《十二》

34.在中辭職?

 Luc也只是驚訝的點頭,說兩個goodgood。之後卻再無更深的交談了。對於這樣的差別待遇。鄭允浩心裡卻很能適應。儘管在國內有名,但是在國外……他恐怕連一個三流的小藝人都不如吧。得不到重注,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也只有更加努力,才會漸漸爭取更多的機會。但是這一次,Luc卻主動過來。

U-Know,你這段時間表現非常不錯!」Luc舉起酒杯示意,「那些打戲,很不容易。你辛苦了!這裡有盒膏藥,是Derek留下的,你用用試試看。」

說完,就想一個乳白色的圓盒遞給了鄭允浩。盒子很光滑,很有質感,看著就讓人覺得舒服,可靠,握著手裡的感覺也非常好。

「這……Derek?」鄭允浩挑了挑眉,略帶疑慮的問。

「嗯哼,就是他。」

「那代我謝謝他了。」鄭允浩不知道再說什麼好,低頭看了看藥盒。

裝有膏藥的圓形小盒子?Derek送給他的……鄭允浩情不自禁的想起了當初傅子瀚送他藥油的那個夜晚。 掌心裡的小盒子……突然有點燙手。在國外拍了一個多月的戲。儘管有時跟傅子瀚通電話,但是那種感覺跟真正踏上歸途的感受是完全不一樣的。鄭允浩正想休息幾天,調整一下時差。

結果從珉豪、東海那裡聽到一個爆炸性的、幾乎令人不敢置信的消息——厲睿要將金在中踢出ESE!讓他自行辭職!這怎麼可能?!鄭允浩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才離開一個月,怎麼就發生了這樣的巨變?!不可能吧!鄭允浩連忙上網查了查相關新聞。——沒想到這件事竟然是真的! 這一個多星期,幾乎每家網站,每份報紙,每份雜誌,都在追蹤報導這件事!

「金在中怠忽職守,ESE高層要求自行辭職!」
「金在中PK厲睿,誰才是ESE最終的掌權者?」
「驚爆!金在中,夜店買醉!一夜情!」
「金在中,成名前就被潛規則……

 一系列新聞看下來。 除了正常報導厲睿要求金在中辭職的消息,便是金在中以前一些不堪的新聞再次被翻了出來……就像當初厲睿和厲晨爭權,那種惡意的新聞。鄭允浩看完後,第一反應就是給金在中打電話,但對方的電話一撥通就是自動進入留言信箱。

「金在中。我是允浩。我回來了,你在哪裡?ESE那邊是怎麼回事?我想見你一面!金在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金在中,別的先不談,我們先見見面好嗎?」

 這樣反反復複打了十幾個電話,留了十幾條訊息,依舊沒有回復。沒有任何回復。鄭允浩想來想去,覺得不是辦法。雖然剛下飛機,但還是立刻披上外套,決定去金在中常去的地方——一個一個的找!他到現在都不清楚金在中對厲睿的感情究竟有多深。但是能令那個張揚而美麗的金在中,連電話都不肯接……就足以見到傷他到什麼程度……有這樣一種人。

他們看起來漂亮,驕傲,堅強。可當他們一旦受傷,卻只會自己獨自一人,默默的舔傷口,等待癒合……對於這樣的人,鄭允浩只覺得心疼。

 

35.FIND

鄭允浩開著車。

夜晚的城市被霓虹點亮,車輛川流不息,人流如織。明晃晃的尾燈像是那些熟悉的鎂燈,璀璨而無情,他們藝人成名需要這些,但他們的傷口卻也會因為這些鏡頭和鎂燈而被更加殘忍的對待。 鄭允浩說不清對金在中是什麼感覺。或許只能算是旗下的藝人,或許連朋友的標準也沒有達到,但是……

前世的那些年。他跟金在中不熟。不過作為一個陌生的旁觀者,他親眼見證了金在中從一個小新人成為風頭正勁,唯一能跟朴有天抗衡的明星;卻又在最當紅的時候,退居幕後,成為王牌經紀人,幫助厲睿奪權ESE的大權,也正因此而被厲晨報複…… 所有的一切,只用幾句話就能概括。 但鄭允浩清楚,金在中付出恐怕遠遠不止表面那些。 鄭允浩曾比較過金在中和他自己。

金在中跟他不一樣,金在中更果斷,更有個性魅力,所以走得更遠。但是金在中又跟他一樣,都沒有後台沒有背景,都喜歡演藝,都為自己的情人付出過很多……他的是季導的機會。而金在中……恐怕是當紅明星的身份。

如果不是要進ESE幫厲睿,拉攏掌握其他的藝人,為厲睿爭取更多的籌碼,鄭允浩實在想不通,有哪個喜歡表演的藝人會放棄自己如日中天的事業,會在自己生命中最年輕最好的時光,退居幕後,而不是活躍在大銀幕上。鄭允浩前世只是一個二流的藝人,卻已經感受到那種表演的快感就像上癮一樣,只要嘗過一次,就捨不得放棄。連朴有天都寧願放棄他,也不願放棄的東西在當時同樣大紅大紫的金在中,卻輕易放棄了。這個世界上。

只有感情,才有淩駕於一切的資格。也只有感情,才會讓人心甘情願的放棄其他的東西。儘管,不是人人都願意為感情而犧牲。而現在。重生後再次接觸金在中,雖然一開始無法習慣金在中做事的方式,但是後來發生那些事情,如果沒有金在中的建議,沒有金在中的提點,他恐怕還是過去的那種心態,不會真正去審視自己性格上的缺點,不知道要從哪些方面繼續去完善自己。正是由於金在中。

重生才是真正的重生。

不僅僅在演藝上,更是人生上。 鄭允浩從一個又一個會所出來,從一家又一家酒吧出來…… 沒有。金在中常去的地方,全部沒有見到他的人影。滿天繁星,夜風吹在臉上只剩下一片寒意。 鄭允浩看了看手機,已經淩晨一點了。他不死心,又撥了電話過去,即使清楚對方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還是幻想著有那麼一絲絲希望。漫長的撥號過去了。

正當鄭允浩以為會再次聽到您所撥的號碼無人接聽時,電話竟奇異的被接通了!實在是撥了太多次,以甚至真正被接通的時候,鄭允浩都有點不敢相信了,幸好電話的另外一端嘈雜的背景聲,貨真價實的表明——這個電話的確被接通了!

「你在哪?!你還好嗎?!」允浩來不及細想,脫口而出的便是這句,聲音滿是關心。

「還不錯。」

 透過手機,傳來金在中酒醉後的那種慵懶嗓音和陣陣嬉笑聲,「……你說是不是啊,baby
 

鄭允浩微微一怔。 而後才反應過來,金在中這種輕佻的語調和笑聲,是在跟旁邊的人。

「你在哪?我去接你!」允浩當機立斷。

「呵,真無聊!打了58個電話就是為了這個啊。掛了,我今晚還有其他的安排。」在中笑得放浪形骸,最後一句話更是曖昧。

 鄭允浩這次一聽就明白對方要做什麼了。 一夜情……

「不准!」鄭允浩果斷的命令道。「……聽著,金在中,我知道你心裡很不好受。」鄭允浩緩和了一下語氣,慢慢說道。

他其實不知道應該怎麼安慰金在中。金在中是個自尊心極強的人,碰到這樣的事情,寧願一個人承受,也不願被其他人同情。 但越是這種時刻,鄭允浩就越是覺得,要說點什麼。 就像當初性向被曝光……哪怕那個人只要說一句,任何一句,幾個字都可以,「我會在你身邊」「別怕」

。那時剜心般的痛苦,都會減輕很多。減輕很多。  再怎麼佯裝自己心如堅冰,不會受傷。 還是會有最痛苦最難受一個人無能為力的時候……

「你在同情我?其實見我跌成這樣……你們都很開心吧!」對方的語調冷了幾分「呵呵,看啊,一向自鳴得意的金在中也會摔得這麼慘!他也有今天啊!」

 「不!」鄭允浩立刻否決,「這不是這樣!」

 鄭允浩握緊手機,調整了下呼吸。

……一直以來,我其實很羡慕你。無論是演員,經紀人,無論是哪個方面,你都做得非常好。你喜歡挑戰,積極主動,就算要冒險,要背負很大的風險,你也願意去嘗試!這樣的事情,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就算,就算有的人重生了,重頭再來過,如果沒有你那種積極,敢於爭取的性格,就算擁有天分或者能力,也未必能做得更好……真的。有些人不喜歡你,這些無法勉強。但是更多的人其實都在羡慕你,都喜歡你!他們喜歡你的性格,喜歡你這個人……現在發生這種事,他們當然會關心,而這些——並不是同情,也不是嘲笑!因為喜歡你所以關心你!所以不希望看到你不開心!」

…… 電話的另一端沒有做聲。

而是沉靜了好一會,只聽得到旁邊其他人的調笑聲和交談聲。

「把地址給我。我去接你。」鄭允浩呼吸了兩下,再次開口。是那種沉穩的,讓對方無法拒絕的口吻。

……Noble。」金在中遲疑了一下,才輕聲說道。「東街的Noble,一個牛郎店。」
  

……我清楚了。乖乖待在那裡,別亂走,我馬上去接你。」

鄭允浩趕到Noble的時候,已經快深夜兩點。這是家很有檔次的夜店,裝潢得十分氣派。大廳富麗堂皇,磨砂鑲金邊的玻璃大門用西方花體字描繪著斜體的Noble字樣,華麗而優雅。剛一進門,就有很多或英俊或帥氣的牛郎們穿著清一色的西裝制服,齊齊彎腰歡迎自己。 如果是平時,可能鄭允浩還會感歎一下,夜店牛郎的容貌都可以媲美明星了。

但現在,他的整個心裡,只有金在中一個。

也許正因為滿腦海都想著金在中。所以鄭允浩一眼就看到,自己要找的那個人正半躺在大廳左角的真皮沙發上……容貌依舊美麗,因為喝過酒的關係,臉頰透著一層蠱惑的緋色的色澤。墨色剔透的眼睛細細長長,卻不像平日那樣彎著似笑非笑的弧度,而是帶著一點性感,帶著一點冷意。線條完美的嘴角冷冷的翹起,無形之中多了一股嘲諷,一絲淩戾的意味……高腳杯還放在磨砂圓形茶几上。

在中並沒有使用酒杯,而是直接拿著酒瓶對著瓶口就喝。旁邊有兩個牛郎,一個高大俊美,一個美貌可愛,兩人勸著酒,還咬著金在中的耳垂,吹氣,撫摸,做著曖昧的動作。金在中倒沒有像先前手機裡那樣,主動跟對方接吻,不過仍然來者不拒,喝著酒,懶懶的,放浪的回笑著。

「我們回去。」鄭允浩走到跟前,忽略到那兩個不高興他到來的牛郎的眼神。

 還在喝酒的金在中卻明顯一愣。

 ……你?真的來了……

 「剛剛電話裡不是說了嗎?」鄭允浩一邊回答,一邊環過金在中的肩膀。

因為喝酒的關係。金在中站不大穩,整個身體都是軟的,隔著布料能感覺到後面柔韌的肌肉,他的身上帶著酒氣,唇齒之間有著烈酒濃厚的醇香。鄭允浩手環上去的時候,才發現金在中的肩膀雖然是模特那種衣架子般的平肩,但卻意外的單薄。不知為什麼,他突然想起那日傅子瀚環過自己肩膀的情景……傅子瀚的肩膀是寬闊的,安全的,而金在中不是,金在中是那種……讓人覺得堅強而又心疼。金在中癱軟的靠在鄭允浩身上,仰起頭,細長的眼睛看著鄭允浩。似乎是在衡量,似乎是在考慮,就這樣凝視了好一會之後,金在中才吐出一句話。

「我的卡刷爆了!」

「我付!」


鄭允浩想把金在中送回家。但金在中卻執意要去鄭允浩的家裡,雖然覺得這樣不是很妥當,但是剛剛結帳的時候,鄭允浩發現金在中竟然喝光了兩瓶烈酒!鄭允浩也擔心金在中晚上會出現別的狀況,帶回自己的公寓大概是最好的選擇,這樣有什麼動靜,他也能馬上照顧金在中。果然,車裡的溫度偏高,體內的酒氣被蒸了出來,而下車後又遇到冷冽的夜風,冷熱一夾擊,那些烈酒的後勁就完全爆發了出來。金在中不僅步伐踉蹌,還開始胡言亂語起來,幾次又罵又揮拳頭。

「他以為那樣就能趕走我了!哈哈哈,去他媽的春秋大夢!我為他,為ESE付出那麼多,憑什麼趕我走!」

ESE那些藝人,起碼有一大半都我是親自挑的,親自!培養一個藝人要幾年?一年,三年,五年……我整整十幾年的心血都投在這個上面了!」
「他以為那點把戲就能趕走我!也太小看我金在中了!——我手裡還有最後的王牌!……呵呵,不過我不會告訴他……
「他不仁,我不義。要死也要拖著他一起死,身敗名裂,魚死網破,我也要他厲睿嘗嘗我的感受!讓他知道我金在中不這麼好惹的!不是想踢就踢的!是不是!嗯?你說,是不是?……
 

金在中揪著鄭允浩的領口。細長的眼睛裡閃過狠戾的光芒,像憤怒的烈火一樣炙熱,然而下一秒,那種光芒就黯淡了下來,先前那種淩厲的語氣……也全部弱了下來。像是對方身上那種令所有人驚豔的力量突然全部被人抽走了似的。只留下一地傷痕。金在中的身體只往下滑。鄭允浩一下子沒有扶住,眼睜睜的看著金在中滑倒在了冰冷的地面上,高貴的衣服上沾了一地的灰,像是月光下被拋棄的受傷的小貓……月光蒼白。金在中有那一刻,像是不知所措般的,只是坐在地上。被濃濃的陰影覆蓋著。似乎過了很久。鄭允浩的耳朵裡才傳來一道虛弱,暗啞的聲音。

……為什麼他要跟那個女人結婚了?當初不是說,只是為了穩定ESE的股價嗎?為什麼……要按那個女人的意思,把我趕出ESE。」
 

金在中的語氣沒有先前那樣衝動蠻橫。 只是淡淡的,虛弱到無力的字句。但是鄭允浩卻覺得。周圍的夜風似乎都在輕輕的嗚咽……

 

36.允浩的決定

ESE辦公大樓。

「兩個星期。」高大的男人面對著透澈的落地窗,以一種高高在上的姿勢俯視著地面上無數渺小的人流和車輛,「兩個星期內,我要見到金在中的辭職信。」

 「我?」Amanda有一瞬間無法相信自己的耳朵。她在這個娛樂圈待了這麼久,分分合合,拉人下馬的黑幕不是沒有見過,但是直到厲睿把她叫進辦公室,親自下了這道命令,她還是不敢相信。

……真的要把金在中趕出ESE?前幾天金在中和厲睿的事情是弄得沸沸揚揚,人盡皆知。但是ESE稍有資歷的大人物,誰不知道這兩人之間的曖昧?誰又不知道金在中為厲睿立下的汗馬功勞?即使那些記者媒體,挨個挨個問她們ESE高層,也沒有一個人敢吐出一個准信?敢評論一句話?!為什麼現在……為什麼是她?

「金在中辭職後,他的位置由你代替。」高大深沉的男人又簡單說了一句,波瀾不驚的語調,仿佛睥睨一切,掌管一切生殺大權的古代帝王。絲毫不在乎他這一前一後的兩句話決定,會在其他人,在整個演藝圈掀起多大的驚濤駭浪……

比起剛剛的不可置信,Amanda此時甚至忘了呼吸!她瞳孔發大,表情明顯震驚了!由她替代金在中?成為……成為ESE的新總監?!

 「我……您是指……
 

「還要我再重複一遍?」

巨大的不敢置信後,是深深震驚!這句話在Amanda的腦海裡反復迴響了幾遍後,她才深深呼吸了幾口! 金在中張揚,強勢,身上那種光芒和氣場明耀逼人 即使不再是明星,他依舊可以吸引所有媒體的注意!而除去這些因素之外,他從一個當紅偶像,迅速成長為一個高級精明的經紀人這種能力絲毫不遜色於他的表演才華!甚至,還懂得揚長避短,高明的運用他以前在螢幕的影響力和話題性!這樣的雙重身份,即使帶的是一個普通的新人,但只要是在金在中手下,這個新人也會更多的曝光機會!可以說,從一開始就比其他公司的新人高一個臺階!所以金在中能成為ESE的總監,絕對不單單是厲睿的關係。

他的能力,他手中的資源,他過去的經歷,是其他經紀人都無法複製的!不是每個當紅偶像都會在最紅的時候退居幕後!也不是每個偶像,都有能力去當好一個經紀人!

但是現在,厲睿卻在暗示——金在中走後,她就是ESE的新總監! 不,這不是暗示,這根本就是承諾!Amanda驚呆了,簡直不知道要說什麼!連她自己都沒有想過要跟金在中比較,要去取代金在中!她唯一的目標,也只是複製穆哲白的道路!跟穆哲白抗衡,培養出一個國際巨星,成為ESE同樣的王牌經紀人而已。但是現在——ESE的新總監!

總監的Title,總監的地位,總監的辦公室,總監的權利!在這棟奢華堂皇的ESE辦公大樓裡,唯一的總監只有一個,那就是她,Amanda!巨大的不敢置信之後……是巨大的誘惑。Amanda聽見自己的心跳得混亂,臉上發熱,手腳卻發冷。金在中……曾經喜歡過的人,曾經不敢仰望的位置。

「我明白了。」 Amanda聽見自己乾澀的,顫動的,明顯變調的聲音。

 Amanda說不出自己是什麼感覺。是震驚厲睿對金在中如此之殘酷,還是震驚厲睿許諾把ESE總監的位置給她。種種劇烈的情緒交織在一起,讓她的臉刹紅刹白,退出辦公室的時候,結果一下子撞到了外面穆哲白的身上。力道之大,把穆哲白也撞得後退了幾步。 在穆哲白和朴有天兩個人的幫助下,Amanda才重新站穩,卻混亂得連「謝謝」都忘了說,直接急衝衝的往自己辦公室走去。她要打電話,第一個告訴昌珉!

「她怎麼回事?」連朴有天都覺得Amanda有些不對勁,好像太激動了。

 穆哲白望了一眼Amanda急切得連走路的姿勢都不太協調的背影,伸出中指,推了推鼻樑上的板型眼鏡:「先進去跟厲董談談那個新片的情況吧。James上次導演的《帝國崛起》全球票房十億,這次新電影的華人角色,無論要動用多少公關,我們一定要得到!」

「嗯!」朴有天的表情也跟著慎重起來,點了點頭。

 跟厲睿的交談很順利。實際上,穆哲白甚至覺得厲睿某些時候似乎有些恍惚,根本沒有聽進去他說的話。但是厲睿反應得很快,穆哲白雖然覺得有些異樣,但也無法確切的判斷,厲睿到底是不是在掩飾自己的分神。不過他的目的只在於,勸說厲睿同意動用ESE所有的關係網絡和金錢勢力,幫助朴有天奪得這個角色,所以厲睿完全同意之後,他也不去深究厲睿剛才不同以往的表現了。除了朴有天,事實上,穆哲白對其他人的事情都漠不關心。 哪怕是這段時間同公司鬧得沸沸揚揚的,他的直屬上司金在中,哪怕是,ESE的董事長……角色的事情談話了。 厲睿停頓了一下,似乎是深思了一下,穆哲白和朴有天意識到,對方還有其他的事情要吩咐。

「金在中自行辭職,這件事是肯定的……如果記者問起,你們知道該怎麼做。」

穆哲白和朴有天同時一愣,靠在沙發上的身體一瞬間都覺得不自然了。這個消息他們也聽到了,即使沒有密切關注,即使不是很在意,即使心理已經有準備,但是親耳從厲睿口中聽到這句話,穆哲白和朴有天還是有些震驚的同時對視了一眼。

 「這個自然。我們明白。」
 

穆哲白反應到底比朴有天快一些。他簡短的準確的表明立場,然後找了個藉口,快速的帶著朴有天離開厲睿的辦公室。

「沒想到……」朴有天聲音有些迷茫。

雖然離開厲睿那裡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是朴有天的心情還是很複雜。他知道,厲睿理智冷酷,手腕狠厲。 但是金在中,在ESE十多年的金在中。從他跳槽到ESE,就時常見到的金在中,結果是這個下場……讓他一下子想當年打電話給他的鄭允浩。大概……在林萱眼中,自己就是跟厲睿同樣殘忍無情的人吧。朴有天覺得胸口很悶。有種莫名的躁動,和深深的沮喪。

他甚至可以想像得到,金在中被踢出ESE這個決定一旦通過官方證實,面對金在中的會是怎麼樣的一場腥風血雨,那絕對跟前幾天的沸沸揚揚,不是一個等級的……就在這時。有人按住了他的雙肩,很沉,很穩的手勢。仿佛一下子把他那顆跳脫的心,重新穩穩的,摁回胸腔裡,沉靜如深水。朴有天知道,那個人就是穆哲白。

當初鄭允浩性向曝光,自己也快被曝光的時候,穆哲白也是這樣,以一種很沉穩的姿勢,按住他。

「剛才Amanda就是因為這件事。」


「嗯?」朴有天語調上揚,詫異的轉過頭望著穆哲白,不清楚對方到底在指什麼。

 「前幾天只是放出風聲,和一些小動作。但是並沒有真正的打擊到金在中,只要ESE不在檯面上發言,媒體也無法落實這個消息的真偽。但是一旦交給Amanda,性質就不一樣的。估計就是這幾天吧,ESE會有大的動作,也許,是記者發佈會?」

穆哲白說著,見朴有天的心思放在了他的話上,不再向剛才那樣陷入往事的自責,才拍了兩下對方的肩膀,收回了手。

「但是Amanda……我,我還是不清楚……厲睿為什麼要這麼做!還讓金在中自行辭職?」

「自行辭職應該是金在中那邊傳出去的吧。金在中是ESE的功臣,大家都知道這點。厲睿的原意,應該是讓金在中自己辭職。這樣對ESE負面形象可以降低到最大,暗中還應該答應做出補償——只不過,金在中完全不買他的帳,故意將事情鬧開,鬧大。」

 「自行辭職?」

「這樣的說法,一傳出去,任何人都知道裡面有文章。何況是那些鼻子比狗還靈敏的媒體狗仔。」

穆哲白摘下板型眼鏡,鏡片上落下了些許的灰塵。 他從辦公室的抽屜裡抽出專用的眼鏡布,視察了起來。而不戴眼鏡的穆哲白,眉宇之間的氣質未必沒有厲睿深沉。

「厲睿有厲睿的手法,金在中也自然有金在中的管道。」

「不,我是說厲睿當時和厲晨爭奪ESE大權的事情,是金在中幫的忙,他以什麼理由要辭掉金在中。我的意思是,他居然要辭掉金在中?」朴有天還是覺得難以接受。

 穆哲白有幾秒沒有做聲,一邊擦拭眼鏡,一邊組織語言。

 「怎麼說呢?」

「金在中和厲睿,就像古代的將軍和帝王。金在中張揚,有能力,一直為厲睿衝鋒陷陣。尤其在前期牢牢的抓住了那些藝人,就是厲睿爭權失敗,他那時也能隨時帶著那些藝人跳槽。倒是即使厲晨掌管了ESE,也只剩下一個空架子,元氣大傷,再重新培養打造當紅明星,沒有幾年是不可能的。而厲睿,就是古代的帝王,深諳帝王之術。他要的不是功勳,而是權力,地位,威望。金在中在爭權一戰中,為他立下了汗馬功勞!他不會不感激。但是中國就是這樣,杯酒釋兵權,狡兔死,走狗烹……


 「厲睿忌諱的就是功高蓋主。實際上,當初金在中手上幫助他的籌碼,在厲睿看來,未必不是以後有可能威脅到他的潛在因素。所以厲睿一當上董事長之後,就立刻把金在中升為總監。」

「總監?呵呵。似乎是對金在中的肯定和感謝,讓金在中的權力更大了。但是未必不是明升暗貶。自從金在中做了總監,厲睿就沒有讓他帶過藝人!怎麼說的來著,說金在中現在要做的,不是一個經紀人,而是統禦整個宣傳部門。是個很好的理由……只不過,把金在中和他的籌碼一刀切斷了。現在逼迫金在中辭職,也不會有藝人跟著金在中跳槽吧。當然,這些只是以前的事情。」穆哲白重新帶回眼鏡,眼裡也流露出金在中的一絲同情。

 「可是金在中,完全沒有注意到這些變化。就拿這兩年來說,他以平常五倍的資金去培訓Legacy,厲睿當然不在意這點小錢。但厲睿未必沒有放在這裡。隨後是鄭允浩車禍的事情。金在中不但沒有告之厲睿,反而以ESE的名義,讓劇組拖延時間,等待鄭允浩的痊癒,ESE甚至為此付出賠償費。這一點,他已經逾權了如果這兩件事,厲睿都覺得可以包容。那麼在新人獎投票上,金在中簡直就是在當面挑戰厲睿的權威。藝人是ESE的,ESE的董事長是厲睿。既然厲睿已經決定要將新人獎頒給沈昌珉,金在中還力挺鄭允浩,太不明智了。」


「而近期,Luc Rohmer的那個角色,厲睿一直想要給他弟弟厲逍吧。結果還是被鄭允浩得到了。據說兩人為這件事還爭論過,以厲睿寵愛弟弟的那種程度,就算最後是厲逍讓的,他也未必不會把這件事算在金在中的頭上,覺得金在中沒有在裡面做過什麼手腳,勸說過他弟弟放棄角色。亂用職權,逾權,挑戰自己的權威,甚至捍動到自己的家人。厲睿是誰,厲睿是ESE的董事長。一個董事長面對這些,你覺得他會怎麼做?」

 「可是……他們在一起也有十多年了吧。」
  

「所以——這才是問題爆發的根本吧。」
 

「今年過完,厲睿就三十九歲了,金在中三十四。對一個中年男人來說,三十八跟三十九的感覺不一樣,而三十九跟四十又是明顯的一個坎。四十不惑,對於厲睿也是一個需要決斷的時間了。三十五歲跟秦氏集團千金訂婚,已經三年,要麼結婚生子,要麼跟金在中在一起。也許這兩年,他也在考慮,也在平衡,但是無疑,拖了三年,無論是秦氏集團那邊施加的壓力,還是他自己的人生規劃……

 

「所有的權量之後,他選擇了放棄金在中。恐怕這也是秦氏千金的意思,沒有一個妻子能容忍自己丈夫的男性情人跟丈夫一個公司,天天見面。而在拒絕有可能引起的秦氏集團的報復,以及分手被金在中報復之間——顯然,金在中的威脅要小得多。把所有的風險和危險,降低到最低,這是一個公司最高掌權人通常會做出的判斷和決定。」 朴有天聽話後,久久沒有說話。

最後只是無力的用手撐起額頭,「太……我雖然能夠理解厲睿的做法,卻也覺得金在中很可憐,值得同情。」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站到越高的人,得到的東西很多,但是失去的東西也不會少……」穆哲白眼底閃過一抹深沉的光,安慰的拍了拍心情依舊低落的朴有天。

「對了,那Amanda是怎麼回事?難道厲睿讓Amanda……」朴有天突然記起他們剛剛碰到Amanda的那個情景,如果厲睿都吩咐了他們,那麼Amanda恐怕也是這件事。

「厲睿應該會讓她做得更多吧。」穆哲白勾起唇笑了笑,只是眼底毫無溫度,「既然金在中不願意低調的辭職,那麼就只能使出比較強硬的手段了。如果順利的完成這件事之後,大概,就是Amanda坐上金在中的位置了吧。」
 

「她?她有這個能力嗎?就算手上帶了幾個小明星和Legacy——能力遠遠不及你!為什麼不讓你當總監!」對於Amanda極有可能成為ESE的新總監,朴有天完全不認同!

聽到朴有天這樣維護自己,站在自己這邊。穆哲白臉上輪廓的線條才柔和了一些,嘴角勾起的弧度多了一絲溫度。

「厲睿連金在中都防!見你地位高了,還想培出個沈昌珉,來牽衡一下。」穆哲白哼了一聲,當初厲睿想要褚風得最佳新人獎的用意,他不是不知道,「金在中走了,新的總監是我,你覺得他放得下心嗎?」


「可是,Amanda,她?總監這個位置,太高估她了吧。」
 

「就是這樣。厲睿才會選她吧。有點小能力,自命不凡,看不到差距……這樣的人不是最好控制嗎?比起帶領一百個聰明人,帶領一百個平庸的人,更輕鬆也更容易。」穆哲白笑了笑。

「那你……不覺得委屈嗎?明明能力更強,卻無法更受重用。」


 「當然不會。」穆哲白透過薄薄的鏡片,凝視著朴有天英俊迷人的眉宇。

 從二十幾歲時的驚鴻一瞥,被對方耀目的光彩所吸引,幸運的成為眼前這個男人的經紀人時,他就只有一個目標……倒是對方怔了一怔,似乎想不通為什麼他會這麼說。

 「對於我來說,只要有能為你開拓這條星路,掃清你通往夢想這一路途中所遇障礙的能力就足夠了。」穆哲白看著朴有天的眼睛說道。「我這輩子只有一個願望——只要你能達成你的心願,成為影帝!其他的一切,是否受到重用,是否成為總監,都不重要……

「你找我就是為了這件事?」傅子瀚不怎麼高興的放下刀叉,琥珀色的眼睛失望的看著鄭允浩,「回國第一天為了金在中放我鴿子,好不容易一起吃頓飯,談得還是金在中,到了現在……希望我能幫他?」

 「幫他?」傅子瀚搖了搖頭,有些無奈,「你希望我怎麼幫?這是ESE內部的事情。還是,你希望我動用皇冠榮耀的力量。」

……不,不是的。」鄭允浩下意識的反駁。但他心底其實也知道,自己剛剛提金在中的事情,還是希望傅子瀚能有好的提議,或者能幫上忙。

 這兩天,只是短短兩天。所有媒體的風向都不一樣了。如果說先前只是捕風捉影,炒舊飯,把金在中以前的八卦重新挖出來。那麼現在完全不一樣了!先是媒體紛紛指責金在中的職業操守,什麼當經紀人的時候,潛規則手下的女藝人,否則就不安排活動,不接通告。接著公開宣傳金在中利用自己手中的權利濫用ESE的公款,並且不是一次兩次,同時大肆曝光金在中曾經荒唐過那陣子,什麼Party,一夜情,NP,再爆料當年金在中成為明星,就是因為被某些製作人「有了不一樣的關係」而被重捧,而這種關係甚至還延續到金柏獎!暗示金柏獎有內部——被金在中用權色交易在背後操控!

這樣的力度完全觸及了很多公司,藝人,和普通人的底線!完全從工作,為人,各個方面,統統將金在中全部否決!以前對金在中不滿的那些人可以趁機落井下石,為了報復,大肆編造被金在中怎麼樣怎麼樣,或者以知情人的身份再次爆料博得版面趁機炒作。而沒有得到金柏獎,或者得到卻被暗示是金在中私下交易,這時要麼心生不滿,要麼趕緊撇清。金在中其它的一些好人,一旦開口幫腔,就會馬上被指責,跟金在中有不同尋常的關係!這種言論一波接著一波。雖然只是兩天,卻像洪水大肆侵襲,瞬間淹沒了整個報刊雜誌互聯網和電視!而這兩天,金在中哪裡沒去。

就是待在鄭允浩的家裡,光著腳躺在沙發上,開著電視看媒體對他的報導,然後冷笑著喝酒。他讓鄭允浩買的酒全部是威士卡,伏特加的烈性酒。鄭允浩第一次發現金在中竟然這麼能喝,空腹痛飲,一日三餐,簡直當飯。以往光鮮亮麗的模樣全然不見,頹廢得像是,像是……所有被戀人拋棄的人。 金在中沒有流露出絲毫傷心的樣子。正是因為如此,鄭允浩才更加清楚——這個人的痛,已經痛到了骨子裡。痛到了骨子裡,還在強撐……他給金在中做飯,金在中不吃,他讓金在中少喝點,金在中冷冷看他一眼,就要離開。 現在是什麼時候?

什麼所有的記者都恨不得天天用攝像機把金在中的一舉一動,一字一句,全部拍下來。鄭允浩哪裡敢讓金在中以這個模樣出去!以這個模樣出去,再被記者媒體污蔑圍追堵截,剝他傷口!鄭允浩只恨不得緊緊的摟著他。告訴他不要聽,不要看,什麼都會過去,一切都會過去……

當初,他被黑洞洞的鏡頭圍追,或者刺得眼睛都看不清的鎂燈猛拍,被那些人譏笑著採訪:「同性戀是怎麼感受?」「不覺得自己很髒嗎?」「愛滋病的傳播者。」「這樣曝光自己的性向,其實就是為了炒作吧!…… 也是這樣……過來的。 鄭允浩跟傅子瀚不歡而散。第一次覺得自己很無力,很沒用,到了現在,他除了給金在中買烈酒,在他被人詆毀的時候,卻什麼都做不到。他給Amanda打電話,對方說不要多管閒事!

他給珉豪、東海打過電話。希望記者採訪他們的時候,能為金在中說兩句好話,對方卻說上面有命令,無能為力。他給沈昌珉打電話,對方沉默了一陣之後,笑著反問,既然這麼想幫他,你怎麼不直接跟ESE撕破臉?說到底,你也怕吧?怕好不容易得到的機會,得到的新人獎,得到的人氣,因此而被ESE冷藏?他給柳藝,連導打電話……鄭允浩給所有認識的人都聯繫過,卻沒有一個藝人,敢在這個時候反駁,反而都是避嫌的心態。畢竟,現在跟金在中扯上關係,就等同於,黑幕,潛規則,權色交易,以往的獎項來歷不清……
鄭允浩對著鏡子,整了整衣服。英倫學院風的黑色針織衫,雅灰色的絲光襯衫。沉穩黑色,雅灰的嬉皮,襯得他腰細腿長,時尚而貴氣。對比前兩天的焦躁,無能為力的模樣,今天的鄭允浩顯得神清氣爽,仿佛心中絲毫沒有陰霾了。這幅模樣,連金在中都注意到了。金在中歪在沙發上,眯了眯狹長的眼睛,打量著鏡子前那個認真整理袖子的人——仿佛要做出什麼慎重決定的鄭允浩,用力吞了一口烈酒,結果不小心嗆到了! 鄭允浩連忙過去,想要拍了拍金在中的背。

金在中手一揮,聲音有些嘶啞:「別管我!走開……呵呵,又要出席什麼,是新片開機,還是記者採訪!你們都走,都走開,為了你們的目標,為了你們的人生——通通滾開。」

痛苦的神色從鄭允浩臉上一晃而逝,他還是拍了拍金在中的背,幫他順好氣後,才緩緩收回自己的手。

 「我真的很愛演戲。真的。那種感覺……就像上癮一樣。每拍完一個片子,我就更期待下一個角色,下一個片子。會是什麼樣的角色?會有什麼樣的故事?我還能演得更好嗎?能讓更多的觀眾注意到我飾演的角色,感受到我想傳達給他們的東西嗎?……那種感覺,那種想要演戲的渴望,好像浸泡在我的骨子裡,我的肉裡,如果骨肉剝離有多痛苦,那麼不能演戲對我來說,就有多痛苦!如果問我這一生,最不放棄的,我會回答,一個就是愛情……另一個就是演戲。但是現在,有更重的東西——那個就是做人的底線。就算因此,不能演戲了……也,也是沒有關係的。」
 

鄭允浩低著頭,突然笑了笑。

「這身衣服,你大概已經不記得了吧!……沒關係的,我記得就夠了。真的,你可能永遠無法瞭解,你對我的幫助有多大……你讓我,重新站在這個銀幕前,讓我,更能看清我自己……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好。很好。」

「有的人可能終其一生也無法演戲。有的人只有一次機會,而我,已經嘗試過兩次了。」
 

鄭允浩抬起頭,朝金在中露出一個溫柔如春日湖水的笑容,雖然這個笑容中,帶著心酸,帶著……

「我已經很滿足了!真的……很感謝你!」

 某個電台採訪。這次的採訪是AmandaLegacy接的活動,也是為他們第三張專輯預熱。雖然原來的合同上,定為九月份就應該出這張專輯,但是因為種種原因,現在只有一個EP出來,早已經超過了合同的期限。但是由於他們跟ESE簽的合約是五年,現在才兩年多,加上ESE一直在捧他們,沈昌珉等人也沒怎麼計較。當然,在上節目前,Amanda再次耳提面令,不許回答關於金在中的問題。說著這話的同時,目光更是銳利的看了一眼鄭允浩。

然而鄭允浩只是淺淺的微笑。果然,到了節目最後。

這段時間的頭條熱點,就是主持人也不會放過這個機會:「最近有很多關於ESE總監金在中的新聞,你們作為ESE的藝人,怎麼看到這些事情的呢?」
   

沈昌珉正要說:「我們更想回答關於這張EP的事情,相信收聽的歌迷對這個更在意」
 

鄭允浩出乎所有人意料,突然開口,蓋過了沈昌珉的聲音。

「那些報導完全不可信!金在中是一個值得尊敬的人。他帶過很多藝人,跟很多圈內的人合作過,他的才華,他的能力,他的個人魅力,無論是身為曾經的演員,還是如今的經紀人,都是值得肯定的。他的付出,他的努力,他為ESE所做的,值得用一切去肯定!而我,一個被他親自面試,一直能夠幸運的,演戲到現在的藝人。更是對他一直抱著深深感謝的心情。」

 

「所以,無論其他人怎麼樣,我都會一直站在他這邊,相信他。並且一直堅持這句話!如果ESE執意開除金在中,作為被他一手培養,至今踏入演藝圈已經兩年的我,是決定無法接受的!一個人,如果在栽培自己恩人被這樣污蔑的時候,連親自為他說話也做不到的話,我會感到很遺憾。」

「要是金在中被開除了——那麼,我,允浩,也會離開這個毫無人情味的公司!能夠聽到這些粉絲,我的飯們,如果你們相信我的話,也請一併相信金在中!相信他,支持他,就是相信我的為人!萬分感謝!」
 

鄭允浩的聲音很冷靜。就這樣對著話筒,很認真的,一字一句的說著這些話。這些會掀起軒然大波的話語。但是在場的任何人無法阻攔他。 ——因為他的每一個字都充滿力量。

執著,認真,感恩。最普通,卻又是令其他人都羞愧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