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13
  
看了看鄭老闆的反應,那暗湧絕對激烈,金影帝那麼醒目的人當然知道該怎麼做,乖乖在床上躺好,鄭太太見了,直接走進來問

 

「在中怎麼啦?」
  
「有點燒。」鄭老闆說。
  
「天啊!嚴重嗎?我現在就去叫人把醫生帶上船來?」鄭太太很緊張的樣子,伸手就要探他的額頭,鄭老闆輕輕那麼一擋,順勢握住了鄭太太的手,這他媽誰還管燒不燒,鄭太太心裡那只小鹿恐怕都要撞飛出來了。
  
「不嚴重,喝點水睡一覺就好,讓他休息吧。」
  
自己把被子蓋到只剩下一雙眼睛的金影帝,眼看著鄭老闆整理了下衣衫,把唯一關心他的人牽走了,直到房門關上,眼睜睜看著雪白的船板,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頭,發燒?怎麼沒感覺?
  
半夜,金影帝醒了,被個亂七八糟的夢嚇醒的,可醒了之後怎麼都想不起夢見的是什麼,有點掃興之際,察覺到哪裡不對勁,沒錯,身上這個熱度,估計能煎蛋了,真的不要得罪鄭老闆,那種沒安好心的話,說什麼中什麼,好端端誣衊人發燒,現在可好,果斷燒了起來。
  
鄭老闆詛咒人這麼有一手,估計暗地裡學了紮小人的絕技,哪天讓他紮紮蕭逸好了……咦?善良如他金影帝,怎麼會想這種害人的事?都要燒成傻X了,歎息著開門出去,想往甲板去吹吹風,時間已經淩晨,沒有一點兒人氣的感覺,也別說不滲人。
  
好不容易選了個可以吹吹海風的位置,就在陽臺似的小甲板上窩著,沒有故意躲起來的,可就是那麼巧,在他快要睡著的時候,聽見了人聲,情緒貌似不大平靜,但刻意壓著音量的樣子,有八卦怎能錯過?金影帝豎起耳朵聽了。
  
「不能把話說清楚嗎?繼續冷戰有什麼意思,等時間過去,又再假裝問題不存在?」
  
這是蕭逸的聲音,果然很快鄭老闆回話說

 

「談了就能解決?不要做徒勞無功的事。」
  
「不想談?是我沒資格跟你談,還是你心裡有其他人?!」
  
蕭逸很激動,鄭老闆的語調比剛才壓得更低了,明顯是在忍耐著怒意

 

「蕭逸,別說這種荒謬的話,我的問題從來不在這裡。」
  
「荒謬?我沒有要死纏著你,只要你說一句,我立刻在你眼前消失!」
  
「你到底在說什麼?」
  
「你敢說你跟金在中沒有見不得人的關係?」
  
金影帝雙眼一瞪,話題很奇妙地扯到他身上,而且蕭逸這話把他嚇得夠嗆,該不會蕭大帥哥找人查他們了吧?
  

「沒必要跟我說金在中,他從來就不是跟我談感情的對象。」
  
鄭老闆的聲音有多冷酷,害他在一邊都快感動得哭出來了,這關係撇得越清越好。
 

「還想騙我?是你變了,我都感覺得到,你為什麼不肯碰我?因為不屑?」
  
鄭老闆好像冷笑了一聲

 

「有些話不說開是為了不讓你難堪,我為什麼在乎你的感受?你說我變了?」
  
蕭逸哽咽著

 

「你有這種想法代表了什麼,是你根本就無法原諒我對吧!什麼事情值得我難堪,我就沒做過一件對不起你的事!」
  
「真的沒有?當年我被家裡限制行動的兩個月,你都做了什麼?受不住壓力所以另結新歡?還是用那些情人麻醉自己?你知道我看著那一張張照片的時候是什麼感覺嗎,我說過放棄所有帶你走,你是怎麼回答我的?我現在為什麼不碰你,要我給你好好解釋嗎?」
  
鄭老闆真的生氣了,竟然對著蕭逸生氣了,這語氣活生生能把人凍得冰起來,其實也正常,如果不是那麼喜歡蕭逸,鄭老闆就不會那麼矛盾。想起很多年前,某個夜裡,朦朧中,鄭老闆說過那麼一句話

 

『我病了,很嚴重,就在這裡……
  
鄭老闆不會跟他說那麼有營養的話,看著自己被抓住放在男人心口上的手,感覺鄭老闆一定是把他當成別人了,果不其然很快就接了一句

 

『蕭逸,我曾經無條件相信你。』
  
好了,收!這回憶的後半段別說有多恐怖,剛認識鄭老闆的時候,這種情況經常會出現,然後把他弄得半死,送院,養好,再等下一次折騰,久而久之,金影帝 學乖了,怎麼學乖?這是商業機密!不過仔細想想,如果鄭老闆不正常的舉動,是跟對蕭逸的感情起正比,近幾年越來越正常是不是就代表……嗯,禁止想像。
  
蕭逸似乎不知道怎麼回答,久久沒有聲音,金影帝好奇,悄悄探頭出去眯了一下,這回更加驚人,蕭逸不是不說話,而是說不了,鄭老闆真的要把人掐死?怎麼可以!他跟盛世的合約還沒滿啊,老闆就上庭了可不好!
  
「老闆,不用玩這麼大吧?」是的,金影帝真的站起來了,可這下仔細一看,鄭老闆並沒有真的用力掐蕭逸,只是做做樣子,蕭逸是嚇得不敢講話罷了。他這程 咬金一殺出來,鄭老闆回頭,瞬間,那叫一個後悔,衝動是最蠢得行為!鄭老闆捨得掐蕭逸嗎?當下都想跪下說『老闆我錯了!』,可有點不好意思,所以硬著頭皮 走出去,用手勢表示『有話好好說,我先回去,你們繼續』就準備溜。
  
「站住,過來」也不關心金影帝怎麼會出現在這裡了,鄭老闆放開了蕭逸,雙眼直勾勾看著他。
  
肯定是腿上的傷還沒痊癒,才會有腿軟的感覺,金影帝壯著膽走了過去,就在蕭逸跟鄭老闆中間站著,一陣海風吹來,透心涼。
  
「好,你說我跟金在中有私情,這事怎麼講?」鄭老闆問蕭逸。
  
蕭逸一副心灰意冷的狀況,看來被鄭老闆剛才的舉動刺激得不輕,金影帝不禁在心裡搖頭,就這還算個什麼事啊,果然一直被捧在手心,輕輕摔下都能給摔殘了。
  
「怎麼講?這是事實。」
  
「是你親眼看見,還是有人在你耳邊說三道四?」
  
蕭逸笑得無力,完全心靈重創的模樣

 

「是他親口告訴我的,他有必要騙我嗎?」
  
這下,鄭老闆重新看著他了,金影帝一驚,還關心蕭逸幹啥,自身都難保。可蕭逸說什麼呢,親口?什麼時候?說個毛啊!他怎麼會這麼傻缺自尋死路?面對鄭老闆的注視,百口莫辯,真的不記得自己說過這種話,蕭逸睨著他說

 

「想否認?你在電話裡講的,忘了?」
  
電話?最後一次跟蕭逸通話都是多久之前的事了,那還是鄭老闆發神經一樣出現在片場的第二天吧,那時候腦子還不清醒來著,難道?!
  
注意到他的表情變化,鄭老闆盯得更緊了,有些事情,即使存在也不代表著事實,他跟鄭允浩是有那層關係,但沒那份糾纏不清的感情,他怎麼可能去破壞那份平衡?況且一開始就已經被告誡過,他要是無法遵守規則,怎麼可能把關係持續這麼多年?可鄭老闆應該也不想分析了,直接問

 

「金在中?」
  
還能怎樣,當然是搖頭啊,不記得,沒印象,東西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講!雖然他是有點懷疑自己說錯話,但好漢不吃眼前虧,死不認帳就對了。氣氛僵持著,蕭逸說

 

「算了,都無所謂了,我總算知道你說的問題在哪,我只想告訴你,你看到那些所謂證據,全都是你爸找人設計好的,那些看似偷拍的照片,是不是很精彩?我說我是被下藥的,你會覺得我在狡辯嗎?」
  
哎呦,驚天大秘密,所謂好事多磨,看來蕭逸當年被害得不淺,鄭老闆肯定震驚了,不然不會愣著

 

「你說什麼?」
  
「都是你爸幹的好事,我他媽是瞎了眼才會這麼多年死心眼想著你!你可真是對得起你爸的用心良苦啊!」
  
蕭逸眼睛都紅了,轉身就要走,鄭老闆伸手去拉他,被他用力推開了,本來人家小倆口鬧爭執,情趣似的推推嚷嚷也不關他金影帝的事,可惜他運氣就是那麼 背,好死不死被鄭老闆順道這麼一撞,就站不住了,欄杆偏偏還那麼矮,他是不是應該怪老天把他腿生得這麼長?情急之下只順手只抓到鄭老闆的袖子,可惜鄭老闆 心裡急,眼睛只看著蕭逸,立刻就把手甩開。
  
當然,人家情人要跑了,誰還阻止人追就是傻缺,況且他還沒那資格阻止,鄭老闆沒回頭加句問候已經算很有修養了,不過就是可憐他金影帝,直接往後倒,感受地心引力的召喚,如果這次摔死了,估計做鬼也會纏著鄭老闆,不過從這到甲板的高度,貌似還不足以摔死人……
  
沒想到,真的沒想到,最後剛好掉到甲板上的泳池裡,有驚無險,腦袋浮出水面抹了把臉,就看見鄭老闆在上邊看著他,有點緊張的神色,怎麼能讓老闆擔心? 所以金影帝很貼心地朝鄭老闆揮了揮手,夜裡表情看不清,估計鄭老闆的眼神早就想把他盯死了,之後,鄭老闆轉身走了,肯定是哄蕭逸去了。
  
人的注意力真的很神奇,剛才顧著八卦,顧著擔心死活,都不覺得腦袋沉得那麼厲害,這下感覺到了,身上很熱,浸在水裡這麼浮著比較舒服,不過沒泡上多久,就被人撈起來了,至於這是哪位英雄好漢見義勇為,金影帝沒精神去關心。
  
最近睡眠品質過於低下,一點動靜都能把他弄醒,就像這下,有人開門的瞬間,金影帝就睜開眼了,陽光充足地從視窗照進來,讓他很清楚地看見開門的人是鄭老闆,不過看向他的眼神稍微一暗,半隻腳都沒踏進來,就重新把門關上了。
  
這正常嗎?當然不,然後金影帝發現了更不正常的狀況,腰間明顯有什麼重力在壓著,一看,是根手臂搭著自己,一個激靈坐起來,身邊躺著居然是駱先生,瞧這床邊淩亂散落的衣物,想讓人不遐想昨晚有多激烈都不行,這回鄭老闆肯定想多了。可是這麼一動,讓他感覺腰很痛之餘,還弄醒了駱先生。駱先生揉了下臉,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金影帝一直看著他,看他緊張兮兮地探自己的額頭

 

「還好燒退了,你怎麼會在泳池裡?還燒得那麼厲害?」
  
金影帝皮笑肉不笑,指了指地上的衣物,駱先生尷尬地說

 

「不好意思,我房卡不知道怎麼不見了,昨晚情況有點亂,你我衣服都全濕了,所以就先換下來,你櫃子又鎖了,所以我……
  
原來是這樣啊。瞭解完情況,艱難地爬起來,跪在床上,背向房間另一邊的鏡子看了看,果然腰上瘀青了一大片,人就是沒這麼好運,掉到水裡之前是先撞到泳池邊上的,記性是有多不好才會忘了痛啊。
  
「很痛?」
  
不想理駱先生,雖然他是見義勇為沒錯,找到鑰匙開了櫃子翻出衣服換上,順便扔了一套給駱先生,然後去餐廳吃東西,開動沒多久,鄭老闆帶著蕭逸出現了。
  
「早安!」駱先生很陽光地打折招呼。
  
這招呼一打,不就是讓人不得不往那桌坐嗎,所以理所當然,鄭老闆小倆口也坐到這邊來了,四人一起用餐,蕭逸笑問

 

「昨晚睡得好嗎?」
  
「還不錯。」駱先生回答。
  
不錯的人應該是蕭大帥哥吧,看這春風滿面的,鄭老闆這種男人,稍微做出細心的舉動就不得了,肯定是借著昨晚的機會把誤會都解決了,這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真值得高興,蕭逸還不時跟鄭老闆耳語,眼睛瞄瞄他,笑得很高興的樣子。蕭逸開玩笑地對駱先生說

 

「你們只是普通朋友?」
  
古人說食不言寢不語是對的,餐桌上講話會讓人消化不良啊,看駱先生的表情,唉……金影帝賞臉地笑了下之後,低頭跟鄭老闆一樣專注在食物,不過前者專注 在吃,後者專注在切。期間,鄭老闆眼睛看了他那麼一下下,金影帝看了差點被食物噎住,這個餐桌上暗湧的硝煙戰場還是早走為妙,咽下最後一口,金影帝嗖地站 起來就要走,可是動作太大,腰就不行了,使勁扶著。
  

「小心點,看你痛的!」駱先生很自覺地扶上,「回去休息?」
  
痛在那讓人誤會的位置,這話聽起來那麼有深意,都不是三歲小孩了,讓他聽見也不相信事情那麼單純,不能怪別人亂想像。突然,鄭老闆動著西餐刀的手停了,兩手的餐具都放下,然後說

 

「我吃完了,你們慢用。」
  
站起來之後,又在蕭逸耳邊說了句話,然後才走了。他一直想著跟鄭老闆解釋,畢竟到此時此刻為止,鄭老闆還是他的金主,跟金主過不去就是自斷財路,於是在他鍥而不捨地尋找時機之下,總算逮到鄭老闆身邊沒有蕭逸的時間了。是的,在鄭老闆主動找他算帳之前,他親自送上門了,不是說自動投案都能輕判嘛,他就抱著這麼個心態的。
  
『就是想解釋一下,我跟駱先生很清白哦,雖然看來不像……但老闆你想想看,我敢在你眼皮底下偷吃嗎?偷吃完還不會擦嘴嗎?』
  
把這段話看完,鄭老闆只說

 

「如果要討論這些問題,我是不是應該先問你,為什麼要對蕭逸說我們的事?」
  
面對質問,只要有一絲的不堅定,就會被視為作假,金影帝又很不湊巧,真的不記得自己當時說過什麼,所以被鄭老闆默認定罪了。
  
「我一開始跟你說過什麼,你還記得?」
  
點頭。那條比天大的規章制度怎麼能忘,不能愛老闆的人,只能愛老闆的錢,因為愛了他的人,就不好意思愛他的錢了,金影帝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嗯,以後也不要忘了。」
  
再點頭,這麼聽話的員工到哪找?
  
「好了,所以你向我解釋的出發點是?」
  
『當然是……』怎麼突然就詞窮了?
  
在他才敲了三個字的時候,鄭老闆說

 

「站在公司的立場,只要不損壞你的公眾形象,你的私生活,我不過問。」
  
本來還在想著怎麼說,有鄭老闆這句話,行了,還浪費思維跟表情幹啥?鄭老闆太通情達理了,真讓人高興,如果不是腰痛,他肯定高興到蹦著走。
  
『老闆您的大恩大德,我只能湧『錢』相報了,我絕對不會辜負您栽培的,不打擾,告辭!』再不走就給不出表情了,每天都感慨著自己學藝未精。
  
回房間的路上被鄭太太拉住

 

「在中!看見駱先生了嗎?」
  
估計駱先生會在他房裡,所以點頭。
  
「這就好了,幫我把房卡還給他吧,打掃的人今天在垃圾桶發現的。」
  
鄭太太說著,把房卡塞到他手上就走了。注視著手裡的東西,是誰說房卡不見的?如果是他,會選擇扔進海裡。這麼想著,就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