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TH

 

「啊啾」個噴嚏打的驚天動地,連工作台上放著的水杯都震了幾震。

 

「金先生你沒事吧?」邊的工作人員跟上來,我只好勉強的笑了笑,然後從包裡翻出半板白加黑來,摳出白片來乾咽下去。

 

肩膀上方憑空多出一隻手來拿過我的藥盒

 

「喂,吐出來。過期半年了。」

 

我抬手去搶來看,然後抱住垃圾桶嘔了一陣。

 

JJ你有啦?」過的相熟的STAFF隨手拍拍我的肩膀。

 

我聽見身後傳來一陣得意的憋笑聲,抬頭起來怒視他

 

「笑什麼笑?很好笑嗎?!你不用開工啊?!」

 

「你以前一直很溫柔很任勞任怨的啊,」鄭允浩笑著坐到我身邊,「果然做了經紀人就開始兇狠起來了?」

 

說著還伸過手來掐了一把我的腰。眾目睽睽之下,我只好用眼神殺死他。我帶著他和Rita手下的幾個藝人,還有Fran,根本就忙不過來。拜這位大哥所賜,又罹患重感冒。怎麼還扔的出好臉色來。

 

「允浩,準備的差不多我們就開始拍下一輯照片了。」攝影師的助手走過來提醒道。

 

他站起身

 

「不行的話你就先回去吧,我這沒事的。」

 

「我過會還要去Fran那邊,他今天也有通告要上。」我抬了抬眼皮,「你忙你的。」

 

他點點頭,剛要邁步子小景就跑過來遞給他一個信封。他接過信封,拿出來看了一眼。就皺了皺眉頭,隨手塞到身邊的包裡去。他轉過頭來對我笑笑

 

「那我先去拍照,晚上你忙完了一起去吃飯?」

 

「嗯。」

 

我站起身來倒了杯熱茶,慢慢喝下去。最近鄭允浩管的嚴,三餐定時,吃的也很精細。出去應酬不許喝酒抽煙。膽結石也很少發作。只是我時常覺得自己還年輕,不把這些放在心上,工作到半夜的話,仍然時不時覺得難受。翻到一邊小景買的小報八卦版,看到鄭允浩的負面新聞,已經從最初的氣憤變成現在的無奈。藝人也只是人而已。付出了比別人更多的辛勞來娛樂觀眾。任何一點點的錯誤卻都被無數倍的放大再放大。甚至還有造謠的無中生有的胡編亂造的。人生是公平的,得到了比別人更多的喜歡和愛護,就註定要承受比別人更多的流言和中傷。

 

藝人在明,觀眾在暗。說到底,藝人的新聞不過是茶餘飯後的談資。抨擊抑或攻擊什麼的,真的有價值嗎?我入行不過半年多,卻已經迅速的成長起來。我終於明白鄭允浩的那些淡然,說到底,也不過是無可奈何而已。等到鄭允浩收工,我和攝影師又交涉了一下。鄭允浩站在一旁等了我一會兒,等我說完了才走上來

 

「要不要讓保姆車順便送你一程?你沒開車過來吧。」

 

我點頭,做柔弱狀。

 

這時候突然攝影師的助手小跑幾步走上來

 

「那個......允浩,不好意思,能不能再補一張?就一張。」

 

鄭允浩好脾氣的點點頭,把包交到我手裡

 

「你先去車上等我,馬上就來。」

 

 我皺起眉頭來繼續扮柔弱,被他一記頭皮拍了個趔趄

 

「快去。」

 

他也明明不是什麼溫柔的情人嘛。走到車上,把他的包隨手一扔,卻從車座上滑到地上。我嘆了口氣,低頭撿的時候卻看到那信封裡掉出來的照片。倒抽了一口涼氣。

 

「坦白說吧,你那還有多少照片,你要多少錢?」我把照片砸在胖子桌上,「開個明價給我。」

 

胖子皺了皺眉頭,拿起照片來

 

「什麼意思?」

 

「你拿這些照片要脅鄭允浩多少?」我挑起眉毛,「直接找我談。我現在,是他的經紀人。」

 

「在中,」他點了根煙,「我知道,你看不起我。」

 

他彈了彈煙灰

 

「但我說過我沒留底片,我就沒有留。」

 

我有些不耐煩的打斷他

 

「你別跟我來這套。」

 

胖子笑

 

「你願意送錢我也不反對,只是事情不是我做的,給我錢也沒用。」

 

「那是不是你下面的人做的。」

 

「不是。」

 

我盯著他看了一會兒。最後拿起桌上的照片就轉身出門。我信他。出來混的男人,再怎麼沒義氣再怎麼遜,也不會空口說白話。走出胖子那邊的時候,居然滿心都是絕望。不是沒辦法解決,是沒有解決的方向。鄭允浩瞞著我。瞞了多久我都不知道。這很顯然不是他第一次收到這樣的照片。

 

我從信封裡拿出照片來,和他在樓道裡擁吻著的畫面,清晰的可怕。連他的睫毛都似乎在顫動著,鼻尖都似乎是透明的。我歪著頭,眼睛半眯著,居然還紅著臉。如果不是這種場合下,不得不稱讚一下,這幅攝影作品從構圖到色彩都是一流的。連氣氛都掌握的很好。只是沒那個心情欣賞。買了煙和打火機,在公園的長凳上坐下來。抽了一根出來抽,卻居然被嗆到了。咳了老半天才突然想起來,該是多久沒抽過煙了啊。好像是和那個人在一起之後,就慢慢戒了吧。

 

當一種癮代替另一種,才發現原來真的很容易戒掉。但是,鄭允浩,有什麼東西,可以代替你呢?

 

46TH

 

回到家的時候,拿出手機看有5個未接來電,我回撥過去

 

「怎麼了?」

 

「怎麼不等我過去就一個人先走了?」鄭允浩那頭傳來淅淅瀝瀝的水聲,邊洗澡邊跟我電話嗎?

 

「臨時有些事情。」我沉默了一會兒,「鄭允浩......

 

 「嗯」

 

手掌順著水流接觸皮膚的細微聲響,那種可以想像的出來的粉紅氣場讓我有些心跳加速。

 

「我有事,想跟你當面談。」我咬了咬下唇,「現在出來好嗎。」

 

他笑

 

「怎麼了」水聲停了,他懶懶地用著鼻音,「想我了嗎?」

 

我「嗯」了一聲,算是回答,然後飛快的約了時間地址。約他在朋友開的私人會所,很安靜,我開始擔心我們的將來,是不是都要在這種地方約會。我們之間,本來就是見不得光的愛情。

 

包廂裡,燈光曖昧的傾瀉下來,昏黃的,粉藍的,一左一右兩盞立燈。我有些心不耐煩的抽著煙。轉眼間煙灰缸裡已經都是煙蒂。一想到那個人對我微笑對我說話把我抱緊讓我擁抱的時候,都在默默承受著那樣的壓力,我就覺得心口有一種緩緩撕裂般的痛楚。

 

男人出現在門口的時候,只穿了REPLAY的米色帽衫,配了簡簡單單的一條牛仔褲,白球鞋。只是那氣場已經和我半年多前所見的鄭允浩完全不同了。也還是溫柔,隱隱的卻露出一種霸氣來。霸氣這個詞大概是被人用爛了,其實卻不是隨隨便便就能用得上的。男人的霸氣不是兇悍或威嚴,而是要靠殺戮與求生,成王與敗寇,血汗與淚水,一點一點累積起來的氣度。娛樂圈固然不是戰場,卻是個不缺少一點點血腥的地方。他是溫柔的,固執的,單純的人。

 

本應是這個圈子裡的一塊頑石,卻被這些沉浮打造成了璞玉。不閃亮,卻溫潤。不能一夜暴富,卻能保值數十載。

 

「怎麼突然約在這裡啊。」他坐到我身邊,自然而然的拿過我的煙,「我以為你都戒了。」

 

我淡淡的笑

 

「是戒了,戒了。」說著就掐滅了煙頭。

 

他沉默了一會兒,還是淺淺的笑著

 

「你知道了?照片的事情。」

 

我愕然,卻又很快平靜下來,畢竟我是從他包裡拿的照片,他又怎麼可能不知道。

 

「為什麼不告訴我?」我垂著眼睛看著地面,「我以為我們是可以分擔一切的。」

 

他看著我笑了,一手捉起我的手,放在臉上蹭了蹭

 

「傻瓜,你在這裡。」

 

然後把我的手放到他心口。我愣了愣,不明白。

 

「外面的那些事,我來就好。」男人笑著,用平靜的口氣慢慢說著。

 

八點檔的台詞,可不可以不要帶回家來用?我皺著眉頭,咧著嘴,鼻尖還發著紅,一定更蹉了。

 

「全是因為我才......」我抱住頭,「是因為我,才會這樣。」

 

1000萬我沒有,」他兀自開口道,「把你賣了都沒有。大概只能賣了家當,湊個幾百萬的,帶你逃走。」

 

哪有人做明星做的這麼窮酸。不過1000......真的是獅子大開口。

 

「我可以和你一起......

 

「可是糟糕了,我不是......你想的那種男人啊。」他也並不看我,又自顧自的開了口。

 

「嗯?」

 

「其實我啊,小的時候並不是優等生,只有體育比較在行。」他點上一根煙,抽了一口,「長成人樣以後就開始胡亂的交往女朋友,;剛入行的時候打架鬥狠,還酒後駕駛,嗑藥鬧事。」

 

我還是第一次看見他抽煙,纖長的手指夾著煙,微微眯起眼睛來,再輕輕的彈落煙灰。他嘆了口氣,接著道

 

「身體也不好,陰天下雨的就會腰酸背疼;因為頭上的傷有後遺症,也許搞不好有一天會悄無聲息的瞎掉。」他說完了,微微有些洩氣的看著地面:「我啊,是差勁的男人。」

 

我有些發愣。他看著我的表情,有些好笑,神色又帶了點落寞

 

「我不是什麼Mr.Perfect,那些只是包裝。我也不會拉什麼小提琴和手風琴,那只是經紀公司幫我填的而已。」

 

「金在中,你看到的,並不是真正的我。」

 

「是不是開始討厭我了呢?」

 

「如果這樣的話......你看,要不要和我分手呢?」

 

我半天沒有說話,愣在那裡。他開始笑,那笑聲卻是乾澀的

 

「呵呵,我不該騙你。你也不該為了我這樣的人,毀了自己。」他站起身來,

 

我拖住他的胳膊

 

「我知道啊。」

 

他沒有轉身,怔怔的站在原地。

 

「我早就知道了......小時候那些也好,傷病也好。」我嘆口氣,「我喜歡你。不管你以前是什麼樣子,或者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只要是你,就很喜歡。」

 

更何況,墊個鼻樑帶個牙套,算是哪門子的整容啊。他明明......已經是天生麗質的臉吧。靠。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從對外表或者嗓音舞姿的迷戀,到真正的愛上這個人本身。無論如何,已經無法放手了。

 

「我也只是普通人而已......」我見他久久的不開口,「長得不好,學歷不高,做事衝動......還有蛀牙、膽結石,性能力也只是普通的牛逼......

 

他終於「噗」的一聲笑出來,轉過頭來抱住我,「臭小子。」

 

他真的把偶像的外殼全部脫下來的時候,也只是平凡人的樣子而已。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覺得安定起來。就像蹺蹺板的兩頭,終於找到了平衡一樣。我終於,不再需要抬頭仰望他。

 

「我們一起,離開這個圈子吧。」他摸著我的頭髮,輕輕的,「去一個沒人認識的地方,只有我們......

 

「我不會走的。」我咬了咬牙,「我還有太多想做的事情......沒有做。」

 

守護這個人的舞台,連同他的靈魂一起。一直到永遠。他用力抱緊我一點。就是因為愛他,才明白不管有著怎樣的過去,經歷過怎樣的傷痛,舞台之於他,還是比什麼都重要。他是註定要活在眾人期待裡的男人。而我,無法獨佔,也不忍獨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