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們都把我們急診室當作是天堂,我們這些醫生,護士,都是他們的天使....。」有天慢慢的說道,「可是我們的天堂在哪裡呢?」

「....」


「我曾經覺得你就是我的天堂....。我想走進去,可是那扇門卻始終關閉著....」

「對不起.

「呵呵,你不用說對不起的。。。在中,你沒有對不起任何人,除了你自己....

我咬著嘴唇,說不出話來,心裡卻一陣發澀。 

「我嫉妒過允浩,真的,非常非常的嫉妒他....。可是現在不了..


我轉過臉望著有天,他的臉上帶著平靜的微笑,說道 

「因為他也很可憐,他也走不進他的天堂..


雨加著雪突然的下了起來,卷著刺骨的寒風,拍打著夜排擋的雨棚,客人們紛紛起身離去,留下我們兩個孤獨的人。 天堂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呢,也許那也根本不是美麗的地方, 沒進去過的人從來不知道,卻又總是嚮往著, 並為之付出一切。 


「我累了,有天,我想回去
 

他點點頭,起身把帳結了,「我送你回去。

「不用了,我想一個人走走。。

「外面雨夾雪..

「沒關係,反正也不遠,你回去吧。

他看了看我,點點頭。 我們走出雨棚,冰冷的雪水打在我臉上,像刺穿的什麼。 

「在中。
有天突然走過來擁抱住我,身體微微的顫抖著,「....保重。 

我走到宿舍門口時,已是手腳冰涼,腦子也是昏昏沉沉的,但是樓梯口的身影還是讓我清醒了過來,我知道我一直在等著他,我也知道他一定會來。 

「允浩?


在暗暗的樓道裡,他的身影和表情都顯的模糊不清。 

「你去哪了?我打你電話的.


「哦,我忘帶手機了,剛才和有天出去喝了一杯。
 

他便又不說話了,我突然覺得好多想和他講的話,又沒有要講的欲望了。 

「你明天就走了?


「恩

「我明天來送你。

「你不用上班嗎? 

「我可以請假。

「呵呵,我從沒見你請過假。


他沉默了,半晌摸出一個東西, 

「這個....給你,你忘了拿了...


我接過來一看,是那個哈姆太郎收音機。 我拿在手裡擺弄幾下,輕輕按了按紐,清晰的播報聲傳了出來。 

「我買了新的電池
他說道。 

我突然覺得喉嚨裡哏住,酸澀的感覺排山蹈海的湧了上來, 關掉了收音機,樓道裡又恢復的安靜,安靜到只有我們兩的呼吸聲。 

「允浩,我。。。是不是和智敏長的很像?


他愣了愣,呆呆的看著我。 

「不....不像,你和她不一樣。


「是嗎?我還以為,她說的那個人就是我呢...我笑了起來,眼淚卻滲出了眼角,我想在這麼暗的光線下,他也不會看到。 

「在中.
他走近了點,慌亂的叫著我的名字, 

「允浩啊。。。那天,你為什麼要逃了呢....是因為我的心不乾淨嗎?


「不是的在中..

「我不是以前的那個在中了,我也學會了算計他人....你。。。很嫌棄,是嗎

「不是的....不是。伸出手抓住了我的肩,手抖的厲害。 

我盯著他,流著淚,卻還是強迫自己笑著, 

「你要好好去美國讀書,我是花了很大的心思才換來的。


「在中。。。不要說了,求你了,不要說了
他的手顫抖著,眼淚也落了下來 

「是我錯了。。。我是笨蛋....原諒我吧在中


「那你喜歡我嗎?」我捧起他的臉,用手指替他擦掉眼淚,問他 

他望著我,嘴唇還在微微的顫抖, 

「是的....喜歡....一直都是.


「喜歡我什麼?

他搖了搖頭,身體也顫抖的晃了晃, 

「說吧,我就要走了,說給我聽聽


他看著我,抿了抿嘴,斷斷續續地低聲說道 

「我....。喜歡你說話的樣子....喜歡你吃東西的樣子....。喜歡你穿哈姆太郎的樣子....喜歡你.


沒有等他說完,我便帶著滿臉的淚水吻了上去,他身體一凜,隨即緊緊的抱住了我, 我們炙熱的親吻著,帶著鹹澀的淚水和纏綿的舌尖混合在一起,吻到不能呼吸,仿佛要把對方連血帶骨的吞咽。 這也許是我這輩子最熱烈的接吻,我的心裡,身體裡都只剩下允浩, 允浩。 結束了熱烈而纏綿的長吻,我擦了擦臉上的淚, 

「我要回宿舍了,你也回去吧


他還是抓著我的手,不肯放開。 

「回去吧,很晚了。


「在中....我不去美國了,你也不要回老家了好嗎..

「傻瓜,我不回去留在這兒幹什麼,你也要去美國,一定要去的.... 

「可是.

「你不去,那我就真不值得了。

「在中。。。

「回去吧。。

我在機場的安檢處,望著入口,他說要請假來送我的。 我知道再看一眼與不看沒什麼區別,我們終究是要分開的,我回我的公州,他去他的美國。 可是心裡卻仍有那麼點可笑的執念。 只是希望他來再看看我。 只是希望再看看他。 排隊的人陸續開始往前移動,只有我固執的看著外面。 

「先生,請把您手機鑰匙等放在筐裡


「在中

我回頭,允浩站在人群中,連工作服都沒有換,白晃晃的, 他拼命的和我招手,我看著,竟忘了怎麼走的安檢。 直到工作人員把手機鑰匙倒到我懷裡,我才反應過來。 我把東西收好,抬起頭對著遠處的允浩笑笑,張了張嘴,只是用口型對他說了句話。但他 愣了一下,揮著的手也停下了。 

允浩,我知道你明白的。 其實我們都明白, 我們的天堂在哪裡。

尾聲 

「張開嘴,來,啊——」

「啊—」

「很好....。恩,好了」

「醫生,怎麼樣」

「扁桃體有些肥大,而且有濃腫點,我先給你開些消炎藥,如果還不行,那就要進行手術了。。」

「哎....」

我坐在父親的診所裡,外面的陽光很好,小鎮也有小鎮的優點,免去了大城市的喧囂和污染,我已經逐漸習慣了這裡的自然和淳樸。 

「小在啊,外面有人找。」

「哦。。。知道了,再等一下。」

幫病人寫完處方,我洗了下手,走出病室,外面的陽光閃耀的有些刺眼,我忍不住伸手擋了一下 

「姐。。。誰找我?」

「在中。」

我愣了愣,這聲音是那麼熟悉,卻似乎又那麼陌生, 

「在中。。。」

 

我慢慢撥開手指,看著背著陽光的那個人, 

他說道: 

「我想問問,你們這裡需不需要留學歸來的外科醫生。」

END

==================

這篇終於結束了,其實這篇有米花雖然當時在看有點彆扭,但是其實整篇看下來最心疼的是有天

我很喜歡他講的那句話:「我曾經覺得你就是我的天堂..我想走進去,可是那扇門卻始終關閉著」這句話真的讓我印象很深刻 但其實我並不是接受米花只是很心疼在文裡面的有天而已

整篇文章沒有跌宕起伏的劇情也沒有所謂的撕心裂肺的糾葛,每個人為愛等待為愛犧牲為愛放棄,徬徨或掙扎或傻瓜,何者只有自己一個,採開放性結局,其實這樣不也是好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