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我相信俊秀。」


有天突然這麼說,但允浩沒有打斷,思考著他的話。


「即使俊秀在我面前,告訴我他多討厭我,根本對我沒感覺,我也不會相信。」


若是有天以平常那種態度說出這種話,允浩八成會認為他自戀的毛病又發作,但現在,他卻只能愣愣的聽著。


「一個人的感情是真是假,一定可以感覺的出來。」有天看著允浩,平穩的開口:「我不是當事人,我沒辦法替你感覺,你最清楚了,不是嗎?」


有天沒有根據的說出這種話。


他並不是相信在中,他只是沒有懷疑在中的理由。


能夠讓允浩這樣子的人,他會選擇不去懷疑。


虛情假意的人,怎麼能夠讓另一個人愛的如此深?


允浩像是傻了一般,過了很久才回過神。


他點點頭,露出了淡淡的笑容:「謝了。」


或許,這個認知,就已經夠了…

在中辭職,但沒有搬家,也沒有更換一切的聯絡,只是,他們不再有交集。


如此的簡單罷了。


允浩沒有打聽在中接下來去了哪裡,做了什麼,也沒有再跟父母提出有關的隻字片語,他只是專心的準備考試,要考上他和在中說的,他理想的大學。


那間大學非常有名,連允浩的成績也不一定百分百能夠錄取。


他的父母並沒有辦法拋下工作守在允浩的身邊,他們只待了一陣,確定允浩不再和在中有任何的交集後,便再度飛出國。


即使他們走了,依舊不見允浩有任何的動作,只是重複著最近他的習慣,拼了命的唸書。


這段時間的允浩異常的安靜,時常一個人若有所思。


有天沒有過問什麼,只是替他擋下了昌珉和俊秀的疑惑。


他相信允浩會想出個結論。


然而允浩得出什麼結論,有天並不知道,他只知道在放榜的那天,他如願的在榜單上看到了他的名字,然後是允浩瀟灑離開的背影。


什麼也沒有說。


在開學前,有一段不短的假期,允浩去找了份工作,然後整個假期就被打工給填滿。


有天問過他,有什麼必要要打工,允浩只是輕輕的笑了下:『接下來是要靠我自己。』


有天挑起了眉,並沒有下評語。




開學的日期終於到了,允浩一直平靜的眼神似乎有了稍稍的轉變。


他考上了…


他記得,那個時候在中笑著,以開玩笑的口吻告訴他:『如果你考上了,就跟你在一起怎麼樣?』


那個時候允浩只是不滿的反駁:『我們現在不就在一起了?』


但是對現在的他而言,這是他所執著的。


坐在教室裡,照常該有的新生訓練,允浩一個字都沒聽進去,周圍對他愛幕的眼光,他照樣一個也沒看見,他的心神,全都在口袋裡的一個小盒子裡。


今天吧…


就是今天了…


是靠他自己的能力,所得來的。


他要見在中。


然後,突然間,他的眼角瞄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一陣驚呼聲,讚嘆著那人的美貌,他先是疑惑的抬起頭,然後是錯愕的瞠大了眼。


在中…


在中依舊冷淡而客套的笑著:「各位新生,恭喜你們進入大學這個多采多姿的階段,我是你們的班導,金在中。雖然到二年級才會有我的課,但是有問題的話,隨時歡迎你們到辦公室找我。希望你們可以度過快樂的大學生活。」


簡短的自我介紹,禮貌客套的話語,像是沒有注意到允浩的驚訝,微微的一笑,在中就這樣離開了教室。


金在中…


允浩錯愕的看著他離開的背影,沒有追出去,但是心跳的很快。


每跳一下,就像是在呼喊著他的名字…


金在中…

壓抑著無法言喻的激動,允浩站在在中的家門,等著幾個月沒見的那個人。


忐忑,期待,緊張,全都不足以形容他的心情。


在這幾個月裡,允浩變的更加的沉穩、出色,卻也變的更加的憔悴。


只為了一個人,現在正朝他走來的那個人。


「在中…」有些沙啞的聲音,喚著沒有一天遺忘過的人。


在中依舊漂亮的臉孔,露出了笑容。


「進來坐吧。」


沒有衝突,沒有疑問,就像純粹是舊識一般,在中讓他進了屋。


看著眼前的人,對著自己的笑容,卻是如同早上一般的客套,允浩的心裡有著不安。


「想不到你真的考上了這間學校。」在中的語氣裡有著讚賞。


「你怎麼會在那裡?」允浩問出口,他的聲音裡有著一絲顫抖。


聳了聳肩,在中拿掉了眼鏡,有些疲憊的揉了下額頭:「我的堂妹在那教課,她向那裡的校長慫恿挖角我。」


「你堂妹?」允浩皺起了眉,沒有聽過這一號人物。


「我本來就想找時間告訴你這件事情,想不到你爸媽剛好就出現了。」在中閉上了微澀的眼,露出了微笑。


允浩一震。


所以…他本來就打算離開學校…


不是因為他的爸媽。


「反正那也是你想考的學校,我想也正好。對了,一直找不到機會拿給你。」在中突然走向了一旁的櫃子,打開了抽屜,拿出了那曾經讓允浩心碎的支票,說出了更讓他傻眼的話:「那個時候要是不收下,你父母應該不會相信我會離開那間學校,現在給你吧。」


允浩仍然無法組織起這個情況,他只能呆愣在原地,看著在中將那張支票交還給自己。


「但是…」允浩喃喃開口:「但是那個時候你說,我們之間沒有所以…還說,如果不是我開口,你根本不會和我在一起…」


在中挑起了眉,輕柔的勾起了一個笑容,是允浩所熟悉的…


「我們,不必因為其他人而有所以。更何況,我可是大了你十歳,即使衝動,我的理智也不可能允許我做這種事情。」


允浩瞪著眼前,讓他誤會了幾個月卻不打算向他解釋的人:「你真的是個該死的渾帳…」


聽見允浩的話,在中勾起的笑容很美麗,眼睛彎彎的,看著更加出色的他。


允浩一步向前,把他狠狠的摟在自己胸前,惡聲惡氣的開口:「如果我就真的放棄,你也不打算向我解釋對吧?!」


在中的手輕輕的環住了允浩,聲音終於有了一絲顫抖:「我知道你不會放棄的。」


允浩放開了他,看著在中有些紅的臉龐,剛才的成熟樣消去了不少,他像個孩子般癟著嘴:「我告訴你,我已經成年了,我還靠自己賺了錢,吃用也不是家裡的,我可以對我自己負責,所以我老頭也沒資格再管我了,我還考上了這所大學…」


在中眨了眨眼,笑容很美麗:「所以呢?」


允浩又瞪了他嬌媚的容顏一眼,搔了搔頭,才伸手進口袋裡拿出一直帶在身邊的東西。


「所以…在一起吧?」淺淺的紅色爬上了他的俊顏,允浩緊張的看著眼前錯愕的在中。


在中看著允浩手中被打了開的精緻小盒子,裡頭擺放著,是價值不高,卻依舊奪目的戒指。


那,是允浩為了他的承諾。


他一直不肯接受的承諾。


在中笑了,然後勾下允浩的脖子,輕輕的吻上了他。


吻上了這個,他思念了很久的唇…


「在一起吧…」


若有似無的語句,從相貼的唇瓣裡傳出。


不是喜歡,不是愛,而是簡單的在一起…


能夠在一起,就已經包含了可以訴說的一切…

「在在,什麼時候發現你也愛我啊?」孩子氣的語調彷彿不得到答案不罷休。


「誰知道…」歡愛後的慵懶,讓在中的語調有些疲憊。


「快點嘛…在在…」騷擾著疲憊不堪的人,允浩笑的很滿足。


「…可能是你撞倒我的那一次吧…唔…」不甘不願的坦承,再來,是被吻住了的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