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合約

林錦赫安排盯在金在中樓下的人也被這突來的情況弄得沒回過神來,等他們坐上車追出去,已經看不到那兩寶馬車的影子了。在樓下等了這麼多天的記者也是一陣唏噓,其中有幾個聰明地記下了車牌號,希望回到報社能查出點兒什麼,也好有個交待。

天盛總裁辦公室裡,林錦赫聽完匯報,狠狠地將電話掛斷,整個人倚坐在椅子上,臉色十分難看,連想進來讓他簽字的秘書都不得不抱著文件悄悄溜走,以免被颱 風掃尾。林錦赫直覺上對方很可能是博音的人,他也想過博音可能會私下和金在中接觸,但萬萬沒料到對方會直接上門接人。而他現在再要找金在中,恐怕就沒那麼容易了。

寶馬平穩地行駛在路上,一出小區,鄭允浩就加速飆出幾百米,直到確定沒有人跟車,也漸漸放慢車速。金在中將裝著衣服的包放到後座上

 

「鄭總什麼時候過來的?」

「打電話之前。」鄭允浩將車子轉向左邊,並不是很上心地答著金在中的話。

「我如果沒同意,鄭總不是白跑一趟?」金在中微微笑道,他也沒料到鄭允浩會親自來接人,不過這樣的確讓他覺得很安心。

「你沒理由拒絕。」鄭允浩的聲音並沒有什麼起伏,似乎一切都在他的預料之中。

金在中將目光投向窗外,淡淡地說道

 

「是啊……

他等了這麼長時間,要的不就是這個嗎?有什麼理由拒絕?不過,這些居然是鄭允浩給他的,怎麼說都是金在中意料之外的。大概也是因為鄭允浩,所以他才會選擇相信。

「現在去哪?」金在中依然看著車外,路邊只剩下枝幹的樹木倒退著離開視線,車內的暖氣充足,讓這個冬天也失了幾分清冷的感覺。

「反正不會把你賣了。」鄭允浩轉頭看了他一眼,語氣難得帶上了點兒玩笑的意思。

金在中揚著嘴角

 

「我不值錢。」

「嗯。」鄭允浩若有其事地應了一句。

金在中沒再說話,手肘撐在門邊支著下巴。今天的鄭允浩讓他覺得沒那麼冷,也沒那麼難以接近了。車子停在博音國際的地下停車場靠裡面的車位上,鄭允浩下了車,並打開後門幫金在中拿了行李包。金在中也跟著下車,停車位右邊不遠處,是上次鄭允浩坐的那輛邁巴赫,附近再沒有其他車子,想來應該是他的私用車位。

鄭允浩鎖上車子的電子鎖,然後帶著在中走進旁邊的電梯,按下二十八樓的數字鍵,電梯直達樓上。位於二十八層的總裁辦公區一派忙碌,但終於保持著一種默契的安靜,十幾個秘書組成的團隊各自有序地做著自己手裡的工作,偶爾有一兩個人起身去茶水間煮些新鮮的咖啡,也不忘給其他需要的人帶上一杯。

陽光透過整片的落地窗照進室內,光線充足但並不刺眼。中央空調和加濕氣讓溫度和濕度都保持在一個最舒服的狀態內。電腦鍵盤的敲擊聲和紙張的翻動聲融在一起,卻非常輕微。感覺能在這樣的地方辦公,即使很累,也是一種享受。看到總裁的專用電梯指示燈亮起,坐在最外面的兩個秘書立刻起身站到電梯門口。

電梯提示音輕響,鄭允浩邁進辦公區,金在中也跟在後面走了出來。兩位秘書轉頭看了他一眼,很快收起眼裡的詫異,快步跟在鄭允浩身後等他安排。

「讓顧助理把簽約文件樣本拿到我辦公室,告訴他在中來了。」鄭允浩邊往辦公室走,邊頭也不轉地說道。

金在中一言不發地跟在兩個秘書後面,這並不是鄭允浩第一次叫他的名字,但卻讓他有一種特別的溫和感。即使溫和這個詞放在鄭允浩身上並不盡然合適。

「把要簽的文件十分鐘內全部送到我辦公室。」

「明天早上九點半組織各部門會議,副部長也一同參加。」

「下午的會議改到明天,幫我推掉今天晚上的所有安排。」

「另外,送三杯咖啡進來,沒什麼事不要打擾我。」隨著辦公室門被推開,鄭允浩的話也說完了。

秘書恭敬地說了一聲「是」,便拿著各自電子記錄本按照鄭允浩的要求去忙了。

「進來。」鄭允浩走進辦公室,放下手裡的行李,將外套脫下來掛在一邊的衣架上,轉頭對金在中道。

金在中點了下頭,走進這間顏色以黑白兩色為主的辦公室。鄭允浩的辦公室很大,靠窗邊是一張大型的黑色辦公桌,右手邊放著是一台筆記本電腦,各種文件整齊地碼放在一邊,乍看上去有點凌亂,但卻安排有序。桌子左邊靠牆是一排書櫃,裡面擺放著大量的書籍。書櫃旁邊有一扇門,門後是一間休息室。辦公桌右邊則是一個小型的會議桌,可供五六個人坐在一起開會討論。而在辦 公室的正中間放著一組白色的軟皮沙發,恰到好處地點綴了整個空間,前面有一個長型的同色系茶几,和沙發顯然是一套的。

金在中在辦公室裡環視了一週,這樣利落金潔的線條和擺設,似乎非常符合鄭允浩的風格,讓人一眼看上去就覺得這個地方應該是屬於他的。因為沒有太多細節的添加,所以坐在這裡總覺得有些嚴肅,少了一些隨和感。

「坐吧。」鄭允浩指指沙發,讓金在中隨意,自己從桌子上拿了幾張紙和一隻筆,走過來。

金在中坐到沙發上,極舒適的柔軟讓他很快放鬆下來,微眯的眼睛不經意地帶上一抹慵懶。雖然鄭允浩辦公室裡的東西不多,但價值絕對不低於林錦赫的那些奢侈品,而相比之下,這間辦公室的品味也要高上許多,有一種低調的奢華感。正想著,辦公室的門在敲了幾下後被從外面推開,顧澤弈拿著一個文件夾走進來,嘴角掛著淺淺的笑意,身後跟著一個抱著一撂文件的秘書。

金在中立刻認出這個笑得儒雅的男人就是那天在片場下車給他名片的人,上次聽鄭允浩說,似乎是他的助理。

「又見面了。」顧澤弈走過來,將手裡的文件夾遞給鄭允浩,對金在中微笑道:「我是博音總裁的特別助理顧澤弈,歡迎你到博音來。」

「你好。」金在中點了點頭,禮貌地問好。

「氣色比上次見你好了很多。」顧澤弈輕拍了一下金在中的肩膀,繞到對面的沙發坐下。

「嗯,還好。」想來上次被導演罵成那樣,臉色自然好不到哪兒去。

秘書放下手裡的文件,然後將咖啡端到三人面前,轉身離開辦公室,並不忘隨手把門關上。

「說正事吧。」鄭允浩將文件打開,遞到金在中面前,「這是合同樣本,你看一下。有什麼問題可以提,有想添加的就寫在紙上。」說著將剛剛拿過來的紙筆推到金在中面前。

「好。」金在中接過合同,一條一條往下看。

「這是關於你和公司雙方需要履行的權利和義務,利潤分成和相觀注意事項也寫得很清楚。」顧澤弈做為助理,進一步為金在中解釋道「博音的合同項來很公平,如果你不放心,可以請律師幫你看一下。」

金在中低頭看著合同,博音的合同寫得很細,關於金在中要注意的事項被用紅筆標了出來。利潤分成也比天盛大方得多,至少讓藝人的付出和回報成正比,這在娛樂公司裡的確是很難得的。

「需要找律師嗎?我讓法務部派人上來。」鄭允浩看著仔細閱讀合同的金在中,開口問道。

「沒關係,我自己看就行。」畢竟在圈子裡待了六年,公司的合同公不公平他還是分得清的。

「關於你的發展計劃,以及公司承諾給你發行的專輯數量。我們會另起一份合約,作為補充協議。所以這十年裡你有什麼要求可以寫下來,想演戲還是主持都可以提。」顧澤弈端起咖啡,向他說明補充協議的內容。

「如果你暫時想不到也沒關係,補充協議會有一條『追加協議內容』的條款,你想到了再補也可以。」鄭允浩架起腿,拿過金在中還沒寫過字的紙,放在腿上自己寫著。

金在中心裡有些意外,對於補充協議這部分,一般公司是直接納入合同的,並且不會寫得很細,基本上是給個大概的範圍,也不會任藝人自己提。博音的做法無非是有利於藝人的,這樣發展的空間也就相對更大了。

「有什麼問題嗎?」等他把合約看完,顧澤弈才放下杯了問道。

「沒有。」合同寫得很明白,也沒有什麼為難的地方。不過,看著十年這個數字,金在中也不免有些感嘆。

似乎是看出他的心思,顧澤弈笑道

 

「十年雖然是長了些,但絕對不會讓你失望,別擔心。」只是顧澤弈並沒有告訴金在中,他是公司裡唯一一個簽到十年的。

金在中笑了笑,將合同放到茶几上。反正只要能幹乾淨淨地唱,十年對他來說也沒什麼。鄭允浩將手裡寫好的幾張紙遞給金在中,上面堅毅漂亮的字體寫著幾行發展計劃。

「前兩年,我的想法是每年出一張專輯,五張單曲。這個數量是底線,而且只是初步估計。各種大型演出、晚會也必不可少,還有就是每年的頒獎禮,你至少得給公司拿一個獎回來。」

金在中聽著鄭允浩的話,心裡騰升起一股激動。似乎很早以前,剛進入天盛訓練班時的那種激動又慢慢甦醒過來。

「後面工作量會遞增,雖然壓力很大,但做為博音的藝人,你總不至於只想著國內這一點市場。」鄭允浩將筆放到金在中手上,「我承諾你的事不會變,你也應該給我相應的回報。」

顧澤弈的眼睛在兩人之間來看了一眼,他並不知道鄭允浩說的承諾是什麼,但直覺應該是非常特別的。至少能讓鄭允浩「承諾」什麼,就已經很特別了。金在中握著筆,沒有猶豫地接在後面繼續寫著。如果這些就是回報,那他樂意之至。

將寫好的紙放到鄭允浩面前,抬眼看著他,金在中嘴角揚起一彎弧度,有著一種說不出的自信和驕傲

 

「我不會讓你失望的。」

鄭允浩簡單地看過一眼,滿意地應了一句

 

「好。」

顧澤弈拿過那張紙,看著金在中寫的東西,隨即揚著嘴角挑了下眉,似乎肯定了鄭允浩的眼光。有些人的野心是天真的妄想,而有些人的野心是一種來自心底的自信。他相信金在中是後者,鄭允浩也是後者……

 

17 簽約

合同沒有異議,關於協議的部分,定在明早的會議上解決,等具體計劃出來,再讓金在中看。顧澤弈收起文件夾和那張被寫滿的白紙準備回自己的辦公室,鄭允浩隨手將寶馬車的鑰匙扔給他,顧澤弈接過去,轉頭問

 

「不用了?」

「嗯,我開自己的車走。」鄭允浩坐到椅子上,開始翻看秘書拿進來等待簽字的文件。

「好。」顧澤弈微微笑著,接著對坐在沙發上的金在中道「我先回去了,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打電話給我。」

 

說著,拿出手機撥通金在中的電話,讓他記下號碼。號碼是上次讓秘書打電話時,顧澤弈順便記下的,總覺得以後能用得上,也就沒有刪除,想來自己的第六感還是滿准的。

「嗯,謝謝。」金在中輸入名字,對顧澤弈點了下頭。

顧澤弈晃晃手裡的鑰匙,走出辦公室。那台寶馬車是他的愛車之一,平時很少開來上班。鄭允浩不想在事情沒定下之前弄出太多負面新聞,也知道去接金在中肯定會被記者圍攻,所以臨時借用了一下。畢竟這台寶馬總比那輛邁巴赫低調得多。

辦公室裡只剩下金在中和鄭允浩兩個人。秘書進來幫他們換了咖啡,金在中看著窗外漸晚的天色,心裡盤算著鄭允浩讓他帶衣服出來的原因,不過估計晚上是不會回家了。

鄭允浩低頭看著文件,光線在他臉上投下一片暗影,照得淺栗色的頭髮格外明顯。眼睛被睫毛遮住,少了一些凌厲,只是微收的下頜依然保持著慣有的嚴肅。在看過的文件右下角,簽上自己的名字,然後頭也不抬地拿過下一份。有時會微微皺一下眉,將有問題的文件放到另一邊,繼續看其他的,感覺忙碌而有序。

時間指向下午五點,鄭允浩合上最後一份文件,放下手裡的筆。金在中已經側躺在沙發上睡著了。這陣子他雖然一直在家休息,但合約的事還是讓他很難睡得踏實。現在事情算是定下來,心裡也輕鬆不少。加上過於安靜的氣氛,讓他不知不覺間就睡了過去。

 

鄭允浩起身拿過掛在一邊的外套,走過去幫他蓋上。從他第一次聽到金在中唱歌,就肯定了這個男孩是有潛質的。而剛剛金在中那抹自信的笑容,也讓他更加期待會有怎樣的驚喜。他相信自己這次的決策是正確的,只是還需要些時間去證明。

在鄭允浩將衣服蓋到他身上的時候,金在中就已經醒了。他並沒有睡得很沉,只是想稍稍休息一下。這裡讓他覺得安心,所以才放心地躺下,至於那種安心感,他並不想細究。

「幾點了?」金在中坐起身,閉了閉眼睛,將身上的衣服放到一邊。

「五點多,睏了?」

「有一點兒。」

「晚上再睡吧,一會兒去吃飯。」鄭允浩坐到旁邊,準備等他清醒一會兒再走。

金在中應了一聲,其實睡到一半醒來的感覺並不好,尤其是強迫自己弄得和沒睡著一樣。猶豫了一下,金在中問道

 

「鄭總,讓我帶衣服出來……

「在正式簽約之前你先別回家了。」知道他要問什麼,鄭允浩直接說道「那些記者應該還會在樓下等著,天盛那邊也有可能找上門,所以你暫時還是不要露面比較好。」

金在中挑了下眉,開玩笑似地說

 

「鄭總這是想綁架我?」

「只是以防萬一,我不希望簽約有什麼變動。」鄭允浩的眼睛看向他,讓金在中總有一種被看透的錯覺。

「嗯。」金在中也沒有反對,他自己也不想有什麼變化。而且鄭允浩擔心的問題也的確存在,「還有一件事。」

「你說。」

金在中抿了下嘴角,他並不想提這個問題,但想想還是應該和鄭允浩說一聲,以免以後有麻煩

 

「我不知道鄭總對我過去的事有多少瞭解,我是說…………

鄭允浩點了下頭,示意他明白

 

「繼續。」

金在中將「潛規則」三個字跳過去

 

「我希望這些事不會影響到我以後的發展,你知道,這個圈子其實並沒有什麼秘密可言。我擔心這以後會跳出負面報導。」

他並不知道林錦赫手裡有沒有對自己構成威脅的東西,雖然這種可能性並不高,畢竟這種負面消息也是一把雙刃劍,如果出現什麼問題,對天盛也會有影響,但金在中也不得不防一手,提前和鄭允浩報備。

「不用擔心。」鄭允浩的話打消了金在中的顧慮「博音有自己的一套處理體系。你過去的那些事,沒什麼可追究的,你進入博音之後,也會一併處理乾淨。畢竟你的發展不是你自己的事,而是整個公司的運作。」

「嗯。」金在中不懷疑博音的實力和能力,而且每個公司都有屬於自己的人脈和影響力,所以既然鄭允浩說沒問題,他也不會多問。

「另外,你也馬上把那些事全部忘掉,有空不如多想想怎麼讓自己走得更遠。你現在只是博音的簽約歌手,其他什麼都沒有。這句話不要讓我重複第二次。」

 

鄭允浩盯著他的眼睛,似乎想把每一句話都印在金在中腦子裡,並將過去一併洗腦。金在中淺笑著點頭

 

「好,我知道了。」

「其實我一直在想,如果我不給你打那通電話,你什麼時候會打來。」鄭允浩交扣的雙手隨意地搭在腿上「還是說,你想和天盛續約?」

「沒有。如果我要續約,也不會和林錦赫抗到現在。」金在中自嘲地笑笑。

「你很聰明,知道怎麼才能讓自己不被動。」

 

博音的邀請對金在中來說無非是個誘惑,但鄭允浩也知道,十年的時間會讓金在中失去很多主動權,所以這個時候就看誰先主動聯繫對方。其實從那天金在中問出那句話起,他就已經已經想好答案了。鄭允浩只是在等,看看金在中會不會先找他。不過,最後他還是不願意難為這個男孩,所以開完會,就直接開車去接人了。

「既然進入這個圈子,我也清楚,想要全身而退很難。說實在的,我喜歡唱歌,這大概是我唯一在堅持的。可後來,在支撐人生的夢想和身體交易之間,我找不到 平衡了。」金在中低著頭,淡淡地說著自己的想法,之前這些放在心裡的話,現在他想找個人說一說。也許鄭允浩並不是最適合的人選,但他卻想和他說這些,「其實我也是在賭吧。如果輸了,我就離開這個圈子。」

「你贏了。」鄭允浩眼裡透出難得的柔和,「有些人並不是生來就有堅固的心,但他們總能在後來給自己築起一層堅固的殼,就像你這樣。」

金在中抬頭看著他,什麼都沒說。

「沒什麼不好。至少你讓我看到的夠真實,就夠了。」鄭允浩站起身,將被金在中放在一邊的外套穿上,「在這個圈子裡生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保護好你自己是前提。不過,現在開始你可以放鬆一下,博音不是天盛,我也不姓林。」

金在中頗有些無奈的嘆了口氣

 

「你讓我覺得自己無所遁形。」

「我說過,我要真實的。」說話間,鄭允浩拉起金在中,「走吧。帶你去住的地方,順便吃晚飯。」

金在中整理了一下身上躺得有些凌亂的衣服,跟著鄭允浩一起走出公司。鄭允浩將金在中帶到市區的一套公寓裡。這房子原本是給鄭允誠住的,後來因為離上班的醫院有些遠,遇上醫院急call不方便,所以暫時空了下來。一般鄭允誠只會在放假的時候回來住上幾天。

為了不引起太多注意,兩人的晚餐也是直接帶了外賣回來。房子收拾得很乾淨,東西也一應俱全,一看就知道是過來之前讓人打掃過的。小區的環境很好,樓下百米之外有個小型的花園,十樓的高度很適合眺望窗外,良好的隔音效果讓房間顯得十分安靜。

吃過晚飯,金在中將餐盒收進袋子裡,然後用水壺燒了半壺水,準備一會兒沖咖啡。這些事他肯定不會指望鄭允浩去做,先不說能不能,會不會做都是個問題。那些速溶咖啡應該是鄭允誠留下的,雖然不比現磨的咖啡豆,但對金在中來說也沒什麼關係。

「手機給我。」鄭允浩站在廚房門邊,對正在洗杯子的金在中說。

金在中疑惑了一下,將放在口袋裡的手機拿給他。鄭允浩接過手機,直接關機。又將手裡的另一支遞給他

 

「這幾天先用這個,裡面有我和澤弈的電話。你的手機先放我這兒,有什麼事公司會幫你處理。」言下之意就是,天盛很可能還會打電話給他。

「好。」金在中將暫用的手機收起來,反正天盛的電話他也不想接,這樣剛好。

將咖啡粉倒進杯子,然後倒入燒開的水,用勺子攪了兩下。其中一杯遞給鄭允浩,兩人回到客廳,各自喝著咖啡。空氣中飄散著咖啡的香氣,簡單的,濃醇的……

三天後,金在中和天盛娛樂的合約正式到期,媒體開始爭相猜測他的去向,但都一無所獲。天盛方面也沒有出面做出任何回應,讓人對這件事的結果更加好奇。拿到車牌號碼的記者,也開始通過報社內部的關係查找車牌的主人,但均未得到半點兒消息,只被人告知車主信息保密。

林錦赫幾次試著撥打金在中的電話,那邊不是關機,就是一個女人接電話。也不透露半點金在中的信息,只說有事請留言,她會代為轉達。林錦赫只能掛斷電話,把脾氣發到秘書和下屬身上。林錦軒也找不到金在中,不過並沒有表示出任何的關心,只是將精力放在了康越凡的新專輯上。雖然單曲銷量不理想,但他還是覺得康越凡可以做得更好。

之後接連一週,報紙上都登載著金在中被「神秘人」接走,至今行蹤不明的消息。也有不少人猜測,他可能是準備退出演藝圈。網上金在中的粉絲已經成暴走狀態,貼吧裡的貼子被瘋狂地刷著,幾乎每一個可能相關的貼子,點擊量都可以超過十萬。

而在這一連串不見停歇的喧鬧裡,金在中並沒有受到影響。不出門,也不上網。每天在公寓裡睡到自然醒,然後打電話叫外賣。下午看些書或者電視,遇到娛樂節目就自動跳過,享受著不被任何人和事打擾的生活。博音裡面一派忙碌,為幫金在中量身打造發展計劃,每天的會議可謂是連軸轉。顧澤弈每天晚上會打一通電話給金在中,跟他說公司的安排,並問他的意見。金在中偶爾會提出一些小的要求,顧澤弈也會記下來,拿到次日的會議上繼續討論。

就在新聞鬧得沸沸揚揚,且又找不到任何根據和內幕時。金在中與博音的合約也最終確定下來。各大新聞媒體和報紙雜誌,也在第一時間收到了來自博音的簽約發 佈會邀請。一時間,博音國際樓下聚集了大批的記者,人山人海的場面好不壯觀,每個人都希望能在發佈會之前得到一些獨家報導。

簽約儀式定在A市一家五星級酒店的宴會廳內,前來的除了記者,還有一大批提前得到消息的粉絲。因為沒有邀請涵,所以他們只得留在樓下,等待消息。由於前來的粉絲越來越多,大門口被堵得水洩不通,酒店方面只好派出保安維持秩序。

下午兩點整,接送金在中的車由東邊駛進來,停在酒店大門口。粉絲們立刻擁上前,喊著金在中的名字,尖叫聲讓在樓上吃飯的客人也不禁透過窗子往下看,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金在中穿著一身Dior的白色西裝,在博音特別安排的保鏢的保護下走下車。等在一邊的記者立刻舉起相機,閃光燈不停的閃爍,都想儘可能多拍一些照片。金在中稍稍轉頭,對一邊照相區內的記者微笑了一下,然後又對被保安攔在十米之外的歌迷輕輕揮手示意。

每一個動作和表情都非常自然,抹殺了大批的菲林,也引來粉絲更大聲的尖叫,場面也因為擁擠而變得更加混亂和瘋狂。短短停留了一分鐘左右,金在中在保鏢的護送下,走上酒店準備的專用電梯,將所有的喧鬧隔在門外。

「看上去昨晚睡得不錯?」顧澤弈走進休息室,這幾天的頻繁聯繫也讓他和金在中熟悉起來。

「其實我昨晚失眠了。」金在中似笑非笑地翻轉著手裡的潤唇膏。其實他並不能算完全失眠,只是早上四點多就醒了。

「怎麼?在怕一筆下去把自己賣了十年?」顧澤弈調笑道。

「不,我是怕這十年裡天天見到你,會視覺疲勞。」金在中煞有其事地看著他。

顧澤弈聳聳肩

 

「沒關係,只要別是對允浩視覺疲勞就行。」

「那是不能,鄭總是總裁,我還想在博音混下去。」不知道顧澤弈為什麼突然將話題轉到鄭允浩身上,但金在中還是一句話帶了過去。

顧澤弈的笑容裡多了幾分深意,並沒有繼續這個話題

 

「等他們把外面的人記者安排好,就可以開始了。」

「嗯。」金在中又把潤唇膏在嘴上塗了一次,對著鏡子檢查了一下自己的衣服,今天這種時候,他是不會允許自己身上出現任何一點兒錯誤的。

宴會廳的佈置很金潔,台上有一張長型的桌子,桌子中間擺著鄭氏博音的標誌牌。右前方是一個壘得精緻的小型香檳塔,旁邊放著兩瓶還未開啟的香檳。左邊是一 個小型的插-入式啟動台,是稍後用來慶祝金在中正式加入的。台下是記者們入座的椅子,最後排是空出來供擺放攝影機的地方。兩點三十分,簽約發佈會正式開始。博音的公關部部長金練地介紹過這次發佈會的目的,並對到場的記者表示感謝後,金在中被請上台。

窄版的白色西裝穿在身上,讓金在中顯得纖瘦利落,淡淡的笑意平添了一股優雅的氣質。接過部長遞來的麥克風,金在中簡單地對記者和媒體表示感謝。

「謝謝大家來參加我簽約鄭氏博音的新聞發佈會,從我出道以來,也受到大家不少的照顧,以後還請大家繼續多多關照。」相機在台下不斷地閃著,金在中繼續道「我也是剛剛才知道,這幾天很多報紙都在說我『失蹤』了,其實我只是去渡個短假而已。所以我也特別感謝博音幫我準備了這個發佈會,讓我證明自己還存在。」

金在中一番話涵蓋了對公司和媒體的感謝,同時解釋了自己「失蹤」的原因,自然調侃的語氣也讓台下的記者輕笑出聲。隨後,出乎所有人預料的,鄭允浩居然在公關部部長的邀請中,走上台。瞬間,成為全場的焦點,記者的閃光燈閃得更加猛烈,後排的攝像機也將鏡頭一致對準這位博音的年輕總裁。

鄭允浩基本上不會參加旗下藝人的簽約儀式,一般都是由顧澤弈代表,媒體的記者們也清楚,在博音除了鄭允浩,就只有這個顧特助說了算。雖然顧澤弈掛得是助理的頭銜,但職責卻相當於公司總經理。而做為公司總裁,鄭允浩出席過的簽約發佈會屈指可數。除了兩個博音一線國際巨星,和因為退出Season引起轟動的沈昌珉,就只有金在中了。

對於他的出現,金在中並沒提前得到消息,所以看著走上來的鄭允浩,也不禁愣了一下。鄭允浩沒多說什麼,站在金在中旁邊,單手輕搭著他的肩膀,讓媒體拍了幾張照片。金在中也隨之露出笑意,配合著記者的鏡頭。隨後,在公司工作人員的安排下,鄭允浩和金在中並排坐在桌前,準備正式簽約。兩份合約被顧澤弈放到兩人面前。鄭允浩在左邊快速簽上自己的名字,並用公司的印章印在上面。
金在中拿起手邊的簽字筆,將自己的名字寫在右下角。然後雙方互換合同,再重複一次剛才的簽名。

「中」字寫下最後一筆,黑色的墨跡在紙上籤出漂亮的字體,金在中勾起嘴角,從這一刻起,一切對他來說,都將是新的開始……


69982bffgw1dwzwd1ssh6j 

突然想到我版面的這張P圖 我允在真的很登對阿
 

18 高點

收起兩份簽好的合約,在場內記者的掌聲和閃光燈中,鄭允浩和金在中走到一邊的啟動台前。工作人員將一塊特殊的玻璃板遞到金在中手上,鄭允浩拿住玻璃板的另一邊,之後兩人在眾人的矚目中,將玻璃板插-入啟動台的凹槽內。

此時,啟動台亮起,玻璃板上映出金在中的名字。身後的大屏幕也隨之播放出一組名單,金在中的照片在特寫後,排入其中。證明他正式加入鄭氏博音,成為旗下歌手。

這組名單在博音公司的大堂左側佔了半面牆壁,上面依照成績將博音的藝人排序,而目前,金在中在公司的排名也僅是中上的位置,雖然已經算不錯,但離目標還差得很遠。鄭允浩微微低頭,對站在一邊的金在中耳語道

 

「希望你有一天能站到最前端的位置。」

金在中微笑著點頭

 

「我會努力的。」

五彩繽紛、大小各異的氣泡從兩側成串地吹出來,點綴著台上和整個會場。香檳被鄭允浩打開,將其中一瓶遞給金在中,兩人站在香檳塔前,將淡金色的酒液到入最頂層的杯裡,溢出杯子的香檳形成漂亮的水幕,散發著淡淡的醇香。儀式結束後,金在中很快被等待採訪的記者包圍住,博音方面也沒有派人幫他擋住記者。一方面這是發佈會的基本程序,如果拒絕記者採訪,第二天可能會有「耍大牌」的新聞出來。另一方面,簽到新東家,金在中的確應該對外界說些什麼,也是博得曝光率的一個好方法。

二十幾個話筒被舉到面前,金在中保持著恰好的微笑,準備回答記者的問題。身邊有幾個博音安排的助理在維持秩序,並保障他的安全。

「在中,你在天盛已經八年了,為什麼沒有選擇再續約,而轉簽博音呢?」

金在中聽著旁邊一位女記者的問題,腦子裡轉著自己的答案。

「我在天盛這八年的發展已經形成了一定的模式,可能大家看到的金在中就是這個樣子。現在我希望自己能有一個新的定位,希望大家看到更加多元化的金在中。我想換一個新的環境,對自己的轉變也會有幫忙,就當一切從頭開始。」

回答記者的話,自然不可能全部屬實,否則只會給自己帶來無盡的麻煩。有些時候需要隱藏的,還是要儘量回答得婉轉一些。他記得儲迪說過,在這個圈子裡能吃得開的,都是說謊的高手。所以在Season的時候,他幾乎從來不答記者的提問,除非是專門針對他的問題。單飛之後,他也慢慢學會了這個道理。開始由Tania幫他準備答案,後來他自己也慢慢摸索出了自己的一套方法。

他的話音一落,話題又被下一個記者接了過去

 

「據說天盛現在力捧康越凡,你的發展很受限,這是不是也成為你不再續簽的原因之一呢?」

其實記者們的問題並不都是沒有根據的,他們會通過私下得到一些模棱兩可的消息,或者根據某些新聞或現狀做推測,然後再將問題丟給藝人。如果運氣好,或遇到出道不久的孩子,說不定還可以爆出些料來。當然,金在中肯定不屬於那個範疇。

 

「康越凡的發展一直很不錯,公司對他重視也是無可厚非的。但這些都不會妨礙到我,我們都有各自不同的發展規劃,所以說我不續簽和他沒有任何關係。我做出的任何一個決定,都是為了讓自己發展得更好。」

兩個問題答下來,金在中的引意就是說天盛的實力不能和博音相比,但卻並沒有明說。而這些都是有目共睹的,也沒人會在這個問題繼續糾纏下去。

「沈昌珉也是博音旗下的藝人,三年後你們再次隸屬都一家公司,心態上會不會有什麼不同?會不會因為公司對誰更重視一些,而產生隔閡?」

「怎麼會呢?不會的。」金在中輕笑一聲「沈昌珉現在的成績已經得到了肯定,我也為他感到高興。現在他主攻電影,我還是在音樂上面繼續發展,可以說其實是兩條路,並不衝突,我倒是希望有機會和他合作。至於說到心態上的不同……

金在中頓了頓,繼續道

 

「以前他得叫我『哥』,現在我得叫他『師兄』。」

 

其實他對沈昌珉還是很感激的,如果當時不是沈昌珉拉著鄭允浩和自己同桌吃飯,自己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接觸到博音的總裁。記者們哄笑起來,的確,很多圈裡這種對調的關係,都能成為談資。尤其在娛樂節目中,也更容易被提及。

「在中,你這次是怎麼和鄭氏博音達成簽約意向的呢?雖然你的人氣很不錯,但博音挑藝人的要求向來也很高。」

「這個問題……我和鄭總在外面偶然遇見過幾次,坐在一起聊天的時候,覺得很投機吧……」金在中有些玩笑似的拋出一個不太確定的答案,然後轉身找到了在和 顧澤弈說話的鄭允浩,回頭對提問的記者笑道「如果你敢問,可以去找鄭總聊聊看。不過,不管怎麼說,我還是應該感謝鄭總給我這次機會的。」

剛才提問的記者也不好意思地笑笑,在場的記者都知道,鄭允浩是不會輕易接受訪問的,要採訪這位總裁,得提前半年到一年預約,還不一定能請得到。眾人笑過後,正準備接下一個問題,要提問的男生突然頓在那裡,記者們的眼睛也不約而同的看向金在中身後。金在中還沒反正過來是什麼狀況,就聽到身後低聲問道

 

「在說我?」轉頭,鄭允浩不知什麼時候走了過來。

「鄭總。」金在中鎮定地叫了他一聲。

「嗯。」鄭允浩站到金在中旁邊,剛剛他看到金在中回頭看他,也一直有注意這邊的情況。他破例走過來,也是為了讓記者收斂一些,「再回答最後一個問題就回去吧。」

「好。」金在中也沒反對,適當保持一種神秘感也是有必要的。

抓住最後一個機會的記者想了一下,開口問道

 

「之前很多報紙都說到,簽約前你被一台寶馬車接走的事。那天去接你的人是鄭總嗎?」

金在中不免在心裡打了個突,這群記者雖然沒查到什麼,但聯想力倒是很豐富。如果這件事爆出來,想必會成為年度新聞,可能還會被無限延伸下去。在場的記者也都虎視眈眈地盯著這兩個人,希望能爆出些精彩的內容,這樣明天的頭版就更充實了。

「不是。」鄭允浩在金在中開口之前,冷漠地回答了這個問題,「我想自己還沒閒到這個地步。」

 

他不可能讓金在中在簽約之初就爆出這種新聞,以免帶來負面影響。確定了鄭允浩的態度,金在中接了他的話

 

「不是鄭總,只是我的一個朋友。」

話音剛落,人精兒似的公關部部長就插了進來,一邊對媒體道謝,一邊讓手下的人擋住記者的追隨。鄭允浩的保鏢也快步走上來,在金在中簡單地說了句「謝謝」後,護住兩個人,前後離開會場。留下身後還在高聲提問以及舉著相機繼續拍照的記者們。

因為酒店外的歌迷越聚越多,停在正門接送金在中的車根本開不出去。安排保安大面積的攔著,又怕因為擁擠發生危險。如果歌迷因為這次發佈會安全工作不到位而受傷,對金在中來說也會有影響。所以在地下停車場停留了一會兒,鄭允浩讓金在中上了自己的車,從後門駛出酒店,就算有人認出他的車,也不會來堵。畢竟他們的目標始終就只有金在中一個。

看著倒退著遠去的酒店大門口的歌迷,金在中也鬆了一口氣。為了今天的簽約發佈會,他的確是沒怎麼睡好,又和記者被周旋那麼久,多少都覺得有些累。如果再被歌迷圍得出不了酒店,那他可是真的要鬱悶了。手機遞到他面前,是金在中自己的那支,這幾天他一直在用鄭允浩給他的那支手機,還覺得有些不順手。

「天盛那邊應該不會再打電話來了。如果你想換號碼,記得和公司說一聲。」

「嗯。好。」金在中接過手機,開機。然後將那支暫用的拿出來,還給鄭允浩。雖然只是暫用,但這支手機的價錢可比他現在用的要貴得多。

「不用,你拿著備用吧。」鄭允浩沒有接,「這樣找你也比較方便。」

開機的手機沒一分鐘,就陸續收到幾通短信。金在中也沒再推辭,低頭查閱短信。祁耀和鄭允誠分別發短信來祝賀他簽約,沈昌珉約他公司見。而往常一年都聯繫不上一次的儲迪也發來短信祝賀他,這倒讓金在中有些意外,但心情卻非常好。

他知道儲迪並不是壞人,只是兩個人總有一些誤會夾在中間,其實有些誤會最多也只能算是巧合,但最麻煩的往往也是所謂的巧合。一一回了謝謝,金在中勾著嘴角,手上的動作不停。

「之前的朋友有機會還是多聯繫一下,如果有合作的意向也可以提。」鄭允浩看著他笑笑的側臉,說道「這個圈子也是講究人緣的。」

金在中微微點頭,沒有說話。不多會兒,鄭允浩的手機響了一下,拿出來一看,金在中的短信提示在屏幕上,點開查看,只有簡單的一句話——

「我知道了,謝謝,鄭Boss。」

鄭允浩沒說什麼。三十秒後,金在中的手機也收到了來自鄭允浩的短信——

Naughty boy。」

金在中盯著屏幕上的英文愣了幾秒,隨後,裝做若無其事地把手機放回口袋裡,就當做沒發生這回事。他開始也只是想逗鄭允浩一下,沒想到他居然會回覆……

在兩人的相對沉默中,車子開回鄭氏博音。金在中跟著鄭允浩走進公司大門,眼睛卻在進門後不自覺地看向左邊的牆壁。他的照片已經被貼在其中。望著排序的最高點,他若想佔到那個位置,還需要一段的時間……

==============

恭喜在中脫離那恐怖之地投入博音 其實說真的我真的很希望現實中的小在可以脫離洗腳水 真心希望

另外題外話一下由於工作時間有變動變成是早跟晚這樣除非我休假例外 所以呢變成我晚上會快10點才到家所以可能文的話會先發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