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解釋

落在額頭上的吻帶著屬於鄭允浩的體溫,讓金在中微微僵直了身體。而那個吻也僅限於額角,鄭允浩並沒有進一步的舉動,親暱的同時,似乎更多的是一種安撫。

金在中閉了閉眼睛,慢慢放鬆下來,並沒有推開鄭允浩。兩人安靜地保持著擁抱的姿勢,只有鄭允浩不斷收緊的手臂顯示著一種獨特的佔有權。不知過了多久,直到金在中感覺身體已經染上了對方的溫度,鄭允浩才低聲開口道

 

「關於那天的事,我希望你能聽我解釋。」

金在中點點頭,等他繼續。

Kersen舉行慶功宴的酒店有林錦赫的股份,那天Kersen只訂了兩個高級套房,給我和他自己留的,其他都是普通套房……」鄭允浩說著那天的事。

因為Unique KE舉行服裝秀的時間已經到了A市的旅遊高峰期,酒店的房間也比較緊。Kersen雖然訂了兩間高級套房,但也只拿了自己那間的鑰匙,因為還不確定鄭允浩是不是要入住,所以只是暫訂。如果他不住,酒店方也可以繼續安排其他客人。

林錦赫在從酒店經理那知道Kersen的訂房情況後,看時間鄭允浩十之八九要住下,就向大堂經理要了房卡。娛樂圈裡的這些事酒店經理也是心知肚明,加上林錦赫又是酒店的股東之一,他的要求大堂經理自然不會拒絕。林錦赫就這樣拿著房卡帶著滕言上了樓,將滕言送到房間並叮囑了幾句後,林錦赫獨自下樓。又將房卡交還給服務台,自己開車離開酒店。

他剛離開沒多會兒,Kersen的助理便下樓以鄭允浩的名字登記入住那間高級套房,隨後拿著兩張房卡回到宴會廳,沒有任何懷疑。將其中一張也就是林錦赫還回去的那張交給鄭允浩,另一張備用卡拿給Kersen,晚一點兒好給金在中。鄭允浩拿著房卡先上了樓,一開門,就看到洗過澡出來的滕言。他原以為滕言是拿備用卡進來的,卻不曾想中間還有這麼一段,而實際上備用卡是在金在中手裡。結果就發生了金在中進門後那場意外的誤會。

事情的經過是後來鄭允浩讓顧澤弈去查,顧澤弈問了滕言才知道的。一般來說,酒店提供給客人的只有兩張房卡,像他這樣的商人為了防止不必要的麻煩,通黨都會把兩張卡一起拿走,酒店方也不會阻止。林錦赫也是怕鄭允浩懷疑而換房間,才沒直接把卡給滕言。只是他沒料到Kersen會安排金在中和鄭允浩一間。

「你知道,我並不贊成博音的藝人靠潛規則上位,雖然這在圈子裡也是無可必免的。滕言在表演上很有天賦,所以我也有意將他招入旗下。但之前我想確定他是不 是那種只想靠潛規則上位的人。」鄭允浩擁著金在中,繼續道「其實原本也不需要我親自去試,只是剛好有這個機會,我也不想再打麻煩。」

金在中聽了事情的經過,也知道自己只是誤會了。滕言是從天盛出來的,潛規則似乎也成了天盛娛樂的代名詞,鄭允浩想招滕言而試探,也可以理解。

「那天滕言也只是坐到我身上而已,其他的什麼都沒有。」鄭允浩沒說那天他想到的其實是金在中,「林錦赫是什麼人,我也不用多說。」

「嗯……」金在中點點頭。

凡是和林錦赫聯繫上的都不會有好事,這點金在中深有體會。

「也是我沒考慮周全。只想試他一下,沒想到被你看到了。」鄭允浩的語氣帶了一點兒無奈,繼續說道「博音選藝人,向來很看重實力。無論是滕言,還是你,都是因為有那個實力和天賦,所以我才想簽下來。」

「嗯……」在博音待了這麼長時間,公司裡藝人的水準金在中已經很清楚了。

鄭允浩拍拍金在中的背

 

「我對你是看重,不是同情。這點希望你能明白。」

金在中呼吸一窒,那句「看重」的份量大概只有當事人才能體會。沉默了一會兒,金在中才說道

 

「我知道。」

鄭允浩放開金在中,輕輕揉揉他的頭髮

 

「你也別彆扭了。滕言對我來說只是博音的一個藝人,你也不要多想。」

「我沒多想。」金在中微微低下頭,多少感覺有些口是心非的意思,「那天我也不知道Kersen給我的是你房間的房卡。」

鄭允浩微微勾了下嘴角

 

「這算是接受我的解釋了?」

金在中抬頭看他,算是默認了。其實就算今天鄭允浩沒給他這些解釋,他也不能怎麼樣。不過,把話說開了,金在中的心情也豁然開朗。見他露出笑意,鄭允浩也沒再多說什麼。就他來說,的確希望兩個人的關係能夠更進一步,而就金在中今天的態度來看,他在金在中心裡也應該有些份量的。

最初的那個吻,除了安慰之外,也的確存在一些暗示的成分。鄭允浩相信這樣的暗示金在中懂,只是不想說。鄭允浩並不願意把他逼得太緊了,有時候順其自然才能長久而牢固。至於彼此的心思,對方能瞭解就好。將已經涼掉的咖啡丟進不遠處的垃圾箱裡,鄭允浩重新坐回車上

 

「吃點夜宵再回去?」

金在中看了一下手機上的時間

 

「我想吃漢堡和薯條。」

鄭允浩邊發動車子,邊拒絕道

 

「少吃那些東西,對身體不好。」

「我沒那麼嬌貴。」

 

金在中掃了他一眼,像這種油炸的東西他平時基本是不吃的。但現在把糾結了幾天的結解開了,心情不錯的金在中也想偶爾放縱一下自己的胃。

「我說嬌貴就嬌貴。」鄭允浩一副根本沒有商量餘地的樣子,他雖然不挑食,但對吃的要求還是比較高的。也不願意讓金在中吃那些沒有什麼營養的東西,「我帶你吃別的,聽話。」

金在中將頭轉向車外,不再搭話。似乎每次鄭允浩把他當孩子哄,他都不知道要怎麼應對,只能默許鄭允浩的做法。之後,兩個人一起吃完夜宵,鄭允浩將金在中送回家。

從客廳的落地窗看著鄭允浩開車離開,金在中露出一抹笑容,也難得地睡了一個好覺。

自和鄭允浩談完之後,金在中的心情完全平靜下來,工作上的壓力因為那場聚會也減輕許多。封涵忙著幫他接代言,幾乎一天也碰不著面,有什麼事也基本都是電話聯繫。新專輯的歌已經全部選好,伴奏也全部製作完畢,只等著錄音。金在中寫的歌順利通過音樂部的篩選,被定為第二主打曲。這對金在中來說是莫大的認同和鼓勵,也讓他在寫曲上增加了不少自信。

而專輯的主打歌由著名的音樂人親字操刀,為金在中量身打造,寫出來的譜子和歌詞都讓金在中非常滿意。經過半個多月的練習,錄音工作正式開始。製作的團隊自然不在話下,與這樣的團隊合作,金在中也非常放心。心情放鬆下來,錄歌自然就很順利,同時也得到許多前輩音樂人的認可。而金在中每次錄音,鄭允浩都會出現在錄音室裡。對於唱歌的技巧,鄭允浩並不瞭解,他的出現只是為了看著金在中,默默地給予支持,卻並不多言。

音樂團隊的成員也由最初的詫異變成了後來的習慣,有時候如果鄭允浩來得晚了一點兒,他們也會拖一下時間,等這位總裁大人進錄音室後,才正式開始。對此金在中也沒說什麼,只是每次看到鄭允浩,都會露出一個好看的笑容,安靜的表示感謝。

因為上次金在中提到理解不了那些愛情深刻的歌詞,全感覺很難唱。鄭允浩抽空就會和金在中一起研究這些歌詞,在只有兩個人的地方,一起喝杯咖啡,或者坐在沙發上各自看著書,又或者聊著一些無關緊要的話題。但兩個人一個對愛沒把握,一個根本沒談過戀愛,基本上也討論不出什麼結果。最後也只是相視微笑。也許在這一刻,重要的不是如何去唱,而是兩個人能單獨在一起的時間。

經過幾次對歌曲沒結果的理解,金在中也不再過於執著這個問題。可在他放下那種執著後,反而可以唱出想要的感情和效果。偶爾想著和鄭允浩坐在一起的午後,或者兩人在街區公園散步的笑鬧,歌曲就自然地唱出來,隨意卻飽含著情感。這讓金在中覺得很意外,也很溫暖……

策劃部在對第二主打曲經行了一番討論後,決定找一個金在中關係比較好的朋友來為他拍這支MV。一方面有足夠的宣傳點,另一方面因為熟悉,才可能彼此瞭解,拍出想要的自然感覺。策劃部的成員首先提到了葉皓哲,但葉皓哲的氣場和金在中放在一起,總覺得少了一種契合感。

後來又想到沈昌珉,不過沈昌珉雖然和金在中很熟,但總感覺兩個人站在一起,沒有那種對立的存在感。金在中突然想到祁耀,之前祁耀也說如果MV缺男主,他隨時奉陪。金在中的提議讓策劃部的成員眼前一亮,初步敲定了祁耀,只等看時間上的安排。當然,打電話約人的還得是金在中自己。

之後,一切都在有條不紊的進行著,金在中也忙得心無外物,每天能和鄭允浩通一個電話算多的。鄭允浩也理解他的工作,並不多打擾,沒有電話發短信也是常事。時間忙碌而平穩地走過一個月。

這天上午,一輛出租車停在博音娛樂公司大門口。車上走下一位穿著低胸連衣裙的女人,豔紅的顏色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女人從車後備箱裡取出自己的行李,隨即優雅地拖著行李箱走進博音大門……

50 女人

 

女人踩著十釐米高的高跟鞋,揚著頭一臉高傲地走進博音大門,前台的秘書見她連停留都沒有的直接走向電梯,趕忙追了過去。

「小姐,請您等一下。」

 

作為一個娛樂公司,雖然來往的人員很多,但也不會隨意放行,以免引來不必要的麻煩。女人不滿地轉頭瞥了一眼前台的女秘書,高聲道

 

「有什麼事?」

訓練有素的秘書不卑不亢地打量著女人,禮貌地開口問道

 

「請問您要找誰?」

「我找允浩,你們總裁。」提到鄭允浩,女人揚了揚下巴,有意突顯著自己的架勢和高姿態。

聽她提到總裁,秘書隨即問道

 

「請問您有預約嗎?」

能不用預約直接進總裁室的,基本不會超過三個人,而這三個人中並沒有女人。作為前台的秘書自然不敢大意,畢竟是要見鄭總的,還是要問詳細些,萬一出了差錯,她也擔不起這個責任。女人輕哼一聲,不屑道

 

「預約?我見允浩還需要預約?你知不知道我是誰啊?」

秘書自然不知道她是誰,但就她待人的態度來看,肯定是個被寵壞了的大小姐

 

「抱歉,小姐,沒有提前預約是不可以見總裁的。您若願意可以打電話向總裁辦公室確認身份,或者您在我這兒預約,我們會盡快幫您安排時間。」

女人摘掉銀灰色的太陽鏡,露出歐洲人特有的五官,灰藍色的眼睛怒氣地瞪了秘書一眼

 

「你開玩笑吧?別擋我的路,否則我讓允浩解僱你。」

秘書一時啞言,這樣的女人她不是沒見過,但敢打著鄭總的名義這樣傲慢的,還是第一個。趁秘書發怔的時候,女人用力推開她,自己快步走向電梯。等秘書追過去的時候,電梯門已經關上。無法之下,秘書只得趕快跑回前台,打電話通知總裁辦公區。

接到電話,總裁辦公區的秘書們站到電梯邊,準備將那個女人攔下來。博音的總裁併不是誰想見都能見的。「叮」的一聲提示音,電梯停在二十八層,女人拖著行李箱剛走出來,就被總裁秘書擋了下來

 

「小姐,不好意思。沒有預約總裁不會見您的。」

在樓下就被攔了一回,好容易上了樓,還是被攔在電梯口,這讓女人的怒氣又增了一分

 

「你們算是什麼東西,快點兒給我讓開。允浩肯定會見我的,你現在去告訴他Sherry來了,看他見不見。」

看著sherry說得底氣十足,秘書們也有點兒為難。如果不是鄭總願意見的人,她們這樣冒昧的去問,肯定會被總裁的冷氣場凍死。可如果真是鄭總的熟人,這樣直接趕人被總裁知道,她們也不會好過。

猶豫了片刻,見sherry還在爭執,一定要見鄭允浩,其中一位秘書聰明地跑去找顧澤弈。這種事在她們做不了主的時候,找顧助理是絕對沒錯的。聽秘書將事情說完,顧澤弈微微皺了下眉,他對sherry並不瞭解,只是聽別人提起過,至於跟鄭允浩是什麼關係,他也多少有所耳聞,最後也不過一笑置之。

SherryKersen是表親,但兩家的關係並不熱絡。Sherry的父親是鄭氏的一個小股東,在博音成立後,也同樣參了一股,雖然佔股份不大,但每年的董事會也會在受邀的行列裡。鄭允浩的父親與sherry的父親也並不太熟,至多算是商場上的朋友。

一次,鄭允浩應父親的要求,去參加一個舞會。當時sherry也在會場,對鄭允浩一見鍾情,決心要成為鄭家的女主人。鄭允浩對她自是無感,也未多留意, 當時的鄭允浩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工作上,根本無心其他。Sherry喜歡他,鄭允浩自然知道,卻沒有任何表示,明顯的拒絕對方的示好。而sherry這一追就是五年,至今依舊沒有任何結果,卻也沒有廢話的跡象。 想了一下,顧澤弈起身和秘書一起走出辦公室。

辦公區內,sherry還在執意要闖進去,秘書們好言地攔著,這樣的吵鬧讓辦公區平時的嚴謹顯得有些混亂。在顧澤弈的印象裡,這大概是博音在A市的分公司落成以來,第一個想闖總裁辦公室的人。看了一眼鄭允浩緊閉的辦公室大門,這個時候鄭允浩應該在專心地處理文件,加上那扇大門的隔音效果非常好,估計外面的喧嘩鄭允浩也未必聽得到。

最近鄭允浩和金在中的關係一直在升溫,這些顧澤弈看在眼裡,工作氣氛因為鄭總的好心情,也顯得輕鬆不少。不過現在sherry來了,恐怕這持續沒多久的輕鬆又要緊張起來了。轉回視線,顧澤弈走向臉色難看的sherry。一個被慣壞了的大小姐在這兒與秘書嗆詞,多少感覺有失身份。但也沒人可以要求小姐們就一定要優雅,那些傲慢的也總是存在的。

sherry小姐,你好。」顧澤弈公式化地笑笑,「我是鄭總的助理,請問你找鄭總有什麼事?」

Sherry轉頭看向顧澤弈,雖然他只介紹說自己是助理,但也算閱人無數的sherry直覺上這個男人是在鄭允浩面前說得上話的。收起了先前的傲慢,sherry也露出一抹笑意

 

「你好,我是允浩在英國的女朋友。今天特地來博音找他,想給他一個驚喜,但這些女人不讓我進去。你看能否和允浩說一聲?」

女朋友這個詞讓顧澤弈微微挑了下眉,不知道鄭允浩聽到這樣的自稱會是什麼表情。看準了這個sherry今天不見到鄭允浩是不會罷休的,顧澤弈也不想打亂公司正常的工作秩序,鄭允浩的事還是他自己解決比較合適。

「那請你稍等,我去問一下鄭總。」 顧澤弈點了下頭,隨即又道「公司有公司的規矩,沒有預約鄭總時間上也安排不過來。看你也是出身不錯的小姐,有些道理還是應該明白的,對嗎?」

顧澤弈的話讓sherry的臉一陣白一陣紅,雖然沒點明,但字裡行間還是可以聽出顧澤弈在提醒她的教養。而她也無從反駁,事情鬧得太不愉快,她在鄭允浩那裡的形象也會受到影響。外面的那場鬧劇,鄭允浩的確沒聽到。現在他正在一邊看文件,一邊和金在中發短信。似乎從金在中簽到博音後,他的生活也不再完全以工作為中心,有時也會分一點兒時間給金在中,心情也相對放鬆許多。聽到敲門聲,鄭允浩放下手機,應了一聲「進來」。顧澤弈推門走進去,似笑非笑地和他說sherry找上門來了。

聽到他的話,鄭允浩的臉色沉了幾分,冷聲道

 

「讓她回去。」

顧澤弈無奈的聳聳肩

 

「她已經從樓下大堂鬧到辦公區了,非要見你。」

鄭允浩對sherry本就沒什麼感覺,。一直以來都是對方極力的追他,他和sherry其實根本沒有什麼太多實質性的接觸,最多是看在Kersen的面子上,一起吃個飯,但肯定不會只有兩個人。

「你也得考慮一下鄭董的面子吧?不管怎麼說,sherry的父親還是博音的股東。」

 

雖然顧澤弈也不想多說,但有時候還是要多句嘴。其他的都還好說,但鄭允浩的父親絕對惹不起。鄭允浩深思了一下,開口道

 

「讓她進來。」

顧澤弈微笑著點點頭,轉身出去了。聽到鄭允浩同意見她,sherry嘴角揚起挑釁的笑容,不屑地白了一眼之前攔住她的秘書門,揚著下巴,踩著貓步走進鄭允浩的辦公室。顧澤弈在她身後搖搖頭,沒跟過去。讓秘書們各自去工作,不要理會。

敲了三下門,sherry拖著小箱子走 進去。在看到鄭允浩後,笑容裡多了幾分媚惑,輕聲道

 

「允浩……

鄭允浩從文件中抬起頭,看了她一眼,臉上依舊沒什麼表情

 

「找我有事?」

Sherry一怔,她本以為自己大老遠地跑來,能讓獨自在這邊打拚的鄭允浩驚喜一下,沒想到鄭允浩還是那種冷冷淡淡的表情。收斂了一下情緒,sherry說道

 

「我就是來看看你,好久沒見了呢。」

「嗯。」鄭允浩繼續翻著手上的文件,「現在是工作時間,如果沒什麼重要的事,我不喜歡被打擾。」

「呃……sherry也有些尷尬了,她光顧著想給鄭允浩一個驚喜,卻忘記了這個人是最不喜歡別人佔用他工作時間的。不過轉念,sherry又有了些底氣,「嗯,我是見過伯父伯母才過來的。」

「是嗎?」

 

一個女孩獨自跑去見自己的父母是什麼居心,鄭允浩也能猜到。只不過他的父母,其實很少會管他的事。  

「是啊,伯母還很喜歡我呢。」sherry臉上露出得意的笑容。

他這幾天和家裡通電話,母親並沒有提起這件事,而且鄭允浩也清楚,自己的母親是個極有分寸的女人,如果真有重要的事,不會不和他講。所以sherry的話裡多少還是有水分的。沒再看sherry,鄭允浩在文件下籤上自己的名字

 

「如果沒其他的事,就先回去吧,我還有很多事要忙。」

「你……sherry沒想到連提到他的父母,鄭允浩都沒反應。不滿出現在她臉上,「允浩,我可是特地來找你的。Kersen哥哥也真是的,在這邊見了你都不和你說……

鄭允浩沒說話,繼續看著下一份文件。見他不理自己,sherry咬了咬嘴角。覺得可能是自己打擾到鄭允浩,讓他生氣了

 

「既然你這麼忙,那我先回去了,晚點兒給你電話。」

鄭允浩不置可否。sherry就全當他默許了,隨後丟了個飛吻,走出辦公室,不甘明顯地寫在臉上。

拖著行李走向大堂,迎面看到帶著耳機,面無表情走過來的金在中。對於金在中,sherry並不算陌生,她知道Unique KE最新一季的代言,Kersen就是選得他做模特。金在中自顧地聽著MP4裡的音樂伴奏,並沒有注意和他迎面走來的女人。就在兩人擦肩而過的時候,金在中的手機響起來。拿掉一邊的耳機,金在中接起電話,輕笑道

 

「鄭Boss。」

雖然聲音不大,卻讓sherry聽得清楚。同時也讓她想到之前在英國是聽到的一些不確定真假的流言,說鄭允浩在A市曾傳出過一段緋聞,還是和一個男孩。聽到他這樣叫自己,鄭允浩低聲道

 

「不要淘氣。」

金在中嘴角依舊掛著笑意

 

「有事?」

「晚上一起吃飯吧。」

「沒空。」金在中無奈地拒絕道「我晚上約了祁耀哥談拍MV的事。」

從上次的談話後,金在中和鄭允浩話說的語氣更隨意了,對此鄭允浩是很滿意的。

「那晚上我去接你。」找祁耀拍MV的事鄭允浩也知道,只要對金在中的事業有幫助,他都不會阻止。

「晚一點兒再說。你工作吧,免得晚上還要加班……

看著邊聽電話邊慢慢走遠的金在中,sherry眼裡染上一層明顯的嫉妒。現在在她的心理,鄭允浩之所以對自己不冷不熱的,肯定和金在中有關。她必有想辦法把鄭允浩奪回來,那樣一個優秀的男人,只能屬於她。她就不相信自己一個女人,還比不過一個男孩子。

想到這兒,sherry又恢復了之前的高傲,挺起傲人的胸部,在他人探究的視線中,走出博音大門。

 

51 決定

忙完下午的活動,金在中沒讓封涵送他回公司,直接去了與祁耀約好的餐廳。餐廳是祁耀提前訂好的,位於一家酒店裡的私房菜館,價格不貴,味道非常好。上次儲迪帶他來過一次,祁耀覺得很不錯,所以這次帶金在中過來嘗嘗。

金在中到餐廳的時候,祁耀已經坐在位置上等他了。因為不是吃飯的高峰期,餐廳裡的客人不算多。祁耀坐在最靠裡面的一個用玻璃屏風遮擋起來的半開放式的隔間裡,從外面看不到裡面的人,金在中也是在服務生的帶領下,才找到祁耀的。兩個人點了一桌子的菜,先不管能不能吃完,菜色和賣相就足以勾起人的食慾。

「先吃飯吧,你再瘦下去都快被風吹走了。」祁耀往他的碟子裡夾了幾筷子菜,讓他趁熱吃。

「哪有那麼誇張。」金在中笑笑,也沒客氣,拿起筷子吃飯。

因為一直忙於新專輯的工作,吃飯也不太固定。有時候鄭允浩讓人給他送飯,他才記得吃,不然可能就兩頓放一起吃。外加接下來就要開始定造型拍照了,瘦一點兒也會比較上鏡。對此,封涵也提醒過他好幾次,不過都沒被重視。無奈的封涵現在只得盯著他的吃飯時間,儘量不落下。

「你自己照鏡子看看。」祁耀邊把高熱量的食物往他眼前推,邊道「都不知道你到底有沒有在吃飯。」

「有吃啊。」金在中吃著碟子裡被堆起來的菜,這家餐廳的菜味道的確不錯,很合他的口味。想著下回要不要帶鄭允浩來,不過鄭允浩似乎更喜歡西餐,「你怎麼知道這家餐廳的。」

祁耀挑了下眉角,臉上的表情淡了許多

 

「和儲迪來吃過一次。」

「嗯。我也有一陣子沒見到儲迪哥了。」其實金在中很想問祁耀和儲迪的事,但猶豫了一下,還是沒問出口。

「他也忙。」祁耀的語氣聽不出什麼情緒。

金在中點點頭,儲迪的工作壓力並不比他們少,只不過他和祁耀都算是有週期性的忙碌,儲迪是一直都那麼忙。之後,兩人都沒再多說什麼,安靜地吃著飯。祁耀不時的幫他夾菜,氣氛並沒有因為先前的話題顯得沉悶。

吃得差不多的金在中拿過一邊的茶壺,給自己和祁耀到滿,靠在椅背上慢慢喝著。這家餐廳提供的茶味道很特別,讓金在中非常喜歡。

「飽了?」祁耀抬眼問道。

「嗯,你慢慢吃,不急。」

「嗯。」祁耀放慢了吃飯的速度,「你的新歌MV準備怎麼拍?」

 

請他拍MV的事這前電話裡金在中就已經和他說過了。

「導演正在寫劇本,最後的方案還沒敲定,大方向上肯定是以愛情為主。」

 

這幾天為了MV的劇本,工作組寫了改,改了寫的,但似乎還不夠滿意。當然,金在中也有自己的要求,畢竟是他的歌,工作組也要把他的想法考慮進去。

「你寫的第一首歌就找我拍MV,我很榮幸。」

 

祁耀微微笑笑,他很高興能與金在中有這次合作的機會,上次雖然是他主動提出可以做男主角,但並沒想到機會會來得這麼快。金在中輕笑道

 

「你有空來幫我拍,我才應該說謝謝。再說,那首歌還是你在咖啡廳裡給我提的意見呢。」

「客氣什麼,應該的。」從Season解散後,他們就沒再出現在同一支MV裡,這次也算是跨越性的合作,祁耀自己也非常期待,「時間上的問題你可以讓封涵找我的經紀人,我已經和他打過招呼了。」

「好。」金在中又給自己添了些茶,「有什麼事我再給你打電話。」

「嗯……」話音未落,祁耀的眉頭微微皺了一下,臉上的那點兒笑意也收了起來。

「怎麼了?」金在中看到他的表情,有些奇怪地想轉頭看個研究。

祁耀拉了一下他的手,阻止了金在中轉頭的意圖,低聲道

 

「林錦軒來了。」

金在中也皺了下眉,反正能吃飯的地方說多也不算多,這傢俬房菜口碑又這麼好,林錦軒來並不奇怪。只是在這兒遇到的確影響食慾,好在他之前就已經吃飽了。

「他坐在牆邊的位置,注意不到這裡,不用管他。」祁耀面向隔間外,比較容易看到外面的人,金在中坐在靠內的位置,別人即使看到祁耀也看不到他。

「嗯。」金在中也沒想理他,林錦軒打聽他手機號的事他從葉皓哲那裡得知了,好在他現在用的號碼比較保密,也不用擔心被說出去。

祁耀也沒再看林錦軒那邊,繼續和金在中聊著新專輯的話題。說了沒多會兒,外面的一點兒吵鬧打斷了他們的話題。祁耀側身看過去,好久沒露面的康越凡居然也出現在餐廳裡。

對金在中做了一個口型,金在中也有些意外地轉過頭。從那次酒駕事件後,康越凡就消失在了娛樂圈的視野中,沒想到今天會在餐廳裡遇到。和之前的意氣風發相比,康越凡顯然瘦了許多。白色的T恤配著一條牛仔褲,顯得有些蒼白和單薄。臉色也不怎麼好,看起來這段時間確實過得很不順。林錦軒看到他,也露出一抹驚訝,隨即崩住嘴角

 

「你怎麼來了?」

康越凡看著林錦軒,吸吸鼻子

 

「我特地來找你的,他們都不告訴我你在哪兒,我只能在你家附近守著。看你出來,才跟過來的……

看著之前一直乖乖跟著自己的男孩子如此可憐的模樣,林錦軒微微嘆了口氣

 

「坐下來。」

「嗯。」康越凡點點頭,坐到他對面。

他的出現已經引起店裡不少客人的注意,服務生好心地拖了一個金易屏風過來擋在桌前,幫他們避去客人的視線。林錦軒將菜單推到康越凡面前

 

「還沒吃飯吧?想吃什麼就點。」

對於這個自己一手培養起來的孩子,林錦軒不是沒有感情。若真如康越凡所說的在他家附近等他,估計也等了好幾天了,林錦軒心裡也不是滋味。康越凡捧著菜單,他知道今天林錦軒沒去公司,怕錯過林錦軒可能出門的時間,從早上等到現在,連午飯都沒吃。

向服務生點了幾道林錦軒喜歡吃的,康越凡抬眼看著對面的男人。林錦軒無奈地笑笑,又幫康越凡點了幾道清淡的菜。服務生將菜品記下,為兩人倒了茶後離開。

趁著上菜前的時間,康越凡坐直身體,臉上帶著歉意和委屈的說道

 

「錦軒哥,我知道錯了。之前是我不對,你能不能原諒我,不要這樣對我…………

「先喝點兒水吧。」林錦軒將茶水遞到他手裡,「你等我幾天了?」

……十多天了……」說著,康越凡紅了眼眶,「公司不讓我找你,Tania姐也不接我電話,你的手機也打不通,我實在沒辦法了。」

林錦軒看著眼前的康越凡。從酒駕事件後,為了自己在股東面前的印象考慮,林錦赫讓他離康越凡遠點兒,他也明白這並不是小事,也就直接將康越凡的電話拖黑了。但無論他怎麼努力,從康越凡被雪藏後,他的事業就變得很不順,或者說整個天盛都不順。

以前經常合作的幾家公司相繼解除了合作,原本由天盛藝人代言的品牌也被要求換人。股票從上次被拉下來,至今都不算穩定。林錦赫也不知道暗地裡做了什麼生意,總之損失不小,這件事雖然他哥沒提,但林錦軒多少還是聽說了一些。諸此種種,讓天盛的日子非常不好過。感覺像是有人暗地裡故意和天盛作對,但又找不到任何證據,似乎只是他們多心了。

林錦赫想與博音合作,穩定公司,但鄭允浩那邊一直沒動靜,打電話也都被接到顧澤弈那裡去了。難得發現了滕言這樣值得公司花大價錢培養的藝人,在與天盛正式簽約前,居然直接轉簽到了博音旗下。換句話說,天盛就是白白給博音做了嫁衣。這種虧公司只能默默吃了,也沒其他辦法。伸手摸了摸康越凡的頭髮

 

「你也真是的,怎麼不知道好好照顧自己。」這個孩子再被自己放棄後,還想著自己,林錦軒語氣裡不禁多了一點兒笑意。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了……」康越凡捧著茶杯,小聲說道「我……很想你……

「傻瓜。」

 

林錦軒手指擦過康越凡快要流出眼淚的眼睛。康越凡不會背叛他,這讓林錦軒在這麼長時間的失意後,可以感覺到的一點兒溫暖。

「我……」康越凡還想說些什麼,剛開口就被林錦軒打斷了。

「交給我吧,沒事。」

「嗯……」現在的林錦軒讓康越凡想起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感覺是可以依附人。

此時,服務生將菜陸續端上來。林錦軒幫康越凡夾了菜,讓他好好吃飯。康越凡也露出笑臉,帶著一點兒稚氣,乖乖地埋頭吃起來。雖然被屏風遮去了一部分視線,但從祁耀和金在中這裡還是可以看到林錦軒那邊的情況。祁耀冷淡地收回視線,並不想多說什麼,這在他看來不過是一場無聊的戲碼。金在中也把頭轉回來,給自己換了杯熱茶,笑而不語。

在餐廳的事,金在中沒和別人提起,在他看來,都是與自己無關的。與祁耀分開後,其他事項都是由封涵和祁耀的經紀人談,金在中又將心思放在專輯的錄製上。下午,金在中在音樂室做過發聲練習後,拿著譜子準備去錄音室。今天還有一首歌需要錄。

還沒走到門口,音樂室的門就被從外面推開。Sherry走進來,緊身的褲子顯出細長的雙腿,V領的上衣露出胸前的飽滿,突顯著一種屬於女人的性感。從前幾天來公司找過鄭允浩後,sherry就時常出現在博音裡。鄭允浩雖然不太理她,但掛著股東女兒的名頭,加上公司一位副總與sherry父親的關係交好,對她也很照顧,所以進出也沒人敢攔著。可她每次出現時的那種高傲態度,的確讓人很難產生好感。金在中看著眼前的這個女人,並沒有什麼印象,以為她可能是走錯地方了

 

「你找誰?」

Sherry用眼尾打量著金在中

 

「你是金在中?」

「嗯。」意識到這個女人是來找自己的,金在中也沒否認,只問道「你是哪位?」

Sherry輕哼了一聲,揚著下巴道

 

「我是允浩的女朋友。」

「嗯?」金在中愣了一下,這件事他可從來沒聽誰提過。

「我聽說你總纏著他,你最好識相點,離允浩遠點兒,他是我的。」sherry宣佈著自己的所有權。

最近她一直在約鄭允浩,但鄭允浩都沒怎麼理她。有時候乾脆讓顧澤弈打發她,後來在那位副總口中,她才知道鄭允浩工作之餘的時間都給金在中了。男人和男人在一起,對sherry這種在歐洲長大的女人來說並不少見。但對她來說誰喜歡男人都可以,鄭允浩不行。

「小姐,如果沒有其他事,麻煩你讓讓。」金在中並不想和她繼續這個話題,這在他看來是沒有必要的,何況對方還是個女人。

「你……sherry沒有讓開,看上去並不準備讓金在中離開,「你聽到沒有,離開允浩。別以為我不知道,你接近允浩,只不過是想讓他捧你而已。」

金在中似笑非笑地看了sherry一眼

 

「我和鄭允浩的事輪不到你來說。至於他是誰的,也不是由你決定的。」其實按他的個性,這件事原本可以一笑置之,可現在金在中並不想那樣,沉默並不什麼時候都是最有力的回覆。

「你一個男人,怎麼這麼沒有廉恥。你今天不答應離開允浩,就別想走出去。」sherry沒有一點兒讓步的意思。

金在中無奈地呼了口氣,拿出手機看了下時間,一通電話打給鄭允浩。他從來沒在工作時間打過電話給鄭允浩,基本有事也是發個短信而已。那邊響了兩聲就接通了,鄭允浩的聲音帶著些許溫柔地問道

 

「怎麼了?這個時間打電話。」

「打擾你了?」金在中也不想打擾他的工作。

「沒有。」對於金在中的打擾,鄭允浩並不介意。

「你女朋友來找我,你現在最好找個人來把她弄走,我還等著錄音呢。」金在中的聲音很平靜,但肯定算不上愉快。

「什麼女朋友?」鄭允浩反問,下一秒突然想到了sherry這個女人的存在。

「你都不知道,我上哪知道去。」

 

最近他與鄭允浩的相處越來越自然,說話也很隨意,對於這樣的轉變,金在中自己都覺得有些意外,但這種狀態他很喜歡。

「我沒女朋友。」鄭允浩聲音放輕了些,「男朋友可以考慮。」

金在中失笑

 

「我的重點是後半句,錄音室那邊還等著呢。」

在音樂室裡,這個女人愛說什麼他都無所謂。可如果推開她直接走,她在走廊裡鬧起來,讓別人看到,他金在中還不想丟這個人。

「嗯,你等會兒,我讓秘書下去。」鄭允浩也恢復正色,他知道對金在中來說,工作比其他的都重要。

「好。」

鄭允浩那邊按開通話機,吩咐秘書去解決。這才繼續對金在中道

 

「我一會兒有個會,今天不去錄音室了。」

「嗯,你忙吧。」其實鄭允浩每次過來,他雖然挺高興,可多少還是會有些尷尬的。

「錄完音給我打電話。」

「嗯……

看著金在中走到窗邊和鄭允浩通電話,表情一片平和,sherry眼裡的嫉妒就越發明顯。她記得以前在英國的時候,Kersen也是在工作時間給鄭允浩打電話,結果被直接按掉。後來她才知道工作時的鄭允浩根本不能打擾。但現在,這個習慣似乎已經被打破了……金在中掛掉電話,回頭看了sherry一眼,沒說話。Sherry狠狠地瞪著金在中,火氣直升

 

「別以為找允浩有什麼了不起。如果你不離開允浩,我一定讓你從這個圈子裡消失,不信你就試試看。」

金在中冷下臉,他最討厭別人用事業來威脅他。冷冷地掃了sherry一眼,金在中沉聲道

 

「我是不是要從這個圈子裡消失,只有我自己能決定。」

這時,鄭允浩的秘書也趕了過來,金在中沒再理會sherry,繞開她,走出音樂室他的夢想,只有他自己能做主,還輪不到別人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