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入秋了,學校裡的格式告示板上都貼上了注射乙肝疫苗的傳單。週一下午正好沒課,鄭允浩拿著醫療證往校醫院去。走到門口,就看見二樓走廊上排得長長的佇列。鄭允浩想了想,還是覺得等過幾天人少的時候再來,於是轉身準備順著原路回去。剛走了幾步,他突然停下腳。前面的岔道口,金在中住著導盲杖走了過來。

天涼了的關係,金在中換上了一件藍色針織的套頭衫,後面還帶這個帽子,看起來一下子小了好多。鄭允浩快步走上去

「金老師也過來打針嗎?然後伸手扶住他。

金在中聽見他的聲音,像是了口氣的樣子

「阿姨硬要我來的。真是,我一天到晚都吃她做的東西,連個傳染源都沒有,還打什麼針啊!

鄭允浩心裡暗笑著,原來聽阿姨講金在中怕打針,討厭吃藥,還以為是她誇張了。現在看來倒是真的了。

「人多不多?金在中問他。

「挺多的。不過打針速度快,不用排太久的。

金在中拉住他

「那我們還是改天再來吧。排隊多麻煩啊。

鄭允浩拖著他輕輕往前一拽

「快點走。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阿姨不會放過你的。

兩個人一起走過去,在一樓的視窗交錢,再拿著單子到二樓排隊。

隊伍的確是一條長龍,鄭允浩他們都排到外面的天臺上了。人們擁擠著,緩緩的往前移動。鄭允浩一點也不著急,自得其允浩的和金在中聊起來。金在中今天注意力好像沒法集中似的,話題總是往「是不是快到了「有沒有人暈針上面跑。最後他耷拉著腦袋,埋怨道

「我一點都不喜歡打針的。

鄭允浩接過話

「誰會喜歡這個?別人只是不害怕而已。金在中紅了臉,一時找不出話來反駁他。

鄭允浩看他微窘的樣子,也不太忍心,便說

「人都會有點怕的。然後拿自己當例子,「你看我雖然不怕痛,不過每次都不會看著針頭紮進肉裡,總是覺得心裡毛毛的。

金在中在腦海裡勾勒出鄭允浩高高的個子,偏過頭不敢看的場景,笑出來

「我才不是害怕呢。只是對危險比較敏感罷了。」過了一會,他還是低聲坦言,「其實我是的。不敢看,又受不了自己不斷去想著針頭隨時都可能會紮進肉裡,老是偷偷地去瞄一眼。所以眼睛看不到了也好,就不用這樣折騰,總是想著去看了。

 

這時,他們已經排進了走廊裡,前後的聲浪一陣高過一陣。鄭允浩看著金在中平靜又淡定的表情,即使是處在喧鬧的隊伍中間,也可以感受到他身邊氤氳著的安寧氛圍。

 鄭允浩一邊說話,一邊下意識的擋在他前面,不想讓他和別人有身體上的接觸。輪到他們了,鄭允浩幫金在中把袖子卷起來。針頭紮進去的時候,金在中微微顫抖了一下。不過也還算是順利。等鄭允浩也打完,扶著他走出注射室,下到一樓,金在中才長長的吐出一口氣,開心地講

「終於結束了。晚上一定要好好吃一頓。

鄭允浩正要說話,突然想起導盲杖忘了拿,也不知是放在注射室裡還是丟在了天臺上,看看兩邊沒有椅子,便讓金在中扶著牆站好等著他。自己跑上樓找去了。為了避開排隊的人群,他們是從側樓下來的。這邊盡是平時不太開門的放射科,心電室,四周都靜悄悄的。金在中用手指敲著牆壁打發時間。一會兒,樓梯上傳來腳步聲,金在中停下動作仔細分辨著。

「……所以說出錢改建學校裡的醫院,還不如砸多一點捐贈一座以自己名字命名的MBA大樓來的划算。林先生你說是不是?

低沉的男聲在封閉的樓道裡越發顯得醇厚起來。在聲音傳來的那一瞬間,金在中可以聽見自己劇烈的心跳。不會錯的。絕對不會聽錯的——李嘉天的聲音。

金在中感到血液在往頭上湧,臉上發燙,四肢冰涼。他遲疑了片刻,然後轉身朝著樓梯口相反的方向,以自己最快的速度踉踉蹌蹌的往前走。他腦子裡只有一個念頭——不能讓李嘉天看見自己!

他步子完全亂了,身子一下往左傾,一下子又往右倒。沒走幾步,就啪的和迎面走來的一個人撞上了。兩個人都摔在了地上。

「你怎麼搞得?沒長眼睛呀!許瑞站起來,拍著自己白裙子上的灰塵大聲說。金在中沒有說話,只是慢慢的從地上爬起來。

「怎麼了?李嘉天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許瑞越過金在中走過去,委屈的說

「也不知道這人怎麼了,我往左他就往左,我往右他也往右。走得又急衝衝的,一下子就把我撞翻了。說著便把自己有點發紅的手腕抬起來給他看。

 

李嘉天托住手掌,向左右輕輕搖了搖,確定並沒有脫臼。

「你沒事吧?他問。

金在中在前點點頭,然後才意識到李嘉天問得並不是自己。他自嘲的笑了笑。李嘉天他們走過來,在他前面停住。小在!李嘉天愣住了。

「真是的,撞了人連句對不起也不說。跟他們一起的林先生在一邊幫腔。金在中咬緊下嘴唇,一聲不吭。許瑞在李嘉天面前姿態放低了很多

「算了,算了,跟個學生計較什麼。我們走吧。

李嘉天盯著金在中看了一會

「你以後小心點。他說完,轉過身走開了。

 

聽著他們的腳步一點一點的消失在走廊盡頭,金在中抬起頭,朝著他們走開的方向小聲說

「對不起。我沒有看見她。

嘉天,對不起。

章十二

他想起鄭允浩馬上就要過來,試著慢慢走回去。剛轉過身,腳下一軟,摔倒在地上。鄭允浩一下樓,就看見金在中倒在地上,呆呆的坐著。他心裡一緊,跑過去,把金在中抱起來。

「小在,小在。他也顧不得稱謂什麼了,「是不是有人撞到你了?有哪裡撞到了嗎?痛不痛?

金在中輕輕靠在他身上「沒有,我自己不小心摔的。

鄭允浩讓他靠在牆上,然後彎下身,把他褲腿卷起來,仔細的查看他腳踝上有沒有紅腫的跡象。

「還好沒傷到。」他抬起頭對金在中說。

金在中強迫自己擠出一個笑容

「跟你說沒事的。

鄭允浩伸手抱著他,加重語氣

「怎麼可能沒有事。你看你一副要哭出來的樣子。

金在中把頭抵在他胸前,眼淚真的一串跟著一串掉下來。鄭允浩順著他的頭髮,另只手從口袋裡掏出紙巾遞給他。等他抽泣的聲音平息下來,金在中站直身子

 

「我們去喝點東西吧。

鄭允浩不敢帶他走遠,就在學校外面隨便進了一家湘菜館,要了一個包間。兩個人一人點了一瓶白酒,鄭允浩還堅持著要了幾個菜

「你先吃點東西墊底。待會怎麼著我都不攔你。

菜一會兒就上齊了。鄭允浩逼著他吃了幾口,然後把的酒杯斟滿,遞給他。金在中端起來,皺著眉頭一口喝下去。火辣辣的感覺,迅速從咽喉一直蔓延到胃裡,他劇烈的咳起來。

鄭允浩看著他漲紅了臉,眼淚都咳出來,卻狠下心不去管他,只是又幫他把空了的杯子到滿。他知道金在中這一刻極其的清醒,這種情形不會給他帶了任何益處。而且,出於私心,他寧可金在中在自己面前發酒瘋,也不願意放他一個人躲在角落裡亂來。金在中大概喝了兩盅以後,突然伸手想要去抓桌上的酒瓶子。鄭允浩眼明手快的捉住他亂揮的胳膊

「小心點。你要什麼跟我說好了

金在中推開他

「你不要管我。我還沒有喝夠呢?

鄭允浩起先就覺得金在中酒量不會好,沒想到竟然差成這樣。便有點好笑的跟他說

「我不管你,你想喝多少都行。不過酒得由我來倒。

 

金在中身子晃了一下,思維有點混亂起來

「為什麼你不管我?你不管我我醉了怎麼辦?

鄭允浩知道他真的醉了,輕輕把他面前的酒杯移開

「你醉了我會把你拖回去的。不用擔心。

金在中已經開始有頭重腳輕的感覺了。他把下巴靠在桌面上,撐著自己腦袋的重量。鄭允浩還沒見過他這種完全不顧形象的樣子,忍不住伸手過去捏了他臉頰一下。金在中朝他這邊轉過頭,不滿的皺著眉頭

 

「你掐我幹什麼?他一邊說著,一邊站起來。

鄭允浩趕緊跟著起來扶住他

「你這是幹什麼?要回去了嗎?

 

金在中腳下已經站不穩了,斜斜的靠在鄭允浩身上,含糊的說

「我想試試看可不可以自己走回去。你拖著我走別人看了要笑話的。

 

鄭允浩把他重新安置回椅子裡,金在中也不反抗,還乖乖地把雙手搭在兩個膝蓋上。鄭允浩看他安靜下來,自己也坐了回去。

「你有什麼愛好嗎?金在中問他。

「音,登山,輪滑。鄭允浩明白醉酒的人思維不連貫,一下子就可以跳到完全不相干的話題,所以儘量回答的簡略一點。

金在中點點頭,認真的說

我小時候是學過京劇的。

鄭允浩怔了一下

「跟誰學的?

「奶奶。她喜歡這個。金在中停了一下,「不過她喜歡的都是那種旦角的戲,所以教我的也是那些。鄭允浩想著他女裝打扮的樣子,不作聲的微笑起來。

 

「你要不要聽我唱?

鄭允浩吃驚的望著他,他一臉平靜,像是已經清醒過來的樣子。沒等他回答,金在中便唱了起來。

「小姐呀~~小姐你多風采~~君瑞呀~~君瑞你大雅才……

他一根手指輕輕敲擊桌面打著拍子,清涼的嗓音裡帶著魅人的尾聲,要是他眼睛還好,此時不知將是怎樣的流光溢彩。

「……風流不用千金買,月移花影玉人來……

古老的唱白從他口裡一句一句的流淌出來,他專著的唱著,聲音圓潤而清晰。鄭允浩完全被他吸引住了,一動不動的盯著他。

 

「……老夫人~~把婚姻賴。好姻緣,無情的被拆開……金在中的聲音高上去,像是觸碰到臨界之前的尖銳。「……你看小姐終日裡愁眉黛~~那張生只病得是骨瘦如柴……

鄭允浩心裡像是被擊中了一樣,他走過去,彎腰把金在中抱在懷裡,低聲重複著

「不要唱了,乖。我們馬上就回家去。金在中停下來,像是累了一樣把頭放在鄭允浩肩膀上,慢慢的上眼睛。

 

章十三

金在中記不清自己是怎麼回到家的。太陽穴上一跳一跳的痛,腦子裡不斷的迴響著李嘉天冰冷的聲音。唯一清晰感受到的,是環在腰上一直沒有鬆開過的臂膀。鄭允浩的溫度透過衣服浸進來,莫名的讓人踏實起來……再次醒過來的時候,只覺得頭痛欲裂。阿姨拿了濕毛巾過來幫他擦臉

「不舒服了吧?昨天喝成那樣。幸好我不在。否則,才不會讓你進門的。

姨沒好氣地說著,手上擦拭的動作也不由得加重起來。金在中躲過去,自知理虧的小聲呼痛,把臉皺得像個初生的貓仔一樣。阿姨看了也覺得不忍心,緩下口氣

「幾點回來的?有沒有淋雨?

金在中搖搖頭,把臉縮進被子裡。阿姨端水給他

「昨晚上下了好大的雨。因為我走的時候你沒有回來,所以就擔心你會不會還在外面。這已經是秋雨了。你身子又弱,淋到了肯定會大病一場的。

金在中喝了幾口水,突然抬起頭

「不知道鄭允浩回去的時候有沒有被淋到?阿姨一拍腦袋,「對哦,你快點給人家打個電話過去問問好了。千萬不要生病了才好。快點!說著便把床頭的電話遞到他手裡,自己照著旁邊的電話簿幫他撥了號。

 

金在中被迫拿著話筒,聽著裡面嘀~~的響著,心裡開始緊張起來。

「喂,你好。

鄭允浩有點兒沙啞的聲音從話筒裡傳來。金在中下意識的張張嘴,卻一時想不出該說什麼才好。對方等了一會兒

「金老師嗎?

金在中趕緊應下來

「是。接著問,「你昨天有淋雨嗎?阿姨說晚上下雨了。

鄭允浩輕輕笑了笑

「走到中途的時候下的,我跑幾步就到了。他咳嗽起來。金在中聽見馬上說

「你要不要緊,是不是生病了?鄭允浩儘量壓制下來,「沒關係。我躺躺就好了。

 他聲音裡透著一絲平時不多見的慵懶,就像是一隻還沒睡飽打著哈欠的獅子。金在中臉微微紅起來。這時阿姨插進來

 

「問他要不要喝冰糖雪梨湯?我中午幫他做。

金在中對著話筒一字不落的重複一次。

「雪梨湯?好的。我等會就過來。

「那就這樣吧。我掛了。再見。

「好,老師再見。

 

「他說他等會兒過來。金在中放下話筒,跟阿姨彙報。啪,阿姨敲了他額頭一下「你這孩子,都生病了怎麼好意思讓別人再跑一趟?也該是你給人家送過去才對。真不知道你怎麼做老師的?

金在中捂著頭上有點發疼的地方

「那你當時為什麼不說?

阿姨哼了一聲

「我那也是為了給你留面子。邊說邊往外走,「你快點起來。我現在做菜去了。

金在中倒在床上,你什麼時候給我留過面子?把我那些糗事拿出去亂說的還不是你?他裹著被子在床上蛹著,不覺已經把李嘉天的事情拋在了腦後。鄭允浩過來的時候,阿姨的雪梨湯已經擺在餐桌上了。開門讓他進來,阿姨指著等在桌子旁邊的金在中,小聲說

「今天還算懂事的,知道是給病人做的也沒鬧著要先吃。鄭允浩看著他臉上並沒有哭過的痕跡,心裡放鬆下來,拉開他身旁的椅子坐下。

「老師我來了。金在中向著他轉過身「來,給我摸一下。

 

鄭允浩心裡一愣,下意識的問

「摸哪裡?金在中漲紅了臉

「你說摸哪裡!當然是摸額頭啦!還能摸什麼地方?鄭允浩笑起來「好,好。我說錯話了。

拉起他的手放到自己額頭上。一會兒,金在中收回手,把手心貼在自己額頭上。

「我覺得沒有發燒了他放下手,露出安心的笑容。

鄭允浩舀了兩碗湯,先端了一碗放在金在中面前,讓他用手扶好,再把勺子遞到他另一隻手裡。金在中雙手捧著碗喝了一大口,滿足的眯起眼睛。鄭允浩跟著嘗了一下,問他

 

「不會覺得太甜了嗎?

金在中伸出舌頭舔舔嘴唇

「怎麼會?不是剛好嗎?他講到自己喜歡的食物時,總會不經意的顯出幾分孩子氣。

鄭允浩投降似的舀了一大塊梨在嘴裡,知道在這種問題上是跟他說不清楚的。阿姨從廚房裡走出來

「中午的飯菜已經做好了,待會兒你們自己熱熱,我馬上要回去了。她轉過頭,專門跟金在中講「鄭允浩眼睛上的黑眼圈很重。昨天晚上肯定沒睡好。等下讓他在你床上睡會兒吧,你們吃著這個,一時半會的也不會想吃午飯的。「說完拍拍鄭允浩的肩膀,提著包,回家去了。

 

「還要不要?

「不用了。

「那我收進去洗。

在中聽著旁邊的動靜,小聲說

「昨天,謝謝你。

鄭允浩輕輕揉了揉他腦袋,端起碗進去了。金在中自己站起來,跟在他後面

「你一會兒還是睡一下吧。我聽你聲音都沒什麼精神。

鄭允浩應了他一聲,俐落的沖著手裡的碗。洗完了,兩個人一起進到金在中的臥室兼書房。臨窗擺了一張書桌,床靠在門正對牆邊。

「你幹什麼?」鄭允浩問他。

金在中拿過床頭放著的盲文書

 

「我看這個。鄭允浩拉著他走到床邊,「坐在床上看吧。我沒有習慣白天睡覺,老師正好陪陪我。

金在中心裡只想著讓他好好休息把身體養好,沒有多想邊任他把自己拖到床上。拖了鞋,鄭允浩豎個枕頭在金在中身後讓他靠著,自己躺在他旁邊,拉過薄被搭在身上。

 「睡得著嗎?

「還好。吃的藥好像有點催眠的功能。鄭允浩低低的笑起來,「昨天晚上岑誠說現在的感冒藥都是劣質產品。白天吃白片,打瞌睡;晚上吃黑片,睡不著。

金在中笑出聲

「別說這些了。老是笑人就興奮起來了。快點睡。

鄭允浩聽話的安靜下來,閉上眼睛。屋子裡靜下來,只剩下兩個人一深一淺的呼吸聲。金在中看著書,突然,鄭允浩翻過身,一隻胳膊搭在了他身上。金在中試探性的用指頭點了他一下,沒有什麼反應。想來是睡著了。

嘆口氣,把書從那只胳膊下面抽出來,準備接著看。鄭允浩手臂卻漸漸收緊,人也一點一點的朝他偎過來,就像是把他當成了抱枕一樣。金在中沒好氣地戳了戳已經湊到身邊的腦袋,然後把手放在上面:他把我當抱枕,我就把他當扶手。髮絲硬硬的觸感從指腹、手心處傳來。果然還是睡著了要可愛一些,金在中心裡想著,平時總是一副老成的、酷酷的樣子。還是現在好,毫無防備的睡在自己旁邊,整個人就像只懶散的大貓。金在中翻著書,不自覺的微笑起來。

 

鄭允浩偎在他旁邊,滿意的環住他,感覺到他的手放在自己頭上,時不時的順著頭髮摸下來。在入睡前的朦朧中,他臉上浮現出得逞後的笑容:今天,真的賺到了。他沉沉的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