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四】

「呃!老爺,您、您回來了。」

鄭允浩從來沒有在下午的時候回過家,所以一進門,就把端著垃圾桶的何叔嚇了一跳。趕忙放下手上的垃圾桶,對著鄭允浩恭敬的鞠了一躬,可行動上似乎有些不便,一把老骨頭,扶著腰,動作上有些搖搖晃晃。

「你腰怎麼了?」鄭允浩看著何叔臉上露出不適的表情,不禁有種不好的預感。

「呃……沒沒沒!剛剛不小心踩到香蕉皮,摔了一跤……」

「香蕉皮?家裡的地上怎麼會有這種東西?!都沒有人在收拾嗎?」鄭允浩眉頭有些微皺,他脫下西裝外套,自己動手掛在了門廳的衣架上,又吩咐其他的下人將何叔腳邊的垃圾桶拿去倒掉,「你年紀一大把了,要小心一點,家事交給其他人做,我也不用人照顧,你只要看好在中就可以了。」

「是,是。」何叔聽著鄭允浩的關切,舒心的點了點頭,可一想到剛剛的香蕉皮,不禁還是小聲的念叨,「就是看著小少爺才……」

「恩?」鄭允浩看著何叔複雜的表情,眉頭不禁扭的更緊了,「在中呢?」

「呃……在、在客廳。」何叔扶著腰,便要將鄭允浩往客廳引。

「我自己去就行了,你歇著吧。」鄭允浩擺擺手,讓身邊的下人都下去。

「呃……好、好……」何叔依然扶著腰,看著鄭允浩走向客廳的背影,不禁為小少爺捏了把冷汗。

鄭允浩剛走到客廳,就看到家裡大大小小的下人都站在門口向裡望著,卻沒有人走進一步。

「你們都在這站著幹嘛?」鄭允浩低沉的聲音傳來,嚇得門口的下人都跟著哆嗦。

「小、小少爺不讓我們過去收拾……他說他要自己呆著……」

「知道了,都下去吧。」

鄭允浩退散了門口的下人,一個人走進了客廳。剛一走進,就看到金在中渾身上下只穿了一件大襯衫倒在沙發上,遊戲手柄散落在地毯上,周圍還散著很多吃剩的零食和水果。這下,鄭允浩終於知道讓何叔摔了一跤的香蕉皮是從何而來的了。他輕手輕腳的走近金在中,這孩子似乎是睡著了。

他身上穿著的大襯衫是鄭允浩的,寬大的衣擺遮住圓潤的小屁股,兩條細長的白腿不安的蜷縮著,沒有繫好扣子的衣領敞開著,露出胸前一小片雪白而平坦的皮膚,小手藏在長長的袖子裡縮在胸前,微長的頭發散下來,髮絲都黏在了嘴角上。鄭允浩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蹲在沙發旁,看著金在中略帶不安的睡臉,輕輕的撫摸著他的頭髮。想要起身給孩子拿一條毯子蓋上,卻聽到金在中夢囈般的呢喃。

「爸爸……別走……別留我一個人……」

鄭允浩停下腳步,又重新蹲在金在中身旁,脫下自己的襯衫披在他身上,撥了撥他黏在嘴角的細發,輕輕親吻了他的額頭,然而這時,金在中卻忽然睜開了眼睛。

「你在幹嘛?」金在中一睜眼便看到距離他很近的鄭允浩,不禁警惕性的往沙發裡縮了縮。

「回房間睡,這裡容易著涼。」鄭允浩不去回答金在中的問題,一手把他抱起來,就往房間走去。

金在中摟著鄭允浩的脖子,感受著他環在自己腰間的手臂。

「你關心我啊?」金在中盯著鄭允浩深邃的眼睛,語氣卻不是很友好。

「你是我兒子,我不關心你關心誰。」鄭允浩沒有去看金在中,只是一直抱著他走進房間,然後輕輕的將他放在床上。

「有很多人可以關心啊,比如Anna小姐、Tracy小姐、Rose小姐……哦對了,老爸,以後不要打那條黑格子的領帶,很不上鏡呐。」金在中任著鄭允浩將他放到床上,鄭允浩不給他蓋被子,他就縮在那一動不動。而那些聽似可愛的語氣裡,卻也都處處透著挑釁。

「果然還是我們在中最聰明,報紙上寫了這麼多名字嗎?我都記不住呢。」鄭允浩配合的說起溫柔的話語,臉上卻沒有任何特殊的神情。他伸手扯過被子將金在中蓋好,便起身想要離開房間。

「爸爸。」金在中從被子裡伸出手,拉住了慾走的鄭允浩,「中學很無趣,我不要去了。」

「那就不去了,明天我叫人去辦退學手續。」鄭允浩回過身,看著金在中露出一絲淡淡的寵溺微笑。

「爸爸真好」金在中看著鄭允浩輕笑的眉眼,也露出一副乖巧的可愛模樣。

只見鄭允浩緩緩的走回金在中的床邊,輕輕的坐下,依然是那副輕笑的眉眼,然而話語卻凍的人心發冷。

「這不正是你想要的嗎?欺負同學,玩弄老師,裝病蹺課,讓所有人都看著你這個鄭家的少爺在學校裡胡作非為,私底下好罵我這個沒用的爸爸教子無方。」

「爸爸真討厭!在中哪有你說的那麼壞……」金在中聽著鄭允浩的話不禁愣了一下,卻立馬又換上了乖巧的害羞模樣。

「哦,那是爸爸想多了,在中很乖很聽話。」鄭允浩看著金在中的反應,不禁配合他點點頭,「明天我請人到家裡來教你,你想學就學,不想學就看看電視玩玩遊戲,不要亂跑就可以了,好嗎?」

「恩,爸爸最好了!親親,」金在中從被子裡爬出來,跪在床上摟住鄭允浩的脖子,在他的臉頰上留下一個親吻,然後撒嬌一般的用圓腦袋蹭了蹭鄭允浩的頸窩。

「恩,兒子說什麼爸爸都答應,也不會生氣。」鄭允浩抱著摟住他脖子的金在中,微笑的臉上漸漸沒有了表情,「你也可以繼續搗亂,繼續讓我難堪,我都會陪你玩到底的,金在中。」

金在中聽著鄭允浩漸漸冷下來的語氣,心裡感到了一絲疼痛,眼圈溫熱起來。他狠狠的咬了咬牙,將眼淚吞進肚子裡,然後將頭枕在了鄭允浩的肩膀上,語氣裡依然帶著乖巧的叛逆。

「好的,我親愛的老爸。」

Dad·五】

叩叩——

「少爺,老爺請來的老師已經到了。」何叔小心翼翼的敲了敲金在中的房門,然後將耳朵貼在門上聽了聽裡面的動靜。

「唔…………」金在中慵懶的翻了個身,從那雪白的鴨絨棉被中醒來。睜開眼睛看一看,竟然已經九點多了。

「少爺……?」何叔又嘗試著喊了喊。

「讓他去書房等著。」

金在中有些不情願的起身,去浴室簡單沖了個澡,換上一條四角褲,又隨手套上了浴袍。

打開房門,剛好看到下人正端著幾件新送來的衣服向鄭允浩的房間走去。金在中將人叫住,翻了翻她手上的衣服,扯出一件大襯衫,二話沒說便脫了浴袍,將大襯衫套在了自己身上。

「呃……少、少爺,這是送來給老爺的新……」

「怎麼?我不可以穿嗎?」金在中看著自己面前支支吾吾的下人,不禁面無表情的問了一句。

「沒、沒……」下人看著男孩發冷的表情不禁有些膽怯,她急匆匆的對著少爺鞠了一躬,便抱著剩下的衣服慌慌張張的走開了。

金在中站在原地扯過衣領上的標籤看了看。哼,Armani又怎樣,是你說的,我喜歡玩的,你都會陪我玩。金在中用力的扯下標籤丟在垃圾桶裡,又胡亂的揉搓著衣擺,看著整件衣服皺的不成樣子,才心滿意足的垂著長長的袖子走下樓。何叔見金在中下來了,趕忙禮貌的鞠了一躬。

「請來的老師已經在書房裡等您了。」

金在中明白的點點頭,「一會兒叫人把我的早餐送到書房來。」

「是。」

金在中走進書房,便看到一個帶著眼鏡梳著中分的中年男子,不禁無趣的扯了扯嘴角。在男人對面拉出一張椅子坐進去,兩隻光著的腳丫搭在了桌子上。

「我們開始吧,」金在中不去看面前的人,而是垂著眼簾,無所謂的摳著指甲。

「我、我準備了一份習題,請小少爺先做一下,這樣可以讓我瞭解一下您現在所掌握的程度。」男人僵硬的遞上一份題目,金在中接過來簡單的看了兩眼,便啪的扔到了桌子上。

「這位先生,你是來教小學生的嗎?」金在中揚著嘴角,臉上帶著一絲嘲弄。他放下雙腳,將身子探到桌前,一隻手肘壓著桌面,另一隻手指著習題上的題目,「第一題,得數是21892。第二題,約等於83.75。第三題,面積是26㎡。第四題,……」

「……」男人聽著金在中一字不差的說著答案,不禁臉上都滲出汗來。

直到最後一道題都完全正確的說出答案,金在中卻自始至終都沒有動過一下桌子上的筆。這時,下人也將早餐端了進來。金在中調笑的嘆了口氣,拿起桌上的牛奶喝了一口,然後抬眼看了看面前早已僵硬的男人。

「請不要用這種口算就能算出答案的題來糊弄我,謝謝。」金在中端起桌上的草莓蛋糕退身窩進椅子裡,擺弄著銀色的叉子,享受一般的吃起來。

男人擦了擦額上的冷汗,注視著面前這個十幾歲的男孩。明明樣子是這般的年幼,可一張口卻堵的人心裡發狂。剛剛給他的那份習題是去年的中考題目,題目一出就被人說是出奇的難,可這個只有11歲的男孩卻只用了不到半個小時,就一字不差的口算出答案……男人手裡捏了一把汗,不禁覺得面前的男孩十分可怕。

「那……那請少爺再、再做做這個試試。」男人從大堆的材料中又翻出一份遞到金在中面前,是一道很有難度的高中物理題。

金在中端著手上的蛋糕坐到桌子上,俯視著桌面上的題紙。簡單的閱讀了一下,便輕笑出聲。

「真無趣。」他將蛋糕放到桌上,兩隻手指提起蛋糕上那顆紅豔的草莓,漂亮的眼睛略帶笑意的注視著,嘴裡輕念出一串物理用語,「因為木板是出於平衡狀態沒有轉動,所以M=0ABC三點到質心距離大小相等都設為LALBLCM=FA×LAFB×LBFC×LC=0FAFBFCLALBLC都為向量,在向量三角形中LA+LB+LC=0LALBLC方向確定,FAFBFC方向相同所以可以不用考慮,通過數學中向量知識可知當且僅當FA=FB=FCM=FA×LAFB×LBFC×LC=0成立。」

金在中一臉平靜的口述著答案,直到說出結果,便將手指提著的草莓放進嘴裡,輕輕一咬,紅色的汁液溢出嘴角,金在中輕輕嗦了嗦,才轉過臉去看著早已被嚇壞的男人,輕輕的笑著。

「我答對了嗎?老——師——」

金在中翻身跳下了桌子,可愛的對著那顫抖的男人擺擺手,便頭也不回的走出了書房。金在中回到房間,便一頭倒在了床上。房間外,還能聽的見男人與何叔的對話。

「很抱歉,小少爺天資聰慧,我……我恐怕無法指導他……」

「先生不必自責,我們老爺已經說了,您盡力而為即可,小少爺是一定會找麻煩的。若先生自認不行,我們也不會勉強。您慢走。」

聽著何叔那蒼老的聲音說著聽似委婉實質攆人的話,金在中不禁笑出聲來。他隨意的翻了個身,看了看時間。恩,似乎做遊戲的時間快到了。

——「不要亂跑就可以了,好嗎?」

金在中回想著鄭允浩昨天的話,不禁邪惡的彎了彎嘴角。好嗎?當然不好,我金在中就是不要聽你鄭允浩的話。起身翻了翻衣櫃,簡單的挑了一身自認為普通的衣服穿上,金在中打翻屋子裡的東西,看著自己製造的「事故現場」,不禁輕笑一下,便翻窗爬出了房間。

「少爺,少爺?」何叔敲了敲金在中的房門卻沒有聲音,他轉了轉把手,也沒有鎖門。

打開門,何叔看著空蕩蕩的房間和敞開的窗戶,不禁輕嘆口氣,撥通了鄭允浩的電話。

「老爺!少爺被人綁架了!」

Dad·六】

走在人頭攢動的街道上,金在中不禁伸了個懶腰,用力的呼吸著這個城市的空氣。他看了看手腕上的鑽表,嗯……何叔應該已經給鄭允浩打過電話了吧。不知道聽了「綁架「這個詞,鄭允浩的臉上會是一種什麼反應呢?哈哈!想想就令人期待。

金在中嗤嗤的笑著,連腳步都變得輕快起來。他走進一家甜品店,自己最喜歡的蛋糕店是「鄭氏」旗下的產業,金在中當然不會這麼白癡的自投羅網,所以隨便的看了看,便發現了路邊的這家甜品店。這裡的生意看來不錯,收銀台有些人正在排隊。金在中雖然個性頑劣,但出門在外卻也懂得禮讓在先。他安心的排著隊,排在他身後的是一個有些清瘦一個有些兇悍的男人。排了幾分鐘的隊,終於輪到了金在中。

「來一塊法國朱古力蛋糕。」金在中雙手揣在口袋裡,仰著頭,看著吧台的收銀員。

「小朋友,一共126元。」收銀員帶著職業的微笑,卻看的金在中十分不舒服,然而聽了價錢和「小朋友」三個字後,金在中更是皺起了眉頭。

「你們店裡最貴的蛋糕是什麼?」金在中的臉上露出不悅的神情。

「除了生日蛋糕外,這就是本店最貴的小塊蛋糕。」店員聽著金在中的語氣不禁在心裡打量起這個小鬼,心想著這樣一個小毛孩,口袋裡能揣多少錢?然而金在中接下來的話,卻令在場的人都不禁倒抽一口冷氣。

「那這樣吧,把你們店裡所有的蛋糕樣式都給我準備一份,還有所有的飲品樣式,我坐那邊的那張桌子。」金在中指了指角落裡的位置,風輕雲淡的說著,「哦對了,麻煩借我一位服務員。看到那種我只吃了一口就不想再動的東西,請立刻端走,我不想再看到它,好嗎?」

整件店的店員都傻愣愣的看著面前這個十幾歲的孩子,連其他的顧客都放下了手中的叉子。

「能刷卡嗎?」金在中不以為然的看了看面前的收銀員,見她一臉呆掉的表情,便無奈的聳了聳肩,輕嘆口氣,「好吧,我付現金。」

金在中說著,便從口袋裡掏出皮夾。一打開,左邊是一排整齊的金卡,右邊打開,竟然是查不清數目的大面額現金。金在中隨意的抽出一小摞放在銷售點上。

「剩下的不用找了,用來添置一些桌椅板凳吧。因為……」金在中環視了一下店裡的環境,「我很有可能因為東西不好吃,而亂砸東西。」

金在中說完便收起皮夾,向角落的地方走去。店裡的店員和顧客看著金在中坐下,才拼命的晃晃腦袋,試圖讓自己忘記剛才的場景。收銀員也趕忙清醒過來,收好面前的一摞現金,對著後面的客人僵硬的微笑。

「請問您需要點什麼?」

「兩杯咖啡。」排在金在中後面的兩個男人平淡的說著。

點完了要喝的東西,兩個男人便在金在中旁邊的桌子坐了下來。可顯然,金在中根本沒去注意身邊的兩個人,而是專注的拿過面前的蛋糕嘗了一口。搖搖頭,扔掉手上的塑膠叉子,又拿起另外一塊嘗了嘗,還是丟掉了叉子,搖了搖頭。

「哼,現在有錢家的小孩吃個蛋糕都這樣挑挑揀揀,這樣的嬌生慣養,自然是不會知道哪裡的蛋糕最好吃。」冷不防的,旁桌的清瘦男人冷笑一下。

「你們覺得哪裡最好吃?」金在中放下叉子,不禁注意起身邊的兩個男人。

「最好吃」三個字對金在中似乎有一種魔力,據他所知,他吃過最好吃的蛋糕是出自「鄭氏」餐飲公司旗下的Sweet-K甜品屋,難不成終於出現能與「鄭氏」抗衡的餐飲企業了?金在中年紀雖小,但如此高的IQ令他對企業的經營早已熟知大半。更何況,與鄭允浩之間的較量心裡,也令金在中早早的對商業起了濃厚的興趣。

「你一個小孩子又怎麼會品?」清瘦的男人喝了一口手上的咖啡,看著金在中的眼睛略帶挑釁。

「帶我去。」金在中面不改色的扔下叉子站起身來,一副不達目的不甘休的模樣。

可當金在中站在兩個男人的車門口時,竟忽然有種不詳的預感。然而還沒等他做出反抗,身後便被人一記手刀,整個人就暈了過去。當金在中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才終於看清眼前的狀況。他手腳被綁著,昏暗的房間裡,坐著剛剛那兩個挑釁他的男人。呵,惡作劇做多了……還真的會成真呢。

「大哥,小鬼醒了。」兇悍一點的男人見金在中醒了,不禁走了過來。然而金在中清楚了眼前的狀況,卻忽然的笑了起來。

「綁架嗎?哈哈哈哈!」

「沒錯。怎麼?嚇傻了?」男人蹲在金在中身旁,捏住他的下巴,「看你挺有錢的,100萬你老子應該給得起吧」

「哈哈哈哈哈哈!!!」話一出口,金在中笑的更大聲了,「看來是兩個沒有腦子的智障。你們都不看電視的嗎?嗯,可能連報紙都不看。我老子是「鄭氏」總裁,你們有沒有聽說過?哈,一百萬?給你一億好不好?」

啪——一個響亮的巴掌回蕩在昏暗的小屋裡,金在中甩甩頭,一側的臉蛋腫了起來。

「他媽的!鄭允浩是吧?這崽子跟他老子還真是一個樣,不知道天高地厚!一億?好啊!就照你說的。一個億,讓你老子親自送來!」男人惡狠狠的說著,卻突然掏出一把槍抵在了金在中的腦袋上。這時,金在中才終於意識到這兩個人的底線,他們……是會撕票的。

如果鄭允浩真的來了,會不會受傷……他可不想讓出了自己之外的人折磨他。想到這,金在中忽然又笑了起來。拿著槍的男人對金在中的反應十分不解,心想這小子是不是瘋了?然而嘴上卻不肯軟下來。

「小子,我想起一句成語,叫含笑九泉。」

「哈哈哈哈!對,你是應該把我給崩了。因為你從鄭允浩那裡,根本拿不到一分錢。」金在中垂著眼簾不去看面前的男人。

「你、你不是他的獨子嗎?」

「哈哈哈!白癡!說你不看電視和報紙你還真的就沒看?我是他領養的,為的只是培養我以後管理他的公司。我,只是「鄭氏」的一個犧牲品而已。」金在中的臉上沒有一絲恐懼的神色,聲音都是平和而輕柔的,「他鄭允浩,不會讓任何人威脅到他的財產,他的地位,更不會被你們這樣的人渣玩弄於鼓掌之中。呃————!」

面前的男人被金在中諷刺的言語氣的抓狂,他一把掐住金在中的脖子,將槍口對準了他的太陽穴。

「你他媽的小兔崽子!老子現在就崩了你!反正一個兩個都是死!!」

然而剛想扣動扳機的手,卻被那個清瘦的男人一把攔下。

「我覺得這個事不是那麼簡單,剛剛這小鬼猶豫了,我覺得那個鄭允浩……說不定會給錢。」男人推開槍,捏住金在中的下巴讓他面向自己,「告訴我你老子的電話。」

「電話?哈,我記不住,也根本沒記過。」金在中還是一臉的不屑,然而掌心裡都滲出了層層的汗跡,「我告訴你,你們綁錯人了。你們要是綁個助理,說不定他還能奮不顧身的拿錢來贖他,畢竟「鄭氏」的高層員工都不是什麼簡單的人物。」

「大哥,我也覺得不對勁了。你看他的衣著打扮,身上帶的東西,還有皮夾裡的金卡和錢,如果鄭允浩不是拿他當寶貝,哪裡會給他穿戴那麼多名牌。」兇悍的男人站在一旁,似是看出些門道。聽著這話,清瘦的男人也點點頭,重新盯上金在中。

「你是不是怕鄭允浩有危險?哈,沒想到小小年紀還挺擔心你老爸的。不給我電話號碼也可以,老子有的是辦法。」

男人將金在中丟在地上,走出小房間,在客廳的一堆書報中翻出一些商業版面,上面果然登記了「鄭氏」總公司的客服熱線。

『您好,這裡是「鄭氏」集團,請問您有什麼需要幫助。』

「我找鄭允浩。」

『先生對不起,與總裁見面是需要提前預約的。』

「滾你他媽的預約!告訴他,他兒子現在在我手上,一分鐘之內不給我接聽,我就崩了他的命根子!」

寬大的辦公裡,內線響起的聲音顯得很突兀。若不是有重要的事,是絕不會有內線接進來的。鄭允浩從大堆的合同中抬起頭來,眉心都皺在了一起。

「喂。」

『怎麼樣?鄭總裁,你兒子現在在我們手上。』

電話一頭傳來男人低沉的聲音,然而鄭允浩卻仰靠在老闆椅上,放鬆的露出一臉調笑。

「誰?你說在中嗎?哈,他給你多少錢讓你打這個電話?」

『給錢讓我打電話?哈,老子可沒時間陪你那小崽子玩這種無聊的遊戲,你要是不相信的話,可以先聽聽你兒子的聲音。』

清瘦的男人將電話伸進屋子,剛好那兇悍的男人正在與金在中爭吵,電話剛一伸進屋子,就立刻傳來了一個響亮的巴掌聲。啪——

「你只是個十來歲的小鬼!別給我露出一副囂張的嘴臉,還他媽敢跟我翻白眼?」

「你們這兩個傻逼!鄭允浩是不會為了我給你們錢的!」

金在中童稚的喊叫聲傳進鄭允浩的耳朵,清瘦的男人滿意的收回了電話。

『嘖嘖嘖嘖……真是個強硬的小鬼,怎麼樣,鄭總?還要不要你這頭小豹子?』

「多少錢你說,我不還價。但是。」此時,鄭允浩的臉上已沒有了剛剛的玩味,他的身體有些僵硬,冷冷的聲音從電話傳進男人的耳朵,「你要是再敢動他一下,我會讓你們全家來給他的傷陪葬。」

『夠爽快,一口價,五億。』男人的話語中略帶微顫,鄭允浩的氣勢壓的他有些喘不過氣來。畢竟,「鄭氏」的龐大自己也並非沒聽說過。除非是不再露面,若讓他們查到自己,必定也是個死無全屍。

「好,錢準備好了怎麼聯繫你。」

30分鐘後我會再打給你,告訴你交易的地點。規矩我想你知道,報警的話,就等著給你的小豹子收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