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呢我要轉的文是王的尾戒 程哥的文相信應該不用我再多說了 他的作品有很多《残缺》、《子承父業》、《水色鉑金》、《賭秒》、《漫天绚爛》、浅唱系列等。而我之前轉他的《賭秒》那篇文真的非常地好看而這次我要轉的文就是他的《子承父業》 這篇算是一篇偽父子文 我真的很喜歡這一篇 廢話不多說先放文囉

8397_42e0133370825758a229b3e600f72  

=========================

我沒有繼承你的血脈。卻想要駕馭你的愛情。

我在極端的漩渦裡麻木。你在冰冷的深淵裡陪葬。

其實怎麼都好。我知道你捨不得我。我知道你離不開我。

Dad·一】

鄭允浩穿著深色的條紋西裝坐在會議室中間的老闆椅上,會議桌旁圍坐的人都是各個分集團的董事。又到了每個月月末的工作彙報,各個分集團的董事都在緊張的看著大螢幕,一邊聽著臺上的人做著彙報,一邊偷瞄著鄭允浩的臉色。每個人的手裡都緊緊地攥著自己的工作總結,生怕出現一絲失誤。

對於正對著大螢幕的鄭允浩,台下的各位董事對他都十分恭敬,然而只有一個人不同。他不顧形象的伸著懶腰,嘴裡發出懶散的呢喃聲。

「唔…………」

長長的嚶哼令在場的人都不自覺的看向這位年輕的男子,鄭允浩看著他的臉更是冷的可怕,不禁讓在場的人都為那年輕的男人捏了一把冷汗。坐在男人身後的秘書悄悄的捅了捅男人的肩膀,小聲提醒著。

「老闆…老闆…總裁在看你呢……」

「嗯?」年輕的男人抬起頭,隨意的看了看鄭允浩,便露出一臉調皮的笑容,然後砰的倒在桌子上,毫不客氣的呼呼大睡起來。

臺上做著彙報的某位董事都緊張的流下汗來,甚至忘記了接下來要彙報的項目。鄭允浩對自己身後的助理擺擺手,又指了指那個趴在桌上呼呼大睡的人。助理明白的點點頭,小步的走到年輕人身後,輕輕的喊著。

「少爺……少爺……」

「別吵,輪到我的時候再叫我。」年輕人頭都沒有抬,只是混亂的揮揮手,便把臉轉了個方向,接著睡去。

「呃……」助理為難的看了看鄭允浩,只見他的臉更黑了。

無奈,鄭允浩隨意的擺擺手說了聲「隨他去吧」,便將助理叫回到身邊,繼續冷著臉,聽著臺上的人做接下來的彙報。聽著一個個董事做著彙報,算了算順序,年輕男人身後的秘書才敢輕輕的點了點他。

「老闆…到你了……」

這麼說著,那年輕的男人才懶散的直起身,不情願的揉了揉眼睛。

「怎麼這麼快就到我了……」不滿的嘟囔了一句,然後轉身對身後的秘書說,「Mina,我想吃C街的鮮橙巧克力蛋糕,麻煩你在15分鐘內幫我買回來。」

語畢,那年輕的男人便站起,毫不在意的走上了彙報台,好看的笑容綻放在嘴角。

「大家好,我是「鄭氏」旗下餐飲公司的現任總裁金在中,我們餐飲公司近一個月來的收入依然呈上升趨勢。位於A街與B街交匯處Ego酒店在這個月中營業額提高了4%C街的韓都俱樂部也吸引了很多外國遊客的光臨,D街的法式餐廳被法國的Justine's公司看中,正在與我們商討合作計畫……」

略帶沙啞的溫和嗓音配上吐字清晰的標準語言,沒有一絲慌亂的描述著公司近一個月的經營情況,完全沒有了剛剛那副慵懶癱軟的鬆散模樣。15分鐘後,金在中輕揚嘴角,微微欠身,完美的結束了工作彙報,便瀟灑的走下臺來。而剛剛的秘書也已經端著蛋糕盒子,氣喘吁吁的回來了。

金在中微笑著走回原來的位置坐下,接過秘書手上的蛋糕,便絲毫不顧周圍人的眼光,開心的打開盒子,就肆無忌憚的吃了起來,全然不顧會議室裡那些圍在桌前的其他董事。

Dad·二】

「小少爺的餐飲集團怎麼就那麼厲害,銷售額一直猛增……」

「就是啊,明明只有21歲,臉上還帶著孩子的稚嫩,可做起事來還真是滴水不漏。」

「真不愧是老闆的兒子,簡直跟他老爸的作風一模一樣……」

「可小少爺也太不給老闆面子了,在會議室裡又是睡覺又是吃蛋糕的,唉你們有沒有看到,老闆的臉都綠了…」

「唉……這不是常有的事嗎,小少爺總是不顧旁人的眼光,讓老闆難堪…」

「不過…老闆敢把那麼大的餐飲集團交給小少爺做,也算是肥水不流外人田吧,難道就不怕他搞砸了?」

「作為老闆這樣的大企業總裁的兒子,未來當然是子承父業啦。總裁就小少爺這麼一個兒子,以後「鄭氏」必定也是要留給他的…」

「說的也是,雖然小少爺總是跟老闆鬧脾氣,可老闆還是隨著他……」

「那能怎麼辦啊,誰讓那是他兒子……」

……

總裁會議剛剛結束,幾個股東與董事便從會議室裡出來,一邊走還一邊討論著剛剛會上的兩人。

「這麼快就結束了,好無趣。」金在中伸了伸懶腰,端著手上的巧克力蛋糕一蹦一跳的跑到鄭允浩面前。塑膠叉子叉起一層巧克力送到鄭允浩嘴邊,自己的嘴也微微張開,「來,啊————」

鄭允浩面無表情的看著面前透著鮮橙巧克力味道的金在中,聽著他的話,微微的張開了嘴巴,然而叉子上的巧克力剛剛觸碰上嘴唇,就被金在中收回手去塞進了自己的嘴巴。

「嘻嘻」金在中抿著嘴裡的巧克力,頑皮的笑彎了眼睛。輕輕的親吻過鄭允浩溫熱的嘴唇,金在中將口中融化的巧克力渡到鄭允浩口中,輕舔了他的上唇,眉眼依然彎的好看,「甜嗎?」

鄭允浩沒有回答,只是像看戲一樣安靜的等待金在中接下來的動作。

只見他將蛋糕放到一旁,雙手輕輕的圈住了鄭允浩的脖子,乖巧的靠在了他的胸口。

「老爸晚上回來吃飯嗎?」

「不了,今天晚上有應酬。」鄭允浩任著金在中親密的舉動,也不反抗,也不推脫,反而配合的摟住他的腰,然而語氣……卻那是沒有一絲波瀾。

「也好,剛好我今晚也有人要應付」金在中的臉上沒有一絲不悅,他鬆了環著鄭允浩的手臂,一臉認真的為他整理了領帶,然後輕輕的吻了一下鄭允浩的嘴唇「早點回來哦,記得在門外先去一去你身上的香水味。挑女人嘛……要挑的有品位一點,不要每次都挑那種香水味太刺鼻的,對身體不好呐,我親愛的老——爸——」

金在中的手指輕抹了一下鄭允浩嘴唇上的口浮水印,便輕笑著離開了會議室。

Mina,走了,該回公司了。」出了會議室,金在中對秘書揚揚手,便頭也不回的往外走。

「呃……是,老闆。」秘書跟在金在中身後,剛好這時鄭允浩也出來了,Mina趕忙恭敬的鞠躬,「呃……老爺,我、我和少爺先回去了,您、您注意身體,再見。」

秘書被鄭允浩的氣場震懾住,說話不禁都打了結,只低著頭匆匆的鞠了一躬,便急急忙忙的跟著金在中出了「鄭氏」的辦公大樓。鄭允浩,35歲,韓國首屈一指的綜合性企業「鄭氏」的現任總裁。21歲的時候結過一次商業婚姻,有過一個兒子,後來因孩子的母親照顧不當,在孩子出生3個月後便得肺炎死了。此後,鄭允浩很俐落的簽了離婚協議書,將女人掃地出門。

鄭允浩非常喜歡小孩,或者說,他非常需要一個小孩,尤其是一個男孩,為的是能繼承他的產業。因此,兩個月後,鄭允浩從孤兒院裡領養了一個7歲的男孩,名叫金在中。金在中是經醫院檢測,IQ超過170的高智商兒童,只因事故從小失去雙親,而不得不被送進了孤兒院。

鄭允浩是帶著醫院的測試結果去找金在中的,他去了金在中所在的孤兒院,很快的辦了手續,只說了一句「跟我走「便將七歲的金在中帶回了家。鄭允浩是個精明的商人,「鄭氏」是祖輩傳下來的產業,鄭家世世代代都作為成功人士而被世人傳頌。當然,他鄭允浩也不例外。

失敗的商業婚姻對鄭允浩是一次打擊,他對婚姻失望,對女人失望,所以他沒有再婚,只是偶爾與身邊的女性玩樂,但是不會再談到婚姻,然而為了「鄭氏」的未來,他需要一個優秀的繼承人來將「鄭氏」的名字發揚下去,所以,他派人四處調查,終於從醫院的IQ測試結果中查到了金在中的名字。自此,鄭允浩便將金在中列在了「鄭氏」的未來裡。或許因為智商很高的緣故,7歲的金在中便懂得很多事,他甚至不屑於去聽從鄭允浩的命令,改變自己的姓氏。

「我就是要叫金在中,不要以為你養我,就想要我背叛我的祖宗。」

這是7歲的金在中對鄭允浩說的第一句話,然而鄭允浩卻無所謂的攤攤手,然後一把拉過金在中,一隻手鉗住他的下巴,將人扯到自己面前。

「今天之前,你不會背叛你的祖宗,但是今天之後,你的祖宗就是鄭家的所有,包括我。」

鄭允浩不帶一絲笑意的看著面前的清瘦男孩,他像一隻未發育完全的小豹子,淩厲的眼睛盯著他眨都不眨,仿佛要把一切吞噬。這便是兩人的第一印象,真的是差到了極致。以至於從那之後,這長長14年的同居生活都從來不曾安逸。

Dad·三】

金在中從第一次見面就不喜歡鄭允浩,因為在他心中,鄭允浩是個自私的冷面人。如果不是有超乎常人的IQ,這個吝嗇於微笑的男人可能根本都不會看他一眼。

金在中從鄭允浩收養他的第一天開始,就認定了自己是鄭允浩用來繼承產業的犧牲品。金在中說,他討厭鄭允浩,他從不把鄭允浩當成親人。因為,他沒有從他那裡感受到父愛。七歲的金在中就是懷著這樣的寂寞留在了鄭家,他常常在夜晚洗過澡之後,一個人靜靜的坐在落地窗前的地板上看著窗外的黑夜發呆。而那樣的夜晚,往往都是鄭允浩還沒有回來。

因為工作的關係,鄭允浩每天都很忙碌,也經常很晚回家,甚至還要出差,所以常常幾個星期也不能與金在中見上一面。金在中原本就對鄭允浩心存怨恨,即使智商高於常人,卻也帶著七歲男孩特有的叛逆,而且智商高更是助長了他反叛的心理,所以從小,金在中就養成了和鄭允浩作對的習慣。

爸爸讓他乖乖念書,金在中就從小學開始便打架鬥毆,戲弄老師,還掀過女生的裙子。學校終於開始頻繁的找家長,可鄭允浩工作太忙根本沒有時間出席,所以金在中的事就都交給管家去應付。何叔是鄭家的老管家,從小看著鄭允浩長大,現在年紀一大把了,卻又要開始盯著金在中這個上躥下跳的叛逆小孩。老人家一臉焦慮的去了學校,卻只看到金在中一臉的不屑。老管家無奈的搖搖頭,只能聽著面前的老師數不清的抱怨,卻拿不出一點辦法。

金在中是我們家裡的小祖宗,除了老爺,誰敢說他?何叔顫顫巍巍的擦擦冷汗,只能硬著頭皮一次次的將金在中帶回家,接受老師說的「閉門思過「,然而幾天之後金在中回到學校,卻依然胡作非為。更讓學校悲哀的是,金在中雖然每天鬧的學校雞飛狗跳,可考試成績一出來卻又回回滿分,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這讓學校裡的老師們都很是頭痛。

後來,金在中因小學課程太過簡單而連跳兩級提前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畢業典禮上頒獎的時候,老師們也都鬆了口氣。金在中11歲上了中學,可態度上依然對鄭允浩的命令熟視無睹。一周七天,他會有五天半的時間蹺課在家睡覺吃喝打電動。心情好的時候,看到鄭允浩就笑眯眯的喊上兩句「老爸」,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滿屋子「鄭允浩鄭允浩「的亂喊亂瘋。

終於,學校因為缺勤太多而要求找家長,何叔無能為力,最後也只能給鄭允浩打了電話。鄭允浩從數不清的檔中抬起頭來,這才知道,金在中是真的跟他槓上了。鄭允浩終於請假去了學校,見到了被金在中氣的牙根癢癢的老師們,可老師們一見這傳說中的「鄭氏」總裁,就立馬變得笑臉迎人。年輕老師一個個紅光滿面,年邁一點的老師也都幻想著或許鄭總裁這麼多年不結婚其實是有戀母情結?這麼一想說不定自己還有機會吧。

鄭允浩看著面前那一群讓他發冷的女老師,還是很有禮貌的詢問了金在中的情況。

「呃…在中啊……他、他成績很好!如果和同、同學之間的關係再好一點的話…那就更好了……」女老師甲。

「對對對!在中同學的身體可能不太好,所以總請、請假在家休息……鄭先生費心啦。」女老師乙。

「麻煩鄭先生轉達一下,讓金同學在家好、好好養病,不舒服的話跟老師說一聲就可以了,呃……」老師丙。

「……」

「……」

鄭允浩聽著面前的老師們支支吾吾的解釋,心裡差不多瞭解了情況。對人不友好,蹺課不請假,裝病不上學。鄭允浩在心裡很快的歸納出這十五個字。

「老師們辛苦了,我們家在中年齡小不懂事,還麻煩以後多多照顧。」鄭允浩微笑著對面前的老師點點頭,便在女老師們的殷切目光中離開了學校。

出了校門,鄭允浩就給何叔打了電話。

「在中在哪。」

『呃……小少爺他他他……』

「我剛從他學校裡出來,你也別替他撒謊。說,在哪。」

『……在家。』

鄭允浩什麼都沒說就掛了電話,然後鑽進車裡,驅車往家駛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