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來推薦作品了 這次要推薦的是我還蠻喜歡的系列 林紫緒的寧靜路系列 林紫緒的文章都很溫馨而且都很好看 淡淡的愛情給人一種很溫馨的感覺而這次我要介紹的作品正是他的浪漫巴士站

我很喜歡文中的角色 尤其是裡面的攻真的實在是太優了 而且他就是一個標準的溫柔腹黑攻 剛好就真的很搭允浩的 當然配上有時候呆呆有時候可愛的在中就整個很搭 來放文囉

=========================

大都會,2019。

鄭允浩的車又進車行修理了。這一次連總裁都看不過去

 

「允浩,一年三百六十天,你的座架有三百天在車行,要嘛裝修,要嘛維修,它幾時才肯上路走走。」

 

鄭允浩笑而不語。其實,鄭允浩並不十分想買車,一來,他力主環保,覺得這種排放尾氣的機械少一輛是一輛,二來,對於本市的公共交通系統他十分欣賞,認為設計的非常便利,由自己居住的寧靜路搭公車往市東自己工作的證券行,不過四十於分鍾的車程,他並不介意搭這一程。怎奈得入這一行,且做至今時今日地位,沒有三數輛名牌車,便似怪物般,為了堵塞人之口,同時出去見客戶時方便些,鄭允浩還是買了二部名貴座車,只是,常找藉口讓它們休息。 清早起來,喝了咖啡,鄭允浩著便裝,拿著公文箱,施施然地出門。

 

早晨的空氣十分好,小鳥啾啾聲傳來,令人心情舒暢。 雖然工作需要時時熬夜,但是鄭允浩的生活尚算規律,他有自己的一套。 渡到巴士站,已有人在站牌下,鄭允浩排在隊伍末尾。 隊伍當中,有幾張熟面孔。對於都會中的人與人,鄭允浩有自己的觀點。有些人,天天會得見面,但彼此不相識。都會過千萬人口,兩個陌生人想要開始,卻殊為不易。大家警戒心太強,都會裏色色人等齊備,沒來由的,人們不會想去結識不知底細的人。鄭允浩很希望,周圍的人只是把自己當作普通的上班族即可,平淡生活。

 

正想著今天的會議內容,忽然身後傳來一陣腳步聲,然後一個人猛地撞了上來,鄭允浩毫無防備,向前一撲,一隊人似多米諾骨牌般向前倒下,最前端的男子一下子撞在了金屬站牌上,嗚哇一聲大叫,想必是撞疼了。

 

「怎麼回事?怎麼回事?」眾人齊齊回頭。事件引起者一臉尷尬,摸著脖子傻笑,

 

「對不起,對不起,我趕得太急了。」

 

「車又沒來你急什麼急?」

 

「趕得急為什麼不早點起?」

 

「哇這一腳踩得我。。。」

 

眾人齊齊搶白。 那個青年忙不疊道歉,又問最前面的男子有沒有事。 熙攘一輪之後,公車來了,大家都上了車,不再交談。鄭允浩坐在巴士上層靠窗位置,靜靜看街景,一個人走過來,坐他旁邊。 鄭允浩偷眼一瞧,正是剛才骨牌事件的引起者。

 

那人是個年輕人,約二十於歲,有些亂的短髮,明亮的眼睛,鵝蛋臉,花瓣似的唇,長得很清秀,穿著白色T恤配牛仔褲,一件牛仔布的外套,感覺也就是時下的大學生模樣,不過,他臉上沒有書卷氣,氣質也不像學生。他是什麼職業呢?鄭允浩暗忖。年輕人背著一只牛仔布書包,鼓鼓的,脖子上挂著筆、手機和數碼相機,坐定後就默念著什麼,腳在地上輕點,鄭允浩以自己閱人無數的經驗判斷,這人許是個記者之類工作的人。

 

鄭允浩突然暗笑,猜測陌生人的職業是初出道時,自己和同事喜歡玩的遊戲,還常常打賭,很久沒猜過了,不知怎麼的今天想起來做這個了。 鄭允浩淡淡一笑,轉臉看向窗外。 車行至市中心,年輕人匆匆下車。 鄭允浩在本市著名的銀行區下車。看看表,才早上八時,雖然都會上班族是朝九晚五的作息,但是早已經沒有人按這個時間來了,不趕早怎麼賺錢。

 

首爾萬凱證券,是首爾最大的證券行,在整個東南亞亦有盛名。步入公司大廈,鄭允浩乘電梯直達七樓。萬凱證券占據著這棟大廈的七個樓層,身為萬凱董事會成員之一的鄭允浩,他的辦公室在七樓。進了辦公室,鄭允浩先到小小的內廳去更衣,他的名貴西裝有一半是放在公司裏的,來了才會換上。 一切整理妥當,坐下來再喝一杯咖啡,這時候,鄭允浩的兩位秘書:柏安娜和劉?這才來到。老板比秘書一向來的要早。

 

「鄭先生早。」柏安娜帶著甜美的笑容,走進鄭允浩的辦公室,將寫有他今天預約事件的卡片放在鄭允浩的辦公桌上。

 

鄭允浩一向不喜歡人以職位稱呼他,下屬們也都習慣了。

 

「您要的資料都准備好了,已經通知了投資部的人和律師,九點半在第四會議室開會。」劉?放下資料夾。

 

鄭允浩一面迅速預覽著網上新聞,當然,有一些他今天淩晨就已經知道了,同時抬頭

 

「安娜,記得今天幫我訂一束花,送到銀行馬清儀小姐處。」

 

「是。」

 

鄭允浩對著秘書微笑一下,然後將自己沈入電腦屏幕前。柏安娜的心不由自主地砰砰跳,在鄭允浩手底下已經工作了四年了,仍然無法自控。 這也是沒辦法的是,柏安娜認命地想,周圍的同事和朋友們也都理解的,誰讓這個老板太出?出色了呢。放下過人的才華和出?的能力不談,鄭允浩的外形,也是讓公司內外一?女子不得不注意的。

 

鄭允浩有著高大的身材,健碩的體魄,英俊的容貌,雖然已快是而立之年,但是他一點也不胖,身材強勁而有力,黑色的頭髮,明亮深邃的褐色眼眸,挺直的鼻梁,棱角分明的下巴,整個人散發出強烈的成功又成熟的男人的吸引力。鄭允浩在證券業打拼多年,進退十分得體,應酬工夫滴水不漏,為人十分低調,是金融界公認的厲害角色。業內,鄭允浩有著「火狐」的綽號,就是形容他做事既優雅從容,又狡詐,手腕很高。 結束了上半天緊張而有序的工作之後,到了午膳時分,一通電話打了進來。

 

「允浩,記得我們有約嗎?」

 

「當然,碧清閣見,我已經訂好了。」

 

「可惜呀,本市不知多少美女等著與閣下茶敘,你卻約會我。」電話那端的聲音不無調侃。

 

「我有事情跟你談。」

 

來到公司附近的碧清閣--這裏是銀行區工作的人們比較喜愛的一處餐廳,菜頗有口碑,鄭允浩發現,自己約的人已經來了。

 

「到底是什麼事呢?」沈昌珉喝著茶,看著老友問,他不是不疑惑,若是公事,鄭允浩一向公辦的,若是私事,他不會午餐時間談論,作為鄭允浩多年的朋友和律師,他了解他。

 

鄭允浩微微一笑

 

「我發現家父有再婚的打算,想聽聽你的意見。」

 

沈昌珉睜大了眼睛

 

「伯父嗎?」心中暗想這家夥還真是沈得住氣,講起這樣話題面不改色。

 

「是。」

 

作為鄭允浩昔日的朋友、現在的私人民事律師的沈昌珉,對鄭允浩的家庭情況甚是了解。鄭允浩父母自他幼年起便不和,分居很多年,在鄭允浩成年之後才正式離婚,沈昌珉認識曾是政府公務員的鄭父,對那位極有書卷氣的老人要再婚的消息,總還是有些驚訝。

 

「你怎麼知道的?」

 

夾一箸菜,鄭允浩笑笑答

 

「自然是有人告訴我了。」

 

「確定是要結婚的嗎?伯父許是只交朋友。」

 

「我想家父不會只和朋友天天見面談天跳舞。」

 

「已經頗為親密了嗎?」

 

「不錯。」

 

「你反對?」

 

「當然不。」鄭允浩抬眼看著沈昌珉。

 

相識多年,沈昌珉需得承認,鄭允浩的眼神,他那特有的深邃眼神,有一種可以將人「定」住的力量,幾乎可以看透一切,當他這樣地看著對方,對方的一切都無可遁形,真不知談判桌上的人是怎麼同他討價還價的。

 

「需要我做什麼嗎?」

 

「相關資料我已經電郵到你處,你代我查一下那位女士的身家,我不方便出面,我知道你一定有辦法。」

 

沈昌珉點點頭,他了解鄭允浩的顧慮。

 

「謝謝。」鄭允浩看牢沈昌珉微笑。

 

「唉,這笑容要是用在別處,你不知有多少好處呢。」沈昌珉仍不忘調侃。

 

「我也想啊,不過沒有時間。」

 

「工作狂。」

 

「我喜歡這樣。」

 

「你是本市最敬業的經紀人。」

 

「我承認我是,只是希望不要被人誤會我天天在錢眼中轉進鑽出。」

 

沈昌珉拍拍鄭允浩的手臂

 

「不必擔心,如今社會,出色的股票經濟同無國界醫生一樣受人尊重,都會同樣需要你們。」

 

鄭允浩笑著搖頭。 在巴士站,鄭允浩又見到了那個年輕人。 都會中這樣生氣勃勃的年輕人很多,但是鄭允浩總覺得這個年輕人眼神中那一抹憂郁讓他心動,到底是什麼事,使得這個年輕人有如此眼神。 一個不小心,鄭允浩將裝文件的箱子掉在地上,身後的年輕人伸手替他拾起。

 

「謝謝。」

 

「不客氣。」

 

幾乎天天碰面的兩個搭車客終於對話了。 鄭允浩喜坐巴士上層近樓梯的位子,上下方便,而那年輕人似乎也這樣想,所以總是坐在他旁邊。 鄭允浩望向年輕人,微笑,那年輕人也急忙還以笑容。鄭允浩輕咳一下

 

「鄭允浩。」他主動自我介紹。不知為什麼,就是想結識對方。

 

「金在中。」

 

「你是這時候上班嗎?很早啊。」鄭允浩似閑閑地問。

 

「趕到公司時就八點半了,也不算早,我們總是趕來趕去的。」

 

「記者?」

 

金在中露出意外的表情

 

「你怎麼知道?」

 

「看你一身的裝備就明白了。」鄭允浩笑的了解,閱人無數的他很擅於在初見時迅速對對方做出一系列判斷。

 

金在中的笑帶著幾分孩子氣

 

「不是每個人都看得出來。」

 

「哪家報社?」

 

「XX周刊。」

 

鄭允浩知道這是本市一家以報導明星八卦為內容的中型周刊社。鄭允浩臉上浮出淡淡笑意。金在中瞪大眼睛

 

「我不是狗仔隊,我是攝影記者。」

 

鄭允浩語氣溫柔地說

 

「我相信你是。」

 

金在中面對著陌生人的笑容,一下子愣住了。金在中自認還沒有見過如此風采的男人。其實他早就注意到了常常一起等公車的男子,在心底裏頗驚訝於對方那份與?不同的雍容氣度,以及成熟男人的魅力,當然,對方外形的高大英俊也很讓他注意,都會中具如此風采的男性並不少,但是能天天遇見的就不多了。更讓金在中驚訝的,還有對方極富磁性的性感聲線,以及仿佛可以穿透一切的深邃眼神。

 

「你是模特兒嗎?」金在中問。

 

「為什麼會這麼想?」

 

「你真的很適合,你好有形,又高大,身段又好,又帥,不是嗎?」

 

「聽到這種讚美還真讓人高興,不過我不是,我是公司職員。」鄭允浩說的也真實。

 

「我覺得好像在哪裏見過你。想不起來,但是真的覺得好像是見過的。」

 

鄭允浩嘴角露出一絲帶著調笑味道的笑容

 

「我可不可以把這句話理解為搭?。」

 

金在中生氣了,像被踩了尾巴的小山貓一樣,就差沒有張牙舞爪

 

「你說什麼!喂,說你幾句好聽的,你就得意了,少來,你有什麼了不起的,誰要向你搭?啊!」

 

「抱歉抱歉,開個小玩笑。」

 

「哼。」金在中氣鼓鼓地扭過臉去。

 

鄭允浩心中暗笑,這麼敏感而單純的人,他和他完全是不同世界,對於自己來說,金在中就像是小動物那樣原始直白。車至市中心,金在中下車,不忘回頭白了鄭允浩一眼。 晚上,兩個人又在同一班巴士上見面了。

 

「怎麼老是遇見你?」金在中不滿地問。

 

「你難道沒有常常在公車上遇見美少女嗎?」鄭允浩反問。

 

「瞎。」

 

「我想我們可能是上下班的時間很規律,所以總能在同一趟巴士上遇見,並且這表明本市的公共交通工具時間表准確度很高。」

 

「唉。」金在中歎口氣,靠在椅背上。

 

「累嗎?」

 

「像打仗。」

 

鄭允浩笑了,他的工作也同打仗差不多,日日盯住股市的基金的上落。

 

「娛樂新聞也不好做。」

 

「就是說哪,每天滿城四處轉著趕場,盯牢那些明星藝員,宣傳期時求著我們給拍照,招待各路記者,抓住一點點小話題大炒特炒,就怕我們不報導出來,但等閑時又見我們如同瘟神一般,就差喊打喊殺了。」

 

鄭允浩微笑著傾聽。 自顧自地說了好一會,金在中這才露出歉意的笑

 

「不好意思讓你耳朵受累。」

 

「沒關係,為工作有壓力是正常事,傾訴一下有好處。」

 

金在中閉了口,看著車窗外。 是什麼讓自己這麼對著陌生人訴苦,一定是工作太辛苦了,當然,眼前這個只知道名字的陌生人,很給金在中安全感,所以才對他說個不停的吧。家中獨子且自小沒有父愛的金在中,本能的希望可以有兄弟一般的男性聽聽自己心聲,很多事情,是不能告訴母親的,怕她擔心,也怕她不理解。當鄭允浩再次在下班時分的巴士上見到金在中時,發現他的臉色真的很差。

 

「出了什麼事嗎?」鄭允浩認真地問。

 

金在中摸摸臉,搖搖頭。鄭允浩輕歎,不再問了。

 

「你住哪裏?」金在中毫無預警地開口問。

 

「寧靜路。」

 

「我在寧靜路的馨美一區。」

 

鄭允浩點頭,他知道,這個小區是政府特別為那些月收入在一萬元以下的家庭推出的安居計劃。本市地價之貴世界聞名,故政府一直在推行著安居計劃,否則草根階層全部要無房可住。但是能住在寧靜路這樣的地段,真要說是幸運。

 

「你急著回去嗎?」金在中低著頭問。

 

「不。有事嗎?」

 

金在中仍是低著頭,好像已經無力承擔。鄭允浩知道他是一定有事了,於是在公車進入寧靜路的路口時,就拉著金在中下車,把他帶到一個環境安靜的小餐廳,叫了啤酒和滷味、小菜,等著金在中開口。一口氣喝下半罐啤酒,金在中抬頭撓著自己的黑發

 

「我,我不知道能和誰說,我心很亂。」

 

「感情問題嗎?」身為投資分析專家的鄭允浩沒想到自己還有當感情分析師的一天。

 

金在中抬頭,看著鄭允浩,眼神中的無助困惑讓鄭允浩驚詫。 同樣的,鄭允浩也看著金在中,他沈穩的氣質和澄澈的眼神給了金在中一份鎮定。

 

「我媽,要再婚。」金在中皺著眉,表情中帶著痛苦。

 

鄭允浩笑了

 

「你反對?」

 

「我不知道。」

 

「什麼意思?」

 

「因為我還不知道對方是什麼樣的人,所以我無法執有態度。」

 

「怎麼講?」

 

「如果對方是不錯的人,說心裏話我不介意我媽再婚,但是我擔心,我媽人很單純,現如今就是社會上打混的老手都有看走眼的時候,我怕我媽被騙,怕她受傷害。」

 

鄭允浩挑挑眉,原來,金在中的單純是從這裏得來的。

 

「她已經吃過很多苦頭了,不幸的婚姻有一次就夠了,我怕,我。。。」金在中說不下去了,深深低下頭。

 

鄭允浩輕輕嗯一聲,既然對方是住在安居小區的人,那麼一種可能性是不存在的,也就是說幫他分析的時候只要考慮另外的情況。

 

「我想,結果不外兩種,假如對方是你說的不錯的人,那麼讓令堂再婚並無不妥;假如對方是很不堪的人,你要明白,他也是要可以打動令堂的心,令堂才會興起再婚的念頭的,令堂年紀也不小了吧。那麼,這個人就並非無可取之處,最起碼,他讓令堂有被愛的感覺。沒有一段感情真正可以天長地久,所以我看你也不必擔心太多。令堂是成年人,她自己會得判斷。」

 

聽著鄭允浩冷靜的話語,金在中突然有一種開朗的感覺。

 

「假如你擔心的話,不妨親自問問令堂對方的人品家世背景,不好直接問令堂,也可以問問與她親近的姐妹淘,一定有人知道對方姓字,實在不成請征信社調查一下也有必要,然後,你可以再做結論。」

 

「是,你說的對。」金在中摸著後腦,「我知道了。」

 

「謝謝你。」

 

鄭允浩露出溫和的笑容。 金在中暗想自己果然問對人了,自初見面他就覺得鄭允浩如大哥般可以信任,他一直希望可以有給自己這樣感覺的兄弟。 接下來,兩個人愉快地喝完啤酒。 回到自己位於海景花園大廈頂層的房子,鄭允浩放下公文包,一邊做咖啡一邊想,都市裏一婚再婚的情況似乎越來越多,美好感情越來越被嚮往,但是越來越可遇不可求,大家都是抱著期待的心情然後患得患失。沒有等金在中開口問,他的母親董芸自己向兒子表述了。

 

「那麼,已經認識快一年了。」金在中低聲問。

 

「是。」董芸一直半低著頭。

 

「他的情況,你真的都清楚?」金在中就怕母親被騙。

 

「是朋友介紹,他本人祖籍寧波,少年時在首爾念書,在英國念完大學之後回來工作,在政府的教育司任職,兩年前退休。起初,我們也就是認識認識,大家見見面,聊聊天,時間長了,就自然而然地發展了。」

 

金在中心想,聽起來對方的條件不錯。

 

「他,為什麼是獨身呢?」

 

「這個,他與前妻一直不合,分居很多年,六年前正式離婚了。」

 

「離了那麼多年現再才在才找伴侶嗎?」金在中問。

 

董芸抬頭看著兒子

 

「我們也不是說再找就很快能找的到的。」

 

金在中抱住母親

 

「媽,我沒有別的意思,我就是怕你受傷害,怕你被騙,媽你不要生氣。」

 

董芸抬手撫著兒子的頭髮

 

「我知道。我考慮了很久才下的這個決心。我想和他一起共同生活,我有仔細考慮過。

 

金在中看著母親已不再年輕的臉

 

「媽,祝你幸福。」

 

董芸笑了,有一點點淒然。

 

「可不可以介紹我認識一下那位先生。」

 

「可以。我請了他下個周末來咱們家吃飯。」

 

看來,母親是考慮好了,金在中只得點頭,打算到時候看個清楚。

 

「要如何稱呼他呢?」

 

「他叫鄭仲翰,你叫他鄭伯伯就好。」

 

金在中點頭,周末嗎?工作上的事可得先安排好,騰出精力來。 是夜,金在中夜不成眠,他不能不擔心。金在中的擔心是有理由的,家中獨女的母親,為人溫婉單純,嫁給父親之後,脾氣暴躁的父親與母親越來越沒有共同語言,童年時親眼看到父親狠狠掌?母親的事情給金在中心中留下了陰影。父母在自己十歲那年離婚,之後金在中一直跟著做護士的母親生活,日子過的很清苦,而且,金在中自嘲地想,自己又沒有出息,不是念書的材料,高中畢業後即在外打工,因喜歡攝影而當了記者,做娛樂新聞,其實也就是狗仔啦,想到這裏金在中不由想起鄭允浩,腦海中浮現在鄭允浩英俊的相貌和明亮深邃的眼眸。

 

是自己沒有能力,打的這份工也就剛夠自己日常開銷,不然也不會住在這裏,如果自己有本事有出息,母親也不必過的這樣清苦,聽了母親的介紹,再婚後,母親如果可以過的好一點,自己也會放心些,金在中這樣想。

 

2

 

沈昌珉在午餐時分,約鄭允浩見面。

 

「有結果了?」鄭允浩問。

 

遞上一只文件袋,沈昌珉說

 

「照片和資料都在這裏面。」

 

鄭允浩沒有打開來看,只是放在一邊。

 

「你不看?」

 

「慢慢看好了。你不說?」

 

沈昌珉又氣又笑

 

「你怎麼知道我會說?」

 

「以你的個性,你忍得住嗎?」

 

「怕了你了。」沈昌珉靠近一些,放低聲線「那位女士名叫董芸,是執業的護士,在本市醫院任職多年。本人是家中獨女,父母已過世,目前和兒子相依為命。」

 

鄭允浩側側臉,原來還有拖油瓶。

 

「她本人個性很溫婉樸實,同事和街坊對她印象很好,家事方面也不錯,是個好女人,愛好文學,喜看書。」

 

「她上一段婚姻是怎麼回事?」鄭允浩撐著臉問。

 

「純是錯誤,對方是個脾氣很暴躁的人,從事機械維修,兩個人沒有共同語言,聽說是有對她動粗,在孩子十歲那年離婚,之後她一個人帶著孩子生活,很清苦。一個女人不容易,如果不是護士工作收入尚可,還真不知道她們母子要流落到什麼地方。」

 

鄭允浩不語。 沈昌珉說道

 

「董女士是個不錯的女人,與伯父年貌相當,個性又好,聽說很會做家常菜,又是護士,伯父眼光不錯。」

 

「我相信我父親不會亂挑。」鄭允浩臉色凝重,是的,父親早已年過半百,他相信以自己父親的修養學識,還不至於如一些有點家底的老年男子那樣想尋個小女生以娛晚年。

 

「如果真的結婚,那麼你和董女士的兒子,就是BL。」

 

鄭允浩聽了這句話,猛然臉色一變,皺起眉心,抬眼瞪著沈昌珉。沈昌珉露出好笑的表情

 

「沒錯呀,由於結婚,對方的父親是FATHER-IN-LAW,母親是MOTHER-IN-LAW,那你這個兄弟,是BROTHER-IN-LAW,簡稱BL。」

 

「你少說一個字母。」鄭允浩恢複了臉色,哼一聲。

 

沈昌珉拍著老友肩膀

 

「董女士的兒子長得不錯,很清秀的男孩,不過資質平平,高中畢業後念了一年的進修班就沒再念,目前在雜誌社工作。」話鋒一轉,沈昌珉語氣嚴肅起來,「這樁婚事,你會多一個兄弟,但是也並不是非入籍不可,個人財?方面,你不會受影響。依伯父個性,不會做財?公證,但是不影響到你。」

 

鄭允浩臉上是他特有的淡淡笑意,看不出心中所想。沈昌珉歎息一下,露出八卦的表情

 

「據我所知,目前對方不知伯父的兒子是你,如果她們知道了伯父的兒子是亞洲金融新貴,本市傳奇之一的鄭允浩,不知做何感想。」

 

鄭允浩看看好友,臉色不改

 

「我只是希望我父親可以得到他想要的幸福。」

 

晚上回到家,鄭允浩這才打開了文件袋。 看過董芸的資料之後,鄭允浩取出她的照片細看。照片中的女子已人過中年,相貌依稀有著當年的秀麗風采,身段不胖,氣質十分溫婉,看了半天,鄭允浩點點頭。再將董芸兒子的資料取出,啪的一下照片掉了出來,鄭允浩拿起,一下子愣住了,過半晌,唇邊露出一絲神秘的笑

 

「原來竟然是他。」

 

金在中在周四時就被通知周末要趕兩個宣傳會,他不敢請假。

 

「那怎麼辦呢?」董芸問兒子。

 

「沒關係,一個是簽售會,另一個是代言活動,我只是去拍照跟簡單訪問一下,下午三時左右就可以回來。」金在中按經驗考慮著時間上的安排。

 

「那,我們等你吃飯,工作結束之後來個電話。」

 

我們,金在中心想,母親在心理上,已經是人家家的人了。 周六的趕場,讓金在中身心俱疲,並不是這樣的拼趕他不習慣,而是心理上,有著另外的壓力。 當金在中來到住的大廈樓下,意外地發現入口的停車處,泊著一輛賓利房車,這種頂極的名車在本市的安居住宅區幾乎是見不到的。 有些羨慕地望望車子,車頭的著名標志讓人一眼就可以認出,車子保養的很好,並不是新款,看來開過一段時間,金在中想著:會是什麼人的車呢,走上樓去。 鄭仲翰給金在中的第一印象非常之好。金在中沒有想到,母親再婚的對像是如此有風度的一位老先生。

 

鄭仲翰身材高大,微胖,花白的頭髮是俗稱的「鹽與芝麻胡椒」的那樣顏色,相貌堂堂,想必年輕時一定很英俊,談吐斯文,舉止有禮。

 

「請問伯父是做哪一行的?」金在中坐在沙發上,隔著小小茶幾,問對面坐的鄭仲翰。

 

「我畢業後,先在首爾大學做了兩年的講師,教歷史,然後考入本市教育司任職,一直做到退休。」

 

「一直做公務員是嗎?」

 

「不錯。我叫你在中可以嗎?」鄭仲翰有禮地問。

 

「好。」

 

「在中你是做什麼的?」

 

「我在一家周刊做記者,採訪娛樂新聞。」金在中不卑不亢地回答。

 

鄭仲翰對金在中的印象也不錯。他一早聽董芸提過這個兒子,也知道他早早入社會工作,鄭仲翰想象過大概的樣子,但是一見金在中竟是一個如此清秀的英俊青年,並且自有一派作風,毫不做作,看起來也很斯文乖巧,心中大為安慰。突然地,金在中瞄到茶幾一角,放著一副車匙,上面的匙扣,正是賓利的標牌。

 

「伯父,是您的車匙嗎?」金在中問。

 

「是。」

 

董芸有些不滿,兒子怎麼淨看人家這個。 金在中轉臉看著母親

 

「媽,飯好了沒有,我餓啦。」一臉的天真。

 

「咳,你這孩子。」董芸抱歉地看了鄭仲翰一眼,起身去了廚房。

 

金在中將手肘撐在膝上,壓低聲音,認真地問鄭仲翰

 

「伯父,教育司的普通公務員,退休之後開賓利房車,稅務司和廉政公署不查您?」

 

鄭仲翰笑了

 

「那是我兒子的禮物。我現在住在東衛星城,並不太用車,今天是要過來才開的。」

 

「您兒子是做哪一行的?」金在中的眼神帶著不信任。

 

鄭仲翰的臉色變得有些不自然起來

 

「他,他在證券行做事。」

 

「股票經濟?」

 

「算是。他那行我不太懂。我兒子已經二十多歲了,他工作上的事我是不懂的,他是完全獨立的一個人。」

 

「怪不得收入這樣好。」金在中咕?了一句。口裏這樣說著,金在中本能的感覺到,鄭伯父似乎不太喜歡他的兒子,或者說,不太喜歡他兒子的職業,講的頗為隱晦。

 

接下來,三個人和睦地吃了一餐飯。 金在中感覺的到,鄭仲翰是一個極有書卷氣的人,溫和有禮,很紳士。送走客人,董芸問兒子

 

「你覺得你鄭伯伯人如何?」

 

「很好,比我想象中好太多了。」金在中說的是真心話,他為母親感到高興。

 

「仲翰家是書香世家,很多親友都是教師,一家子都是做學問的人。」

 

「那太好了。」

 

金在中似不經意地問

 

「媽,鄭伯伯的兒子,是做什麼的?你知道嗎?」

 

「說是在證券行做事,我聽仲翰的朋友說,是一個事業很成功的人,收入很好。」

 

金在中低下頭

 

「是哪,可以給自己的爸爸送賓利車的人,跟我不一樣。」

 

董芸笑了,摸著兒子的頭頸

 

「你是好孩子呀。人家是人家,你是你,你也是能幹的好孩子。我同仲翰結婚,你若想入籍,我同他說。」

 

金在中看著母親

 

「我才不要沾他們的光。」

 

董芸一愣。

 

「媽,你嫁鄭伯伯,是你嫁,我才不要入別人的籍。我是我,我不想改姓。是,爸對你不起,但是我姓金也只不過是姓金而己,我是你的兒子,這就夠了,我也不要和人家兒子比。鄭伯伯家道殷實,我高興,是因為你可以受到更好的照顧,至於我,我不要和他們扯上關係。」

 

董芸輕拍兒子的臉

 

「我知道,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但是。。。」

 

「我要過我的生活,獨立的生活,媽,你不用擔心我。」

 

董芸還想說什麼,金在中作勢不要她再說下去

 

「你只要自己開開心心和鄭伯伯生活就可以了,你過的好,我也放心。」

 

董芸有些傷感,這一下,兒子怕將會同她疏遠,不由歎息。 鄭允浩去探望父親。

 

「我有意再婚。」鄭父開門見山地說。

 

「那很好。」鄭允浩臉上是明朗地笑容。

 

「你不反對?」

 

「當然,我相信你的眼光。兩個人攜手走人生之路自然是好。」

 

鄭父點點頭。

 

「你不問是什麼樣人,什麼家世背景?」鄭父突然問。

 

鄭允浩只是微笑。

 

「呵,我怎麼忘了,你是知道了的吧。」鄭父突然警醒。

 

鄭允浩點點頭。

 

「你自然是要查一查的,你那麼有辦法。」

 

鄭允浩一味地唯唯諾諾。

 

「你覺得對方如何?」

 

「見過本人之後,比較好講。」

 

「是,坊間都說你最會看人,上下打量打量便知根知底。」

 

鄭允浩溫和地說道

 

「父親,我沒有透視眼。」

 

「你最近有空嗎?大家見個面。」

 

「本周日,海逸酒店,你看如何?我讓司機接你和她們過來。」

 

「我要問過她,我會通知你的秘書。」鄭父知道兒子大概的身家收入,所以他從不向兒子表示客氣。

 

「父親,希望你這一段婚姻能夠幸福。」鄭允浩看牢父親,注意到他幾乎己是滿頭華發,語氣很誠懇地說,眼神中,流露出親情。

 

鄭父深吸一口氣,沒有回應,臉容溫和許多,停一下,問道

 

「最近還一樣忙嗎?」

 

「是。」

 

「注意休息,錢是賺不完的。」

 

「我知道。」

 

「她,真是的一個很好的女人,走至今時今日我遇見她,是緣分,也是我的福氣。」

 

「我相信一定是這樣。」

 

「我們會正式注冊。」

 

「我會準備禮物給你們。」

 

鄭父揮揮手

 

「不必了,我們都不打算驚動任何人,我們只想安靜地享受自己的時間。」鄭父不想兒子搞噱頭。

 

「父親,禮物主要是送給芸姨的,我可以這樣稱呼她嗎?」注意到父親顯露出驚訝的表情,鄭允浩繼續說下去,「我一定要感謝她,在未來的日子裏她會好好照顧你,照顧這個家,我想芸姨一定很希望可以旅行一下,你也有些時候沒有出去走走了,不如稱這個機會,遊玩一下,再過幾年,也許你們想出門,也不方便了。」

 

鄭父想一想,點點頭

 

「允浩,你這種手段放出來,還真是無往而不利,怪不得周刊上如是講。」

 

鄭允浩的語氣很是厚臉皮

 

「這是我一大本領,不用出來怎麼好。」

 

「她也有一個兒子。」

 

「是,我知道。」

 

「你怎麼想?」

 

「結婚的是你們又不是我們,我同他,都是獨立的成年人,什麼怎麼想?」

 

「這樣也好。我見過這個孩子,」看到鄭允浩臉上的表情,鄭父知道他一定也知道的,笑笑又說,「他,自然是不能和你比,不過那孩子也不錯,像她母親一樣,溫和樸實,如果需要,我希望你會照顧他一點,這對你來說很容易。」

 

「是。」鄭允浩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