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金在中奉命趕耶誕節前的場,往幾家大商場拍攝亮燈儀式的彩排。

 

「如今真是出盡百寶搏宣傳啊,對我們態度也好了不少。」坐在回雜誌社的車上,王曉芬說道。

 

「有什麼辦法,市面差嘛。」李娟接著。

 

金在中低著頭,在看相機內的照片。

 

王曉芬湊近李娟,悄聲道

 

「聽說,男明星都出來伴遊了。」

 

李娟咕咕笑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這一行也不容易,不管賺多賺少,行頭少不了,排場一定要大,開銷這樣多,片酬再高也會花光光。他們又不是投資專業人才。」

 

後面的話似乎是被李勝平聽到,他開口問

 

「在中,你弟,還好吧。」

 

金在中抬頭

 

「嗯,很好。」

 

「我是問他工作?」

 

「他很好,只是沒有以前那麼忙了。」金在中這才像是明白了過來,忙說道「他並不受影響,這一次的風暴好像是沒給他的身家帶來什麼損失。」

 

「他是這樣說的嗎?」王曉芬問。

 

「是啊,我感覺不出他有什麼不同,只是私人時間多了一些而己。」

 

「那他的房子、車子啊什麼的……」李娟說。

 

「早就買下來了,他現在又不出售,沒什麼的。」

 

王曉芬掩飾下住的羡慕口吻

 

「看來鄭允浩絕非浪得虛名,他在投資上的確有一套。」

 

「客戶仍然很信任他,若干位元聽從他勸告的客戶在風暴來臨之前已經收手,損失都比較小。」金在中說。

 

「厲害啊。」

 

回到家,金在中發現,鄭允浩同一群人在書房內開會,不由得心中納悶,還有什麼事非得週末時分在自己家裡開會。這一次的會議似有不同,隔著牆,金在中仍能聽到陣陣笑聲。似乎市內上的風雨與這間大宅無關。書房內,每個人臉上都是躊躇滿志的表情。李彥楠說道

 

「我們會提前備齊資料,再重新占算市值。」

 

鄭允浩看著趙奇

 

「你和萬凱的李品謙比較熟,你來同他接觸吧。」

 

趙奇點頭。

 

「我希望在二個星期內解決收購前期的全部事宜,農歷年之後,就可以公開發佈消息了。」

鄭允浩的語氣不容有失般。

 

「這個沒問題,我們早有準備。」沈昌珉咧著嘴笑。

 

「你多年宿願達成矣。」岑正笑看著鄭允浩。

 

「等這一天我也等了很久,我進萬凱已經超過十年了。」鄭允浩語氣十分感溉,「當初我就同自己說,為一個機構服務超過十年,這個機構如果還不是我的,那我太失敗了。事實證明,我的確高估自己,我用了十三年的時間。」

 

沈昌珉拍了鄭允浩一下

 

「行了行了,不必吹了,十三年不假,但是你得了兩個,是兩個,萬凱和萬東。」

 

鄭允浩微笑。 沈昌珉打了老同學一拳

 

「春風得意哎。」

 

鄭允浩臉上的笑容加深。大家都笑起來。沈昌珉湊近鄭允浩,故意地大聲說道

 

「事業、愛情,可是要兩得意啊,打算向哪個幸運的女子表白。」

 

鄭允浩眉心微皺,搖頭

 

「沒有。」

 

「怎麼會,現在,你只要吹聲口哨,或是勾勾手指,大批女子湧過來,讓你應接不暇。」

 

鄭允浩眨眨眼睛

 

「不必了,我想我暫時不會考慮。」

 

「家庭穩定下來,才更有心力在事業上打拼,過了年你也三十二了,考慮一下吧。」魯佑安語氣關切地說。

 

王振宏用肩撞撞魯佑安

 

「知道你老婆那兒有不少待嫁的姐妹淘,可也用不著這麼急著推銷吧。」

 

「說什麼你,我也是關心允浩。」

 

鄭允浩笑而不語,避開了話題。在座的幾位都是他經年的老友兼夥伴,瞭解鄭允浩的個性,鄭允浩是一個極有主見的人,拋開工作不談,生活中他有自己的一套,不會輕易改變腳步。

結束了會談,幾個大男人嘻嘻哈哈地走出來。金在中穿著圍裙,正同機械人家務助理一起,在廚房為冰箱除霜。看著攤在流理臺上的東西,李彥楠問

 

「這是做什麼呢?」

 

金在中解釋著

 

「冰箱裡的霜太厚了,我把它清一清,很快就好。」

 

沈昌珉笑了

 

「哈,在中這麼會做家事,不像某些人哦。」

 

沒等鄭允浩開口,金在中應道

 

「我在家都是這樣的,我媽需要在醫院當班,這些家事當然我要學會。」

 

聽到這個,鄭允浩垂下睫毛。

 

「一起吃飯吧。」王振宏一面幫手把殘冰處理掉,一面問金在中。

 

「不了,我想在家。」

 

「一起一起,最近市面這樣差,我們正是要多多捧場才是。」沈昌珉伸手來拉金在中。

 

「那這個……」

 

「有助理呢。」

 

金在中還是被帶走了。坐在回程的汽車上,金在中問鄭允浩

 

「他們今天好像非常高興,一個個喝得那個樣子。」

 

鄭允浩微笑

 

「有值得高興的事才會這樣高興的。」

 

回到家,坐在客廳沙發上,金在中遞給鄭允浩一杯水,他知道鄭允浩一向是喝水的,他並不太喝咖啡,或茶,他喜歡喝白開水。自己喝著汽水,金在中問道

 

「最近,你是不是有好消息?」

 

「什麼?」

 

「我記得金律師說過,他們都是給你打工的人,你的夥計這樣高興,一定是老闆有好消息了。」

 

鄭允浩笑了,仰起頭靠在沙發上

 

「好消息,算是吧。」

 

「是什麼?」

 

鄭允浩抬起眼簾看向金在中

 

「怎麼,又想挖獨家?」

 

金在中撇嘴

 

「你?切。」眉毛一挑。

 

鄭允浩又笑

 

「你和我父親倒是氣味相投。」

 

「怎麼說,伯父怎麼了?」

 

「我們家書香世家,家族中幾乎所有人都不是教師,就是政府公務員,單單我就在錢眼裡鑽進鑽出,我父親對此十分不滿,現在仍不時遊說我放棄證券行工作,改考 公務員或往大學謀一教師席位,家族中其他成員對於我的工作倒沒有偏見,但是,同樣的,對於我的成功,他們也視而不見,不論我賺多少錢,得多少名,他們全然 不為所動,在他們眼中,我也不過就是鄭允浩罷了。你呢,你也是這樣。」

 

金在中咬著嘴唇

 

「你家人怎麼想我不知道,不過,我和你風馬牛不相及,你有多少錢跟我沒關係,你有多拉風多成功也和我沒關係,我只知道你是鄭伯伯兒子,你對我媽很好,這就夠了。」

 

鄭允浩伸手揉亂金在中黑色的髮絲

 

「所以我會覺得你是特別的。」

 

金在中不滿地擋開他的手

 

「我有什麼特別。」

 

「如果你真是我哥就好了,我的童年就不至於那樣寂寞。」鄭允浩的聲音低落下來。

 

金在中挨著鄭允浩坐過來

 

「沒有人陪你玩嗎?總有同學啊。」

 

喝下杯中最後的水,鄭允浩握著杯子低下頭

 

「在學校的時候還好。我成績一流,小中大學都拿獎學金,我父親省下大筆教育經費。因成績好,老師同學都親近我,可是回到家,唉,這落差太大。」

 

金在中看著鄭允浩

 

「那個,你媽媽呢?」

 

鄭允浩垂下頭

 

「她,她一早就離開我們父子。」

 

「為什麼?」

 

「她,也許我不應該這樣說自己的母親。她是一個不安於室的女人,她不滿於做公務員的父親,她認為我父親不懂得生活和享受,並且收入十分有限。」

 

金在中呵一聲。鄭允浩苦笑

 

「當初我父親在大學任教時,收入不錯,但是我父親有自己的想法,他自幼便離開故鄉,來首爾讀書,他對首爾有很深厚的感情,他見證了這個都會的繁榮,瞭解它的興衰歷史,他十分喜歡這個充滿活力、生機勃勃的都會,一心希望可以做公務員服務社會。這是他的夢想,可是我母親不理解,我父親有幾分頭 巾氣,於是兩個人結婚不久便開始冷戰,我兩歲那年,他們分居。」

 

金在中默默地聽著鄭允浩的敘述。

 

「父親當年被美麗的母親吸引,結婚後才發現她是一個空有美貌,毫無內涵的女人,且我母親個性潑辣,兩人常常為了小事而爭執。分居後,我母親另有情人,但是就是不願離婚。」

 

金在中忍不住問

 

「為什麼?明明已經不再相愛。」

 

「她需要那樣一個頭銜,我想也許那人也不願與她結婚吧,她需要還有所保障。」

 

「分居滿三年即可協議離婚的。」

 

鄭允浩笑著搖頭

 

「我說過我母親個性潑辣,她鬧著不同意,我父親毫無辦法,我父親當時已經教育司的公務員了,鬧這種事出去,不好聽,所以一直隱忍,而且由於已婚的身份,他想再覓伴侶也不可能,那些年他相當苦悶。」

 

金在中咬著唇,原來鄭伯伯還有這樣的經歷。

 

「他們分居二十二年,這才結束這段婚姻。」

 

「你母親最後同意離婚?」

 

「是,她找到了自認為更好的伴侶,且對方肯同她結婚,於是她放開我父親。」

 

「然後呢?」

 

「我想她第二段婚姻並不幸福,因為只維持不到一年。」

 

「你怎麼知道?」

 

「她回來了。」鄭允浩看看金在中,「她自國外返來,如果同對方做比翼鳥,怎麼還用得著回來。」

 

「然後呢?」

 

「然後,我給她一筆錢,請她永遠不要在我們父子面前出現。」鄭允浩閉上眼睛,仰起頭歎息。

 

金在中直起身子,瞪大眼睛

 

「鄭允浩,你怎麼能這麼做,她是你媽媽。」

 

鄭允浩轉臉看向金在中

 

「那麼你認為她回來是為了和我父親破鏡重圓?」

 

金在中一愣。鄭允浩的唇邊閃過一絲冷笑,既而轉為苦笑

 

「她根本就沒有與我們父子見面,只是通過中間人,讓我把錢存入指定戶口。」

 

「啊。」金在中不禁失聲叫道。

 

「那時,我已是萬凱生力軍,要找出我很容易。」

 

「那樣啊。」金在中喃喃地道。

 

「我用五百萬,結束這段關係,我們父子回復自由身,很值得。如果不,我父親現在仍無法同你母親在一起。」鄭允浩撩一下額前的頭髮,無奈地說。

 

金在中沉默著。

 

「我很羡慕你呢,芸姨是那樣溫柔的女人,你小的時候,她一定很疼愛你,常常抱你。」鄭允浩的語氣有些淒酸「在我的印象裡,母親從來沒有抱過我,從來都沒 有。為了逃避,父親埋首於工作,常常加班、出差,家裡總是我一個人。我知道,父親是愛我的,但是那時,他也痛苦,而且,我長得跟我母親很像,真糟糕。小的 時候我不明白和理解,長大後慢慢懂得了,我父親這麼多年,他也很不容易。」

 

聽著鄭允浩的敘述,金在中沉默良久,然後他慢慢直起身,靠近鄭允浩,伸出手臂,將鄭允浩攬進自己懷中,抱著鄭允浩的肩,把臉貼在鄭允浩的頭髮上。鄭允浩眯起眼睛,靠在金在中懷中,一動不動。也不知過了多久,金在中突然說道

 

「鄭允浩,你身邊的女人,一定個個都是大胸部女郎。」

 

鄭允浩一動

 

「為什麼?」

 

「因為你缺乏母愛啊。」

 

停了片刻,鄭允浩突然反手抓住金在中的手臂,一拉一按,將他治住,困在自己的手臂和沙發扶手之間,深褐色的明亮眼眸直視著金在中

 

「喂,你憑什麼這樣說?」

 

「本來嘛。」金在中縮起身子,白了鄭允浩一眼。

 

「本來什麼,真是個壞小孩,不教訓一下可不行。」鄭允浩盯著金在中不放。

 

金在中把手臂舉在胸前防備著,兩個人對峙中。被鄭允浩的深邃眼神盯得十分不安的金在中,扭動一下身體

 

「算了吧,你不要這樣小氣嘛。」

 

鄭允浩慢慢退後,身體放鬆下來。金在中正打算起身,突然地,鄭允浩抬手緊緊捏住金在中的下巴,然後吻了過去。

 

「唔唔。」

 

金在中徒勞地掙扎著,雙唇被奪去,用力的吮吸舔拭,並被忽輕忽重的咬著,仿佛在挑逗著感官一般,金在中覺得鄭允浩仿佛是要吃掉他的唇一樣地在吻他。直到幾乎無法呼吸,金在中用力打鄭允浩的背,拉他的頭髮,鄭允浩這才放開。金在中靠在沙發扶手上,喘息不止。

鄭允浩望著金在中濕潤的唇,金在中有著形狀極美的嘴唇,下唇略厚,看起來像花瓣一般的美麗唇形,此時濕潤著,有一種特殊的嬌豔的味道。金在中抬起手,用力用手背擦著嘴唇,瞪著鄭允浩,喘得說不出話來。鄭允浩臉上的微笑中,帶著危險的味道

 

「壞小孩,看你下次還敢不敢開我玩笑。」

 

金在中板起臉,瞪大眼睛怒視著對方

 

「鄭允浩你去死吧,下次,下次我一定踢你下海!」

 

鄭允浩停一下,突然用一種極為低沉性感的聲音問道

 

「剛才我給你的感覺不好嗎?」

 

金在中扭歪了臉,抓起沙發靠墊打過去,然後跑回自己房間,砰地關上門。鄭允浩坐在沙發上,露出微笑。耶誕節的長假來臨,董芸和鄭仲翰雙雙飛往澳大利亞。

 

「啊,好羡慕,我也想放假呢。」倒在家裡的沙發上,金在中心有不甘地說。

 

「你可以一起去啊。」鄭允浩一面看報紙,一面說。

 

「這麼大顆電燈泡?你腦袋壞掉了。」

 

把沙發靠墊抱在懷裡,金在中說道

 

「我就算想去,也不好去,現在正是還有些工作的時候,正好多跑跑賺點錢,等過了年如果市面還不好,只怕是更慘。」

 

「怎麼你缺錢用嗎?」鄭允浩問。

 

「不。」

 

金在中有他的計畫,自從聽過了鄭允浩的話之後,金在中也覺得,似乎不能再這樣持續下去,光是當狗仔也不是一輩子的事,他打算過年之後報名一個攝影課程。學費並不是太貴,但是好一點的攝影器材,以及沖洗相機和購買膠捲,都要花錢,必須要有所積蓄才可以。金在中悄悄地想:我是比不過鄭允浩的,但是,我也想要有我自己的路耶誕節期間,首爾風和日麗,這是個地處北回歸線上的都市。

 

「如果沒有工作的話,跟我一起出去好嗎?」一個晚上,鄭允浩問金在中。

 

「唔,明天沒有安排,你要帶我做什麼?」一面拿著搖控器按來按去選看電視節目,金在中一面問。

 

「我租了船,想出海。」

 

「好啊。」金在中跳起來,「還有誰?」

 

「沒有了。」

 

「你不帶你那班兄弟?人家一出去都是一船人呢。」金在中奇怪。

 

鄭允浩微笑

 

「不,這一次不。如果你沒有時間,我會一個人出海。」

 

金在中嘟嘟嘴

 

「好奇怪,一個人有什麼意思。」回頭看看鄭允浩,只見到他臉上淡淡笑容。

 

一隻十二米長的大船,直從漢江,駛向大海。金在中沒有想到竟然是這樣大的一艘船,很是驚訝,並且船有自動導航系統和自動架駛系統,提前設定好可以不必操控。鄭允浩準備了全套的漁具,坐在甲板上,開始釣魚。

 

「你不游泳?」金在中換上沙灘褲,赤裸著上身,趴在甲板上曬太陽。

 

「釣魚多沒意思,那是老頭子的玩意兒了。」

 

鄭允浩坐在甲板上支好的太陽傘下,將魚線甩入海中。架上墨鏡,金在中靜靜地躺著。陽光十分好,並不灼人,海風徐徐吹過,耳畔不時有海鷗的叫聲,望著藍天,金在中覺得身心突然都放得很輕鬆很輕鬆,怪不得很多人都願意在假期裡出海,的確令人心曠神宜,忘卻平常工作中的煩惱。

 

不一會,有魚上釣,鄭允浩收上漁線,用尺子量一下魚的大小,又把它丟回海裡。

 

「放長線才能釣大魚。」金在中看見了說。

 

鄭允浩出奇地安靜,只是一次次甩出漁線。察覺出鄭允浩似乎很沉浸於自己的世界裡,金在中不再開口,他躺到甲板上太陽傘下的沙灘椅上,戴上耳機聽起音樂。不知不覺的,竟然睡著了。突然之間醒來,金在中竟不知今夕何夕,住的地方也能看到海,他一時竟不知身在何處,緩一會兒才想起來同鄭允浩出海來玩。

 

金在中急忙起身尋找鄭允浩的身影,發現他就躺在旁邊的椅子上,手枕在腦後,靜靜望著藍天上的浮雲,似乎在想著什麼金在中正想開口,鄭允浩已經察覺到他醒了,轉過臉問

 

「你餓不餓。」

 

金在中想一想,點點頭。鄭允浩起身,過了一會,推過來小小餐車。金在中探頭過去看,除了白麵包之外,其他都是切好或備好的水果,有哈密瓜、葡萄、橙、荔枝、芒果、香蕉、鳳梨、椰肉、獼猴桃,草莓和黃桃都是用奶油拌好的。

 

「嘩,這樣豐富。」金在中驚歎之餘,忙大嚼起來,一面大叫好吃,一面點頭。

 

鄭允浩自餐車下面,取出冰桶,手勢熟練地「啪」地一聲打開了—瓶香檳,倒入兩個杯中,遞一杯給金在中。金在中喝一口,冰爽的液體自喉嚨滑下,香味自下而上散出,說不出的好味。

 

「這香檳和我以前喝過的不一樣。」又給自己倒上一杯,金在中問鄭允浩。

 

鄭允浩笑笑

 

「一般說來,只有在法國大小香檳省自產的葡萄汽酒,在法律上才能被稱為香檳。比較有名的牌子是克魯格,」

 

金在中點點頭,又喝一杯。鄭允浩只是慢慢品味著杯中的酒。像是想到了什麼,金在中問

 

「為什麼要喝香檳,有什麼要慶祝的嗎?一般都是要慶祝成功才會開香檳。」他採訪過不少慶功會,見過明星開香檳倒在疊起的酒杯裡的情形。

 

鄭允浩側著頭想一想

 

「慶祝嗎?慶祝,慶祝活著。」

 

金在中笑起來,隨即收斂了笑容

 

「你是不是有心事?」

 

「我並不是一個不知足的人。」

 

金在中側過身來,認真地看著鄭允浩

 

「你怎麼了?可以告訴我嗎?」

 

「你很快就會知道。」鄭允浩的聲音很平靜。

 

金在中嘟嘟嘴

 

「哼,有什麼了不起的,不說拉倒。」

 

鄭允浩改換話題

 

「不知芸姨和我父親現在走到哪裡了,也許也像我們一樣在看海。」

 

「像我們一樣看太平洋嗎?」

 

「不,我們現在在南海,外國人稱之為南中國海。」

 

「現在的話,感覺有錢真是好。」

 

「怎麼突然冒出這麼一句來。」鄭允浩語氣奇怪。

 

金在中倒在沙灘椅上,頭往後仰起

 

「有錢當然好,有錢,我媽才能出國旅行,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

 

「你如果想出去,我可以……」

 

金在中打斷鄭允浩的話

 

「喂,你別誤會,我只是說我媽。我如果要去自己會想辦法。」

 

鄭允浩為自己添上一杯酒。金在中又說道

 

「不管怎麼樣,我都要謝謝你,你那樣照顧我媽,那樣貼心地為她想。」

 

「我很喜歡芸姨,老實講,我見慣了職場上風風火火,一臉崢嶸的女性,看到芸姨這樣溫婉的女子,我很喜歡她,我父親有眼光,芸姨真是他的良伴。」

 

金在中歎息,語調苦澀

 

「但是我爸沒有珍惜過她。」

 

「怎麼講?」

 

「他們真的是因為瞭解而分手的,」金在中呼出長長一口氣,「我爸和我媽沒有共同語言,個性根本不合適,他們相戀結婚,純是一場誤會。可是在這場誤會裡,我媽是最大受害者。」

 

鄭允浩不由得轉臉看著金在中。 金在中抬起手,擋在眼睛上方

 

「小的時候,我不止一次看見我爸媽爭吵,我爸脾氣很不好,又好喝兩口,說說就動手。我看見我爸一巴掌接一巴掌那樣的狠狠打在我媽臉上,我那時才五歲,可是記憶竟是如此的鮮明,怎麼樣都忘不了。」金在中痛苦地搖著頭。

 

「所以我發誓,無論如何,我不打女人,我無論如何也不會動手打女人。」

 

「後來,他們分開了?」鄭允浩問。

 

「是,我媽的傷被同事發現,他們幫著我們倆母子搬離,然後起訴離婚。我媽那時很不容易,帶著我,她收入又不很好,吃了不少的苦頭。」金在中自嘲地笑,「我沒本事,全靠我媽養,從小功課就不好,考不上學,打份小工。你就不同了,你和我天差地別,我很羡慕你,你有本事有能力,伯父最起碼生活無憂,他的車子房子 都有你一份,可是我,我辦不到,原來的房子還是以我媽的名義,才申請租住的。我媽跟著我,只有吃苦的份,可是她一嫁進你家,嘩,馬上不一樣。」

 

金在中轉臉看看鄭允浩

 

「喂,我說這個你不會覺得我俗?」

 

「俗?誰不俗。」鄭允浩笑。

 

「我說的可是大實話,我媽現在多好,伯父和你對她都那麼好,什麼都不愁,老有所養,出有車食有魚,你送她那麼名貴的首飾,常常讓她同伯父出國旅行。如果我媽的舊朋友知道她嫁的鄭伯伯有你這樣的兒子,一定嚇一跳。」

 

「我有力量照顧家人一點,就照顧一點。你也一樣啊,你也做了你能做的事。」

 

「也許他們不覺得,但是別人覺得,社會覺得。我和你不一樣,我們不在一條起跑線上。」

 

「怎麼這麼沒自信。」鄭允浩用帶著責怪的口吻說道。

 

「這跟自信沒關係,這是能力問題。努力是一同事,能力又是另一回事。」

 

鄭允浩笑了,把頭枕在手臂上,轉過臉,目不轉睛地盯著金在中。被那雙清澈而深邃地褐色眼眸注視著,金在中覺得自己已被鄭允浩看透。鄭允浩就那樣靜靜地注視著金在中,很長時間。

 

「喂,你看什麼?我有什麼好看的?」金在中喝問,臉紅起來,有些羞惱。

 

「你挺好看的。」

 

金在中白了鄭允浩一眼

 

「少來,我覺得你才好看。」

 

「我長的像我母親,我並不覺得我好看。」

 

「你不是說過你媽是美人嘛,像她的話當然好看了,不知有多少人說你長得比明星還要英俊呢,你足以當模特兒了,個子又高,身材又好。」

 

鄭允浩笑出來

 

「我說過我不認為你這樣的話算是恭維。」

 

「我真是這樣感覺,很多有名模特兒不過是衣架子,毫無思想見地,你不同,你是社會的棟樑。」

 

鄭允浩笑意更深

 

「從沒聽人這樣形容我。」

 

摸摸臉,金在中說

 

「我長得也是像我媽。」

 

鄭允浩點頭

 

「是,眼睛尤其像,又黑又亮。你的嘴唇像花瓣一樣。」

 

金在中突然露出戒備的神色,看著鄭允浩,然後背轉身去。鄭允浩笑了,沒有再說什麼,只是靜靜地注視著金在中的背影。接近傍晚,大船駛回港口。發動自己的蓮花跑車,鄭允浩問道

 

「去哪裡吃飯?」

 

「回家好了,家裡東西那麼多?」金在中不想花錢。

 

「偶爾出去吃一次也不妨。」

 

「你哪裡是偶爾。」金在中投訴他。

 

鄭允浩笑了

 

「我又不諳廚藝。」

 

「你可以學,我教你。」金在中興致勃勃地湊過來。

 

「算了,我沒那個心思,也不是那塊料。」鄭允浩搖著頭笑了。

 

車子停在本市最著名海鮮酒店前。偌大店堂,今晚只得五桌客人。似有若無的音樂流瀉在空間裡,人少,金在中覺得這裡十分安靜舒服。點過菜,鄭允浩慢慢品味著餐前酒。很快,點的海鮮一道道送上來,美味無比。金在中大快朵頤,一面吃,一面悄悄對鄭允浩說道

 

「最近這裡人少多了。」

 

「是,市面不好。」

 

「以前門庭若市之時,招呼可沒有現在這樣好。」

 

「我不覺得呀。」鄭允浩說。

 

「我們來採訪時,盡看臉色,但是最近又過來,侍應客氣得多。」

 

鄭允浩又是微笑。吃飯期間,大堂經理來過一次,對鄭允浩的態度無比的恭謙,禮遇有加,多送一瓶名貴威士卡作為禮物。鄭允浩大方地收下來。大堂經理欲言又止

 

「那個,鄭先生,我……」

 

鄭允浩取出自己的卡片遞給他

 

「給我的秘書一個電話,他們會幫你約好時間,你過來便是了。」

 

「謝謝!謝謝!」經理一臉滿意笑容離去。

 

金在中不解,低下身子問鄭允浩

 

「他想幹什麼?」

 

「他想我替他做投資經理人。」

 

「聽說沒有八位元數字你是不做的。」

 

鄭允浩笑著看了金在中一眼

 

「誰說的。多一個客戶沒什麼不好。我旗下自有團隊處理所有投資代理事宜。如果客戶肯聽從我的建議,自然有好的收益。」

 

「如果不聽呢?」

 

「該說的我都說了,如果客戶不聽,那也只得由他。」

 

「鄭允浩,坊間都說你是淡市奇葩。」

 

鄭允浩一臉無奈

 

「哪位文人形容的,如此怪誕。坊間傳我若此,也怪不得我父親會誤會我。」

 

第十章

 

日子一天天過去,農歷新年的腳步臨近了。整座城市依然如往常般的張燈結綵,到處一片紅彤彤顏色。店鋪換下耶誕節應景的飾物,改掛起中國結、鞭炮、燈籠、桃符等凶案的裝飾。

滿街都是身著漢服和唐裝購買年貨的人們,連老外亦入境隨俗,有人戴起瓜皮帽逛街。

市道雖然淡,但是年還是要過的,希望明年會更好。收購事宜宣告結束。鄭允浩購買下萬凱證券百分之四十五的股份,同時,他亦擁有萬東證券百分之六十的股份,新年之後,萬凱與萬東即將合併,進行資產重組,重新營業,屆時,萬凱將成為東南亞最大的證券行。鄭允浩將成為新的萬凱證券的董事會主席,他擁有證券行過半股份,執掌大權。萬凱內鄭允浩旗下一組人馬無不喜氣洋洋。柏安娜長出一口氣,臉上掩不住的喜悅。

 

鄭允浩仍然保持低調,並沒有急於向外界公佈改組事宜,而是召了專門的律師同會計師、審計師一起,天天開會討論。萬凱的一群女員工一起午餐。凱咪說道

 

「安娜這下可以放心了,鄭先生成為新老闆,你不用怕丟工作了。」

 

柏安娜笑一笑

 

「是,當時怕壞我,真擔心他一走了之,憑他的本事,想去哪都成,我可不行,再找工作,怎麼買樓啊。」

 

「鄭先生當新老闆,一定很合適。」

 

柏安娜笑的胸有成竹般

 

「是,這麼多年,他一直在第一線,早已熟知公司各項利弊,他走馬上任之後,公司必有新動作新風氣,定能除去沉。」

 

阿蘇拍拍胸口

 

「我只希望明年可多得花紅獎金,補回今年的虧空。」

 

「這個自不必說,有鄭先生帶著,公司生意絕不會差。」

 

溫妮笑著說道

 

「哎,鄭先生還不結婚?」

 

幾個女生都笑起來。

 

「透露一點,你總該知道吧。」大家看牢柏安娜。

 

柏安娜搖頭

 

「鄭先生公私分明是出了名的,我看到的,你們都看得到,自去年年中起,他就一直埋首工作,幾乎不再約會,直到現在。唉,鄭先生想結婚的話,滿城的適齡女性可任由他挑選,他看中誰便是誰。」

 

阿蘇低叫

 

「反正不會是我。」

 

「哈,你還想當老闆娘哪。」

 

「這樣的男人,誰不想要。學識本事膽色皆有,為人又光明磊落,我最欣賞鄭先生低調作風,不知多少大富賈都愛誇誇其談,鄭先生從不誇耀,平易近人,他一點架子也沒有。」

柏安娜笑,「是,他真是不可多得。」

 

「撲上去抓牢他。」

 

大家都笑起來。 柏安娜說

 

「其實,鄭先生看起來很平易近人,但是,他是一個極有主見的人,個性很強,他懂得聽從別人意見,也懂得判斷。工作上的他和生活中的他不一樣,感情事真的不好講,不過以我的判斷,如果是他喜歡的,他不會放手,他不喜歡的,給他他也不會要。」

 

「那就是說送上門去也沒有用啦。」

 

「我想是。他意志力極強,不然怎麼經得起股市這樣大的風浪而不變色,同樣的,要影響他也不容易。」

 

「唉,沒戲啦。」阿蘇誇張地歎息。

 

「好啦,可以在他身邊工作,天天看到比明星還來得亮眼的俊男,你知足吧。」溫妮看著阿蘇。

 

「我並不是他那一組人。」

 

「合併後都是一家,大家統統為他打工了。」

 

凱咪壓低聲音說道

 

「聽說萬東員工也不少,不知會有幾個人過檔過來。」

 

「鄭先生心裡一定有數。」柏安娜說。

 

「他現在天天在會議室,恐怕就是商討這個。」

 

「業內誰出色他自然瞭解。這麼多年他看都看個一清二楚了。以前李董事長當家,有些事鄭先生不便多說,現在不同,他可以大刀闊斧改革。」

 

「只要公司業績好。」

 

「那是一定的,我完全信任鄭先生。」

 

新年之前,萬凱與萬東的重組的前期事宜全部結束,只等新年長假一過,就會對外宣佈,招開盛大記者會。沈昌珉笑問老友

 

「躊躇滿志乎?」

 

鄭允浩搖頭

 

「壓力不小。」

 

「你怕?」

 

鄭允浩瞪了沈昌珉一眼

 

「怎麼可能。」

 

「未來充滿挑戰性,正是你喜歡的。」趙奇說。

 

「我可以把多年來的構想一一達成,現在我有這個實力。」

 

「恭喜你。」幾個老同學兼夥伴紛紛拍鄭允浩的肩,以示支持。

 

「事業是有了,愛情呢?愛情呢?」沈昌珉以歌劇般的腔調說道。

 

「沈大律師,穩重些。」這下,連一向不苟言笑的岑正都忍不住了。

 

「你們幾個怎麼都那麼急著把我往火炕裡推。」鄭允浩抗議道。

 

「事業愛情要兩得意,人生才圓滿啊。」

 

「我又不出家,什麼圓滿不圓滿的。」鄭允浩擋開沈昌珉伸過來的手。

 

沈昌珉忽然沉下臉色,一臉嚴肅狀,摘下眼鏡放一旁,握住鄭允浩的手。鄭允浩一愣

 

「昌珉,怎麼了?」

 

沈昌珉看著鄭允浩,故作扭捏之狀,然後看著鄭允浩不斷眨眼做鬼臉。李彥楠與王振宏齊齊大聲怪叫。鄭允浩甩開沈昌珉的手

 

「你就是想看我出糗是不是?」一副哭笑不得的樣子。

 

魯佑安岑正等人笑成一團。

 

「這麼多年都看你撲克臉,如今讓我們看看你真實的表情,不行嗎?」沈昌珉說。

 

「我幾時撲克臉。」

 

「鄭允浩,老實說,你那永恆的微笑,誰也看不透。我們都不知你真實的想法。」

 

「我?」鄭允浩反問,「我真實的想法,就是希望功成利就,名滿天下,同時又可以享受普通人的生活,不必行動都有人注意著。」

 

「怪不得你這樣低調。」

 

「人怕出名豬怕壯。」趙奇說,「允浩如果行動都有人盯著,只怕許多人要少賺不少。」

 

沈昌珉戴回眼鏡

 

「唉,允浩不會要我的。」

 

「廢話,你也不照照鏡子。」李彥楠又好氣又好笑地說。

 

「允浩如果要的話,可能會先選他的弟弟。」

 

鄭允浩一愣。

 

「哦,那個當記者的小孩是不是,嗯,如果是他的話,不錯哦允浩。」趙奇點頭。

 

「怎麼開我玩笑把在中扯進來。」鄭允浩皺眉。

 

「我覺得你和你哥哥蠻配的。他完全不把你放眼裡,別人—聽鄭允浩三個字,馬上擺出誠惶誠恐和久仰大名的樣子,你哥根本不把你當回事,正合了你想做普通人的心理。」沈昌珉分析道。

 

「說什麼?他是我哥。不過,因為都是單親家庭裡出來的,我和他算是有共同語言,現在相處的也不錯,跟他在一起有一種很自在很舒服的感覺。」

 

「那就表白。」沈昌珉做握拳打氣狀。

 

鄭允浩推了沈昌珉一下

 

「你神經病。」說完,希望發現這句話的語氣極像金在中的口吻,不由得心中一動。

 

「算啦,如果你一定要做單身貴族,我們也沒話說。反正你英明神武。單身也沒什麼不好,很自由。」魯佑安說道。

 

鄭允浩臉上回復淡淡笑容。又逢週末,鄭允浩帶金在中回東衛星城探望父母。鄭父又抓著兒子進書房。

 

「這上下,已經定了吧。」鄭仲翰問兒子。

 

「是。」

 

「延年呢?他有什麼打算?」

 

「他得到出售份的錢,帶著佩佩去澳洲了。」鄭允浩回答。

 

「李延年打算退休?」鄭仲翰有點不相信,由於兒子的緣故,他認得李延年,也曾在財經雜誌上留意李延年的消息,他有些不相信曾經叱吒一時的李延年會這樣就退下來。

 

「父親,這不過是平常事。」

 

鄭仲翰歎息

 

「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允浩,你自己要好自為之。」

 

鄭允浩點頭

 

「是,父親。」

 

「我是幫不上你什麼忙,一切全靠你自己。」鄭仲翰歎息。一直以來,他享的是兒子的福,他還真是幫不上兒子。

 

「不妨,我還有一班員工,大家齊心合力共同合作。」

 

「過千人的生計在你肩上,要當心。」

 

「我知道。」

 

吃著飯,金在中注意到,鄭允浩臉上,有掩飾不住的喜色,他感覺到最近一段時間,仿佛鄭允浩的身邊已有一股風,將要送他直上雲霄。晚上回到寧靜路的家中,鄭允浩坐在客廳沙發上,難得的看起電視節日來。金在中不由得想到,似乎鄭允浩很久沒有這樣閒適了,不知何時起,他一直忙得嚇人,市面那樣淡,可是他天天在公司。看樣子,應該不是壞事。金在中坐在另一個沙發上,把水遞給鄭允浩

 

「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情?」

 

鄭允浩一隻眼睛仍盯著電視

 

「怎麼說?」

 

「工作上,有好消息是吧。」

 

「嗯。」

 

「是什麼?」

 

「很快你會知道。」鄭允浩沒有正面回答。

 

「切,有什麼了不起的。」金在中還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關心我嗎?」鄭允浩沒有回頭,問。

 

「廢話,誰要關心你啊。」金在中賭氣般地說,咕嘟嘟喝下杯中的汽水。一下子被嗆到了,咳了幾下,沒有咽下的汽水自唇間流出,臉漲紅了,眼淚也被逼出來了。

 

鄭允浩轉臉看著金在中

 

「沒事吧。」

 

金在中白了鄭允浩一眼,抬手,用大拇指擦拭掉下唇上沾著的汽水。鄭允浩凝視著金在中,突然無法移開視線。此時的金在中,身穿黑色的背心,軍綠色的寬大褲子,一副時下青年人的打扮,露出結實的手臂和纖細精緻的鎖骨,瀏海長長了些,半遮住眼睛,因為咳嗽湧出的 淚,讓他的眼睛變得格外的濕潤,紼紅了臉頰,而更吸引鄭允浩眼神的,是金在中用拇指擦去下唇沾著的汽水的動作,不經意而又充滿—種暗示般的誘惑力。

 

金在中突然注意到鄭允浩緊緊地盯著他,那深邃的褐色眼眸,閃著奇異的光彩,仿佛宇宙中的黑洞般,要將自己吸進去。

 

「你看我幹什麼?笑我啊。」金在中側著臉,問。

 

鄭允浩眼睛一眨不眨地盯著金在中,慢慢站起來,走過來。

 

「怎麼了。」

 

金在中說著,右手握拳,豎起拇指,再一次擦去自己下唇上未幹的汽水。

鄭允浩已經走到金在中面前,微微眯起眼睛,金在中覺得他的眼神是那麼的灼人,周圍的空氣似乎都滾燙起來。

 

「我想,我不能再等了。」鄭允浩微微彎腰,在金在中的耳畔說道。

 

「等什麼?」

 

沒有再給金在中閃躲的機會,鄭允浩已經吻上了那半乾的唇。口中,是汽水的甜味。金在中在鄭允浩的懷中掙扎著,但是這一次鄭允浩抱得特別的緊,幾次用力也掙不脫。金在中覺得,鄭允浩似乎是很會接吻的,只輕易的,自己頭腦就亂了。

 

等金在中有點明白過來的時候,人已經倒在鄭允浩臥室裡那張超大尺碼的床上。金在中看著單膝跪在床上,望著自己的鄭允浩,用肘撐起上半身

 

「喂,你要幹什麼?」

 

鄭允浩眉心微皺

 

「你不知道嗎?」

 

「廢話,我怎麼知道,你讓我躺這裡幹什麼?」

 

鄭允浩笑了

 

「金在中,你今年多大了,你真的不知道我想對你做什麼?」

 

「我今年多大和我知不知道你想幹什麼,有關係嗎?」

 

鄭允浩撩一下垂落下來的頭髮

 

「金在中,我該說你單純好,還是說,這是你誘惑我的一種手段。」

 

「你神經病啊。」金在中瞪了鄭允浩一眼,坐起身就想走。

 

鄭允浩一把抓住金在中的手臂。

 

「你到底要幹什麼?」

 

「這還用問。」鄭允浩在金在中耳畔低喃。

 

將金在中又壓回到床上,鄭允浩又深吻住金在中,手指自金在中的肩滑至腰際,將他穿的背心拉起來,又去解開他的皮帶金在中感覺到了,猛力掙扎,用力地甩開鄭允浩

 

「喂,你幹什麼?」他按住鄭允浩的手,心驚意亂起來。

 

金在中明亮的眼睛裡閃過一絲不安,他,該不會是……

 

「那麼,先說清楚好了。」鄭允浩坐下來,「在中,我們交往好嗎?」

 

「啊?」金在中呆住了,「你說什麼?」

 

「我想和你交往,正式的交往,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我不會再和別的什麼人交往。」

 

金在中聽著,臉色慢慢變了,由不解,轉為奇怪、惱怒、鄙夷

 

「鄭允浩,原來你是這種人。」

 

鄭允浩微笑著擺手

 

「在中,我想要的伴侶是你,僅此而己。」

 

「我不明白,為什麼?」

 

鄭允浩抬手摸著金在中的黑髮

 

「因為我覺得,你是最適合我的人。我一直在找,我覺得是你。」

 

金在中避開鄭允浩的手

 

「為什麼?你不是一向喜歡大胸部女人。」

 

「唉,在中,這話是你說的,我可來從沒有說過。」

 

「但是為什麼是我?以你的條件,完全可以找到比我好千百倍的對象。」

 

鄭允浩認真地看著金在中

 

「為什麼不能是你。你和我一樣是單親家庭的小孩,我們有很多共同的東西。你全然不理會我的職業與收入,不把我放在眼裡,但是,你理解我的工作,不會對我做無理要求,同時你又獨立、堅強,又很會做家事,我真的很喜歡你,想認真的與你交往。」

 

金在中不斷地搖頭

 

「不可能的,不可能的。我們是兄弟,不可能的。」

 

「我們沒有血緣關係,為什麼不可以。」

 

「太怪異了,人們會怎麼看?」

 

「我喜歡什麼人無需向任何人交待。我們又不是殺人放火搶銀行。」

 

「我是男人。」金在中大叫。

 

「是,我知道,」鄭允浩溫和地說,「正是因為你是男人,你才會理解我,你不會要求我在工作最忙的時候去陪你,不會在我最心煩的時候要求我說愛你,不會對需 要應酬晚歸的我心存不滿,不會帶著一臉化妝品看電視,可是,你是那樣可愛,你知道我喜歡吃什麼,你會適時地安慰我關心我,不過就算你潑我冷水我也不會介 意,因為我不希望我身邊的人都因為我是鄭允浩而對我恭謙,我只想找一個可以用平常的目光注視我,當是我普通人的伴侶。在中,你不會在意我有多少錢,住多大 的房子開什麼車。」

 

「所以,你才找上我。」金在中聽完鄭允浩的話,看著他說。

 

「我喜歡你,在中。」鄭允浩的語氣無比溫柔。

 

金在中後退,搖頭

 

「不可能的,不可能。」

 

「為什麼?」

 

「我接受不了,我不是那種人,我不可能和男人在—起的,我不可能和男人睡在一張床上。」金在中大力搖頭。

 

鄭允浩伸手拉住金在中

 

「我會給你時間讓你接受我,在中,一直以來我們相處的怎麼樣你知道。」

 

金在中大力甩開鄭允浩的手,仿佛是一樣髒東西般的打開,然後猛地一拳擊在鄭允浩的腹部。

鄭允浩吃了一記,疼得彎下腰。趁此機會,金在中跑出鄭允浩的房間,用力關上自己的房門。鄭允浩爬在床邊,一臉挫敗的苦笑

 

「時間地點統統不對。」

 

幾次去金在中房間外探看,見沒有什麼動靜,周明茬只得回房休息。第二天,仍是不見金在中,鄭允浩推開了金在中的房門。人,不見了。房間裡看不出少了什麼,但是鄭允浩發現,金在中自己帶來的東西沒有了,看樣子,他是連夜收拾了簡單的行李,走了,靠在金在中的房門上,鄭允浩自嘲地笑

 

「看來,我是太急躁了。」

 

鄭允浩拿起電話,按—組號碼

 

「昌珉,是我。」

 

電話那端,沈昌珉笑問

 

「出了什麼事?」

 

「昌珉,聽旨,我需要你幫我做件事。」

 

「什麼事這樣嚴肅哎。」

 

「在中走了,我要你找出他來。」

 

「喂,怎麼搞得,你幹了什麼搞得在中哥離家出走。」

 

「昌珉,現在不是開玩笑的時候,」鄭允浩語氣嚴肅,「你幫我找出他來,看他住在哪裡,和什麼人在一起。」

 

「不必帶他回來?」

 

「不用了,我只要知道他人在哪裡,安不安全就可以了。」

 

「好,我知道了。」

 

金在中連夜,逃到了李勝平家裡。看著金在中和他帶的小小行李箱,李勝平大皺其眉

 

「你這是唱得那一齣?」

 

金在中雙手合十

 

「拜託,收留我幾天。」

 

「大過年的你幹什麼?想要壓歲錢也不必這樣。」李勝平大為不解。

 

金在中無法告訴李勝平他離開現在住的地方的真正原因,只是表示想要搬出來獨立。李勝平聽罷,在金在中頭上重重敲一記

 

「你頭殼壞掉啦,居然從那種地方搬出來,你以為你能住到哪裡去?」

 

金在中低下頭

 

「拜託,我只有來找你了。」

 

「好啦,怕了你了,給你住。」

 

李家的環境並不寬裕,金在中只得縮在沙發上睡覺。第二天一上班,金在中便馬上開始查找租房資訊。看著報上租屋資訊中要求的租金和押金,金在中不斷咋舌,拿著報紙給王曉芬看,

 

「你瞧,這樣的價錢也敢開,還不如去搶銀行算了。」

 

王曉芬一面往嘴裡塞麵包,一面說

 

「已經算不錯了,本市房價之高舉世聞名,就算市道再不好,房價也落不到哪裡去,怎麼你海景豪宅住得好好的,突然要搬出來。」

 

金在中笑笑

 

「遲早也是要搬出來的。」

 

「該不會是你和你弟吵架了吧。」李娟問。

 

「他像是會和我吵架的樣子嗎?」金在中說。

 

「你要搬出來,我看不如與人合租公寓式的房子吧,那裡便宜一些。」李娟建議道。

 

其實金在中這段時間以來,有些積蓄,但是他已經報名了攝影課程,交了學費,又購買了新相機,的確是手頭緊,只得退而求其次。在朋友們的幫助下,金在中找到—處複合式的公寓房子,一間大屋分割成數間小屋,他占去小小斗室。李勝平幫金在中搬進去,其實金在中也沒什麼行李,然後又陪他去買被褥。

 

「你現在住的,真是鴿子籠,伸開手臂,兩邊幾乎都能摸到牆。」李勝平笑說。

 

「我覺得不錯。」金在中覺得現在住的地方有床有桌,自己已經很滿意了。

 

回到小小斗室,金在中安放好臥具,掛起衣服,躺在小床上,透過小小窗戶,向外看著。陽光照不進這間小屋,已經看不到藍天,只能看到隔壁大廈的牆壁。金在中咬著唇,悄悄歎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