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新年的長假來臨了。為了不和鄭允浩碰面,金在中特別申請了在雜誌社值班的工作,一來可以不必回家,見到他不想見的人,二來可以多得加班費。董芸知道了,有些埋怨

 

「怎麼過年還需要上班。」

 

「沒辦法,現在市道這樣不好,不拼命找新聞銷量更要走低了。」金在中在電話那端如是講。

董芸勸說無效,只得放棄。

 

鄭允浩回到父親家,不見金在中,便已經知道是怎麼回事,臉上不動聲色。

 

「允浩,在中怎麼突然這麼忙?」董芸問道。

 

「我想他們雜誌社是希望辦下去的,那麼不這麼著也不成。」

 

「我準備了菜,你帶回去給在中吧。」

 

「好。」

 

金在中收到了快遞公司派人送來的包裹,十分奇怪,打開一看,竟然是年菜。一定是母親給鄭允浩,讓他帶回去給自己吃的,於是,他讓人送到自己公司來。金在中捧著菜,心中說不出的滋味。

 

金在中沒有再和鄭允浩聯絡,想要徹底結束掉所有的一切。新年伊始,本市最大新聞,便是萬凱證券重新整合,將昔日首爾排名第五的萬東證券併入旗下,成為東南亞最大的證券行,而新萬凱的董事局主席,是鄭允浩。李勝平和王曉芬、李娟等人,大大驚訝一番。

 

「嗨,不錯呀。」一行人坐在餐廳吃中飯,看著報紙,李勝平伸手勾著金在中的脖子說道。

 

「什麼不錯。」看著餐牌,金在中問。

 

「你哥哥,嘩,本市最大新聞,他現在是東南亞最大證券行的老闆了,身家怕有幾十億了吧。」

王曉芬眼睛放出光彩。

 

「嗯。」金在中淡淡地應道,又對店夥說:「一個炒飯,一杯冰奶茶,謝謝。」

 

「喂,你怎麼無動於衷。」

 

金在中翻個大白眼

 

「他是他,我是我,他是證券行老闆關我屁事。」

 

聽出金在中話裡的火藥味,幾個人面面相覷。金在中看看夥伴,放鬆表情

 

「我和他沒什麼關係,他不過是我繼父的兒子罷了。」

 

「哦。」王曉芬悶悶地應道。

 

「本來,還想敲你竹杠讓你請客的說。」李娟笑道。

 

「沒關係,這頓我請。」

 

李勝平拍拍金在中的肩

 

「喂,我們本來想讓你請海鮮大餐的。」

 

金在中苦笑

 

「那可請不起。」

 

「你弟可以啊,本來還想的,也會辦酒會吧,我們可以去啊,現在不行了。」

 

吃著自己叫的面,王曉芬說道

 

「老總派了小楊他們去採訪這次記者會。」

 

「怎麼我們還追財經新聞。」金在中不解。

 

「我們什麼新聞都追。鄭允浩本人英俊又多金,本市不知多少師奶想謀他做女婿,他又低調,難得出鏡,這一次有得拍,當然拍個痛快。不知多少女子等著看他的照片採訪。」李娟說道,「可惜不讓我去,好想再看看他,兼具實力與容貌就是不一樣,鄭允浩比娛樂圈好多男明星帥多了。」

 

金在中不屑地撇撇嘴。 其他人看到金在中的情狀,也不好多說,大家埋頭吃飯。回到自己小小蝸居,金在中取出自己悄悄買下的週刊細讀。原來,鄭允浩新年之前的高興,是因為他已經成功收購萬凱,合併萬東,成為東南亞最大證券行的董事會主席,他,已經成功了。金在中想。

 

喝下水,金在中把雜誌丟到一旁,倒在小床上。混居的小公寓幾乎沒有隱私,衛生間都是公用的,早上起來大家站成一排刷牙,金在中很有點回到進修班宿舍的感覺。公用空間雜物放得很,空氣中一股氣味。這裡,和鄭允浩的海景住宅跟本是不能比的。

 

胡思亂想著,金在中突然想到了離開大宅那一天,鄭允浩壓在自己的身上,他修長手指劃過自己腰際肌膚的感覺,彷佛還在,金在中不安地扭動了一下身體,甩甩頭,想要拋開這些記憶萬凱招開合併重組後的盛大記者會,這是本市金融證券業近年來最大新聞,盛況空前。鄭允浩身穿黑色西裝,配白金鑽表,高大的身材加上英俊的容貌,吸引全部眼球。業內大批人士和本市幾乎所有頭臉人物全部出席這次盛會。

 

既使是這樣大的場面,鄭允浩仍能面面俱到,使得賓客盡歡,他的應酬工夫真是一流,見什麼人,說什麼話。看著XX雜誌的報導,金在中心中仍是羡慕,鄭允浩已經這樣成功,身家過數十億,已可排名進東南亞十大富豪之內,而這時,他才二十七。

 

金在中小心地安排時間,儘量不在父母處和鄭允浩見面,他很刻意地避開。董芸不明就裡,只當是孩子們各有各忙,沒有多問什麼。金在中有時自嘲地想,鄭允浩現在新官上任,不知多少事要忙,即使自己想見他,他也未必有時間,何需躲瘟神般躲著他沈昌珉在把近期事宜向鄭允浩做完稟報之後,壓低聲線問他

 

「你那個在中哥,回來沒有?」

 

鄭允浩看了沈昌珉一眼,一副你少八卦的表情,但仍是搖了搖頭。

 

「你到底幹了什麼嚇得人家小孩不敢回來。」

 

「他不小了,都二十七了。」

 

「比你大嘛。說說。」

 

鄭允浩按著額角

 

「昌珉,你比師奶還八卦。」

 

「我關心你。」

 

鄭允浩低聲道

 

「我不過告訴他想和他交往,他就打了我一拳,然後跑掉了。」

 

沈昌珉哈哈大笑。鄭允浩低聲道

 

「我很可笑嗎?」面容上,有不確定的表情。

 

「不,不,我只是覺得,你不是一向很會說話,怎麼連個小孩都哄不了。」

 

鄭允浩咬咬牙,瞪了沈昌珉一眼,沒有開腔。沈昌珉拍拍鄭允浩的肩

 

「接下來有什麼打算。」

 

「沒什麼。」

 

「不去找他?」

 

「是我的,總會回來,不是我的,我沒有強求的打算。」

 

沈昌珉笑道

 

「沒想到,你會選這麼一個。」

 

「我覺得他比較合適我。」

 

「是,如果是在中哥的話,他麻煩少得多,你可以一如既往地超時工作。」

 

「你不覺得奇怪嗎?我喜歡在中。」鄭允浩問道。

 

「沒什麼,你的伴侶你選擇,你自己喜歡就好,反正都是三十八寸胸二十六寸腰。」

 

鄭允浩一臉無奈,在沈昌珉後腦上敲了一記金在中在攝影學校裡上夜間部,每週有三天時間,都會趕去上課。這期間,金在中結識了新的朋友,都是愛好攝影的年輕人,大家上課時就會把近期拍的東西拿出來比較一番。金在中需得承認,這個課程對他十分有益,學到很多新東西。

 

同時,也讓他認識了趙天寧。趙天寧是補習學校夜間部的同學,不過她並不是學攝影,而是在隔壁班學習英文速記。起初吸引金在中的,是趙天寧漂亮的容貌,這個女子在補校有點名氣,皆因她人長得美,明豔的方形臉,濃眉大眼,很有幾分現代美,身材又好,一頭長髮,吸引不少男同學的目光。

 

起初時只是課間,一大群同學一起聊天,慢慢地,兩個年輕人相識了。金在中感覺,趙天寧算是個不錯的女孩,知禮數,個性活潑,稍有些嬌縱,但是年輕女孩,哪個沒有幾分嬌氣。

慢慢的,兩個人下了課,也會相約喝杯咖啡再分手回家。金在中開始追求趙天寧。

 

趙天寧的態度若即若離,有時會甜甜微笑,攬住金在中手臂,有時又不瞅不睬,讓金在中雲裡霧裡地為她著迷。但是金在中韭非超天事唯一接受的人,他同時也與其他男孩單獨逛街喝茶。

 

金在中把煩惱向李勝平傾訴,李勝平告訴他

 

「公平競爭,人家沒有嫁,愛跟誰出街是人家自由。」

 

金在中只得歎息,戀愛經驗並不多的他,把感情想得很簡單。趙天寧快過生日了,向金在中提出,他一定要有所表示。金在中有點頭痛,趙天寧不是中學小女孩子,她這樣年紀的女子不會看上小玩意,她要的,怕是名貴衣服首飾,最好,能在生日那天由男友陪著逛街,看上什麼買什麼。查著自己銀行戶口,金在中有點犯難。週末去看望母親,金在中向母親打問

 

「送女孩子生日禮物的事,送什麼好。」

 

「她多大了?」

 

「和我差不多。」

 

「交女朋友了。」董芸的聲音十分欣喜。

 

金在中點點頭。

 

「你有什麼想法?」

 

「就是不知道才問你呀。」金在中有點苦惱地說。

 

「怎麼不問問允浩,他一定有好主意。」董芸問道。

 

金在中扭臉

 

「我才不要開他。」

 

「這個啊……」董芸沈默了片刻,進房去,取出一隻小小銀灰色絲絨盒子,「把這個送給她吧。我沒有戴過。」

 

金在中接過盒子打開,裡面是一副耳環,黑色的圓形珍珠旁邊鑲極小一圈鑽石,式樣簡單大方,適合各種臉形的女子佩戴。

 

「仲翰說不要我戴黑珍珠,所以買了就一直放著。正好你拿去,你女朋友一定喜歡。」

 

「是鄭允浩送的吧。」金在中看著母親問。

 

董芸稍稍沉吟一下

 

「不是的,因為我想著需要一點顏色深的首飾好配衣服,所以才買了這對耳環。」

 

「唔,那謝謝媽,我不客氣了哦。」金在中露出笑容。

 

董芸看著兒子的臉,若有所思。趙天寧生日,金在中請客,一大群同學朋友在卡拉0 K包房裡又唱又跳。切過蛋糕,有女孩問

 

「金在中,你送我們壽星女什麼禮物呀?」

 

金在中取出小盒子。女孩子一看便知這樣小盒子裡只會是首飾,趙天寧臉上有掩不住的笑意。

待打開,大家都驚呼起來

 

「哇,是香奈兒的珍珠耳環,好漂亮。」

 

幾個女孩臉上都露出羡慕神色。趙天寧馬上取下耳朵上的耳環,戴上新的,問金在中道

 

「好看嗎?」

 

金在中看一下,的確是相當合適,亮眼而不奪目

 

「好看。」

 

「謝謝你。」趙天寧大方地在金在中臉上吻一下,引起一片尖叫。

 

在洗手間裡,李勝平問金在中

 

「是你弟教你的吧,有一套哦,這麼會選首飾,這副耳環不便宜。」

 

金在中沒有說話,他沒有注意到耳環上那著名X形的商標,原來母親給自己的是這樣名貴的首飾,金在中覺得心裡有點過意不去。包間裡,趙天寧照著鏡子,欣賞著珠環。一旁有人開口

 

「看不出金在中哦,他這樣有錢嗎?這對耳環十足五位元數字,大手筆。」

 

「天寧好幸福。」

 

趙天寧抿著嘴笑。王曉芬坐在一旁,喝過好幾大杯啤酒的她,已有醉意,聽到剛才對白,迷迷糊糊地說道

 

「在中很厲害的,你們知道他弟是誰嗎?」

 

「他哪裡來的弟弟,他不是只有一個母親嗎?」有人問。

 

王曉芬晃著手

 

「他母親再婚,不就有弟弟啦。」

 

「是誰?」

 

李娟拉拉王曉芬

 

「不要說了。」

 

王曉芬甩開李娟的手

 

「怕什麼,光明正大的,告訴你們,在中的弟弟是鄭允浩,是鄭允浩哦。」

 

「哪個鄭允浩。」有人還反應不過來。

 

「看你,什麼都不知道,哪個鄭允浩,萬凱證券的董事長鄭允浩,身家數十億的金融新貴。我還見過他本人呢,哇,帥死了,帥得要命了,簡直帥呆了。」王曉芬揮動手臂,語無倫次地說道。

 

趙天寧眨眨眼睛,和周圍人面面相覷,大家都不信。李娟歎息了一下,看看眾人。

 

「真的?」有人問。

 

李娟點點頭

 

「是。在中母親嫁給了鄭允浩的父親,所以他們成了兄弟。」

 

「哇!」包間裡一片尖叫。

 

趙天寧聽了,臉上不動聲色,心裡好象翻過一陣巨浪一般。金在中和李勝平回到包間,這群女孩子立刻把他包圍

 

「在中,你怎麼不早說。」

 

金在中摸不著頭腦

 

「說什麼?」

 

「你弟是鄭允浩!」

 

金在中變了臉色

 

「誰說的?」

 

李娟歉意地看看金在中,又看看已經倒在沙發上睡著的王曉芬。金在中皺起眉頭

 

「他和我沒關係。」

 

「怎麼會沒關係,他是你弟。」

 

「他不是我弟,我姓金他姓鄭,他怎麼會是我弟。」金在中低喝著,怒視著說話的女孩。

 

趙天寧走過來

 

「好了好了,不要說了,今天我可是主角。下首歌誰來唱?」

 

李勝平也來打圓場,總算把事情平息掉。坐在回家的計程車上,李娟笑道

 

「從此多事矣。」

 

金在中回頭看看還在睡覺的王曉芬

 

「曉芬這個大嘴巴。」

 

李勝平說道

 

「不要怪她,她不是有意的。」

 

「我知道。」

 

回到自己小小蝸居,金在中倒在床上,心裡很亂。再到學校時金在中就發現,同學們看自己的眼神有所變化,以前從不搭理他的人現在統統過來問候,做出一副老友狀,連老師的態度也大不相同。金在中心裡憋著一股火,無處發洩。趙天寧的態度也改變了,她不再同其他人走,只專心約會金在中。

 

一天, 和金在中相約吃飯的時候,趙天寧似閑閑地問道

 

「在中,可以介紹你弟弟給我認識嗎?」

 

「我哪來的弟弟。」

 

「就是,鄭允浩啊。」

 

「認識他做什麼?」金在中變了口氣,一臉嚴肅。

 

「這樣的,我家人想投資基金,希望可以聽聽專業人士的意見。」趙天寧微笑著解釋。

 

「沒有八位書字,不要想找他。」金在中立起眉說道。

 

「在中,不要這樣,我相信鄭先生一定是一個很親切的人,萬凱證券行做事很讓客戶放心的。」

 

「那你直接讓你家人帶錢去萬凱開戶不就得了,幹嘛非得見他。」金在中又頂回去。

 

趙天寧也有些不高興了

 

「那,我就自己直接去找鄭允浩了。」

 

「你去啊,如果你能見到他的話。」金在中沒好氣地說。

 

趙天寧低頭笑笑

 

「是你讓我去的。」

 

金在中並沒有把這句話放在心上,工作忙起來便拋在腦後。 趙天寧選在星期三,特地請了假,來到萬凱證券。合併後的萬凱證券,佔據了銀行區某大廈的一至十層,有近千名員工。有些忐忑地站在問訊處,趙天寧說道

 

「我想見鄭允浩先生。」

 

接待小姐極有禮貌地問

 

「請問您有預約嗎?」

 

「沒有。我叫趙天寧,我是金在中女友。」

 

一聽這個名字,接待小姐馬上拿起電話

 

「接待處,有一位趙小姐想見鄭先生,她說她是金先生女友。」

 

放下電話,接待員引著趙天寧走向專用電梯

 

「請上十樓。」

 

步出電梯,趙天寧細細打量這裡的裝修。萬凱果然是名不虛傳,僅看裝修就知道,明貴中透出簡約,並沒有金融業特有的浪費一般的奢華,而是流露出貴族般的高雅氣質。柏安娜迎出來

 

「你好,我是鄭允浩先生的秘書柏安娜,請問趙小姐找鄭先生有什麼事?」

 

趙天寧有點緊張

 

「是有事要找他,不知可否給我一點點時間,我想同他面談。」

 

看看對方的氣質,柏安娜判斷這個女孩也是職場中人,說話有禮,且識進退。

 

「請稍等。」柏安娜將趙天寧讓入小小會客廳。

 

坐在沙發上,趙天寧四下打量,看到地毯一角的商標,知道售價不菲,暗自點頭。稍後,咖啡送來了,但是人沒有到。趙天寧反而放鬆下來,慢慢品味著咖啡。有人輕輕敲門。趙天寧抬頭。鄭允浩走了進來。

 

趙天寧是第一次見到這位本市傳奇人物之一,馬上被對方渾然天成的雍容氣度以及超凡的英俊容貌所吸引。鄭允浩面露和藹笑容,輕聲問道

 

「請問,趙小姐找我有什麼事。」

 

望著鄭允浩坐在沙發上的瀟灑姿態,趙天寧一時竟開不了口,過了一會兒才說道

 

「是這樣的,因為家父希望可以投資基金,想找到可靠的經理人,恰好我知道在中的弟弟是業內最有名的專業人才,所以我冒昧前來,請鄭先生不要怪我。」

 

鄭允浩搖搖頭

 

「不會。是在中告訴你我的職業的嗎?」

 

「哦不,是他的朋友。」

 

鄭允浩點頭

 

「怎麼稱呼你?」

 

「我叫趙天寧。」

 

「抱歉,在中並沒有向我提起過你,可以告訴我你們是怎麼認識的嗎?」

 

趙天寧微笑

 

「其實,我們認識也不太久,因為我們同念一所夜校,就認識了。」

 

鄭允浩以手抵著下巴

 

「夜校?」

 

「是的,他也沒有說嗎?他在國際學校下設的夜校進修攝影,我是在那邊的英文速記班裡學習。」

 

鄭允浩露出笑容

 

「我想我最近是太忙了一點,沒有和在中說起這些。」

 

「鄭先生,可以幫助我父親代為投資嗎?」

 

「當然,萬凱旗下全都是業內最專業的人才,請你父親過來,直接找基金部的劉經理就可以了。」

 

「謝謝你。」趙天寧露出甜美的笑容。

 

「不介意告訴我你的情況吧?」鄭允浩問道。

 

「不介意。我是勝新女校畢業的學生,現在在信達進出口行做事,我父母都是公司職員,算是小康之家,我另有一個哥哥一個姐姐。」

 

鄭允浩點點頭,沒有再說話,只是看著趙天寧。趙天寧又有些緊張了,她也凝視著鄭允浩,鄭允浩那褐色的深邃眼眸彷佛將她定在沙發上,慢慢的,趙天寧的臉像浸了水的宣紙般,印出紅色。鄭允浩笑著站起來

 

「抱歉我還有事,如果趙小姐沒有事了的話,請恕我不奉陪了。」

 

趙天寧連忙搖頭

 

「我不打擾你了,謝謝你見我。」

 

鄭允浩瀟灑的轉身離開。趙天寧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靜。呵,這才是她想要找的人。望著緋紅著臉頰離開的趙天寧,柏安娜憑藉女人的直覺,感覺到這個女子上來的目的絕不簡單,不由得微微皺眉。站在辦公室的落地長窗前,鄭允浩點燃一隻煙,長舒了一口氣,低聲喃喃道

 

「金在中。」

 

第十二章

 

很快,趙天寧的父親成為萬凱的客戶之一。趙天寧又找了上來。因為已經認識了,鄭允浩這次出現的很快。

 

「趙小姐什麼事找我?」鄭允浩的語氣已有幾分熟絡。

 

「來謝謝你,我父親已經開戶。」

 

「哦,這樣小的事情,不必謝了。」

 

「哪裡,對鄭先生這樣辦大事賺大錢的人來說,我父親的資金不過是極細小的數目,但是對於我們來說,可是大半身家。能交給萬凱我們十分放心,所以一定要謝謝你。」

 

鄭允浩只是擺手

 

「不必,趙小姐太客氣了。」

 

趙天寧笑道

 

「哪裡是我客氣,你客氣才是真,叫我趙小姐,你是在中的弟弟,叫我天寧就可以了。」

 

鄭允浩臉上是不變的淡淡笑意

 

「好,天寧。」目光卻注意到趙天寧耳朵上的耳環。

 

趙天寧有些不好意思起來,抬手攏一下鬢髮,注意到了鄭允浩的眼神,忙說

 

「耳環是在中送我的生日禮物。」

 

「哦,你生日?」

 

「已經過了。」

 

「這樣啊,」鄭允浩沉吟著,「天寧,你今天晚上有空嗎?我想請你吃個飯。」

 

趙天寧的心臟狂喜地跳躍起來,她拼命掩飾心中的喜悅,並沒有急於回答,而是略帶矜持的低下頭,想一想,這才說道

 

「今天,可以。」

 

「那麼七點我去接你。在中有空嗎?」鄭允浩說。

 

「他,他今天晚上要上課。」趙天寧馬上回答。

 

鄭允浩想一想

 

「那下次,下次叫在中一起出來。今天就我們兩個吧。」

 

「好的。」趙天寧點頭。

 

當趙天寧從公司樓上下來的時候,一眼就看到一輛蓮花跑車泊在大廈一旁。這輛名貴的車子,是不是鄭允浩的呢?趙天寧猜測著。車門打開,鄭允浩走了下來,向趙天寧示意。趙天寧不由得陶醉地想,人長得帥就是不一樣,連這樣簡單下車的動作,由鄭允浩做來都瀟灑無比。

鄭允浩遞給趙天寧一大束粉紅色的玫瑰,又為她打開車門

 

「雖然有點晚,但還是祝你生日快樂。」

 

抱著玫瑰,趙天寧樂得飛飛的。心想,誰說送花這種事老土,你自己收收看就知道了。跑車絕塵而去。鄭允浩請趙天寧吃法國菜,席間又同她聊起念書時的種種趣事,兩個人渡過愉快的晚上。臨離開飯店時,兩個人已然很熟悉的感覺。

 

「我可以叫你弟弟嗎?在中是這樣稱呼你的吧,他是不是也叫你弟弟。」

 

趙天寧知道金在中是不會這樣稱呼鄭允浩的,但是為了表示出她同他已經很親密,又可以向他撒嬌,故意這樣說道。鄭允浩聽到「弟弟」兩個字,臉上顯露出一絲陶醉的表情,微笑起來。

 

趙天寧知道自己做對了。被鄭允浩這樣溫存體貼的男士照顧著,趙天寧十分享受,在鄭允浩送她回家的路上,趙天寧不由得想,如果以後都能坐在這蓮花跑車上,那就好了。

金在中在課間休息時,去買麵包當宵夜,突然聽到轉走廊轉角有人說話。

 

「喂,那個趙天寧,又搭上新的公子哥了。」

 

「這次換誰了?」

 

「不知道,只知道是個開蓮花跑車的人。」

 

「嘩,一個比一個厲害。」

 

「她那樣長的平頭正臉些的女人,當然想往上走,不是靠自己,就是靠男人。」

 

「上次那個也不過走了半年多,人家就甩掉她了。」

 

「門不當戶不對的,當然不要。」

 

「如果對方是白手起家,那則不妨。」

 

「她有心找個身家殷實的男伴,也無可厚非。」金在中的手一個勁地在發抖。

 

蓮花跑車,本市開的起蓮花的人,能有幾個。難道趙天寧真的去找鄭允浩了?金在中只覺得頭暈。提前打電話去過萬凱,確定鄭允浩出外開會之後,金在中也來到萬凱。因為他早已熟門熟路,馬上就上到十樓。這是萬凱重組之後,金在中第一次來。柏安娜笑著迎出來

 

「真是不巧,鄭先生去和信地產開會了。」

 

金在中坐在客廳沙發上,捧著咖啡杯,吞吞吐吐地問道

 

「最近,有沒有什麼人來找過他。」

 

柏安娜有些躊躇,她知道不應背後講老闆是非,不論鄭允浩喜歡趙天寧,還是趙天寧喜歡鄭允浩,她都不應談論。看著金在中猶豫的眼神,柏安娜還是說道

 

「最近,你的女友來過幾次,請鄭先生幫助她家裡人代為投資基金。」

 

金在中歎息,她還是找上來了。柏安娜笑著輕聲道

 

「趙小姐人很漂亮,成熟大方懂事,這麼好的女友要珍惜啊。」

 

說至此,已經是她的極限。金在中喝掉咖啡,站起來

 

「那我先走了。」

 

一直回到住處,金在中都覺得嘴裡是苦味的。鄭允浩回到公司,一面換下西裝,一面問

 

「有什麼人找我?」

 

柏安娜放下手中資料

 

「金先生來過。」

 

鄭允浩轉頭

 

「在中?」

 

「是。」

 

「找我什麼事?」鄭允浩有些緊張,是出了什麼事情嗎?他躲他那麼久。

 

「金先生沒說什麼,只是問最近有沒有什麼人來找過你。」

 

鄭允浩的臉色和緩下來

 

「知道了。」

 

柏安娜看著鄭允浩,欲言又止。看看柏安娜的神色,鄭允浩知道她在想什麼,只是笑笑

 

「沒事了。你去吧。」鄭允浩坐下來,埋首於文件當中。

 

柏安娜退出辦公室,鬆了一口氣,她本也知道鄭允浩的為人,但是色字當前,她只是替他擔心,看現在,老闆應無任何意思,那麼風吹雲散,一切太平。在夜校裡,有同學邀約大家一起出海玩。

 

「你家的船嗎?」

 

「怎麼可能,我也是受朋友之約。反正船大,還怕人不夠多不熱鬧呢,主人家有錢,再多客人也不怕。」

 

很多人回應。

 

「在中,你來不來?」有人攀著金在中的肩問,「天寧一定會來的,你們一對正好。」

 

金在中淡淡地答道

 

「我和她不過是普通朋友,不是一對。抱歉我週末要加班,去不了了。」

 

趙天寧就站在旁邊,聽到金在中的話,不由得一愣,隨即釋然。她原本也不過是看金在中相貌英俊,才同他走走,現在找到更好的了,當然早早結束掉關係比較好。趙天寧沒有辯解,只是回應著提議。金在中心頭十分苦澀,一段感情,還沒有開始,就結束了。望著趙天寧婀娜的背影,金在中緊咬著嘴唇。最後,金在中還是上了船。

 

一隻十五米長的大船,放著熱門音樂,一大群青年男女在船上又唱又跳,有人表演花式跳水。

不得不承認,青春真好。金在中獨坐一旁,拿著一杯果汁,並沒有完全參與。望著藍色的海面,金在中不由得想到鄭允浩的大宅內,可以望見海的落地長窗,以前,自己在浴室裡,可以一透浸浴,一邊看海,可是現在……

 

趙天寧與金在中各玩各的,再也沒有目光的交會。傍晚時分,大船回港。背著背包,金在中跟著眾人往車站走去,打算各回各家。突然,金在中看到一旁大酒店的室外咖啡座內.有一個熟悉的身影。是鄭允浩。

 

鄭允浩穿著白色T恤配牛仔褲,成熟男子的美好身材盡現,正和幾個朋友坐在露天的咖啡座裡談笑,在座的金在中都認識,是魯佑安、岑正和趙奇。不知那些人說了什麼,突然都齊齊大笑起來,鄭允浩爽朗的笑容如同陽光一般,他又生得那樣英俊,吸引了周圍無數目光。

鄭允浩站起來,去取飲料,包裹在牛仔褲下的修長雙腿,還有那美好的背影,他遠較很多模特兒更要好看。金在中咬咬嘴唇,大步走開。等鄭允浩取來飲料,趙奇對他說道

 

「剛才彷佛看見在中哥。」

 

「哦。」

 

「最近沒有見他。」

 

「他有他的工作。」鄭允浩將這個話題輕描淡寫的帶過。

 

左躲右躲,鄭允浩還是和金在中在父親處見面了。一見鄭允浩來,金在中就藉口公司有急事找,收拾背包打算離開。董芸十分疑惑,可是也不好多問。鄭允浩坐在陽臺的椅子上,手邊一杯水,手中一份報紙,休閒地享受四月的陽光。金在中站在陽臺門口,儘量讓自己的聲音平靜

 

「我走了。」

 

「嗯。」鄭允浩淡淡地應道,頭也不回。

 

金在中咬著嘴唇,終於還是說出來

 

「聽說,你最近和趙天寧走。」

 

「聽說?」鄭允浩反問,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

 

「她不合適你。」

 

「這話似乎應該是我對你說的才對。」

 

「我和她,已經分開了,你可以追求她。」沈默片刻,金在中握著拳說道。

 

鄭允浩仍然不回頭,不看金在中

 

「誰會追求自己的情敵,笨蛋。」

 

「情敵?」金在中一愣,隨即明白,鄭允浩喜歡的是自己,那麼他和趙天寧,自然是情敵。

 

「那你還和她約會?」

 

「知已知彼才能百戰百勝。」鄭允浩淡然答道。

 

「怎麼,你吃醋了?是吃她的醋呢?還是吃我的?」鄭允浩的語調帶著幾分調侃,他仍然沒有回頭看金在中一眼。

 

金在中握緊拳頭站了一會,轉身走掉。鄭允浩垂下眼簾,抬手扶住額頭。趙天寧又來找鄭允浩,已有一段日子不見他,並且自從上次吃飯之後他不曾與她再聯絡過,趙天寧有點擔心,如果他要找她,他一定找得到,那只能是,他不想找她了。柏安娜接到電話,轉問鄭允浩

 

「鄭先生,趙天寧小姐找。」

 

鄭允浩的聲音是一種辦公的平穩聲調

 

「我不在。」

 

柏安娜明白了,對於趙天寧來說,鄭允浩永遠不在。柏安娜有點瞧不起這個女子,因著哥哥認識弟弟,就馬上想抓住更好的,這樣的事不是沒有,不過,在她看來,趙天寧的姿態太難看,難怪老闆不再理會她。如果她做的姿態高妙些,也許還有故事。鄭允浩對趙天寧無一絲意思。

 

碰了幾次壁之後,趙天寧借機問金在中

 

「你弟弟,最近是不是特別忙。」

 

金在中冷泠道

 

「如果你有八位元數字要投資,你馬上可以見到他。」

 

趙天寧的臉紅了又白。金在中一面上課,一面工作,辛苦之餘,感到一種充實。時間進入到七月,暑期,雜誌工作量大增,暑期檔是娛樂圈很重視的時間。和鄭允浩分開,已經近半年了,只見過一次面。金在中沒有再回想,只是,他夢見過昔日,窗外的海。沈昌珉悄悄向鄭允浩打問

 

「你和在中哥,就這樣一直下去?」

 

鄭允浩笑得很是淡然

 

「是啊,不然怎樣?」

 

「不打算努力一下?」

 

「不。是我的就是我的,不必追;不是我的,追也沒用。」

 

沈昌珉撓撓頭

 

「算了,不管你們。」

 

鄭允浩看得很開,他的生活充滿挑戰,新的證券行裡千頭萬緒工作要處理,專心工作之餘,他並不覺得太過寂寞,但是,偶爾與會懷想和金在中在客廳一起看電視的時光。其實也並不是不寂寞,但是鄭允浩處理得很好,當然,他也希望可以有個伴,但是請神容易送神難,鄭允浩不會隨便向人承諾。

 

市面慢慢恢復起來,夏天時,股市已經回升至先前的一半還多,很多人鬆口氣。金在中一組人最近又在追某零售業二世祖的花邊新聞。

 

「又是他,專愛泡女明星。」李娟看著資料,搖頭說。

 

「不錯啦,他現在還掏得起錢,很多人都養不起了。」李勝平說。

 

「是,零售業受到的衝擊比較小,市面再差,該買的日用品還是要買,所以大型連鎖超市都是廠商不敢得罪的大客戶。」

 

羅世耀最近被狗仔盯的實在是不爽極了。他的跑車、遊艇,都在之前的金融風暴中還給了銀行,現在只能開部美國車子,且前女友早已離開,由於家人的投訴,他的行動收斂了不少,新近認識了名模特兒,一心想著浪漫一番,可是被盯的這樣緊,著實讓他生氣。新近本市上位的女模特兒伊莎貝拉,是中法混血,身材高挑,完美的皮膚與五官,吸引了全市大半男士的眼睛,她頗知道進退,工作之餘,接受了羅世耀的追求,收花收鑽石。

 

這年輕女孩子也很聰明,鬧點花邊新聞不妨,她工作上是認真的。多一個人照顧著衣食起居,沒什麼不好。過一段時間,他自然舍會上新人,屆時她仍是光鮮亮麗的女星,同他沒什麼相干,這一段過去之後,不會再有人提及,皆因娛樂圈這樣的事情太多太多。金在中一組人開著車,自機場追到市區。羅世耀從機場接到從國外作秀回來的伊莎,就發現有狗仔跟,咬著牙罵道

 

「三百六十行,什麼不做,偏偏做這一行,到底要盯到什麼時候。」

 

伊莎貝拉握一下羅世耀的手

 

「不妨,給他們拍拍算數,我還怕人拍嗎?」

 

「我就是討厭狗仔,亂拍亂寫。」

 

羅世耀背轉身,用行動電話,吩咐一些事情。金在中他們的車子自然追不上羅世耀的跑車,慢慢地落了下來。

 

「沒關係,機場的已經拍到,我們回公司算了。」王曉芬說,一面看著金在中數位相機內的照片。

 

李勝平調轉車頭。就在開往雜誌社的路上,金在中他們乘坐的車子被三輛房車包圍了。一群黑衣男子走下車來,拍打著李勝平的車門,叫著

 

「下車,快下車。」

 

李娟有些害怕

 

「是什麼人,黑社會?」

 

金在中看到了人群背後的羅世耀

 

「不,是我們拍的人。」

 

車窗被嘩一下砸碎,硬是打開了車門。金在中和王曉芬的手臂均被碎玻璃割傷。四個人被拖下車來。一群保安一樣的男人沖上去,對著他們拳打腳踢,對女孩子也毫不客氣。羅世耀夾著煙站在一旁

 

「上一次就是你們,我早就看你們不順眼,緊盯著我不放,不教訓教訓你們是不行了,哼,我不會放過你們,等著上法庭吧。」

 

金在中掙扎著

 

「上法庭的人是你,你蓄意傷害他人身體。」

 

「哼,要告你們,容易得很。小子,等著瞧好了。」

 

遠處,傳來警笛聲。金在中一行,被帶到警局。有人出面,指控金在中一行,打架鬥毆,並且毀壞公共設施,且做假證妨害司法公正。聽著罪名,金在中只想笑,無奈腹部痛得離開,笑不出來。

 

「他有錢,有人,想告我們什麼都可以。」李勝平說,抱著頭坐在凳子上。

 

「不會坐牢吧。」王曉芬低叫。

 

李娟還算冷靜

 

「應該不會,我們對他來說只是小把戲,教引一下算數,我只是怕留案底,千萬不能讓我媽知道。」

 

金在中心頭一動,是,也不能讓自己的媽媽知道。

 

「怎麼辦啊!老總,快來救我們!」李勝平大叫。

 

XX週刊的律師已經來了,但是他似乎沒有什麼辦法,不過是一家中型雜誌社,出版八卦週刊,能有什麼力量與富鬥。王曉芬哭了起來。金在中咬咬嘴唇

 

「讓我打個電話。」

 

沈昌珉在半個小時之內就趕了過來。見到了控方的代理律師,沈昌珉面帶戲謔的微笑

 

「喲,劉兄,又見面啦。」

 

羅世耀的律師劉大成臉色又紅又白。

 

「是誤會一場。」幾項控罪變成了一句話。

 

金在中他們走出了警局。沈昌珉帶四個人先去醫院驗傷。還好,女孩子們都沒什麼事,不過皮外傷,金在中十分寬慰。李勝平傷在手臂上,頭被打破了。金在中身上挨了好幾十腳,那些保安對男人下手頗重,還好沒有傷到骨頭,但是醫生說金在中需要靜養一周時間。看著化驗報告,沈昌珉低聲咕噥著

 

「姓羅的下手這麼重。」

 

開著車一一將眾人送回家之後,沈昌珉對金在中說道

 

「抱歉,我得把你送到那兒去,出了這樣的事,如果我再沒有把你送還他那裡,我會比你慘。」

金在中低下頭,縮在座位裡。

 

把金在中送進房間,沈昌珉在客廳,低聲向鄭允浩交待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上一次就是他。」

 

「自上一次之後,他應該知道在中是我什麼人,居然還痛下狠手,羅世耀,他到底是對在中,還是不把我放在眼裡。」鄭允浩微微眯起眼睛,英俊的面容出現冷酷表情。

 

「他可能根本沒有把在中和你聯繫起來過。」

 

鄭允浩臉上浮出淡淡笑意

 

「我知道了,謝謝你,讓你受累了。」

 

「哪裡話。我回去了,你好好看著他,他得靜養幾天。」

 

送走沈昌珉,鄭允浩來敲金在中的房門。

 

「可以進來嗎?」

 

「你進來吧。」

 

鄭允浩進來,座在沙發上,看著躺在床上的金在中。金在中掙扎著坐起來。望著鄭允浩,金在中在心裡埋怨自己的無能。鄭允浩什麼也沒說,只是凝視著金在中。金在中的額頭、嘴角都破了,手臂也包著紗布,衣服一團髒,扯壞好幾處,他整個人就像是受傷的小動物般,縮在大床裡,鹿般的黑眼睛帶著淚光。鄭允浩長時間地沈默著。金在中低下頭

 

「請你,不要告訴我媽。」

 

「我知道。」

 

「我明天就走。」

 

鄭允浩沈著地開口

 

「我認為,你還是養好傷再走,以免芸姨擔心。你需要回醫院去複查。」

 

「我能照顧自己。」

 

「是,就照顧成這副德性。」鄭允浩的語氣,有一種特殊的冰冷。

 

「你不必擔心,你住在這裡,我不會對你怎麼樣。」

 

「我不是這個意思。」金在中急著表白,他知道鄭允浩的個性。

 

「那麼你還是等好了再走吧,不然見了芸姨,我怕我們解釋不清。」

 

鄭允浩送來熱牛奶,然後就關上門離開。捧著熱牛奶慢慢喝著,醇厚的奶香和牛奶的熱度,驅走了金在中的寒意與恐懼,簡單地洗漱一下,他睡著了。鄭允浩坐在書房裡,點起一支煙,想一想,打開電腦中的檔,細細看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