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真的有點忙 所以呢大綱的部分 等我有空再補 這次要介紹的是蘇暖青的沉香 我真的很喜歡他的文筆 寫得真的很讚說 先來放文啦

-----------------------

沉香。療風,祛除惡氣——《名醫別錄》

蘇暖青

 

出國的朋友帶禮物回來,一串木質手鏈。木是罕見的沉香木,不搶眼,但勝在別致。在中覺得有點意思,便戴在手上。

 

一日天氣驟變,他出門之後才不幸發覺降溫。來不及換衣服,趕在最後一秒鐘進了公司大門。故作鎮定地坐到位置上,聽見旁邊女同事興奮地竊竊私語

 

「我已經確定了,鄭經理真的要調回總部來了。」

 

「啊啊,老闆總算人道了一次,我終於能親眼見到我們大帥哥了。」

 

不知道是不是剛才在路上吹了冷風的緣故,在中聽了這些話,全身突然一股子惡寒。只是一天下來,動靜全無,在老總辦公室彙報工作的時候,他猶豫再三,還是沒有問出口。忐忑了幾日,依然連鄭允浩的頭髮也沒看見一根,倒是患上了感冒。上班的時候他坐在位置上醒鼻子,紙巾一包包的用,門口一有動靜就下意識地張望,簡直草木皆兵起來。等了幾日沒見風聲,他以為謠言已經止于智者,遂放心下來。

 

週五傍晚,他頂著暈暈沉沉的腦袋去開例會,一進門,唬了一大跳。公司的員工整整齊齊地排列縱隊,那架勢,是開歡迎會確定無疑了。他心知不妙,又不能眾目睽睽之下逃跑,於是選了最角落的位置龜縮,絕望地看著老總領著一個衣冠楚楚的男人喜笑顏開地進門了。眾人爆發出熱烈的掌聲,鄭允浩對大家揮手致意,仿若出征多年凱旋而歸的將軍。在中又拿了張紙巾低頭擦鼻涕。

 

兩年半沒見。確切地說,是兩年六個月零二十三天。這個男人好像一點都沒變。都說仇人相見分外眼紅,那麼舊情人呢?是該執手相看淚眼地一起唏噓,追憶不復重來的逝水年華;還是要裝作對方是二氧化碳,連呼吸都不要共通,從此老死不相往來呢。顯然鄭允浩沒有這麼高的覺悟,視線不經意地掃到他,立刻換上一副兇神惡煞的表情,瞪了他一眼。

 

在中氣急敗壞地想要瞪回去,只可惜整個歡迎大會結束,鄭允浩都毅然不肯再看他第二眼。趁著大家把調回來的總經理團團圍住的時候,在中光速離開了。外面的寒風吹的他一個激靈,腦袋更沉重了。

 

週末他翻出藥來吃,在家裏昏睡了兩天也不見好轉。星期一上班,進了電梯才發現,包括鄭允浩在內的數名同事都在裏面,他無精打埰地低頭站在那裏,銷售部的韓妹妹關切地問

 

「在中,你怎麼了?生病了?」

 

在中懨懨地答

 

「沒什麼,昨晚縱欲過度。」

 

同事都笑了,盤問起最近盛傳的,他和某房地產大亨的女兒間的曖昧。他打起精神來調笑了幾句,餘光瞟到鄭允浩,他正巋然不動地站在那裏,臉上沒表情,但是嘴唇緊緊地抿著。在中心裏爽翻了天。臨近中午,漂亮的總經理助理站到他面前

 

「金總監,總經理請您去他的辦公室一趟。」

 

在中只得去了,進了門,允浩就把手裏的文件往他面前一摔

 

「這就是設計部這個月的企劃?金在中,你身為設計師總監,就交出這樣的東西上來?」

 

在中伸手拿了那個企劃翻了翻,忍氣吞聲地解釋

 

「上個月我們部門接了三個case,時間倉促。而且向來企劃書都是實習生做的,缺陷是有,可是他們有上升的空間。這只是一個臨時的規劃,例行公事而已。老闆也說過,不是重要的東西。」

 

「不是重要的東西就不認真做?」允浩皺著眉頭看他,「這就是你的工作態度?金在中,既然我回來了,我們就把規矩重新定下來,以後這樣的東西,我這一關不合格,全部拿回去重做。」

 

「你……」在中看了他一眼,也不想和他討價還價,拿了檔轉身就走。

 

「你站住。」允浩在他身後說。

 

在中回頭看他。

 

允浩補充了一句

 

「做完之後明天交給我。」

 

「明天?」在中不幹了,「你知道我們有多少事情要做嗎?明天不行,沒那麼多時間。」

 

允浩冷笑了一聲

 

「你在外面拈花惹草有時間,工作就沒時間?」

 

「鄭允浩,你別把我的私事扯到工作上來。」

 

允浩拿審視的目光打量了他一下,有點心煩地說

 

「你出去吧。趕緊走。」

 

「你以為我想看見你嗎?」在中惡狠狠地白了他一眼,離開了。

 

他黑著臉回了設計部,同事看著他的臉色說

 

「頭,怎麼了,總經理找你幹嗎?」

 

在中把手裏的東西一丟,沒好氣地說

 

「今晚,全體加班。」

 

一片哀嚎聲。允浩回總部之後,新官上任三把火那般,把各個部門的人叫過去訓話。銷售部因為一個小失誤,被他狗血噴頭地訓了三個鐘,一時間公司上上下下如履薄冰,紛紛兢兢業業起來。鄭允浩所到之處,十米之內閒雜人等噤若寒蟬。

 

工作越發繁重,房地產老客戶請他們做展覽館規劃,在中忙的天昏地暗。感冒了好些天,又得不到休息,整個人的狀態奇差無比。從洗手間出來,眼前一黑,差點摔倒,有人及時扯住了他

 

「喂喂……」

 

在中抬起頭,看見允浩皺著眉頭的臉,對他笑一下,抽回了手臂

 

「地板太滑,多謝啊。」

 

「你眼睛長在哪兒了?走路都不看的嗎?」

 

「我沒長眼睛行了吧。」在中懶得廢話,甩開了他。

 

「咦?」允浩把臉湊過去,盯著他看,「你這是生病了?」

 

「還不是拜鄭經理所賜。這星期給我的工作比上個月加起來都多,屬下真是感激不盡啊。」

 

「你少找理由。」允浩受不了地說,「是你自己活該,你看看這是什麼天氣,你穿的又是什麼。你還真是什麼情況下都不忘臭美。」

 

「我臭美關你什麼事?我是玷污你的審美了還是強姦你的視覺了?」在中沒好氣地沖他嚷嚷,有同事從洗手間出來,好奇地看過來,在中沖允浩揮揮手,「行了行了,我走了,不在這裏礙您的眼了。」

 

允浩被他氣的半天沒說話,公司人這麼多,又不能跟他吵,憤然轉身回辦公室了。在中坐回到位置上,沒過多久,漂亮的總經理助理又站到了他面前

 

「金總監,總經理說,讓你立刻,呃,滾回去。」

 

在中抬起頭對她露出一個笑容

 

「知道了。」然後把她晾在那裏,繼續忙自己的。

 

允浩路過他的位置,看見那顆金色的腦袋依然聚精會神地正對著電腦,心裏冷哼了一聲,也不管他死活,乾脆地走了。下班的時候下了大雨,微微阻擋了回去的步伐。在中和一個女同事共撐她的太陽傘去拿車。剛下臺階,一輛寶馬就停在他們面前,一個女孩子打開車門,對著他們身後微笑著喊

 

「允浩哥。」

 

鄭允浩從他們身後路過,迅速地上了車,看都不看在中一眼。同美女揚長而去,車輪濺起水花飛揚。旁邊的女同事感慨地說

 

「那女人真好命,能找到總經理這樣的男人。」

 

在中問

 

「那是他女朋友?」

 

「是啊,聽說都談一年多了,總經理還是為了她才回首爾的。」同事話題一轉,問他,「總監,不是聽說你跟總經理以前一起進公司的嗎?你們不熟?」

 

「以前挺熟。」在中很誠實地說,「現在就很陌生。」

 

「為什麼?」

 

「因為。」在中說,「他升官比我快,我跟他不是同一個階級立場的了,所以斷交了唄。」

 

「怎麼可能!」

 

週末在中本打算好好休息,老闆一時高興,說帶主管以上的員工去漂流。公司的錢不花白不花,正巧他的某位追求者打電話過來,他就約了她同去。電話那邊的女孩歡天喜地的答應了,他掛了電話,歎了口氣。看著天花板心想,自己是不是該找一個女朋友了。夜裏睡的不安穩,夢境裏總有一個人走在他前面,他想喊他拉住他,卻怎麼都夠不著。醒來之後頭疼欲裂,他知道肯定是因為鄭允浩回來,引發了他一直想忽略的情緒。

 

其實他早就習慣了不是嗎。就像之前自己說的,他們都要在沒有彼此的世界中,快樂幸福的生活他帶著叫陳藝的女孩去了地點,大家立刻開起了玩笑。在中跟同事的關係都很好,手下的人也不太怕他。去到了目的地,老闆和允浩早就到了,允浩還帶著女朋友。一直微笑著跟她說話,在中帶著陳藝進門,允浩依然看都不看他們一眼。

 

天公很不作美,一點太陽也沒有,陰沉沉的。河水很冷,在中穿了救生衣,還是覺得陰風陣陣吹。同事們都非常興高采烈,歡呼著上了橡皮艇。在中把陳藝護在身前,跟設計部的四個人同乘一艘,把其他船甩在身後。周圍的風景很美,水聲聽起來相當舒服,在中覺得冷,咬牙堅持著,身後的船吵吵嚷嚷地要追趕上他們,遇到急流,身前的陳藝「啊「的一聲鑽進他懷裏,他被撞的一個趔趄,差點一頭紮下去。

 

懷中的女孩子在笑著跟他說什麼,周圍水聲和吵鬧聲連成一片,他抓著安全繩,聽到自己牙齒發顫的聲音。旁邊的人發現了他的不對勁,紛紛問他怎麼了。他臉色蒼白地笑

 

「沒事,有點暈船。」

 

到達岸邊之後,身邊的陳藝見他的臉色,連忙摸了摸他的額頭

 

「啊,在中哥,你額頭好燙。」

 

「噓。」在中躲開了她的手,對她笑,「我今天有一點點發熱。」

 

「你怎麼不早說啊。」陳藝差點急哭了,「怎麼辦,這裏也沒有藥店,怎麼辦。」

 

「別掃大家的興,」遠處幾個女孩子脫了救生衣要下水游泳,在中對她說,「你去跟她們玩吧,我坐一會兒就好了。」

 

「我去問問誰身上有藥。」陳藝著急的要四處問。

 

「我帶了,剛才放在物品寄存處那裏了。」在中說。

 

「那我去給你拿。」陳藝從包裏翻出儲物櫃的鑰匙,匆匆跑開了。

 

他歎了口氣,坐到一塊石頭邊,靠在那裏看了眼灰濛濛的天,無精打埰地閉上眼睛。身旁有人坐下,在中聽到呼吸聲,閉著眼睛說

 

「我現在沒力氣說話,你離我遠一點。」

 

允浩坐到他身邊,離了他一段距離

 

「生著病還要來玩,你是不是嫌命大?」

 

在中不理會他的冷嘲熱諷,繼續休息自己的。允浩卻心平氣和地開口了

 

「這兩年你過的好嗎?」

 

「很好啊。」在中漫不經心地答,「樣樣都好。」

 

允浩卻沉默下去了,過了半天才說

 

「你比之前瘦了好多,你不會一直都這麼病懨懨的吧?」

 

「很抱歉讓你失望了,我只是臨時感冒而已。」在中沒好氣地說,「上個月的體檢結果說明我身體非常健康,一定可以長命百歲。」

 

「生著病嘴巴還這麼壞。」允浩受不了地說,又問他,「那是你女朋友?」

 

「女朋友之一。」在中答。

 

允浩又不說話了。過了一會兒,允浩的女朋友過來了,有點撒嬌地說

 

「允浩哥,你幹嘛把人家一個人扔在那裏。」

 

「我累了。」允浩對她笑著說。

 

「我去拿飲料給你,好不好?」女孩子湊過去搖了搖允浩的胳膊,又問在中,「請問您要飲料嗎?」

 

「橙汁,加冰的。謝謝。」在中對她露出一個笑容。

 

「別給他拿。他喝那個會得羊癲瘋的。」

 

「允浩哥,你在說什麼呢。」女孩子笑開了,大大方方地對在中伸出手,「你好,崔雪兒。」

 

「哪裡會下這麼漂亮的雪呢。」在中不握她的手,只是笑著看她,「我叫金在中,站在雪地中的在中。」

 

崔雪兒被他的話逗笑了

 

「允浩哥,你朋友真有意思。」

 

「我可不是他朋友。」在中一本正經地說,「我跟總經理剛見面不到十天,怎麼敢說是他朋友?」

 

等崔雪兒走了之後,允浩臉色陰沉地問他

 

「你在跟我記仇?」

 

「我跟你又沒仇,記什麼記。」

 

「那你不能好好說話嗎?你怎麼這麼小心眼?」

 

「我對誰小心眼也不會對你。」在中不屑地說,又補了句,「不過你下次秀恩愛的時候最好離我遠一點,省的讓我倒胃口」

 

允浩咬牙切齒地說

 

「我就知道你見了我會這副德行,當初說分開的人可不是我,你現在有什麼資格過來抱怨我?」

 

「那你又有什麼資格過來對我指手畫腳?」在中說,「我們還是當做不認識,見了面我尊稱你一句總經理,這樣可以吧?」

 

允浩氣的說不出話,在中本以為他會一怒之下滾開的,沒想到他忍了一會兒,臉色居然變好了,對在中說

 

「我來之前本來一直在想怎麼面對你,看來也不用想了,你早就打算把我當陌生人了,是不是?」

 

在中沒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