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6
  
鄭老闆進辦公室的時候,金影帝正把幾粒糖吞進嘴裡,那是金影帝之前代言過的一款壓片糖,可分明代言人都換成別的藝人很久了,「你還吃這個?「
  
「這是避孕藥啊老闆,你吃不吃?」
  
金影帝把糖遞過去,鄭老闆繞過他就走到辦公桌前,金影帝一邊隨著鄭老闆轉身,就說

 

「是你叫我吃的啊,況且最近有點豔遇,以防萬一也好,老闆你真的不要?」
  
鄭老闆盯著他,一如既往的沒表情,金影帝覺得這貨肯定是害羞了,人家大老闆臉皮薄啊

 

「別這樣,給你說實話,你不知道避孕藥能減肥嗎,我最近得練好身材為開鏡做準備!」
  
鄭老闆不想聽他胡扯,這下直接不看他,其實金影帝夠瘦的了,說實在點,壓根沒長過肉,導演那邊讓他增磅,他也想啊,可長肉哪這麼輕易?越增越輕讓人太受打擊了。
  
金影帝把壓片糖搖著玩兒,鄭老闆接了個電話,很簡潔地交代了幾句,才又對他說

 

「代言費早進別人口袋了,你還拿著這玩意到處跑。」
  
金影帝一聽,很認真地看了看手裡的糖

 

「老闆說得對,不給它打廣告了,等會兒就下去買別的牌子,順便拿著糖出個鏡,又一筆代言費到手。」
  
有個這麼會為公司賺錢的藝人真是好啊,金影帝想,要是他以後開公司能請到像他一樣的藝人那就老天有眼了,可這條路實在很漫長,鄭老闆又總是很吝嗇稱讚別人,滿懷著希望想聽他說句什麼,竟然是問

 

「槍練得怎樣了。」
  
新戲是警匪類,金影帝演的是個熱血又有正義感的——搶匪!角色那種理想與現實的矛盾感,真的很考驗演技,身為偶像派的他,就不跟演技派搶了,繼續靠臉吃飯

 

「手挺酸的,不過一想到老闆你的臉,我就能射很久。」這話一出口就奇怪了,他才不是故意的,「別想歪了哦!」
  
「不抓緊時間,回來辦公室有事?」
  
鄭老闆好薄情,這麼快下逐客令,其實金影帝是被昨晚的新聞SHOCK了一下,蕭逸回國新聞之後有半個月了,昨晚看見簽約的消息,簽的居然是世紀娛樂, 金影帝想不明白啊,怎麼鄭老闆沒要人家蕭大帥哥?鬧彆扭鬧到犧牲公司前程?可鄭老闆又不像這種人,心裡很好奇,但再好奇也不能問,身為好小情兒是不應該干涉老闆工作的!
  
金影帝斟酌了一下,還是別惹老闆不痛快了

 

「老闆,跟你談個生意,絕對有你好處。」
  
鄭老闆抬頭看他,等著他把話說下去。金影帝趕緊湊到辦公桌前,亮出帶著戒指那只手,就那只拍賣會上捐了又拍回來的鉑金戒指,說

 

「這戒指!八百萬拍回來的,以咱的交情算個友情價,五百萬就好,怎麼樣,夠意思吧?」
  
鄭老闆說

 

「連手指?」
  
金影帝一聽,心裡拔涼拔涼的

 

「給跪了,老闆您就把它收回去吧?」
  
鄭老闆很有自己的主見,向來不聽別人的話,特別是他金在中的,歎氣了

 

「老闆,我給你說個有點兒虐心的故事,話說是這樣的,之前我去國外工作的時候, 看上一雙靴子,我當時真覺得這雙是我命中註定的靴!它完全是在呼喚我的名字,可那是國際名牌,還限量版,限到全世界只有那麼一雙!純手工的,別說有多值錢了,機緣巧合之下,我認識了那設計師,人見過世面就是不一樣,知道我喜歡,就說把靴子送給我,故事發展到這,還是很完美的,可轉捩點就發生在我穿上鞋子那 一刻……它居然不合我的腳!最後我只能讓它留在那遙遠的國度了,故事說完了,每逢想起,我都得把眼淚往肚子裡咽……
  
貓哭耗子地抹了把不見一滴眼淚的眼角,情緒一收,接著說

 

「老闆,你這是尾戒吧,你到底懂不懂身為一枚尾戒卻被人戴在食指的屈辱?」
  
鄭老闆抬頭,那一瞬間金影帝就知道,老闆被感動了,果不其然就說

 

「五百萬沒有,戒指放下。」
  
行吧!這玩意能回到鄭老闆手裡就萬事大吉

 

「好嘞,一想到手指綁著八百萬,我連撓癢癢都不利索,現在輕鬆了,那老闆,我繼續去想著你的臉射了,不打擾!」
  
那麼一眨眼功夫,人溜沒影了,話說金影帝做人還有那麼一個好品德,就是說到做到,到了公司樓下便利店,帶著墨鏡研究了一會兒各種壓片糖包裝,挑了一個 最炫的埋單,走到便利店內放的垃圾桶邊上,拆開包裝,打開蓋子往手心倒,現在的錢還真不是錢,雖然金影帝早不為那麼十幾塊糾結,可一小盒玩意賣這個價,裡 面糖還沒幾顆,到盒子空了,整個手掌都是糖片,剛要把手往垃圾桶伸,肩膀被人拍了一下。一抬頭,居然是蕭逸,大帥哥笑得很和煦

 

「在幹什麼?」
  
金影帝這下無奈了,握著滿手的糖伸過去

 

「吃糖?」
  
蕭逸眼睛看了看那一堆糖片

 

「不了,你吃吧。」
  
金影帝覺得,這蕭逸還真會為難人,臉上笑著,「嘻嘻……

 

就把糖全部放嘴裡,第一感覺,這個月都不用再吸取糖分了,操啊,真是甜進心坎裡,明明嘴裡是甜的,怎麼感覺吃出了五味雜陳啊!
  
「剛從公司出來嗎?」蕭逸問,金影帝點頭。
  
「聽說你最近在練槍,一起?」
  
今天的槍特別沉啊,金影帝滿心想的都是蕭逸什麼時候才捨得走,看吧,心裡想的不是鄭老闆,就射偏得多了,真是影響發揮,眼睛稍微瞄了一下蕭逸的靶,嘖嘖,蕭大帥哥肯定拿靶子當他殺父仇人,紅心那塊都快射空了!不玩了,有什麼意思,這一對比,金影帝慫得都不忍心看了。放下槍,出了射擊場,屁股還沒把凳子坐熱,蕭逸就跟來了,這貨肯定有陰謀!金影帝咬著飲料吸管等他開口。
  
「你能不能放手?」蕭逸一開口就這句話。
  
金影帝一聽,這還得了,別人聽了還以為他有特別嗜好喜歡吃男人豆腐呢,趕緊把手舉起來,一隻手還拿著飲料瓶

 

「別說這種讓人不好意思的話,我手沒抓你啊,你可能是碰到不乾淨的東西…………
  
蕭逸大概還在深情自我剖白,所以聽不見金影帝的話,繼續說

 

「我回來半個月,他只見了我兩次,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他才會原諒我。」
  
「唉,老闆這人小肚雞腸口是心非,你態度放軟下來,他肯定心裡在暗爽,面子上又拉不下來,對於這種情況,最好是讓他一下子就不忍心看你繼續受苦,我看一哭二鬧三上吊就不錯。」金影帝是隨口亂噴的,鄭老闆的心思他猜不透……
  
蕭逸苦笑

 

「這種事我做不出來,我知道他心裡肯定還有我。」
  
真自信啊,他跟了鄭老闆十年,鄭老闆心裡有沒有他還不知道呢

 

「對,肯定有,我看新聞說你簽世紀了,怎麼不是盛宇?老闆還鬧彆扭啊?」
  
「我本來就沒打算簽盛宇,就像醫生不敢隨便給家人用藥,允浩也不會跟喜歡的人共事,因為顧忌太多。」金影帝才知道原來如此,蕭逸話鋒一轉就說,「世紀那邊說很有誠意想簽你,你不過去嗎?」
  
「老闆會殺了我的……」盛宇很好沒錯啦,可在鄭老闆面前,他就是個沒有話事權的小情兒,哪有在世紀那邊威風!
  
「看來他很喜歡你。」
  
哎媽,這話差點讓金影帝被飲料嗆到

 

「咳咳……怎麼會,你也說了,他不跟喜歡的人共事,因為顧忌太多,你看看,我是他公司裡的人,他管我的時候可沒顧忌過!」
  
何止工作上不顧忌,就連在床上都沒顧忌啊!可這苦水不能吐,憋在心裡十年了!
  
「你總是喜歡繞圈子,我是很認真的,你能不能去世紀那邊?你一天還留在盛宇,我都覺得……
  
金影帝亮出手指

 

「你看,戒指不在這裡了,鄭老闆不喜歡我,真的。」
  
「你是真的這麼以為,還是你只是看不清楚?」
  
唉,這人怎麼說不聽?鄭老闆要是喜歡他,會把人玩得快死過去?前兩年他可沒少進醫院,後來大概把舊情看淡了,才沒發神經,他還擔心蕭逸回來會讓鄭老闆病發更嚴重,還好最近鄭老闆都沒找他,是蕭逸想太多,把他倆的關係想得太好。
  
「蕭逸,人生真的很短,下一秒死的就是我也說不定,做人何必為難自己,明明看得見結局,還讓自己泥足深陷,那叫犯賤,有些事情一開始就不該投入,特別是感情這玩意,我已經傻過一次,不會再有第二次了。」
  
蕭逸怔住了,大概是沒想到金影帝頓時認真起來,太久沒正經說過話,這幾句說出來比他連續熬一個月拍片都累,金影帝就是遊戲人生的主兒,費神的事能免則免,可終日被當成假想敵,出現在別人的思想裡,他會替自己覺得累的,得把話放狠些,以絕後患!蕭逸聽了之後,給他道歉來了,這人還是不錯的,錯了敢認,但為什麼還要說跟他當朋友啊,不當情敵不一定就得當朋友吧,當個陌路人不好嗎!對於這種你沒 必要的應酬,金影帝還真不太樂意,可轉念一想,以後蕭逸跟鄭老闆好了,他的低位可是比鄭太太都高,行吧,為了錢途著想,這朋友就認了。
  
夜店吧台的角落,金影帝手指一下一下敲著在等人,有點不爽,金影帝的人生每秒都是錢來的!等的人來了,拍他的肩膀坐下。
  
「小子,來這麼早?」
  
「吳大帥哥,你知不知道你遲到的這段時間,我已經能拍一支廣告了!」但能不能要是一回事。
  
「行!我錯!」小吳賠笑。
  
「你寄存在這的名酒給我趕緊地上,我去放個水!」金影帝去廁所了,小吳看他放在吧台的東西,鑰匙,火機,煙,還有糖?隨手拿著倒出來吃。
  
金影帝很快回來,看見小吳一臉便秘的表情

 

「幹嘛,跟美女搭訕給拒絕了?」
  
小吳一看是他

 

「瘋小子,又把那玩意放糖盒裡!」
  
「討厭,我不准你這麼說它,什麼叫那玩意嘛!」
  
金影帝裝嬌嗔,小吳要看不下去了,又很無奈

 

「你就不能用個正經點的盒子裝一下?這可是糖盒子……
  
「放糖盒裡的就是糖啊?滿大街是長了一副人樣的東西走來走去的,還都不是人呢。」
  
這話說的也沒錯,可小吳覺得需要關心一下這位元仁兄

 

「最近又隨身帶著?」
  
「新片要開拍了,人家好緊張,吃點壓驚。」金影帝睜著一雙大眼睛,好似很真誠的樣子。
  
「少來,哪次開鏡你緊張過?」情況又反復了,記得有一段時間,金在中隨身帶著就這個,舒緩鎮定的藥。
  
「唉,咱不說這個了好不好,掃興,你再這樣我要走了。」

「好,不說就不說吧,我聽說你那競爭對手簽到世紀去了?也算是件好事。」
  
「是好事,今天他才找我談判來著,真把我當假想敵啊。」
  
小吳有點驚訝

 

「照理說,以他的演技,應該不會把你放眼裡。」
  
金影帝很自然地回到

 

「當然。」一出口就覺得不對了,「我操,你要不要這麼瞧不起人。」
  
小吳不說話,擺明瞭不拿他當回事,金影帝也不說了

 

「他是鄭老闆的舊情人,以為我跟鄭老闆好上了。」
  
「那你怎麼說,跟他搶人嗎?」
  
金影帝說

 

「我年輕時候有個外號,叫俊傑的。」
  
扯遠了吧,但禮貌上還要問一句

 

「為什麼?」
  
「因為識時務,小吳,你語文老師死得早,我不怪你。」
  
小吳忍著抽他一拳的衝動

 

「鄭老闆近兩年不是對你挺好的,他不是喜歡你?」
  
金影帝看著他,說

 

「如果我養了一隻貓,心情好的時候逗逗它,賞它條魚吃,你是不是也得說我對它有愛情?你別那麼重口啊!」
  
「人要清楚自己喜歡什麼,該追求什麼,而不是不去妄想得到,到了騙不過自己的時候,就不去想,以為不想就能忘記,這都不是解決方法,而是逃避。」
  
唉,小吳又開始說教了

 

「別跟我說大道理,我只要自己活著高興。」
  
「小子,不是笑著就代表你高興的。」
  
「那什麼能代表,難道得哭喪著臉?我每天早上起來照鏡子,入眼就是一臉帶衰的表情,肯定會影響我一天的表現哦,你是盼著我早點被娛樂圈拋棄就對了,小吳我沒想到你是這種人。」
  
小吳的表情像踩了屎。
  
「行,騙不過你,我是不怎麼照鏡子,沒辦法,人長太帥,看多了心臟負荷不起,你沒有這種煩惱我知道。」
  
面對金影帝的胡扯,最好就是繞過他直接回歸正題

 

「你敢說你對鄭老闆真的沒想法?」
  
今天怎麼一個兩個都喜歡強迫他承認喜歡鄭老闆?

 

「你別這麼小看人行不,我也是有抱負有理想的大好青年,怎麼會沒有想法,我可希望鄭老闆愛上我了,最好愛我愛到沒了我不能活,我再騙光他的錢一走了之以泄我多年被欺壓之憤。」
  
小吳搖頭

 

「就是這副德性,才沒人敢對你認真。」
  
「所以我求您也別對我認真了,我不高興了會吐您一身的……」要的就是不認真,做人太認真有什麼好處?
  
「別說跟人說我是你心理醫生,一個病人治療這麼久都沒好,我招牌都要被你砸爛了。」
  
「我是真的有病才會到處跟人說我得看心理醫生,況且我不是好著嗎。」
  
「對,你總以為自己好得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