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浩啊..」 

「恩?」

「為什麼和智敏分手了呢?」 

「....」他沉默不語 

「咳。。。對不起....我隨便問問的。」 

「沒關係的....沒什麼....只是忽然發現....其實喜歡的不是她。。。所以...」

我覺得我的心微微的顫抖了一下

「呵呵,這樣啊....其實她挺好的不是嗎,很多人追的..」

「我知道....但是....不想騙她....也不想騙自己..」

我咬著嘴唇,聽著他講,胸口堵著,仿佛隨時都會決堤 

「那麼..」

我剛要開口說,他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喂?」他接起電話,我看見他的表情迅速的嚴峻起來 

「怎麼了?」

「有人難產,現在在醫療站,美淑她們叫我們快過去。」

允浩掛了電話轉身便向醫療站沖去,我在後面跟著他,山裡風很大,在我耳邊鼓噪著,呼呼作響,我邊跑邊問他: 

「要不要去叫有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風大的緣故,他似乎並沒有聽見,依然直直的往前跑著, 趕到醫療站,已是一片混亂,美淑抱著孕婦的頭,正在不停的安撫,孕婦的肚子很大,羊水也破了,臉色慘白的在那裡尖叫,刺的人耳膜發匱,再加上家屬,哭喊呼救,此起彼伏。 

這就是我很討厭兒科和婦產科的原因,每次經過有天辦公室經常聽到小孩尖利的哭喊,有時有產婦送過來來不及去樓上生產時,在我們急診室生產,像殺豬一樣的大叫真是讓我不寒而慄。做實習生時第一次看到生產,確實被新生命感動了,可是日復一日後,喜歡清淨的我還是厭惡起來。
 

此刻的情景便是如此,我對醫療站的工作人員喊到「把家屬都帶出去,都出去。」個愣在那的看護工才開始把人推出去。
 

「血壓不太穩定,允浩,要不要送醫院。」珍姐問道,
 

「怕是來不及了,現在已經很危險了..」


我湊過去看了眼,不由倒吸了口氣,小孩已經出來一點了,可是不是頭,而是小半個肩膀。 

「用力....。我數一二三,就用力....。一,二,三...」


「啊~~」小孩還是紋絲不動,大家的頭上都開始冒汗

「嬰兒太大了....。去叫有天吧..」一邊抓著孕婦掙扎的腳,一邊和允浩說 

「叫有天不還是一樣....。。來,一,二,三....。。。非常好,胳膊出來了..」


我沒再說話,看了看血壓和孕婦,孕婦快要昏過去的樣子

「加油....。勇敢一點....快出來了....。一,二,三....。」
孕婦一聲慘叫,小孩終於露出大半個身體,大家連拖帶拽把小孩拿了出來。 

「是個男孩。。」


醫療站裡一片歡呼,允浩剪了臍帶,剛想給母親看看,大家突然發現小孩臉色鐵青。 

「他沒有呼吸。」淑驚呼
 

大家立刻把孩子接到旁邊的床上,
 

「天哪,孩子怎麼拉...」年輕的母親顫抖著喊著,「醫生....救救他....醫生。。。我有糖尿病孩子他是不是..」


「必須馬上插管。」看了素珍姐一眼,儘管語氣平靜,但豆大的汗珠已經順著額頭淌了下來,拿著插管的手也在微微顫抖, 

我站在他旁邊,掰開嬰兒的嘴,清理裡面的粘物,素珍姐拿著電筒照著,醫療站沒有高光聚光燈,只能將就。 允浩試著插著呼吸管,可是幾次卻沒有成功,這種工作平時都是有天做的,給這麼小嬰兒插管,對於我們來說都陌生了點。
 

眼看小孩的情況愈來愈危險,允浩的手也顫抖的厲害,我看了看他,抿著嘴,面色嚴峻,
 

「不要急,慢點.」握住了他顫抖的手,「從這裡進去....慢點...」


我們倆一起握著試管,允浩的手不再抖得那麼厲害了,慢慢的插入嬰兒的喉道,然後輕輕的抽掉栓線.... 

「呼吸了..」素珍姐喊道,
 

「哇,太好了....」病房裡終於再次歡呼起來,並且很快傳到了外面,家屬們立刻沖了進來。
 

我們被湧進來的親屬擠到了一邊,允浩站著,微微喘著氣,拿袖子擦了擦汗,轉過頭看見我,
 

「好懸...」我對他說道
 

「恩。」他點點頭,又把頭扭了回去,看著激動萬分的家屬和產婦,長長的舒了口氣。
 

我走出擁擠不堪的醫療室,外面的空氣比裡面好多了,我抬頭看了看天空,漆黑色夜空偶爾閃爍著幾顆星星,我忽然又想起允浩剛才沒有說完的話,不免又有些惆悵起來。
 

「謝謝你。」


允浩的聲音突然在後面響起

「恩?」我轉過身,他就站在我身後, 

「謝謝你剛才那麼冷靜的幫我...」
 

「哦。。。沒什麼....大家都一樣....」


「....。不是不想叫有天....是太遠了....叫他過來耽擱不起....。而且我也不知道那個孕婦有糖尿病...」


我有些疑惑的望著他,不知道他想說什麼意思。 

「沒事了就好....」我只能這麼說。
 

「恩....。回去吧,早點休息,明天還要幹活呢」他拍了拍我的肩,像個老同學,老同事一樣。
 

我點點頭,跟著他走回住所,主人家早就為我們鋪了床鋪,允浩洗漱了一下就躺下睡了,我看著他,不由的苦笑了一下, 他說不想騙別人,也不想騙自己, 那我呢, 在夜色朦朧下,我躺在允浩身邊的地板上,側過身望著他,他朗朗的面容忽隱忽現,似真實,又似虛幻,近在眼前,又遙不可及。
 

允浩呀, 我是不是也該不再欺騙自己了。早晨醒來的時候身邊已空空一片,房間外光線很暗,外面的天陰的厲害,我胡亂抓起手機一看竟然已是8點。
 

天哪,我連續兩天遲到?! 披上衣服就沖了出去,主人家在身後喊著要我吃早飯也顧不上了

「怎麼不叫我!」


一沖進醫療站我就問已在給一位病患看病的允浩

「今天不趕車,多睡一會也無妨。」他頭也不抬的回答道, 

「金醫生....」


「恩?」才換好衣服,醫療站的站長就湊了過來 

「我們村的尹老伯身體一直不太好,可是他腿又壞了,也沒輪椅,沒法過來看病,能不能麻煩您走一趟呢。」


「哦,他住哪?」

「那邊山腳下....大概兩公里左右,不太遠,就是有點山路,不太好走。」


「沒關係,我和你去吧」我一邊收拾桌子上的東西,一邊答應著,叫上美淑便要隨站長出去。 

「站長,還是我去吧,金醫生不熟悉山路....」允浩突然站起來說道。
 

「沒關係的,這裡要負責人,你留著吧....」我看著他說道,
 

「可是你.」他抿著嘴,臉色有著說不出的嚴峻。
 

「站長,尹老伯身體哪裡不好了?」我回頭問站長。
 

「胃不好。。。還有」


「看,你這個外科醫生還是乖乖的待在這吧.」撇了撇嘴,半是得意,半是好笑的看著允浩說道。 

他沒再反駁我,末了,還是點了點頭,「好吧,不過路上小心.」


一出了門,我的心情就雀躍了起來,還是大自然好,雖說天氣很冷,但空氣多好啊,美淑也一樣,和我一起跟在站長身後,蹦蹦跳跳的,像是出去郊遊的孩子。 

「啊。。。還是出來的好,裡面人多悶死了」美淑開心的說,「你說是吧,金醫生?」


「恩。」我笑著點點頭,放眼望去,連綿起伏的山巒,層層疊疊,我突然想起昨天晚上允浩說過的山的那頭的家鄉, 

「那邊有很多牛,什麼時候帶你去玩。」


真是個笨蛋,我不禁笑了下。
 

「哎?金醫生最近心情好了很多哦?」美淑突然從我旁邊跳了出來,饒有趣味的望著我,
 

「咳,你說什麼呢」


「不是嗎,自從回來後,金醫生總是憂憂鬱鬱的樣子,搞的大家老說你還沒走出陰影。」

我哪來什麼陰影。 好氣又好笑的看了美淑一眼,我懶的回她話。
 

「說起來,昨晚上真是好驚險....那個孕婦也真是,糖尿病了還懷孕,不是害人害己嗎」


「別胡說,生產是她的權利,怎麼能說害人..」

美淑吐了吐舌頭,說道,「可是明明差點大人小孩都沒命嘛,要不是有我們在....金醫生,昨天幸好你也在....。要不然那小孩大概救不活了...」

我不解的看了看她,「我又沒。」


美淑笑道,「你沒見鄭醫生插管的時候手抖成什麼樣的....。嘿嘿....告訴你個秘密哦....最近插管他都叫實習生做呢。。」

我愣了愣,想起有天的話。 

「美淑..」


「恩?」


「我....。。被送進急診室的時候....是什麼樣的....恩。。。我是說大家是....是什麼樣的?」

美淑有些驚訝的看著我,「哎?」 

「恩....我只是很好奇....我什麼都不知道....。不是說開始是允浩救我的嗎....後來怎麼又說是有天了?」


美淑唯唯的說道,「院裡說這件事不可以再討論了....而且朴醫生也說不能在你面前提....畢竟你大概還....」
 

「沒關係的....說給我聽聽吧....這裡也沒別人。」我看了看走在離我們23米遠處的站長,示意美淑不必介意。
 

猶豫了一下,美淑開口道
 

「恩....您也知道,那天本來就是朴醫生值班的....我,素珍姐還有媛熙正好輪崗,那天外面下大雨,看急診的人很多....亂七八糟的....大晚上的還熱鬧的像個菜場....本來鄭醫生不是和您一起下班的嗎,大概11點多的時候他又回來的,濕湯湯的說要來加會班。。。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大家太忙了,見有人來幫忙都覺得很好啊....。後來差不多淩晨2點多的時候,鄭醫生突然接了個電話,然後臉色就變的很可怕....。我在旁邊問他他也不回答....。隔了好一會他才對大家說你出事了....要大家做好搶救準備。」

「我當時真是傻了,下班的時候你不是好好的和鄭醫生一起走的嗎,怎麼會突然....。他們說幸好你宿舍樓上理療室的那個崔醫生半夜去找你借止瀉藥....要不然沒人發現的話怎麼辦?」

美淑說著,臉上流露出後怕的表情,看的我也有點後怕起來。
 

「當時朴醫生,鄭醫生,還有美淑姐都站在急診室門口等著,大家的臉色都嚇人的很,你被推進門的時候....。我....我都沒敢看..原先確實是鄭醫生先搶救你的....。可是他緊張的不得了,其實大家都緊張的不得了....他給你插管的時候,就像昨天晚上一樣,手抖的非常厲害....。。根本不行....。所以後來朴醫生搶了過來....當時太緊急了....。還好朴醫生還算鎮靜....」

「像昨天一樣嗎?」我輕輕的哼了句 

「....咳....金醫生....大家都說....你們是為了個女的鬧矛盾,所以你才.」


「沒有的事,根本不是這樣的。」我立刻打斷美淑,正色道。 

「我也覺得....。而且....你昏迷的時候鄭醫生一直來看你....。大家還看見過他拉著你的手難過的快要哭了呢....。我怎麼也不信別人說你們反目呢。」


我咬著嘴唇,點點頭,「恩....」

「而且那個叫智敏的。。。在你昏迷的時候....」

「金醫生,尹老伯家到了。」站長的聲音突然傳來,我一回神,原來已經到了,關於智敏的話題也只好斷了。 

尹老伯的病是胃潰瘍,老病,似乎最近又犯了,因為條件實在有限,我只能大略的給他看了下,開了點雷尼替丁給他,老伯說夜裡吐血了,原是忍不住喝了燒酒。
 

「伯伯,您這個病再不能喝酒了。」


「唉,我一個老頭子孤零零住在這山裡,腿腳又不好,實在是不知道該過什麼活,也就只能喝喝酒了....」

我心裡莫名一酸,勸道

「再怎麼樣,也是身體要緊,胃病是要養的,無聊的話聽聽廣播也好呀,千萬不能再喝酒了,什麼辣白菜之類的也不要吃了,要按時吃藥。」

尹老伯歎了聲,「難得你們城裡來的醫生,還給我帶了那麼好的藥,真不知道怎麼謝你們,我這裡平時也沒人來,就我一個,也沒什麼好招待你們的...」

我本想看完病後早點回去,聽了老伯的話,卻忍不住想多留一會,陪他聊會,免的來去匆匆,讓老人家更覺得孤單。 

大家在簡陋的屋子裡小坐了會,外面的天卻愈發陰沉起來。
 

「不行,我們得趕緊走了,」站長站了起來,看了眼外面,焦慮的說道,「要下大雨了,山裡危險。」


我一看果然外面烏雲密佈,叮囑了幾句也趕緊起身和老伯道別。 

才走出沒幾步,斗大的雨滴夾著狂風襲卷而來。
 

「天哪,這種天院長還讓我們下鄉出診?」美淑尖叫起來。
 

我們三個人很快在暴風驟雨中成了落湯雞,好在站長熟悉山路,再惡劣的天氣,忍一忍,加快幾步就能回醫療站了。 山裡的路多是靠人自己走出來的,路窄地滑,我們走的十分艱難,站長在前面帶路,美淑在當中,我在後面,大家小心翼翼的前行。 突然劈啪一聲炸響
 

我還沒反應過來,就聽見美淑尖聲叫道「金醫生!」


一股碎石洪流朝我沖了過來。

「鄭允浩沒有參加昨天的答辯?」

「是啊。」

「為什麼呀,他不是準備的很認真的嗎..」


「咳,不是他們急診室又出事了嘛」

「又出事了?又怎麼啦」

「又是那個叫金在中的....。下鄉義診的時候遇到土石流了.」

「真的假的?」

「騙你幹嗎?雖然沒出大事....。不過今天早上的答辯鄭允浩就沒參加了....你想一頭要照應急診室,一頭還有那個金在中....怎麼顧的過來..」


我站在X光室的門口,正在猶豫著是否要進去,我們的醫院說大很大,首爾屈指可數,說小也小,隨便議論他人就可能被當事人撞個正著。雖然裡面的兩個外科醫生議論的並不是我,但是也沒多大區別了。 

手掌上還包著紗布,是今天早上允浩幫我包的,那個時候,他本來應該在答辯吧,我怎麼就忘了呢。算了,這會進去,反而尷尬,還是待會再來吧。
 

「聽說....院裡已經定了金俊秀和韓正勳去美國。」


我剛想走,裡面又傳出了更讓人吃驚的對話來。 

「韓正勳?怎麼輪的到他?」


「人家有手腕嘛....」

我回到急診室的時候,有天正在前台和銀珠說話,笑意盈盈地,我突然想起昨天回首爾他和我說的話。 

「我們還是好朋友的,在中,別避著我,我不會勉強你....永遠不會。。。」


「有天!」

「哦,在中,手上好點了沒?」他轉過頭看見我,自然的招呼道, 

「恩....有天,我想問你點事。」


他愣了一下,隨即點點頭,走過來,和我一起到他的辦公室。
 

「怎麼了」


「有天,你聽說去美國的人選已經定了嗎?」


他看了看我,然後了然的笑了笑, 

「我還以為是什麼呢,你怎麼不去問允浩,這個和他關係比較密切吧。」
 

「....。可是你不是一向消息比較靈通嗎。」


「我只關心我關心的消息..」

我一時語塞,意識到有天似乎有些抵觸允浩的話題 

「我只是聽到些謠言,你不知道就算了,去問允浩的話他不會理的。」我歎了一聲,轉身要走。
 

「韓正勳頂了他的位置。」


「哎?」

我回過頭驚訝的望著他 

「知道為什麼嗎?」


「....」

「他是韓智敏的堂兄。」

「啊?」

「在中,你還以為允浩是出國的熱門人選嗎,呵呵,告訴你,允浩現在在院長眼裡是一個,搭上部長大人的千金,一心跳槽卻沒成,三番兩次想逼死同事的醫生」


「逼死同事....。?你開什麼玩笑?....。怎。。。怎麼會有這種說法?!」

我腦子裡一片空白, 有天聳了聳肩,拉了張椅子坐下 

「你覺得不可思議,別人可沒這麼覺得....。昨天不是允浩讓你去上門看病的嗎?」


「當然不是的,是我自己要去的....。他還攔著我的...」

「哦?可是別人都說是他讓你去的。。。」

我有點踉蹌的退到門口,不可置信的瞪著有天 

「在中....。」有天平靜的望著我,「你一向不喜歡管別人的事,可是別人可不是這樣,人言素來可畏....更何況允浩本來就是風口浪尖上的人物,自然更容易招人口舌....。那個韓志勳本來就愛搬弄口舌,不是什麼好東西,允浩蹬了他妹妹,他還念著呢,怎麼能不拼命把允浩踩下去..」


「可是,根本不是這樣的...」突然覺得手上的傷口刺痛起來,「我....我要去和院裡說清楚..」 

「別傻了,都這會了,你以為你解釋兩句有人會聽嗎,別把自己再拖下水了,這對你們兩都沒好處..」


我扶著門把手,怔怔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