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TH

 

鄭允浩錄完COME BACK下來,臉色明顯不好。我也跟著有些發怵。吃不准他是對自己的LIVE表現不滿意還是身體不舒服。親自又是飲料又是毛巾的好生伺候著,他老人家才好不容易給了一個笑臉,伸手摸摸我的頭,「乖。」

 

來看他的歌迷很多,剛才進門的時候保姆車都差點被堵在門外。這幾天正好是鄭允浩出道12周年的紀念日。我一出現手裡就被塞進各式各樣的蛋糕,花束,禮物。還被塞了很多CD拜託簽名的,頓時覺得自己也人氣爆發一般。有些CD裡還附了小紙條

 

U-know,我沒能陪你上一個12年,就陪你下一個12年吧。」

 

他錄完CB剛一會兒又回到台上去,給歌迷跳了舞。笑著說

 

「謝謝你們能來,見到你們就很高興。最近不開心的事情也忘記了。也覺得身體健康起來了。」

 

最近有些媒體故意在惡意炒作鄭允浩拍的幾套三級片,卻大有越炒越紅的架勢。小女生看了都大贊「U-know的身材真的是很好」。讓我不得不感慨世風日下。公司也配合著12周年發行了一些周邊,重版了一些寫真什麼的。連當時那套半裸的都在計畫內。但是鄭允浩已然不是任人擺佈的姿態,淡淡的表示再版的話會追究法律責任,也最終只好作罷。

 

我偷偷的假公濟私置了一套單曲合集,放在車裡,讓鄭允浩看見了。每天在我身邊嚎真人版,頓時有些痛苦不堪,感慨的ANCE歌手的無伴奏LIVE果然是聽不得啊。他這幾天的節目實在是太多,排到爆滿,有時候淩晨3點都還在錄影。我還能趁他錄影的時候小憩一會,他的身體卻儼然垮的差不多了,畢竟不是鐵打的,只好每天靠掛營養液過日子。雖然鄭允浩從不說累,那種強撐著的元氣還是讓人有些難過。這幾天還接到了不少電影和電視劇的本子,他也不看,說是等做完新專輯的宣傳再說。我卻明白是因為「那件事」。

 

隨著新專輯發佈會的臨近,那件事的DEAD LINE的日子也在一天天臨近。鄭允浩還是照常上節目,做訪談。他一貫是淡定的有些可怕的男人。到了發佈會前一天,陪鄭允浩試了新的打歌服,定了明天的妝。已經差不多快10點了。我戳他胳膊上的紋身

 

「怎麼解釋,這個?」

 

「不脫外套就不用解釋。不過如果明天照片曝光,就很堂堂了啊。」他套上外套,順手抓了抓我的頭髮,「其實也沒什麼的。也有公開了還很紅的例子不是嗎。」

 

偶像路線的藝人,有個女朋友都會被不待見至死,何況是男朋友。

 

「喂,你現在跟我分手,還來得及哦。」我咳嗽一聲,「然後誠心改過,這些只能算是你人生中的一小點污漬。」

 

「一小點?」他曖昧的看了看我的下半身,「確實是一小點。」

 

勒住他脖子用力的揉他頭髮,做暴力熊狀呲著牙

 

「你侮辱我可以!請不要侮辱我弟弟!」

 

鄭允浩哈哈笑著求饒,眼角的紋路清晰起來,是溫柔的模樣。能守護那笑容也好。僅僅只能守護一分鍾也很好。很滿足。送了鄭允浩回家,囑咐他要早早睡覺,好好休息。老媽子一樣囉嗦了半天,最後想要帥氣的揮手拜拜,卻一回頭就撞到樹,痛得要死還要裝帥,直挺挺的捂住鼻子站在那裡。身後的男人大笑著蹲下身去,餘音繞梁三日不絕於耳。回頭還要再次很英俊的含蓄的笑笑,然後才老實的邊回頭看路邊後退。就算背對著他也知道他還站在原地看我走遠。能感受到那種呼吸一般,平靜的起伏著,不知怎麼的就覺得很安心。大概是老夫老夫了吧......所謂的生活沒有了奸......不,激情,說得大概就是我和鄭允浩這樣?

 

但是這樣淡淡的馨甜也覺得迷戀,像是初戀的18歲宅男一樣。恨不得去BBS上宣告,我戀愛了大家快來給我祝福吧!我真是......越活越回去了。明天就是鄭允浩發片的日子,對方會把DEAD LINE選在這天。當然不會是巧合。越是到了這種劍拔弩張的時候,倒越是輕鬆起來。我們輸了大不了就是甩手不做,對方卻要蹲去吃牢飯,沉不住氣的,應當是那個人才對。

 

在便利店裡吃著剛熱過的三明治的時候,電話果然響了。對方好像是用了手機變聲器之類的可笑設備,詭異的男聲

 

「錢準備好了嗎。」

 

好整以暇的調整了個姿勢,靠在便利店的櫃檯上

 

「什麼錢?」順便還看了看手機,詭異的亂碼。

 

「別裝傻,你跟鄭允浩的照片,再給你24小時。明晚12點前10OO萬不到賬,等著上網站頭條吧。」

 

「照片未必有你想的那麼具有爆炸性的吸引力吧。」我笑,「不如這樣,你拍了多少,我3000塊一張跟你買下來就是了。」

 

「鄭允浩的高清斷背照,只值3000塊?」話筒那邊冷冷的笑了,「還是和自己的經紀人,近水樓台的玩斷背。不知道多少八卦雜誌想搶呢。」

 

「這種可以移花接木的照片,八卦雜誌未必願意出1000呢」我繼續神遊,「就算是當紅男星偶爾玩玩男人,也沒什麼太驚悚的。」

 

「看來你倒是不著急嘛,那我現在就公開照片好了。」

 

「捧著燙手山芋的人才應該著急吧。」我啃了口三明治「你說呢,學姐?」

  

52TH

 

電話那頭的Rita愣了愣,然後就用我熟悉的溫柔聲音笑起來

 

「哎呀呀,我真是低估你了呢,小在。」

 

那笑讓我覺得背後麻麻的寒毛倒豎起來

 

「別這麼親切吧,好歹您也是在勒索我。」

 

「你怎麼會知道,是我?」Rita的聲音越發溫柔的快掐出水來。

 

「啊......這個,」我吸了口豆奶,「會有機會從朱婷那裡拿到我們照片的人,可以近距離拍到我們照片的人,又是能自由進出公司和電視台的人,本來就不是很多。」

 

「為什麼不是小景或者別的經紀人助理」Rita笑了笑,「我待你一向很不薄。」

 

「我也不希望是你。」我苦笑了一下,「不過那個建築師薛皓哲說認識你的時候,直覺上很錯愕。後來找他問了,才知道你這半年一直在炒房,也認識了不少房產界的名人,經常出入各種房產圈的Party。所以才會知道,鄭允浩爸爸的事吧。」

 

Rita似乎是有些驚嘆的,又重複了一遍

 

「我果然是低估了你。」

 

「難道我應該說謝謝誇獎嗎?」我一手把玩著手裡的三明治外包裝,「還是應該感謝學姐苦心栽培?」

 

「就算知道了是我,又怎麼樣?」Rita的口氣明顯有些沉下來,「你打算報警?」

 

我「哈哈」的笑起來

 

「學姐幹嘛跟我開這種玩笑,我這兒報警,你那兒不就立馬豁出去把照片全撒出去了嗎。」

 

「你是聰明人,我們各退一步。我要600萬,一個月內分期到賬。」

 

我皺了皺眉毛

 

「不如這樣,你給我60萬,一個月內分期到賬。我就不把你在公司虧空600萬的帳目交出去?」

 

那頭沉默起來,想起那瞠目結舌的樣子我就有些好笑。

 

「我本來也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理,哪知道真讓我查到你前前後後總共挪用了600多萬。真是讓我失望啊,學姐。」

 

我清楚的聽到電話那頭牙根都快咬碎的聲音

 

「你威脅我?」

 

輕鬆愉快的笑了笑

 

「不敢。」

 

「你想怎麼樣?」

 

主導權被輕鬆的握在手裡,倒一下子拿不定主意起來,喝了口豆奶,淡定道

 

「不如出來談談吧。你把有照片備份的硬碟拿來,我當然也會把搜集好的證據給你。」

 

「好。」她沉吟一會兒,「明早7點。地點我到時候會再通知你。」

 

「好。」我把包裝袋扔進垃圾桶裡,「一言為定。」

 

已經是立夏了,早上卻還有有些涼。我只穿著長袖T恤,在風裡狠狠打了個哆嗦。又吸了吸鼻子。早上6點半就等在碼頭,Rita卻遲遲不來。該不會是......調虎離山?我掏出手機來打電話的時候,背後卻響起了一把熟悉的聲音

 

「小在。」

 

回頭就看見Rita站在我身後,還是一貫的女強人姿態,高貴優雅,不可一世的。

 

「學姐,」我笑著吸了吸鼻子,「你總算是沒有讓我失望。」

 

「你也沒有讓我失望呢,好孩子。」她笑起來。

 

突然從我後面就沖出了45個人就把我摁在地上,都是彪形大漢,拼了命踢過去也只是像在給對方撓癢癢。在這個時候還會相信這個女人只是出於生活所迫的我,真的是太天真了啊。只好無奈的苦笑

 

「學姐,別玩了,各退一步,交出東西來就算了。」

 

Rita抱著雙臂

 

「到了這種時候,你還那麼天真啊?搜他身上帶了東西沒。」

 

身上被一通亂摸,額髮還被緊緊抓著,眼皮都吊起來。胯骨抵著水泥地,尖銳的刺痛感。

 

「什麼都沒有你還敢來?!」身後的人抓著我的頭髮用力的往地上一磕,眼前一黑,緊接著就紅了。

 

不客氣的被拳打腳踢了。對方顯然都是練家子,我那點小手段,只能用來稍微擋幾下。頭上吃了狠狠的幾腳,覺得鼻腔口腔裡都是黏膩的血腥味,右眼也已經睜不開。

 

「別打死了。」Rita有些心不在焉的,「我就不相信,鄭允浩看到你這種樣子,會不求他爸爸給錢嗎?別說1000萬,我開一億他也會想辦法弄來吧。我還在乎什麼挪用600萬?」

 

一開口就覺得都是腥甜的味道,心想著完蛋了我英俊的臉怕是毀容了。被壓著跪下來,血水順著臉側一點一點的滴下來。視線有些模糊不清,頭隱隱作痛。我抬頭看Rita

 

「你他媽有種的,就弄死我好了。」笑容裡牽扯到右頰的肌肉,「我告訴你,我今天要是回不去,你的挪用記錄就會全部被直接送去警局。我們誰都別想好過。」

 

她蹲下身來,拍了拍我的左臉

 

「你現在這樣,像是能跟我談判的樣子嗎?你配嗎?」

 

我努力的笑出來,也不管現在的笑容是不是比哭都難看

 

「你兒子,不是才3歲嗎?你做這種缺德的事情,不怕損陰德禍延子孫?」

 

又挨了火辣辣的一耳光,她捏著我的下巴晃了晃

 

「你激我?」溫柔的笑了笑,「真不是好孩子啊。」

 

「你以為我想嗎?」她沉靜的,「要不是今年我老公的生意虧損,我會豁出全部家當去炒房嗎?我連房子和車都抵押出去了,再還不出來我就要全家睡馬路了你知道嗎?」

 

「誰知道你和鄭允浩那麼配合,居然搞出這麼一段來。我在大老闆那裡看到狗仔隊送來的照片,嘖嘖,那些東西的品質,怎麼可能比得上我近距離跟拍來的好?」

 

「你以為我沒有找過鄭允浩的爸爸嗎?哪知道他根本就不放在心上。看來那個傢貨,根本就是個不受寵的兒子嘛。怪不得十幾歲就被扔到國外......

 

「思前想後,當然只有你才是鄭允浩的死穴啊。」她勾著我的下巴,指尖都沾染上殷紅,「正愁沒辦法把你弄出來,你就送上門來了。你說要是拍幾張你這個德行的照片,他會瘋成什麼樣子?」

 

我「呸」她一口,頓時她潔白的小洋裝胸口全是紅色的斑斑血漬。

 

「呵呵,你以為,我跟鄭允浩,能有多深的感情?我們不過才在一起半年,何況他還是個愛女人的直男。你憑什麼覺得,他會為了一個隨便在一起試試看的男人,就放棄一切?」

 

「哦?」她笑著在我衣服的前襟上擦了擦手,「那我們可以試試看。」

 

我活到這把年紀才知道,原來女人狠起來,可以比男人更狠。被端著臉拍來拍去,時不時的補上一兩拳。亂七八糟增加效果一邊的毆打裡,慢慢的連反抗的力氣都沒有了。軟綿綿的任人擺佈。那些人大約也是覺得我不行了,居然也不再用力壓著我。突然迴光返照一般用力掙脫他們,就開始奪命狂奔。也不知道怎麼的,後腦勺就吃了一下,而後眼前一黑腳下一軟,什麼都看不清了。意識卻還是清醒的。

 

「你是白癡嗎?!我讓你們給他點顏色看看就好!」

 

「他不是要跑嘛......我怕他去報警......

 

「報你媽個頭的警啊?!現在死了人怎麼辦?!」

 

「反正這裡是碼頭,往江裡一扔不就好了,漂個幾天幾夜,不會有人知道......

 

「這個......

 

「哎,就這麼辦了。您別管了,這事兒不用您操心。錢還是收您那麼多的。」

 

那人不再做聲。感覺身體被兩個人抬起來,懸空著還被往前甩了甩,

 

「一......

 

我好像,還有很多事情沒來得及做。那個人的新專輯發佈會,不就是今天嗎?還有他明年的亞洲巡演,企劃案也還沒做完還有......不是說要牽著手到永遠嗎?

 

「二......

 

好像是......留了很多血的樣子。眼睛都被黏在一起,睜不開了啊。還是因為眼皮太重,所以抬不起來了呢?朦朧中好像看到那個人的樣子。低著頭安靜歌唱著的樣子。跳舞的樣子。微笑著的樣子。生氣的樣子。落魄卻優雅的日子。強大卻不安的日子。據說一個人死之前,一生所有美好的記憶都會電影一般的浮現。為什麼我能想到的,只有那個男人而已呢。原來不知不覺間,他已經是全部了嗎......追隨著,追隨著,我終究是......跑不動了啊。鄭允浩。

 

「三......

 

突然響起異常響亮的警笛聲,而後是擴音喇叭裡的人聲

 

「那邊的人!舉起手來!快!」

 

努力的牽動一下唇角。終於......可以休息了啊。很想睡呢......想要好好的睡一場。睡到自然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