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

 

「在中……」

 

有天與俊秀見到在中進門都不由得鬆了一口氣。在中一個人去看守所見允浩,而且堅持不讓任何人陪著,這讓一直在家等待的二人坐立不安。在中像是沒看到上前迎接的兩個人,徑直走向自己的房間。

 

「在中哥。」

 

俊秀的再次呼喚才讓他從自己的世界中回過神來,在門前停下了腳步。

 

「你還好吧?」

 

背對著二人的在中點點頭。

 

「收集到什麼新證據了嗎?」

 

「沒有。」回答的嗓音雖低卻並沒有想像中的沉重,「不過還是有收穫的。」

 

「什麼?」有天和俊秀都急不可待地想知道。

 

在中回頭,臉上竟有著一絲笑容「力量。」

 

有天反應了一下,看著在中進門的身影綻開了笑容。俊秀沒有聽清那短促的兩個字,於是攀著有天急問:「他說什麼?」

 

有天扶著俊秀的肩膀,把他扭轉過來面對自己,意味深長地:「The Power Of Love. 」

 

「我覺得,不管是證詞還是證物都實在太厲害了,根本沒有辯駁的餘地。」

 

俊秀靠在在中書桌的邊緣,抱著大堆的資料分析著。幾天來,在中不分日夜地把這些資料分門別類地歸納了一遍,看起來更為清晰簡便。

 

「沒錯,是太厲害了。但是……你有沒有覺得這裡面總好像有些問題?」在中靠在轉椅上轉啊轉的,一邊思考一邊抬頭和俊秀探討。

 

「問題?有嗎?似乎無懈可擊啊。」俊秀一邊看資料一邊輕輕搖頭。

 

「BINGO!」在中打了個響指,「問題就在於這些證據看上去都太完美了。」

 

「太完美……」俊秀仔細琢磨著在中的話。

 

「對,人證物證一應俱全,一環扣一環簡直不用控辯就可以定罪了。我想,就算鄭允浩真的有心殺人,也不會笨到這種地步吧。」

 

「可是,之前的鄰居都看到允浩哥和死者爭吵得很激烈,不排除一時情急就錯了手,因為事出突然太過慌張所以敗露了形跡的可能性啊。」

 

在中點點頭,認可這種推測成立的可能性,但是他並不認為這就是事情的真相。在中順手拿起桌上一份資料,順口念出標題「物證鑒定書……」

 

俊秀的身心正高度投入在工作中,聽到在中的自言自語馬上脫口而出

 

「你不是連鑒定書都要懷疑吧?這可是現在一位很有名的年輕法證官做出的。」

 

經他一提醒,在中不由看了看鑒定書最後的署名:Johnny Seo。

 

「Johnny Seo……Johnny Seo……」在中嘴裡不停地重複著這個名字。

 

「哎,說起來,我曾經還在雜誌上看過他的一篇報導。」俊秀見在中對這個人似乎有些興趣,也開始在腦海中搜羅資訊,「我記得,他似乎跟你們還是一個大學的吧。應該是的,因為我當時一看到S大學就想到你們了。在中哥,有什麼線索嗎?」

 

「哦,沒有。我只是覺得新鮮,居然是個英文名字。」

 

在中放下鑒定書,開始和俊秀討論其他細節。門鈴響了幾聲,屋內的人起身開門。來客就在眼前,讓房間的主人有片刻的恍惚。

 

「怎麼,不認識我了?」來客笑言,言語間有意透露出幾分親近。

 

「在中?什麼風把你給吹來了?」主人頗有些意外,趕忙熱情地招呼客人進門。

 

「我以為你都不認識我了,那樣的話我真要失望了。」在中很自然地和對方開著玩笑。

 

「怎麼會,那樣會遭天譴的。只是沒想到你會來,我們都有一兩年沒見了吧。」

 

「是啊。你現在也是高官了,想找你還真有點難度。我好不容易才打聽到這裡。」

 

「什麼高官啊,不過是個小小的法證鑒定員。做這行的嘛,怕被人干擾影響司法公證,所以喜歡低調一些。來,快坐。喝點什麼?」

 

「隨便吧。你這房子不錯啊,環境、格調都很好。嫂子不在家?」

 

「你別跟我開玩笑了,哪來的嫂子。」遞給在中一杯咖啡,在他身邊坐下,「我還是一個人呢。」

 

「你也快三十的人了,應該成個家了,不要只顧著事業。」

 

在中看著身邊高大挺拔的男子,口氣誠懇的像是在囑咐極其親密的朋友。

 

「如果我說……我還是忘不了你呢?」

 

男子笑著注視著眼前的在中,口氣忽然間變得曖昧。在中的笑容僵了幾分,但很快調整過來,借著喝咖啡的動作轉過頭來避開那人熾熱的目光。放下手中的咖啡,在中緩緩開口

 

「你剛剛說怕人干擾,看來我這次來得不太合適。」

 

「什麼意思?」

 

男子始終微笑著看著在中,與他說話,一舉一動乃至每個表情都顯示著成功人士的風度與精明。

 

「我手頭有個案子是你做的,所以想找你瞭解一下。」

 

「原來是公事……」男人搖搖頭,有些誇張地做出不高興的表情,「在中,我很失望。我不想和你談公事,我不想我們之間只有工作關係。」

 

「學長……」

 

在中剛想開口解釋卻被攔住

 

「不過,在中的要求我永遠都不會拒絕。」

 

儘管內心很不喜歡對方曖昧的話語,但有求於人的在中還是以笑容表示著自己的謝意。

 

「這是這個案子一審時的鑒定書。」在中把公事包裡的資料拿給他看。

 

男人一手接過,另一隻手抵在額頭

 

「我只署了英文名,你也能認出?」

 

「在英國的時候那幫老外都是叫你英文名的,況且Johnny和俊熙發音很像。」

 

被在中稱為「學長」的這個人本名叫做徐俊熙。對方很是頭痛地苦笑

 

「你這張嘴啊,什麼時候可以說些好聽的來哄我開開心?比如我當然不會忘記你的名字之類的。」

 

面對對方的熱情在中也很無奈,放在平時他可以冷眼相對,可以拂袖而去。可現在,他只能忍

 

「學長,我們在談正事。」

 

「好吧好吧,明明知道這樣才是金在中,我還強求什麼。說吧,有什麼問題。」

 

「說不上有什麼問題,所以才找你問問。鑒定過程中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比如疑點,或是比較蹊蹺的部分。」

 

「沒有。」

 

對方甚至沒來得及仔細看那份鑒定書,便斬釘截鐵地當頭打破在中的幻想

 

「在中,你要相信我的職業操守,如果案子有一丁點疑點我也不會輕易下這個鑒定書。這一點你不用懷疑。」

 

看到對方的些許不悅,在中也覺得自己的行為似乎有點不合常理。但是沒辦法,別說有一點可能,就是沒有任何可能,不試一試他不甘心。

 

「你別多心,我沒有其他意思。」

 

徐俊熙放下鑒定書,笑笑以示自己並不介意

 

「沒關係。你能來找我說明你當我是朋友,我很開心。」

 

見事情沒有進展,在中起身想要告辭

 

「既然這樣我就回去了,你也很忙,不打擾你了。」

 

一把按住在中企圖拿回鑒定書的手

 

「在中,不要那麼吝嗇,不然別人想幫你都沒有辦法。」

 

一句話,似乎又給了在中些許希望。不得已,又重新坐了回來。

 

「到底是什麼人啊,讓我們高高在上的在中如此屈尊下顧?」

 

看到在中的反復,那人開口調笑,言語間的不解含著醋意。

 

「鄭允浩。」

 

「哪個廟裡的神仙?」

 

「你不記得他?」

 

在中抬頭,吃驚地看著對方寫滿不經意的臉。徐俊熙理所當然地搖搖頭。

 

「咱們同學校的,和我一屆,經管系的。」

 

在中提醒,可對方依然搖頭。

 

「我朋友。」不得已,在中掀開最後一張底牌。一句「朋友」蘊涵著不同的涵義。

 

「哦~~是他呀。」對方的記憶終於被喚醒,「怪不得。說來也有六七年沒見了吧,記不得了。」

 

在中看著他用誇張的笑容來掩飾尷尬,終是沒有說話。

 

(十六)

 

「一起吃飯吧。」

 

眼見天色暗下來,有人開口提議。可是,這人並不是徐俊熙,而是金在中。俊熙頗有些意外,儘管不理解,但是這種要求他肯定沒理由也根本不想拒絕。於是,坐著徐俊熙的車,兩個人開赴目的地。車子停穩,兩人下車。

 

俊熙把鑰匙交給服務生去泊車,轉身走近在中

 

「我記得你最喜歡吃義大利菜,這家非常正宗,還滿意嗎?」

 

在中早已駐足打量這間餐廳,聽到他問,點了點頭。

 

「看看想吃什麼,這餐我請。」落座之後,俊熙非常體貼地招呼。

 

在中也不和他客氣推辭,合上菜單

 

「既然你請那就客隨主便,你點吧。」

 

俊熙抬眼看看在中,嘴角浮上一絲笑意。他知道他的用意。於是低下頭去,看著菜單。連續報了幾道菜名,在中悉數聽進,都是自己喜歡的。

 

「餐後飲品要些什麼?」女服務生最後問到。

 

俊熙看了在中一眼,很自然地開口

 

「咖啡,蘇門達臘黑咖啡。」

 

女服務生拿著功能表離去後,俊熙兩手支在桌上,深深地望向在中

 

「怎麼樣,有沒有哪樣叫錯了?」

 

「沒有,一樣都沒有。」在中不得不佩服地點頭,「連咖啡這樣的細節都正確。」

 

徐俊熙的臉上顯露出些許得意之色。

 

「印象中,我似乎沒和你一起吃過很多次飯吧?」

 

「好像是沒有,你從不肯多給我機會。」聳聳肩以示無奈,「不過你大一的時候,我們一起參加外教的自助酒會,你取的食物我都記得。只是不知道這麼多年你的口味有沒有變。」

 

「沒有,我不是個善變的人。什麼事情,認定了就很難回頭。」

 

「包括感情?」從來不放過任何一個可以探入的機會。

 

「菜來了。」在中未置可否,趁機會叉開了話題。

 

夜色中,一輛汽車停靠在離有天的別墅不遠的地方。

 

「你現在住這裡?」徐俊熙看看眼前的景致,深知這房子絕非一般人可以負擔的。

 

「朋友家。」

 

「又是朋友?」看似玩笑卻又話中有話。

 

「是兄弟。」在中不動聲色地給出答案。

 

「瞭解。很高興你今天能來找我,雖然只是因為工作,我仍然很開心。希望以後我們還有機會多多見面,可以嗎?」

 

一席定位在普通朋友間的對話卻被說得情深意切、誠懇至極,在這略微有些暗涼的初春之夜顯得格外動人。

 

「會的。」普通一個點頭的動作也被在中用強烈的個人魅力演繹得迷人非常,「我們一定很快還會有機會見面,相信嗎?」

 

徐俊熙笑中帶著極大的欣慰

 

「那我就隨時恭候了。」

 

「嗯,今天謝謝你款待,改天我好好回報你。」

 

「客氣什麼。」俊熙擺擺手,「快進去吧,外面冷。」

 

道了再見,在中轉身朝別墅走去。他不知道,在他的背後,徐俊熙正望著自己的背影露出若有似無的笑容。

 

「你去哪兒了?」一進門就不出所料地遭到了有天和俊秀一致的急切追問。

 

「見個朋友。」

 

潦潦回答,在中放下包,開始脫去西裝外套換上便服。這一天雖沒做什麼繁重的事,卻累得可以。

 

「這個時候你還見什麼朋友啊。」有天不知是不解還是抱怨。

 

不過好在在中並沒放在心上

 

「好啦,我知道沒先跟你們打個招呼是我的不對,不過我也不是小孩子了,有自己的分寸。明天就要上庭了,早點休息吧。」

 

在中輪番拍拍有天和俊秀的肩,進了自己的房。

 

「他去見什麼朋友?」俊秀看看有天。

 

有天衝在中的房間翻翻白眼:「我怎麼知道。」

 

「可是……他看上去似乎心情不錯?!」

 

俊秀小心翼翼地道出自己的感覺,馬上得到了有天的回應

 

「有點意思。」

 

「我沒想到你會這麼快再來。」

 

蘇門達臘黑咖啡在精緻的茶几上飄著濃郁的香氣。

 

「不歡迎?」在中的語氣似乎帶著點嬌嗔,惹得徐俊熙臉上的笑意濃得化不開

 

「怎麼會,求之不得。」

 

「你先別高興得太早,我來自然是有事相求。」在中很快恢復了正經的樣子。

 

「說。」

 

「你答得那麼輕巧,不怕我提什麼過分的嗎?」

 

「我倒是希望你提一些比較過分的,比如……」

 

隱晦的笑容在徐俊熙的臉上浮現,在中似乎知道他想說的是什麼。但現在不是開玩笑的時候,何況是這種玩笑。

 

「我想你帶我去看看證物,我想親眼看一下那些東西。」

 

「鑒定書上不是有實物照片嗎?」

 

「我要看實物,並且是全部。」

 

「全部?難道連衣服布料的纖維,或是我用來檢驗DNA的煙頭都要看?」

 

「沒錯。」

 

徐俊熙當作笑話來說的事情卻得到了在中肯定的答覆。

 

「你瘋了。」

 

徐俊熙揉揉太陽穴,頭腦裡正在做著艱難的抉擇。不該允許的,不能帶你去,那樣的話又把自己置於何地呢?但是,這樣的在中自己無法開口拒絕。或者說,從認識他的那天起,自己就沒學會該如何拒絕他。看來,自己還是不夠狠……

 

「昨天開庭的情況很不容樂觀,我無路可走了,俊熙。」

 

記憶中,他很少如此直白地叫他的名字,偶爾叫「學長」,有時就索性省略了稱呼。簡單一聲「俊熙」,分量舉足輕重。

 

「走吧。」

 

撚滅了手中空燃了許久的煙頭,徐俊熙拿起門邊桌臺上的車鑰匙,大步走出去。在中定定地看了看他的背影,跟了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