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妖氣 

 

允浩目瞪口呆的望著在中,沉默了半晌,突然輕聲一笑,「你確定?」 

 

在中翻了個白眼,心說廢話,要不是為了保住你的小命,我至於我…… 

 

他手腳麻利的撲了過來,掀起允浩的被子就往床靠裡的那一側鑽「確定確定,特別確定!」 

 

允浩有點無奈的看著在中把被子搞成一團糟

 

「我能問一下原因嗎?」 

 

在中從亂糟糟的被子中探出頭,撇撇嘴

 

「鄭允浩,你怕妖怪嗎?」 

 

允浩愣了愣,微笑著點點頭,「有點吧,怎麼?」 

 

在中挑了挑眉毛

 

「那不就得了,你怕我不怕,所以我陪你睡。」 

 

說罷,就又要往被子裡鑽,允浩皺起眉頭,一伸手把他拎出來

 

「這算什麼邏輯?」 

 

在中扒拉開他的手,往床上一趴,聲音發悶道

 

「我做事一向沒有邏輯。」 

 

允浩湊過來,好笑的在他耳邊吹了口氣,「那你怕我嗎?」 

 

在中微微抖了抖,捂住耳朵往床的裡側又挪了挪

 

「不怕…… 

 

允浩眉梢一動,伸手過去碰了碰在中的脖頸

 

「是嗎…… 

 

就在他指尖碰到在中皮膚的一瞬間,在中猛地跳起來,緊張的瞪著他。 允浩本來只是想逗著在中玩,沒想到他反應這麼大,於是打算開口安慰幾句。 在中卻搶先一步抓住他的手,焦慮的輕聲說道,「來了!」 

 

允浩疑惑的盯著他,「什麼來了?」 

 

在中又看了他一眼,把心一橫,猛地撲過去抱住允浩,把他壓在床上。 

 

允浩嚇了一跳,掙扎著就想起來,「你幹嘛?!」 

 

在中對著允浩輕輕吹了一口氣,允浩雙目立刻失焦,幾乎是立刻就沉沉睡去。 

 

在中拍拍他的臉頰,又幫他拉高被子蓋好,笑道

 

「你就乖乖睡吧,除妖之事就包在本仙君身上了…… 

 

說完,他一邊下床,一邊勾起手指,沿著床畫了一個圓,金色的光芒一閃而過。 在中聳聳肩,這可是自己唯一會設的屏障了,希望能保得了鄭允浩周全。 也不知那土地現在到了南天門沒有,在中這樣想著,擼起袖子,悄悄隱身出了帳子,在帳外也加了一圈保護屏障。  接著,就在他打算出軍營去會一會偷襲者時,突然察覺到一股熟悉的氣息…… 不會吧?!在中皺皺眉,好端端的,月老下凡做什麼?! 

 

正尋思著,突然眼角瞥見一道紅色的身影正從一座營帳中走出。在中立刻隱身過去,和那人一同前進,同時用腹語說道,「希澈哥?!你怎麼下凡了?」 

 

希澈表面上仍是跟著領路的士兵走向自己休息的營帳,卻暗暗的回答在中道

 

「來幫你!這還用問?!」 

 

在中一皺眉

 

「你早就知道今天會有人來偷襲?!那你知道他們身上的妖氣是怎麼回事?!」 

 

希澈此刻已經走入了自己的帳子,他立刻也隱身,和在中一起朝軍營外飛去,邊飛邊說

 

「我倒是不知道有人夜襲,不過,我這一路上過來,卻聽說這次親自出徵的蠻族某一分支的首領,哦,也就是鄭允浩他們口中所謂的敵軍首領,新近納了個美艷的舞姬作妾……而且那舞姬不僅人長得漂亮,還有許多新奇的本領……鑒於最近邊境這一帶的妖氣越來越重,我很懷疑問題出在那個舞姬身上…… 

 

說著,他們已經行至軍營不遠處的小樹林,希澈看了在中一眼,清了清嗓子

 

「我下來之前看過天命簿,如果你想幫鄭允浩贏得那個皇帝的信任,改善一下他的處境,那麼能否除掉妖魔降服敵軍,就是關鍵所在。」 

 

在中點點頭,突然想到什麼般問道,「是昌珉託你下來幫我的?」 

 

希澈心底翻了個白眼,心說當然是本仙君大發善心自動下凡的,沈昌珉那小子成天除了吃就是喝,哪還有心思管你?! 但希澈往常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盡量減少和在中的見面次數,所以表面上看來和在中并沒有太深的交情,因此希澈只好含糊的應道

 

「啊是啊,他最近有點忙,正好我也要下凡辦點事,就順路過來看看你。玉帝交給你的事情辦得如何了?」 

 

在中半晌沒答話,似乎在思索,不久他又抬起眼簾來看希澈道

 

「希澈哥,我想向你請教件事。神仙……也會做夢嗎?」 

 

希澈密切注視著前方樹林的動向,搖搖頭

 

「一般來說是不會的,除非…… 

 

在中的一顆心立刻懸起來,他湊近了些,「除非什麼?」 

 

希澈卻在此時一把抓住他的胳膊,低聲道

 

「敵軍來了,專心迎戰,此事回頭再說!」

 

說話間,只見不遠處隱約現出十幾個人影,都是騎在馬上飛奔而來,每個人都一身黑衣,戴著黑色的蒙面巾。 縱然在中仙力有限,他還是能看出,那些人身上背的弓箭都隱隱被一股淡棕色的妖氣包圍著。 

 

希澈冷笑一聲,「弓箭上有毒。」 

 

在中點點頭,攏了一團淡金色光芒在手心,還沒等他把這團光打向對面的敵人,希澈就一伸手攔住了他,「這妖精起碼修行了千年,就你這樣的小仙,硬拼的話鐵定受傷,」 

 

他指了指一旁的樹叢,「你去那邊躲一下,我來會一會他們。」 

 

話音未落,希澈就用手臂划了一個圓,幾道更加純正的金色光芒瞬間爆發出來。 在中一邊鄙夷著一邊羨慕著希澈的強大仙力,退到樹叢後。 只見那十幾人越過希澈布下的屏障時,全部被金光擊中,弄得個人仰馬翻。在中即刻沖了出去,幫助希澈用仙力束縛住這些人。 希澈伸出手指勾了勾,槃桓在這些人弓箭之上的濃重妖氣就被他收進了一個小小的玉瓶中。 

 

在中用手指虛點其中一個蒙面人的額頭,閉著眼睛感受了一會兒,便抬頭對希澈道,「果然是那個舞姬給他們的弓箭加了些料。」 

 

希澈點點頭

 

「嗯,若想打敗敵人,你就得幫鄭允浩除掉那個妖孽。」 

 

在中眼珠一轉,突然心生一計,嘴角向上微挑,「不如……我們將計就計…… 

 

京城郊外。 好不容易熬到了天明,俊秀虛弱的爬起來,用屋裡備好的一桶清水洗去一身的冷汗,又把滿是血的木盆清洗乾淨。 嘴裡還泛著淡淡的血腥味,他自嘲的苦笑著用溼布胡亂抹了把臉,又走到廚房,隨便吃了些已經冷掉了的剩菜。等一切都收拾停當,俊秀才走到門口,拿下木栓,打開木門…… 一瞬間,強烈的陽光照了進來,有些刺眼,俊秀抬手擋了擋眼睛,再放下時,面前赫然被一道陰影罩住。 

 

俊秀皺眉抬眼看去,只見一人身著白衣,臉上掛著有些痞氣的微笑,輕聲道,「聽說你這兒的桂花釀很出名吶,給我來一碗吧?」 

 

俊秀先是一愣,隨即深吸了一口氣,嘆道,「你來的未免有些過早,我的酒還沒釀好……還有」 俊秀一邊與那人擦肩而過一邊冷笑道,「神仙也愛喝這凡間的酒?真是奇聞…… 

 

朴有天抖了抖扇面,「你知道我是仙?」 

 

俊秀依舊冷笑道

 

「這話應該我問你吧?這位仙君,你在這兒觀察我少說也得有三四日了,到底是何用意?」 

 

朴有天咧嘴一笑

 

「原來你都知道啊…… 

 

俊秀冷冷的看了他一眼,低頭去擺弄院子裡的桌椅。 

 

有天慢慢踱步過去,對著俊秀的背影輕聲道

 

「其實我沒有惡意的,只是想問問你……當初……犯了什麼天條?」 

 

金俊秀的背影明顯一僵,有天趁機繞到他面前,盯著他的雙眼道

 

「你到底做過什麼,讓天庭罰的如此之重?!」 

 

俊秀垂著眼簾,半晌不說話,最終,他抬起頭來,嘲諷的一笑,「我不知道。」 

 

有天一愣,俊秀嘴角依然掛著冷笑, 

 

「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變成這樣……大概……當初的懲罰裡還有一條……忘盡前塵往事…… 

 

他淡淡看向有天,沒什麼表情,「以前的事……我一點都不記得了……

 

軍營,主帥大帳。 允浩迷迷糊糊間感到有人拍他,緩緩睜開眼,入目的是在中放大的臉。 

 

在中笑的雙眼都瞇起來,「嘿嘿,你醒啦…… 

 

允浩有些疑惑的盯著在中「我剛才……是睡著了?還是……暈過去了?」 

 

在中有些心虛的從床上爬下來,含糊道

 

「睡著了唄,好好的怎麼會暈過去…… 

 

正當允浩還想進一步詢問的時候,突然聽到營帳外有人喊道,「報!大將軍!營外發現十二名敵軍前鋒!」 

 

允浩眉頭一皺,立刻掀開被子下床,一把拽起披風裹到身上,大聲道

 

「全營戒備!迎戰!」 

 

說著,他大步走出營帳,帳外報信的士兵連連擺手

 

「大將軍!不用迎戰了!敵軍十二人全部被俘了!」 

 

允浩挑了挑眉,「誰做的?」 

 

士兵咳嗽了一聲,回道,「是……韓副將今天剛請回來的捉妖師…… 

 

允浩難以置信的看向士兵,「什麼?!」 

 

士兵頗有些為難的對著議事用的大帳指了指

 

「將軍,您還是親自過去看看吧…… 

 

在中此刻探頭探腦的從營帳內跟了出來,被允浩一把推了回去,「外面亂糟糟的,你跟著幹嘛,好好回去睡覺!」 

 

在中假意恭順的點點頭回去了,等鄭允浩一走遠,他就一邊隱身跟了過去一邊捂著嘴偷笑議事帳內燈火通明,韓庚看著眼前匍匐了一地的俘虜和站在一邊笑意不明的金希澈,開始異常後悔自己花重金聘請捉妖師這個決定。 

 

允浩就在這樣一種不尷不尬的氣氛中踏入營帳,簡潔明了的聽完了屬下的匯報,他皺眉看了韓庚一眼,又看向金希澈,「你的意思是……這些人是妖?」 

 

希澈高傲的抬了抬下巴

 

「不僅這些人是妖,你要打的敵軍首領也是妖…… 

 

允浩上下打量著他

 

「我憑什麼相信你?」 

 

希澈聳聳肩,從袖子裡掏出一道符咒,往其中一個俘虜身上一貼,又拿起碗喝了一口水,往符咒上噴去…… 只見符咒立刻由黃色變成黑色,而地上那原本昏迷的俘虜也慘叫著打起滾來,不久,就見一股黑煙騰起,那人竟變成了一只棕色狐狸,躺在原地不動了。 

 

天庭,沈昌珉看著仙緣鏡直搖頭

 

「希澈哥,真是的,動不動就這麼暴力,怎麼能隨便把人變成動物呢,小心回來之後玉帝罰你。」 

 

帳內,希澈的計謀得逞,允浩和韓庚親眼見過人變狐狸的一幕之後都深信不疑,隱身前來的在中暗暗佩服希澈這種說謊話連眼都不眨的定力。 

 

只見希澈滔滔不絕的說道,「所以呢,你們不如將計就計,對外就宣布大將軍被這些小嘍囉襲擊到了,重傷昏迷不醒,而實際上利用這個敵人放鬆警惕的機會,大將軍可以喬裝打扮混到敵軍內部,一舉端了他們的老巢,畢竟擒賊先擒王嘛,到時候再內外夾擊,裡應外合,把敵人打個措手不及,你就可以全勝了。」 

 

說完,他微笑著看向鄭允浩,「大將軍覺得意下如何啊?」 

 

允浩還沒說話,韓庚就插嘴道,「不行,這樣危險性太大了,萬一大將軍…… 

 

允浩抬手示意他噤聲,低頭沉思了一會兒,他緩緩道,「這也未嘗不是個好計划,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況且眼看寒冬即將到來,如果不能盡快結束戰事,恐怕對我軍也會不利……這樣吧,明天你們就對外散布我重傷昏迷的消息,然後由韓庚主持一切軍營事務,我即刻啟程,混進敵國內部。」 

 

韓庚表情嚴肅,「那你帶多少人合適?」 

 

希澈把手一揮

 

「帶多少人都沒用,他要對付的是妖,又不是普通人…… 

 

韓庚看了他一眼

 

「這麼說來,你想跟著去?」 

 

希澈笑著搖搖頭

 

「雖然降妖除魔是我的責任,但是呢,為了防止敵軍趁機偷襲,軍營裡也少不了一位捉妖師坐鎮。」 

 

他頓了頓,道

 

「不過呢,算你們運氣好,我還有個徒弟,也是降妖除魔的能手,完全可以跟你一起去敵國…… 

 

允浩眉梢一挑,「徒弟?」 

 

希澈搓著手點頭,「是啊,前一陣他就說你們這一帶妖氣旺盛,所以先我一步來降妖除魔了…… 

 

允浩感到嘴角一抽,忙問道,「你那位徒弟叫什麼?」 

 

希澈用餘光瞄了一眼帳內隱身的在中,清了清喉嚨道,「金在中。」

 

帳內一片寂靜,眾人一片沉默,金在中心底騰起無與倫比的自豪和成就感。終於,韓庚從目瞪口呆中緩過神來,心想怪不得查不到金在中的身世,而且感覺他舉止與常人不同,原來如此…… 

 

他感嘆了一句,「哦……原來他不是妖,是捉妖的…… 

 

說完之後眾人又是一陣沉默,半晌,允浩才發話

 

「我不能帶他去。」 

 

希澈一挑眉,「為何?」 

 

允浩背著手,在帳內踱了幾步,「太危險了,在中又不會一點功夫…… 

 

希澈翻了個白眼,瞪了隱身的在中一眼,走到鄭允浩面前,語速飛快的說

 

「你看,在中除了捉妖,什麼都不會,對吧?」 

 

允浩點頭。 

 

希澈繼續問,「而你呢,除了捉妖,什麼都會,對吧?」 

 

允浩猶豫了一下,點頭。 

 

希澈啪的一拍手

 

「這不就結了?!你倆一聯手,豈不天下無敵了!」 

 

允浩瞇起眼睛想反駁,在中卻看不過眼了。 鄭允浩,你囉唆的很嘛,我肯跟你去是你的福氣,還推脫個什麼勁兒?! 他沖允浩後腦勺吹了口氣,允浩原本澄澈的目光突然迷茫了一下,緩緩點頭道,「嗯,說得有理,就按你說的辦吧。」 

 

希澈抬著眉毛揮揮手

 

「沒聽到你們大將軍說的話?!還愣著幹嘛?趕緊著手去辦吶!」 

 

眾人沒說話,反而都去看韓庚,韓庚無奈的抓了抓頭髮,一擺手,「去吧!」 

 

大家這才各司其職,行動起來。 等所有人都忙碌開了,允浩才清醒過來,他晃了晃腦袋,抓住旁邊路過的韓庚,「我剛才說什麼了?!」 

 

韓庚同情的看著他

 

「我說允浩啊,你這傷是不是還沒好全?要不你趕緊回去讓金在中再幫你看看吧……還有,明晚子時你們倆就得動身了,別忘了啊…… 

 

天庭,月老閣。 昌珉從仙緣鏡上移開目光,似乎陷入了某種回憶。 兩人聯手去除妖……這場景還真是熟悉呢…… 當初就是因此他們才走到了一起…… 那麼這一次呢…… 他走到姻緣閣內,看著那兩根越來越近的紅線,微微嘆了口氣…… 

 

千年前我可以自降仙格保你們周全,如今我也算降無可降了…… 這一次,能不能在一起,可就真的得靠你們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