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真相 

 

第二日,子時。 

 

軍營外,允浩摸了摸臉上貼的假鬍子,又看了一眼把膚色塗黑了許多的在中

 

「你會騎馬嗎?」 

 

在中拍了拍身邊的高頭大馬,心說在天庭的時候看弼馬溫放過一回馬,騎倒是沒騎過,不過好在我是神仙,應該沒什麼大問題。他剛想撒謊說會騎,就被允浩一把拽了過來。 

 

允浩先把在中託到馬上坐好,自己再翻身上馬,如同他們第一次相遇那樣,從在中身後抓住韁繩,笑道

 

「一看你的樣子就知道沒騎過,正好,我們兩人乘一匹,讓另一匹歇腳,這樣輪換著來,應該很快就能到邊境。」 

 

他說話時噴出的熱氣全部打在在中脖頸處,那種奇怪的感覺再度泛上在中心頭。 在中暗暗下定決心,等他幫鄭允浩打敗蠻族之後,一定要回天庭找沈昌珉問個清楚。兩人騎著同一匹馬,在夜色的掩映下朝著邊境的方向快速行進。 一路上,在中總是能感覺到各種妖魔的妖氣如影隨形的跟著他們,好在都不是什麼厲害的妖精,況且臨出發前金希澈又怕自己仙力不夠,特意給了自己可以增強仙力的七彩琉璃,這才相安無事的過了一夜。眼看著東方露出了魚肚白,允浩和在中決定找個地方休息一下。 

 

兩人牽著馬走到一處林間空地,允浩擰開鹿皮水壺的蓋子,自然而然的先遞給在中。等在中喝夠了後,才接過來自己潤了潤嗓子。 在中左右打量著這片空地,突然發現空地邊緣處長著一大叢紫色的花朵。紫色的花朵? 還沒等在中想明白那是什麼花,允浩就已經搶先一步站起來朝那些花走去

 

「在中,你看,這些花生的真新奇……」 

 

恍惚中,似乎有誰對自己說過同樣的話,在中又感到隱隱的頭痛了,是誰呢…… 

 

允浩剛走到花叢的另一側,就有了新的收獲,他微微一笑,回頭沖在中喊道「在中!快來看!」 

 

在中依言走過來,探頭看去…… 

 

一片樹叢掩映中,隱隱的能聽到嘩嘩的水聲,允浩抬手撥開幾片擋住視線的樹葉,一道水霧繚繞的瀑布便躍然跳入視野,同時,一陣若有若無的花香傳來,在中扭頭看了眼紫色花叢,又瞇起眼看了看那道瀑布,心底突然一驚…… 他猛地拽住打算朝瀑布走去的鄭允浩,大呼一聲「不好!」 

 

允浩還沒來得及回過頭來,就感到一陣暈眩,在他昏迷的前一刻,瞥見在中的身子似乎晃了晃…… 閉上眼睛之前,允浩還在心底輕笑一聲…… 

 

早就說不能帶你出來了嗎,你那點三腳貓的功夫,也就能捉點沒本事的小妖…一片寒冷,冷的徹骨,允浩覺得自己渾身的血液似乎都快凝固,恍惚中他微微睜開眼,看到的確是一片銀白色的煙霧和翻騰的雲海。似乎有誰在抱著自己行走,他低頭看向自己的衣衫,卻發現上面赫然一片血紅…… 自己什麼時候受傷了?!  突然,有什麼東西滴在了自己胸前的衣襟上,暈開一片血色…… 他用盡力氣抬頭望去,卻只看得見抱著自己的那個人尖尖的白玉般的下顎,還有懸在那上面的淚…… 

 

等一下,是淚嗎…… 又是一滴淚滴落,滴在允浩臉頰上,一瞬間卻仿佛燙疼了允浩的心…… 為什麼哭呢,別哭,不要哭…… 允浩張了張嘴,想要喊出那個人的名字,卻發現自己不記得他叫什麼了…… 心尖上猛的一陣絞痛…… 

 

我竟然忘了他?…我怎能忘了他…… 心痛的快窒息,那人卻忽然停下了…… 前方傳來幾個人的聲音,似乎在勸說這人回去…… 抱著他的人又緊了緊手臂,把他抱得更牢,低聲道,「讓開。」 

 

遠處傳來一個朦朧的聲音

 

「文雎天君,求您了,您就帶著戰神回去吧!這寒池是天庭重地!沒有玉帝的口諭,就是王母來了也不能讓她進來呀!」 

 

而那道清脆中帶著哽咽和沙啞的聲音卻沒有絲毫動搖「讓開!」 

 

另一道聲音傳來

 

「天君!您若是再執著下去,可休怪末將無禮!」 

 

那人冷笑一聲,猛的用單手抱緊允浩,另一手從允浩腰間抽出一柄劍,然後大力向前方砍去…所有人都驚呼一聲躲避開來,允浩閉著眼睛也能感覺到那場面有多混亂…… 

 

只聽四散奔逃的聲音中夾雜著這個人清冷的聲音,「擋路者,形同此石!」 

 

說完,允浩感覺到那人又抱著自己前進了,只不過允浩能感覺到他的力不從心,能感覺到他抱著自己的手臂在微微顫抖…… 耳邊似乎聽到眾人驚慌的議論紛紛,有人在小聲說著趕緊去找小王子之類的話…… 突然,這人一個趔趄,允浩感覺自己瞬間掉進了萬年冰潭,冰冷的讓人麻木的寒池之水立刻翻涌著包裹住他。 就在他窒息的前一刻,一個略帶溫暖的懷抱靠了過來,一雙手顫抖著把他架了起來,靠在了池壁上。那些阻攔的人應該已經散去,周圍靜謐無聲,然而身邊這人卻突然發出一聲壓抑的哽咽,似乎在極力隱忍著哭聲。 

 

那道聲音又響了起來,一雙冰冷的手輕柔的撫摸著他的臉頰

 

「允浩……玉帝不會救你……」 聲音被哭聲哽住,他頓了頓,又繼續說道「他們也不肯救你……他們都不想救你……」 

 

那雙手顫抖得更厲害了,允浩能感覺到,身邊的這個人全身都在顫抖……那不是單純的身體上的寒冷…… 

 

允浩知道,這個人的心,一定也被寒冷侵蝕著…… 又是悶住的哽咽聲,隨後這人似乎咬著牙說道, 

 

「但我不會讓你灰飛煙滅的……他們說你元神俱散……他們說你心神俱裂……」 

 

啪嗒,是淚珠落到水裡的聲音, 

 

「但我不信……允浩……我知道你的元神一定還在……你還能聽到我說話對不對?允浩……」 

 

又是一滴淚滴落的聲音,隨後,那雙手狠狠的打向自己的肩頭, 

 

「鄭允浩!你說話啊!你起來!睜開眼!你不是說會好好的回來?!你不是說只要捱過了這一關,即便是玉帝也會被我們感動嗎?!……」 之後,又靜了許久,一聲沙啞得撕心裂肺的喊聲傳來,「鄭允浩!……」 

 

允浩拼命想看清是誰在喊他,想抬起手拂去他的淚水,想告訴他不要傷心,想告訴他我沒事的…… 但是他做不到…… 他只能一動不動的聽著,卻無法做出任何反應…… 心痛,如同蟻蟲,一點點啃噬著他心底最柔軟的地方…… 身邊的人喊完那一聲後,似乎失去了所有的力氣,猛的靠在了他的頸窩處。允浩感覺到那個人呼出的氣體也帶著寒意,那道聲音輕輕地對著他的耳朵絮語, 

 

「允浩……我堅持不住了……我不想堅持了……玉帝說的對……如果我真的愛你……又怎麼能殘忍的看著你受刑這麼多日……」 這人苦笑一聲,繼續說道「都是我的錯,如果當初沒有答應你就好了……如果當初我沒有傻到認為只要我們有情就終能感天動地就好了……」 

 

允浩感覺到那人顫抖的越來越厲害, 

 

「可是我始終不甘心!我不明白!……我們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仙就不能有情?!連凡人都懂得道理,為什麼他們就是不懂!」 

 

頸窩處的重量一輕,身邊的人抬起頭來,拉著允浩往寒池裡又走了走,冰冷的池水讓允浩的意識有些模糊……只聽身邊那人似乎虛弱的笑了一聲, 

 

「允浩啊……你可以叫我懦夫……但我真的撐不下去了……所以我把元神給你好不好?……你要好好過下去…… 還有……你幫我去問問玉帝……到底……我們錯在了哪裡……」 

 

聲音越來越小,周圍越來越冷,允浩內心似乎有什麼在激烈的掙扎著……突然,唇上一陣溫熱,似乎有什麼東西正想頂開自己的嘴唇進來…… 一片黑暗中,允浩似乎看到了幾道金光…… 接著,心口一陣劇烈的抽痛,允浩再次失去了所有意識…

 

是哪裡來的小妖?! 居然敢給我用捆仙索?! 在中現在正被五花大綁的扔在一個山洞裡,身上被捆仙索捆得嚴嚴實實,連抬一抬手都做不到。 在中憤恨的盯著山洞頂,餘光可以瞥到昏迷的鄭允浩也被扔在一邊,只不過身上沒綁那麼多繩子而已。在中吸了吸鼻子,滿山洞都是膩人的甜香,這次八成落在什麼女妖精手裡了。不過話說回來,她們怎麼會有捆仙索?! 難道是仙界的某位仙君和她們有什麼不清不楚的關係?! 

 

正想著,洞口傳來女子嬌柔的聲音

 

「姐姐,這次我們收獲可不小呢!抓到了一個小神仙,還有一個年輕男子……他們都長得很英俊……身上的陽氣也很強喲……」 

 

在中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住…… 難道這些妖是要靠滋補男人精氣來幫助修行的嗎?! 哦真是太讓人驚訝了,在中自嘲的嘆道,自己第一次出來捉妖就碰上了妖精中的採花妖!而且還是一群有捆仙索的妖! 正暗罵著,洞口傳來另一道更加輕柔的聲音

 

「神仙?!你們用了捆仙索?!我不是交代過你們,不許隨便用那東西?!」 

 

「哎呀姐姐,用一用也沒什麼的,反正我們難得遇上神仙嘛……再說了,你那捆仙索要是不用來捆仙,難道要任由它放在那裡發霉嗎?」 

 

那道輕柔的聲音似乎有些生氣,「你們懂什麼?!還不快去給我把人放了!」 

 

接著就是凌亂的腳步聲,在中看到幾名身著粉色衣衫的年輕姑娘匆匆跑了過來給自己鬆綁…… 

 

這麼多妖啊…… 在中仔細打量著她們,搖搖頭,長得這麼好看,可惜了,都是一群採花妖…… 終於能自由活動了,在中輕鬆的抖了抖手腳,然後走過去查看鄭允浩的狀況。 身後又傳來一道腳步聲,接著是剛才吩咐放人的那道聲音響起

 

「這位仙君,真是不好意思,她們修行尚淺,對仙君多有得罪,還望見諒。」 

 

在中哼笑一聲,心說念在你比較懂事的份上,今天我就放你們一馬。 他轉回頭,剛想開口說話,卻見對面的紫衣女子衣服目瞪口呆的樣子,連退了兩步,什麼都說不出了。在中摸摸自己的臉,奇怪,我不就是抹黑了點兒,也不至於把一介採花妖嚇成這樣吧…… 

 

那紫衣女子盯著在中的臉,一瞬不瞬的瞧了許久,突然普通一聲跪了下來

 

「小女子……小女子見過文雎天君……」 

 

她又小心翼翼的朝在中身後看了一眼,隨即垂下眼簾

 

「還有……還有戰神將軍。」 

 

京城郊外。 

 

「老板,再來一壺桂花釀!」 

 

俊秀連連答應著,一邊擦著額頭上的汗珠,一邊往內堂跑去拿酒。 半路撞上了一個人,俊秀一邊道歉一邊抬頭,卻發現面前赫然是朴有天那張似笑非笑的臉。 

 

俊秀氣的緊抿著嘴角,小聲道

 

「大仙君!你還有完沒完?!我不是都跟你說了!我什麼都不記得了!你怎麼還是不走?看來做神仙很清閒了?不好意思!這是人間!我很忙!麻煩你讓開!」 

 

說著,俊秀一把推開他,朝酒窖跑去。 有天被推得一愣,但他隨即扯出一抹邪笑,扇子一揮,收斂掉自己所有的仙力,瞬間又化成了原身——一直毛茸茸的白兔子,一竄一竄的跳進了草叢中。 等金俊秀拿完酒,招呼好客人,回到後堂喘口氣休息的時候,猛的從草叢中蹦到了門檻上。 

 

俊秀先是一怔,隨即垂了垂眼簾走了過來

 

「小兔子?!你……你不會是從軍營一路找到這裡的吧?!」 

 

兔子乖巧的抖了抖耳朵,俊秀憐惜的把他抱起來,拍拍他的頭頂, 

 

「那一定很辛苦吧…… 那種感覺,我了解的…… 不知在哪裡才能找到……不知還能不能再見……」 

 

朴兔子把頭埋到俊秀衣襟裡偷笑,所以他沒有看到,俊秀清明的眼眸中,一閃而過的痛苦……和哀傷……

 

山洞裡,在中一步一頓的走到跪在地上的女妖面前,慢慢蹲了下來,直視著她的雙眼,「你剛剛……叫我什麼?……」 

 

那女妖有些奇怪的抬眼看著在中,隨即恍然大悟道

 

「文雎天君!您……您都不記得了嗎……」 

 

在中心口開始隱隱作痛,他伸手猛的揪住自己胸前的衣襟,啞聲道

 

「不記得什麼?!」 

 

那女妖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反而苦笑著自言自語, 

 

「也是……要保住你們的唯一辦法,就是讓你們都忘記…… 呵呵,小王子始終是最睿智的那一個……」 

 

在中抓住她的肩膀,搖了搖

 

「我應該記得什麼?!我忘記了什麼?!」 

 

那女妖扶著在中站了起來,淡淡一笑

 

「天君……你想不想……聽個故事?……你一定很好奇,我為什麼會有捆仙索吧?」 

 

一千多年前,我還是天庭中一名小小的仙娥。 有一位仙君的仙宮中人手不夠,所以我和其他幾名仙娥一起被派了過去。 那名仙君在天庭司文職,特別樸素,宮闕也很小,擺設什麼的也一點都不講究,除了他的書房。他是個極愛書的人,書房裡的那些藏書,還有那些筆墨硯台什麼的,都是他精心得來的,可謂是整座仙宮裡最名貴的東西了。 那名仙君為人很謙和,對誰都是微笑著,但也同樣,對誰都是淡淡的,不遠不近,親切感與疏離感並存。而在沒有人的時候,仙君的臉總是冷冷的,一個人獨自看書,或者出神…… 

 

我們幾個都覺得,這位仙君骨子裡浸著深深的孤獨,每次看著他站在宮門口,盯著茫茫雲海發呆的樣子,我們都能感到如影隨形的悲傷……直到某一天,我們罕見的在他臉上看到了怒色,聽說是和天庭新封的一名戰神產生了些不愉快。 我們都沒怎麼看過仙君生氣的模樣,也都不敢去勸慰,畢竟仙君不喜歡與人過分親近,生怕我們一個不小心把仙君徹底惹惱。 

 

沒成想,一向和仙君關係很好的天庭小王子還沒趕來寬慰,那位戰神倒是趕來了……仙君先是命令我們閉門,把那位戰神關在門外整整一天一夜,我實在是看不下去了,剛想過去勸戰神離開,大門卻吱呀一聲打開了。仙君冷著臉,站在高處,瞪著那位戰神不說話。而那位戰神卻仰著臉,看著仙君,歪起嘴角笑著…… 

 

「這就是一切故事的開始……」 

 

紫衣女妖輕聲說道,目光看向依舊昏迷的允浩, 

 

「那位戰神,就是如今的鄭允浩…… 而我所說的仙君……就是你……」 她轉向在中,微微一笑「文雎天君,金在中……」

=================

文雎就是在中 戰神就是允浩 兩人的前塵往事也即將要慢慢揭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