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原來是這麼回事,他還奇怪他為什麼一下子變得這麼「柔順」,原來……原來是這樣!他像個傻子一樣被他玩弄於股掌之中,他真是蠢,怎麼竟忘了他的俘虜也是個耍計謀的老手!  

 

  一切都是假的!他的順從、他欲迎還拒的羞赧、他細心的照顧……全都是假的!好,他這回可以毫不猶豫的殺了他了!敢騙他……他竟敢騙他……而他,竟然敢該死的信他!  

      可是他的心為什麼會痛,痛得自己都快承受不起,他還真以為他是為他動了心,沒想到他……為什麼給了他希望卻又殘忍的將它撕毀,他為什麼不在那個時候就殺了他?!他絕不會還手的……  

 

  難道他等到的,就只是這個,只是他背叛的結果!原來他這麼恨他,他都不知道,原來他這麼恨他、這麼巴不得他死!前一刻他還在他的懷裏呻吟的抱著他,後一刻他就聽到那足以讓他血液都凝固的冰冷話語。  

 

  他不會容忍背叛者的!絕不!握劍的手緊了緊,鄭允浩望進那雙曾那麼吸引自己的清澈眼眸,心口猛的一痛,就這樣結束了嗎?他曾經的憧憬,就這麼結束了嗎?那時候他什麼都沒有,只有這個佔有他的渴望才支持他活了下來,如今他要親手結束他的命嗎?  

 

  ……好漂亮的眼睛,有一天屬於他就好了……他一定會的,一定會佔有那個漂亮的人的……之後,讓他愛上他……對,他一定會愛上他的……那個漂亮的男人一定會愛上他的……  

 

  是這樣嗎?是這樣的嗎!  

 

  他咬緊了牙,卻發現眼前一片模糊。  

 

  手用力的已經冒出青筋,誰也不知道他的心此刻正在顫抖。終於,他抬手狠狠的甩了他一巴掌,力氣大得將他的身子打倒在地上。  

 

  「賤人!」  

 

  顧不得傷口因劇烈的動作而扯開,鄭允浩轉身咬著牙翻上馬背,絕塵而去。  

 

  從此——他跟他,再也沒有關係!曾經,他以為,他們能夠永遠這樣,縱然背負著他的恨,他仍然可以不在乎,只要能將他留在身邊,就算以這種方式他也願意。可是到頭來,仍是要放他自由了嗎?  

 

  他恨他!恨他的背叛。也恨自己,為什麼看著他的眼睛他就是下不了手!二十八年來,加官進爵,甚至得到北國的王權,都沒有令他滿足過,只有他!只有在擁抱著他、充滿著他的時候,他才感到自己是活著的。從來沒有人真正關心過他,柔弱的母親終日思念著故鄉,心裏壓根沒有他的存在;他風流的父王只是拿他當做炫耀的工具,興起的時候才會注意到他;而其他人……那一雙雙怨恨的眼睛他到現在還忘不了!從來從來沒有人在乎他,第一次有人為他流淚,第一次有人在他睡著的時候把衣服蓋在他身上,那時他才發現,自己有多麼容易滿足,他要的,不過如此……可是,那些都是假的嗎?都是他為殺掉他忍辱負重的偽裝嗎?  

 

  他不信!他不信、不信、不信……他嘗到自己口中的腥味,更用力咬住下唇,他才沒那麼容易被傷害,他逃出來了,看他怎麼向西域的人交待!他以為他鄭允浩是那麼好上當的嗎?!他沒有,他從來都沒上過他的當!他……只不過在試探他罷了,他早看出來,那麼恨他的人怎麼可能在一夕之間變得關心他?!他早就知道他在做戲!早就知道……  

 

  「讓他給逃了。」昌珉轉過頭,呆住了。  

 

  「將軍……你……」這次又是做戲嗎?看著一手捂著臉頰低頭默不作聲的人,昌珉浩這句話怎麼也問不出來。難道是真的……你真的……愛上他了?所以才會用這種方法將他激走?  

 

  「將軍……」  

 

  「你都明白了吧。」金在中仍然沒有抬頭,輕輕的語氣說不出的平淡,好象根本和自己無關,「我就是這麼下賤,明明是被他逼迫污辱,仍然會對他有感覺,你不用再叫我將軍了,我不配……就像你剛才看見的一樣,你說我淫蕩也好,下賤也好,反正我早就……」  

 

  「別說了!」再也聽不下去的昌珉伸手將眼前脆弱得不堪一擊的人兒攬到懷裏,緊緊的抱住。  

 

  「不要……弄髒了你的手……」  

 

  「住嘴。」昌珉失控的喊了出來,顧不得什麼地位的差別了,只要別讓他聽到這種作賤自己的話,別讓他心痛就行了。  

 

  「我不管!你永遠都是我的將軍!你沒有背叛西域,沒有!你只不過……愛上了北國的統領罷了。」平日一向堅強、他像神一樣崇拜的人此刻卻在他懷裏脆弱得崩潰,昌珉浩只覺得心裏說不出的痛。有誰錯了嗎?有誰做錯什麼了嗎?他才不管,他心裏的將軍自始至始就只有一個,不會有別人!  

 

  「昌珉……,你是怎麼逃出來的?」  

 

  「我被人救了,就這樣。」他實在不喜歡金在中此時過分平靜的語調,平靜得讓他害怕。  

 

  「走!」  

 

  「將……將軍?!」  

 

  「你沒聽到我的話嗎?走!現在!」  

 

  「不,我不走!」  

 

  好熟悉的一句話,歷史又重演了嗎?上一次也是這樣,昌珉冒險闖進王府來救他,結果被鄭允浩生擒,幸運的是,他逃了出來。這一次呢,不會再有這樣的好運了,李秀滿絕對不會放過他的!他再也不要、再也不要任何和他有關聯的人受傷了!再也不要!  

 

  「你要是還當我是你的將軍,就該聽我的話,現在就給我走!」  

 

  「我的答案還和上一次一樣,我不會一個人走!」相當堅決的語氣,讓金在中眼眶一陣發熱,無奈的歎了口氣,輕輕的道:「扶我起來。」  

 

  「是。」昌珉浩振奮的伸出手將金在中從地上拉起來,剛要扶好他,就覺得腰間一緊,劍已經被抽了出去。  

 

  「將軍!你……」  

 

  「走,除非,你想讓我現在就死在你面前。」劍橫在自己的頸子上,淡淡的沖他笑著,「你還是太大意啊。」  

 

  「將軍!」他驚詫的跨上一步,卻立刻看見細細的血絲沿著雪亮的劍身流下來,驀然停住了腳,「不!不要,我不過去,我就在這裏,您千萬不要動!我不過去!」

 「走啊!」  

 

  「將軍……不!不要!我走!我走!」昌珉浩心慌的一步步後退,那刺目的血光映得他眼好痛,連著退了好幾步,猛的甩落一臉的淚水,「我走就是了,我現在就走。您千萬不要再傷害自己了!我……我這就走。」緊緊握著拳,他抬頭最後看了一眼他,那笑容說不出的淒美,美得他心都要碎了。為什麼!為什麼兩次他都救不了他!明明他就在眼前,他卻就是無法伸手拉住他,為什麼……  

走了,都走了……心,也放下了……  

 

  再也沒有什麼可掛心的了……鄭允浩……他怎麼可能沒看見他走時絕望痛苦的眼神,他知道,他都知道,只是,他再也不能給他什麼了,帶著他走只是多帶了個累贅,他的「獅子頭」雖然是千里挑一的寶馬,可也不能長時間的承受兩個人的重量。夠了……他救了他,讓他知道了他對他的感情,夠了……他再也不能為他做什麼,只有趕他走,免得他也落入李秀滿的手中。  

 

  沒有後悔,只是,他走時那空洞的眼神讓他心痛。   

 

  他們兩個,本來就該這樣,兩人對立的身份決定了分離的結果,沒別的路可走。鄭允浩是個傻子,妄想用強硬的手段維持著兩個人的關係,終於能夠明白他的用意只是想將他留在身邊,也終於能明白他一直的反抗並不是厭惡,而是……不想自己陷得更深,不想迷戀上他的撫摸和佔有,不想知道他傷痕累累的過去,不想依賴上他霸氣強硬的照顧,不想……愛上他。  

 

  或許,這才是最好的結局吧。他終於也傷到了他,比當初他傷他的時候更甚。他終於實現了被他折磨時咬牙發出的誓言。想不到的是,他的心,並不比他好過,他的心,也在滴血。天知道他是怎麼忍著椎心的疼痛說出那些冷酷的話,鄭允浩不知道,他什麼都不知道……他說什麼,他就信什麼,以為他從未對他付出過感情。也好,這樣他死的時候他也不會太難過……過兩年,他就又會有新歡了吧?  

 

  心,好痛!他,也不過是他一時特別寵過的玩具罷了。他或許是愛他,可這,也不過是一時狂熱的迷戀吧?一時的痛苦總好過一輩子痛苦吧?再深的傷痕總會痊癒的,過兩年,他就會淡淡的忘記了,忘記了這一段不堪的日子,忘記了他……  

 

  會嗎?會忘記他嗎?那一段狂熱的糾纏……全都會忘記嗎?好象從來都不曾發生……不要……鄭允浩,真希望你能知道,我……愛你啊……我真的愛你……真……希望你能知道……  

 

  外面鬧哄哄的,是人聲嗎?還有尖銳的指揮的聲音,閃亮亮的火把也在漸漸的靠近,來人大概看到只有他一個人在怕是有埋伏而謹慎的停在距離十米的地方。金在中眼前一片模糊,自嘲的淡淡笑了:  

 

  「鄭允浩,我做戲的功夫……比朴有天強多了……」

西風吹卷著大旗,「嘩嘩」的作響。廣闊浩邈的確大草原上,精兵十萬,黑壓壓的圍在巨大的臺子周圍。狂烈的西風,飛舞的衣袂……然而這一切,都不足以吸引人的注意力。十萬雙看多了生死的眼睛,此時都睜大了注視著臺子上被反綁著雙手的人。憤怒、震驚的目光都毫不掩飾的投注在犯人身上。他們曾經崇拜跟隨、誓死效忠的神,曾經是他們不惜生死也要救出來的將軍,如今終於回來了,不過……卻是以這種無恥的身份被押在審判的臺子上……  

 

  沒有人出聲,大家屏息靜氣的等待著哪怕是最細微的反抗。說啊!說你沒有背叛我們,這一切都只是計謀,不是真的!為自己辯解啊!你為什麼不說話,難道你不知道沉默不語代表著默認嗎?難道你不知道我們所有的人都只在等你的一句話嗎?!只要你說,什麼我們都信!說啊!你怎麼可能做出這種無恥的勾當?  

 

  「說啊!」終於有人忍不住吼了出來,「你沒有什麼要說的嗎?」  

  沒有回音,臺上的人仍就一動不動的低著頭,散亂的發絲遮住他的臉,沒人看得出他的表情。

  「無恥!」憤恨的吼聲按捺不住的爆發,但任誰都聽得出來那聲音背後的痛苦。為什麼……為什麼這麼殘忍的撕碎我們的幻想?!那是我們僅僅剩的希望啊!你為什麼要這麼做?他們給了你多少好處?還是你迷戀上那些個男人?多麼齷齪!你不是一直那麼神聖,讓我們只能在心裏暗暗的仰慕,連想都覺得玷污了你,為什麼你卻會在那個男人身下屈服承歡!不原諒你!永遠不原諒你!  

 

  「大家都看見了,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誰會想到叛徒就是我們昔日的大將軍呢。」李秀滿冷冷的笑著,「讓我們看看你成為別人玩物的標誌吧!」手一揚,長鞭夾著刺耳的哨聲撕裂了本就破碎不堪的衣服,那美麗的紋身淌著豔麗的鮮血,再也掩飾不住的暴露出來,獨特的標誌象徵著鄭允浩的所有權,無情的將他恥辱的身份盡數展現在眾人面前。  

 

  吸氣聲連續不斷的傳出來,很明顯縱然早就知道了他的背叛,人們仍無法接受這個殘忍的事實。  

 

  「西域的曆法,背叛者只有死路一條。」李秀滿走上前粗暴的以鞭柄抬起金在中的頭,望進那雙曾經讓他畏懼又嫉恨的倔強美麗的眼眸,此刻再也沒有以往的活力,茫然而空洞。終於,他放棄抵抗了嗎?終於屈服在他手下了,只等著死了嗎?哼,他是不會讓他這麼如願的!  

 

  「死對你這種人來說,太輕了。」驀然轉過身,朝著十萬大軍,此刻才真正體會出做王者的快感!看吶,以往你們的神,現在被我踩在腳下,什麼也不是!我,才是你們的一切,你們俯首聽令的神!  

  向身邊的侍衛使了個眼色,不一會兒,一個同樣渾身是傷的男人被架著扔到了臺子上。血,立刻就染紅了臺子,鮮紅的範圍還在擴散。  

 

  「這個人也是叛徒!」李秀滿高聲宣稱,接著低下頭睥睨著地上的人,「不過我給你一個機會。」  

 

  一柄劍「咣啷」一聲落在殷的面前:  

 

  「只要你替西域殺了這個叛軍之首,我就饒你一命。」  

 

  「哈……」他想笑,卻發現自己發不出一點聲音,只有血不停的從喉嚨中湧出來,努力的扯出一抹冷笑,一雙眼不屑的掃過李秀滿得意的臉。  

 

  「哼,不知好歹的東西。」一心想死?我就讓你們嘗嘗什麼叫痛不欲生!  

 

  朝兩邊的人使了個眼色:「既然如此,就先委屈『軍師』了。」  

 

  銀色閃光晃得人眼花,飛舞的血花濺到了金在中的臉上,地上瑟縮的人影引起了他的注意,本已渙散的瞳孔猛的收縮,殷!  

 

  張開了唇,他卻怎麼也叫不出口,只有睜大了眼看著那曾經俊逸頎長的身影此刻沾滿了鮮血,在地上無助的顫抖。  

 

  「殷!」他終於慘叫了出來,不!不要是殷,他們找的是他,什麼都加在他身上好了,不關殷的事啊!為什麼要將殘忍的淩遲之刑用在他身上!  

 

  「不要!放開我!」完全忘記了自己身上的傷,金在中不顧一切的掙扎著,無奈被兩個侍衛狠力的壓制著,怎麼也掙不開。  

 

  「放開我!」他像受傷的野獸一樣嘶啞著嗓子用盡最後的力氣拼著命,連扯裂了自己身上的傷口弄得一身的血紅也沒知覺。為什麼?他已經放棄了反抗,什麼都不要了,任他擺佈,他為什麼還要這樣逼他?  

 

  終於清醒了嗎?意識到他了嗎?哼,想不把他放在眼裏,他自有辦法讓他注意到他!  

 

  「想救他嗎?想救就跪下來求我啊。」傲慢的揚起下巴,李秀滿狂妄的要求,「跪下來,爬到我面前,求我饒了他啊。」  

 

  「不……」殷咳著血喊出一句,看到輕輕的一句話竟然讓金在中停止了掙扎,他強忍著劇痛沖他搖著頭。不要這麼傻,相信他的話,難道你還不清楚李秀滿是什麼樣的人嗎?不要信他!他只是想污辱你!你若真在百萬人面前朝他下跪就真的全完了!你知道這對士兵們意味著什麼嗎!不要!寧願死,也不要看到你這樣毫無尊嚴……  

 

  無奈的給了他一個笑容,看到好友咬著牙的堅持,慘白著臉仍不要他屈服,他只覺得生不如死。你知道的,我的尊嚴,早在被那個男人佔有的時候就沒了……我早就……無所謂了……  

 

  「不……不!」因為劇烈的喊叫血湧得更多,然而已經無關緊要了,昌珉呆呆的看著好友,那曾經是西域百萬軍隊的靈魂,有著戰神之稱的男人,就這麼輕易的跪了下來,在眾人的抽氣聲中爬到李秀滿面前,低聲下氣的卑微的乞求。  

 

  他什麼也聽不見,只覺得眼前一片模糊。該死的,他從來不曾落過淚,他想讓他破例嗎?笨蛋!你平時不是那麼聰明嗎,竟然會天真的信李秀滿的話,笨蛋……真是傻瓜!  

 

  「讓我看看你的誠意在哪里。」李秀滿仍然不滿足的找尋著更大的快感,「你自斷武功,我就放了他。」  

 

  「滾……」再也看不下去的昌珉,正想咬舌自盡,不料旁邊的士衛早就看出了他的企圖,一手掐住了他的兩頰:「大人沒下令你還沒資格死!」  

 

  「放了他!」金在中抬頭怒瞪著李秀滿。  

 

  「你……別忘了他的命可以掌握在我的手裏的!」竟還敢用這種口氣和他說話!那雙一瞬間變得兇猛熾烈的眸子竟讓他彷佛看到了之前的他,不由自主的抖了一下。真該死!看來他是非除了他不可了,不然他一靠子都要活在他的陰影下!  

 

  不!不要!不要!殷崩潰的搖著頭,散亂的金髮絕望的晃動著,混著點點的鮮紅一滴一滴的墜落在地板上。不……千萬別……有誰來阻止這一切……誰都行……快來阻止這種瘋狂的行為啊……為什麼!絕望又不甘心的瞪向周圍的人群。為什麼?你們難道一點感覺都沒有?為什麼你們能眼睜睜的看著這一切發生,就好象真的在看一個叛徒受刑一樣,你們難道忘了以前的一切了嗎?忘了你們是怎麼甘願拋開生死跟隨他,以前一起出生入死的日子、互相依靠信賴、推心置腹的感情,全都忘了嗎?!……你們怎麼忍心,怎麼忍心!!  

 

  看著周圍的士兵已有些不忍心的別開臉,李秀滿憤恨的咬緊了牙,怎麼,到了這個地步,你們竟然還同情他!他都已經背上罪大惡極的罪行,你們竟然還會有感情同情他!你的影響還真不是普通的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