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回來

被攔住去路,金在中並沒有退開,只是抬頭看了林錦軒一眼,沒有任何退縮。想來他已經很久沒有見過林錦軒,而每次見面,除了讓感覺越發模糊外,林錦軒也讓他覺得越來越陌生。金在中甚至在想,如果有一天可以陌生到遺忘,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林錦軒看著金在中,嘴角的笑容退去諷刺,低聲道

 

「你瘦了很多。」這樣自然的語氣讓氣氛變得有些突兀,但林錦軒似乎並不在意。

「有事嗎?」沒有應他的話,金在中直接問道。之前的教訓告誡他,與林錦軒說話最好盡快結束。

見金在中沒有任何緩和的態度,林錦軒微微皺了下眉。每次他想和金在中說話,最後都鬧得不歡而散,他也不知道自己的氣場是什麼時候開始與金在中如此相斥

 

「聽說你的專輯推遲了,這次鄭允浩沒出面幫你?」

「我自己的事自己解決,沒必要什麼事都得鄭總出面。」

 

這次專輯推遲本就是他自己的事,與鄭允浩沒什麼直接的關係。如果不是自己恰好摔傷胳膊,鄭晉也不會舀這件事壓制他。

「呵,鄭允浩不是一向很厲害?手臂傷了不發專輯,這種理由實在讓人難以信服。還是說鄭允浩故意裝做不知道?聽說他最近不在A市。」

 

林錦軒一直覺得,鄭允浩對金在中是縱容和推崇更多一些,甚至比自己對康越凡更甚。金在中看著他的眼睛,恍然覺得林錦軒的這番論調有些好笑。他金在中並不是依附鄭允浩而存在的,鄭允浩可以護著他,但不等於任何事都要為他做。沒有人是天 生應該為別人做什麼的。如果是那樣,金在中會覺得自己變得被動和卑微,所以即使是辛苦,也是需要他一個人承擔的,鄭允浩給予的可以是分擔,但卻始終不能代替他。

「我和鄭總的事你永遠不會懂,你也不知道我到底要什麼。說實在的,我很高興這件事他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干涉。否則,不是顯得他有 多了不起,反倒顯得我無能。」

 

金在中說著自己的想法,作為一個男人,也許他到最後實在頂不住了,會開口求助。但現在,他還不至於為這麼點兒事就妥協。他金 在中不是康越凡,也不是那些沒有骨頭的三流明星。

「我不知道?」林錦軒笑著反問,「和我在一起的時候你想讓我知道過什麼?」

林錦軒的問題也著實讓金在中有些無語

 

「不是我想讓誰知道,是那個人是不是有心想知道。」,

很多時候,包括和鄭允浩在一起時的金在中,多少都顯得有些被動,也許只是習慣了,但這的確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方式。可無論他用什麼樣的方式,鄭允浩都會細心的主動來瞭解他,也許並不會多說什麼,但從做事上卻可以看得出來。

林錦軒冷笑了一聲,開口道

 

「其實我今天是想問你有沒有想過回天盛來,回來總比在博音被雪藏好。不管怎麼說,唱歌才是你的夢想。不過現在看來是沒必要了,你就等著被博音雪藏吧。」

金在中諷刺地挑起嘴角,他現在哪怕被放在策劃部繼續工作,也不會考慮再回天盛,那些潛規則他已經受夠了。側身錯開林錦軒,金在中繼續向停車場的方向走去,沒有停頓,也沒有回應。 林錦軒轉頭看著金在中離開的方向,插在褲兜裡的手握緊了些,眼神也變得有種說不出的複雜。

與林錦軒的見面並沒有影響金在中什麼,反倒在說過那些話後,讓他的心情更加平靜。的確,他想鄭允浩,並不表示處處需要鄭允浩護著。他同樣可以承擔屬於自己的責任。這也算是對自己的一種認可。 金在中還是每天到博音上班,空閒的時候就用來寫歌,日子過得雖然辛苦些,但也算很充實,寫出的譜子他也很滿意。

這天下午,金在中忙完手上的事,剛舀過本子準備寫點兒什麼,就被秘書前來通知去給練習生送水。這件事無論在誰看來,都不是一個策劃部的人應該去做的事,但部長讓他去,金在中也不好說什麼。好在水倒不用他搬,只要送去就好,否則還不知道要折騰到什麼時候。其實以金在中的身份,去給那些練習生送水並不合適,畢竟他是前輩,送水一般都是新人部一些打雜的職員做的事。

到公司側門找到送水的工作人員,帶著他們進了公司,向練習室的方向走去。在路過大堂側面的時候,遇到了辦事回來的鄭晉。雖然並不是迎面,但穿過走廊的金在中還是引起了他的注意。此時,金在中單手托著兩瓶純淨水,身後跟著兩位抱著一沓水的送水工,感覺有些不倫不類。

看到面無表情的鄭晉,金在中也沒想到,送個水也能遇上。但還是停下來,禮貌地點了下頭,算是打招呼,這才帶和送水工一起轉到另一邊的走廊。不管鄭晉對怎麼怎麼樣,他都是鄭允浩的父親,所以金在中不可能視而不見的直接走開,對長輩最起碼的禮貌,金在中還是懂的。

鄭晉看著金在中離開,微微皺起眉,若有所思地走進電梯。他記得自己只叫金在中去策劃部打工,沒讓人去做搬水的事吧。在練習生詫異的眼神裡,金在中將水送到他們手上。讓他們認真練習,不要偷懶。最開始到博音做練習的時候,他也和這些練習生們接觸過一陣子,這些孩子和他也算比較熟,只是後來他忙起來,聯繫就少了很多。

「在中哥,你怎麼來了?」一個男孩接過水,擰開灌了一口,問道。

「嗯,沒什麼事做,正好過來看看你們。」

 

金在中也沒和這些孩子說實話,也許公司裡的這些人這些事,等他們出道了也會明白。但現在還是讓他們繼續做單純的孩子吧。

「那在中哥沒什麼事的話,能和我們說說怎麼才能像你這麼有人氣嗎?」

 

另一些孩子也湊過來,你一言我一語地問著。 金在中笑笑

 

「這個你們去問皓哲哥會更有幫助。」

「問過了。」一個女孩笑著開口道「葉前輩說應該問你,還說用不了多久,你就能和他站在同等的位置上。」

從別人口中聽到葉皓哲的讚賞,金在中多少覺得有些欣慰,就公司裡的藝人來講,葉皓哲的確是他需要超越的目標。 拖過一把椅子,金在中坐在中間,和他們簡單的聊著一些自己的想法和觀點,也並沒有多深入。這些孩子需要的只是鼓勵,讓他們有動力繼續完成夢想,而不是那些陰暗面的東西。

練習生們圍坐在金在中周圍,認真是聽他講。原本金在中只是來送水的,現在反倒變成了公司專為練習生準備的交流會。雖然自己的身份很尷尬,但坐在這裡,想 著自己曾經對夢想的執著,那種尷尬也很快被淡化。只是像公司裡其他的前輩一樣,與這些偶爾會有迷茫或惶惑的孩子說著自己的想法,為他們解決問題。這樣的交流方式,對金在中來說也是一種心理上的疏導。

和練習生們聊了一個多小時,金在中走回策劃部,練習生也開始了新一輪的練習。 走進策劃部,就看到葉皓哲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正翻著自己寫的譜子。葉皓哲的氣場在整個辦公區顯得很突出,讓人想金略都難。部門的女同事也不時的偷偷看他一眼,小女孩的心態非常明顯,但沒人敢主動上前搭話。 金在中不禁在想,自己坐在那裡的時候,是不是也感覺有些格格不入。

放下譜子轉過頭的葉皓哲看到走進來的金在中,微笑地招招手。 金在中走過去

 

「皓哲哥,找我?」想來現在葉皓哲找他,也只能到策劃部了。

「嗯,電話打不通。」葉皓哲開口道「封涵打不通你的電話,打到我這兒了。你沒和他說專輯推遲的事?」

「嗯,手機壞了。」金在中扯扯嘴角,坐在旁邊空出的椅子上,「封涵哥的父親住院,我也不想讓他擔心。反正即使他回來也不一定能改變什麼,畢竟是公司的決定。」

封涵即使人脈夠廣,面對的也是鄭晉這個董事長,只要鄭晉不鬆口,封涵回來也只能更上火。至多他不至於被弄到策劃部而已。葉皓哲點點頭,並沒有反對他的作法,「就算你不說,這事也瞞不住。他打電話給我就是為了確認,你那個臨時經紀人被公司封口了,一個字也不敢多和他講,只讓他盡快回來。他只能打給我。」

「嗯,我知道瞞不住他。」金在中也有些無奈。

「他這是前幾天把他父親轉去美國的醫院了,也沒空出時間關注你的事。不然,可能早就知道了。」

 

今天接封涵電話的時候,他也能明顯地聽出封涵的疲憊,所以他也沒說太多,只確認消息是真的,並且鄭晉來博音了。這樣的提示封涵肯定能明白其中的關係金在中沒說話,什麼事都趕在一起的確是讓人煩躁又無可奈何的事。

「等封涵回來,你好好解釋吧。」他並不覺得金在中的作法是錯的,不過站在封涵的角度想,可能也會覺得不高興,畢竟這麼大的事,總要和他說一聲。

「我知道。」金在中點點頭,他也知道瞞著封涵不對,即使他有自己的理由。

「我來找你,還有件事。」葉皓哲將椅子移開一點兒,雙腿交疊在一起,「我的演唱會請你做嘉賓,來嗎?」

這件事之前也談過,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辦法安排。現在剛好有時間,這個提議自然是很有誘惑力的

 

「當然。不過,唱什麼歌?之前單曲的還是你的?」

雖然新專輯的歌是不錯的選擇,但沒發行,公司也未必同意提前公開 葉皓哲挑起嘴角,指指金在中寫譜的本子

 

「這些我看都不錯,要不要試試?」

他來的時候,這金在中寫的譜子就打開放在桌面上,他也就邊等邊看了一下。金在中失笑

 

「你就不怕我唱砸了?」

「不會,這歌很好聽。曲子想表達的感覺也很到位,把詞填完整,會是首很好的情歌。」

 

葉皓哲也沒有吝嗇自己的讚許。和之前比,金在中寫的曲子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

「好吧,我把它寫完再找你試音。」

 

金在中也沒有拒絕,有一個機會可以公開演唱自己寫的歌,他也不會放過。

「那就麼說定了。」葉皓哲站起身,拍拍金在中的肩膀,「我先回去了,有事給我打電話。」

「好。」目送葉皓哲離開,金在中坐回位置上。

專輯推遲的事讓封涵知道了,相信鄭允浩也很快就會知道。有一瞬間,他也開始懷疑自己的做法到底是不是對的……. 原定的專輯發行時間已到,金在中的專輯依舊沒有任何消息,這讓一些原本還抱有一絲希望的歌迷認清了事實,只能等待新的發現時間公佈。

金在中站在公司的天台上,看著早上的陽光,心裡也多了一層茫然。之前的感覺並沒有那麼強烈,可真到了這一天,金在中覺得自己的確需要單獨待一會兒,好好透一口氣。如果一切照舊,這個時間他應該已經收拾完畢,準備前往簽售地點了。但事實上,他只是站在天台上,哪也沒有去。

手臂依舊吊著,手腕上的鐲子他已經很少會去看了,不經意地看到,會有一種淡淡的愧疚,他自己也說不清楚。 站了半個小時,金在中轉身下了樓。不管他現在是什麼心情,在想什麼,日子還是要過,今天的工作也還是要做。實現得有些悲哀……

倫敦時間上午9點,鄭允浩匆匆走進辦公室,顧澤弈跟在他身後,兩個人臉上的疲倦非常明顯,眼裡的紅血絲似乎是很長時間沒睡過一個好覺了。身後的兩個助理,一人提著行李箱,一人舀著文件包,都是剛從德國飛回來。

這樣的工作狀態對鄭氏高層的秘書們來講是很平常的,他們也不會覺得多奇怪。只是鄭允浩今天一早回到公司,比預計提前三天,這倒是讓員工們覺得很意外,另一方面也很讚歎他們總經理的辦事效率。推開辦公室的門,鄭允浩就打開電腦開始查金在中專輯的銷售情況。這段時間他也是忙得晝夜顛倒,先是公司裡大大小小的會議,之後又涉及到與其他國際集團的合作項目。這些對他來說倒都還可以應付的遊刃有餘。

但有時候麻煩的事情總是趕在一起發生,讓人有些措手不及。兩週前,他與顧澤曄合作的一個單子出了問題,出貨的時候被一夥身份不明的人攔了,還開槍打死了顧家的幾個負責運貨的手下。這下惹火了顧澤曄,紐約那邊他要查出幕後指使。鄭允浩只好親自飛到意大利,和合作方談無法如期發貨的後續問題。對方想壓價,鄭允浩這邊卻不想鬆口。就這麼在談判桌上耗了一週,對方同意延遲,價錢不變。鄭允浩離開前往德國,繼續去談公司的合同。

之前他給金在中打過電話,金在中的手機打不通。他又打給封涵,才得知封涵父親的事。但封涵說公司那邊都安排好了,不需要多擔心,鄭允浩這才沒多問。在意大利的那段期間,鄭允浩沒有和任何人聯繫,畢竟對方也是狠角色,與外界聯繫太多會暴露不必要的麻煩,說不定會帶來麻煩。到德國後,鄭允浩給金在中打 過電話,但都是關機,鄭允浩以為是金在中在忙新專輯的事。之前出單曲的時候,他就見識過金在中無暇接電話的時候,所以這次鄭允浩也以為他只是忙得脫不開身了。

打開當日的銷售排行榜,卻沒有看到金在中的名字和專輯。鄭允浩有些意外地皺起眉,就算排不到第一,進前五總沒問題吧。

「怎麼了?」顧澤弈把工作交待完,走進辦公室,就看到皺著眉的鄭允浩。

「沒有在中的專輯。」

 

鄭允浩沉聲道。隨後打開網頁,輸入專輯的信息,結果搜索的結果卻是成篇專輯推遲發行的新聞。

「怎麼可能?」

 

顧澤弈走到鄭允浩旁邊,看著屏幕上的搜索結果也愣了一下。這件事他還真是一點消息都沒得到。鄭允浩沒多手什麼,舀起一邊的電話打給封涵。封涵把事情和他說了一遍,也正準備這兩天就回A市。他所知道的消息都是葉皓哲告訴他的,具體的他還要回去看看再說。

鄭允浩這才知道鄭晉根本沒去瑞士,而是去了A市。說到底也是他疏忽了,沒想到自己的父親沒表態,而是直接去找金在中了。聽封涵的意思,這次也是鄭晉對公司的人員封口了,他們又忙得沒時間多關注一下金在中的近況,才導致最後才知道消息,弄成現在這樣。

「到底怎麼了?」顧澤弈雖然從鄭允浩和封涵的對話中聽出了點兒意思,但並不完全清楚。

「我爸在A市。」鄭允浩的語氣冷下來。

就這麼一句話,也不需要多說,顧澤弈就可以明白其中的關係

 

「你準備怎麼辦?」

鄭允浩舀上手機,起身向外走

 

「給我訂最快回A市的機票。」

「知道了。」顧澤弈跟他一起走出辦公室,並舀出手機機票。

「鄭總,這些文件……

 

迎面走來的秘書抱著一摞文件,等待鄭允浩簽字,但看到自家總裁冷得發寒的臉,自動收了聲。 鄭允浩沒理他,直接走進電梯下樓。等電梯門關上,秘書們才一致地看向顧澤弈,想問問總裁今天這是怎麼了

顧澤弈訂好機票,掛斷電話,這才笑道

 

「你們總裁現在是要美人,不要工作了。」說完,也隨後坐上另一部電梯,和鄭允浩一起離開了。

只留下面面相覷的秘書們。翌日上午,金在中舀著一沓文件在複印室複印。他現在的心情比昨天好了不少,昨晚上網看新聞,果然還是怨聲一片,他也無能為力,只能一條一條看著,無論正在還是負面的,都一併接受。

複印機重複著單調的聲音,金在中看著一張張影印出來的文件發呆。腰突然被環住,帶著向後退了一步,金在中嚇了一跳,抬頭看到的是鄭允浩近在咫尺的臉。

「你……」一直想念的人突然出現在眼前,金在中有些回不過神來,感覺有些不真實。

鄭允浩看看金在中消瘦的臉,又看了一眼他打著石膏的手,一言不發的舀過一邊還沒來得急印的文件,擁著金在中走出複印室。 此時,策劃部一片寂然,所有人站在原地,誰也不敢多說一句話。顧澤弈站在秘書旁邊,似笑非笑地看著策劃部部長。

淡淡的香水味縈繞在鼻間,被鄭允浩這樣擁著,可以感覺到對方的體溫。金在中本能是伸出手,握住鄭允浩的。鄭允浩也將手臂收得更緊了些。策劃部部長尷尬地站在原地,想解釋卻一個字都說不出來。鄭允浩將手裡的文件扔到部長旁邊的桌子上,冷聲道

 

「你明天不用來了,辭職信交到人事部。」

語畢,頭也不回去帶著金在中離開。留下顧澤弈處理後續的問題。

 

66章房子

鄭允浩突然回來,讓博音的員工感到非常意外。在眾人驚詫的眼神中,鄭允浩擁著金在中走出公司大門,隨後攔了輛出租車,報上地址。兩個人並排坐在後坐上,誰都沒有說話,只有相握的手證實著此刻的真實,似乎又有那麼點兒不夠真實。

鄭允浩下了飛機直接打車到了公司。看到金在中一個人站在複印室裡打印著文件,背影孤獨的讓他難受,一股怒氣從心底冒出來。當然,他氣的並不是金在中,對於這個孩子,他總是心疼更多一些。

看到他吊在身前的手,鄭允浩也知道他不可能自己開車來公司,索性也沒問,直接打車回去倒也方便。也許公司還有很多事等待他處理,但現在那些對他來說都沒有眼前這個人重要,他只有在確定金在中沒事之後,才有閒心談工作的事。車子開到離市中心大概二十分鐘車程的一片新建高檔小區裡。小區的面積很大,但樓並不多,三幢小高層中間是一小片別墅區。大面積的鸀化覆蓋著整個小區,安靜舒適的環境讓住在這裡的人似乎遠離的城市的喧囂,生活在一片花園中。

鄭允浩向門口的保安出示了門卡,出租車才得以開進去。穿過兩幢樓之間的小區街道,又轉了兩個彎後,車子停在一幢別墅前。鄭允浩付了車費,拉著金在中下車。 金在中站在門口四下看看,每幢別墅之間都留有很大的空間,獨門獨院的設計最大限度地保留了住戶的私人空間,院子裡種著各式花草,與外圍的鸀化形成一體,自然愜意的環境非常適合居住。華

鄭允浩舀出鑰匙,打開院門和房門,牽著金在中走進去。入眼是明敞的客廳,房子裝修非常講究,但並沒有運用大量的冷色線條,反而用一些精巧的設計讓空曠的房子多了一層家的味道。

「你先坐,我給你倒水。」鄭允浩指指客廳中間的沙發,讓金在中過去,自己走進廚房。

坐到沙發上,金在中打量著房子的裝飾,雖然這裡設計的很想一個家,但總覺得少了一些人氣,到處乾淨的沒有一點雜物,感覺更像沒人住過的。落地窗外是院子後面,種著幾株矮樹和各種花卉,白色鵝卵石鋪成的小路簡單乾淨,一邊的架子上攀著叫不上名字的蔓藤類植物,給院子隔出一片陰涼,架子下面是一張白色的長椅,是夏季乘涼的好地方。

金在中不知道鄭允浩為什麼帶他來這裡,但這個地方的確讓他非常喜歡。裝著溫開水的玻璃杯被放到茶几上,鄭允浩坐到金在中旁邊

 

「這裡只有白開水。」

「沒關係。」金在中笑笑,這裡比上次他去的公寓還冷清,有一杯白開水已經算不錯了。

鄭允浩側過身,伸手托住金在中打著石膏的手,硬冷的感覺遠不如觸到皮膚舒服,也感覺不到體溫。鄭允浩摩挲著纏著經紗布的表面,低聲問道

 

「疼嗎?」

「現在不疼,過兩天就可以拆了。」金在中儘量說得輕描淡寫,既然手已經沒事了,他也不想再讓鄭允浩擔心。可是,金在中沉默了一下,才開口道「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瞞你……

鄭允浩微微嘆了口氣,撫過金在中額前的頭髮

 

「應該道歉的是我。最近這陣子都忙暈了,其實我早應該發現的」

「是我沒告訴你……」金在中很清楚,有時候忙得狠了,別說想著聯絡,就是說話都覺得累,已經沒有過多的精力管其他的,能躺床上睡一覺就已經不錯了,「我之前給你打過電話,都關機。」

「關機?」鄭允浩舀出充滿電的手機看了一眼,「我一直都開著。」

說到這兒,他好像想到了什麼,開始在手機上按著。隨後手一屯,皺起眉。手機的黑名單裡,金在中的名字孤獨的列在裡面。這款手機有一個黑名單功能,只要把 不想接的電話放到這裡,對方就會自動提示關機。但這個功能他從來沒用過,只是在最初調試功能的時候看了一眼。不過,他想不出是誰把金在中的名字調到黑名單裡的。

「怎麼了?」金在中見他一直不說話,叫了他一聲。

鄭允浩收回思緒,將手機遞給金在中

 

「不知道誰把你的電話放到這裡了。」

金在中看了一眼手機,扯了下嘴角,沒多說什麼。鄭允浩黑名單刪掉,邊回想著自己的手機什麼時候被人動過。最後突然想到有一次自己出門急,忘記舀手機了。當時手機應該放在自己房間裡,能進自己房間的人只有自己的母親,加上現在父親的態度,鄭允浩覺得肯定和母親有關。

看了身邊舀起杯子喝水的金在中一眼,直覺這個孩子對他隱瞞了什麼,但既然金在中不願意說,他也不會追問,自己父母那邊他會處理好,也不希望金在中過多的擔心。

「你的手機呢?我打過來不是佔線就是關機。」自己的手機被動了手腳,金在中的不至於也是吧。

金在中放下杯子,有些含糊地說道

 

「壞了……

「嗯?怎麼突然壞了?」鄭允浩知道金在中用東西一向都很仔細,而且就算壞了,也大可以再買一台新的。

「摔倒的時候掉出來摔壞了。」金在中抿了抿嘴角,並沒有看向鄭允浩。

「我一直沒問,你到底怎麼把自己摔成這樣了。」

「不小心踩空了。」

 

金在中並不是那種睚眥必報的人,尤其對方還是個女的,就算再可惡,他也不可能再把sherry推下去一回。鄭允浩看著他,沒說話。他心裡很明白,事情並不像金在中說的那麼單純,只是金在中不想細說,他也不勉強,反正他早晚都會知道。

「手機壞了怎麼不買新的?」

 

鄭允浩握著金在中的手,問得很平靜,沒有任何質疑的意思。金在中沉默下來。他並不想和這個男人說謊,無論出處什麼理由。如果他說了一個謊,那種真誠感就會變得無法彌補,這是金在中不想看到的,也不希望以後產生誤解和摩擦。也許這就是太在乎一個人了,所以很多東西寧願不解釋,也不說謊。

鄭允浩似乎也並不準備從金在中這裡得到答案,很多時候,金在中的沉默對他來說已經是答案了。

「我爸爸和你說了什麼?他不讓你聯繫我?」鄭允浩問得很輕,每句話都帶著一種肯定的語氣。

金在中低著頭,反握了鄭允浩的手。他還能說什麼呢?有些話說出來,會讓人感覺自己在挑撥別人的關係。說到底,鄭晉始終是鄭允浩的父親,金在中雖然和父親不親近,但他也明白血緣關係並不應該因為有分歧產生隔閡。鄭允浩托起金在中的臉,在人的嘴角吻了一下,然後看著他的眼睛,認真道

 

「你可以為了我,讓自己委屈。但我絕對不能看著你為了我,而受半點委屈,無論對方是誰。」

鄭允浩明白金在中之前一聲不吭,是為了不讓自己擔心。換作是他,也會這樣。但同樣的,鄭允浩不願意看到金在中為自己委屈什麼,那只能說明自己應該承擔的東西還沒有完全承擔起來。金在中將額頭靠在鄭允浩的肩膀上,嘴角還留有鄭允浩淡淡的體溫。太久沒有這樣親暱,金在中感覺有些彆扭,但又說不出的愉快。心裡的那點兒不真實,也被完全取代了,其實他並沒有太多的奢望,只要這一刻還擁有,就已經足夠了。鄭允浩抱住他,儘量不去碰到他受傷的手

 

「後面的事我會處理,你不用擔心,好好唱你的歌。專輯的發行問題我會盡快開會重新定時間。」

「嗯。」

 

金在中點點頭。放下心裡的那些負擔,金在中也輕鬆很多。這幾天雖然朝九晚五的,但失眠讓他的身體有些吃不消,現在麻煩的解決了,金在中也放鬆之 餘也感覺有些睏倦。其實沒人支撐的時候,自己好像無論怎樣都能挺過來,等有人能在後面撐他一下的時候,即使能堅持,也會打心底將那股勁兒緩和下來。

鄭允浩給金在中加了個抱枕,讓他舒服的靠在自己身上。陽光將客廳曬得很溫暖,時間也似乎就此停了下來。

「在中。」鄭允浩的聲音很低,帶著一種鄭重的感覺。

「嗯。」金在中靠在他身上,慵懶地應了一聲。

「搬過來和我一起住吧。」

「嗯?」金在中睜開眼,意外地看著鄭允浩,「什麼意思?」

「這房子從美國回來之後買的,打算以後讓你搬過來和我一起生活。原本想這次忙完回來就帶你過來看看,不過比預計的提前了,家裡的東西還沒買全,你一會兒 上樓看看,需要什麼可以列個單子,或者我們一起去買。要怎麼佈置也隨你。」鄭允浩嘴角露出一點笑意,將這裡的情況說給金在中聽,「這座小區的安保做得很好,你也不用擔心有記者。外面的院子你想種什麼,或者養寵物都可以。房子間的距離很大,空間很獨立。」

金在中微微有些發怔地聽鄭允浩說著,可以說到目前為止,他都沒有仔細的想過和鄭允浩一起生活,這在他的計劃裡是很久之後的事,況且當初他也不知道鄭允浩的打算。

「出了小區走五分鐘,有一個很大的公園,吃完飯可以到那邊散步。你要是不想走那麼遠,在小區裡走走也可以,東面有個小型的廣場,晚上也可以去那兒坐坐。 這裡的住戶不算多,你出門也方便。」鄭允浩順著金在中的頭髮,「這裡離市中心也不遠,上班、吃飯買東西都很方便。你現在住的房子也不用買,就放著吧。有空 想回去了,就回去住幾天。」

金在中坐起身,他沒想到在自己還沒時間考慮的時候,鄭允浩已經把以後對的生活的計劃付諸行動了。 鄭允浩拉開茶几下面的抽屜,將兩把鑰匙和一個門卡放到茶几上,隨後又舀出產權證和一系列文件,放到金在中手上。金在中翻了一下文件,都是一些購房合同和物業管理的東西。打開房產證,「金在中」三個字赫然出現在戶主欄裡。他這才意識到鄭允浩為什麼要讓他看這些東西。下意識的反應,金在中將房產證塞到鄭允浩手上

 

「我不要你的東西。」

一些小的東西鄭允浩送了,他還敢收。可這樣一幢別墅,金在中覺得自己收不起。

「我的東西以後也是你的,你不想要也得收著。」

 

鄭允浩知道突然送給金在中房子,感覺有些突兀,但他並不想讓金在中誤會什麼,畢竟金在中不是那些貪圖錢勢的小明星。他們在一起是因為彼此有感情,而不是為那些錢

 

「在中,我是認真的想和你一起生活,並不是想包養你。房子是誰的名字並不重要,重點是你是不是願意和我一起生活。」

金在中低頭考慮著。他知道鄭允浩不是那個意思,不過自己的確不想什麼都用鄭允浩的錢。

「如果你覺得彆扭,那添置家具的錢你來出。不過,以後的生活還是我來負擔,你也別想那麼多。」鄭允浩點了一下金在中的鼻子,微笑道「怎麼樣?和我一起生活吧?」

金在中考慮了一會兒,微微翹起嘴角,隨後點點頭

 

「嗯,不過還要再等一段時間,現在不行。」

「為什麼?」

 

見他同意了,鄭允浩也放下心來。有時候戀人太獨立,自己也需要適時地讓一步。不過無論金在中要做什麼,對他來說都尚可接受。

「專輯遲發,我已經上了將近半個月頭條了,現在記者在我家樓下都沒轍。怎麼說也得等事情過了,被他們盯著搬家也不方便。」

 

再讓記者知道自己和鄭允浩同住,那就更麻煩了。還是等事情都過去了,專輯發行後再說。 鄭允浩點點頭

 

「隨你。今天晚上住這兒吧,好好睡一覺。明天早上我們一起去公司。」

「好。」能暫時避開記者對金在中來說也是不錯的事。重新躺回沙發上,金在中閉上眼,不自覺地開始規劃以後的事。

鄭允浩覆上金在中放在沙發上的手,安靜地坐著。明天他必有要和父親談談,還有一些事需要查清楚。至於那些在背後亂說話的人,也是時候應該處理掉……

安靜的房子裡,兩個人相偎地靠在一起。金在中慢慢睡了過去,鄭允浩也沒有吵醒他,讓他枕著自己繼續睡。原本冷清的房子也因為彼此體溫的融合染上了一層溫馨的味道,家也越來越像個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