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喂?」接起響著的電話,允浩的神情有些疲憊。


腦海中,重疊著許多,對他有著指控的淚眼。


點起了煙,允浩站在陽台前,看著屋外的燈火,那麼寂寥…


『是我。』穩重的聲音,從話筒一端傳來。


深深的吸了口煙,允浩並沒有答話,他知道那個人,會直接道明他的意思。


『這次的工作辛苦你了,你的確訓練的很好。』讚揚的聲音,有著滿意的笑意。


「這是我該做的。」吐出了煙霧,允浩看著漸漸散去的灰白,不冷不熱的接受他的稱讚。


『下一個人選,已經有了。』


「嗯。」皺起了眉,允浩讓拒絕的話語停留在嘴邊。


什麼時候,自己也開始感到有了倦意…?


父親最後的笑語再次在耳邊響起,允浩熄了煙,眼神中有著從容:「我知道了,這次也不會讓你失望的。」


掛下了電話,允浩倚著圍欄,閉起了眼。



『大人的感情世界,就是這樣,你早點知道也好。』



不忠實的感情,擁抱伴侶以外的人,就是他們所謂的,大人的感情世界?


如果是這樣,他會讓他們好好的享受,他所調教出來的感情。


笑容自唇邊勾勒出,允浩吹著夜晚微涼的風,感到了一絲冷意。


再強勁的風,恐怕也吹不散,緊緊包裹著自己的骯髒…

拿起毛巾擦拭著自己的汗水,在中正想進倉庫拿貨,卻被後頭的同事喚住:「在中!」


「怎麼了?」在中轉頭察視了下倉庫裡的貨,再一點就可以完工了。


皺起了眉,那人似乎有些疑惑:「外頭有個女人找你…」


「啊?」想到也許又是像那天一樣的小女生,在中歉意的朝他點點頭,示意他馬上回來。


「年紀…有點大喔…」同事看著他的背影尷尬的喊了聲。


他搖頭嘖嘖了聲。


果然長的帥,老少通吃阿…

在中帶著笑容走出了門,看見的身影卻讓他不由自主的僵住。


他從來沒有想過,會有再見面的一天…


「在中阿…」上了年紀的女人淚眼婆娑的跑了過來,拉住在中的衣服就是一陣噓寒問暖。


在中沒有反應。


事實上,他不知道該如何反應,面對這自他離家後,從沒關切過他任何一點的,母親。


「在中阿…你知不知道媽媽找的你好苦…」看著沒有反應的兒子,李惠善又是一陣摟抱。


在中依舊沒有開口說任何的話,當年的情景依舊清晰,他不知道該怎麼樣解讀,母親突如其來的關懷。


「你還恨媽嗎?」李惠善看著面無表情的在中,心裡一陣擔憂。


恨嗎?


「沒有。」在中搖搖頭,然後很輕很輕的開了口:「您過的好嗎?」


聽見在中的否認和問題,李惠善再度開始大哭:「媽好後悔…那個男人根本就是爛人…」


聽著母親不幸福的第二春,在中不知道怎麼安慰。


那個男人,是哪種人,當年她應該比他還清楚,不是嗎?


然而她卻把他丟給了那個男人…


「所以呢?」在中靜靜的聽著母親的哭訴,然後只是問了句。


很不恰當的問句嗎?


但除了這個,他想不到任何的話,可以接下去。


為了那個男人,將他的求救給無視,為了那個男人,將他的離家給遺忘,為了那個男人,再次找上了自己…


他應該要有怎樣的反應,才算的上是恰當?

「我…我…」李惠善看著在中平靜無波的表情,突然結了巴:「求你…救救媽吧…」


「妳想要我怎麼樣?」在中看著眼前的女人,這是他的母親嗎?


一絲淺笑緩緩的流露,怎麼會有這樣的疑問?


「他在外頭欠了債…」母親哭著訴說的字句,他沒有聽見,他只知道,自己點了頭。


看著出現在眼前的合約,他簽了名。


「還有一點。」在中叫住了興高采烈要離開的母親。


「這合約,買斷我們的母子關係,以後,別再來找我了。」看著眼前母親毫不猶豫笑著點頭的樣子,在中也笑了。


恨嗎?


不。


他只是,感到心寒。

「你叫,金在中嗎?」不知道呆站了多久,一個笑的溫柔的男人,走進了他的視線。


看著那俊朗的面容,在中只是點了頭。


為何而來,他心裡明白。


看著他有所了解的眼神,允浩只是笑著往他唇上輕輕一吻:「我是鄭允浩,我會教會你,你該學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