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

「我要的,是這種擁抱。你懂嗎?」


有天的話語,在在中的耳邊出現,在中有些驚訝。


他其實一直都知道,知道有天對他的感情…


在中的眼底閃過一抹複雜,並沒有掙脫他的擁抱,只是溫柔的開口:「有天,你現在想著誰呢?」


問著,就有如當初允浩問著自己,這種時候,他想著誰…


這種時候,心裡想著的,會是心裡頭的那個人吧?


因為,他想起了允浩的擁抱…


「你。」根本不加思索,有天的聲音裡埋藏著深深的情感:「我抱著你,想著你…」


有天的話語,讓在中暗嘆了下。


這個小子,根本就沒有在思考吧?


「有天,你對我來說…」在中感受著有天加緊的手勁,依舊沒有反抗。


他試圖對有天解釋,卻被有天給打斷。


「我不想要只是個弟弟!」阻止了在中試圖說出的話語,有天吼的很狼狽。


斂下眼,在中輕輕的開口:「有天,你對我的感情,並不像是你以為的那樣。」


「那是你認為的。」有天的語氣裡,藏著苦澀:「我是怎麼了解我自己的感情,我還會比你差嗎?」


終於輕輕的掙開有天的擁抱,在中看著有天飽含情感的雙眼:「你真的了解什麼是愛一個人嗎?」


他可以分辨的出來,有天對他的感情。


就連他對有天也是,那種感情,和他對允浩的,從來就不同…


「你。」有天依舊毫不猶豫:「愛一個人,就像我對你的感情。」


「有天…」在中終於露出了苦笑。


他突然羨慕起有天。


為什麼他會勇於直接說出自己的情感?


那種勇氣,是他所缺乏的。


因為不想被拒絕,所以他停止了發問,拒絕再問允浩,對自己,他是愛與否?


然而問了,依舊逃脫不了他的命運。


不管愛或不愛,這個男人一開始的目的就很清楚了。


不管愛或不愛,他終究無法和他在一起,因為,他已經被賣了。


「給我一次機會。」有天忽略了在中眼神底的傷心,只是等著他的回答:「好嗎?」


在中望著有天堅定的神情,笑了。


笑的,卻很苦澀…


給他一次機會嗎?


那他該不該…也給自己一次機會呢…?


「有事?」瞇起眼,允浩有些意外的看著出現在這裡的人。


「這麼喝下去,我看我手底下會做事的人要少了。」和藹的笑容掛在臉上,李秀滿在他身旁坐了下來。


面對他的關心,恢復了自由的手,允浩只是喝光了眼前的酒。


「怎麼?賠下去了?」笑意不減,李秀滿問的話很直接。


他知道允浩一向不喜歡拐彎抹角。


「我會處理好的。」再要了杯酒,允浩煩躁的扒過頭髮。


「阿浩啊…」李秀滿也點了杯酒,他的眼神,有些深邃。


允浩的手一頓。


好久,他都沒聽過李秀滿這樣喚他。


自從他接受了自己的要求,成為他底下的人之後。


「有的時候,放手並不一定是對的選擇。」李秀滿的語氣裡,似乎藏著什麼。


允浩沒有回答,靜靜的傾聽著。


「你母親是個很溫柔的人,卻也是個倔將的人。」


突然提及了尹順恩,讓允浩有些錯愕。


其實,李秀滿認識他的母親。


李秀滿,是看著他長大的人,也算是半個,扶養他長大的人。


「她應該也告訴過你吧?這個世界是有愛的,只是,需要尋找。」李秀滿唇邊的笑容,柔和了眼中的悲傷。


彷彿看不見允浩的怔愣,李秀滿說了下去:「當初,她笑的很信心、很堅決,所以我放了手,守在她的身後,靜靜的看著她去尋找。」


「…什麼?」允浩瞪著眼前的男人,好像第一次聽見他說話。


「事實證明,某些時候,放了手,對另一個人,並不是一種幸福的代表。」淺淺的嚐了口酒,李秀滿低了頭,看著酒上的倒影。


他也老了啊…


過了這麼多年,當初的後悔,卻依舊沒有一絲一毫的褪色。


允浩是他所深愛的人,的孩子啊…


他不希望,他會走一條和他一樣的路。


那種後悔,他只能對允浩來補償。


「你在說些什麼?」允浩勾起了笑容,下意識要抗拒他說的話。


他不知道李秀滿原來愛著自己的母親。


他不知道李秀滿原來放開了想要握著自己母親的手。


但他更不知道,李秀滿對他說這話的用意…


「阿浩,你很明白我在說什麼不是嗎?」李秀滿看著他,眼神裡充滿了笑意。


就像是看著自己的兒子,戀愛了啊…


李秀滿笑了出來,然後拍拍允浩的肩,就這樣離開。


一如他來時的突然,允浩只想說。


神經病…


然而這並沒有讓他輕鬆一點。


他明白嗎…?


或許早就是了,不是嗎?




坐在那個人喜歡的位置,允浩看著窗外,看著自己的倒影,他等待著。


他約了他,或許他會很驚訝吧?


畢竟這麼久了…


但他想要問的問題,卻必須由他來回答。


因為他知道,那個人,曾經對自己,是什麼樣的感情…



沒有意外,沒有擔心,那個人,就像他預料中的,赴約了。


「來了?」允浩露出了笑容,看著微笑著的俊秀。


這是多久之後和俊秀的碰面?


允浩看著眼前越發有魅力的人,笑的很柔。


「過的還好嗎?」允浩將服務生送來的咖啡輕輕的推到了俊秀眼前。


「適應的很好。」聞著咖啡香,俊秀回答。


聽著俊秀的回答,允浩的心裡暗嘆了聲。


是他選擇的,也他必須要做的,但親手將俊秀推入了那種地方,他卻過意不去。


畢竟俊秀,只是個可憐的孩子…


但現在,俊秀的身上,已經不再有那脆弱的影子了。


看著俊秀淡然的笑容,允浩拌著自己的咖啡,掛上了一抹微笑:「秀,你變了。」


俊秀低著頭,只是聳聳肩:「不好嗎?」


這個問題,讓允浩想起了那一天,俊秀不吵不鬧,離開的那天。


他,就是這麼的認份,就是這麼的逆來順受。


即使因此改變了自己,也從不拒絕。


而造成他這種個性的人,他絕對算的上一個。


「對不起。」搖了搖頭,允浩只是這樣說。


正端起咖啡的手頓了住,俊秀抬起眼望向他,似笑非笑:「為了什麼?」


為了什麼嗎…?


允浩沒有回答,只是安靜的注視著他。


理由,要說起來,或許有很多…


為了自己欺騙了他?


為了自己斷送他的未來?


為了自己無法回應他的愛?


還是…?


「約我出來,就只是為了跟我道歉?」俊秀喝了口咖啡,避開了他的眼神。


「是什麼感覺?」允浩望著俊秀的眼神,含了抹複雜:「愛一個人,是什麼感覺?」


他想要知道,所以,他選擇問了俊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