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開臉,金在中假裝什麼也沒看見。鄭允浩的外型的確很有魅力,會引起注目並不奇怪。不久,目的地到了。工作人員開始作準備,李珍由伴娘陪著,去了婚紗公司派出的那輛車裡換裝。沈昌珉和鄭允浩都是男人,就乾脆在金在中的車裡換了。

金在中站在車外,悠閒的看著遠處的湖光山色,感覺心曠神怡。可沒幾分鐘,這感覺就被鄭允浩的抱怨給破壞了。

「怎麼選了一套這麼複雜的衣服!」

「明明是你手笨!連衣服都穿不好!」

「誰穿過這種東西!」

聽到鄭允浩和沈昌珉在車裡大呼小叫,金在中受不了地搖搖頭,然後拉開車門把鄭允浩拽出來。

「怎麼了?」金在中問。

鄭允浩一臉煩躁地說

 

「這衣服不好穿。」

因為是類似古代歐洲貴族的服飾,所以襯衣領口上有大量的蕾絲裝飾。那些裝飾都是可拆卸的,只要沿著領上的小扣子,一個一個扣好就行。可鄭允浩一開始就扣錯了一個,之後的自然全錯了。等他發現了想拆下來,卻因為缺乏耐心而扯得一團糟。金在中強忍著笑意,想幫他一把。可沒等他有所動作,就被別人搶了先。

「我幫你。」突然冒出來的伴娘小姐,帶著羞澀的笑容走到鄭允浩面前。

鄭允浩無法拒絕,下意識看了一眼金在中。金在中無所謂地聳聳肩。伴娘本來個子就不高,站在高大的鄭允浩面前更顯嬌小。她神情專注地整理著鄭允浩的衣服。陽光照在她的發梢、耳廓、指尖,泛著淺淺的光澤。不豔麗,卻耐看。

「好了嗎?」鄭允浩嘴上在問伴娘,眼睛卻望著金在中。

知道是自己一直盯著伴娘看讓他不爽,金在中不由露齒一笑。見到他的笑容,鄭允浩原本刻意拉長的臉瞬間變回原樣,很快也跟著笑了。對這些一無所知的伴娘幫鄭允浩扣好最後一顆之後,輕輕整平那些蕾絲,怯怯地說

 

「好了。」

「謝謝。」鄭允浩道謝,嘴角的笑容又明又亮。

伴娘有些害羞地低下頭,連聲說「不謝」。這時,李珍與沈昌珉已經在湖邊開始拍照了。鄭允浩和伴娘也被請了去,大部分時候是在充當新郎新娘的活動佈景板。
金在中遠遠看著,沒有靠近。偶爾聽到他們的笑聲,便不自覺地跟著微笑。每到拍攝間隙,鄭允浩會走到他身邊。有時會聊兩句,大多數時候只是與他並肩而立,一起看看風景換了幾套行頭,走了數個景點。折騰了好幾個小時,拍攝才宣告完成。

李珍累到不行,一上車就歪在沈昌珉肩頭睡了。這讓回程比來時安靜了許多。不過剛開始不怎麼說話的伴娘卻意外活躍起來,一路上都在與鄭允浩斷斷續續地聊著。金在中不得不承認,現在的女人比他想像中要主動得多。雖然還很羞澀,但懂得把握機會,而且知道為自己創造機會只聽她問鄭允浩

 

「一會兒送完李珍他們,能不能麻煩你再送我一下?」

「當然。」鄭允浩不可能拒絕。

伴娘又說

 

「我家很遠哦!要繞一個大圈子。」

「沒關係。」

「那等下先送金先生回去,再送我好了。」她的心思很清楚,就是想找機會與鄭允浩單獨相處。

 

金在中不動聲色,想看鄭允浩的反應。結果,鄭允浩很不給面子地拒絕了她的提議

 

「我跟金在中住一起,還是先送你吧!」

「你們住一起?」伴娘有些詫異。

金在中連忙解釋

 

「我們是鄰居。」

 「這樣啊!」伴娘明顯有些失望,但馬上又說「那我們三個一會兒先去吃點東西,不然等把我送回家,你們肯定餓壞了。」

 

鄭允浩就像沒聽見,遲遲不見答應。伴 娘轉而一臉期待地看著金在中。金在中有些不忍心,只好說

 

「可以。」

 

這時,一直沒插話的沈昌珉突然看了金在中一眼。他的眼中似乎透露了什麼訊息,不過金在中沒看明白。

「見鬼,我居然一直沒問她的名字!」金在中打開家門,似笑非笑地看著隨後進來的鄭允浩。

「沒問就沒問,反正又不熟。」

「我應該問的,不然下次在街上再遇見她,連招呼都不知道要怎麼打。」

「那你為什麼不問?」

「不知道……也許我是故意的。」

正在彎腰換鞋的鄭允浩,聽到這句話不由愣了愣,好半天才悶頭問道

 

「什麼意思?」

「沒什麼。」將鄭允浩換下的皮鞋放進鞋櫃,金在中不鹹不淡地說「也許是看到那位伴娘小姐對你那麼有好感,有些不爽吧!」

「你吃醋?」鄭允浩的臉上頓時笑開了花。

「吃醋倒不至於,我只是奇怪她怎麼一眼就看上了你?」金在中沒有亂吃飛醋的習慣。他只是有點小小不平。按理說他的條件也不差,為什麼那個伴娘只注意到鄭允浩呢?

「你還敢說!」將外套往沙發上一扔,鄭允浩忿忿地說「我問你,你和李珍的關係是不是也太好了?」

看他孩子氣的表情,金在中不禁抿嘴輕笑,說

 

「這不能比,我和李珍已經認識很長時間了。」

「再長時間也不行,你可是我的人!」鄭允浩霸道地摟住金在中的腰,就像抓住自己的所有物一般。

「去你的!」金在中打開鄭允浩的手,把他丟在沙發上的外套拿起來掛到衣帽架上,藉此掩去臉頰突升的紅暈。

鄭允浩眼睛尖著,哪會漏看。於是再次纏上去,嘻皮笑臉地說

 

「你現在幫我收東西越來越順手了。」

「誰叫你喜歡亂丟!」

「感覺真像老夫老妻。我是不是該叫你老婆大人?」

「胡說些什麼!」金在中的臉更紅了,想推開鄭允浩,卻沒能如願。

看他愈來愈害羞,鄭允浩不禁有了捉弄他的念頭,於是假裝恍然大悟

 

「李珍跟你這麼好,一定是把你當成『好姐妹』了!」

「什麼?」


「放在古代,我和沈昌珉就是異性兄弟。而你是我老婆,李珍是沈昌珉的老婆,所以你們勉強算是半個妯娌……」

「誰是你老婆?!」

「你別不好意思嘛,我們在床上都那樣了,你不是我老婆是什麼?」

鄭允浩嘿嘿地笑起來,表情十分猥瑣。

「鄭允浩!」


金在中生氣了。雖然他喜歡男人,可他仍然是個男人,並沒有半點性別錯亂。而且他向來反感時下那種男同性戀者就會具有女性特質的說法,尤其他又在兩人之間扮演女性角色,這讓他變得更加敏感。

「開玩笑,開玩笑!」見金在中真的惱了,鄭允浩立刻討好地說「你的個性溫和,看就讓人想親近,李珍喜歡你是很自然的。」

「她不是喜歡我,只是和我投緣。」

「是投緣、投緣!」鄭允浩連聲附和。


看著他狗腿的樣子,金在中又好氣又好笑,忍不住想刺激他一下

 

「下次上床我們換過來。」

「什麼?」

「我說,我要上你。」

鄭允浩懷疑自己聽錯了,於是問

 

「你說真的?」

「是。我們兩個換過來,這樣你就是我老婆,看看會不會有人找你作『姐妹』。

 

金在中一臉認真地回答。鄭允浩的笑容瞬間凝固在臉上,就像糊上了一層膠水。以前與他交往的男人從沒提出過這樣的要求,金在中現在突然這麼一提,讓他不禁傻眼。愣了好半天,才猶猶豫豫地問道

 

「你是開玩笑的吧?」

「你不願意?」金在中繃著臉,與他對視。

「沒……」雖然極不情願,可鄭允浩覺得沒有理由拒絕金在中。這種事在兩人之間應該是平等的。但……感覺真像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看鄭允浩一臉凝重的樣子,只想嚇唬他的金在中終於忍不住「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你耍我?」鄭允浩瞪大雙眼。

「不行嗎?」金在中故作姿態地反問了一句,隨後哈哈大笑到腰都直不起來。

飽受驚嚇的鄭允浩頓感顏面無光,於是一把摟住金在中的腰,出其不意地將他扛到肩上。

「你幹什麼!哈哈哈……放我下來,哈哈……」金在中大叫著,拼命掙扎,可笑意卻怎麼都止不住。

他越是笑得厲害,鄭允浩越是咬牙切齒。扛著人直接沖向臥室,一邊走還一邊說:

「耍我可是要付出代價的,放了你,沒那麼便宜!」接下來,鄭允浩在床上用自己的方式徹徹底底地「教訓」了膽敢耍他的金在中。

半夜,金在中被電話吵醒,是李珍打來的。說是在醫院,希望金在中過去陪她。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顧不得腰背的酸痛,金在中叫上鄭允浩一起匆匆趕了過去。到醫院才知道,李珍流產了。金在中簡直不敢相信,白天的時候明明還好好的,可現在……李珍躺在病床上,面白如紙。看到金在中之後,眼睛裡立刻泛起水光。
金在中上前握住她的手,無聲地給予安慰。

鄭允浩把站在一旁的沈昌珉拉到病房外,問

 

「怎麼會這樣?」

「你去問她,」就像點著了炸藥桶,沈昌珉突然爆發出來「我說了她那麼多次,要小心,一定要小心,可她哪有孕婦的樣子?非要去那麼遠的地方拍婚紗照。這下可好,把孩子都弄沒了!」

「這太突然了。」鄭允浩不禁搖頭感慨。

「她什麼都不懂!醫生說剛懷孕是胎兒最不穩定的時候,尤其她又是頭胎,沒經驗,根本搞不清狀況。」沈昌珉埋怨著,猛地捶了一下牆壁,異常煩躁地嚷道「孩 子沒了。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跟我爸交待!」

 

病房的隔音不是太好,沈昌珉的話斷斷續續地傳進來。金在中感覺李珍的手在不斷用力,指甲都掐進了他的手背。淚水平靜地 滑過她的臉頰,在熾白的燈光下透亮晶瑩。相比此種情況,金在中更希望看到歇斯底里的悲傷。

「你別想太多,他只是一時心裡不好過……」

李珍搖頭,打斷了金在中的勸說。她問

 

「你能在這裡陪我嗎?」


「可以。」得到金在中的保證,李珍將被子拉過頭頂,蜷縮著,不再說話。

 

門外,鄭允浩給沈昌珉點了一支煙。吞雲吐霧了好一陣子。沈昌珉的情緒才稍稍平穩了些。於是鄭允浩問他

 

「還沒告訴家裡人?」

「我爸要是知道了,非罵死我不可。」

「罵兩句而已。」鄭允浩抓了抓頭髮,給自己也點了一支煙,然後說「這種事又瞞不住,早點告訴家裡,也好來人照顧。馬上就要舉行婚禮了。可不能再出狀況。」

 

沈昌珉沒說話,只是猛吸了一口煙,然後將煙蒂丟在地上,狠狠地踩熄。走進病房,看了看用被子蒙住頭的李珍,沈昌珉對金在中說。

 

「麻煩你照顧她一下。」然後就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金在中錯愕,連忙問鄭允浩

 

「他去哪兒?」

「我不知道。」鄭允浩也是一頭霧水。

「他打算就這麼把李珍丟在這裡?」金在中氣極,不由對鄭允浩吼道「還不去把他追回來!」

鄭允浩一愣,本想讓金在中不要插手他們的事,但看他滿臉嚴肅,最後還是聽話地追了出去。隨著鄭允浩遠去的腳步聲,病房裡逐漸安靜下來。不久,金在中看見病床上的被子開始微微顫抖,而後愈演愈烈,接著就聽見被子下傳來隱隱的哭聲,斷斷續續,那麼傷心好好的豔陽天,隔天就被大雨取代。而與天氣變化一樣突然的,還有李珍的出走。

「她去哪裡了?」

「我不知道,對不起。」

面對沈昌珉的質問,金在中很是慚愧。他實在是撐不住了才在椅子上眯了一會兒,誰知再睜開眼李珍就不見了。他已經找遍了整間醫院,可還是不見人影,很明顯是李珍自己跑走了。

「你怎麼……怎麼這麼靠不住!」

沈昌珉直想罵人,可礙於金在中和鄭允浩的關係,髒話到嘴邊還是強行壓了回去。只能像只躁怒的獅子一樣在病房裡走來走去,恨不得把眼前的東西全都拆了。

 

跟在他一起回來的除了鄭允浩之外,還有他的父親、金在中的頂頭上司--沈啟輝。見兒子如此失態,他頓時皺起眉頭,不悅地說

 

「你就會把責任都推到別人頭上。還說什麼廢話,趕快找人要緊!」

「我……」

不想看好友與金在中起衝突,鄭允浩搶先說

 

「沈叔叔說得對,先找人再說。你打電話問問李珍的家裡人,看看她是不是回家了。」

知道不能耽誤,沈昌珉不再糾纏這些,開始聯繫李珍的親朋好友。可是數十個電話打下來,還是沒有李珍半點消息。看沈昌珉越來越焦躁,金在中忍不住說

 

「沒用的,她存心躲著你,想找也找不到。」

「她為什麼躲我?」

金在中本不想插手這兩人的事,可見沈昌珉完全沒有自覺,只好提醒說

 

「流產對李珍來說是身體和心靈的雙重打擊,你是她的未婚夫,你要做的應該是去安慰她,而不是忙著責怪。」

「我什麼時候怪她了?!」沈昌珉對金在中的說法很是不忿。

金在中正要開口,卻見鄭允浩用眼神示意他不要多事,於是將嘴邊的話又咽了回去。可沈昌珉卻不肯甘休,非要金在中說個所以然出來。

「你倒是說啊!我什麼時候怪她了?」

「你沒有嗎?」不滿沈昌珉咄咄逼人的樣子,金在中到底還是把心裡話說了出來「你只是沒有當面說而已。昨天你在門外說的那些,我們在裡面全聽見了。你怪李珍沒有保住孩子,還把她一個人丟在醫院……」

「在中!」鄭允浩喝住金在中,看了看面色發黑的杜啟輝,立刻替沈昌珉解釋。道「昌珉並不是要丟下李珍,他只是回家去把孩子的事告訴沈叔叔。」
  

「那他為什麼不說一聲再走?」金在中無法理解。

「他只是……」

 

「只是什麼?就是有你這種是非不分的朋友,他才會弄不清自己錯在哪兒,」

見金在中語氣不佳,鄭允浩立刻抓住他的雙肩,提醒道

 

「嘿!現在說的是李珍的事,不要把矛頭轉到我身上來好不好?」

知道自己有些過頭了,金在中穩了穩情緒,而後推開鄭允浩,對沈昌珉說

 

「你走了以後,李珍哭得非常傷心。她是孩子的母親,失去了孩子,她才是最難過的那個!你要做的應該是給她支持,而不是雪上加霜。」

聽到這番話,沈昌珉明顯有所觸動,可一開口還是夾槍帶棒

 

「你什麼時候成了李珍的代言人了,她的想法什麼時候輪到你來告訴我了?」

「好了,在這裡吵吵鬧鬧成何體統!」兒子越說越嗆,一直沉默的沈啟輝終於忍不住出面干預。


沈昌珉本就在氣頭上,父親的責斥無疑成了火上澆油,只聽他不服氣地說:「明明是他把人看丟了,還在這裡教訓我。我哪裡吵了?!」金在中覺得自己簡直就是在對牛彈琴,當下不客氣地說

 

「我不是想教訓你,我只是在提醒你。你無心的言論已經嚴重傷害到李珍。如果你還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我勸你還是不要找她了。」

「我傷害她?你憑什麼說我傷害她?!」

「就憑你昨晚說的那些話。如果我是她,一定會認為你是為了孩子才求婚的。李珍是個女人,她對婚姻充滿期待,可你現在卻在踐踏她心中最美好的東西。你不覺得自己很過分嗎?」

就像被踩到痛腳,沈昌珉更加口不擇言

 

「什麼女人不女人的,不要以為你被鄭允浩當成女人來用,就能代女人說感受了!」


此話一出,眾人皆驚。金在中更是瞠目結舌,差點沒背過氣去。

「你在胡說八道些什麼?」鄭允浩緊張地看了看沈啟輝,而後朝沈昌珉狠狠瞪了一眼,試圖蒙混過去。

誰知,吵紅眼的沈昌珉根本不顧那麼多,指著金在中的鼻子就對鄭允浩大聲嚷嚷道

 

「他還真把自己當成個人物了,他以為他是誰?不就是跟你上個床嗎?你去告訴他,現在就說給他聽,昨天那個伴娘究竟是誰!」

「你閉嘴!」鄭允浩一把揪住沈昌珉的衣領,想阻止他繼續說下去,可惜為時已晚。

「你不說是吧?好,你不說我說,」用力掙扎鄭允浩的鉗制,沈昌珉一臉幸災樂禍地對金在中吼道「鄭允浩的爸爸已經說了,我結婚之後馬上就會輪到鄭允浩,你還想跟他長長久久,做你的大頭夢吧!」

沈昌珉話音剛落,鄭允浩一拳揮過去。被狠狠打中下巴,沈昌珉當即摔倒在地,隨後便爬起來猛地撲向鄭允浩,與他廝打在一塊幾。沈啟輝見兩人動手,立刻上前攔阻,可惜身高氣力都不如兩個年輕人,只能氣得大吼道

 

「住手!都給我住手,你們這是幹什麼?」

金在中面無表情地看著這一切,只覺腦子裡嗡嗡作響。如果說沈昌珉最開始那句話只是羞辱,那最後這句就等同於毫不留情的鞭撻。頃刻間就將他抽打得遍體鱗傷。努力找回自己的呼吸之後,金在中轉身就走。本能驅使著他,迅速逃離這個該死的地方。
 

「在中!」鄭允浩發現金在中的意圖,立刻丟下沈家父子,追了上去。
 

從病房到停車場,金在中越走越快,最後乾脆狂奔起來。鄭允浩的腿雖然比他長上一截,可就是迫不上。等金在中上了車,關了門,鄭允浩才勉強趕上。

「在中,你聽我解釋,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

 

他拼命敲打車窗,想讓金在中把門打開。可金在中不但充耳不聞,反而俐落地發動汽車,一腳油門下去,沖出了停車場。大雨滂沱,鄭允浩拼盡全力跟了一段,可最後還是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車尾消失在自己的視野中。雨水與挫敗感將鄭允浩狠狠包圍,任他拳打腳踢,都不能揮開。金在中駕車一路急馳,也沒個方向,只是胡亂開著,不知不覺就來到自家樓下。本想回家去休息一下,可突然想起上班時間到了,便調頭往公司趕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