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第二天來到證券行,鄭允浩讓掌管某項基金的經理人進辦公室,把一份檔交給他,簡單地吩咐道

 

「給我拋出去。」

 

基金經理接過一看,臉色變了

 

「這,這是不是太多了。」

 

「怎麼?」

 

「只怕是市面會引起較大的震動,如今這市面才回復一點。」

 

「沒關係,你照我說的做就是了。」鄭允浩的語氣平淡,但是不容反駁。

 

金在中醒過來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他一睜開眼睛,就看到了在夢中出現過很多次的海。身上蓋著輕軟的毯子,很舒服,金在中翻一個身,不想起來。打電話給李勝平,他也請假了,得知幾個夥伴都平安無事,金在中放下心來。慢慢起身,現在金在中不敢做太大動作,肋骨上有深深的青印。機械家務助理早就準備了可口的食物,金在中吃了東西,服了藥,又躺下來。不知睡了多久,朦朧間,金在中感覺到,鄭允浩回來了,他坐在床邊看了看自己,摸一下自己的頭髮,然後就出去了。金在中突然有一種想落淚的衝動,咬住被角。

 

鄭允浩親自駕車,帶金在中去看醫生。細細又檢查了一下,確定沒有傷到骨頭,鄭允浩放下心來。

 

「等淤血散去就好了,最近不要做劇烈運動。」醫生叮囑著。

 

回到住處,金在中又提出要走。坐在沙發上,鄭允浩臉上,仍是淡淡笑意,但是語氣很冷

 

「你怕我?」

 

「那你急著走什麼?」

 

臉上陽光般的笑意已經褪去,眼神則一如既往的憂鬱,離開母親,又離開自己之後,這個青年嘗到了人生的諸般滋味,他似乎成熟了些。

 

「我老住在別人這裡,總不是辦法。」金在中低聲說,「我傷又不重。」

 

「如果,我不想讓你走呢?」

 

金在中一愣。鄭允浩看著金在中,澄澈的眼眸中,帶著一點疼惜。

 

「但是……」

 

「好了,我說讓你留下你就留下,芸姨已經懷疑了,不過她沒有問我,如果你真要走,也再過一段時間再說,最起碼,讓老人們有個時間緩衝接受。」

 

金在中只得點頭。鄭允浩安排人,將複式公寓的房子退掉,一隻小小行李箱又被迭到了鄭宅。金在中在鄭允浩處,休養生息。每天,他都能看到海,心情回復不少。一周後,金在中回雜誌社報到。看到其他同事,感覺無比親切,大家紛紛前來關心問候。吃午餐時,李勝平問

 

「你現在,搬回去了?」

 

「是。」

 

「這樣我就放心了,你哥照顧你一定好。你臉色好很多。」

 

下班時分,很多同事仍在整理資料,都沒有走,但是已經開始聊天。

 

「喂,快看,羅世耀消息。」王曉芬揚著一份報紙跑過來。

 

「什麼?」

 

「報上登了,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突然股市又一夜之間一陣狂洩,下跌過千點,羅世耀執有的幾檔股票跌的尤其慘,還不到市值三分之一,這下子這個花花公子不得意了,他現在啊,焦頭爛額,衰啦,看他還神氣什麼。」

 

「聽說最近都沒出來玩。」有人介面。

 

「當然,沒錢了玩什麼玩,他這種人,沒錢誰認識他。」

 

突然地,李勝平轉過臉,盯了金在中一眼。金在中不安地低下頭。晚上回到家,金在中帶著報紙,站在鄭允浩的書房外。

 

「什麼事?」

 

金在中走進書房,攤開報紙在桌上

 

「是你幹的嗎?」

 

鄭允浩瞄一眼

 

「我不明白。」

 

「有幾檔股票跌的很厲害,都是羅世耀買入的。」

 

「哦,那他太不小心了。」

 

「你是為了我嗎?」金在中低下頭,低聲說道。

 

「你有證據證明股市下挫是我影響的嗎?如果沒有不要亂說。那幾檔股票不僅姓羅的人買,下跌不下跌的同我什麼相關。」鄭允浩臉上仍是淡淡的笑容,語氣仍是冷冷。

 

「你沒有受什麼損失吧。」金在中擔心地問。

 

「這和你沒有關係,你不用擔心。」鄭允浩語氣平淡。

 

金在中咬咬嘴唇,他聽出來了,鄭允浩在這場金融戰爭中沒有什麼損失,或者說,他不在乎那點損失。金在中呼一口氣,揉揉鼻尖,轉身離開。鄭允浩自顧自看著電腦螢幕。看到兩個兒子又雙雙前來探望自己,董芸放下心來,笑容滿面。

 

敏感的她覺察到前一段時間金在中和鄭允浩似乎有心結,現在看他們雙雙前來,似乎前嫌已經冰釋,自己也鬆了一口氣。在父母處住了一夜,二人才離開。車子開到市區,鄭允浩突然說道

 

「我想吃點東西再回去。」

 

金在中點點頭,他也有些餓了。鄭允浩帶金在中去名店吃韓國菜,酸辣的火鍋讓金在中流淚不止。看著金在中的狼狽樣子,鄭允浩笑起來,又點了不辣的菜給他。

 

 

「大夏天的吃辣火鍋,你神經病啊。」金在中忍不住抱怨。

 

「就是這樣才過癮,這一家的牛肉鍋很有名,味道很地道,我過一段時間就會來一次。」

 

「我知道,你喜歡吃牛肉。」金在中抬起頭,正碰上鄭允浩的眼神,他慌亂地又低下頭。

 

吃過飯,兩個人齊齊出門,就在店堂外面,與羅世耀撞了個對臉。金在中注意到,羅世耀身邊女伴,已經不是伊莎貝拉。羅世耀一眼看到金在中

 

「哇,你小子居然來這種地方!」

 

鄭允浩走過來,站在金在中旁邊

 

「哦,好久不見啊,羅兄。」

 

羅世耀忙不疊地向鄭允浩問好,然後又胡疑地打量著兩個人

 

「鄭兄,你們,認識?」

 

「在中是我哥哥。」

 

羅世耀笑起來

 

「亂講了不是,你是家中獨子誰不知道。」

 

「不錯。不過家父再婚,和在中的母親結婚了,所以,他是我哥哥。」

 

羅世耀有些張口結舌地看著兩個人。鄭允浩盯著羅世耀

 

「我想,你的劉律師應該早就告訴過你了。」

 

羅世耀被鄭允浩的目光定住,說不出話來。鄭允浩走近一步,臉上是淡淡的笑容

 

「聽說羅兄最近,手上的股票跌了不少,還出來玩,應該想著怎麼補了虧空才是。」

 

羅世耀變了臉色

 

「你……」

 

鄭允浩沒有再說話,只是微笑著看著羅世耀,沒有任何內容的笑意,還有冰冷鋒利的眼神,他是那樣的冷酷而又那樣的優雅。姿態瀟灑地向羅世耀揮揮手,鄭允浩帶著金在中坐上跑車,終塵而去。

 

在車上,金在中不由看著鄭允浩,他一向給自己都是溫和而親切的感覺,原來,他也有冷酷的一面,他也會狠。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金在中問。

 

「做什麼?」

 

「你明明知道?」金在中生氣了,他總是不正面對他。

 

「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金在中咬咬嘴唇

 

「狐狸。」

 

鄭允浩得意地挑眉,一笑

 

「讚美我嗎?聽起來不錯。」

 

紅燈前,鄭允浩停下車子,轉臉看著金在中

 

「告訴你,我可不僅僅是狐狸這樣簡單。」微微眯起的眼睛,金在中望著鄭允浩英俊又危險的面孔,說不出話來。

 

羅世耀的事件告以段落,金在中專心於工作,仍然天天追星,同時在夜校上課。回到海景花園的住所之後,他的生活規律多了,睡眠也好了,臉色紅潤起來。金在中注意到,鄭允浩的工作,緊張之餘,也帶著鬆馳。自己做老闆就是好,金在中不由這樣想,鄭允浩仍是朝八晚十二的在工作,可是下班之後,他會偶爾坐在陽臺上看海,翻看雜誌,或是聽聽音樂,金在中感覺到,鄭允浩的工作與生活處理的很好,他完全有自己的一套,節奏自己掌握。時間進入到九月,天氣仍然很熱。

 

金在中租了自己喜歡的DVD回來看。難得週末不用上班,他可以看個過癮。鄭允浩有一套組合式的家庭影院,音效相當好,他偶爾用來聽歌劇,現在,被金在中用來放碟。看到金在中準備了爆米花和可樂,一副在電影院的架式,鄭允浩好奇地走過來

 

「看什麼?」伸手拿起茶几上的光碟封面。

 

「你就看這個?」鄭允浩有點疑惑地看著金在中。

 

「我喜歡恐怖片。」

 

望著封面嚇人的海報照片,鄭允浩搖搖頭。

 

「很好看的,劇本相當不錯,這個票房很好的。」

 

「接受不來。」

 

「你怕。」金在中笑起來。

 

鄭允浩說道

 

「都是假的,有什麼可怕。」

 

「也對,有些人就是對恐怖片不敏感,像我有個同事就是,他怎麼樣的都不怕。」

 

鄭允浩笑笑

 

「我神經比較粗吧。」

 

金在中縮在沙發上,關掉了客廳的燈,一面吃爆米花,一面看起電影來。音響的效果太好,整個客廳鬼氣森森,恐怖怪異的聲音也傳進了書房。鄭允浩扶著額頭輕笑整理完資料,鄭允浩打算休息,走出書房一看,金在中仍在看電影,於是倒杯水,走過來坐下。電視上,一片綠光,鄭允浩暗想,這分明拍的人都看不清嘛。

 

突然地,一個極恐怖的畫面出現,金在中把手裡的沙發靠墊一丟,哇地叫一聲,就往沙發裡面撲。正好就撲進了坐在一旁的鄭允浩懷裡。感覺到抱著自己的手臂的溫度,金在中抬頭,正對上鄭允浩的眼神。電視的光線折視進鄭允浩的眼睛裡,那清澈深邃的眼神有著讀不懂的內容。立刻,鄭允浩推開金在中,「怕就不要看。」然後起身走開。

 

金在中坐在沙發裡發呆,再也無法注意到電影的內容。躺在自己的床上,金在中仍感覺到鄭允浩和自己身體接觸的感覺,他,該不會是以為自己故意的,去投懷送抱。金在中感覺臉頰發燙。早知道就不看這部片子了。週末,鄭允浩出去打球,金在中則呆在自己房間看攝影書。因為這大宅對金在中來說實在是太舒服,他並不想出去,房裡有足夠空間。

 

看書到下午,又睡個午覺,金在中醒來時已經是六時許,覺得口渴,就去取水。鄭允浩不知什麼時候回來了,像是剛洗過澡,赤裸著上半身,脖子上掛條毛巾,穿著牛仔褲,赤腳坐在客廳裡看雜誌。金在中並不是第一次見鄭允浩半裸的樣子,但是,他還是忍不住臉紅心跳,鄭允浩成熟男人的體魄很讓他羡慕,男人身體的曲線也可以性感成這個樣子,金在中悄悄打量對方,又低頭看自己。

 

「唔,你醒啦,要出去吃飯嗎?」鄭允浩抬起頭問,濕髮搭在額頭上。

 

「不,算了,我來煮吧。」

 

「也好。」

 

吃過晚飯,廚房的清理工作本應交給機械人,但是金在中總是自己動手。

 

「讓機械人洗就好,不然它們也是放著。」

 

「我來就好。」金在中知道,這裡不是久留之地,反正以後都要自己清潔打掃,他可買不起這種家務助理,所以,現在還是自己動手來的好。

 

清理完畢,金在中泡好茶,看見鄭允浩坐在陽臺上看海,於是把茶送過去。兩個人齊齊坐在陽臺的圓桌旁,望著海面。金色的夕陽有一半沉入海中,海面閃著金色的光,海鷗飛過,可以看到歸港的船,層層白浪卷上來,景色之美,讓人心動鄭允浩望著海面,低聲說道

 

「在中,其實,你可以,一直留在這裡,這一切,都是你的。」

 

金在中聽了一愣,隨即低下頭。鄭允浩深邃的目光望著遠方,緩緩說道

 

「我給你時間,我可以等,但是,我不會等太久。」說罷站起來,並沒有看金在中,轉身離開。

 

金在中扒在桌子上,一動不動地思考著。沒有結論。晚上在雜誌社幫著看稿,又整理相片,金在中直搞到很晚才走。叫了計程車,往寧靜路開去。一個紅燈,車停了下來,這個路口頗為繁華,紅燈時間長,金在中百無聊賴地向車窗外張望。突然,他看到一輛熟悉的跑車,那是鄭允浩的蓮花。然後,夜色中,金在中看到鄭允浩和一個女子走到車旁,女子突然一把抱住鄭允浩的脖子,整個身體貼過去,女子的身段豐滿,曲線動人,整個身體曲線緊緊同鄭允浩貼合在一起,然後兩個人相吻。夜色濃重,但是金在中仍能感覺的到那兩個人吻的纏綿,火花四射。

 

是,鄭允浩是很懂得接吻的。金在中想著。綠燈,計程車開了。金在中回頭,兩個人仍抱在一起。是,那個人是鄭允浩。金在中心裡說不出的滋味,又酸又辣又苦又鹹,幾乎無法呼吸的痛苦。他明明說過喜歡自己的,又同別人在一起,這樣親密。

 

一直以來,金在中的意識裡,鄭允浩身邊,只有他。鄭允浩容忍自己的一切,如兄長般照顧,不論工作或生活,都指引著他,直到表白。金在中一直以為,鄭允浩只有他一個人,而他,也只有鄭允浩。現在,他要失去他了。

 

回到住所,金在中頭腦亂成一團,時而感覺一片空白,時而又仿佛雜亂的工地,什麼都堆在一起,耳旁叮叮噹當響個不停鄭允浩回來了,看看坐在沙發上的金在中,說一句

 

「唔,你先回來了。」接著換下外衣,扯鬆領帶,握著水杯坐在另一個沙發上。

 

金在中看著鄭允浩,發現他神色如常,細細悄悄打量他的衣領脖頸,也沒有痕跡,不由暗想,是了,他是什麼人,怎麼會留下痕跡。發現金在中目不轉睛地盯著自己看,鄭允浩奇怪地看看他

 

「怎麼了?有事?」

 

金在中握著拳,不說話。鄭允浩凝望金在中片刻,站起身。

 

「你現在,是和什麼人在一起?」金在中在他身後問。

 

鄭允浩轉過身來,深深地看著金在中,那樣深邃而冰冷的眼神,直刺入金在中的心裡,讓他不由輕輕發抖。鄭允浩沒有回答,但是他的眼神告訴金在中,不關金在中的事。

 

「我剛才看到你了,和一個女人在一起。」

 

鄭允浩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仍然一言不發。客廳一片沉寂。終於,金在中受不了這份安靜,他站了起來

 

「你明明說過你喜歡我,可是你又和別人在一起。我看見你和那個女人就在街上擁吻。」

 

鄭允浩冷冷地回答

 

「不可以嗎?」

 

金在中再也忍不住了,一腳踢在沙發上,爆發一般地大叫起來

 

「不可以!不可以!我討厭你!我恨你!我恨你!都是你,你把我搞得一團亂,我受不了了!」

 

「那是你的事。」鄭允浩的語調淡淡的,仿佛一切與自己無關。

 

轉過身,鄭允浩拔腳又要走。金在中撲過去,從身後一把抱住鄭允浩,臉貼在他的背上,手臂緊緊箍住鄭允浩的腰。很快,鄭允浩就掰開金在中的手,一把將他甩出去,跌坐在沙發上。金在中驚詫地抬起頭,看著鄭允浩,眼中有難掩的驚恐,他沒想到他會推開他。鄭允浩看了金在中一眼,轉身就走。

 

縮在沙發上的金在中哽咽起來,鄭允浩停下了腳步。金在中抱起膝,無法自持地痛哭失聲。

鄭允浩慢慢地走了回來,坐在金在中對面,並沒有任何動作,只是看著哭泣的金在中。金在中毫無顧忌地抱頭哭著,什麼也不理會與顧忌。也不知哭了多久,金在中慢慢抬起臉,看到鄭允浩就坐在自己對面,見自己抬起臉,就默默地把毛巾遞過來。金在中接過毛巾,擦掉眼淚。

 

鄭允浩雙手支在下巴上,看著金在中,金在中同樣看著鄭允浩,他鹿一般圓大的眼睛哭的紅紅的,睫毛濕潤著,臉上仍有淚痕,用一種無助、憂鬱、彷徨、恐懼而又渴望、乞求的眼神看著鄭允浩。

 

一直以來,鄭允浩都覺得金在中的眼神,最是讓他憐愛,明明應該是陽光一樣的青年人,可那黑色的大眼睛裡帶著憂鬱,讓他忍不住想要好好呵護與疼愛他。鄭允浩站起來,走過來,坐在金在中身旁,抬手托起他的下巴,將自己的嘴唇,印在金在中的唇上。金在中順從的接受了這個吻。

 

輕淺的吻慢慢過渡到法氏的深吻,金在中在鄭允浩的懷中輕輕顫抖著。放開金在中之後,鄭允浩看著他,眼神仿佛要將他穿透般的凝視著他,放輕聲線,問道

 

「現在,我可不可以認為,你已經接受了我。」

 

金在中溫馴地點頭,眼眶中又現出淚光。

 

「那麼,你不會離開我,不會再悄悄逃掉。」

 

金在中再點頭。

 

「你要明白,我是一個佔有欲很強的人,你再想逃掉,就不容易了。」

 

金在中伸手,抱住鄭允浩的脖子,把臉埋在他的懷中,用哽咽地聲音說

 

「我哪裡也不會去了,我再也不逃了。」

 

鄭允浩的臉上,露出勝利般的笑容,抱緊金在中,不再放開。睡在鄭允浩的床上,金在中有點不安,注意到了金在中的表情,鄭允浩探過身來問道

 

「你睡覺認床的嗎?」

 

金在中一愣

 

「啊,不。」

 

將金在中抱在懷裡,鄭允浩在他耳畔問道

 

「怎麼,我看起來像是那麼急色的人?」

 

金在中急忙搖頭

 

「不是啦。」

 

鄭允浩拍拍金在中的頭

 

「兩個男人也不是一在一起就急於要怎麼樣的,我們是人,又不是動物。我知道你怕。我給你時間。我打算先同你戀愛。」

 

「戀愛?」

 

「當然,我們來談一場成年人的戀愛好嗎?」

 

金在中轉過臉看著鄭允浩

 

「呀,鄭允浩,你說話好肉麻。」

 

「肉麻的話只對你說。」

 

過了一會兒,鄭允浩開口道

 

「如果你和我正式交往的話,有些話要說在前面。」

 

「什麼?」金在中不解中帶著緊張地問。

 

「首先,我們不干涉對方的生活,可以有自己的朋友,但是,彼此要忠誠。」

 

金在中點頭

 

「嗯。」

 

「其次,不可以要求對方為自己改變生活習慣。」

 

「好。」

 

「還有,不論吵的多麼厲害,都要睡在一張床上,如果你膽敢到客房去睡,我一定會好好教訓你。」

 

金在中紅了臉,把頭縮進被子裡

 

「知道了。」

 

和鄭允浩蓋著同一床被,睡在同一張床上,被他抱在懷中,金在中感覺到心安,他很給他安全感,有如兄弟一般

 

第十四章

 

早晨,金在中很早就醒來了。睜開酸澀的眼睛,金在中心想,哭過之後總是這樣,好難受。當發現視野裡出現的是鄭允浩睡臉,金在中有點害羞。望著鄭允浩沉靜的容顏,濃眉,長睫,高挺的鼻樑,薄唇,線條剛毅的下巴,臉上有淡淡胡渣出現,完全成熟男人的英俊硬朗的美,金在中不由有些心醉神馳,鄭允浩果然是又打得又看得的人。鄭允浩動了一下,睜開眼睛,深邃的眼神讓金在中心悸。

 

沒等金在中再有反應,鄭允浩已經吻上來了。兩個人唇舌交纏,深情的吻讓金在中情不自禁,不由伸手抱住鄭允浩的脖子。

 

「怎麼突然這麼乖。」鄭允浩好不容易結束這個長吻,暗啞的聲音低聲問道。

 

金在中臉紅,然後瞪了鄭允浩一眼,坐起身穿衣服,「鄭允浩你去死。」

 

「你呀,就是嘴巴不好,我看,我得好好教教你。」一把將金在中拉倒,鄭允浩撲在他身上。

 

「呀,」金在中怪叫,「不要,放手,你神經病啊。」

 

鄭允浩笑起來,放開手。 就這樣,同居,分開,又同居的兩個人,終於開始交往。金在中感覺到,鄭允浩對他,似乎和以前不一樣了。鄭允浩開始每天給金在中傳簡訊,告訴他他在什麼地方,大約什麼時候可以回家,也常常會問是否需要他來接他,鄭允浩在家的時間突然多了起來,兩個人常常一起看家庭影院,或是一起出海玩。

 

鄭允浩對金在中更加的體貼和關愛,常常在金在中注意到的時候,就發現鄭允浩正在看他,兩個人目光接觸,鄭允浩就會微笑。那俊朗面容上的溫暖笑意,讓金在中心動不已。原來被愛的感覺這樣好,被照顧的感覺這樣好,小到一道菜,大至一幢屋,都有人想到。每夜,金在中都在鄭允浩的懷中沉沉睡去。鄭允浩買了兩架新式相機送給金在中。看著相機說明書,金在中低頭道

 

「這太貴了。」

 

「你不是想學好攝影的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但是很貴呀。」

 

「你只要告訴我喜歡不喜歡就可以了。」

 

「當然喜歡。謝謝你。」

 

知道鄭允浩送的起,金在中也不再客氣。週末有時間,鄭允浩會帶金在中四處走,或陪著他拍街景、風景,或同他一起聽音樂會、參觀展覽,節目安排的十分豐富。金在中感覺到,鄭允浩並非像坊間所傳那般成日在錢眼打轉,他的知識相當的淵博,知識層面極廣,並且十分好學。以前,都沒有注意到這些。

 

金在中私下裡想,這也許與鄭允浩書香世家的出身有關,他並不同於祖輩做生意的人家。

所以鄭允浩更加冷靜客觀,接人待物自成一派風格,行事外圓而內方。金在中十分羡慕,做人做到這樣地步,當算成功。金在中拍的照片越來越好,受到老師的讚美,對自己也益發的有信心。

 

「做攝影記者很不容易,有些人總拍不到大新聞。」鄭允浩這樣告訴金在中,「真正想成名,要上戰場。」

 

「去中東、南美?」金在中問。

 

鄭允浩點點頭

 

「只有死亡,才最震憾人心。」

 

「我不怕,去也不妨,但是我怕我媽擔心。」金在中老實地講。

 

鄭允浩挑起一邊眉

 

「哦,只有芸姨?」

 

金在中軟軟地笑了,靠在鄭允浩肩頭

 

「我並不是那麼有志向的人,我不會去。我如果能拍好都市里世情百態,就心滿意足了。」

 

「還有呢?」

 

金在中沒有說話,只是把臉埋進鄭允浩的頸間。

 

鄭允浩摸著金在中絲般的黑髮

 

「嗯,這還差不多。」

 

平常趕著追星,金在中都儘量使自己的照片拍的更有感覺更真實生動。努力的工作態度,使金在中得到老闆的賞識,額外得到紅包獎勵,於是請鄭允浩出來吃飯。鄭允浩坐在酒店餐桌旁,四處打量一下

 

「哦,不錯嘛,已經可以請得這樣高極了。」

 

「少來,吃過這一頓可就沒有了。」

 

鄭允浩笑起來,金在中白了他一眼。兩個人一起去停車場取車,金在中跟在鄭允浩身後,起風了,吹起鄭允浩長風衣的下擺,那樣瀟灑出塵的背影,金在中突然感覺到有點不安。晚上,金在中失眠。鄭允浩察覺到了,低聲問

 

「怎麼還不睡?有心事?」

 

金在中嗯一聲,在鄭允浩懷裡翻個身,背對著他。

「告訴我,怎麼了?」

 

金在中想一想,慢慢開口

 

「你那麼出色,為什麼會看上我?」

 

鄭允浩愣了一下,伸手揉著金在中的頭髮

 

「你的小腦袋裡到底在想什麼。」

 

「真的,為什麼,你為什麼會喜歡我?我有什麼,人很普通,資質平平,沒什麼特別的,而且還是男的。」

 

鄭允浩在金在中身後輕笑

 

「嗯,你倒是很有自知之明。」

 

金在中以肘擊向鄭允浩的腹部

 

「我在跟你說正經的,你不要老開玩笑。」

 

鄭允浩抱緊金在中

 

「你要問我,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就是喜歡你,我覺得你很可愛。就像你說的,我什麼都有,所以我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伴侶而不必犧牲掉自己的感情。如果我是世家子,一定會政治聯姻,但是我不是,所以,我要選擇我喜歡的人,就是你。」

 

「那我到底有什麼地方讓你喜歡?」

 

「不知道,反正就是覺得你很可愛。而且,我認為,大的範圍我不敢講,最起碼在首爾,敢說我鄭允浩是神經病的人,也就只有你了,所以對於我來說,你是特別的存在。」

 

金在中撲哧一聲笑出來

 

「你就是神經病。只是別人都不知道你真正的嘴臉。」

 

「不要說的太過份,在中,當心我殺人滅口。」

 

鄭允浩收緊手臂,將金在中轉過來面對自己

 

「我們已經正式交往快三個月了,你現在心存疑惑,也很正常。」

 

「我並不是疑惑,只是仍然感覺接受不來。」

 

「沒關係啊,會接受的。」

 

「什麼時候?」金在中問。

 

鄭允浩做沉思狀想一下,臉上露出狡詐的微笑

 

「基本上來說,我們做過之後,你就不會再疑惑了,這一點我可以肯定。」

 

「哎。」金在中一時反應不過來,突然明白,一腳踢過去,「鄭允浩,原來你是這種人,你這個大色狼。」

 

鄭允浩擋住金在中的攻擊,一本正經地回答

 

「你更色。」

 

「亂講,你才色。」

 

「是你色,如果不是你誘惑我,我當初也不會那樣,結果把你嚇跑了。」

 

「我幾時誘惑你了,你少胡說八道亂聯想。」金在中怒道。

 

「你喝了汽水之後做那種動作,不是誘惑是什麼。」鄭允浩委屈地辯白。

 

「什麼動作?喝汽水能做出什麼動作,我看你就是色,連別人喝個汽水都非要亂聯想,那以後你上街別的行人都不敢當街喝汽水了。」金在中摸不著頭腦,搶白道。

 

鄭允浩放鬆下來

 

「算了,反正最後你還是回來了,所以就算是我色好了。」

 

金在中揪住鄭允浩的衣領

 

「你說,到底是什麼動作?」

 

「我不說,免得再受誘惑。」

 

金在中聽了,縮起身子

 

「嗯,就是。我也不想再讓你誤會。」

 

鄭允浩又做出一臉神往的表情

 

「唔,你那時真的好可愛。」

 

金在中氣得轉過身

 

「可愛個頭,什麼可愛可愛的,一個大男人有什麼可愛。」

 

鄭允浩認真的說道

 

「你可能不覺得,但是我感覺你的黑眼睛總是帶著憂鬱的神情,就讓我覺得很想要照顧你,覺得你很可愛。」

 

金在中不再說話,卻不由自主往鄭允浩懷中靠去。臨近聖誕長假,幾場雨過後,首爾的空氣有了寒意。鄭允浩帶金在中去買衣服。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進都不敢進的著名時裝店裡,金在中悄悄四下打量,靠近鄭允浩低聲道

 

「這裡也沒什麼的。」

 

「還好,現在店家都不十分講究裝修和店堂設計了,當年倫敦巴黎幾家店,僅是店堂裝修就十分精彩了。」

 

「這裡好貴,我們去別家好不好。」

 

「沒關係,可以打折。」

 

金在中奇怪

 

「亂講了,從來沒聽說過這個牌子打折。」

 

鄭允浩摸摸鼻子

 

「給我打折就行了。」

 

兩個人選了毛線背心、襯衫和厚料的長褲,鄭允浩又為父親鄭仲翰同款買了一套。出得店來,鄭允浩又往女性時裝店走,金在中一把拉住他

 

「方向錯了。」

 

「沒錯。芸姨也要添些新的。」

 

選了米色的毛衣和咖啡色的大衣,又配了上好的羊毛披肩和鞋子,金在中看看結帳的數目

 

「真的好貴。」

 

鄭允浩笑笑

 

「時裝原本就是沒有道理的一類消費品,一輛車多少錢,一件晚裝也是這個數字,一艘遊艇多少錢,一件皮草也差不多是這個數目,衣服首飾這種東西的價格原本就沒有道理可言,所以,喜歡就買下好了,不喜歡也不必羡慕名牌。」

 

兩個人雙雙回到東衛星城的父母處,董芸看到兩個兒子齊齊出現,很是高興。鄭允浩送上給父母的衣服。

 

「不必每年都買,去年的還很好呢。」董芸看著大衣,說道。

 

「沒關係,式樣不同的,可以換著穿。」

 

「鞋子很合適。」董芸對新的鞋子十分滿意。

 

金在中悄悄問

 

「你怎麼知道我媽穿什麼尺碼。」

 

「哦,看一下就知道了。」

 

金在中盯著鄭允浩,突然露出鄙夷的表情,暗暗伸手在鄭允浩腰上掐了一下

 

「你去死,色狼。」鄭允浩痛不可擋,只能拼命忍著。

 

下午時金在中和鄭允浩去海邊散步,雙雙並肩走在沙灘上。

 

「喂,你那麼用力掐我,下手真重。」鄭允浩撫著還在隱隱做痛的腰際。

 

「你活該。」

 

「我怎麼就活該了。」

 

「少來,你自己知道。哼,如果不是閱人無數,你的眼睛怎麼會像尺子一樣,一定是天天量來量去的。」金在中加快腳步走在前面。

 

鄭允浩露出無奈地笑意,突然緊走幾步,從背後一把勾住金在中的脖子

 

「你誤會我了。」

 

「什麼誤會,你本來就是。」金在中用力掙扎,一個過肩摔的動作,幾乎把鄭允浩甩倒。

 

「啊,有兩下子。」鄭允浩鬆開手,點頭表示欣賞。

 

「哼,告訴你我打架從沒輸過。」

 

「我不信。」說著,鄭允浩伸手一拉,將金在中摔倒在地。

 

金在中馬上還擊,兩個人在沙灘上扭打起來,直從沙灘上打到海裡,渾身濕透。打到筋疲力盡的兩個人慢慢從淺海處爬上岸,齊齊坐在沙灘上。

 

「累死我了,你小子還真能打。」鄭允浩一面擦臉上的水一面說。

 

「我耳朵裡進沙子了,討厭。」金在中扯起衣角擦著耳朵。

 

「你是不是練過?」鄭允浩問。

 

「這還用練?」

 

「但是我覺得如果不常打的話,技術不會那麼好。基本上在學校時我是屬於動口不動手的那一類,打架時一般都保持全身而退。」

 

「是,你是狐狸。」

 

「有上過武術課程?」鄭允浩問。

 

「切,誰上那個,我這可都是實戰經驗,很難得的。」金在中握起拳,伸到鄭允浩眼前。

 

「為什麼?」鄭允浩問,清澈的眼神注視著金在中。

 

金在中躺倒在沙灘上,枕著手臂

 

「沒爸的小孩,打架當然不能輸。」

 

鄭允浩沉默了,過一會,伸手去揉亂金在中的濕發。金在中把頭一擺

 

「不要摸我,一說起這種事你就摸我頭,你當我是小狗。」

 

「安慰一下你。」

 

「不用。我一點也不難過,他走了我和我媽都好,我並不遺憾。」

 

鄭允浩搖搖頭

 

「不。一個好的父親的形象對一個男孩的成長來說,是很重要的,當然,女孩子也是一樣。」

 

「但是也沒辦法了,也不可能挽回。我現在也不錯,並且我可以當鄭伯伯是父親。」

 

鄭允浩笑著點頭

 

「這個我贊成。不過,我話可說在前面,你小心他來遊說你當教師或是公務員。」

 

金在中坐起來

 

「不會吧,我功課一團爛,不可能。」

 

「很有可能,他會提議送你進修,繼而重考大學。」

 

金在中身子一躲

 

「我不要,我不是那塊料。」

 

鄭允浩站起來,伸手拉起金在中

 

「快點回去,當心感冒。」

 

「沒關係,並不太冷。」

 

回到家,董芸十分驚訝

 

「哎呀你們兩個是怎麼搞得,渾身成這個樣子。」急忙催著去換衣服。

 

換下濕衣,沖過澡,鄭允浩坐在沙發上看起報紙,而金在中則習慣性地將濕衣服沖洗掉沙子,放進洗衣機,又去刷鞋子。鄭仲翰看看兩個孩子

 

「允浩,你身為弟弟就是這樣的嗎?」

 

鄭允浩左右看看,放下報紙站起來,去幫手刷鞋。董芸說道

 

「允浩不習慣做這些的,讓在中來就好。」

 

「什麼習慣不習慣,一點做弟弟的樣子都沒有。」

 

鄭允浩只是暗笑,似乎並沒有生氣。晚上,睡在客房裡,鄭允浩和金在中擠在一張床上。金在中悄聲說道

 

「鄭伯伯對你好嚴格。」

 

鄭允浩漫然地答

 

「啊,還好吧,也不算十分嚴格。」

 

「你怎麼了,好像沒什麼感覺。」

 

「啊,其實老爺子說什麼我都沒注意。」

 

「那你想什麼呢?」金在中推了鄭允浩一下。

 

鄭允浩抱緊金在中

 

「我,我就聽著他說我是你弟,感覺真好。」

 

金在中哼一聲

 

「你有毛病。」

 

「我喜歡聽你叫我哥哥,叫一下。」

 

金在中打開鄭允浩的手

 

「不要。你少來了,我們沒有血緣關係。」

 

「也算是兄弟,叫一下來。」

 

「不要。」

 

「為什麼,叫一下又不會怎麼樣。」鄭允浩在金在中背後蹭著。

 

「我們都交往了,我叫你哥哥,多怪異。」

 

「誰說交往了就不能叫我哥哥,你的理論才怪異。」

 

「叫一下叫一下。」鄭允浩一副不達目的不甘休的架勢。

 

「好啦,睡覺了,討厭。」金在中縮起肩,不理會背後的人。

 

「小氣鬼,你等著好了。我可是很會記仇的,到時候可別後悔。」鄭允浩氣哼哼地說,無奈地睡去。

 

早晨,金在中匆匆忙忙地起床,又去把另一張床的枕頭和床單弄亂。鄭允浩躺在床上看見了,點頭微笑

 

「不錯,和我在一起果然變聰明了。」

 

金在中回頭瞪鄭允浩一眼。鄭允浩提議一家人一起出去散步,在外面吃早餐。走在公園的小路上,董芸看著身邊,現在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三個男子。鄭仲翰和鄭允浩、金在中,都穿著同款的白襯衫、白色帶深藍邊的毛線背心,鄭仲翰穿西裝 褲,兩個兒子則都穿著牛仔褲配球鞋。父子們從背影看,頗為相像,都是高大身材,鄭允浩和金在中的背影尤其相似,寬肩細腰身,背部呈流線型的V字,不知多好 看,只是金在中要稍矮一點瘦一點董芸悄悄微笑。

走著走著,四人行變成一對一對,兩夫婦落在後面。

 

董芸挽住鄭仲翰的手臂,看著前面的兩個人,金在中帶著相機,不時這裡比比,那裡照照,鄭允浩和他指點著,兩個人你碰碰我,我撞撞你,看起來十分融洽。

 

「現在這樣,我就放心了。」董芸不由說道。

 

「怎麼了?」

 

「你沒有注意到嗎?之前,在中一直像是和允浩有誤會,可能爭吵過,互不理睬。」

 

「怎麼會,」鄭仲翰說道,「在中是很乖的孩子。」

 

「當然是在中不好。」

 

「你怎麼這樣說。」鄭仲翰奇怪。

 

「你倒說說看,允浩像是那種會和人吵架慪氣的人嗎?自然是在中同允浩賭氣。不過現在沒事了,我也放心了。」

 

「是,孩子們相處的不錯,越來越有哥倆好的意思,他們也算是有緣份。」

 

回到家裡,金在中坐在客廳的桌邊,擺弄著相機。 鄭仲翰坐過來,問道

 

「在中,聽你母親說,你現在在學習攝影。」

 

「是。已經升在中級班了。」金在中點頭。

 

「在夜校念總還是不正規,想不想進大學裡學習?」鄭仲翰殷殷地問道。

 

金在中不由轉臉看看鄭允浩。鄭允浩從報紙後面探出頭來,一副「你看我說中了吧」的表情。

 

「其實,我的基礎很差,現在上夜校比較合適我。」金在中說道。

 

「不用擔心,進大學一樣是從頭學起。如果你是擔心入學考試的事,那不用,我在大學有熟人,可以先作為旁聽生進去,然後參加學期末的資格考試,通過之後會給你補辦入學手續。」

 

鄭仲翰已經考慮的很完善。

 

「啊!」金在中面露為難的神色,他還真沒想過進大學。

 

「學費和生活費你不用擔心。」

 

金在中有些無助地笑著,轉臉看看鄭允浩。鄭允浩用報紙把臉擋起來,可是能看到報紙簌簌地抖個不停。 他一定是在偷笑,金在中暗暗想道。

 

「那個,鄭伯伯,謝謝你,我,我還真不是讀書的料,只是想學一點,能把工作做的更好,沒想過要重新進大學。」金在中歉意地說。

 

鄭仲翰有點失望

 

「這樣啊,其實什麼年紀進大學都是不晚的,學無止境。」

 

「是。我知道。」

 

董芸坐在一旁開口了

 

「在中還真不是念書的料,他呀,能到高中畢業就不錯了。現在居然還願意去上夜校,我真的很驚訝。」

 

「在中知道上進。」鄭仲翰點頭,又看看報紙後面的鄭允浩,「哼,你不用擋著臉,我知道你在笑,有什麼好笑的,你也不過才一個碩士學位,現在肩上擔子這樣重,都沒想著去充電。」

鄭允浩放下報紙,只是微笑,不反駁。

 

金在中急忙分辯

 

「鄭伯伯,他一直都有在學習,他看很多書,原來買賣股票並不僅僅只看技術分析,還要瞭解世界政局、政府政策,各行各業的資訊,天文地理的什麼都要懂得。」

 

「你不用替他說好話。」

 

金在中有點無奈地看看鄭允浩。 坐在回去的車上,金在中說

 

「還真被你說中了。」

 

「他的老毛病了,你真進了大學,畢業之後,他一定會遊說你留校任教,或是考公務員為政府工作。」

 

「伯父這樣想其實很好。」

 

「我知道,但是不合適我。他一直耿耿於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