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 

 

「塔臺,大韓航空KE239,現在仁川風速為11米/秒。」 

 

「朴機長,風速還在10米以上,我們要返回大邱嗎?」副機長已有些慌忙。 

 

「冷靜!」有天下意識的握了握操縱杆,「風速一定會降下來的。」一定的。 

 

俊秀,我會遵守約定,今天,回家。 

 

駕駛室裡一片沉寂,塔臺對於風速的報告持續在10以上。 

 

「朴機長。」再這樣下去,回大邱是必然的選擇了。 

 

有天咬緊牙,該死,快停下來,求你,快停下來吧!這一場風暴,多少人會徹夜難眠,多少人會點上一盞門燈,多少人會默默祈禱,多少人會苦苦守候?再長的旅途,也總有歸宿,再久的出行,也總有歸期。機上三百名乘客等著降落,超過十六小時的等待和期盼,不論是迎接出差而歸的丈夫,一家人長途旅行回來,商業公務的接待,還是獨自一人前行,所有人都和我有一個約定,今天,要回仁川…… 

 

一定要回去…… 

 

「大韓航空KE239,現在仁川機場風速正在減小,10.2米/秒!」 

 

太好了! 

 

「9.9米/秒。」

 

「9.4。」

 

「8.5。」 

 

「跑道已經準備好!」 

 

「大韓航空KE239,準備降落。」 

 

按下人工駕駛,握著操縱杆的手,微微顫抖。 

 

「高度。」

 

「550。」 

 

「速度。」 

 

「150。」

 

「瞭解,放下起落架。」有天的聲音低沉有力,嘴角挑起一抹微笑,那麼自信。 

 

「已經對準跑道。」

 

「準備降落。」

 

「100。」

 

有天的臉色平靜,一定可以的,可以的。 

 

「80。」

 

我會把你們,送回仁川…… 

 

「50。」 

 

我們的約定,我從來沒忘…… 

 

「40。」 

 

今晚,我一定會回家…… 

 

「30,20,10,LANDING!」

 

起落架穩穩的落在地面上,激起一長串水花,劃出漂亮的曲線。 

 

有天緊咬的牙齒終於鬆開,握緊左拳,做到了! 

 

副駕駛輕輕的感歎道:「完美的降落……」

 

機艙裡,一片歡呼。 鞠躬送走最後一位乘客,有天從駕駛室裡出來。 

 

「有天,辛苦你了。」在中臉色有些發白,但依然微笑,「謝謝你帶我們回家。」相視的雙眼,一世的信任。 

 

「哥……我好累……」有天虛弱的笑笑,不想在在中面前隱瞞脆弱,似乎剛才的降落,用盡了他一生的力量。 

 

在中心疼的輕撫有天的肩:「你做的很好,真的,俊秀要是看到了,會為你驕傲的。」 

 

「哥……幾點了……?」

 

抬手看了看手錶:「十一點半。」 

 

「真的是好漫長的旅途啊……」

 

「嗯……」

 

「回去吧……」有天淡淡的笑著,嘴角卻有著濃濃的幸福。 

 

「喂。」 

 

「允浩……是我……」在中聲音好小好輕,細的一掐就能斷。 

 

「……」長久的沉默。 

 

「允浩?」

 

「我在聽。」 

 

「你睡了吧?抱歉把你吵醒了,今天臨時轉往大邱機場了,沒能趕上……」 

 

「我知道……」

 

「嗯……那你……休息吧……」 

 

依然是沉默。 

 

在中苦笑,他是生氣了吧:「那我掛了,你好好休息,拜拜。」

 

合上手機,在機場出口,深深的吐氣,雨已經停了,風也只是微微吹過,樹枝上的水滴有一下沒一下的滴落,清新的空氣,沉重的心。 

 

走出大廳。 

 

一抬頭。 

 

允浩的雙眸,在夜裡,那麼明亮。 

 

我現在什麼都不想了!什麼都不顧了!只因為我面前在這個等我回家的男子,他叫鄭允浩…… 

 

狠狠的擁抱,像要把肺裡的空氣擠出來一般緊致,沒有絲毫縫隙,把臉深深的埋在允浩的肩上,溫暖的氣息撲面而來,風暴過後的夜,那麼平靜,安詳。 

 

「我回來了……允浩……我回來了……」幾乎是用氣聲說出,似又帶著絲絲的抽噎。 

 

允浩微側臉頰,輕吻著在中的髮絲,手指一下一下的順著黑色的發梢:「我知道……我知道……」 

 

我知道你的心意,知道你的思緒,我都知道。你的這趟旅途,太辛苦。然而,我又何嘗不是苦苦糾結守望,看著那片天空,從風暴來臨之前便守候,即使是狂風暴雨之中,也一直仰望天空。但我卻無能為力,不能飛上雲霄,去接你回來。整夜的感情發酵,我才知道我有多麼無用,多麼膽小,只能守在原地,等你有了足夠的勇氣和力量,再回到我的懷抱…… 

 

就這樣相擁,沉默,在夜的寂靜裡。 

 

「等了我一晚……?」微微分開點距離,在中用晶亮的雙眼回望允浩。 

 

「不是一晚……是要等你一輩子……」

 

輕輕捧著在中的臉,那雙靈動的眸子閃爍著驚異的星光,那麼讓人憐愛,讓人心痛。在中,我能給你的最大的承諾——就是等待……等待你一生一世…… 

 

我不是有天,可以承諾帶你回家,我不是俊秀,可以承諾永遠保護你的安全,我只是鄭允浩,那個承諾永遠守候,等你回家的鄭允浩…… 

 

似乎讀懂了允浩內心的暗示,當他的右手環上纖細的腰肢時,在中稍稍抬頭,垂下睫毛,將唇輕輕覆上。 

 

很輕柔的吻,只是雙唇相貼,感受到對方傳來的絲絲鼻息,熱熱的在面頰上蔓延。禁不住的微微顫抖,在中的雙手不自覺的向上遊移搭上允浩的腰,握緊衣服的下擺。緊張的快要忘記呼吸,稍稍將唇張開一條縫,深深的歎息,允浩進一步含住在中的上唇,輕輕吸吮,觸電般地感覺順著唇部向四肢蔓延,心似乎被烘烤慢漸漸發熱,臉上不經意的爬上了紅暈。整個人都置於對方的氣息之中,沉穩,安心,向上合攏下唇,契合般的摩擦著允浩的唇角,呼吸和外界的微風融為一體,傳遞在兩人唇間。 

 

終於小幅度的向後仰頭結束了這個輕柔的無關情欲的吻,兩人緩緩睜開眼睛,看見對方深情中調合著羞澀的表情。在中眸光濕潤,眼神有些飄忽,嫣紅的上唇被吮吸的帶著晶晶的亮光,唇上麻麻的感觸似乎還無法退卻。被圈在厚重的懷抱中,狂亂的心跳卻怎麼都平靜不下來。 

 

再次閉上雙眼用心感受傳來的愛意,模糊的覺得允浩好像是安定劑一樣,現在,好想睡。 

 

允浩……你給我的承諾……你對我的等待……讓我好幸福…… 

 

二十六

 

到家已經是1點多了。 

 

客廳的燈還開著,但一點聲音也沒有…… 

 

俊秀?睡了嗎?書還散落在桌子上,筆也沒有套上筆帽,杯子裡的咖啡已經徹底的涼了下去,家裡靜寂的詭異。 

 

有天覺得腦袋好漲,開了十六個小時的飛機,一小時的汽車,手都開始發抖,俊秀呢?怎麼燈沒關就睡了? 扔下行李箱,心中有點失落,也對,這麼晚了,俊秀總不可能大喊大叫的對自己說——呀,你總算死回來了可是……不公平呢…… 我可是拼了老命才把那破飛機開回來的……有天努努嘴,準備去洗個澡。 

 

進了臥室,一愣,窗前的人…… 

 

只穿著一件單衣,像小動物般的蜷縮在窗邊,抱膝靠著玻璃沉沉的睡去,天使般純真的睡顏,赤裸的雙腳就那麼直接擱在冷冰冰的地板上,雖是初夏,但暴雨使屋內的溫度並不高,稍稍有些發白的嘴唇,睡夢中都皺起的眉頭,看的有天一陣心悸。 

 

輕輕走過去,撥開擋在俊秀眼前的發,柔軟的觸感,一碰便不想離開。沉穩的呼吸聲一下一下的傳入耳中,俊秀睡得很熟,嘴巴都微微張開,怕是太累了吧。  

 

單膝點地,左手穿過俊秀細白的反頸,用上臂墊在他的頭下,握緊單薄的肩膀,右手滑過膝下,顧不得自己因為十幾個小時的駕駛而發麻的雙肩,打橫抱起俊秀竟沒廢多大力氣,有天被俊秀的重量嚇了一跳。 

 

究竟是自己的肌肉發達呢,還是因為擔心的心情讓自己忘記了重量的問題?明明是和自己一般高度的俊秀,窩在懷裡的感覺,那麼嬌小。 

 

暗笑自己的發癡,甩甩頭髮,把俊秀輕柔的放在床上,拿出和床單同色的被子,放在腳邊,再緩緩的有下而上覆住全身,生怕動作太大會吵醒他。寵溺的看著俊秀猶如少年般的容顏,輕笑。他們早已過了那無憂無慮的草樣年華,來自社會家庭的壓力讓接近30歲的男子都紛紛迅速的老去,即使面容可以保養,可眼睛,卻不再有年輕時的灼灼光芒。然而俊秀的眼睛卻依然明亮有神,不帶任何掩飾的直入人心。在中是個好哥哥,總是盡力為俊秀把社會的紛繁複雜拒於千里之外,所以讓他的心一直處於年少的日子——陽光,敢愛敢恨,精力充沛,充滿希望和夢想。 

 

而自己,卻早已因為各種各樣無奈的現實,開始加速的衰老。抱著一顆殘敗不全的心,游離於社會內外。然而,只有俊秀,能給予自己那種相互理解,像看到一泓清潭般的大徹大悟,重回年輕的感受。伸手撫過俊秀光潔的額頭,順勢向下滑過柔軟的面頰,感受他熟睡時淡淡的鼻息,不由得傾身靠近,雙唇摩挲著滑過他黑色的碎發,刷過睫毛,同時將俊秀在被子外擱置的手握住,輕輕地放回被子中,抽身離開柔軟的身體,最後替他掖好被角,關上窗戶,輕合上臥室的門。 

 

在中醒來的時候,一看表已經十一點,慌忙起身,迷茫的環顧了一下陌生的環境。昨晚,似乎自己丟人的就那麼靠著允浩睡著了。天啊……金在中……你真是出息了……站著都能睡…… 狠狠的向後倒下,栽倒在枕頭裡。卻笑得甜美。 

 

這裡是允浩在大韓航空總部的休息室,昨晚看在中迷迷糊糊雲裡霧裡的樣子,只好就近讓他在這裡休息,一張單人床,自然擠不下兩個大男人,不由分說的把在中塞進屋子裡,允浩甘之如怡的回到頂樓的辦公室,倒在沙發上湊合了一晚,但卻樂的隨時可以偷笑出來。 

 

「你在辦公室嗎?」在中耳邊夾著電話,邊系袖口的扣子邊問。 

 

「嗯,起來了?」允浩合起資料,拿起茶杯輕抿。 

 

「剛起,不小心就睡過頭了。」吐吐舌頭,同樣晚睡,允浩怎麼就能精力充沛的去上班。 

 

「還困嗎?餓不餓?」允浩的關心有時候厲害起來其實也挺煩人,嘮嘮叨叨,但就是有人喜歡這一套。 

 

「嗯……不困了……」手托在唇邊,輕掩著嘴巴,笑得甜蜜。允浩帶有磁性的低音縈繞在耳旁,情人的低語將自己的周圍似乎是設上了一層結界,和外界徹底隔離,絲絲的幸福氣息籠罩在上空。 

 

「你在房間裡等著,我馬上下班,去吃飯。」 

 

「是要補償昨天的約會嗎?」在中笑出聲來。 

 

「今天才不是補償,改天我要好好算計一下向你要回我的損失,要帶利息的。」 

 

在中咯咯的笑了起來:「我怎麼沒發現原來你這麼小氣?」

 

「有天沒跟你說過嗎?他小時候把攢了三年的存錢罐砸破了賠給我一件衣服。」允浩認真的敘述。 

 

「因為他弄壞了你原來的衣服?」心想也許自己沒做到像允浩那樣的成功男士的原因是否是因為自己不夠睚眥必報斤斤計較? 

 

「不。」

 

「那是……」

 

「他偷穿了我的衣服。」

 

在中突然背後發寒,看來自己果然不是當成功人士的料,嫉妒允浩也沒用,人才生來就與眾不同。 

 

「你讓他脫了不就好了,幹嘛還要重買?」 

 

「你沒聽過一句話嗎?」

 

「什麼話?」 

 

「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誰要穿我衣服,我就砍他手足,誰要砍我手足,我就穿他衣服。」 

 

一口水全噴。 

 

「哈哈哈哈……鄭允浩……你……你該不會是……因為有天穿了你的衣服所以砍他手足把我給擄來了吧……哈哈哈……」 

 

「你當然也可以理解為我沒衣服可穿了,所以我只能拿有天的手足當衣服湊合湊合。」允浩聳聳肩。 

 

「去死!明明是我砍了有天的手足當衣服!」嘴裡說著的話惡毒無比,笑容卻是滿滿的。 

 

「嘶……金在中,你真不誠實。」 

 

在中早已捂著肚子笑翻在了沙發上,鄭允浩啊,自從遇見你就好像掉進了萬花筒,我永遠猜不透你究竟還有多少面。 

 

「笑夠了沒?夠了的話就幫我把門打開。」 

 

「誒?」疑惑的從沙發上坐起,去開房門,允浩握著電話站在門口,滿眼的笑意,看著在中。 

 

突然反手推門,嘭的一聲把允浩關在門外,對著電話賊賊的笑道:「沒夠呢,多等會兒吧,我什麼時候不想笑了再開。」 

 

允浩玩味的笑著,倚在門口,其實,我們都是一樣的吧……在中……你究竟有多少面給我看呢…… 

 

二十七

在中怎麼也想不到,自己期待的約會補償,竟然是好久不見的鄭德勳來買單的。

 

「什麼?你爸爸要請我吃飯?」在中對著話筒,覺得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別那麼驚訝,他說你在飛機上救了他又幫了我,希望表示一下感謝。」允浩一通電話,把正在倫敦出勤的在中嚇得不輕。

 

「感謝什麼呀……他都把兒子賠給我了……」在中嘟囔著。

 

「呀!金在中,你給我嚴肅點。」

 

「行了,我去,你連讓我心裡緊張一下都不行啊?」沒營養的抱怨。

 

「你以為見公婆啊,緊張什麼,明天下午我接你過去。」允浩爽朗的笑聲傳來,好整以暇的等著在中下一句的反駁。

 

果然——

 

「我那是女婿見岳父,心心念念的琢磨著怎麼把媳婦騙到手!你懂個什麼啊!」

 

嘖……嘴硬的傢伙……

 

天氣就是這樣,總和人的希望過不去。

 

上次就是因為天氣原因飛了16小時讓自己錯過了約會,這次明明希望天氣像上次那樣惡劣就可以避免去和鄭德勳吃飯,但是偏偏晴空萬里,飛行順利的不得了,甚至提早了10分鐘到達仁川。

 

訕訕的搭班車回家,趕緊去倒時差。

 

結果一直睡到日落西山,允浩打來電話,這下可好,時差沒倒成,倒過上了倫敦時間了。

 

想了想還是決定穿了休閒裝,太正式了反而心理壓力大。

 

今天是允浩開著自己的車來,所以儘管在中住的社區有很多航空公司的同行,卻並沒有人認出允浩。

 

坐上副駕駛座,系上安全帶,空乘的安全意識一向比別人強。

 

「司機呢?」

 

「放了他一天的假。」掛上擋,踩下油門,允浩的開車技術一點都不含糊。

 

一路說笑,到了飯店,也沒覺得過了多久。

 

下車前,在中把擋風板拉下,對著鏡子又細細的用手撥弄著頭髮,允浩像看電視般的在車下觀察了在中好久,終於忍不住伸手去拉。

 

「好了好了別照了,夠帥了!」

 

在中的反應倒是很快,立刻就想抽手,這裡人來人往的,拉拉扯扯的多不好看。

 

「行了我不照了!快放手!」

 

允浩回頭斜眼看看在中,笑笑把手放下,畢竟是成年人,處處仍然以謹慎小心為主。

 

到了包間,鄭德勳還沒來,兩人便湊在一處翻看雜誌,允浩順手就把在中攬在懷裡,指著雜誌上的內容給他看,在中也乖順,靠著允浩一起興奮的研究雜誌上的廣告,根本沒有什麼實質內容的廣告,在戀人的眼中看來,都是有著許多話題的。

 

在中因為工作性質,去過不少國家,所以一旦被激起話題便滔滔不絕的講了起來,說到激動的時候甚至站了起來,比劃著用全身的肢體語言去描述自己的見聞。

 

允浩含笑看著在中和年齡不符的舉動,認真聽著在中的話,突然覺得,也許自己和前妻離了婚,又經歷一次一次的戀愛失敗,恐怕是為了遇見在中而必須經過的磨難。有了那些經歷,深刻的感到,在中對自己彌足珍貴。

 

「好了好了,坐下來說吧,你這麼手舞足蹈的也不嫌累。」允浩從沙發上起身,想攬過在中拉他坐回沙發上。

 

突然門把轉動,服務員恭敬的將門打開。

 

允浩的手還在在中的腰上沒有離開,一時回不來神,在中腦袋也是一片空白,鄭德勳怎麼這麼快就到了。

 

「爸,不是說七點到嗎?」允浩飛速把手抽回,有點不自然的走到餐桌前拉開椅子。

 

鄭德勳笑得爽朗,關愛的拍了拍在中的肩:「本來以為會堵車的,結果一路綠燈。」

 

允浩禮貌的笑笑,小聲跟服務員吩咐15分鐘後再上菜。

 

「在中啊,坐吧,別站著了。」鄭德勳坐到離門最遠的位置,拍拍左側的椅子,允浩的母親賢淑的淺笑不語,習慣性的坐在丈夫的右側。

 

允浩看出在中有點放不開,本來已經落座母親的旁邊,又站起移到在中身旁,攏著在中的肩:「坐吧。」然後自己也挨著在中坐下。

 

「你媽跟我說你和在中早就認識的時候我還不信,哪有那麼巧的事,不過現在看來,在中和我們允浩的關係確實很好啊。」雖然是大病初愈的老人,中氣十足的笑聲卻是絲毫不差。

 

在中總算是有點放心,好在鄭德勳沒察覺出來什麼不正常。

 

二十八

「嗯,大學時見過的。」在中嫺熟的微笑,話說的滴水不漏。

 

允浩把右手放在桌下,輕輕握住在中的左手,在中扭頭去看,允浩則平和的正和母親說著話,似乎沒有絲毫的感應般,釋然的微笑,他知道自己在緊張吧,交握的手心傳來的溫度傳遞著內心深處的情感——

 

放心,我在你身旁……整餐飯吃的倒是順利,除了有點招架不住鄭德勳的感謝攻勢,總算是平安通過。

 

司機把車開來,允浩的母親先進了後座,留下丈夫和在中寒暄,允浩繞到母親身邊,就著窗子聽她說話。

 

「今天不回家一趟嗎?」

 

「週末會回去的。「

 

「好吧,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你們父子倆都是一個德行,別淨讓我操心。「母親歎了口氣。

 

允浩露出孩子般略帶撒嬌的笑容,在自己母親面前,一切的堅強和執拗都可以卸去。在中有些分神的看著允浩的表情,突然想起在醫院,允浩也給予過自己同樣的笑容,一波一波的感動湧上心頭。

 

原來在那個時候,你就給了我那樣的信任,而我,現在才察覺的到……

 

「在中?發什麼呆啊?上車吧。」直到鄭德勳乘車離去,允浩把自己的車從停車場開出來,又將車門打開,在中還是一副元神出竅的模樣。

 

「啊?什麼?上車?哦。」連忙鑽進副駕駛座。

 

「想什麼這麼出神?」允浩邊倒車邊問。

 

「你和家人的關係真的很好。」在中不由自主的感歎道。

 

「難道你認為我和家人關係應該很僵硬?」允浩皺皺眉。

 

「似乎像你這種家庭的孩子一般都會很不滿於父母限定的命運。」

 

允浩搖搖頭:「你都從哪看到的這些言論啊,」不僅感慨一下在中豐富的想像力,「當一個人從小就耳濡目染一樣東西之後,怎麼可能不會有愛,有了愛自然就會希望可以從事自己一直尊敬的人從事的工作,這很自然。你不也是那樣?別告訴我你當空乘是為了高工資。」

 

「我要是女人的話一定多加一條理由。」

 

「什麼?」

 

「釣金龜婿。」

 

允浩噗哧一聲,憋不住的笑了起來:「在中呀,人家那是有心栽花花不開,你現在算是無意插柳柳成蔭吧。」

 

「臭小子!你不要太自戀!」推了一下允浩的腦袋,嚇的允浩大叫前面有車,在中才笑嘻嘻的住了手。

 

到了在中家的社區,兩人還是有點戀戀不捨得躲在車裡聊了半天,直到時間實在是有點晚了,在中才拉開車門。

 

「最近幾天好好休息一下。」

 

「嗯,你也別太累。」

 

在中抓住允浩的小臂,向前探去,輕柔的在允浩的頰旁落下一吻,洗髮水的清香滿溢在懷,允浩怔怔的看著在中笑燦的眼睛,手臂被靈巧的放開。

 

「晚上好好睡,我走了。」瀟灑的下車,關車門

 

摸著有點燒紅的臉,在中促狹的笑容特別可恨,好像被在中吃了豆腐占了上風似的不甘心,四下看看,一個箭步沖下車,一使勁把在中拽回懷裡,狠狠的叼住唇瓣吸吮,舌尖沿著輪廓滑過一周便溜進口腔,含住在中的舌,糾纏不休。

 

在中一下子沒換上氣,僵硬著接受唇舌的洗禮,直到實在快要窒息,允浩才放開他,故意做出一副不長進的樣子痞痞的笑著:「打平了。」

 

在中剛想一掌拍死這個不受用的混蛋,猶疑了一下還是狠狠推了一把:「快滾快滾!」

 

允浩一溜煙的逃回車上離去,在中撫著晶亮紅腫的嘴唇看著車子離去的方向,笑著罵:「白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