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鄭允浩深深吸一口氣後把背靠在椅背上,癱軟地坐著。有些累,不是因為昨天晚上跟金在中玩到半夜的關係,而是半夜他回到家裡時家人的擔心及一早上的詢問。從小到大,他因為家境的關係從來就不曾在晚上玩到半夜過,平時的他就是要稍晚回去都會打個電話向家人通報一下,以免他們擔心。可是昨天晚上,他不但夜半才回家,也不曾打一通電話報告他的情況。可是,這也是因為他玩得忘了一切的關係。真的很好玩,金在中不但帶他吃遍了夜市的小吃,更騎著車帶他到山上去看夜景。

 

他從來就不曉得自己可以吃下那麼多的東西,吃完一樣又吃一樣,酸的辣的甜的鹹的油炸的……吃到撐了,但看到金在中還吃得津津有味,他自己居然覺得不想輸的也跟著繼續吃下去,只是當時他沒想到他的下場是幾乎一個晚上都在廁所裡呆著。

 

然後就是在山上看夜景,夏季的夜晚,涼爽的風不時吹著,抬頭就可以見到點點繁星,低下頭望到的就是遠處的城市在夜燈的襯托下可與天空的星辰相媲美的景色,呆在這樣的環境中,讓人心醉。

 

可是,真正讓他覺得沉迷的是,每每他回過頭看著身旁的金在中時,他總是及時送上的笑容,比任何光芒都還要溫暖他能夠照耀他……

 

『咯!』

 

什麼敲在窗戶玻璃上的聲音引起了鄭允浩的注意,當他轉過頭想看看是什麼東西在窗外敲擊玻璃時,他卻呆了一下。是金在中,他此時正半蹲在樹枝上,笑著示意坐在二樓學生會辦公室裡的鄭允浩開窗。鄭允浩的行動快過他的思維,當他發現時,他已經開窗讓金在中可以順利地由樹枝上竄到現在只有鄭允浩一人的學生會辦公室裡來了。真像一隻猴子。看著金在中靈巧的落地動作,鄭允浩不由得這麼想著。站穩後的金在中沖著鄭允浩就是一笑,然後他舉起手中包裹得很好的一樣東西遞到鄭允浩面前。

 

『哪,這是你的早餐!』

 

『我的早餐?!』鄭允浩狐疑地接過來放到桌面上打開。

 

而當鄭允浩把外一層的袋子解開後,他看到的是一個餐盒。打開餐盒蓋前,鄭允浩瞄了一眼期待著他繼續下去的金在中。挑挑眉,鄭允浩無言地揭開餐盒的蓋子——是還冒著熱氣的餃子!盯著放在餐盒裡的餃子好久,鄭允浩回頭

 

『這是你做的?』

 

『我哪有辦法在一個早上弄出來!』金在中笑容燦爛地坐在鄭允浩的辦公桌,『我是到街上買來的。不過我也會做,下次有空我做來給你吃。』

 

他的話讓鄭允浩心裡產生一絲期待,連鄭允浩本人都非常驚訝地期待心情,讓他的心亂了……

 

『吃啊,鄭允浩,餃子要趁熱吃才好吃的。我為了能要餃子涼下之前帶來學校給你吃,才急忙趕來學校的。』見鄭允浩沒有什麼行動,金在中催他。

 

而金在中的話讓鄭允浩用深沉的目光盯著他看

 

『為什麼?為什麼要送這個來給我吃?我們的認識彼此的時間才三天不是嗎?我跟你什麼時候有了可以讓你送早餐給我吃的交情了?!』

 

鄭允浩變得有些不一樣的表情讓金在中有些怔住

 

『鄭允浩,我們還不算是朋友嗎?』

 

『朋友!』鄭允浩冷哼,然後他拿起餐盒就往垃圾筒裡扔。

 

鄭允浩冷冷地笑著

 

『朋友會做這樣的事嗎?』

 

『……』

 

金在中臉色有些鐵青地盯著鄭允浩,久久不說話,而後他倏地轉身由視窗跳到他進來時的樹枝上,再順之而下,最後跑開。留在原地的鄭允浩在金在中離開後,一直冷漠的臉變得哀傷,望著被他丟到垃圾筒裡還在冒著水霧的餃子,鄭允浩低語

 

『我才不需要朋友呢……』

 

說雖如此,但鄭允浩還是清楚地知道,剛剛他的所作所為,傷害的不止是金在中一個人,還有他自己。因為,現在的他,心好痛,好痛啊。某天早上,鄭允浩收到了一份郵件,當他由幫他傳送郵件的護士手中接到它時,鄭允浩眼裡閃過極其興奮的光芒。

 

院長辦公室裡,鐘院長坐在他的辦公桌後,鄭允浩則坐在他剛來的那個地方,那張轉椅上。

鐘院長的視線由手中的資料轉到鄭允浩身上,然後他問他

 

「真的決定了?」

 

「是。」鄭允浩堅定的回答,淺淺的笑容固定在他的臉上。

 

鐘院長此刻的心情可以說是紊亂不已的,他甚至理不清這份心情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是不捨還是惋惜?

 

「我早就有感覺你不會待在這裡很久,可是,沒想到會這麼快。才一個多月……」

 

鄭允浩聽後也只是笑著無言。其實如若不是他在這裡,他根本就不可能知道這家醫院,遑論是在這裡任職。況且他之所以會想要在這裡當醫生,只不過是想他在等自己有了可以把金在中帶離這家醫院的手續資料前更方便的照顧他罷了。鄭允浩堅毅的笑容讓鐘院長再次把目光放到手中的資料上

 

「你曾說過你是為了這位名叫金在中的患者才來到樂寧的,你現在之所以要把他帶走,是不是因為你找到了可以更好醫治他的方法?」

 

「是。」鄭允浩頷首。

 

鐘院長聽罷理解地笑了

 

「這樣的話,我有什麼理由可以攔你呢!更何況當醫生的,職責不就是醫治患者嗎。鄭允浩,雖然我有點可惜你的離開,不過,我相信你的選擇是對的,你能有更好的辦法去醫治這位患者。我同意你把這位患者帶離樂寧。」

 

鐘院長說完,就用鋼筆在同意書上簽下他的名字。鄭允浩盯著鐘院長的動作,笑容在沒人窺見之時,變得滿足。來時的鄭允浩像一陣風,去時也如同一陣風,就算別人再怎麼惋惜,也留不下他的行蹤。來接走金在中的車與人都是鄭允浩準備的,沒有使用輪椅,鄭允浩是抱著金在中走出來的,坐在車裡時,鄭允浩還是抱著金在中。失神的金在中無語,他不理會自己會被帶到什麼地方,安靜地任人擺佈。

 

一直抱著金在中的鄭允浩則沉默,在車子開離時,鄭允浩的目光在他呆了一個多月的醫院裡轉了一圈。

 

「在中,離開這個地方,就等於是我們要把過去的一切埋藏。」

 

沉寂的車裡,只有鄭允浩低沉的聲音柔柔輕輕地響起……

 

相交

 

非常複雜的心情,想見他,卻在見到他時莫名其妙地傷害他。傷害他之後安慰自己說這根本就不重要。可是,只不過兩天沒有見到他而已,為什麼他會如此心煩意亂?抑止不止自己的腳步,走到人多的地方。奇怪的,他們竟都不再聊他——煩!不理解內心的憤恨由哪而來,往回走的腳步都像是在生氣——沉重。沒心情理會其他人的奇怪視線,往回走的腳步驟然停住——因為他現在正要去的地方就是前天氣走他的地方……可惡!為什麼他連這個都會想到?!去!他就不信這一個他剛剛認識不久的人能左右他的心情多久。他遲早會把他忘個一乾二淨——他發誓!結果……

 

『你們聽說沒有,那個金在中他昨天在校外跟人打架,被砍傷了。都不能來學校了。』

 

無意中聽到的對話,讓鄭允浩沉重的腳步倏地停止。

 

『有啊有啊,不過消息還不準確呢,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管他是真是假,反正金在中連續兩天沒來學校的事總是真的吧。金在中這人挺奇怪的,叛逆雖叛逆,但從不翹課,迄今為止,還沒見他曠過課呢!這會兒沒來學校,鐵定是出了大事。』

 

『也對喔……』

 

接下來的話鄭允浩再也聽不下去,他幾乎是小跑著跑回學生會辦公室。從他擔任學生會的會長以來,他頭一回慶幸他是學生會會長——可以自由翻閱全校學生的檔案,裡頭寫的內容包括各個學生的家庭住址。至於某人剛剛發過的誓——他絕對不是記性不好,只是,有時候人是會把一些不想記住的事情轉瞬即忘的,包括這位某人。離開,只不過是為了去另一個地方。

 

離開了樂寧這家精神病院,鄭允浩並沒有帶金在中去另一個醫院,而是,他早已經準備好的家。

深黑色的760Li型寶馬轎車安靜平穩的行駛在成片繁盛密佈的古樹下的寂靜石板路上。車輪碾過,壓上落在石板路的枯葉上,發出細細的沙沙聲;而穿過茂密的枝葉,斑駁的射在地上的陽光在車子駛過時滑過黑亮的車身,在陰涼的林間,形成一幅寧靜和諧的畫面。舒適的車中,沒有任何人欣賞著車外的景色。

 

金在中在冗長的車程中早已沉沉睡去,而鄭允浩,則靠在車椅上,靜靜注視著被他緊密抱在懷中熟睡的人兒,一直無語。視線轉移到車外,鄭允浩看到了車窗外被森林覆蓋下的茂盛景色。他之所以買下這個地方,是因為金在中曾經說過,希望擁有一個被植被覆蓋的家。寬達萬頃的土地,價格當然驚人,但對於鄭允浩而言,區區小事。

 

車子在這個被樹陰遮擋的石板路上行駛了長達半個鐘頭後,總算看到了出口。當車子行駛出來時,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森林包圍之中的,是一片廣闊的平野,到處都可見到令人心醉的美景。也在此時,鄭允浩透過車窗遠眺,看到了遠處微微露出的尖尖屋頂。鄭允浩低下頭,淺淺笑著,對仍在熟睡的懷中人輕柔地說

 

「金在中,我們快到家了。」

 

就算有了金在中家裡的詳細地址,鄭允浩還是得在別人的指點下才能找到金在中的家。曲折延長的小巷,陰暗潮濕的胡同,走了好久,鄭允浩才看到了他要找的地方。當鄭允浩站在這幢三層樓高的樓房前時,他不由得轉頭望著高高聳立在不遠處的摩天大廈。

 

兩者之間有什麼樣的不同,誰都一目了然,但讓鄭允浩回首的原因是:高高在上的大廈沒有受任何阻擋,盡情享受著太陽的光芒;但他面前的這幢陳舊小樓房,則默默地生活在這幢大廈的陰影之下。莫名的,鄭允浩想起了他跟金在中的關係,想起了他來到這個地方時,路人的驚奇視線。心情開始煩躁,卻不曾想著要離開,在一種鄭允浩到現在都還理不清到底是什麼樣的情緒牽引下,鄭允浩走上牆上的石灰開始脫落的樓梯。本就不算寬的水泥樓梯還堆著不少的東西,零零散散,大都是些現在已經用不上,卻捨不得丟的傢俱。可能,還有其它的吧,因為其中散發出讓鄭允浩皺緊眉頭的氣味。

 

因為從不曾到過類似的地方,鄭允浩有些嫌惡地走在周旁的物品擠出來的空位中,儘量不讓它們碰到自己,小心翼翼地走著。總算是到了目的地時,鄭允浩盯著漆色脫落的門口好久,最後深吸一口氣,把這幾天一直出現在他腦海中,金在中前天被他中傷時露出的鐵青臉色狠狠甩到腦後,才舉手敲門。

 

第一次,舉止有禮的輕輕叩門,回應是漫長的等待;

第二次,下了力道,手勁頗重的敲門,可敲門聲在響起之後,就是沉寂;

第三次,不相信對方不在家,憤怒地想著為什麼不來開門,於是拍打著厚重的鐵門——

總算,鄭允浩聽到了屋子傳來的細微的聲響,連續拍門的手在此停了下來,想到,他見到他出現在這裡時的表情,該是怎麼樣的表情呢……可也在同時,屋子裡發出了震耳的聲響,像是什麼沉重的大物件被撞倒在地,整幢樓房幾乎在為此動搖著——

 

「金在中,你怎麼了?!出了什麼事了,快來開門啊!」人站在門外,又不能理解裡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鄭允浩心急如焚地拍打著門喊他。

 

驚動之後是沉寂,門仍舊沒人來開,鄭允浩更是為此擔憂不已,剛想要踹門而入,卻在這時大門口猛地打開了。金在中不可置信的臉也在同時出現在鄭允浩的眼中

 

「允浩?!」

 

因為長久不曾走路動,金在中的腳已經萎縮,但在前個月裡,鄭允浩一直堅持不懈的為他做全身按摩,萎縮的腿才算是有了些恢復。可畢竟按摩並不能替代真正的運動,要想讓金在中能到全面的恢復,除非讓他親自走走運動一下。但現在他要想站起來都是難事,要讓他走路,除非有人攙著。於是——在鋪上厚絨地毯寬敞明亮沒有任何傢俱的房間裡,鄭允浩緊緊攙扶著赤著腳板的人兒慢慢走在房間裡。

 

「在中,來,乖,右腳伸出來,這邊的——,對。然後是左腳,另一邊的腳……對——,就這樣。」

 

像是在教剛剛學走路的小孩子,鄭允浩細心地指引他,扶著他,然後在他做得對時在他臉上落下輕輕一吻,獎勵他。似乎是喜歡鄭允浩的這種做法,此時的金在中如還仍未知事的幼兒,乖巧地聽從鄭允浩的話,在鄭允浩柔柔地吻上他的臉頰時,淺淺笑著。在自己不懈努力後,終於可以再次見到這個笑容的鄭允浩心情充滿了感動,然後,再也壓制不住內心的那份感動,他把金在中掰到自己面前,一手環上他纖細的腰,一手摟住他的肩,穩住他後吻上他。

 

深情而溫柔的吻,在愛人無意中的回應下變質。垂下的雙手只是順應本能的攬上鄭允浩的頸項,柔軟的舌頭只是在鄭允浩的逗弄下跟著與之交纏,但——這些就已足夠讓一直壓抑的鄭允浩受到挑撥,鼻息開始變得渾濁。

 

鄭允浩加深這個吻,摟住金在中肩上的手變得不安份,滑下,滑下,隔著薄薄的一層棉衣,感觸他背部上的每一個紋路。最後,滑下的手碰到一直環在他腰上的另一隻手——於是,它讓開,垂至他的臀際後,支手托起了金在中單薄瘦削的身,讓他完全貼在自己身上,讓他得以更方便的吻著比他矮的他,讓他那只不肯安份的手能夠順利的由他隔著衣物的尾脊直直滑上。

 

人背上的脊椎骨,一個敏感的部位,在鄭允浩帶著曖昧力道的手的催動下,形成一個對金在中而言致命的弱點,他因此而顫慄,掙紮著想要逃離這種媚色的迷惑,無奈的酥軟。想逃,卻讓動作更快的鄭允浩摁住,讓他方抽離的唇在下一秒又合上鄭允浩的。緊貼的唇瓣,纏繞的舌頭,由兩人的嘴邊溢出的清痕。氣息,不再是一個人的不平,金在中的也開始變的灼熱,他半睜的眼已經被情欲熏得氤氳,只能無力的靠在鄭允浩的懷抱中,任鄭允浩盡情的侵略他口裡的一切,就算嘴唇早已被他舔齧得刺麻。

 

鄭允浩的吻奪去他的大半呼吸,當鄭允浩終於放開他時,豔紅了雙唇的他全身癱軟著,急促地喘息。沒有讓他緩上幾口氣,鄭允浩輕輕的把他軟弱無力的身子放躺在柔和舒適的純白色絨毛毯上。鄭允浩覆在他的身上,撐起胸膛俯視氣息未平的他。鄭允浩原本就深邃的瞳眸,此刻格外濃濁,他啞然地問他

 

「在,想要我嗎?」

 

回答是什麼,他不知道,但他記得身體的這份感受,渲染全身的火熱,如同海浪,一層一層湧上,卻一層一層堆積,越來越難受,好像再不宣洩,就會爆發——

 

「允……浩……」難耐,讓他薄霧迷蒙地望著他。

 

他的話如同解禁的咒語,讓一直儘量不碰觸他的鄭允浩低頭,唇舌並用的愛撫著他的身體,手則靈巧地解開他身上的衣物,然後,在唇顧不及的地方挑動他身上的敏感處——耳後、頸項、鎖骨、腰際、大腿內側……

 

「啊——」如此知曉他身體上每一個敏感帶的手,如此撩撥他身體上每一個弱點的手,讓他情不自禁地呻吟。

 

「唔——」方才的痙攣剛使身體變得更加敏感且脆弱,鄭允浩停駐在他頸間的唇倏然舐吸著他頸部那稚嫩敏感的皮膚,這突如其來的刺激伴隨著鄭允浩噴在頸間的滾燙氣息,幾乎讓他當場昏眩。

 

難耐,再難忍耐,更何況根本不懂忍耐的他。被濃鬱的情欲熏出清淚,渴望著全身的欲望得到宣洩的他,糾纏上鄭允浩的身體,期待,鄭允浩更深一層的侵略。

 

「浩……」他喚他的聲音脆弱得性感,讓鄭允浩同樣欲火焚身的身體瞬間緊繃,下了些力道扯開不斷廝磨著自己身體的他,瞥見到他眼角的水光,鄭允浩為他吻下。

 

他的身體燥熱難受得不能再忍受的地步,但撩起火種的鄭允浩卻在這個時候停止了所有動作,讓不知該如何是好的他想緊緊咬住無能為力的手指,下意識的認為這樣會好受些。而眼快的鄭允浩在他還沒來得及咬住自己的手時,把它們交疊在一起,按在他的頭頂上,為此,他的淚,流得更凶了,讓鄭允浩來不及一顆顆全吻下的速度。

 

「在,不哭哦不哭,等一下就好——」

 

看到他難耐的流出淚水,鄭允浩心疼地說著,空出的手為他拭去淚水。而後,他火熱的唇開始忽重忽輕地吻著他的身體,下身插進金在中微曲的雙腿間,沾著他淚水的手開始也在這時順著金在中身體的曲線輕盈的下滑,最終,停在他的股間。

 

鄭允浩抬起視線望上屏息等待他有所行動的他,他的淚已經停下,只是眼角還掛著幾顆因沒有完全豐盈而不能落下的淚花。

 

「在……」鄭允浩欲望加身地喚著渴求解脫的他,嗓子在這時已經被情火灼啞,卻,分外使人迷醉。

 

他因他的話想回應他,但行動已經被制止,只能要乞求的目光望著他

 

「浩……,難……受……」

 

鄭允浩聽到後,淡淡地笑著,帶著濃鬱情欲的笑,讓原本懾人的星眸變得黯然的笑,讓看到的人不禁顫慄的邪魅之笑——

 

「在——」他再次用醉人的音量喚他,在他被他喚得全身更加滾燙時,他吻住他的唇。輕柔的吻,讓人感覺不到他早已情難自禁,接近到欲望爆發的邊緣——鄭允浩在忍,只因愛他,只因不想傷他。為此,必須一步一步慢慢來。

 

鄭允浩柔情的吻似是最好的關懷與安撫,讓他迷戀,讓他享受般的閉上了眼,因鄭允浩的這個吻而迷失,甚至察覺不到鄭允浩一直停在他股間的手已經悄然溜到被鄭允浩用腰身略微撐開的臀縫間的入口處,在那裡細細按壓。溫柔的吻仍在持續,但鄭允浩手上的動作卻越來越快,最後,他在他根本就沒注意到時猝不及防地讓中指侵入——

 

「唔!」突如其來的強烈刺激讓金在中想要喊出聲,卻因仍被他吻住而只能悶哼。

 

知曉金在中此時的感受,鄭允浩在侵入後只是停滯,然後不斷啄著他的臉,安撫著,讓他不再緊張,不再緊繃住身體。

 

「再,一會就好,放鬆哦,放鬆……」

 

鄭允浩溫柔的吻,輕盈的話語,讓脆弱的人兒敏銳地感受到他的真誠,柔順的依他所言,安定下剛剛受到驚詫的心,鬆弛身體,信任的把自己完全交與他。他如此的順從讓鄭允浩的聲音變得更為嘶啞

 

「對,就是這樣,好乖……記得哦,我是愛你的,我絕對不會做出傷害你的事,現在,我只想好好愛你——」

 

鄭允浩深情的話,他似懂非懂,可,在他蒼茫的心中,已經有了一個堅定的信念,那就是對鄭允浩的信任。

 

『鄭允浩?!』見到站在門外的人後,金在中一臉不可置信。

 

他此時驚異的心情可謂是到達了極點,所以——金在中在下一秒閉上了眼

 

『嘖,我真是耳朵有問題頭昏眼花!居然還能聽到鄭允浩的聲音和看到他?!』

 

說話間,金在中還動手揉揉耳朵,捶捶腦袋

 

『別是發燒燒壞了腦子吧。可,這關耳朵什麼事?』

 

鄭允浩有些哭笑不得的看著像在演獨角戲的金在中,他知道他會出現在這會讓他驚訝,但不至於到這種地步吧。還有,他剛剛所說的……

 

『你發燒了?』鄭允浩問他。

 

看到隨意穿著寬鬆T恤和棉褲的金在中不像是有哪裡受傷的樣子,鄭允浩覺得自己安心多了。

可是,他說他發燒了——到這時候,鄭允浩才發現,金在中出現之後,比方才悶了許多的空氣。

而金在中給他的回答則是

 

『哎喲,我真的是發燒發糊塗了,幻聽居然接二連三的出現?!』

 

閉著眼睛的金在中哀歎著蹲了下來。看到金在中如此不願相信他會出現在這裡的樣子,鄭允浩的心揪痛了一下:前天是不是他做得太過分了?可是,他當時的舉動連他自己都有些驚訝,為什麼他會在腦海裡閃過金在中只是把他當朋友才會這麼對他好的念頭時,他就會覺得好生氣。

 

這麼想著,鄭允浩也跟著蹲了下來,他開玩笑地對他說

 

『金在中,你要不要潑點冷水清醒一下,這樣你就能確定這到底是不是幻覺了。』

 

本來還在煩躁地捂住頭亂撓的金在中一聽,受教的抬起頭,一臉感激

 

『啊,真是個好主意啊。我這就去試試!』

 

說罷,金在中還真的站了起來,準備跑回屋裡沖冷水。鄭允浩見到他把自己的玩笑話當真,倏地站起來後拉住了金在中的手,幾乎也在同時感受到由金在中身體上傳到他手裡的滾熱

 

『喂,你真的在發燒啊!你還沖什麼冷水?!想死啊!』

 

而金在中嘛

 

『天啊,我不僅能見到鄭允浩,聽到他的聲音,居然還能感覺到他在拉著我,更不可思議的是,他在關心我……』

 

看著不肯回頭,一直絮絮自語的金在中,這會兒真是找不出什麼詞來形容鄭允浩的心情了

 

『我的出現真讓你覺得這麼不可能嗎?』

 

『那當然啦,鄭允浩可是高高在上的貴公子,他只會站在陽光照耀的地方。像我們這種街頭混混怎麼能配得上跟他做朋友,更別說他會來到這種龍蛇混雜的平民窟了。以前是我笨,妄想跟他當朋友,但現在我不會再怎麼想了,我跟他畢竟是兩個世界的人……』

 

金在中寂寞蒼涼的話,讓鄭允浩拉住他手腕的手掌縮緊,他靜靜地對他說

 

『什麼叫妄想嘛!你怎麼可以這樣,在我想跟你當朋友的時候想抽身就走——我警告你哦,我只給你一次機會,如果你再不回過頭看我,我就再也不理你了,當然也不會做你的朋友了。』

 

雖然這麼說的自己心裡有些莫名的難受,但總比看到他這副樣子時,他內心受到的錐心之痛要好得多了。沉默,金在中因鄭允浩的話而沉默,也沒有任何動靜,許久之後,金在中慢慢地,緩緩地轉過了頭,眼中仍帶著懷疑。

 

『鄭允浩?』金在中試探性地喚他。

 

『是我。』鄭允浩對他微笑。

 

金在中眼中的疑惑因鄭允浩的笑容加深

 

『鄭允浩會對我笑嗎?』

 

鄭允浩再也受不了金在中的癡呆樣,瞧准他的頭頂就是一掌。

 

『啊,痛!』金在中因為腦袋處於渾沌之中沒有閃躲的接受這一掌後,只手捂住頭部大聲痛呼。

 

『別裝了。』鄭允浩不相信地冷笑,『我根本就沒下力道。』

 

『我剛剛撞翻衣櫃時撞到頭啦!』痛得蹙緊眉頭的金在中訴苦。

 

鄭允浩一聽,記起了方才的巨響,心頭一慌,忍不住伸出了手幫金在中查看到底傷到哪了,但他說出的話仍是冷冰冰的

 

『這倒好,痛一下你就知道我會出現在這裡是不是看到幻覺了。』

 

『唔,唔。』金在中連連點頭,期間還偷瞄了鄭允浩幾眼,『現在確定了,不是幻覺……,可是,鄭允浩,你不是不想要我這個朋友嗎?』

 

因為金在中比他矮,鄭允浩看清他的頭頂。金在中的話讓他手上的動作停了一下,而後鄭允浩瞥了一眼金在中,他反問

 

『你怎麼知道我不想要你這個朋友?』

 

『可是你前天——』金在中的話因為害怕鄭允浩又會重複前天的舉止煞然停下。

 

不用想都知道金在中想要說什麼,為了什麼讓話停斷,鄭允浩自嘲地笑笑。莫名的,他在乎他對自己的看法,不想他因那天的事情而疏遠他,不想再見到那天他的那副表情……

 

『前天——我心情不好。』所以,他給他這個理由。

 

『哦,這樣啊。』金在中點頭,信了他。

 

見到金在中輕易地就相信了他,鄭允浩覺得有些內疚,有些心虛,還有些喜悅。

 

『好了,你的頭腫了幾個包,擦點藥就行了。對了,你家有跌打藥嗎,我幫擦藥你吧,它們都腫在頭頂,你擦起來不方便。』

 

『啊?哦!』鄭允浩意外中地對他好,讓金在中有些不習慣,呆滯了一下,『在、在屋裡,我這就去拿——不對,是你跟我一塊進去,你站在門外好久了,我都沒有請你進來!……』

 

這才憶起自己失了待客之道的金在中笑得靦腆。可鄭允浩卻不覺得有什麼,因為金在中有些孩子氣的笑臉讓他有些心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