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哪兒比得上你。」允浩轉開話題,斤斤計較地說,「當初你收拾東西從家裏搬出去,我在你住的賓館樓下等了你三天三夜,你還記得你當時說的話嗎,你……」

 

「你不許再提了!真討厭。」

 

下班之後在中被允浩硬拉著,去了允浩住的地方。很簡單的一套房子,不大,也幾乎沒怎麼裝修。在中打量了一下環境說

 

「想不到你竟然知道勤儉節約。」

 

允浩解釋道

 

「這是朋友的房子。我本來不想在這裏呆太久的。」

 

「為什麼?」

 

「我只想回來看看你過的好不好。」允浩說,「本來我以為你過的不好,我一定會開心的。可是看到你這個大笨蛋連自己都養不好,又想把你狠狠揍一頓。」

 

「你能不這麼變態嗎?」在中踢了他一腳。

 

「你知道當初我把你養的白白胖胖的多不容易嗎?現在瘦成這個樣子,難看死了。」允浩嫌棄地看了他一眼。

 

在中重重拍了一下他

 

「你倒是養的挺壯實啊。」

 

「你下手不知道輕重嗎?」允浩痛苦地揉揉背,然後撲過來掐他的臉,「有多壯實,要不要脫了給你看?」

 

在中別開臉

 

「滾一邊去。」

 

允浩目光灼灼的看著他,湊過來笑的很邪惡,然後吻住了他的唇。太久沒有接觸到的滋味,在中心臟驟然收緊,掙扎了一下沒有掙開,便猶豫地摟住了允浩的脖子。允浩的呼吸有些急切,啟開他的唇就向裏面探去,一顆顆掃蕩他的牙齒。鼻息間全都是對方的呼吸聲,在中感覺到他壓著自己的頭,兩個人嘴裏的津液全都倒灌進他口腔裏,他來不及吞咽,全都順著嘴角滑落下來。

 

允浩的手開始不規矩起來,順著他的腰滑進襯衫裏,摸索著他的背脊,然後慢慢移到胸前。在中喘息了一下,動了動身體,想推開他,但是哪裡推的動。允浩一隻手從他衣服裏拿出來,伸到前面去脫在中外套,在中看著他的臉,感覺到身體被他撩撥的躁動起來,腦海裏緊繃的銜一根根斷掉,自己拒絕的氣力越來越小。

 

門外有腳步聲,緊接著有人敲門。允浩皺了皺眉頭,不管它,把在中的外套隨手一扔,繼續解他的襯衫扣子。門鈴聲響起來,緊接著有男人的聲音

 

「允浩,開門!」

 

是允浩父親的聲音,在中猛然清醒過來,推開允浩。他們兩個停下了動作,然後無奈地對視一眼。在中心裏最不想面對的就是允浩的家人。扯過允浩的袖子擦了擦嘴角,環顧了一下四周

 

「我要不要先躲起來?或者跳窗出去?」

 

允浩說

 

「你老實坐著吧。」

 

允浩訂婚的事情是父母在家一手操辦的,所以消息格外靈通。眼下二人風塵僕僕地進了門,鄭父一眼就看到允浩身邊衣冠不整的在中,臉色一黑,嚴厲地對允浩說

 

「你現在立刻去小雪家裏把她接過來,我們談談。」

 

允浩給父母倒水,邊說

 

「我不去。」

 

「你是不是以為你大了,父母就管不住你了?」父親黑起臉,比起兒子有過之而無不及,「鄭允浩,你看你做的事情,你還是個男人嗎?」

 

允浩說

 

「跟別人分個手就不是男人了?」

 

「你胡鬧!」允浩的父親一拍桌子,他母親連忙低聲勸他,然後給允浩使眼色。

 

允浩說

 

「爸,我會處理好這件事情的,您不用操心。」

 

「處理?你打算怎麼處理?」鄭父見允浩不言語,指了指金在中說,「你,給我滾。」

 

在中拿過外套,對允浩說

 

「我先回去了。」

 

允浩拉住了他,對父母說

 

「爸爸,您別這樣,又不是他的錯。」

 

「允浩。」在中扯了他一下,小聲說,「別頂嘴。」

 

鄭父眼睛裏已經完全是火山噴發的前兆,趁著允浩母親小聲勸說之際,在中離開了。他實在不願意面對這樣的場景,允浩把在中送出去,在中在門口低聲又說了遍

 

「我說你,別再和你爸頂嘴了。」

 

允浩擰著眉頭說

 

「我要是明天不能活著見你,你會哭死嗎?」

 

在中無心跟他開玩笑,心事重重地下樓開車離開。他表面上裝的鎮定,其實心裏百轉千回,猜測著種種最壞的後果。想到允浩父母看著自己的眼神,一時有些抵觸和反感。他向來是心氣高且受寵愛的人,哪裡會願意忍氣吞聲。

 

之前分手最大的原因也是如此。在允浩心裏,家人永遠都是排在第一位的,說不定這次他又不得不妥協,而在中又堅決不肯在長輩面前示弱——當初走的疲憊,從沒想過會有和好的這一日。他曾在允浩父親面前許諾過永不出現,然後傲然離開。如今反而成為了出爾反爾的人。

 

究竟是允浩耽誤了他,還是他耽誤著允浩。他想不通,也不願意去想。即使遠走高飛,也想要拉著允浩不放,可是他們天空太沉重,一不留心跌落下來便粉身碎骨。在中對自己說,無論結果是什麼,他都一定要有一個瀟灑的姿態。他永遠是那個無堅不摧的金在中,他要活的好,即使沒有鄭允浩存在也一樣。明天還是要笑著面對允浩。

 

結果沒等到第二天,允浩半夜裏就跑去了他家。一進門就癱倒在沙發上,在中看著他那副鬱悶無比的樣子問他

 

「你爸揍你了?」

 

「豈止啊。」允浩揉著腦袋說,「老人家太有活力了,拿煙灰缸直接往我頭上砸,幸虧我跑的快。」

 

在中說

 

「你不會一輩子都躲在我這裏吧?」

 

「不然我能去哪兒。」允浩走到他臥室裏,往床上一躺,懶洋洋地說,「還是你的床舒服。有你的味道,真好聞。」

 

「我數到三,你立刻從我床上起來。」在中走過來拉他,「去洗澡。」

 

「我真的累瘋了。」允浩不理他,自顧閉上眼睛。

 

在中看著他的臉,歎了一口氣

 

「饒了你這一次。」

 

他們兩個並肩躺在床上,盯著黑漆漆的空氣,各自心懷鬼胎。

 

允浩轉頭看了看他,按捺不住地扳他的身子,湊上去親吻。在中避開了他

 

「都兩點了,睡吧。」

 

允浩溫情的摸他的臉

 

「我現在跟你躺在一張床上,你都不想要?」

 

在中握住他的手,突然有點黯然地說

 

「當初了我答應了鄭叔叔再也不和你來往,現在卻成了言而無信的小人。」

 

「忘掉那些吧。」

 

「你要不回來,我早就忘了。」在中踢了他一下,「你回來幹嘛?」

 

「我不知道。」允浩躺回自己的位置上,對他說,「在仁川的時候我一直在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做出成績來,讓你看到。」

 

「所以你回來是為了炫耀的?」在中笑的有點苦澀,「那你見到我,是不是很有成就感?」

 

允浩搖搖頭。

 

「你……」在中頓了一下,說,「你要怎麼跟你家裏交代?」

 

「我會處理好的。」允浩說,「你什麼都不要想。」

 

「你不該回來的。」在中閉上眼睛。

 

「怎麼辦呢。」允浩眼睛中帶了點笑意,在黑夜中像星辰一樣,「有個傻瓜一直在這裏,我怎麼能放心的下呢。」

 

在中想著心事出神,不知道什麼時候,昏昏沉沉地睡著了。第二天醒來,天亮的不正常,身邊的位置已經空下來了。在中翻出手機看時間,發現居然已經九點多了,立刻跳起來穿衣服。心裏痛駡著鄭允浩。那可惡的傢伙按掉了自己手機的鬧鈴,一個人走了——太過分了。

 

他在路上的時候還在心疼自己要被扣掉的獎金,結果到了公司,卻發現大家一掃往日認真工作的模樣,從主管到員工全部在竊竊私語。張部長迎面匆匆走來,在樓梯口遇見在中,皺著眉頭對他說

 

「鄭允浩要辭職。」

 

「什麼?」在中大驚。

 

「不知道他怎麼想的,老闆現在在跟他談。唉……」

 

在中不等他說完,匆匆上了四樓,看見老闆的助理和秘書全都在門外惴惴不安地站著。他走到門口,猶豫了半天也沒進去,站在敞開的大門外聽裏面的聲音。老闆勸了允浩半天沒用,終於咬牙切齒地說

 

「我栽培了你這麼多年,你以為交這麼點違約金我就能放你走嗎?鄭允浩,你別看你現在風光,離了公司你就知道了,自己創業有多麼難!你想出人頭地,還早著呢!」

 

允浩說

 

「我知道很難,可是不試一試怎麼知道?」

 

「究竟是哪一點不滿意了你可以提。現在跟歐洲談生意的節骨眼上,你走了,我找誰替代去?」

 

「公司裏人才那麼多,有能力的不止一個兩個吧。」

 

「好啊。」老闆氣哼哼地罵他,「想不到老子這麼多年,竟然養出了一個白眼狼。」

 

裏面的音調一聲高過一聲,主管們趕過來,圍在門口竊竊私語,誰都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在中幾次想進去,都忍住了。無論老闆怎樣威逼利用,允浩話語間竟然是絕對要走的意思。不知道他是心血來潮還是蓄謀已久,更不知道他這樣做,是不是因為自己。

 

到最後談判崩盤,老闆憤怒地讓允浩滾。允浩一個人出來了,看見在中站在門邊,目不斜視地經過他。很多熟人迎面走過來,想跟他說話,他也就笑笑,卻不多言。

 

在中沉默了一下,然後追上去喊他

 

「鄭允浩!」

 

允浩沒理他,他又叫了聲

 

「總經理。」

 

允浩停下來,對著他,也對著身後的一眾人說

 

「以後都不用這麼叫我了。」

 

說完頭也不回地進了自己的辦公室。大家面面相覷,有幾個人跟上去,看見允浩乾脆俐落地在收拾自己的東西,走過去問

 

「允浩,你這是要自己創業去?」

 

允浩也不看他,邊收拾邊說

 

「是有這個想法。」

 

「可是……好好的,為什麼……」

 

在中靜靜地站在門外,看著他被不解疑問的人包圍著,看著他整理好東西,抱著箱子,鎮定從容地出來,目不斜視地經過自己,下樓離開,消失在全部人的視線中。

 

穿著西裝的脊背一如十年前那般瘦消挺拔,一如十年前那般,讓他感到如此安全,又如此心疼。

 

鄭允浩的離去,無疑在公司掀起了狂然巨波。有人不舍,有人感慨他的勇氣。然而更多的是不解和指責——在中知道,在大家心裏,允浩要永遠背負著忘恩負義的罪名,變成一個背信棄義不念舊情的人。他就這樣離開了,這個他付出了全部心血和熱情的公司,它每一步發展的腳印,都烙印著他的付出和汗水。這是他們共同奮鬥的地方,他投資了青春和年華,此後它的繁盛或衰敗,卻再也不與他相關。誰也沒有去留心在中的沉默。在中撥了允浩的電話,那邊卻無人接聽。

 

等到他心事重重地下班回家的時候,卻發現允浩正坐在他家門口,衣領亂糟糟地拉開,見到他,抬起頭對他笑。在中低聲說

 

「瘋子,現在滿意了?」

 

允浩跟著他進門,很輕鬆地說

 

「我等了你一天,餓死了。」

 

「你活該!」在中看了他一眼,又轉過臉去。

 

「喂,你幹嘛這個表情?以後我再也不能欺壓你了,你不高興嗎?」

 

「你把我當成什麼了!」在中猛地把自己的包砸在他身上,「你說辭職就辭職了,我心裏能高興嗎?你以為這樣能解決問題嗎?」

 

「當然能。」允浩說。

 

在中盯著他看,恨不得把他痛扁一頓,再摟住他大哭一場。是的,以後再也沒有人會對他們指指點點,同事間再也不會有流言蜚語出現,他再也不用像當年那樣面對著知情人異樣的目光——他還是那個自由自在的金在中,受人矚目,受人寵愛。可是他呢?允浩憑什麼要付出這麼多,不惜拿前途來交換。

 

在中問他

 

「你以後怎麼辦?」

 

允浩說

 

「你介不介意我幫你分攤一半的房貸?」

 

「你會賠多少違約金以為我不知道嗎?你現在哪兒來的錢?」

 

「我管不了那麼多了。」允浩坐到沙發上,低聲說,「你早該知道,只要我們還有可能,我什麼都不要了……」

 

在中走過去,把他抱在懷裏,把臉埋在他的發間,緊緊摟住他

 

「你這個傻子。」

 

「我們講和了,對不對?」允浩在他懷裏問。

 

在中沉默良久,然後點點頭。他曾經很堅強的面對這個世界,卻發現手裏的力量不足以保護住彼此。不得已的懦弱和屈服,只是因為要變得更強大——始終這樣想著,不管那是在天地的哪個角落,只要他在等待,他都會義無反顧地回來。即使愛情不足以支撐彼此的世界,然而若沒有了這份感情,生命又有何意義。

 

老闆那邊和允浩周旋了幾日無效,果斷地讓律師拿了合同過來。在中知道允浩失去了多少,而公司那邊損失的更多——都是他的錯。他的任性和胡攪蠻纏,卻逼得允浩去承擔一切後果。允浩剷除了他患得患失的最大顧慮,讓他沒有退路,除了補償,別無他法。他欠他的,永遠欠著他,所以再也不能說出口分手的話。再也沒辦法離開他。

 

允浩跟父母僵持了很久,相比較在中的漫不經心,允浩的責任心和家庭觀向來嚴重,他必定要得到家人的諒解不可。在中有些驚訝地發現,他家裏反對的聲音比起以往,小了很多。不知道允浩花了多大的金錢和氣力才封住一些人的口。然而在中已經不在乎了。這些年經歷了太多之後才真正明白,最大的幸福,也不過是和所愛的人,在一起安定平凡的生活。

 

他們都不是甘願平凡的人,卻甘心在彼此的光芒下收斂羽翼和翅膀。允浩賣了他們曾經的房子,然後把全部家當都搬到了在中家裏。在中任由他把自己的衣櫃和抽屜全都塞滿,閑閑地問他

 

「你這是要我包養你呢?」

 

「那我就勉為其難做一回小白臉。」允浩說著把銀行卡交給他,吩咐他,「你,明天去把房貸都還了。」

 

「哎呀呀,這多不好意思啊。」在中嘴上說著,手上迅速把銀行卡拿在手裏,得意洋洋地說,「你現在身無分文,以後跟著哥哥混吃混喝吧。」

 

允浩笑著過來親他,在中被他吻的臉上都是一片溫熱,心裏有些癢,卻在他開始不規矩的時候,躲開了。

 

允浩無奈地問他

 

「你到底是怎麼了?碰都不許我碰。我以前在床上沒對你有暴力行為啊,你不應該有什麼心理陰影才對……」

 

「你去死。」在中白了他一眼,上來惡狠狠地按住他,「鄭允浩,你告訴我,這幾年你碰過多少女人?」

 

允浩思考了一下

 

「啊……不太記得了。」

 

在中心裏一酸,打開了他亂動的手

 

「你離我遠一點。」

 

「我跟你鬧著玩的。」允浩摟住他的肩膀,繼續調戲他,「你忘了嗎?我對著女人硬不起來的……」

 

「你滾蛋!」在中生氣了,想起漂流的那一晚他親眼看到的,「你以為我不知道嗎!我有證據的!」

 

允浩抓著他的手往自己的關鍵部位放

 

「證據在這裏。」

 

一碰到那個地方,在中的臉立刻紅了。允浩眉眼都是邪氣,突然把他往肩膀上一扛,就往臥室去。在中天旋地轉地被他放到床上,允浩一點也不溫柔地壓上來,輕車熟路地扒他的衣服。在中力氣上鬥不過他,氣急敗壞地拿眼睛瞪他。允浩笑的很得瑟,湊上來親他

 

「有過你,我哪有心思去碰別人。誰能跟你比……」

 

「我不信!」

 

「那還不簡單,我證明給你看。我保證做到你信了為止。」允浩一手把他往自己的懷裏摟,另一隻順著在中光滑的背脊往下揉捏,「我也得檢查檢查你……」

 

在中被他摸的又是難受又是酥麻,沒好氣地說

 

「你就是一個大混蛋!臭流氓!」

 

「說的對。」允浩從他身上起來,坐在床上脫了自己的衣服,又狠狠地壓上去,「我這輩子對你耍定流氓了,你任命吧。」

 

在中看著他已經被挑起欲望的眉眼,看著他急切的表情,看著他強悍的背脊,看著他充滿爆發力的身體,發覺自己是如此的想念他。想念他。全身的細胞都在叫囂著想念他。想念他們在一起的分分秒秒。

 

他就像乾涸已久的土壤,允浩是他的水源,他綻放在他的溫柔和強勢中,從身體到靈魂都灼熱地燃燒著——這溫度永遠都不會消失,世界在,它就在。允浩握了他的床邊的手,摘掉他腕上的手鏈,扔在一旁。然後帶著他的手順著自己的胸口往下。他在他令人目眩的光芒中沉醉。他在他灼熱急切的親吻中融化。

激烈的動作中,在中已經沒辦法去追究之前的事情,他的指甲陷進允浩的背,清醒而又沉淪地看著自己一點點的被征服。高潮的時候他聽見允浩喉嚨裏情不自禁的聲音,用力摟住了他的肩膀。他想起第一次見到允浩的樣子。人聲鼎沸的籃球場上,允浩帶著隊友向他們隊走來,意氣風發的笑容和雙眸。他跟他握手,然後在裁判的哨聲中高高跳躍,遮擋住眼前的太陽,卻讓自己看到更明亮的天空。他如同那日的烈日驕陽,照耀在他的記憶中。那是他的光源,他的驕傲,他的世界,他的生命,他的允浩。

 

他想起他二十歲生日那天,允浩在家裏點滿了心型的蠟燭。那時候他們剛實習,一切都是陌生而又艱難的,允浩在那晚抱著他,對他說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那是他永不能忘記的時光。快樂,單純,自由,幸福。那年華太短暫,以至於在此後無窮的歲月無盡的掙扎中,用盡了力氣,都不能回頭。他看見自己被列印上各種世俗的烙印,他抗拒著再去做回無知少年,追尋著各種以前無法得到的物質生活,並以此而作為奮鬥的價值。然而對待感情他們又都是決然而又忠貞的,即使相互被刺的傷痕累累,也要不顧一切地重新擁抱在一起。因為他是他的少年,是他的安全感,是他的精神寄託,是他的鎖。

 

原來跌跌撞撞的成長這麼多,百轉千回了那麼久,最渴望的,也不過是回到原點。他走過無數道路。見過無數的風景。經歷過無數人。卻只愛過鄭允浩一個。這樣就足夠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