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只有一張床,晚上要怎麼睡?」坐在雙人床上,鄭允浩心情混雜。

 

「誒?」金在中吃驚地抬起頭來,望著鄭允浩,卻並沒有體味到鄭允浩過於刻意的認真,「不是在玩我吧?還是,鄭總你怕……再被我?」

 

「什麼?」鄭允浩額上拖出三條黑線。

 

「沒想到鄭總你還有這麼純情的一面?」放下手上正在整理的行李,金在中一臉壞笑地走近鄭允浩,毫不客氣地往他腿上一坐,一隻手繞過了他的脖子,「我明擺著送上門了你都不要?」呼出來的熱氣在鄭允浩的耳廓邊化開。

 

一個反身,鄭允浩將金在中壓倒到床上,身下那人倒是一點都不意外反而很得逞地凝視著鄭允浩。

 

「不要這樣。」然而動作卻並沒有再進行下去,鄭允浩深深地回望著金在中的黑眸,語氣裡面透著淡淡的無奈,接著就鬆開壓著金在中的手,站了起來。

 

「你先去洗澡吧,我會把衣服整理到衣櫥裡去。」看著手上鄭允浩丟過來的衣服,金在中又瞥一眼鄭允浩蹲在那裡的背影,也沒有說什麼,很服從安排地去了浴室。

 

思緒紛亂,心情也跟著煩躁起來,把衣服拿出來以後,也沒有弄整齊直接就往衣櫥裡掛。機械性地掛好最後一件,才注意到衣櫥的右下角有一個小抽屜。也沒有想太多,只是下意識地就拉開來,發現在抽屜最裡面的位置累著一疊照片。好奇地拿出來,一張一張地翻開,全部都是金在中。在這個城市的不同角落,有在過馬路的,有在試衣服的,有在喝紅茶的,有在購物的……

 

照片上人的動作與神態都很自然,和這個小城市親密地融為一體,而無論在哪裡,他的臉上始終存在著很細微的幸福。那是最富有美感的金在中,鄭允浩繼續看下去,但無論從哪個角度,都似乎是被人從不經意間拍下來的,而且並不是像為了拍照而拍照。

 

剛這麼疑惑著,就翻到了最後一張,是在一間小商場裡,通過金在中身後的那面試衣鏡,那個一直在給金在中拍照的人終於被拉入了畫面,鏡子裡面是一個短髮的女人,個子不高,很瘦小。金在中半側著臉,正對她笑。

 

鄭允浩盯著那個身材瘦小的女人,忽然想到了什麼,臉色就沉了下來。他記得這個女人,是和他打過幾次交道的蘇總,蘇琬珊。那是金在中的頂頭上司。這個今年已經三十四歲的女人,還一直保養得就像才剛二十出頭一樣年輕。

 

將照片放回原位,關上櫥門,冷冷地注視著那個梳粧檯,還有面前這張雙人床。想起金在中當初執意要來這個城市的樣子。最後終於了然一般自嘲地笑了出來。金在中,不知道你到底把我當成了什麼?

 

「你要去哪裡?」金在中從浴室裡出來,正巧碰上鄭允浩換了衣服一副要出去的樣子。

 

「我去外面找個賓館。」沒有回頭,聲音也不太對勁。

 

「怎麼?不會是真的怕我對你圖謀不軌吧?」一邊用毛巾擦著頭髮一邊笑,「也不至於怕成這個樣子啊?」

 

「這裡是你們的愛巢?是因為這個回來的嗎?」手從門把上鬆下來,優柔寡斷的語氣讓金在中愣了愣。

 

「什麼?」

 

「真的是像媒體說的那樣?……你和蘇琬珊?」回過頭,對上了金在中的眼睛,他才發現,那雙眼睛裡面湧動著憂傷。只是這一瞬間他就後悔了,不止是後悔還覺得自己真的十分可笑。面對這樣的契約關係,自己到底有什麼資格責備他把自己帶到這裡來?又有什麼資格懷疑他和別人的關係?當初還明明是自己和他說,不要過問對方的隱私也不要干涉對方的生活。自己現在這樣莫名其妙地賭氣究竟算什麼?

 

可是,無論如何,還是會覺得像這樣對他什麼都不瞭解的自己,簡直就像一個傻瓜一樣。

 

「媒體?」擦頭髮的手猛然僵住,毛巾從指間滑落,「你是指的‘金在中以身體為代價,和公司高層換取一夜成名的機會’……這樣,的關係嗎?」

 

21.

 

「金在中……」不知道為什麼,鄭允浩很怕看到這樣的金在中,並不是生氣也不是在嘲弄自己,而是憂傷,很憂傷。讓鄭允浩沒有勇氣去看他的眼睛。

 

「鄭允浩,說真的……對不起。」金在中低下頭來,不讓鄭允浩看見自己臉上的表情。彎腰下去撿起掉在地上的毛巾,「讓你遇到像我這樣不堪又莫名其妙的人,應該是使你感到很困擾的事情吧?」

 

沒有想到他反而會反過來和自己說對不起,心裡最柔軟的那一處不忍,馬上被面前這個人包裹著漫不經心的悲哀深深地觸動了,這一刻在他眼裡的金在中已經變得脆弱,或許,他已經看見了真實的金在中。他根本只剩下滿滿的無可奈何,金在中,我到底應該拿你怎麼辦?

 

「金在中,當初好像是我強了你。」走過去,在他身邊蹲下來。聲音裡面滿是疼惜,伸出的手在半空中遲疑了一下,最終伸上去攘住了金在中的後背,非常用勁地將他推進自己的懷裡,絲毫不容他的反抗,金在中被狠狠地壓入了鄭允浩的胸口,「是我一直在讓你困擾才對吧?」

 

在這個男人的懷裡,第一次這麼清晰地感受著他的力量,他那一顆跳得很凶的心臟,他溫柔的聲腔,他緊緊地擁抱著自己的臂膀。金在中終於鬆懈下來,他是真的貪念這一刻鄭允浩給予他的,這個充滿力量和安全感的懷抱。

 

「你可以算是……我的情人嗎?鄭允浩?」這麼安靜地擁抱了許久,金在中靠著鄭允浩肩,小聲地問。

 

情人?鄭允浩微微愣了一下,默默苦笑的臉金在中不能看見。「嗯。」溫柔地應著,然後點點頭。

 

「那我和你說說我的故事吧。」推推鄭允浩,示意他放開自己。

 

「你只和情人說你的故事嗎?」鬆開了擁抱著金在中手臂,他看著金在中的一張臉,上面有的只是波瀾不驚的平靜。

 

「不是……是我的情人都想知道我的故事。」

 

「你……」

 

「我知道,我知道你和她們不一樣。」金在中勉強給了一個安撫的微笑,「是我,想和你說。很認真地說。」

 

本想說的話就又被這麼硬生生地給堵了回去,鄭允浩依然無可如何。他還是不能完全摸透金在中這一刻的想法,就好像,他更像是在哄自己安定下來一樣,自己對於他來說,真的會是特別的嗎?如果是,又有幾分特別?鄭允浩無法表達出自己的心情。

 

「她……她真的是我女朋友。沒有任何其實關係,單純女朋友。」金在中在一邊的沙發上坐下來,扭在手裡的毛巾證明了他此刻淩亂的心緒。「很難相信對吧?她整整大我九歲……其實我理解,媒體……」

 

「不需要提起媒體,我相信你。」阻止他繼續從這兩個敏感的字眼出發,也許也是現在,鄭允浩才明白,表面上看起來對媒體對輿論毫不在意的人,其實是一直在用無所謂的外殼掩飾自己內心的恐懼。

 

「嗯?」金在中愣了一下,慢慢抬頭。眼底現出一絲欣慰,「她是我十六歲那年,離開家……到這個完全陌生的城市,在馬路邊,遇上的人。」

 

鄭允浩看得出金在中心裡的糾纏,他能夠感覺到現在說出來的這個故事已經是不完整的了。

 

「從小到大,第一次有人那樣對我笑,特別是當我深陷窘境的時候。我從來沒有想過我能見到那麼溫暖的微笑。我蹲在馬路邊上,她向我伸出手,她說,跟我走吧。我讓你做模特……」金在中的眼光輕輕晃動著,像在回憶一個很久遠的過去,「那時候,我就愛上她了……雖然知道不可以,但還是偷偷地愛著。」

 

22.

 

「我們……分手吧。」

「很好……給我個理由。」

「我……已經結婚了,不管是真的也好假的也罷,你要的……我真的再也給不起了。」

「其實,我早知道你會回來,你會回來和我說這個,分就分吧,我都知道這是最後的結果。」

「嗯……是啊……這是房子的鑰匙。那,祝你幸福。」

「謝謝。

 

——「啪」

 

上一秒笑著說謝謝的女人,下一秒就狠狠地一巴掌打在男人的臉上。兩行眼淚奪眶而出。

 

「金在中,你知道我今年幾歲了嗎?你以為我一個女人是為什麼讓你空口無憑,一直這樣和你在一起?我也只是普通的女人,我怎麼會不在乎承諾,怎麼會不想結婚?我都已經三十四歲了……你真的以為我都不知道你的那些事情,不知道你有幾個情人嗎?我究竟為什麼都當作無所謂啊?」

 

「對不起……」

 

「你就是一個懦夫!金在中,你從來都是一個懦夫?根本沒有改變過,我等了你兩年,和你在一起七年,以為只要我在你身邊,你總會成熟的,總會從過去那些陰影當中走出來。是我高估了自己,你還是一樣,只要有人真心對你,你就想要逃,你就那麼害怕婚姻嗎?……所有的負面新聞也是你自食其果……」

 

「琬珊。」

 

「分手吧,我不是陪你到最後的那個人。分手吧,我的年齡也不允許我陪你耗了。」

 

「琬珊。」

 

「琬珊!」驚醒過來的人,直直地從床上坐起來,急促地喘息著,額角上是細細密密的汗水,滿臉的失魂落魄淹沒在黑暗中。

 

「怎麼了?」睡在一旁的鄭允浩也坐起來,歎氣的聲音輕得聽不見,「要開燈嗎?」

 

「我這是在哪裡?」茫然無措的聲音。

 

「賓館,你忘了,我們上午從公寓出來了。」雖然他沒有說,鄭允浩也知道,上午出去之後回來就一直是一副丟了思維的樣子,伸出手來,溫柔地順著他的後背,「做噩夢了?」

 

「對不起,我吵醒你了。」頓了一會兒,那個聲音才終於又在黑暗中響起來。

 

「沒事。」其實我一直都沒有睡著過。

 

「可以給我一個擁抱嗎?」仿佛徘徊了很久的語氣,「像昨天一樣。」

 

不假思索的,下一刻就付諸了行動,很強烈的很迫切的,他從來不知道自己也會有如此想要保護一個人的渴望。

 

「你,知道嗎?16歲那一年,我媽死了。自殺,撞車,一輛大卡車,把她撞出去十幾米遠。」那個時候,鄭允浩第一次發現,金在中其實真的很單薄,身上到處都是突出的骨骼,尖銳得像要刺破他幼嫩的皮膚,他用盡了全部力氣擁抱他,他卻始終在可怕地顫抖著。那是時隔九年,金在中再一次涉及他所有不堪入目的過去,「長這麼大,我從來就不知道什麼是家庭溫情,父母沒有一天不在爭吵,動手。我早已習以為常,可直到她死的那一天,我才知道,她原來一直活得那麼痛苦,就算被卡車撞得五臟俱裂也好還是面帶微笑……我從來沒有見過她笑得那麼好看,十六年以來,她都從未對我笑過。」

 

鄭允浩不說話,他死死地抱著金在中,抱著那雙聳動的肩膀。

 

「而我唯一保留到今天的驕傲,就是在看見父親將那個女人領進家門的時候,義無反顧地離開,再也沒有踏進那個家一步……可是你知道我有多恨嗎?我像傻瓜一樣乞求了十六年的母愛,卻從來就沒有為我停留過,她還是去死,即使我竭撕底裡地求她,她還是去死……都是因為婚姻,可笑的婚姻……」鄭允浩沉默了,似乎真的能明白什麼,明白金在中心裡的心結是什麼了,可是,正是這樣,他反而感覺自己升起了一種不慎之下跌進深淵的龐大失重感。恐懼將他包圍,金在中,你一定是會離開我的吧……

 

鄭允浩不能忘記那一夜,他是怎樣度過的,金在中說著,似乎過了很漫長的一段時間,他在自己的懷裡安靜下來,逐漸昏睡過去。

 

然而,自己的耳邊卻始終是他的言語,驅之不去。

 

他那麼摟著自己,最後還是把自己最恐懼最不願意聽到的話說了出來,他說,「鄭允浩,你千萬不要愛上我,我從頭至尾都是活在陰影裡面的懦夫,就像我媽一樣,婚姻,感情,對我來說,就是一種負擔,我不敢要,我要不起。」

 

是啊,不要愛上你。那如果已經愛上了呢……

23.

 

不知道是什麼時間終於睡過去的,早上醒過來的時候,太陽完全照進房間了。窗簾被全部打開,陽光太大,鄭允浩不適地眯起了丹鳳眼,身邊已經空了,連睡過的痕跡似乎都沒有留下,心裡忽然被巨大的不安擁入。

 

「你醒了?」從門口伸進來一個毛茸茸的腦袋,「都已經中午了,你可真能睡!」

 

滿臉燦爛的笑容讓鄭允浩懵住了,就好像昨天晚上他所擁抱著的與現在判若兩人的金在中不過是自己夢中的一個幻象。

 

「金在中你……」愁容滿面地開口,那人卻微笑地走上來,俯下身很輕很輕地在自己的唇上印上一吻。

 

「蜜月之旅,今天開始咯!」

 

鄭允浩望著面前的人,一股衝動忽然撞進胸膛,抓住了他的手將他順勢壓在自己身下,金在中顯然吃了一驚,不過很快露出了慣有的笑容,手也抱住了鄭允浩的脖子,「怎麼?第一天,是想要在床上度過嗎?」並沒有原先每一次那樣充分的情欲,認真的挑逗,鄭允浩能夠從那雙黑眸中望見疲累,還有重重的負擔。

 

「能不能不這樣。」鄭允浩的聲音很輕,輕得讓金在中覺得他似乎在用一種近乎乞求的口吻在和自己說話,「我們……能不能不這樣。」

 

「那我們……能怎麼樣?」金在中看著鄭允浩的眼神猝然憂傷起來,鄭允浩英俊的眉目映入他的瞳孔,有些控制不住地伸出了手,輕輕地撫著他的眉角,出了神地說,「你相信嗎,也許我從來不懂愛情。」

 

鄭允浩一怔。

 

「好了好了,我說這些做什麼?」突然笑著推開壓著自己的鄭允浩,從床上坐了起來,「該完成的任務還是要完成的。對吧?」

 

寬寬的人行道上,鄭允浩和金在中一前一後的走著,前面的人拿著相機時不時地回過頭,一臉美好的笑容。後面的人左肩上背著大大亮亮的兩個fierce手提包,皺著眉頭,臉上沒有過多的表情。

 

「喂喂,鄭總,笑一個吧,度蜜月你就是這種表情嗎?」金在中不滿地看著相機裡面的男人,隨即放下相機停住往後倒退的腳步,「把包拿給我吧,我們拍一張合照!」

 

鄭允浩牽了牽嘴角,把肩上黑色的包拿下來遞給金在中。這是由Horace臨時設計出來的fierce手提包男男情侶款,金在中所說的前期宣傳,在度蜜月的時候趁機這麼做應該也算是其中一部分。

 

相機被金在中舉起一個手臂的距離,然後另一隻手相當自然地繞過了鄭允浩的腰,鄭允浩吃了一驚,偏過頭看金在中,「怎麼了,親密一點好不好,靠過來啊!」金在中的眼角彎彎的。

 

沒有容得鄭允浩多想,腰上的那支手臂忽然用力,旁邊的人也靠了上來,微微側臉,在自己的臉頰上留下一吻。

 

閃光燈一亮,這一瞬間定格了。

 

「我看看。」滿意地朝鄭允浩眨眨眼睛,把相機拿到自己面前。

 

「等等……」鄭允浩下移的目光忽然被馬路上的某一點牽制住,急迫地吐出兩個字,猛地往中間沖過去。

 

「鄭允浩?……鄭允浩!你瘋了!」心臟就在側臉的那一息之間被即刻掏空,失去的恐懼像一股強勁無比的風施盡全力將他推向了鄭允浩沖去的那個方向……

 

「媽!!……」

「再見了,在中。」

「不要!!」

「永別了,在中。」

「不要!!媽!!」

 

 

「我現在是你男人!」

「是你自己睡進來的。」

「這裡是你們的愛巢?是因為這個回來的嗎?」

「金在中,當初好像是我強了你。」

「不需要提起媒體,我相信你。」

「我們……能不能不這樣。」

 

……

「你相信嗎,也許我從來不懂愛情。」

 

天旋地轉,紅豔的血色遮蔽了逐漸模糊的視線。是誰的告白如此微弱,以至於永遠擱淺在了大腦皮層的深處,連自己都再也聽不見。

 

——我發誓這輩子絕對不會再讓我愛的人離開我,絕對不可以……跌落的相機螢幕上,定格的笑臉,絢麗奪目。

=============================================

到底是誰受傷了嗎?允在的感情是否可以重新來過開花結果

明天完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