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金在中是被那種奇怪的感覺給弄醒過來的,股間油油的冰涼感,還有在自己體內蠕動的物體,讓他的身體莫名地躁熱起來。

 

    “唔嗯……”扭動一下身子,感覺已經好很多的他慢慢睜開眼,然後旋即閉上,紅潮也爬上他的臉,他恨不得自己沒有睜開眼睛過,那麼,他就不用面對這種尷尬的場景了。

 

    只是很顯然他也無法再裝睡,因為鄭允浩早已發現他的清醒。

 

    “醒了?”帶著笑意的聲音,鄭允浩說完便將自己的手指從他的體內抽出,然後聽見金在中一聲輕微的悶哼呻吟。

 

    這道呻吟讓鄭允浩喉頭一緊,有種渾身血液向下集中而去的感覺。

 

    “你……你剛剛在……做什麼?”金在中臉色發燙地呐問,不敢相信鄭允浩會在他睡著時傲這種事。

 

    “擦藥,我想說你如果醒著時,一定會說要自己來,不敢給我弄,所以就趁你睡著時替你擦藥,沒想到讓你醒來了。”鄭允浩起身下床走到床頭邊,抽了張衛生紙擦掉殘存在自己指尖上的藥,微笑地說出足以讓金在中羞得想將腦袋埋進地裏的話。

 

    金在中坐起身,發現股間冰冰涼涼,確實不那麼疼了之後,便想要下床,躺了一整天,骨頭都發酸了。

 

    只是沒想到他一站起來,就突然腳軟地站不穩往前撲去,幸好有鄭允浩在,及時伸出長臂將他抱滿懷。

 

    “你在做什麼?”鄭允浩好笑地看著自己懷中的戀人。

 

    “我……是肚子餓想下樓吃點東西,但是好像……腳軟站不穩……”金在中臉紅尷尬地說道。

 

    聞言,鄭允浩愣怔一下,然後勾起一抹明顯的笑。

 

    “你和我說一聲,我就會帶你下去啊!”鄭允浩摸摸他的後腦,攔腰抱起他。

 

    被這突然的舉動嚇了一跳,金在中趕忙伸出手緊摟住鄭允浩的脖子,原本是有些不好意思,但這樣倚靠著,也給他一種安心穩定的感覺,讓他慢慢地放下自己的羞澀。

 

    這個人,他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喜歡到難以言喻。

 

    看著鄭允浩的側臉,金在中露出了甜蜜的微笑,摟著鄭允浩的手也更緊了。不想放開他,即使有其他更適合鄭允浩的女人也一樣,他絕對不會放手。

 

    低頭看著金在中那近似於撒嬌的舉動,鄭允浩只有露出寵溺的表情。

 

    由於鄭允浩不會煮飯,而且也怕由他來下廚,不知道會把廚房給弄成什麼樣子,所以他老早就在金在中清醒之前,要淩燕煮些好入口的海鮮粥送來,然後連給她踏進大門一步的機會都沒有,就被他趕回去。

 

    盛了一碗粥端給金在中,原本金在中是堅持要自己來,卻被鄭允浩以一句“我想試一次親自喂你的感覺”,而心甘情願地當個被服侍的少爺。

 

    看著鄭允浩一臉滿足地喂著自己,你一口我一嘴地一起吃著,金在中也感覺到很快樂。

 

    他很享受這種被人小心翼翼呵寵的感覺,因為這樣,會讓他覺得自己是受鄭允浩重視珍愛著,這種甜死人的幸福,要他溺死在鄭允浩的愛中他都甘願。

 

    他只希望,父母能夠接受這件事,如果沒有他們的祝福,他一定不會感覺到幸福,他是真心地希冀著。

 

    “浩,爸媽回來之後,我們……該怎麼告訴他們?”

 

    在鄭允浩喂完他午餐時,金在中忍不住地問出這個在心中掛記已久的問題,美麗的臉上有著明顯的憂慮哀愁。

 

    鄭允浩放下手中的碗,傾身向前吻了他。

 

    “這你不用擔心,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會當你的避風港,為你擋下一切。”握住他的手,緊緊牢牢,像是在說他們要一輩子這樣牽手。

 

    低頭看了兩人握著的手,金在中也稍微使了點力。

 

    “我不想一個人……也不想讓你自己去面對、替我遮去一切傷害,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和你一起,但是,希望你能夠一直陪著我……”

 

    他不是只會躲在別人身後怕受傷害的人,他只是希望,有一個深愛的人,能夠一直在他身邊陪他度過一切難關,陪他走下去。

 

    他累了倦了,可以有鄭允浩守著,讓他不覺得孤單,而鄭允浩疲倦時,他也能給鄭允浩依靠。

 

    他不希望自己沒用得讓鄭允浩一直保護他,他更不是需要保護的老弱婦孺,他希望的是兩人相互扶持度過一輩子。

 

    向來就不是躲在人家背後的他,不可能逃避現實地要求鄭允浩替他撐起一片天,他希望能站在和鄭允浩對等的位置來愛他。

 

    聽見金在中認真表達的心情,鄭允浩溫柔地笑了。

 

    這就是他愛上的人哪!雖然有脆弱的一面,但畢竟還是慈的雙生弟弟,也同樣有著慈那樣的堅強韌性,只要有人在他背後靜靜地守候著,他就能勇敢地踏出、面臨所有困難的挑戰。

 

    以前在他背後默默守著的是慈,現在,就讓鄭允浩代替慈來守護他。

 

    “好,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會一起度過,我親愛的王子殿下。”似是騎士在向自己的主子宣示忠誠般,鄭允浩舉起握在自己掌中的手,溫柔且虔誠地在金在中的手背與手指上落下吻印。

 

    鄭允浩的興起動作,讓金在中忍不住地笑了起來,美麗的笑顏在鄭允浩眼中,足以讓天地為之失色,燦爛的笑容,更加堅定了鄭允浩想要一輩子好好保存他這副表情的念頭,不論誰來反對,都無法動搖他的決心。

 

    他絕對不會像那個不知道珍惜的傢伙一樣,把如此珍貴重要的寶物狠狠捨棄,也絕對不會像那傢伙一樣輕易地就放手。

 

    捨棄了金在中,也等於捨棄他自己,這種事他辦不到。

 

    而且小在……是他一個人的,他絕不會讓給那傢伙。

 

    ***

 

    輕哼著自己剛譜的曲子,金在中提著兩大袋剛從生鮮超市採購來的蔬菜水果,心情很好地往停車場走去。

 

    袋子裏的菜,大多都是鄭允浩喜歡的,這也只能說,戀愛中的人總是以戀人為第一優先。

 

    家裏只有他和鄭允浩兩人,就像是新婚的甜蜜夫妻……這樣的念頭讓金在中非常愉快。

 

    “啊——搶劫啊——”

 

    突然,一道女性的尖叫聲讓他動作一頓,接著,後方一個嬌小的身形冒冒失失地撞上他,讓他的兩袋東西掉落地上。

 

    而那人連聲道歉都沒有說,就跌跌撞撞地繼續往前跑,沒禮貌得讓金在中心情很差。

 

    眼角瞟見一名中年美婦似乎是扭傷腳,卻還是驚慌地追過來,電光石火間,金在中立刻就明白現在是什麼情形,馬上拋下那兩袋蔬果,迅速地抓住才跑不到五公尺遠的搶劫犯,然後腳一掃、一記過肩摔,那個搶匪立刻被摔得七暈八素,站不起身。

 

    他這麼一摔,將那搶匪給捧到站不起來,然後從那搶匪手中拿過那個高級的柏金包,剛好那婦人也緊張地一拐一拐跑到。

 

    婦人氣質極為優雅,貴而不驕的感覺,即使氣喘吁吁,也無損於她那種給人舒服的氣質,保養極好的容貌是風韻猶存,就像他那個保養技術一流的怪物娘親一樣,只能說有錢人家都很擅長養生之道。

 

    “這位夫人,這是您的包包吧?”金在中微笑地將那皮包遞給對方。

 

    那名中年美婦看見他時先是一愣,然後才恍然回神地接過自己的包包,松了一口氣地向他道謝。

 

    而她那一愣,金在中也未放在心上,只是當作一般人看見他時的驚豔表情,反正他也已經習慣了。

 

    “謝謝你,這年頭肯見義勇為的年輕人真的不多見了。”中年美婦由衷地感謝金在中的幫忙。

 

    “沒什麼,只是這年頭還有人笨到用跑步搶劫,真讓人意外,要是他用機車我就沒辦法了。”他只能說,這個搶匪真的是個腦筋不太好的笨蛋。

 

    “他還很年輕……”看著地上的搶匪,中年婦人產生了一股莫名的同情心。

 

    “那您要將他送到警局嗎?”這個看來還在念書,而且也不像一般流裏流氣不良少年的男孩,金在中也知道,婦人會起同情心不是沒有原因的。

 

    他剛剛也注意到,少年很瘦,被他抓著的手腕可以輕易地摸到骨頭,而他的力道並不小,但男孩卻倔強得連句疼字都不喊。

 

    “我想……放過他一次吧……”中年婦人煩惱地說出決定。

 

    金在中一點都不意外,倒是那男孩錯愕地抬起頭看她,顯然很不相信婦人做出這樣的決定。

 

    看著那瘦小的身材,還有營養不良的面黃肌瘦,金在中皺了皺眉,走去將那兩袋蔬果撿起,然後遞給那個滿臉錯愕的少年。

 

    “拿去吧!”

 

    “咦?”不只少年錯愕,婦人也感覺到意外。

 

    “看你營養不良的樣子,大概也是餓昏頭才來當笨搶匪,這些東西你就拿回去煮來吃……你家有廚房吧?”金在中摸摸少年的頭,看他用力地點頭,眼眶中還蓄滿了感激的淚水。

 

    “謝謝……”

 

    細微的聲音向他道過謝,並且對婦人感激地鞠躬後,匆匆地跑掉了。

 

    兩人目送少年離去後,那婦人才像是突然想起自己扭傷腳一樣地發出嘶聲,蹲下來搓揉自己的腳踝。

 

    “您還好吧?”金在中也跟著蹲了下來,看見了婦人有些微紅腫的腳踝。

 

    “嗯……好像不小心扭傷腳了。”婦人露出苦笑。

 

    “我送您去醫院吧?”

 

    “這樣太麻煩你了,我會耽誤到你的時間……”婦人客氣地婉拒著他。

 

    “不會,反正我也沒急事。”

 

    “可是……”

 

    “我的車就在那裏,送您一程不會很麻煩。”金在中微笑著,沒有任何不耐的表情,讓婦人對他留下極好的印象。

 

    “好吧……”她的腳確實需要去看一下,因此在幾番推辭之後,她還是讓金在中送她去醫院檢查包紮了。

 

    金在中先打了通電話向鄭允浩報備,以免他在家擔心,之後就送這位陌生婦人去醫院看診,還順便送她回家。

 

    在醫院的時候,還有醫生以為他是婦人的兒子,稱讚他的孝順,金在中也只是笑笑的沒有反駁。

 

    扶著婦人回家進屋之後,金在中還不厭其煩地叮嚀一些該注意的事,婦人也微笑地的點頭表示明白。

 

    對於金在中,婦人有著非常好的印象,或許在現在的人眼中看來,金在中的舉動有些雞婆,但是像他這樣有禮貌又見義勇為的態度,卻也是讓被幫助的人倍感窩心。

 

    “阿姨,您自己一個人沒問題吧?”看著偌大的別墅中只有婦人一人,金在中還真有些不放心。

 

    “沒問題的,你可以放心,管家晚上就會回來了。”婦人對他是越看越滿意,覺得他如果是自己的孩子一定也很不錯。

 

    “您……沒和家人一起住嗎?”

 

    婦人微笑地搖搖頭。

 

    “是我自己想要一個人靜靜地獨居,我兒子原本想接我一同和我親家他們一起住,是我自己拒絕,管家還是他強迫要我留下來照顧我的。”提起兒子,婦人臉上就有著驕傲和愉快。

 

    “那您的丈夫……”沒和您一起住?還是說……這後面的兩句問話,金在中沒有完全問出。

 

    “離婚了。”仿佛說著別人家的事情一樣雲淡風輕,婦人不甚介意,但卻讓金在中有些愧疚。

 

    “對不起,問了不該問的事情……”離婚,當相愛的兩個人走到這一步時,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沒關係,我都已經離婚快三十年,早就不在意了。”婦人笑著搖頭要他別介意。

 

    只是他心中依然有些歉疚,這不應該是他能問的。

 

    看著金在中歉疚的表情,婦人真的覺得他很善良,讓人有種想疼他的感覺,而且他長得……

 

    “你結婚或是有女朋友了嗎?”看著看著,婦人忍不住地問他。

 

    聽見這問題,金在中一時錯愕地傻在那裏。

 

    “嗄……呃,您……您問這做什麼?”

 

    “我有認識和你年紀差不多的女孩子,很優秀喔!我介紹給你認識好不好?”婦人興沖沖地說道,終於讓金在中知道她想要做什麼。

 

    無言地苦笑之後,面對婦人的熱情好意,金在中也只有拒絕的分。

 

    “那個……對不起,我不需要。”他只要有鄭允浩就夠了。

 

    “你有女朋友或是妻子了?”婦人顯然很惋惜沒有當紅娘的機會。

 

    遲疑了一下,金在中還是很坦白地說出自己的性向,並未因婦人只是個不熟悉的人而隱瞞。

 

    “我有戀人了,但是這一輩子,我想我是不會有女朋友或妻子……我……喜歡的是……和我一樣性別的同性……”即使不能結婚也沒關係,他只求能和鄭允浩一輩子的“牽手”。

 

    婦人愣了一下,露出詫異的表情,而她的表情金在中也早就看習慣了,這種反應很正常,他一點都不意外。

 

    “對不起,嚇到您了。”略帶歉意地笑笑,金在中一臉不在乎地起身,“打擾了,我想我也該走了。”

 

    不知道為什麼,看見他要離開,婦人有些緊張地開口攔下他。

 

    “等……等等,我沒有看不起你的意思,請你別誤會,也別急著走。”婦人拉住他,要他先坐下來。

 

    婦人像個母親一樣握著他的手輕拍,雖然對於婦人的態度有些意外,但是對於親切的她,不知道為什麼,金在中總有一種無法拒絕的感覺。

 

    “你說,你已經有戀人了?”好可惜,要不然她還真想介紹那幾個單身的孩子給他認識,說不定有看對眼的哩!

 

    談到鄭允浩,金在中的臉就忍不住地染上一抹紅彩,美麗的眼瞳中有著幸福,但也同時有著落寞的悲哀。

 

    “我知道……他不是我可以愛的人,可是我還是喜歡上他,只要有他在,我就覺得我什麼都不怕了,我只是擔心,我父母會反對我和他在一起……”

 

    金在中低喃著,臉上那種輕輕一碰就會破碎般地脆弱,讓婦人覺得很心疼。

 

    這樣一個年輕的孩子,究竟背負了多少沉重的壓力?

 

    “為什麼你會說,對方不是你可以愛的人?”有誰能夠不愛這樣水靈的孩子?他是這麼地討人喜歡。

 

    金在中露出一抹苦笑。

 

    “因為……他是我的姐夫……”

 

    金在中不知道自己為何要對婦人說這些,只是覺得婦人應該是個可以讓他煩吐的物件,反正不認識,說完後,以後也不會再見了吧?

 

    姐夫?婦人眼中閃過一抹詫異,以及一道奇異難解的光芒。

 

    “你有姐姐?那她一定很漂亮吧?”

 

    “嗯,我們是雙胞胎,長得一樣,對我來說,我姐姐是世界上最好的姐姐,她一直在我背後支持我、鼓勵我,可是她前陣子剛過世……”說到這裏,金在中忍不住鼻酸,還有即將潰堤湧現的淚水。

 

    好想念慈,好想再見她一面。

 

    “而你愛上了你姐姐的丈夫?”婦人心疼地摸摸他低垂的腦袋。

 

    “我知道……我這樣很對不起她,可是、可是我真的無法控制……”姐弟倆愛上同一個男人,他知道不該,可是卻無法壓抑。

 

    過世的雙生姐姐的丈夫啊……婦人若有所思,像是想到了什麼。

 

    “沒關係的,你說你姐姐過世了不是嗎?這樣,你就不是背著你姐姐做對不起她的事情啊!”婦人安慰著他,像個母親一樣地摸摸他的頭。

 

    “我知道是這樣子沒錯,可我總有一種背叛她的感覺……”如果,那天他在夢中夢見的是事實,那該有多好。

 

    “那麼,你姐夫呢?他喜歡你嗎?”婦人看見她問了這問題之後,金在中的眼淚戛然而止,耳根也迅速浮現赤紅的顏色。

 

    “我、我……那個……”對於這問題有些不知所措,金在中說不出肯定的話,畢竟在一個不認識的人面前說對方很愛他,這種話他說不出口。

 

    “我……對不起,我要回去了,我姐夫還在家等我回去弄午餐。”不好意思回答這問題的金在中,“唰”的一聲站起身。

 

    這次婦人也沒有攔阻他,也許知道熱戀中的人,總是無時不刻想要見到對方、和對方一直待在一起。

 

    “那個……我一個老人家有時候也很無聊,你可以偶爾來陪陪我嗎?”婦人對著準備要回去的金在中道,讓他非常意外。

 

    “咦?”

 

    “你這孩子很討我的喜愛,你介意偶爾來這裏陪老人家說說話嗎?”

 

    “這個……如果阿姨不嫌棄,當然可以。”金在中也很喜歡婦人身上那種寧靜安祥的氣質,和母親是不一樣的典型,但同樣讓人很舒服。

 

    “對了,叫我彩姨吧!我還沒問怎麼稱呼你呢?”

 

    “Hero……大家都這麼叫我的,或者,您也可以叫我在中。”金在中笑笑地說著,向婦人道別過後就立刻離去,思念另一人的急切心情淺顯易見。

 

    婦人看著他駕車離去的背影,露出溫雅的微笑。

 

    “在中嗎……”視線從窗戶轉向歐式建築裏獨有的壁爐上方,那裏放著一幀照片,裏面,是張快樂的全家福照。

 

    他是個很可愛的孩子……婦人心想。

 

    ***

 

    重新買了一些菜回家後,金在中沒看見鄭允浩的身影,猜想他也許是在二樓,就先到廚房裏去把東西放好,還把午餐煮好,接著才端著兩人份的午餐走到二樓去。

 

    他輕敲了鄭允浩書房的門,等著鄭允浩回應,但沒想到房門立刻就打開來,鄭允浩一臉愉悅地看著他,接過他手上的餐盤往裏面走去。

 

    “浩,你好像很高興,發生什麼事了嗎?”不解地看著心情明顯很好的鄭允浩,金在中對於他的高興有些莫名其妙。

 

    “沒什麼,只是看見你就覺得很快樂。”鄭允浩摟著他一起坐下來,眉眼嘴角間都有著清晰可見的笑意。

 

    “怪人……”聽見他的話,金在中忍不住臉紅地咕噥。

 

    “嗯?你說誰怪?”鄭允浩壞笑地低頭吻他,還一邊呵他癢,讓金在中笑得東倒西歪,差點喘不過氣地倒在鄭允浩懷中。

 

    原本只是打鬧性質的玩著,卻不知怎麼回事地走了樣,相貼的唇分不開似地緊粘熱吻,搔著癢的手也變成伸進他衣襟內撫觸他肌膚的動作,逗弄的接吻擦搶走火成火熱的性愛。

 

    “等、等等……午餐會冷掉……”在理智盡失的前一刻,金在中還很煞風景地阻止了。

 

    只是,那殘存的理智很快就被彼此的欲望給吞噬得一乾二淨,本來是供人閱讀及做事的書房,頓時充滿了旖旎淫亂的呻吟喘息。

 

    當兩人又是一陣翻雲覆雨結束之後,就著還相連的姿勢,金在中疲倦地摟著鄭允浩躺在他身上,感覺自己好像在道場練習了好幾個小時一樣累。這種運動的熱量消耗確實很大,難怪有人會說是靠性愛來保持身材。

 

    “午餐都冷了,都是你害的……”看著熱騰騰的午餐由冒著熱氣到半點熱氣全無,金在中帶點撒嬌任性地指責鄭允浩,但慵懶的姿態,卻不見他想將飯菜拿去溫熱過的感覺。

 

    “沒關係,反正吃過你之後,胃口特別好,就算吃冷飯菜也沒關係。”鄭允浩笑嘻嘻地順口調戲戀人,看著戀人臉皮薄得臉紅起來,他的心情就特別好。

 

    “你在胡說什麼!”金在中紅著臉低吼,掙扎起身。

 

    他聽到鄭允浩惋惜的歎氣聲,顯然原本是想要等一下再來一次。聽見他的歎息,金在中嗔怒地回過頭瞪他一眼,然後因為股間滑下粘稠的液體,讓他臉一紅,手忙腳亂地跑進書房中附設的浴室,去清理自己。

 

    鄭允浩原本想跟著去,卻被金在中給制止。

 

    “你不要跟過來,你只會越幫越忙!”然後逃進浴室裏去。

 

    鄭允浩當然知道他所說的越幫越忙是什麼意思,他也很清楚金在中說的是事實,他如果跟著進去,難保他不會因為自己的衝動,在浴室裏再要了金在中一次。

 

    可是話說回來,他也需要清理一下他自己不是?低頭看著也是有些狼藉的自己,鄭允浩笑了笑,臉上帶著些許奸詐的笑容,還是跟進了浴室裏。

 

    “你、你還跟進來做什麼?”

 

    金在中帶著些許害羞意味的尖叫聲響起,但隨即被消音了,只留下喘息聲,證明金在中剛剛的顧慮成真。

 

    鄭允浩知道,金在中絕對不是一個任人宰割的人,如果他百分之百的不願意,自己絕對無法接近他,他並非貪得無厭,看臉色看情況他也會。

 

    無時不刻粘膩在一起的兩人,沒有拒絕對方,是因為他們兩人在這短暫四天后,就沒有辦法、沒有時間能夠這樣子盡情地索求對方的一切。

 

    他們只剩一天,明天就是娃娃、寶寶和金在中的父母回國的日子,有小孩有長輩在家中,他們不可能這麼瘋狂縱欲。

 

    因為知道這一點,所以金在中雖然看似拒絕,卻完全沒有抗議反對。

 

    他們都很渴求對方,來滿足彼此心靈與身體上的完美結合,貪戀對方的體溫、奢望永恆存在他們之間的這一刻。

 

    “小在,我愛你。”充滿深情味道的沙啞磁性嗓音,隨著水聲沖刷而低喃著。

 

    “……我也愛你……浩……”軟喃地回應之後,溫熱的雙唇再度相貼,這間簡單的小浴室中充滿了欲望的味道與色彩。

 

    頓時間,只剩下戀人之間甜蜜的呢噥愛語及呻吟存在。

 

    ***

 

    幸福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地快,終究到了父母和孩子們回來的時刻,鄭允浩真的非常捨不得兩人之間獨處的時間就這麼短暫。

 

    在這些天裏,金在中每天都在鄭允浩與金雨慈的主臥室中,和鄭允浩相擁而眠。

 

    在鄭允浩懷中睡著,他總是特別地安穩好睡,因為鄭允浩的味道讓他很安心。

 

    同樣的,鄭允浩也一樣很喜歡抱著金在中一起睡覺,明明用的是同樣的洗髮精與沐浴乳,可是在金在中身上,鄭允浩就覺得那味道比什麼香味都還要吸引他,任他聞了千百遍也不覺厭倦。

 

    看著金在中赤裸躺在純白床被中的沉睡模樣,窗外的陽光灑落他身上,看起來就像是落入凡塵的天使般,純淨無瑕。

 

    很美,美得讓鄭允浩有股想要將他牢牢鎖在一個任何人都看不見他的地方,不讓任何人來分享他的美,只專屬於他一個人。

 

    發狂的佔有欲,連他自己每每想起都覺得不可思議,從小到大,他似乎沒有什麼能夠引發他這樣強烈的佔有欲,對慈固然是有,卻不會想將她牢困起來。

 

    可是金在中卻讓他有了這種衝動。

 

    只是雖然有這樣的衝動與念頭,他也不會真的做出這種事情,要真是做了,會被金在中厭恨吧!

 

    大掌從光棵的肩頭輕輕地一路往下撫觸,絲械般的觸感讓人流連忘返,說一個男人天生麗質,實在不是怎麼恰當的形容,但金在中卻真切地適合這一句話。

 

    很愛這個人,想要一輩子的愛他。

 

    突然鄭允浩聽見了什麼聲音從外頭傳來,神色一凜,立刻拉起棉被將金在中整個人都掩蓋起來,在同一時刻,房門“砰”的一聲撞上牆壁,打了開來。

 

    鄭允浩注意到金在中驚醒過來,棉被震動了一下,但是立刻被他用手輕壓示意,被中的金在中立刻靜止,不敢亂動。

 

    鄭允浩有些慶倖他早就穿上了睡袍和四角褲,要不然很難解釋他為何裸睡。

 

    “爹地,我們回來了。”

 

    兩個雙胞胎飛奔而入,幸好鄭允浩即時地下床,然後一手各攔一個抱了起來,不讓他們有機會撲到床上。

 

    “這麼早就回來了?”鄭允浩抱著他們往外走去,笑臉盈盈地問他們:“好玩嗎?”

 

    “好玩——”嘴上是這麼地回答,但雙胞胎還是看見那微微隆起的棉被,對看一眼,然後嘿嘿偷笑著。

 

    “爹地,怎麼樣?我們製造了不錯的機會吧?”寶寶附在鄭允浩耳邊小小聲地問,說完還偷笑了下。

 

    鄭允浩頓住腳步,露出一臉“果然是這樣”的表情,好氣又好笑地看著他們兩個寶貝蛋。

 

    “廢話,那是當然的了,而且……嘻嘻,爹地,舅舅的味道怎麼樣啊?”

 

    這句話實在讓鄭允浩想歎息,是不是自己對他們的家庭教育太失敗,要不然,他怎麼會聽到這種話從兩個五歲兒童的口中說出來?

 

    回頭看了一眼還蒙在被窩裏的身形,鄭允浩將兩個孩子帶出了房間,順手將房門由內鎖上後再關上,避免兩個古靈精怪的小鬼頭趁他不注意的時候,偷開門闖進去,看到什麼不該看的畫面。

 

    比如說,金在中光裸著身子穿衣服的時候。

 

    “爹地好小氣。”娃娃像只河豚地鼓起雙頰嘟囔,讓鄭允浩哭笑不得。

 

    但是娃娃說得沒錯,對於金在中,他確實會有讓人想像不到的小氣。

 

    況且,他怎麼能讓孩子看到金在中的裸體?即使他們只是小孩子,他也是會吃醋的啊!

 

    把兩個孩子帶下樓,就看見客廳裏的金家夫婦倆,以及除了行李之外的各種奇特紀念品。

 

    “爸、媽,你們怎麼沒叫我們去接機?”

 

    他一喊,金家夫婦立刻抬起頭看他們三人。

 

    當然是要看有沒有“好戲”可以偷看到啊。要看好戲,就要趁其不備,才有機會看到。

 

    “小在呢?”沒看見兒子,梁秀反射性地問。

 

    “小在他……”

 

    “舅舅在樓上睡覺喔!”娃娃不等鄭允浩說出來,就搶先說了,說完之後,還人小鬼大地嘿嘿笑了幾聲。

 

    “睡覺而已……咦?”金翔雲不覺得異地說著,但是旋即感到不對,如果只是普通的睡覺,那兩個小寶貝蛋何必笑得那麼曖昧詭異?也就是說……

 

    當下金翔雲和梁秀立刻瞟過曖昧的眼神到鄭允浩身上,上瞄下瞄,果然在鄭允浩那肩膀和脖子交接的地方,看到一枚草莓印。

 

    “我說阿浩啊……動作很快喔?”梁秀意有所指地道,一方面自然也訝異他們的進展神速,才短短四天,就已經全壘打了。

 

    對於這樣的意有所指,鄭允浩先是一愣,才真正驚覺這一次兩人的獨處,並非只是娃娃和寶寶兩人使的計,就連他尊敬的岳父母兩人也是參與計謀者。

 

    “爸、媽……你們……不介意?”感到不可思議而小心翼翼問著的鄭浩,說不意外是騙人的,畢竟之前金翔雲是那麼極力反對同性戀,而他又是慈的丈夫,他還以為他們多多少少都會有些反對感在。

 

    “與其將小在交給一個我們不認識又不滿意的人,倒不如將他交給你,我們還會安心一點。”

 

    “再說,你不過是由‘女婿’變成‘兒婿’,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啊!總比萬一你以後續弦,娶個壞心的女人來虐待我們寶貝外孫來得好多了。”梁秀振振有辭地說道。

 

    剛好金在中這時候下樓,聽見這一段話,俏臉漲得通紅,完全沒想過會聽見母親這段令人震驚的爆炸性宣言。

 

    “啊,舅舅——”

 

    寶寶眼尖地發現站在上方樓梯中央,上也不是下也不對的金在中,哇啦啦地就喊出聲,全場五個人都往他看去,讓他尷尬不已。

 

    雖然他才聽到母親說的那一段話,但是只要聽那一句,就知道自己和鄭允浩之間的情事已經曝光。

 

    而母親和父親這次抱持著不反對的態度,除了讓他大感意外之外,也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他很怕如果父母親強烈反對,那麼他該怎麼辦,付出的心早已經收不回來,他原本也想過,就算要長期抗戰他也在所不惜,因為他愛鄭允浩愛到深刻入骨,短短的幾個月就像是病毒一樣地無限擴散蔓延,無法遏止。

 

    他想過千百種可能,卻想不到父母反而非常同意他們在一起。

 

    對他來說,這簡直就像作夢一樣地不可思議,讓他有種不真切的感覺。

 

    “媽……那個……”一向口才很好的金在中,突然地詞窮起來。

 

    他到底該不該下樓去,這一時之間,他無法踏出那一個步伐。

 

    金在中有些不知所措地看向鄭允浩。

 

    似乎是希望他能夠替他解圍的求救眼神,讓鄭允浩心中不自覺地柔軟起來,他放下兩個孩子,走上前去將他牽了下來。

 

    緊緊交握的手,讓梁秀和金翔雲看了都會心一笑。

 

    金在中心中可說萬分緊張,因為這是他們第一次,在別人面前如此親昵地手牽著手,這樣的牽手方式,說他們只是普通關係,都不會有人相信他們的話。

 

    “媽,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的金在中,支吾吞吐半天都說不出話來。

 

    “你不用說了,媽啊……早就感覺出來你和你姐夫之間的曖昧味道,這次才會故意留個給你們兩人獨處的空間,本來就希望你們兩個能夠有道一步的發展。”梁秀一臉慈愛地輕拍兒子的臉蛋,有趣地看著他不斷變紅的臉。

 

    “你們……真的不反對?”雖然剛剛聽見了那段話,但金在中還是忍不住地再問了一次,也許是要藉由再一次的肯定,讓他不安的心情穩定平復下來。

 

    “傻孩子,你還懷疑啊?”梁秀笑著輕敲他的額頭,“你姐夫是個優秀的人,單看他以前對待慈,我們就信得過他的人品,將你交給他,我們也才能安心,不用怕你被愛情騙子給欺騙感情、受傷害。”

 

    “再怎麼樣你都是我們的孩子,我們也希望你能夠幸福,既然你喜歡鄭允浩,那樣也很不錯啊!”

 

    母親的一番話,讓金在中激動得想要落淚,他沒想過能有這樣的好運,而且他很怕,是不是他的幸福還要用什麼來交換。

 

    能夠成為國際巨星,是因為他坦承自己性向而被趕出家門,才會踏上這一途;能夠再次回到這個家,是因為最疼他的姐姐過世。那麼現在呢?

 

    他會不會在最幸福的時候,從頂端跌落到絕望的穀底?他好害怕這種不真實的感覺。

 

    “爸、媽,謝謝……你們……還有,對不起……”淚像斷了線的珍珠滾滾而落,金在中一手讓鄭允浩牽著,然後像是跌坐在地上的蹲跪下來。

 

    謝謝,他們的諒解與同意。

 

    對不起,因為他是個同志,所以無法給他們活潑可愛的孫子。

 

    另一手捂著臉,淚滴就從指縫間不停地滑落下來。

 

    “傻孩子……”看著金在中落淚,梁秀也莫名地想哭,原本上前一步想去抱住他,但是有人的動作比她快了一步,蹲下來抱住他,安撫地拍拍他的背,讓她沒了那個機會。

 

    看著鄭允浩那樣細心溫柔地安慰著金在中,金家夫婦對看一眼,彼此的眼中都閃過寬慰的色彩,他們也可以對金在中的未來放心了。

 

    如果是鄭允浩,一定能夠好好照顧他一輩子。

 

    兩個小孩看見他們最愛的舅舅,在他們爹地懷中哭得稀裏嘩啦,梨花帶淚依然美麗得讓人摒息,他們也忍不住地跑到金在中旁邊,拉拉他的衣角狀似安慰。

 

    過了許久,當金在中情緒稍稍平復之後,才頗為尷尬地從鄭允浩懷中抬起頭。

 

    鄭允浩對他笑了笑,這個笑容中,帶有著寵溺的溫柔。

 

    “對了,阿浩,你母親那邊……”金翔雲想得多一些,顧慮到親家母可能會有的反應,不免也有些擔心。

 

    “您放心吧,我母親一向采放任主義的。”

 

    鄭允浩真的很慶倖自己有個開明的母親。

 

    他年少時母親就曾告訴過他,愛一個人,不用擔心對方是男或是女.重要的是要全心全意。

 

    現在想想,他很慶倖自己母親的開放觀念,沒有母親那樣良好的觀念傳達,不會有今天這樣的他。

 

    在這一點上,他算是比辛苦度過了八年磨合期的金在中幸運多了。

 

    也許老天就是要他,把他那豐沛的幸逼與幸福傳遞給金在中吧!他們在一起也是天註定的。

 

    想著想著,他將金在中的手緊緊地握住。

 

    感覺到他的力道,金在中抬頭看他,然後也緊緊地回握。

 

    他們,絕對不會放開彼此的手,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