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文章 叫做旅途 作者是11尺冰藍

我想大家一看到文章跟作者名字一定都知道這是一篇非常之經典的文章

老實說這篇文有太多太多的感觸 作者寫得真的很棒!而且真的很用心地找了很多航空的資料 文裡面的允在性格相對地非常柔和

文章給人的感覺就是溫娩而細膩就像清泉流進你心裡面 他沒有犀利的爭戰.炮火有的只是一種淡淡的卻可以溫暖人心的美好

如果你看過了可以再重新回味一次當時在看文的那種感動 如果你沒看過那也沒關係 可以看看作者文筆之中寫的感動 不囉唆下面放文啦

----------------------------------------------

楔子   

「在中,今天你和我負責頭等艙。」 

 

「誒?怎麼是我?」

 

在中疑惑的歪頭看著乘務長,隱隱的發覺今天的氣氛有點不對。飛行前空乘的例會,今天似乎有點特別呢。香水味比平時重了好多。除了李智妍乘務長,其他的女孩子們的妝容亦是明媚了不少。興奮的竊竊私語早已蓋過了乘務長的聲音。再加之剛剛的工作安排,這些花一般的空姐們邊說還邊帶著怨恨期待無奈的表情看著在中。 

 

「你看看今天的座艙安排吧,以她們的狀態,今天嚴禁靠近頭等艙。」李智妍揉揉太陽穴,明顯不想對今天的情況多加解釋。 

 

咦,今天的頭等艙,似乎只有兩個人啊。而且名字似乎在哪裡聽過來著。 

 

抬頭越過空姐們,牆上的壁掛電視正播放著昨天大韓航空的例會,上面正在說為了日韓世界盃公司準備和日本全日空合作加開每三十分鐘一班的日韓快線。 

 

那個講話的老頭……就是大韓航空的董事局主席吧…… 對了!頭等艙乘客的那個名字……鄭德勳……不就是主席嗎……?還有一個……和他同樣姓氏的…… 電視上掌聲雷動,一身黑色幹練西裝的男子帶著優雅的笑容走上台去。 

 

「大家好,我是鄭允浩,日韓航空快線的專案將由我負責,感謝董事局對我的信任……」

 

鄭允浩……今天頭等艙的另一位乘客…… 

 

一 

 

「Bonjour!」朴有天永遠以他不變的法語問候開場,惹得空姐們一片嬌嗔。 

 

「朴機長~假期過的怎麼樣啊,好久沒見你了呢~」

 

「wonderful!BORABORA的陽光相當美好,就像各位的笑容一樣!」自是一片嬌羞的嗔怪。 

 

「朴機長帶著漂亮的女朋友去渡假,又怎麼想得到我們~?」 

 

「NO,NO,NO。只有你們,才是我的……soulmates……」

 

最後一個單詞刻意降調,像情人的低語吟唱,女孩子們尖叫不已,早就拜倒在這位溫柔多情的年輕機長的制服下了。 

 

「朴有天你給我適可而止……」

 

在中搖著頭幫著有天整理了一下有點鬆歪的領帶,向上推直,再輕輕拉展襯衣,撫平西裝的領子,最後狠狠的敲了一下他的頭。 

 

「哎呦!在中哥!你輕點!把我敲傻了還怎麼開飛機啊!」 

 

「昌珉替你開,我更放心!」

 

有天哀怨的看了一眼身後的昌珉,昌珉則毫不在意的忽略有天:「哥,今天給我送杯咖啡,昨晚一直在做飛行確認,沒睡好。還有,我想吃蛋糕。」

 

「知道了,小子,你比朴有天還麻煩!」在中笑著拍拍昌珉的肩膀。 

 

「朴機長,客艙不是滿艙,按原定時間登機,今天我和在中負責L1,慧媛和靜恩負責R2,彩珍負責L2,Le由善敏負責。」李智妍乘務長翻看著飛行紀錄報告著。 

 

「智妍姐,今天是不是主席會坐這班飛機去日本啊?」昌珉打了個哈欠。 

 

「誒?是的。」

 

「怪不得呢,各位姐姐今天打扮的好漂亮,可是主席是個老頭子啊。」昌珉明顯不理解空姐們現在激動的狀態。 

 

「是因為你們心中的鑽石王老五鄭允浩吧,我的寶貝們,太傷我的心了吧,主席的兒子有這麼好嗎?你們有了允浩做目標就不要我了~」有天將制服的帽子擋在臉前,一副傷心的樣子。 

 

「朴有天,你很囉嗦!」在中實在受不了這詭異的氣氛,「快給我進駕駛艙!今天我們俊秀負責飛機的檢修,你最好小心被他罵。」

 

昌珉以一副看好戲的表情拍拍有天:「機長,您自求多福。」便徑直進了駕駛艙。 

 

有天微微愣了一下,哭喪著臉:「在中哥,你就不能跟你弟弟說說,不要每次總罵我不愛護機體啊,明明是很完美的起降來著。」

 

「沒用,秀秀愛飛機如命,你自己看著辦吧。」在中明顯不想幫忙。 

 

「唉……咦?……沈昌珉你個小兔崽子給我把艙門打開!機長還沒進去呢你怎麼就關門了!我怎麼賴上你這麼個副機長啊……?」 

 

又是活力的一天…… 

 

站在登機門前,以30度的標準鞠躬加上恰到好處的微笑迎接著每一位上機的客人,在中斜眼看看智妍姐,她今天似乎格外有一種如臨大敵的感覺,不僅僅是因為超出平時興奮幾倍的空姐們,也是因為今天主席的乘坐讓這次的飛行更像是一次考核。 

 

「歡迎您搭乘本次航班。」在中微微鞠躬,抬頭看見一位白髮的老者顫顫巍巍的在一名男青年的攙扶下進了機艙,李智妍匆忙迎上去,扶住老者:「主席,請您慢點,這邊走。」 

 

那位男青年順勢讓開讓李智妍代替了自己的位置,在中依然微笑向他鞠躬:「歡迎您搭乘本次航班。」

 

那男子只是略略點了一下頭,便向頭等艙走去。旁邊的其他空姐則是伸長了脖子的往這邊看,在中皺皺眉,大概,他就是讓今天氣氛不對勁的罪魁禍首——鄭允浩了吧。 

 

「駕駛艙,請回答!」

 

「這裡是駕駛艙。」

 

「朴有天!你能不能在降落時機頭上仰角度不要那麼大!有你這麼不愛護機體的嗎?」 

 

「俊秀,你聽我說……」

 

「地面檢查完畢,沒有異常,請準備起飛,完畢。」俊秀似乎不準備給有天解釋的機會,關了對講機。 

 

「唉……」有天脫力的兩手枕著頭部,靠著駕駛座,閉著眼睛長長的籲了一口氣。睜開眼睛看見昌珉以無限鄙視的眼神瞥著他。 

 

「有天哥,跟著我念——你,自,找,的。」 

 

「我抽飛你個小王八蛋~」說著便拿起手邊的記錄冊打上去。 

 

「啊啊啊!!!……」

 

滿意的聽到嚎叫之後,收起笑容,調直座椅,系緊安全帶,打開雷達,檢測機艙廣播。 

 

「這裡是客艙,」在中圓潤的男中音傳來,「旅客登機完畢,乘務員滑梯門預位,客艙已經準備好。」

 

「瞭解,準備起飛。」昌珉掛掉對講,推開安全帶指示燈。 

 

「進跑道等待,準備申請離地。」有天帶上太陽鏡,拉開操縱杆,「大韓航空KE626呼叫。」 

 

「大韓航空KE626,准許起飛,GOOD LUCK。」 

 

湛藍的天空,白色的機體沖上雲霄,他們的旅途,現在就要開始。 

 

 

「先生,請問您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在中欠身微笑。

 

允浩放下手裡的檔,抬頭對上在中的眼睛,輕輕做了一個噤聲的手勢,指向旁邊座位已微微發出鼾聲的老者,抱歉的笑笑。

 

在中了然,單膝點地湊近一些,點點頭示意允浩在耳邊說。

 

允浩低聲說道:「不好意思,麻煩你給我父親拿條毯子好嗎?」

 

在中抬頭,依然是完美的微笑:「請稍等。」便直起身來。

 

感到允浩的手托著自己的肘部,微微扶起自己,在中感激的向允浩點點頭,輕聲說:「謝謝。」便轉身走進準備室去拿毯子。

 

準備室裡,在中拿好毯子,隔著窗簾看著背對自己的允浩,剛剛肘部他扶著的地方似乎溫度還在,帶著黑框眼鏡看檔的他似乎不是在小說或者電視劇裡看到的那種仗勢欺人冷傲霸道的商人,在在中看來,更像是一個學者什麼的吧。不敢耽擱的快步走向允浩,想把毯子給主席蓋上。越過允浩,將毯子折成兩折,輕輕的搭在老者的身上,允浩配合的將自己的椅背放倒好讓在中給父親蓋好毯子,順勢替在中扶著他胸前的領帶以防止碰到自己面前的杯子。在中搭好毯子後回身順便幫允浩拉起座位拉杆,一手調整拉杆,一手扶著允浩的椅背以防止椅背大幅度的升起,完畢後在中扶著椅背直起身來,允浩摘下眼鏡:「謝謝。」

 

看進允浩的黑眸,深邃悠遠,卻漾滿笑意,彎彎的陪著濃密的眉毛很是親切,身著白色襯衫,領帶稍稍解開一些,衣服上沒有濃烈的香味,淡淡的肥皂味混合著陽光的氣息特別溫暖。在中有一瞬間的失神,怪不得那些空姐們那麼興奮,他看起來確實有種魅力,讓人移不開目光。

 

「唔……哈……呼……呼……」身旁的老者突然發出重重的喘息,似乎是呼吸不上來,胸部劇烈的起伏。

 

在中和允浩同時轉頭看向他,只見鄭德勳的表情越來越痛苦,面部變成紅紫,強烈的呼吸但是聲音聽起來很怪異。

 

「爸!爸!您怎麼了?!爸!」允浩搖著老人,試圖把他喚醒。

 

「主席!主席!您哪裡不舒服?」在中也慌了神,突然間怎麼這樣。

 

聽到聲音的李智妍趕來:「在中,發生什麼事了?」

 

在中恍然回過神來,深吸一口氣強迫自己冷靜,作為一名空乘,不冷靜是大忌。

 

「鄭先生請您讓開!主席可能是呼吸障礙,我們需要做緊急護理!」

 

面對自己父親的異常,允浩當然早已失去冷靜,依然搖著老人:「爸!您怎麼了!」

 

「鄭先生!您這樣搖會害死主席的!」在中這一叫才把允浩的神喚回來。

 

「鄭先生,在中學過護理,請您讓開讓他看看!請相信我們!」李智妍在旁邊急切的說。

 

允浩呆滯了一下立刻起身讓開,智妍幫忙把前面的座椅放下以方便在中進去:「彩珍!通知機長,客艙要進行緊急搶救,慧媛!靜恩!廣播詢問機上有沒有醫生!」

 

在中趴在鄭德勳的肺部,靜靜的聽著胸部傳來的聲音,似乎是有什麼卡在氣管了。

 

「智妍姐,飛機上沒有醫生!」

 

允浩覺得手腳發涼,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在中檢查著鄭德勳的全身,自己的父親呼吸似乎越來越微弱。

 

「鄭先生」在中轉頭問,臉上已佈滿了一層薄汗,「您父親平時痰多嗎?」

 

「哦,什麼?對,他有抽煙的習慣,經常咳嗽。」自己的大腦似乎都不聽使喚了。

 

「智妍姐!快讓有天把氧氣面罩放下來,只放頭等艙的!彩珍給我把剪刀!」在中喊道。

 

很快的,氧氣面罩放下,在中拿著剪刀剪下一段透明的軟管,將老人的頭向後仰:「誰幫我一下!」

 

允浩急急的走過去:「我能做什麼?」

 

在中抬頭,略一踟躇:「把主席的嘴打開,固定好他的頭!」

 

允浩愣了一愣,在中叫:「快呀!」允浩忙一手拖著鄭德勳的後腦,一手撐開他的嘴。

 

在中緩緩的將管子送入鄭德勳的口中,借著燈光,在允浩的注視下一點一點的伸入鄭德勳的喉部,慢慢插入,進入一定深度後,在中拿起管子的另一頭,放在嘴邊,使勁一吸。

 

「咳咳咳咳……」鄭德勳大口大口的喘著粗氣,旁邊的空姐立刻拿著氧氣瓶給他帶上,做著心肺按摩。

 

在中捂著嘴巴劇烈的咳嗽著坐在地上,取出椅背後的廢物袋,將口中的濃痰吐進去。

 

「在中,沒事吧?」李智妍看著鄭德勳呼吸漸漸正常,拍著在中的後背關切的問道。

 

「沒……沒事……主席被痰卡到氣管了,我已經吸出來了……」

 

拿起紙巾擦擦嘴巴,在其他空姐的攙扶下站起,走到洗手間去漱口。

 

「鄭先生,機長通知我們東京那邊已經安排好救護車了,一落地就送主席去醫院。」李智妍放下機內電話對允浩說。

 

「哦……好,謝謝你們。」允浩皺著眉握著自己父親的手,還無法從剛剛緊急的一幕中緩過神來。

 

「朴機長,緊急搶救成功結束,客艙已恢復正常。」

 

有天聽到智妍的報告呼出一口氣:「好的,準備降落。」 

 

三 

 

「在中,你一起去醫院,和醫生說明情況,公司會安排你在日本那邊的住宿的。」 

 

「知道了,智妍姐。」在中拖著行李箱往前趕了幾步,跟上醫院的擔架,回頭招招手。 

 

在救護車上,允浩和在中面對面坐著,都看著鄭德勳,氣氛靜得可怕。 

 

突然的手機鈴聲響起,打破了靜寂,允浩從上衣口袋摸出電話:「喂。嗯,知道了。跟島川社長那邊解釋一下。對,明天好了。嗯,去安排吧。」 

 

在中望向允浩,顯然剛剛的事情把他累壞了,自己的父親差點在自己面前死掉,現在還要處理工作上的事,聽電話似乎是推遲了和全日空的談判。允浩額頭上密密的布著一層汗水,眉頭緊皺,和剛剛溫和的笑著的形象相比,現在更像是一個忙碌的商人。 

 

「隨時跟我彙報。」允浩合上電話,抬頭發現自己面前一塊藍白相間的格子花紋的手絹,在中微笑著說:「擦擦汗吧。」

 

「謝謝。」允浩接下手絹,擦著額上的汗:「剛剛多虧了你救了我父親。」 

 

「這裡。」在中像是沒聽見允浩的感謝,拿手指向允浩的鬢角,示意允浩將鬢側的汗水擦掉。 

 

允浩愣了一下,將手絹移到臉側,卻一直沒擦到在中指著的地方。在中徑直接過手絹,細細的替允浩擦去臉上的汗水,專注的眼神看著他的臉頰。允浩靜靜的看著在中的動作,任憑他的手在自己的臉前移動,這個空乘很漂亮,乾淨白皙的皮膚,眼眸純淨無暇,他注視的眼神像是期待著自己說點什麼一樣,全身有種清爽又透著陽光的氣息,而面對危險時的鎮靜和專業讓自己看到了他的稱職與敬業。允浩不動聲色的觀察著在中,直到在他又把手絹遞回給自己,很舒服的笑容:「脖子上也擦擦吧,你流了很多汗呢。」

 

「哦,好的。」允浩忙將手絹移向脖子。 

 

到了醫院,把鄭德勳送進檢查室,在中跟醫生說明了機上搶救的情況,醫生笑著說多虧了在中的迅速反應,要不然病人的命就沒了。 

 

在中擺出了職業的微笑,輕輕點頭,準備離開醫院。 

 

「你,等一下。」允浩叫住在中。 

 

「鄭先生,還有什麼事嗎?」在中回頭看著允浩。 

 

「你也去檢查一下身體吧,你把我父親的痰吸出來,我看你當時也咳嗽的那麼厲害,讓醫生看看吧。」

 

在中捂著嘴,噗哧一聲笑了,舔了舔嘴唇:「鄭先生,我學過護理,我比你清楚,這個不會有事的。」

 

「你是比我清楚,但是,醫生比你清楚你有沒有事。」

 

難道商人都這麼固執嗎?在中努努嘴,撥了撥額前的碎發:「您……」

 

「我堅持。」允浩的笑意在眼中蔓延。 

 

唉,既然老闆都說了要給自己提供免費檢查,他又有什麼好推辭呢。 

 

「我知道了。」在中妥協到。 

 

「張秘書,請帶這位先生……對了,我還沒問你的名字…」

 

「在中,金在中。」在中笑開。 

 

「哦,好的,帶這位金先生去辦理手續,費用一併算進這邊。金先生,檢查完身體請先留一下,我想我還有話跟你說。」剛說完,允浩的手機又響起,快步走出醫院接電話,回頭對在中抱歉的笑笑,示意秘書帶在中去辦手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