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

 

已經一周了,俊秀和有天還是絲毫沒有和好的樣子,當然,這期間俊秀再也沒回過家。 

 

大大的歎了口氣。 

 

2002年度的大韓航空的緊急逃生模擬訓練動員大會,在中拿著筆寫寫畫畫,不自覺的就想向左右看看,左前方坐的是飛行員,正右方坐的是機師,苦笑,難得他們三個還能同時出現在同一空間內。 

 

唉……怎麼和反目成仇一般呢…… 

 

允浩在臺上,無奈的看著台下的一切——在中心裡有多掛念俊秀和有天他們倆不是不知道,可惜三個人一個比一個倔強,誰都不肯開口說第一句話。就像現在,在中時不時的會向右投去目光,然後再轉向左邊,卻不依不撓的掩藏著自己的點點關心。 

 

這樣執著的被愛傷害的三個人,究竟要何時才能休止。 

 

在中咬咬唇,俊秀是不是病了,臉色怎麼那麼差。有天還好,因為經常一班飛機,所以時常見得到,但是俊秀…… 

 

俊秀突然間好像是感覺到了在中的目光般稍稍回頭,在中慌亂的移開視線,不知道看哪裡好,忙亂之中抬頭,和允浩四目相接,尷尬的瞬間被捉住的狼狽霎那間席捲全身,只得低頭,咬緊下唇,裝作認真聽的模樣。 

 

允浩並不強求,在中有在中自己的固執和驕傲,他們之間的事,自己不好插手,只希望做個港灣,若在中疲憊,也好有個地方停靠。 

 

調整呼吸,走向演講台,宣讀公司的勉言。散會之後,有天立刻起身,想離開會場。俊秀也同時起立,收拾桌子上的資料。 

 

昌珉急急的跟在有天身後,輕喚著:「哥……你等等我啊……」

 

不敢看俊秀的臉,沒有勇氣去面對他,有天快走到俊秀面前時將頭埋的更低,只想儘快離開這裡。 

 

快要到了跑起來的速度,一個大步邁過……嘩啦一聲。回頭,原來走的太快,竟把俊秀的檔全部帶到了地上,散落一片。昌珉慌忙蹲下去拾,有天也單膝點地,手剛伸出來—— 

 

「不用了,我自己整理就好。」

 

俊秀冷冷的開口。 

 

有天抬頭,俊秀把所有的檔都一夥撿起,放在桌上,自己的手還停留在半空中,保持著想去撿的姿勢。昌珉也愣住了,輕輕的問了一句:「哥,我幫你整吧?」

 

「不用,你先走吧。」俊秀頭都不抬。 

 

起立,下意識的握拳,頭也不回的走掉。俊秀這才慢吞吞的從檔裡抬起頭,望著有天遠去的背影,心中落寞一片…… 

 

在中在不遠處呆呆的望著有天和俊秀,真的做錯了吧,如果當時不去質問有天,如果當時能夠多思考一下有天的立場,如果當時能夠多留意一下俊秀,也許,就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了。自己的一時任性,究竟傷害了多少人…… 

 

有天和俊秀的氣話,其實正明明白白的揭示了自己心中最不堪的東西——每個人都有私心,都有自鳴得意的時候,以為自己幸福了就可以有能力去控制別人的幸福。然而,自己又哪裡真正瞭解過他們需要的幸福。 

 

儘管自己的話說的冠冕堂皇,口口聲聲的是希望有天不要欺騙俊秀,然而誠實的正視自己當時的心態,又有幾分的理性思考?固執的認為自己的弟弟就是受害者,倔強的堅持自己的主觀判斷,可笑,難道自己當時從沒想到過也去替有天想想的嗎? 

 

怎麼什麼時候,自己竟然幼稚任性到了這個地步,連替別人著想的心,都失去了。 

 

自責,像潮水般的一浪一浪湧上,快要窒息……突然冰冷的雙手上多了一點溫度。 

 

「不是你的錯……他們總要經歷這些……」允浩輕輕揉搓著在中發冷的指尖,平淡的敘述。 

 

忙向四周望去,發現人都差不多退場了,這才安心將手至於允浩的掌心之中。 

 

「我……只是希望他們倆能幸福……」但卻用錯了方法。 

 

「我知道,他們也都知道。」所以,別再自責…… 

 

乏力的將頭輕挨在允浩的背上,一切都會好的吧……? 換上統一的演習制服,走進模擬機艙,微笑的跟昌珉打了個招呼,今天昌珉和俊秀都是模擬乘客,自己則依然負責客艙服務,今年輪到有天類比駕駛故障飛機,而俊秀……在中這才想到,俊秀是第一次參加機內緊急逃生,會不會……

 

一回頭,俊秀已經和同事走了進來,臉色依然不好,連笑容都沒有。

 

坐在後排的昌珉起身跟俊秀打了聲招呼,俊秀亦只是勉強的扯動嘴唇笑了一下,便坐到了座位上,也沒有理會在中投來的關切的目光,只是默默的低頭,不說話。俊秀有恐機症,以前就儘量避免乘坐飛機,一坐在滿是乘客的機艙裡就胸悶心跳加速,僅有進行機艙檢查的時候才會登上飛機。這次是在模擬機艙,俊秀……能撐過去麼?

 

「機長通知,抱歉的通知各位乘客,本班機由於機械問題,必須立刻返回仁川國際機場,機械問題並不影響飛機飛行和降落,但降落時可能會產生強烈撞擊,所以現在請各位乘客按照乘務員指示,做好安全防護。」

 

有天掛掉對講,盯著面前的類比介面,心思卻有些不穩。俊秀……你還好吧……

 

站在機艙中部,在中拿著電話,按部就班的進行緊急逃生裝置的說明,眼睛卻死死的看向俊秀的方向,一掛斷廣播,就迅速的來到過道查看。俊秀很安靜,雙手併攏放在額前,趴在前排的座椅靠背上,眼睛緊閉,一動不動。

 

「俊秀……你還好吧……?」在中還是忍不住的問,因為俊秀的雙肩,在微微顫抖。

 

俊秀依然保持姿勢不變,匆匆甩了句:「我沒事。」

 

在中剛想問,就被過來的李智妍拉住。

 

「馬上降落,回到座位去!」

 

雖然擔心俊秀的狀況,也不得不做好準備,緊急逃生訓練,來不得半點馬虎。

 

「各位乘客,為了防止劇烈撞擊,請按乘務員指示做好安全防護。」離落地還有30秒之前,有天再次進行廣播通知。

 

「hold on your seat!head down!」儘管是模擬訓練,客艙的氣氛沒有絲毫的輕鬆,乘務員用最大的聲音做出最後指示,模擬乘客們亦嚴格的安裝安全逃生說明上的要求雙手疊放在額前,低頭趴下。

 

「還有十秒降落。」面前類比螢幕上跑道清晰可見,有天不禁全身緊繃。

 

「5、4、3、2、1!landing!」

 

類比機艙劇烈晃動,所有電源全部斷掉,客艙黑暗一片。

 

巨大的震動和撞擊和真實情況沒有絲毫差別,一些膽小一點的女生頓時尖叫,伸手不見五指的客艙中一片騷亂。

 

「引擎故障。」有天看著操作介面,向坐在副駕駛處的監察官進行報告。

 

關閉駕駛作業系統,將EVAC操縱杆撥下,向客艙通知:「全部人員準備逃生!」

 

警報響起,客艙更是驚亂一團。

 

「不要離開座位!請冷靜!」

 

在中立即解開自己身上的安全帶,拿起手電筒,查看機艙門情況。

 

「沒有起火,沒有濃煙,外界空間合適,充氣平臺OK,自動裝置OK!」在中一邊觀察機外環境,一邊向李智妍報告。

 

「解開安全帶!」

 

拉下安全柄,用力推開機艙門。

 

「丟棄行李!脫掉高跟鞋!卸下手錶首飾和眼鏡!」

 

李智妍吩咐道:「在中!和慧媛先下去,協助乘客逃生!」

 

「是!」

 

沒有絲毫猶豫,雙手向前平伸,向下跳躍,沿著充氣滑梯滑下,快著地時一個漂亮的回轉,單膝用力迅速起身,向上面的慧媛做了一個OK的手勢。很快的,在客艙乘務員的協助下,旅客一個接一個的滑下來。時間在流逝,在中的心卻開始漸漸發抖。俊秀……俊秀在哪?怎麼還沒下來……? 

 

「我去客艙確認一下!」有天解開身上的安全帶,對監察官說。

 

不敢有絲毫停留,握著手電筒,快速下樓查看。

 

「請遵照乘務員的指示,迅速往避難方向逃離!」有天從頭等艙開始,一排一排的檢查著是否還有沒有逃離的乘客。

 

俊秀……俊秀你下去了嗎……?覺得心跳從來沒有這麼快過,只是一個演習,為什麼會這麼緊張?

 

只是一個演習! 有天重複著自我告誡。 俊秀不可能有事的,不會的。腳步沒有停下,一直往最後一排走去。

 

「裡面還有人嗎?」似乎乘客已經逃離完畢,客艙死寂暗黑,「還有人在裡面嗎?」推開所有化粧室的門,仔細確認著。

 

俊秀……你一定要沒事……一定要…… 突然。重重的喘息聲傳來。誰!

 

「還有人嗎?!」一種不好的預感湧了上來,不會的,不會的。

 

轉身順著聲音的方向看去,窗邊的座位上—— ——一個身影抱成一團。是俊秀!

 

「俊秀!俊秀!」

 

四肢發冷,俊秀……你還好嗎……?俊秀全身發抖,呼吸凝重,平時紅潤的臉頰現在慘白,環抱住自己的身體,緊閉的雙眼,連睫毛都在顫動。

 

「爸……」輕輕的呻吟,俊秀現在似乎意識不清。

 

「機長!」李智妍打著手電筒趕來。

 

「機上還有乘客!智妍姐!俊秀……俊秀他有恐機症!」有天心慌的不行,早已忘記了機長的身份。

 

李智妍也愣住了,從沒想過在模擬的事故中竟然真的出現了問題,「我去通知救護車!」

 

說完就奔向客艙門向下喊:「慧媛!快叫救護車!有乘客出現意識不清!」

 

一瞬間,被巨大的耳鳴包裹住,在中睜大雙眼,不相信的看著上面的客艙門,快要呼吸不上來……

 

「俊秀!」

 

有天抱著俊秀,高高在上,站在客艙門門口。

 

突然有種感覺……那麼淒涼……那麼悲傷……

 

似乎是對在中的喚聲有了反應,俊秀微微動了動腦袋,呻吟道:「哥……」

 

「俊秀……?」有天忙蹲下,撩起蓋住俊秀雙眼的額發,「怎麼樣了?」

 

睫毛扇動幾下,明亮的眼睛上佈滿了一層霧氣。

 

「有……天……?」

 

「是我……沒事了……俊秀沒事了……」有天愛憐的撫摸著俊秀冰冷的側臉,喃喃的承諾著。

 

看清有天的臉,微怔了一秒。

 

「不要碰我!」俊秀像是突然清醒,劇烈的掙扎著。

 

「俊秀?」有天呆愣的看著俊秀的反常,卻沒法做出反應。

 

「你滾!你不要過來!」

 

「俊秀你冷靜一下!」有天大吼著。

 

在中在下麵,俊秀和有天的反應看的一清二楚。

 

「俊秀!」在中喊叫俊秀,試圖讓他冷靜下來。

 

上面俊秀和有天還在爭執。

 

「俊秀!有什麼話下去再說行嗎?」有天快要被這個混亂的局面逼瘋了,那麼多人看著,俊秀這麼鬧,心力交瘁。

 

「不用你管!」俊秀一個回身打掉肩膀上有天的手,重心一下不穩。

 

「小心!」在中大叫。

 

腳下絆倒,俊秀毫無控制的向後倒去。

 

後面,後面是空的!

 

「俊秀!!!!」

 

雙眼空洞,手就那樣維持著推開有天的姿勢,直直的向下墜去,天地瞬間靜寂。

 

「不!!!!!!!!!!!!!」

 

在中淒涼的喊聲響徹大廳,撕心裂肺。 好暖和……很安心的感覺…… 我……在哪裡……? 不是掉下去了嗎?…… 有天呢?俊秀掙扎著睜開雙眼,似乎趴在一個柔軟的物體上。 有天……?

 

「有天!!有天!!!!!!」

 

有天靜靜的躺在地上,依然緊緊的抱住懷中的俊秀,表情那麼祥和……

 

「朴機長!」

 

所有人尖叫著圍上來。

 

「快叫救護車!!!」

 

在中捂著嘴巴,有天……有天……你怎麼……

 

「有天……求你……醒醒啊!!……」

 

明明是混亂的場面,在中卻覺得自己什麼也聽不見,茫然的看了眼周圍,人群擁擠卻似乎和自己隔離般的遙遠。

 

「有天哥!」

 

「不要動他!」

 

還有輕微呼吸,吹拂在俊秀的耳邊。 俊秀睜大了雙眼,看著身下的有天,渾身發冷…… 騙人…… 朴有天……你在騙我對不對! 你怎麼可能會救我! 朴有天!!

 

「朴有天!!!!你給我醒來!!!不要!!!有天!!!!」

 

瞬間,淚水決堤…… 發瘋般的跟著擔架跑,帶著氧氣面罩的有天,從沒這麼平靜過,就像是睡著了般,好安靜……

 

「有天……」在中看著有天的面容,大顆的淚珠滾落,究竟燙傷了誰的心?

 

「我們要進行搶救,請各位出去。」把在中擋在病房外,醫生關上門。

 

腿發軟,靠著牆壁一點一點的滑下。 有天……你為什麼會這麼做…… 不是說不愛俊秀嗎?為什麼,為什麼偏偏又這麼做!!重重的捶向牆壁,悶悶一聲,骨頭都在咯吱作響。 我求求你不要有事…… 我無法……我無法面對……沒有你的俊秀…… 你讓他怎麼辦? 隨手抹去腮上的淚水,最後看了一眼搶救室,快步走向另一頭的病房。

 

俊秀靜靜的坐在病床上,眼睛望向窗外,睫毛還掛著晶瑩,嘴唇被咬到紅腫。

 

「秀秀……」兒時的乳名,再次被輕輕的喚起,在中聲音沙啞,無力承受這一切。

 

俊秀沒有做出回應,旁邊的醫生正向俊秀詢問著有天的墜落過程,看見在中進來,略一欠身。

 

「他……沒事吧?」在中看著俊秀,問醫生。

 

「他之前有犯恐機症,等下我給他開點鎮靜藥物服下就會沒事了。」醫生記錄完情況,合上資料夾。

 

「麻煩您了。」勉強扯出一抹微笑。

 

看著俊秀吃下藥,在中默不作聲,走向床邊……

 

俊秀還是那樣,安靜的看著窗戶,明明窗外已是夏日,窗內卻是一片冬日的肅殺。

 

輕輕的攬過俊秀的肩,在中只是沉默著把他的頭攏進懷裡,手指插入俊秀的髮絲間,一下一下的撫弄著。驀然,時間輪盤回轉,像童年時代那樣,哄著傷心的弟弟,相依為命,交付真心。

 

「哥……」俊秀的眼淚再次落下,如果可以,真的就這樣回到兒時吧,就我們兄弟倆,天涯海角,哪裡都好。

 

「秀秀……會好的……相信哥……都會好的……」在中也無法抑制淚水,滴滴掉落在俊秀的肩上,顆顆擊碎那早已不堪一擊的心。

 

「哥……」只能發出這一個單音,現在,還有誰可以依靠?我們都回不到過去了,我多想像7歲那年一樣,什麼都不顧,只要牽著你的手,拉著你離開這裡,就可以逃避我怕的一切。

 

在中的肩膀無可抑制的顫抖,擁著漸漸昏睡過去的俊秀,盡情的哭著。

 

門外,允浩無言的看著相依偎的二人,默默的合上門…… 

 

三十七 

再睜開眼,已是滿室黑暗。空蕩蕩的病房,連呼吸都能聽見回音。皓白的月光清冷的透過窗格撒進室內,片片碎裂,摔落在地上,體無完膚。房外的走廊上傳來輕聲的談話。下意識的輕喚一句——  哥…… 門被推開。 

 

「俊秀……?醒了嗎?」在中並沒有急於開燈,醫院走廊的燈光逆射,班駁陸離的展開,黑色的剪影閃動。 

 

「嗯。」 

 

就著門外的光線,拿起床頭櫃前的水杯,送到俊秀嘴邊。 

 

順從的喝完杯中的水,直視在中,明亮的眼眸似乎可以把黑夜刺瞎。 

 

「他……怎麼樣了?」 

 

在中張張嘴,最後還是發出了聲音—— 

 

「還沒醒……醫生說……摔到脊椎了……有可能脊髓也有事……」 

 

瞬間抓緊身上的被子,身體又開始顫抖,眼神渙散,呼吸急促。 

 

「俊秀,俊秀你冷靜點……」 

 

在中握緊俊秀不停抖動的雙肩,試圖安慰快要失去理智的弟弟。可是,他也知道,這樣的安慰,多麼蒼白無力…… 

 

「我要回家……」毫無預料的開口。 

 

在中聽的不真切,或者是他根本沒想到俊秀此時的反應應該是怎樣的。 

 

「什麼?」 

 

「哥,帶我回家。」用顫抖的雙手猛的掀開身上的被子。 

 

「俊秀你幹嘛?」在中忙亂的接住俊秀掙扎的身子,抱著俊秀一起重心傾斜,卻料想不到俊秀此時的力道大的驚人,被輕易的甩開。 

 

腳下不穩,栽倒在床上,眼睜睜的看著俊秀離開病床。 門突然打開。  允浩蹙眉,看著混亂中的二人。 

 

「怎麼了?」反手按下電燈開關,光明忽然降臨室內。 

 

本能的用手擋住眼睛,暴露在刺眼的光線下,突然覺得如此的無助。 

 

在中趁機撲過去拉住俊秀:「俊秀!冷靜一點!」 

 

「哥,我要回家!帶我回家行嗎?」俊秀緊閉雙眼,低眉蹙鼻,不敢看著在中。 

 

「這……」 

 

「在中,你帶他回去吧,」沉默許久看著這一切的允浩總算開口,「我叫司機送你們回家。」 

 

「允浩?」 

 

「你陪著俊秀就好,這裡一切有我。」篤定的語氣,沉穩的聲調,沙啞的嗓音暗示著一天的疲憊,然而卻又帶著讓人無比安心的力量。 

 

沉默了數秒:「嗯……有什麼事給我打電話……」 

 

允浩了然的笑笑。 

 

輕撫過俊秀的後背:「俊秀,走吧……」 

 

一語不發,目送著在中和俊秀的離去。在他們繞過自己身旁的一瞬間,下意識握住了在中的手,用力的握,將沉穩、安撫人心的力量一絲絲注入體內。 

 

在中似乎是連笑的力量都失去,只是輕輕說了句:「我先走了。」便帶著俊秀去了醫生辦公室。 

 

重歸靜謐,凝視病房三秒,抬手把燈又關上,現在怕光的,絕不僅僅只有俊秀……有天啊……瞧瞧你幹的好事…… 允浩苦笑著窩在椅子裡,雙手捂臉,撐在膝蓋上。眼前恍惚出現了兒時的有天,被第一次送進幼稚園,哭得滿臉開花,死死的抱住媽媽的脖子,哭鬧著——我要回家…… 命運似乎相通,如今的俊秀,也說出了同樣的話——要回家…… 

 

仿佛是看著幻燈片一樣,兒時的自己走向那個抽噎著蜷縮在角落的孩子,笑著說:「我叫允浩,鄭允浩,你叫什麼呀?」

 

淚珠還掛在臉上,怯怯的抬頭:「有天……朴有天……」 

 

伸手用袖子擦花有天的臉,一幕定格。身影重合,現在的在中,亦是那樣安慰俊秀,時空輪回,何時方休? 有天,從我認識你開始,你便在不斷的逃避,害怕上幼稚園,不敢交朋友,離開破碎的家庭,遠離愛情,不去交付真心…… 人生究竟有多少東西,給你逃避?愛情本是雙刃劍,你逃避俊秀的時候,不知不覺,也給俊秀帶上了厚厚的面具。 

 

現在的俊秀,一如從前的你,在巨大的悲痛面前,選擇逃離,尋求暫時的安全,卻不知,其實那才是最大的恐懼。有天,如果你再次睜開雙眼,就去面對自己的心意吧……現在的你們……還有哪裡可以躲呢……? 

 

調整一下呼吸,甩甩發梢,從椅子上起來,走出病房。 

 

「朴叔叔……」

 

朴成賢坐在加護病房門外的長椅上,正跟站在旁邊的秘書說些什麼,看見允浩過來,便揮揮手示意秘書離開。已年近六旬,朴成賢的笑容格外疲憊,渾濁的雙眼訴說著無盡的哀傷。 

 

「朴叔叔……對不起……」

 

「沒有什麼對不起的……是有天自己選擇要救那個孩子……」擺手,朴成賢並沒有再看允浩,眼睛直勾勾的盯著地面。 

 

允浩無言以對。七年前,朴成賢找上了自己的父親,作為對手公司韓亞航空的常務董事,原本毫無私交,卻在有天進大韓航空之前主動邀請自己的父親共進晚餐,繞了不知道多大的圈子,最後只一句話透露了心意——我兒子的事一切拜託……固執的拒絕著父親的有天,也許並不知道,父親對兒子深沉的愛,永遠無法言表…… 而把自己任性離家的兒子交付於對手公司的朴成賢,面對兒子的受傷,除了無盡的悔恨,別無他法…… 

 

「爸爸,允浩哥。」

 

轉身,一瞬間允浩以為自己又看到了有天,同樣清秀的面容,只是少年不似有天那樣帶有絲絲的憂鬱氣息,多了些活力和英氣。 

 

「有煥……」

 

有煥微笑著點點頭:「哥怎麼樣了?」

 

朴成賢搖搖頭:「還沒醒。」

 

「成賢,你明天還要開會,先回去休息吧,有煥和允浩也回吧,我在這裡守著就好。」雅的女聲響起,這才注意到有煥身後的婦人。 

 

「阿姨,我也在這兒。」有煥急切的看向她。 

 

雖已過中年,婦人卻風韻猶存,眼角的細紋亦遮掩不住她的氣質,印象中,允浩只見過她兩次,一次是有天的父母離婚前,她曾去他們的高中接有天回家,那時他和有天都不知,這個女人究竟對朴家意味著什麼;還有一次,三年前的大韓民國航空峰會上,那時的她已經是韓亞航空朴董事的夫人了。 

 

由空姐變成朴夫人……在有天看來……這個女人毀掉了他一生的幸福…… 允浩和她過去並沒有什麼接觸,但是由於有天的事情,對她雖說不上討厭,但也絕不喜歡:「朴夫人,我就在這裡,沒關係的。」

 

生疏的稱謂,刻意拉遠的關係,允浩並不是老好人,亦有著自己的任性和偏見。 

 

婦人面露難色,看向自己的丈夫:「成賢……」

 

「罷了,想留下便留下吧……」朴成賢淡淡的說。 

 

「那好吧,我去給你們三個倒些熱茶喝。」婦人攏攏耳後的頭髮,轉身離開。 

 

朴成賢被一個電話叫了出去,一時間,只剩下允浩和有煥兩個人坐在椅子上。 

 

「我哥他……是為了救別人才掉下來的……?」有煥輕輕的問道。 

 

「嗯……是的……」有天並不擅長於將自己的心事告知別人,這麼多年來,儘管和弟弟時有來往,有煥卻並不知道俊秀;對於自己,雖是有天的密友,亦被隱瞞了俊秀的存在,若不是在中心細的留意並告知,恐怕自己也是一輩子都不清楚有天和俊秀之間的事情。 

 

「為什麼……?」

 

「他是……對你哥哥來說很重要的人……」允浩並不敢魯莽的將所有事情說出,小心翼翼的用著最模棱兩可的解釋,希望有煥可以理解。 

 

幸好有煥並未追究下去,只幽然的笑笑:「哥總是那樣,彆扭的很」 

 

「算是吧……」有天這一摔,摔出了無數的思念和追憶。人一旦失去了攻擊力,就意味著念起他舊時的好,忘卻他過去的錯。只有在這個時候,是帶著悲憫之心來看待有天的過去的——彆扭……這個詞有煥用的確實恰當……口不對心,心口不一,戲夢人生的有天,哪裡又知道自己其實才是被命運戲弄的悲劇…… 

 

站在在中家門口,晃晃由於長時間缺少睡眠而沉重的頭顱,猶豫再三,還是決定不去敲門而是打個電話讓在中出來開門。 

 

在中疑惑的看著允浩:「你怎麼來了?」

 

三十八

 

「醫生不讓呆在醫院,俊秀呢?」害怕吵到俊秀,輕聲細語的問。 

 

「瘋了……」

 

「什麼?」

 

「他去值夜班了……」在中疲憊的雙眼完全喪失了往日的靈氣。 

 

「他這個狀態你還讓他去值班?」允浩簡直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晃晃手裡的留言條:「我去洗澡,結果一出來人就不見了……」在中苦笑一下。 

 

把剛脫下的外套又再次穿上:「我去接他回來。」 

 

在中拉住允浩:「不用了,昌珉去了。」 

 

停下手上的動作,順著在中被帶進客廳:「昌珉能帶回來嗎?」 

 

「剛剛說已經在路上了。」遞給允浩一塊毛巾,讓他擦擦臉。 

 

接過溫熱的毛巾,敷在快要僵硬的臉上,倒在沙發裡,閉目養神。 

 

「你今天累的夠嗆,睡會兒吧。」 

 

沒有回音。輕輕移走蓋在臉上的毛巾,允浩已經呼吸漸穩,睡了過去。撥弄了一下允浩鬢邊的碎發,輕笑一下,挨著他坐下,靜靜的端詳著允浩的睡臉。房間很靜,似乎可以聽清兩人的心跳聲。允呐……真的辛苦你了…… 

 

有天受傷的第一時間,你便扔下工作趕來,默默的料理著所有的事——辦理住院手續,通知有天的家人,陪在我身邊守護俊秀,等候在加護病房外,和醫生溝通病情,安撫著每一個人——可有誰想到,你心中究竟背負著多大的悲痛?  

 

你比誰都瞭解,有天對你來說是多重要的存在——他接過你們兩人的夢想,沖上雲霄,飛越天際;他負氣離家拋棄父母,沒有絲毫猶豫,選擇大韓航空,支持你的事業;他微笑著傾聽你訴說我們的戀情,沒有一絲的鄙夷,用心的幫助。 

 

而他現在卻為了保護我最愛的弟弟,摔斷了高飛的翅膀,帶著你們二人的理想,重重的摔落在地,粉身碎骨,無可彌補。你父親答應他的父親好好照顧有天,你卻眼睜睜的看著他在大韓航空失去了所有這種悲傷,又有誰能理解? 

 

允呐,你總是故作堅強,承擔著所有責任,壓抑著所有感情。好想幫你分擔…想要告訴你……你不是一個人…… 微笑著撫摸著允浩的面頰,新發的胡茬硬硬的磨著自己的指尖,連平時硬朗的髮絲現在都毫無生氣的垂落下來,蓋住眉心。撥過劉海,驚異的發現,今年不過三十的允浩,濃密的黑髮中卻有了幾絲銀白……鄭允浩……你這個傻瓜……大傻瓜…… 

 

鑰匙聲傳來,家裡的門打開。 

 

昌珉低低的說:「哥,俊秀哥我帶回來了。」 

 

俊秀不經意的瞥了一眼靠在沙發上睡著的允浩,沒有說話,放下背包,走了進來。 

 

在中一愣,上次吵架就是因為有天說了一句自己和允浩的事情,結果錯亂到最後演變成了三個人的冷戰,如今有天受傷,俊秀如此悲痛,卻讓他又看見允浩出現在自己家中,未免太殘忍了,慌忙解釋:「抱歉俊秀,允浩他……」

 

俊秀愣了一秒,隨即露出了今天的第一個微笑,雖不好看,但也真摯:「今天太晚了,昌珉也別走了,和我擠一晚吧。」

 

「俊秀哥……?」

 

昌珉看了看沙發上的允浩和在中,又看看俊秀,了然的笑笑:「嗯。」 

 

俊秀裝作不在意般,輕手輕腳繞進自己的臥室,昌珉亦步亦趨,掃了一眼還在發呆的在中,笑著搖搖頭。俊秀哥和有天哥一樣啊,雖然嘴巴上不說,卻用自己的方式説明著在中哥呢……  若不是我也留下,在中哥又怎麼好跟俊秀哥說讓允浩哥也留下呢。最後看了一眼在中,跟著俊秀進了臥室。 

 

在中就那麼怔怔的看著臥室的門,在那樣的悲傷下,俊秀依然善良固執的關心著自己,情何以堪? 

 

「俊秀……謝謝你……」

 

「允浩……?醒醒……」

 

耳邊溫柔的聲音響起,身體被輕輕搖動。 是在中? 

 

「在中啊……」乏力的呻吟了一聲,骨頭似乎都有點酸。 

 

「別在沙發上睡,去床上吧。」 

 

三十九

 

嗯?睜開迷蒙的眼睛,費力的看了一圈周圍的環境,這才反應過來,自己在在中家的沙發上睡著了。 

 

「俊秀回來了……?」 

 

「被昌珉帶回來了,現在已經睡下了。」

 

「那我回家吧……俊秀沒事了就好……」

 

「笨蛋!現在都三點了!你回哪門子家?」眼前逐漸清晰,在中穿著睡衣,沒好氣的替他翻出上次用過的洗漱用品。 

 

「三點了?」一抬頭,看著牆上的表,自己怎麼一口氣就睡過去了? 

 

「那我……就睡沙發吧……」 

 

在中停了一下,狠狠的瞪了一眼:「我說,去我床上睡!沙發這麼小你怎麼睡得開!」 

 

說完把睡衣丟給允浩:「楞著幹嘛?」

 

允浩憨厚一笑:「我先去洗個澡。」

 

快速洗了個戰鬥澡出來,在中正在鋪被子。上次住在這裡的時候,和在中有點尷尬,一時動情結果弄到兩個人都反鎖著門睡了一晚,今天,是第一次看見在中居家的模樣吧。 

 

「你睡哪邊?」在中回頭問。 

 

「都好。」

 

在中忙不迭的答道:「那就左邊吧,我一向都只睡右半邊的床的。」 

 

「嗯。」上了床,鑽進被子裡,在中的味道,滲入心扉。 

 

伸手關掉床燈。 滿室的黑暗,平穩的呼吸聲,聲聲入耳。今天發生的事情太多,一幕幕的在自己眼前晃過,在中的淚水,俊秀的心碎,有天緊閉的雙眼,有煥聲聲的歎息……似乎置身於洞口,巨大的吸力將自己拉入深淵,頭暈目眩,失重的感覺一陣陣襲來。有天這一次,真的是摔下來了……從天空墜落下來了……再也不能飛了…… 摔傷了脊椎……還怎麼當飛行員……?就要這樣結束夢想了?巨大的悲痛猶如沼澤般的將自己一點一點吞沒,全身一點力氣都使不上,頭很沉,身體快要掉下去般的天旋地轉…… 搭在雙眼上右手被輕輕的握住,拉下,放在掌心中。在中自始至終沒有說過話,但是,允浩知道,他是醒著的。 

 

純黑的眼眸閃爍著淩冽的光芒,不帶一絲隱瞞,深深的刺入自己的內心;眩暈感逐漸消失,就像是溺水的人終於呼吸到了空氣一般,重生的力量脹滿著胸腔。不發一言,側過身,用左手將在中摟進懷中,輕嗅著頸間的氣息,混亂的心漸漸平伏下來。在中依然緊握著允浩的右手,擱置在兩人的身體中間——在中的手背靠著允浩的胸口,允浩的手背貼著在中的胸口——互相感受著對方的心跳,讓大腦逐漸清空…… 

 

「允呐……」 

 

「我愛你……」

 

在中突然的告白,允浩微怔,接下來便更加緊密的擁住在中,肩膀亦在顫抖,眼眶發脹,死死的咬住牙關,狠狠的將在中揉進懷中。在中……對不起……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你面前會如此脆弱……我真的怕了……看到有天和俊秀……我害怕我們的旅途會比他們還坎坷波折……我怕我會失去一切…… 我現在還能幸運的擁有你的愛……在恐懼的時刻能感受到你的存在……但是……會不會明天一早……你就不在……我不能崩潰,不能放棄,不能落淚,我知道,俊秀和有天所面臨的,遠比我要痛苦……就這樣將頭埋進在中的反頸,讓帶著清香的黑髮淹沒自己,或許就可以遠離悲傷。 靜靜的相擁,自然的沉入夢鄉,互相安撫舔舐傷口,直到天明。 

 

由於前一天晚上又服了一次鎮靜的藥物,俊秀睡的很沉。心細的維修部組長給在中打了電話,說是讓俊秀休息兩天再來上班,有恐機症的他,這次怕是被嚇得不輕。苦笑著放下電話,嚇……俊秀是被飛機嚇到了還是被事故嚇到了? 猶疑著要不要叫醒俊秀,因為——有天醒了…… 已經轉入普通病房了,但是……似乎情況不那麼樂觀。家裡靜的嚇人,原本是和風暖煦,明亮的房間卻顯得空蕩蕩。 

 

昌珉還要執勤,一早就走了,允浩亦不可以隨意請假,公司的事情還有一堆等著處理,也早早的就去了仁川。而自己,調了所有能調的班,想要盡力的陪在俊秀身邊,陪他一起度過這段難熬的時間。面前餐桌上的飯已經冷去,可是心更冷。 

 

「哥……」 

 

俊秀光著腳,迷迷糊糊的站在餐廳門口。 

 

「醒了?餓嗎?」慌忙站起來,收拾著桌上的餐具,想去替俊秀重新熱熱。 

 

「哥……有天……醒了嗎……?」

 

在中一頓。該來的總是要來,怎麼可能期待俊秀一輩子都不問呢。 

 

「哥……?」俊秀敏銳的察覺出了在中的不自然。 

 

「醒了……你……要去看看他嗎……?」 

 

「他到底怎麼了?」俊秀的聲音不自覺的提高,慌亂,席捲了整顆心…… 

 

在中不再說話,只是默默的替俊秀拿過衣服。 

 

「吃完飯一起去醫院看看他吧……」這是在中今早說的最後一句話,隨即,將人心壓碎的死寂狠狠砸下。 

 

似乎是做了一個好長的夢,成年後的自己,又回到了高中時代……眼睜睜的看著父親對母親說出——離婚吧……母親一臉平靜,似是早已預料到了這樣的結局,什麼都沒說,只是迅速的在離婚協議書上簽下了名字,對自己說:「有天啊,去幫我把印章拿來。」 

 

突然變得不知所措,因為十五年前的自己並沒有親眼目睹父母的離異,他和有煥是在放學回家後才得知,父親已經離開家了……自己穿著的,竟然還是大韓航空飛行員的藏藍色制服,怔怔的望著父母,卻不知該怎麼辦。那個曾經被自己親切的叫過珍熙阿姨的女人,就那樣生生的撕裂了他的家庭。怒火直沖了上來。 

 

什麼都不記得了,似乎自己在沖著父親叫喊,似乎眼淚在不斷的流出,似乎已經聲嘶力竭,他的父母卻依然執意要分離。但是,到死都不會忘記,父親緩慢吐出的字眼——有天,我愛她,我不能沒有她……天地崩塌。所謂世人眼中最美好的愛情,就是這樣殘忍的拆散一個家庭的嗎? 

 

迷茫中好像又到了17歲,母親決定去美國,將撫養權交還父親的時候,她說:「有天,帶著有煥去找你爸爸吧……」

 

心疼的不能呼吸,一直在抽噎,卻得不到絲毫的回應。慌忙中伸手去拉,可以救命的,哪怕只是一根稻草…… 最後,拽住了一雙溫暖柔軟的手,抱住他,再也不放開……俊秀……抱歉……我的愛……沒有絲毫的安全感…… 但我卻想把最後的安全給你……對不起…… 

 

懷著忐忑的心站在病房門口,直直的盯著房門,看進眼中的,卻是有天墜機的一幕幕——那樣平和的笑容,緊緊環繞著自己,直至落地……反射性的閉上雙眼,逃避般的將頭扭開。在中握緊俊秀發涼的手心,什麼話也不說,事情已經發生,無可挽回,除了面對,他們無路可走。猶疑再三,病房的門,似是千斤,一旦推開,便是另一個世界。 

 

「俊秀……?你怎麼來了?」躺在病床上的有天,竟然先笑著跟俊秀打了招呼,完全看不出他受了多重的傷。 

 

在中亦是怔住了。 環視偌大的病房,除了僅僅見過幾次面的有煥,竟然誰也不在。俊秀抱著探病用的鮮花,站在原地,只是盯著有天。 

 

「有煥啊,去帶俊秀拿個花瓶啊,不能一直讓客人抱著花吧。」有天又開了口,這個空間,除了有天,誰都像是得了失語症般,言語不能。 

 

直到有煥拉走俊秀好久,在中才反應過來,朴有天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