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三

下午允浩依然要去上班,在中的假期還有一天,假期結束就要立刻投入日韓快線的飛行,忙碌會把他們再次淹沒,就這樣忘記悲傷。

 

「你……真的不要再休息一下嗎?」允浩整理著公事包,問一旁幫忙收拾檔的在中。

 

「嗯……我回家去……明天就要上班了。」

 

允浩停了一下,不再多言,穿好鞋便去開門。在中默默的站在門邊,恍惚間似乎已經和允浩相伴已久,舉案齊眉,唇齒相依。不經意間看到允浩發梢的紙屑,抬手拿下,再細細梳理英挺的髮絲。然後負手立在門口,等著允浩出門。允浩似有話要說,張了張嘴,卻最終沒有說出。門關上後,在中微微泛起笑意。這間屋子,處處充滿著允浩的氣息——沙發上有他絲,身上的衣服有他的味道,廚房的冰箱裡有他愛吃的東西……暗笑自己的癡,真是……上了床就變成他的人了不成……癟癟嘴,似乎明明是允浩先上了他家的床啊……

 

信步踱進書房,似乎他的桌面也不盡整潔,不過雖然乍一看有些淩亂,其實每件東西都擺放的相當有條理,散亂著放只是為了方便拿取。書很多,多到書櫃裡放不下,所以又豎著一排摞在桌子上。還有攤開的筆記本,上面簡單的記錄著工作計畫和會議總結,亦有幾句是寫生活中的趣事。牆上是他和父母合照,那個時候的允浩似乎還是中學生,笑起來依然未脫稚氣,有著小小的虎牙。書桌對面掛著一副大的世界地圖,上面用鉛筆畫著細細的大韓航空已開通和準備開通的航線,有些航線上還打著叉,旁邊標注著數字,明顯看來是修改數次的結果。

低頭淺笑,怕是在這間書房裡允浩和他爸爸爭執的結果吧,雖是初生牛犢不怕虎,然而看地圖上明顯力度不同的筆跡蓋過了之前用尺子細細打的線條,估計允浩終是聽從了父親的建議吧。

 

想像到允浩一臉不甘心卻又不得不認輸的樣子,不由的笑出聲來,薑也還是老的辣呢……

正不著邊際的想著,手機突然響起,拿出來——定睛一看,是剛出門不久的允浩發來的短信。

 

「晚上去你家接你,早點收拾。」

……

氣得想摔手機。 這種意味不明的短信誰看得懂!不就是想同居嘛……說的那麼隱晦幹嘛……

想裝文藝青年不成?直接倒在沙發上,直盯盯的又看了三遍短信。但是,怎麼還是有一個和他腦子一樣笨的人,就是可以看懂,還笑的跟傻瓜一樣…… 

 

四十四

如果沒有那次的事故,今天會不會就是一個明媚沒有哀傷的日子。也許他們五個人就可以興奮的討論著明天執勤的日韓快線,聽著俊秀哥奚落有天哥的飛行技術,自己一定會在做完飛行前的網上隨機測試後胃口大開,然後,看到允浩哥笑著搖搖頭,因為在中哥和有天哥八成會在抱怨執勤前8小時都不可以碰酒精飲料的規定。笑的慘澹。

 

「昌珉!」俊秀歡快的打著招呼,剛剛幫有天活動完四肢關節,鼻頭沁出綿密的汗珠。

 

「俊秀哥,有天哥。」昌珉忙走到病床前,幫俊秀把薄枕墊在有天的腰下。

 

「哥,聽說你的腿恢復知覺了?」

 

有天笑著:「嗯,前天恢復的,不過活動還是不太順利,對了,你明天要飛倫敦吧,怎麼還大老遠的跑過來。」

 

「不打緊的。」昌珉笑得誠懇卻又帶絲淒涼。

 

因為,明天的駕駛座上,旁邊的那個人,就不再是你……

 

有天慢慢的笑著,說:「俊秀啊,我想喝可樂。」

 

「嗯?怎麼好好的想喝可樂?」俊秀嘟著嘴。

 

「俊秀哥你坐著,我去買吧。」昌珉說著就欲起身。

 

卻被有天拉住:「俊秀知道樓下自動售貨機的地方,是吧?」

 

俊秀狐疑的看著笑的燦爛的有天,忽然了然一笑:「是啊,那個售貨機挺不好找的,還是我去。」

 

說完便拿著錢包掩上房門,只剩有天和昌珉留在病房內。室內沉寂了一會兒。

 

「昌珉,聽說你馬上要升機長了?」

 

「嗯……」

 

「從你進飛行學院那天算起,已經10年了吧?」有天的眸變得深不可測。

 

「進這行之前就聽說,培養一個飛行員,十年磨一劍,昌珉……你這把寶劍該是出鞘的時候了……」

 

「哥……別那麼說……」

 

「你當上機長的那天,一定要邀請我做你的第一個乘客……」

 

眼圈紅了,鼻尖算了,喉嚨也啞了。

 

「哥……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我不甘心啊……」

 

輕輕拍打著嗚咽的昌珉,有天輕輕的說:「這就是命吧……我不後悔……如果今天躺在這裡的是俊秀……也許……我會恨自己一輩子……」

 

可是有天哥……十年磨一劍啊……你十年的努力……就這樣灰飛煙滅了?

 

「昌珉,勇敢一些,你會是個好機長的。」

 

使勁的搖搖頭:「我不是!你不在身邊,我就不是!」

 

有天笑了。

 

「昌珉,手伸出來。」

 

疑惑的伸出發顫的手。是有天制服上四道杠的機長肩章……

 

「昌珉,誰說我不在你身邊的。」有天佯怒。

 

捏緊肩章,再也無法抑制,眼淚滾燙的落下。

 

「這個肩章……我只是暫時收管!我不允許你放棄!你會回來的!你會和我一起飛的!」

 

寵溺的抹去他臉上的淚水,笑著:「怎麼這麼大了還耍小孩子脾氣,哪有兩個機長一起飛的?你會有自己的副機長的」

 

昌珉不吱聲,只是緊緊的握著肩章,淚水止不住的湧出。有天的笑,像是溪水般細長,綿悠…… 昌珉啊……飛吧……我和允浩的夢想……現在就交給你了……房內,有天的目光,至深的悲涼…… 門外,俊秀的眼神,無盡的哀傷…… 

 

在中和允浩來的時候,昌珉的情緒已經平復,正和俊秀開心的討論著新出的遊戲。看著俊秀那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的明媚笑顏,心中微微觸動。我們五個人,今天依然相聚,儘管物是人非……因為,我們對感情,都太執著……

 

「哥!你要是在飛機上碰到亨利的話記得幫我要簽名啊!」俊秀拿著手上的體育週報,研究著世界盃的賽程。

 

拍拍俊秀的頭:「就算他們坐我這班班機我執勤期間也不能要簽名啊,你還是求你允浩哥吧,保證萬無一失。」

 

俊秀歪頭想了好一會兒,說:「允浩哥……那可不可以也幫我要費戈的……」

 

有天噗哧笑出來:「俊秀,你還不如跟允浩哥說把32個隊所有球員的簽名都要來得了。」

 

俊秀狠狠的瞪了有天一眼,又是一副要你管的樣子。

 

「好好好……我不說了還不行,允浩哥,你就幫幫我們俊秀吧,他一天到晚在我耳旁念叨世界盃,快把我弄瘋了,在中哥98年的時候怎麼就忍受過來了。」

 

允浩笑的爽朗:「我也挺喜歡看球,在中恐怕一時脫離不了苦海了。」

 

俊秀聽了之後立刻Oh Yeah了一聲,像是找到了知己般的興奮。

 

「放心吧,可以幫你要三個人的簽名。」允浩的話猶如福音,俊秀就差沒跳起來。

 

「俊秀哥,你快好好合計合計,可別最後又後悔了。」昌珉竊笑著奚落顧此失彼的俊秀,就連有天也是一副看好戲的樣子,一點護短的意思都沒有。

 

笑語連連充斥在病房裡,似乎他們五個人暫時忘卻了悲傷和憂愁,那樣安逸。真的很慶倖,我們還能笑的出來,但誰又曾想到,萬一連這份感情也無法維持,我們……還剩下什麼……? 夜色已近,直到好脾氣的護士小姐來催,這才算是散去。病房重新陷入寧靜的旋律,俊秀收起在哥哥面前無憂無慮的樣子,關窗,倒水,將有天腰下的薄枕取出。

 

有天躺在病床上,平靜的看著俊秀:「你……聽到我和昌珉的談話了……?」

 

沒有停下手上的忙碌,拿過一塊溫熱的毛巾替有天細細的擦身。

 

「嗯…」

 

見俊秀沒有特別的反應,有天也不再多說,只是配合的將上衣除去給俊秀擦。兩人無言了許久,直到俊秀擦完。

 

「你……不怕嗎……?」俊秀拿開毛巾,輕輕的問。

 

有天本就凝褐的眼睛又添了絲絲憂鬱:「誰說我不怕的……」

 

俊秀低垂眼簾——那樣的傷,令有天疼的夜夜難眠,自己又怎能忽略?可即使這樣,他依然強作笑顏,平靜淡然的面對一切,這樣的他,真的不怕嗎……?

 

「秀……萬一……我這輩子再也沒法正常的走路了呢……?」

 

猛地一驚,狠狠的將毛巾摔下。

 

「閉嘴!不要胡說!醫生只是說有不能完全排除脊髓損傷的可能而已!我不許你這麼咒自己!」

 

「已經不能再飛了……」有天目光空洞,似乎每說一句話都會流失一絲體力般,聲輕而悠長。

 

……

 

「俊秀……如果我真的回不去大韓航空了……答應我……你也一定要回去……」

 

……

 

手上傳來絲絲刺痛,原來是俊秀的指甲,快要深陷進自己的骨肉之中。淚水就在眼眶裡打轉,卻怎麼也不肯讓它落下,俊秀清亮的雙眼,針一般的刺進心中,直入最深,穿心而過…… 也許……是我愧對你太多……如今的報應……便來的那麼快……俊秀……我什麼都不怕…我只怕……拖累你一輩子…… 

 

6月1日在中和昌珉的首次日韓快線執勤。儘管缺少了有天和俊秀,所有的一切也還是要照舊…… 昌珉沉默了許多,不再精力旺盛的向CA們打聽八卦,不再每天得意的向自己炫耀他是天才,上了飛機後,便只是對著自己苦笑一下,便一臉嚴肅的傾聽新的機長的行前會議。 

 

「今天日本海海域上空會有輕微的氣流,起飛後45分鐘左右可能會有輕微的震動,請客艙注意送餐時間。」 

 

依然要保持微笑的表情,他們的工作,不能將地面上一絲一毫的情緒帶上天空。但是,眼睛裡卻沒有笑。習慣真的是很可怕的東西,缺了他們,竟像忘了怎麼走路般,驚惶失措。也許,昌珉也發現了吧,他亦開始無所適從。儘管飛行員有行前檢查,但是不太好看的臉色,依然讓他有些擔心昌珉的情況。 

 

「昌珉,還好嗎?」在中關切的詢問。 

 

昌珉的笑容乾淨,卻不再清透,像是一潭湖水,漸漸幻化成霧氣,彌漫開,神秘,悠遠。 

 

「嗯,沒問題的」 

 

在中輕輕的替他撫弄一下亂掉的發,努力找回原先的步調:「今天想吃什麼?」 

 

「肉,有肉的都好。」昌珉笑開,整理出輕鬆的情緒,不願讓在中哥再為自己擔心,他承受的,遠比自己多…… 

 

笑著拍了一下昌珉的後背:「小子,哪天沒肉吃你會死啊?」

 

「當然,哥你不會才知道吧。」昌珉驚詫道。 

 

「日韓快線的航班上都換成韓食了,放心,有五花肉。」在中好氣的看著昌珉。 

 

「Yeah~!」昌珉歡呼一聲,便去開駕駛艙的門。 

 

熟練的輸入艙門密碼。關門前,回眸。 

 

「哥……放心吧……我們……遠比自己想像的要堅強…」 

 

一怔。——昌珉的一句話,打破了所有的不安。也許吧…我們遠比自己想像的堅強,所以我們不放棄他們的理想,繼續在天空飛翔。現在,只剩你我,還在這一片蔚藍之中振翅。雖然我們的羽翼早已比過去要沉重,然而,那是他們給我們的信賴和希望。 

 

無暇再去彷徨,人生,正如這架飛機一樣,如果不全速前進,就永遠也不可能飛向天際……昌珉……我們都要加油…… 

 

「金前輩,餐室已經就位了。」 

 

「好的,我知道了。」在中進去,認真的又確認一遍—— 

 

最終還是接受了客艙經理這個職位…沒有擔任過乘務長而連跳兩級直接擔任客艙經理,雖然人事部說自己的資歷足夠,亦接受過培訓並且成績合格,可冒然開始負責整個客艙,確實有些不安。乘客們陸續登機,多數是去日本旅遊或是看球賽的乘客,因為2點半日本就有場比賽,倒是沒有什麼球隊乘坐班機。檢查著公務艙的行李架,慢慢的一排一排的踱過,時不時的提醒沒有系好安全帶的乘客,微笑著向坐在逃生門邊的乘客解釋著緊急出口的使用方式。輕歎一口氣,真的有些力不從心。 

 

完成了頭等艙的送餐服務,後背已經是微微浸濕。得隨時注視著新人的動向,準備應對突發的事件,波音747的機型又大,一趟下來頭已是微微眩暈。 

 

看著面前的餐盤,什麼都吃不下,草草的咽了幾口飯便去經濟艙再次查看一遍。最近發生的事情太多,本就有些勞累,再加上前幾天的低燒,所以今天的體力確微有些不濟。走進盥洗室,拿冷水潑臉。總算是清醒一點,今天怕是自己有些過度緊張了,怎麼這樣放不開。 

 

搖頭笑笑,抽出盒內的紙巾擦拭洗手台和儲物櫃,最後對著鏡子整理了一下儀容,擺出一個職業的微笑,然後對自己說—— 

 

「金在中,加油!」 

 

剛一推門。一個黑影猛地壓了過來,強大的力量又把他推回了盥洗室。  

 

四十五

心臟驟然停跳。直覺的想叫出聲來,卻發不出一個音。因為—— 允浩的笑靨,如此狡黠…… 

 

金在中突然覺得自己的言語能力瞬間消失,就連大腦都停止了運轉,聽覺味覺觸覺嗅覺全部喪盡,只剩下眼中允浩的樣子——清晰,明朗。看著在中瞠目結舌的表情,自己究竟使他多少次不知所措了? 這樣的想法讓允浩感到愉快,再加上在中發呆的表情格外可愛,想都沒想,直接攬住腰,抬高細膩的下巴,吻上發顫的雙唇。有些涼意的口腔讓人迷醉,允浩貪婪的享受著在中使用的口氣噴霧的味道,薄荷的清香交纏在兩人唇齒之間。直到體內的空氣快要用光,在中總算反應過來,微微推拒著允浩。沒想到那個笨蛋這次竟耍了無賴,死死按著在中,非要將兩人逼到極限。好容易放開的時候,在中已經雙眼泛紅,氣息不穩的後仰著牆壁。而允浩依然是戀戀不捨的輕吻著在中的頰,熱熱的氣息噴灑在臉上。 

 

「你……你怎麼會在這……?」

 

在中恢復神智後,總算想到了這個問題。 

 

「我也坐這趟飛機啊。」允浩直起身來,一臉的滿不在乎。 

 

用遍了記憶力,也沒有想起來在頭等艙的乘客名單中看到允浩的名字。 

 

「誰說我一定會坐頭等艙的?」允浩一眼看穿了在中的心意,好笑的說著。 

 

允浩從口袋摸出一頂鴨舌帽,在在中面前一晃:「沒它我還真瞞不過你的眼睛。」

 

定睛一看,這才發現允浩一身淺色運動裝,脖子上還掛著一副耳機,活脫脫一個留學生,誰還能認得出來他鄭副總裁…… 

 

「好好的一個週六,你不在家歇著沒事過來湊什麼熱鬧?」在中怒嗔,卻又帶著點點甜蜜。 

 

允浩不置可否的笑笑,不準備回答他的問題,只是認真的捧著在中的臉,像是哄小孩那般,一下一下的親吻著。原來……今天早晨允浩那坐立不安像是有事瞞著自己的樣子……是為了這一刻……在中一陣悸動。 

 

他心知自己本要強,加上兩人的關係中自己又是處於弱勢一方,所以工作中自然不肯在他面前流露一分一毫的脆弱,因此,他竟選擇了這樣的鼓勵方式——驚喜,無可逃避。只知允浩做事向來用心,卻不知他的心思竟是這樣的——細密、靈巧……狡獪。 

 

細細的鳳眼半眯著,魅惑無比,身體懸在上方,擋住了光線,視線氤氳模糊,曖昧的氣息悄然升起。 輕輕揉著在中的腰,酥麻如漣漪般的一圈一圈散開,侵入到四肢百胲。 

 

身著制服的在中格外耀眼,處處流露出優雅隨和的氣質,輕柔的抓住人心,卻又遙不可及。想狠狠撕下這張高貴的面具,讓他只屬於自己——那些不曾在旁人面前展露的嬌媚,柔順,任性,脆弱…… 

 

眼看便要無法控制局面,在中總算還有理智:「允浩……我得回去……」 

 

「嗯…」漫不經心的回答,柔軟的唇還是不停的遊走在頰邊頸下,掀起一陣陣顫動。 

 

狠狠心,再這麼下去會壞事的,於是一把掐住允浩的臉頰,使勁將這個今天執意要作無賴的傢伙扯離自己,故意凶巴巴的看著他,氣得不說話。 

 

允浩也就是存心鬧在中,這一掐便不再繼續,只是嘴角挑出一個漂亮的弧度,最後重重地在在中的唇上啵了一下就放開他:「今天我去看德國隊的比賽,明天下午就回家」

 

在中對著鏡子整理衣服,偷偷望了眼鏡中允浩促狹的笑容,故意冷冷的甩下一句:「別忘了回來上班就行。」

 

「嘖,你還真是大韓航空的好職員啊,也不怕累死我。」允浩怪聲怪氣的奚落。 

 

靠著鏡面的反射狠狠的瞪他一眼,從門上的推拉鎖處看了看,才回頭說:「你一分鐘後再出去。」

 

悄悄開門,手背在身後偷偷將門關上,四周看看,還好沒人注意到,總算舒了口氣。卻又禁不住的臉紅,臉上掛著笑—— 這算哪門子加油鼓氣啊……倒是嚇得去了半條命……大笨蛋鄭允浩…… 

 

世界盃的第三天。 俊秀可以興奮一整天的日子。看著預測著出場陣容的俊秀,有天那已被病痛折磨的日漸消瘦的臉龐上也露出了微微的笑意,真心又寵溺—游走在成熟與天真之間的金俊秀,那樣惹人心疼…… 叩叩的敲門聲。 

 

「請進!」俊秀沖著門外喊。 

 

門開—— 

 

「朴先生,今天感覺怎麼樣?」醫生的笑容親切。 

 

有天放下手中的書,目光迎上去:「麻煩您了,還不錯。」 

 

關上電視,俊秀朝醫生點點頭,十指交錯,站在病床旁靜靜的看著他為有天做例行查體,不多言,只是在醫生需要的時候幫忙搭個手。直至例行檢查結束,醫生收起聽診器,說道:「朴先生,我們談談你的情況吧。」

 

俊秀的心猛然一抖,有些慌張的向有天望去。 有天卻微笑,給了俊秀一個安心的眼神,依然處變不驚似的回答道:「嗯,醫生請說。」

 

「現在檢查結果都出來了,你的腰椎有多處壓縮性骨折,但是磁共振的結果顯示你沒有明顯的脊髓損傷,根據你恢復的情況來看,目前考慮脊髓損傷可能性不大。」 

 

「那太好了。」有天笑著說。 

 

「嗯,關於你腰椎骨折的治療,我們考慮,還是需要進行手術重定固定和脊柱植骨融合,希望你這次不要再拒絕手術了。」 

 

有天微怔,蹙起修長的眉,考慮了一會兒,最終還是問道:「醫生……做完手術後……我的腰可以恢復到什麼狀態?會不會有後遺症……?」 

 

「脊柱融合會影響到腰椎的活動度,但是日常生活還是不成問題的,目前和你有著同樣病情的病人都採取的是手術治療的方法。」 

 

「那……手術後……我還能繼續當飛行員嗎……?」

 

搖搖頭:「恐怕不行。」 

 

「那還有其他的方法嗎?」語氣急迫,臉上的表情不再淡然。 

 

「有天……你……」俊秀嗓子像是啞掉,說不出一句話,有天對飛的執著,竟至如此…… 

 

醫生指著片子給有天看:「你的腰椎是多發的壓縮性骨折,這裡和這裡的壓縮程度已經超過了II度,是必須接受手術的。」 

 

病房中的氣氛壓抑的可怕,有天低眉冥思。俊秀想點說什麼,卻又不知道要怎麼開口。這才發現,自己是何等的幼稚。天真的以為有天早已接受了不能飛的現實,卻沒想到有天對繼續飛行的渴望……如此強烈…… 

 

「一點可能都沒有了嗎……?」少頃,有天抬起頭,又固執的問道。 

 

醫生頓了頓,還是答道:「目前你這種情況的的規範治療就是進行手術,從你的病情來看,手術指征是十分明確的,而且這個手術對你的日常生活是絕對有利的,還是先不要考慮飛行的問題了吧。」

 

緊握的雙拳逐漸濕潤,下意識的微顫。你怎麼了……朴有天……你為什麼仍然沒有放棄那該死的理想!之前明明就知道不能飛了,你為什麼還要如此執拗不肯接受現實!你不甘心嗎?看到這樣的你我比你更不甘心!!!你就用這樣的決絕來懲罰我嗎?拷問我的自責心嗎?鞭打我的負罪感嗎?朴有天! 你為什麼總要這樣! 將我們往死裡逼…… 

 

「朴先生,先要站起來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所以,你最好接受這個手術。」醫生依然耐心的勸說。 

 

「我……我想再考慮一下……」

 

醫生也略感為難,第二次推遲手術,這樣執著的病人,並不多見。 

 

「好吧,你好好考慮考慮,但我希望時間不要太久,否則拖的越久,對術後的康復越不利。」

 

有天有禮的微微點頭:「好的,我會儘快給您答覆的。」

 

醫生最後看了一眼立在床頭不發一言的俊秀,搖了搖頭,反手閉上門,將空間留給他們。 

 

「你瘋了嗎?為什麼還不接受手術?你連路都不想走了嗎?」 

 

「說不定情況沒那麼壞呢,也許會有更好的方法的。」 

 

「你沒聽見剛剛醫生說……」 

 

「我聽到了,但他只說飛的可能性不大,他沒有說我絕對不可能飛!」 

 

「朴有天你為什麼不肯接受事實!!」 

 

「這不是事實!!」 

 

「這是!!」 

 

俊秀的高音驟起,然後室內便陷入靜寂,只剩下日光燈的嗡嗡聲,一點一點攫獲著思維。俊秀怒視著有天,嘴唇都在發抖,只是不說話。這樣的有天令自己茫然,從來沒有見過的絕望,從來沒有見過的淒涼。那個本來的你呢?那個即使是背負著家庭陰影卻依然樂觀的你呢?那個遊戲人間卻片葉不沾身的你呢?那個一副吊兒郎當卻有堅定信念的你呢? 

 

第一次發現,自己是這樣的笨蛋,竟然完全不瞭解他。朴有天…… 你放不下,我比你更放不下啊……醫生判了你飛行生涯的死刑,你判了我愛情的死刑,你知道嗎朴有天!一行清淚緩緩落下…… 朦朧中看見,病床上的有天,臉上已滿是淚水。 

 

捧起那張因為疼痛夜夜難眠而憔悴臉頰,任二人的淚水肆意:「有天……我不要你這樣……不要……」 

 

「秀……」有天顫抖著發出這一個單音,卻讓俊秀的淚流的更凶。 

 

為什麼……世界如此之大,卻容不下我們…… 俊秀……我不想逼你,我也不想讓你陷入贖罪的漩渦中…… 我只是不願成為你的拖累,不願成為你的擔憂……不能飛的我,和癱瘓又有什麼區別? 那片天空是你我聯繫的紐帶,沒有它,我們還剩什麼。 我不要你天天面對一個不能飛翔的朴有天,那個除了依靠你之外便毫無能力的朴有天!承諾成為你的雙翼,代替你飛上天際…… ——我卻成了那個辜負了我們約定的人…… 

 

活了這麼多年,只有飛行和遇見你,是我此生做過的唯一有意義的事情……我想飛,那裡有我的夢想,我的寄託,我的所有感情。所以我放不下,我不甘心!我要還給金俊秀那個他最初愛上的朴有天!!絕望的吻落下,苦澀的味道彌散開。是眼淚吧……?如果我們就這樣將眼睛融化,是不是就可以換來永恆的幸福?遍體鱗傷,只能互相舔舐互相療傷。無處藏匿,只能躲進你的懷抱暫尋安全。要是時間可以停止在這一刻……就好了…… 

 

四十六

 

掛了電話,心中慌亂一片輕輕的扣了扣書房的門,允浩剛從日本回來,正在看報。

 

「允浩……」

 

從報紙中抬頭,摘下眼鏡:「嗯?」

 

「有天確診了…」

 

允浩臉上輕鬆的表情瞬間消失,焦急的問:「怎麼樣?」

 

「腰椎骨折……」

 

身體突然洩氣般的坐回椅子裡……目光茫然……

 

「俊秀說……有天他暫時拒絕手術……」

 

苦笑一下:「他還想飛是吧……?」

 

「是……」

 

允浩不再說話,單手捏著鼻樑,將頭深深的埋在陰影之下,許久之後,才輕輕的問——

 

「醫生怎麼說?」

 

「除了手術,暫時沒有更好的方法,醫生勸有天起碼要先保證正常生活」

 

將深埋的頭仰起,靠在椅背上,目光木然朝向房頂,似在回憶,又似在追思…允浩的樣子讓在中忽然感到無措有天的傷,對俊秀來說是愛一個人的揪心和悔恨,對昌珉來說是失去搭檔的無助和不甘,對自己來說是無盡的自責和心痛,對允浩來說…是什麼,也許自己也說不清……但是這種感覺……真的不好…那種無法融入無法幫助無法安慰無法企及的無措……不是嫉妒,也不是疑心只是瞬間覺得,允浩離自己——好遠……

 

一切的一切都因自己逼問有天而起,到如今,毀了有天,也害了俊秀,自己卻什麼忙也幫不上……這樣的自己……真的很差勁…想留下允浩一個人靜靜,也許自己也需要整理一下混亂的頭腦。默默的轉過身去。

 

腕上突然一緊,剛想回身,允浩已緊緊環住自己的腰,將頭靠在自己的後背上。

 

「允……?」

 

「別回頭。」允浩的聲音,沙啞無力。

 

在中停下了所有的動作,靜靜的,任由允浩抱著自己渾濁的氣息噴灑在後背上,熱熱的,又帶著水汽,籠罩起全身。向下覆蓋住允浩環在腰間的手,緩緩的摩挲,心中卻是百感交集——難道……自己所能為允浩做的……就是在他痛苦的時候讓他懷抱給他慰藉嗎……這難道就是愛情?在愛人痛苦無助的時候只能擁抱他安慰他討厭這樣無能為力的自己,真的很討厭……

 

日夜廝守你儂我儂的愛情救不了任何人,耳鬢廝磨難分難舍只會將雙方推向絕望的深淵;愛情不單單有情,更多的是愛——無私,奉獻,付出…深吸一口氣,拉開允浩的手,轉身蹲下,捧起允浩疲憊的臉頰——

 

「允浩,會有辦法的,相信我。」

 

允浩勉強擠出一個笑容,點了點頭。

 

「我不是在安慰你,允浩,我學護理的時候認識一個骨科醫生,他現在在美國深造,也許那邊會有更好的技術治好有天,讓他可以重新做回飛行員。」

 

在中緊了緊允浩發涼的雙手——

 

「我明天就去和他聯繫,把有天的資料傳真給他,就算是一絲希望,我們也要試試。」

 

一絲希望…那不僅僅是有天的一絲希望,而是我們五個人共同的希望,我們現在都需要一縷陽光,照耀在這森無邊的黑暗中,引導我們走出絕境……因為我們不願意面對無情的命運束手就擒,所以我們,掙扎在理想與現實的邊緣。長長的歎氣,允浩反握住在中的手,擱置在臉側,感受著掌心傳來的溫度。

 

「在中……幸好有你……」

 

如釋重負的感覺,身形頓時軟化下來,依偎著在中柔軟的指尖,呼吸漸漸平穩,輕拂在在中頰邊…我們只能在這世界中掙扎存活,儘管我們相愛,我們承諾不分離,那又能怎麼樣呢……?有天知道他愛俊秀,俊秀亦執著無悔的愛著有天,但是殘酷的事實就在眼前,愛情,似乎變得那麼渺小……在中,我愛你……但那是否能代表我能給你一生一世的幸福?

 

幸好我的身邊的是你,所以,那一絲希望也便有了無尚的力量,讓我有勇氣繼續這條旅途。儘管我不知道是否愛你就能給你幸福,但我知道,若我不愛你,我定給不了你要的幸福……當在中去醫院拿有天的資料時,俊秀憔悴的面容著實讓他心痛。

 

「俊秀……休息一下吧……」漫步在醫院的花園中,陽光下俊秀眼中點點血絲清晰可見,目光早已不再靈動有神,而是茫然,苦澀……

=================

唉!我每次看到這段我就好難過 有天不能在當飛行員真的讓我一直哭 真的很糾結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