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傷的那麼重力氣還那麼大」我揉揉脖子,說道。 

「你沒有體會過,當然不明白。」允浩看了我一眼,說道,
 

「鄭醫生,3號房的李太太呼吸不暢,你快過去看看。」


還沒等我說話,護士已經把他叫走了。什麼叫我沒體會過當然不明白,我望著他的背影,允浩,你想說什麼? 

我馬上嘲笑了下自己,我知道我不該再期待什麼,難道教訓還不夠慘痛。金在中,好好工作,別在像個傻瓜一樣。 我兜過走廊,走到有天的醫護室,他正在和一個小孩逗鬧,看上去是那麼溫馨,我想他將來一定是個好爸爸。 

正是因為很多人和我一樣的想法,所以,家裡多金,容貌帥氣,說話溫柔而又總帶著微笑的有天,是大家眼裡的白金單身漢。從醫生到護士,再到那些單親媽媽,都被他迷的團團轉。
 

「你結束了?」


「恩,你呢?」
 

「哦,幫這個小孩開完藥就結束,一起吃飯?」


「恩。」

我等他開完藥,和小孩家長道了別,才一起去餐廳。 

「怎麼樣,歇了幾個月還習慣嗎?」他塞了一嘴奶油土司,問我 

「還好。」


「你剛恢復不久,不要太辛苦。」
 

「恩。」


「哎,你還是老樣子。」
 

「恩?什麼老樣子,今天已經是第二個人這麼和我說了。」
 

「你呀,口口聲聲說自己不是自殺,我們辛苦把你救回來,你也沒表現出什麼重獲新生的喜悅啊,還是那麼冷淡。」


我愣了愣。 

不是因為他這句話,而是因為我看見允浩端著餐盤正在找座位,他也看見我們了,我不知道該不該喊他過來。有天見我愣愣的,轉過頭也看見了允浩,便招呼他過來。 允浩略有點遲疑,還是走了過來。三個人好久沒有一起吃飯了,氣氛卻有些悶。
 

我想了想,還是主動開口說話,
 

「聽說你通過主治醫生考核了?」


「恩」他點點頭,
 

「恭喜你了,你可以去聖瑪利亞了。」我幾乎是脫口而出的說道,然後馬上就後悔了
 

他抬起頭表情複雜的看著我,我發現幾個月沒見他似乎瘦了很多,下巴更尖了。
 

「我沒說要去。」他回答。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問他這個,可能這是我出事前和他討論的最後一個話題,要是我死了,這個話題大概也被我帶到黃泉路上了。
 

那時候他說過,聖瑪利亞醫院說只要他通過了主治醫師的考核,就可以去那裡上班。那是一家美資的醫院,薪水待遇是全首爾最高的。 我想問他,你不去,智敏怎麼辦。 可是我沒有再問,問這些有什麼意義呢, 你已經死過一次了,金在中。
 

「聖瑪利亞有什麼意思,裝修的像個夜總會一樣。」有天說道,「那裡的人只認錢。」


「你什麼時候這麼淡泊名利了?」 

允浩忍不住笑著問有天,
 

「我什麼時候看重過名利了?我看重的是人,要不然我也不會來這兒賺辛苦錢了?」
 

「那你是看上我們這兒哪個護士了?」


「你。。。鄭允浩,前兩天你還半死不活的整天哭喪個臉,今天居然調侃起我了?有這個精神你怎麼不多慰問慰問在中?」

允浩愣了下,既而看了我一眼, 

「他不是挺好的嘛。」


有天看著他,笑了,說道,「也不知道誰那天手抖的連插管都插不了。。。現在倒雲淡風清了。」 

我望向允浩,他動了動嘴角,最終還是沒說什麼,有些不滿的看了有天一眼。
 

有天似乎意識到不該在我面前提那天的事,也沒在往下說,只是說大家該給我接接風什麼的。我想還好我活著,不然我真不知道允浩還有連插管都插不了的時候。

 

我的生活又回到了過去的節奏,每天6點45 起床,7點搭公車,7點半到達急診室,晚上7點半下班,雖然大部分時候不準時,會拖到個八九點,一個星期值一天夜班,有的時候幫人頂頂班,多值一兩天。 我熟悉的一成不變的生活,我曾經想改變的生活。 

有天總是念叨著要給我接風洗塵,但大家都太忙了,說著說著也就沒有了聲音,我也沒再想起,本來我就喜靜,也不善喝酒,聚會之類的事總讓我緊張。俊秀忙著參加外科醫生的學習,他總是很努力,有著一個外科醫生應該有的野心,只是我覺得我們越來越疏遠了。 

允浩升了主治醫生後,承擔了急診室的更多的責任,愈發的辛苦了,他沒再提過聖瑪利亞的事,也顯的比過去沉默。過去累的時候,他總是喜歡對著我抱怨,總是說著:「在中啊,我好累」「在中啊,我覺的快要撐不住了。」可是現在,他已經不在找我訴苦了,甚至,自我回來後,他都沒有要我幫他頂過夜班。 

這樣也好,我不用那麼辛苦,為了他能夠赴個約會而連續加班。 

回來後我和有天走的更近了些,我們會一起吃午飯,中午空的時候,他會拉我去後面的空地上打會籃球,我現在定點投籃還不錯,也算是在有天的教導下有所進步。 

我想我又回到了原點,像個陀螺一樣,轉著轉著又轉了回來。 回首爾之前,媽媽說,如果在首爾太累了,就回去爸爸的診所。我說我會考慮的。 也許回去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金醫生。」 

「金在中醫生。」

「恩。。。。」

「7號床的安先生腹痛,我可以給他冷度丁嗎。」 

「恩....20cc。。。。」

「金醫生。。」

「恩。。。。又怎麼了。」 

「3號床的敏太太需要強心劑。。。」

「恩。。。。幾點了?」 

「3點40 」

「恩,去拿吧。。。」

「金醫生。」 

「唉。。。」  

「有急診。」  

「。。。,能不能叫個實習生看一下。」  

「病人要求您來。。。」  

「叫個實習生吧。。。」  

「是朴有天醫生,他要您去看。。。」  

唉,我掙扎著從休息室的床上爬起來,揉了揉眼睛,看了眼手錶,4點20,走出去,就看見護士扶著醉熏熏的有天。 

「啊,在中。。」他看見我頓時興高采烈起來,向我撲了過來 

我一把抓住他,和護士一起把他拖到病室, 

「你又犯什麼毛病。。」我把他扶到床上問道, 

「恩。。。你不知道,今天寶琳對我說要分手。。」他一邊拉著我的手一邊又對護士說「恩。。。我要500cc葡萄糖....啊。。。。還有阿斯匹林。。阿斯匹林。。」

我沖護士擺擺手,示意她出去, 

「你喝了多少酒?」我皺了皺眉,他身上的酒氣沖天 

「哈。。。沒多少。。。哎。。。恩。。。在中。。。你說我鬱不鬱悶。。。她居然敢甩我。。。從來都是我甩別人的。。。。她還真以為我稀罕她。。」

我有點哭笑不得,鬱悶就來找我? 護士拿了杯蜂蜜茶進來,有天仰起頭問她阿斯匹林在哪, 

「沒事吃什麼阿斯匹林」我說他 

「。。。我頭疼。。。恩。。。」

「是被人蹬了心痛吧。」我說他,護士在旁邊偷偷笑了起來,有天瞪了我們一眼,護士趕緊溜了出去。 

「在中啊。。。幫我揉揉太陽穴吧。」他拉著我手,肯求道 

「你知不知道現在是幾點?我給你去叫護士。」我想掙脫開他的手, 

「不要。。。。在中你幫我揉。。。你手涼涼的....會很舒服的。」 

「我要去睡覺。」 

「唉。。。虧我還救了你一命。」

我無奈,最近他老拿這事威脅我,我發誓下次絕對不能妥協了。 

「恩。。。」他很享受的閉上了眼睛,躺著哼哼,「在中。。。。你回來真好。。。。」

「呵呵。。。是啊」我苦笑了下,「有人淩晨4點給你按摩,當然好了」

他睜開眼,仰頭看看我,咧開嘴笑了起來, 

「你總是把自己看的那麼低....在中....你都不知道」

「想要我幫你揉太陽穴你就閉上嘴,滿嘴的酒氣。」我知道有天喝多的時候話最多, 

他乖乖的把嘴閉上,安靜了會,又開口說道: 

「你想聽八卦嗎?」

「不想」

「你知不知道允浩和那個智什麼。。。。恩。。。智什麼來著。。。。哎呀。。。智什麼」

「智敏。」

「啊。。。對。。。智敏....那個什麼大小姐。。。。分手了」

「。。。。」

「在你出事後的一個禮拜」

「。。。」

他扭著腦袋,望著我, 

「你知道他們為什麼分手嗎?」


「你真是越來越八卦了。」

「不是我八卦。。。。那女的跑到我們這裡和允浩吵了通。。。。聲音大的。。。。誰聽不見。」

「。」

「你想知道嗎。。」

我停下了手上的動作,我承認我有點想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