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院裡開大會,院長說起了去美國研修的事,我不自覺的望瞭望坐在一邊的允浩,想從他的臉上看出點端倪來,我知道,他過去是很想去的,現在呢,自我回來之後允浩似乎變了很多,連我也覺得不太明白他了。 

不過我知道俊秀是想去的,俊秀也很不錯,只是人緣上比起允浩來差了點,但話又說回來,醫院要的是醫術高明的醫生,人緣怎樣本就不是很重要。這次選派也不是大家投票,俊秀還是很有希望的。 

散了會,有天拉我去喝酒,我說叫上俊秀和允浩吧,轉頭去招呼俊秀和允浩, 還沒等俊秀答應,有天先行笑道: 

「俊秀下午剛做了個尖銳濕疣的手術....我們還是不要和他一起吃飯了....」

我忽然想起俊秀下午被叫到肛腸科去幫忙,忍不住也笑了起來,俊秀有點尷尬說道, 

「我不去了....還要寫報告呢。」

「去吧,我們開玩笑的。」我拉著他,想著之前說過要請他喝一杯的「真的不去了....」他不知道是真要寫報告還是因為剛才有天的話,執意不去,我只好又看向允浩

「我也不去了,你們喝吧,我的報告也沒寫完呢。」他笑笑說道 

我突然又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好想碰了壁一般,有天搭著我的肩,笑道 

「喲,兩位外科醫生現在就較上勁了?罷了罷了,在中,我們自己去喝,別耽誤他們了。」

我和有天在我們老去的那家飯館吃飯喝酒,從裡面還能看到救護車從醫院裡駛出駛進,護工們行色匆匆的拉著病人沖進急診室,如果我們還在裡面,估計已經撲上去展開戰鬥了,不過現在,我們已經下班了,看著這些,不免有些麻木起來。  有天有一搭沒一搭的喝著酒,我不善飲酒,所以過去也很少喝,不過今天倒是很想幹掉幾杯, 

「今天你不太對勁。」有天看著我,似笑非笑的說道, 

「恩?怎麼不對勁了?」

「你喝了不少酒。」 

「我就不能喝酒?」 

「哈哈,我沒那麼說。」他笑了,看上去很溫柔也很貼心 

「唉,被碰了釘子的人..」他低聲說了句

「你說什麼?」我抬眼瞪著他 

「呵呵,沒,在中,你別瞪我,你眼睛已經夠大了,再瞪要掉出來了。」他厚顏的討饒 

我覺得臉上有點掛不住,像是被人看透了心思,沒錯,我回來那麼久,終於主動邀允浩出來喝一杯,卻被拒絕了,我覺得我完全像個傻瓜。 

見我沉默了,有天也沒再說話,幫我又倒滿了酒

「既然想喝就喝個痛快。」又給自己也倒滿了, 我和他碰了下杯,一飲而盡。 

腦子已經有點發昏,我不記得這是第幾杯了,喝著喝著我突然覺得有莫名的悲傷,上一次喝的那麼多還是和允浩一起,那時我們靠一起暢快的喝酒,喝到醉的一塌糊塗,可惜,自那一天起,一切似乎都改變了。 我恨這些酒。 

「在中啊....你怎麼哭了..」有天說道,伸手撫上我的臉。 

「啊。。。有嗎。」我有點條件反射的躲開了他,自己摸了下臉,果然是濕的, 

真是沒用! 有天懸著的手因為我的躲讓而有些尷尬的收了回去,半晌,他招呼了老板結帳。 

「不喝了嗎?」我問他,手上還抓著酒瓶。 

「不喝了,回去吧,在中。」 

我有點戀戀不捨的放下酒,有天拉著我出門,一出店門,冷風一吹,我清醒了不少。 

「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我坐車。」 

「可是到站離你家也還有一段距離的。」

「不用了。我打的好了..」 

「打的和我開車送你有什麼兩樣嗎?」

「當然不一樣,你喝酒了。」 

「我又沒喝多少,哪像你....酒鬼..」 

「你才是酒鬼..」我反駁他 

我還沒搞清楚狀況已經被他拉上了車

「把安全帶系上。」有天關上車門對我說道

我伸手拉過安全帶,可怎麼也對不准安全扣,瞄了許久, 有天笑了起來,伸過手幫我扣好安全帶,他的動作讓我突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說你喝多了你還不承認。」他調整了下安全帶,抬頭看著我說道,「你。。。真是可愛。」

我愣了愣。  有天似乎也覺察自己失言,尷尬的笑了笑,轉身發動了車子。 一路上我們都沒怎麼說話,我確信有天沒喝多,車開的四平八穩的。只是我坐在車裡卻很不自在。 

好不容易挨到宿舍,我急匆匆的就想下車,可是他卻一把捉住我,我愣了愣,回頭看著他 

「在中啊...」他有些猶豫又有些艱難的說道,「你....是不是喜歡允浩。」

我覺得腦子一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 

「你。。。有天你在說什麼..」我想抽回自己的手,「讓我下車。」 

「他喜歡你嗎?」

我打不開車門,因為有天沒有把保險打開。 

「在中....。你真傻。」他繼續說著,加重了手上的力道,我掙不開,只好瞪著他

「你為了那個人尋死覓活....可是那個人卻和部長女兒快活著..」

「。。。我沒有為他尋死覓活....」 

「你還不承認?!那你為什麼自殺?為什麼想不開?」

「你不要說了有天....我有點頭暈。。。我想回去睡覺.」

「在中....為什麼要為不珍惜自己的人傷害自己呢....。回過頭看看....難道他就那麼好嗎....難道..」 

「有天!」我奮力甩開他的手,有點憤怒,我不想聽到他說著我和允浩的事,像是被戳到了痛處,也像是被褻瀆,總之他的話讓我很不舒服, 

「讓我下車!」我非常嚴肅的要求道,他看著我,默默的開了車門。 

我立刻跳下了車,外面的冷空氣讓我打了個寒顫,

「我喜歡你,在中!」 

我猛的僵直了身體

「我喜歡你在中....。一直都喜歡你..」 

朴有天的聲音在我身後回蕩著,夾雜著些許苦澀的滋味。 我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許久才轉過身,有天就站在我身後,看著我

「你瘋了,有天。」我說道 

「你不是也瘋了嗎。」他苦笑著,慢慢的走上前,抱住了我 

「在中....你知道麼....第一次到你們學校打球時候....。我們學校的男生怎麼說你的嗎...」

我有點恍惚,被他抱著,他身上有種陌生的溫度 

「他們說,如果....能有你....就算做同志也無所謂...」

我愣在那裡,聽他說著

「在中」他略略鬆開懷抱,扶著我的肩看著我,我才意識到自己有點發抖 

「你知道你是多麼....。。你跟我說話的那天起,我就喜歡上你了,你....。真的很特別....真的真的很特別。」 

我的心底慢慢的的湧上了一股莫名的酸楚,一直向上湧著,直達眼底, 

「給我一次機會吧...在中....。我可以為了你放棄美國留在首爾,我可以為了你到急診室賣命....。我可以為了你做一切,我不會像允浩那樣對你....我會好好守著你....在中....。你別哭....別哭了在中....我會心疼的..」

有天替我擦著眼淚,可是我卻止不住的流。 

「我累了,有天,我要回去了。」 

他有點茫然的望著我,然後還是點了點頭,「好吧。」他說著,卻把臉湊了過來,輕輕的吻了下我的嘴唇。 

我麻木的站在那裡,  他看了我一會,低聲說了句晚安,才戀戀不捨的放開了手。  直到看著有天的車開走,我才顫顫巍巍的轉身走進樓道,才一進去就發現有個人影站在裡面,我嚇了一跳,隨即反應過來,我的樓道裡沒有燈,我看不清那人的臉,可是我卻太熟悉這個模糊的身影了。 

「允。。。允浩。」我的聲音還有點顫抖,不知是因為哭過的原因,還是因為心慌「你怎麼在這裡.」

「....我想來看看你.」他的聲音很疲憊,在陰暗中看不見表情 

我心慌意亂,不知道該說什麼, 沉默了一會,他說道,「不早了,我也要回去了。」

「....你不上來坐.」 

「不用了....我只是想看看你....現在看到了....也該回去了」

他向樓外走去,我情急之下,一把拉住他

「允浩....剛才....剛才....。」我不知道怎麼開口,解釋嗎?他需要我的解釋嗎?我們算什麼?我和有天又算什麼。 

「你也早點休息吧,你看上去很累。」他默默的拿開我的手,看著我,「以後不要喝那麼多酒了...」

我愣愣的看著他拿開我的手,看著他走出樓道,消失在夜色之中,卻說不出一句話來。

我又失眠了,頭很痛,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還是爬起來拿體溫計量了下,37度半,有點低燒,大概是剛才在樓下被風吹了。我只好倒了杯熱水,拉開抽屜翻出退燒藥,然後看見旁邊躺著的安定,我下意識的想去拿,剛一碰到,又像觸電似的扔開。 

「不要在幹傻事了。」我聽見有天說 

「我沒有,我沒有自殺,我怎麼會自殺呢,我怎麼會為了他自殺呢....。」

我抱著疼的快要裂開的頭,蹲了下去,倚在桌腳旁,眼淚不聽使喚的掉下來,落到水泥地上,暈開一片片濕跡。 

「在中啊,智敏希望我去聖瑪利亞。」

「....那你想去嗎」

「我不知道。」

「什麼叫不知道。」

「我不知道,在中,我不知道。」

「那裡能給最好的條件,每個人都想去...」

「可是你不是就不想去嗎..」 

「....那是逗你的..」

「在中....。」 

雨很大,打在紅色雨棚上啪啪作響,那樣的雨夜,只有苦惱的人才會躲在那樣的雨棚裡喝酒 

「....要是我去了那裡,我們就不能常常見面了....」

「....那又有什麼關係...」 

「..」 

烈性的燒酒,夾雜著苦澀的香氣,在我們手中一次次幹盡, 

「是沒有什麼關係....呵....。可是我....大概會想你的....」

「慢慢的就會忘記的.」

「在中..」他盯著我,眼睛裡透著深深的無奈與錯雜,「不要總說這樣冷淡的話..」他慢慢的垂下眼睛,「別這樣。。」

「那你希望我說些什麼呢.」我晃著手中透明的液體,沒有看他,心卻有點抽搐。 

「為什麼不能說說你的心裡話呢.」

「....。。我的心裡話....。我的..」我仰起頭,想盛起眼裡的快要溢出東西。 

「允浩啊....。。我..」我回過頭正好對上他的眼睛,「....。想回去了,我頭疼.」

他眼裡的神采暗了下去,暗淡的我心疼。 

「我送你回去」

「我又不是小孩。。。宿舍就在前面。」 

「可是你喝多了.」

「你喝的比我還多...」

「讓我送你吧,以後大概沒什麼機會了.」

他把外套脫下來,披到我身上

「你幹嗎....我不要。。。你自己都沒衣服..」我推開他的衣服,雨真的很大,我們都沒傘, 

「每次都是你借我外套,今天我的給你..」


「不要..」

「在中...」他強行把外套裹在我身上,胳膊緊緊的箍著我,「別鬧....」

我覺得我眼睛又開是泛潮,雨水打在我臉上,混雜著那些我都不明白的液體。 

「上樓擦擦吧.」到了宿舍樓下,我跟他說,「你濕透了。。」他恩的一聲,也沒放開手,還是緊緊的挨著我,我覺得他的身體瑟瑟發抖,像是凍壞了,也像是害怕著什麼,這種不安的顫抖也傳染給了我,我們搖搖晃晃爬上了樓。
 

我脫掉他那件濕漉漉的外套,找了塊幹毛巾,遞給他,他略略顫抖的站在我跟前,卻沒有接過毛巾,只是抬眼看著我,漆黑的瞳孔帶著深深的悲傷,讓我刹那間跌了進去。
 

我慢慢的靠近他,近到可以聞到他呼吸裡酒精的味道,抬起手用毛巾給他擦淋濕的頭髮,他一言不發,只是看著我,任由我擦著他的頭髮,他的臉。
 

「允浩啊.」我緊緊攥著毛巾,擦著他的額頭,「允浩...」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一遍遍叫著他的名字,眼淚卻似決堤般的湧出, 他突然的按住了我的手,把我捉進了懷裡,冰冷濕潤的嘴唇毫無防備的覆了上來,噙著我的嘴唇,我聽見他的牙齒打著戰。
 

毛巾掉在了地上,我緊緊的抓著他的肩膀來掩飾我的戰慄,指甲透過他濕透的衣服掐進他的肉中。我們緊緊的抱在一起,他用盡力氣的親吻著我,我也回應著他,瘋狂的吻著他,咬著他,吻到喘不過氣來。然後在唇舌糾纏的間隙裡我絕望的說著,
 

「允浩,不要走.」


「不要走..」

他沒有應我,我不知道他有沒有聽到我說的話,他想聽的我的心裡話。 

我閉著眼睛,和他一起倒在床上,他吻著我的眼瞼,臉頰,我的脖子與肩胛,滾燙的呼吸打在我的耳邊頸後,我死死的抓著他,仿佛一鬆開就再也得不到。
 

許久他才鬆開和我激烈接吻的嘴唇,微微直起點身子,我躺著,像缺氧般的大口的喘息著,咽著來不及吞咽的彼此的口水,雖然閉著眼睛,卻仍然能感覺到他停留在我身上的目光,然後,一隻溫熱的手撫上我的額頭,帶著深深的渴求的撫摸,撩開我的頭髮順著我的額頭到我的臉龐,然後到下顎,掌心的溫度隨著炙熱的撫摩蔓延開來,蔓延著,直到我的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