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嘎然而止,停留在我的頸邊。 我睜開眼,看見他望著我。 只是一瞬間的慌亂,就足以讓他逃一般的抓起了衣服奪門而出。 我愣在那裡,衣裳不整,聽著他慌亂的腳步在樓梯裡漸行漸遠,身上的溫度也降到了冰點。 我,竟然愚蠢到想拿身體來挽留他。 

我躺在床上,頭痛欲裂,揪著床單,卻流不出眼淚。 這樣睜著眼睛瞪著天花板整整兩個小時後。 我拉開了床頭的抽屜,拿了點安定, 連水都沒就就咽了下去。 我只是需要平靜一下。

早上的時候我特地比平時提早了20分鐘到急診室,一來是昨天喝了點酒,頭痛的本來就睡不好,二來,我也不想在更衣室見到有天,若見到他,我又不知道該怎樣去面對了。 他一定是瘋了,對我說出那樣的話來。 我也是瘋了,居然就這麼被他擁抱,被他親吻,還被允浩看見。 我的人生真是一團糟。 


原本以為自己來的早就可以悄悄的換上衣服去查房,避開那些我不願意見到的人,走進更衣室我才知道原來有比我更早的人。 允浩趴在更衣室的桌上,似乎還睡著,桌子上,我的哈姆太郎收音機還在播著早間新聞。 他的頭髮亂糟糟的,衣服也不大整齊,手邊還枕著一本新一期的首爾醫刊,卻只翻在第一頁,側著臉墊在自己的胳膊上,眉頭還緊緊著鎖著, 

像是夢到了什麼不好的事情  還是有著什麼煩惱 是因為智敏,還是聖瑪利亞  亦或是最近的研修的事, 還是因為昨天晚上的我? 我伸出手想去撫平他眉間的褶皺,手伸到他的臉頰旁,又猶豫了起來,那微微的猶豫讓他覺察似的動了動。 

「啊,在中...」他困難的睜開眼睛,看見我,哼了哼。 

我迅速的收回手, 

「你怎麼在這裡睡覺?」

「哦....我想看會論文....。然後就睡著了。」

「看書不能回家看嗎?」

「....」

收音機裡的聲音漸微,逐漸變了調子 我瞥了眼收音機,他馬上伸手關了,遞給我 
「 
「我待會給你買兩節電池,昨天晚上無聊,從你衣櫃裡拿出來聽的...」

我接過收音機,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半晌,我說: 

「算了,買什麼電池,反正我也不常聽....」話一出口,我就後悔了,我發現自己最近說話特別不經大腦。 

他明顯的愣了愣,抿了抿嘴唇,像是強忍著什麼,許久,才勉強的笑笑,說道,「既然這樣,不如就放我這兒吧,我倒是很喜歡聽廣播的....」

我愣愣的又被他拿去收音機,手中一陣空虛。 他不再說話,把收音機拿在手裡擺弄著,電池蓋被他拆了又裝裝了又拆,空氣中彌漫著尷尬又彆扭的氣氛。 

「允浩.」

「恩?」

「你臉色不太好,去休息室休息一下吧...」我試著打破沉默。 

「不用了...」他回答道,手上還沒停,「俊秀在睡覺呢,昨天晚上他值班,忙了一宿...」 

我還想說話,更衣室的門被推開,有天走了進來

「你們都在?」他掃了一眼我們,還有那個哈姆太郎收音機

「哦,早啊。」我勉強的打了聲招呼,就轉過身去換衣服 

「你一晚上沒回去?」 

我聽見有天在問允浩,還有書頁翻動的聲音 

「恩?在看論文?」 

「恩....」

「呵呵,這麼賣力,允浩,看來美國你是去定了..」

「....」 

「其實,那邊也沒什麼好的....。呵呵....」有天打開衣櫃一邊換衣服一邊繼續說著,「一去就是兩年啊....。。允浩....。你捨得這裡嗎?」

允浩沒吭聲,收拾了一下書本,就要出去, 

「要是去成了,可別賴在那裡不回來哦.」有天繼續打趣道 

「不會的。」允浩低聲說了句

我怔了怔,聽到他走了出去不會的, 是一定要去成美國,然後不會忘記我們嗎? 還是不會去美國的,不會捨得離開我們的。 允浩, 你說不會的,是什麼意思呢。 

中午沒有再和有天一起吃飯,經過了昨天晚上,叫我怎麼和他一起吃飯,他也知趣,見我一個人躲在角落裡坐著,也不擠過來,只是遠遠的挑了個和我對面的位置吃飯,可是我還是覺得彆扭,因為一抬頭就能見到他的臉。 我身後不遠處,美淑正在和其他幾個護士討論著週末下鄉醫療救助的事, 

「聽說是去光州啊..」

「光州?那不是鄭醫生的老家嗎?他也去嗎?」

「當然啊,不光他去啊,兩個金醫生還有朴醫生都要去的..」

「真的?哎呀....真倒楣,我輪到週末值班...」一個護士嘀咕道,似乎十分鬱悶, 

「聽說光州很漂亮啊,空氣又好....哈哈....青山流水....還有帥哥..」

「咦。。。還青山流水呢....這麼冷的天。。。小心在鄉下被凍死。」 

一群女孩唧唧喳喳的,討論的好不熱鬧,我沒什麼心情吃飯,擦了擦嘴,準備離開, 

「唉....話說那個金在中醫生,好好的一個大帥哥幹嗎自殺呢.」 

一個聲音突兀的傳到我耳朵裡,那群護士的話題不知怎的就轉移到我身上了, 

「哎....你知道他為什麼要自殺嗎?」

「不知道啊....你知道嗎」 

「我聽說啊....是為情...」

我覺得心裡一抖,狂跳起來,我真的不知道她們都知道些什麼,我聽說我昏迷了好幾天,難道那幾天我說了什麼胡話? 我害怕的拿著勺子的手都開始有點微微發抖,想要起身離開,但又怕一站起來嚇到那些正在說我的護士。 

「....。天哪....是哪個女的..」

「....你們別說啊....我聽說。。。我也是聽說的....是那個韓智敏.」

我手裡的勺子差點掉下來, 

「韓智敏?!是以前常來的那個,鄭醫生的女朋友?!」 

「聽說是呀...」

「天哪....。真的嗎....」 

「呀,你輕點!」 

「....聽說金醫生和鄭醫生為了那個女的彼此話都不講....後來金醫生出事那會,那個女的不是還到我們急診室來,吵著要看金醫生,然後鄭醫生還不准她看....」

「原來是這樣啊...」 

我有點哭笑不得,原來流言是這麼個傳法的,不過,不管怎樣,比我想像的要好點。 

「咳。。。」

我咳了一聲,站起身來,那群女護士發出一陣驚慌的聲音, 我沒看她們,徑直的走出了餐廳我從小到大,還沒去過光州,老家在公州,但14歲的時候就隨了姑媽到首爾來念書,從此,除了首爾和公州再沒去過別的地方,不是我不喜歡旅行,只是一有假期我不是在打工就是回爸爸的診所的幫忙,實在沒有工夫。 

讀書的時候,允浩常常會提到他的家鄉光州,也不止一次的邀我去玩,現在他已定居在首爾,工作這麼忙,回家的機會也微乎其微,想來他也一定很高興這次能夠去光州吧。 或許是因為對光州的好感和好奇,在去的前一晚,我難得的睡了個好覺,其結果就是早晨醒來的時候發現已經7點半了。我嚇的一躍而起,匆匆洗了把臉,拿上包沖出宿舍,攔了輛計程車就直奔醫院,好在大週末的路上還不是很堵,趕到醫院的時候,大巴還停在門口。 

允浩就站在大巴前,焦慮地拿著手機撥著什麼,看見我跑了過來,臉立刻繃的緊緊的。 

「對不起,對不起....」我一疊聲的道歉,幾個護士透過車窗看著我們 

「大家都等你好久了,怎麼搞的。。。」他責備著,語氣嚴肅,「快點上車吧。」

我無奈地上了大巴,發現大家果然都坐的滿滿的,盯著我看,讓我越發的困窘起來,看見第一排的位置還空著,我趕緊坐了下來。 

允浩也跟著我上了車,和司機打了下招呼,就坐到了我身邊,我才發現,這僅剩的兩個座位是我和他的。 我下意識的轉過頭尋找有天的人影,發現他正和幾個護士在後排有說有笑。 

窗外的風景很好,從首爾到光州大概不到三個小時,允浩坐在我身邊也不說話,車裡不時傳來大家說笑的聲音,還有人哼著歌,大家仿佛是去郊遊的孩子,心情都很燦爛。 我盯著車外的沿途的風景,既然允浩不想和我聊什麼,我也不想自討沒趣。 

「喏。」

我正在胡思亂想的時候,胳膊被輕輕的碰了下,一個飯團遞到了我的面前

「吃早飯了嗎?」他問我, 

我愣了愣,沒有回答他也沒有接過飯團。 

他似乎有些尷尬,咕噥了句「算了。。。都涼了。。」便要收回手去, 

「沒關係。」我趕緊接過他的飯團,「來的太急了,沒有買早飯。」我咬了一口,實在不怎麼樣的口味,而且確實也涼了。 

「恩....你在哪買的?咱們院嗎?我們樓下的賣的比這個好吃多了。」我邊吃邊說,抬頭看了他一眼。 

他立刻避開了眼睛,我才意識到他剛才似乎是一直盯著我看, 

「恩....我自己搗騰的....是。。。不怎麼好吃。」他有些尷尬的回答道 

我差點嗆到

「你做的? 」

「恩」 

我忍不住笑了起來,故意把手裡吃剩的飯團捧著端詳起來,他見狀,一把奪了過去

「不好吃就別吃了..」

他別著腦袋,也不看我,手裡攥著飯團

「我餓了....吃什麼都挺好的...」我向他伸手,「讓我吃完吧。」 

他攥著那半個飯團,沉默了一會,說道 

「算了,你餓了的話我幫你問素珍姐要點吃的吧。」說罷,把飯團塞進了廢紙袋裡。 

我有些不解,怔怔的看著他, 

「素珍姐——」他回過頭喊道 

「不用了,我不吃了。」

一路上我們再沒多說什麼,雖然我很想打破這樣的尷尬,但也實在找不出話題來,只能沉默以對。 光州的氣候果然如傳說中那樣宜人,也比首爾來的溫暖,我們被拉到目的地時,已經有許多村民等候就診了。 

「啊。。。怎麼這麼多人」美淑一看,就抱怨起來,「我還沒好好欣賞這裡的風景呢。」

因為主任沒來,所以允浩就成了這裡的負責人,把大家召集起來後,他簡略的佈置了一下工作

「我們先為村民就診,12點吃午飯,下午1點繼續,5點結束,6點吃晚餐..

「晚上我們睡哪裡?」一個護士問道,我們這次是兩天的義診 

「我剛才看過了,這裡醫療站的床位還挺多的,大家可以湊合擠下。」有天打趣道 

「醫療站有就寢的地方,還有部分人可能會住到醫療站附近的民宅裡,我們這次分兩個組,一個組在這裡,另一個組去12公里外另一個人口較密的村,明天下午三點再匯合,回首爾。」

我沒仔細聽允浩講話,因為我發現了更有意思的東西,不遠處的一條黃牛勾起了我的興趣,它正死死地盯著我們這群不速之客,我也死死的盯著它看,我們大眼瞪小眼,看的饒有趣味。 

「咳,看夠了沒有?」允浩的聲音突然冒了出來,嚇了我一跳 

「哦....你講完了?」

「恩,你沒見過牛?」

「恩?哦。。。見過的話大概也是很小的時候了,不記得了」

「那邊有人等著看病,快點過去吧」

「噢。。。我哪組的?」 

「你和我們一組,有天和俊秀一組,他們去那邊了.」

「....」

「你如果想去....」

「沒,就這裡挺好的」

我拿了白大褂穿上跟著允浩進了醫療站。 我並不知道這是光州的哪個地方,四周都是山,只能肯定的是這裡離光州的中心應該很遠,因為這裡看上去真的很貧困,醫療站也很簡陋,好多藥已經是不再生產,卻還在這裡使用。 

來看病的有老人也有孩子,因為是免費的,又是首爾的大醫院來的醫生,大家紛紛湧了過來,毛病也是各種各樣,從牙疼到拉肚子,從關節炎到膽囊炎什麼都有。 中午的伙食是吃慣醫院食堂的我們所難得吃到的粗茶淡飯,幾個雞蛋和一些泡菜,美淑邊吃邊抱怨, 

「哎呀,這個怎麼吃呀....。啊晚飯不會也是這個吧...」

「晚上如果你住村民家說不準可以吃上好點的農家菜.」

「農家菜?。。聽起來不錯..」

「可是要住人家家裡哦」素珍姐說道「你怕不怕。。。反正我是不住的」

「啊....那個。。。能不能吃完再住回來」大家笑了起來,允浩說道「你們幾個女的住醫療站吧,我們幾個男的住民宅,待會我和醫療站的負責人說一下的。晚上大家也都把手機開著,有什麼事方便聯絡。」

下午醫療站裡依然人滿為患,大家忙的連口水的都喝不上,好不容易挨到5點結束,幾個護士已經滿腹牢騷,和我們一起的一個皮膚科的醫生和一個五官科的醫生也直喊累,要不是在急診室習慣了,恐怕我和允浩也要趴下了。 

醫療站的負責人看我們這麼辛苦,非得要好好招待我們吃一頓,把我們拉到一戶人家,殺雞殺羊的做給我們吃,倒讓我們十分過意不去。 

吃過晚飯,我們四個男醫生就留宿在那戶人家裡,主人家很客氣,但實在也是沒什麼好招待我們的,電視也收不到幾個台,另兩個醫生乾脆拿了副牌打了起來,我不喜歡打牌,看了一會,覺得無聊就打算睡覺。 

「你打算睡了?」看見我收拾床鋪,允浩問我 

「恩,不然幹嗎,又沒事做。」 

「....。我帶你去看樣東西吧.」

「什麼?」 

「別問了,走。」他攥著我的胳膊把我拉了出去, 

雖然光州比首爾暖和一點,但到了夜裡外面畢竟還是涼的,我咬著牙有點發抖,抱著胳膊跟在允浩身後, 

「到底是什麼。」

「到了」他把我帶到一個黑忽忽的小屋,一股臭氣直熏鼻子 

「呀,這裡是....什麼地方....豬圈」我捂著鼻子咕噥著 

「不記得它了?」允浩指了指裡面 

我定睛一看,原來是白天和我瞪眼的黃牛。 

「我吃飯前在這裡兜了一圈,原來這頭牛就是他們家的。。。呵呵....高興吧」

我看了他一眼,難到他以為我很期待遇到這頭牛? 

「....我小的時候經常和牛羊之類的玩....我給牛喂過食,還鏟過牛糞....呵呵。。」他開心的敘述著,周圍很暗,但他的眼睛卻閃的興奮的光芒,仿佛回到了天真爛漫的孩童時代 

「下次有機會帶你去看看鹿,山裡面才有的,很漂亮,比動物園裡的好看的多...」
「允浩啊,你們家在哪裡?」

「我家?」

我們走出牛棚,我問他 

「不在這裡啊」

「我知道不在這裡....在哪個方向,指給我看看..」

我們沿著小路走到靠近山邊的一個小土坡上

「恩....在那邊。」他用手指了指遠處 

我望過去,只看見漆黑的山脈, 

「呵呵,這裡看不見的」

「哦。」


「下次帶你去吧。。。我們家那邊很漂亮的,比這邊好玩....有很多牛的....」

我笑了起來,坐到地上,他也坐了下來,風很冷,卻很清新, 

「這裡空氣很好。。。比首爾好多了。。」

「那是當然了。」

「其實有時候想想像我爸那樣在家開個診所也挺好的.」

「....」

「允浩..」

「恩?」 

「你是不是打算去美國了」

「..」

「去吧,多好的機會啊...」

「在中.」

我抱著膝蓋,眼睛盯著前面, 我們兩又沉默了,這讓我想到我出事前,想到了有天的話,我突然覺得一陣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