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醫生,有急診!」

美淑在門外叫著我的名字。 

「去吧,別想這事了,難道你不希望允浩留在韓國嗎....呵呵.」


「在中!」

大雨滂沱裡,允浩渾身濕透,身上沾滿了泥水,看上去狼狽不堪,跌跌撞撞的,朝我奔來, 我努力的給他一個放心的微笑,強撐著爬起來,然後突然的被他拉進了懷裡。 似乎是很熟悉的懷抱,冰涼浸濕的衣服,微熱的體溫。 

「你流血了,還有沒有哪裡受傷...」


「我沒事....」

「....。他們說你遇上土石流了....」他緊緊地箍著我,聲音仿佛隨著身體在一起顫抖, 我笑了起來,在他的懷裡,眼角卻滲出淚來 

「沒有....。我很好....真的..」

 

手上的紗布被輕輕的打開,露出慘不忍堵的半個掌心,允浩用鑷子夾著棉花,蘸了點雙氧水,小心翼翼的擦拭。 

「我自己來吧,你去忙你的...」我小聲的說道。
 

「現在不忙。」他頭也沒抬,繼續手上的動作。
 

我又不好說什麼了,朝治療室外面望望,偶爾有幾個護士走過。 允浩幫我清理乾淨後,重新又上了點藥,換了乾淨的新紗布,一層一層的替我包上,
 

「恩....。你昨天怎麼沒去參加答辯。。」忍不住問到。
 

「恩?」他終於抬起頭,朝我看了眼,「哦,去了和沒去也沒什麼區別...」
 

「....允浩....。那不公平...」


「呵呵」他幫我紮好了紗布,舉起我的手左右又看了看,滿意的笑笑,「很快就會好的...」

「允浩....。。你不去和院長談談嗎?」

「談什麼,為什麼要談?」他起身,拍了拍衣服, 

「你....。不是從大學起就一直很想去美國深造的嗎....。難道你就這麼讓機會白白溜走?」


他表情複雜的看了我一眼,似乎想說什麼,又突然止住了,抿了抿嘴,然後微笑著慢慢的說到
 

「人總是會改變的...」


人總是會改變的。 改變的時候總是悄聲無息,然後突然之間,發現自己已經不是原來的那個自己了。 中午吃飯的時候,我又和有天坐在一起了,他的態度依然隨和,也不再提起任何關於那天晚上的事,我們還是和往常一樣,他拿著西式的午餐,我拿著韓式的料理,並排坐在靠窗的位置上,任憑周圍的護士肆無忌憚的目光掃視。 

我嘴上嚼著牛尾,腦子裡卻還是想著出國名額的事,顛來倒去,也想不出個所以,
 

「還在想允浩的事?」有天突然問道
 

「恩?」我愣了愣
 

「你那點心思....。」我嘲笑似的搖了搖頭,仿佛是我肚中的蛔蟲一般。
 

「....沒...」我不想承認我腦子裡翻來覆去的那個名字,「只是一想到和我有關係就覺得鬱悶....」


有天撥弄著手裡的熱狗,半笑道,「你別操這個心了,允浩又不傻,知道該怎麼做....。你還不如好好想想年底的論文吧,寫了嗎?」
 

「啊~~我差點忘了」


「真要命,你還想不想幹拉?你有沒有加組啊,你可別說你還一個人..」

我撇了撇嘴,默認了,
 

「啊,真是瘋了。」他瞪著我,半晌,歎了口氣,「你呀,別惦記著別人了,考慮下自己吧。」


我纂著電影票在允浩的辦公室外徘徊的時候,覺得自己完全像個傻瓜一樣。電影票是銀珠強買強賣於我的,這小妮子原本和朋友約好看電影的,因為男朋友一個電話,立刻就不知廉恥拋下了自己的朋友。 

「金醫生,你看過怪物沒有?你肯定沒看過..」她嘻皮笑臉的湊到我跟前說著,「是韓國人就要去看看..」


「我不喜歡看電影.」


「哎呀。。。金醫生,這可是韓國歷史上票房最好的電影了,大家都看過了,就你沒看過拉..」

「都看過你還買」

「這不就是因為好看嗎,現在加映想去再看一遍的,可惜正好有事..」


「講什麼的呢..」

「當然是講怪物了。」

「嚇人嗎?」 

「挺嚇人的」


我忽然想起允浩帶我去看咒怨的日子, 

那時候他還笑著說「我們膽小的在中呀。。」


「要是沒了我該怎麼辦。」

「允浩...」等病人走掉後,我終於有機會開口說話了,那一頭,美淑好像又在叫我了, 

允浩似乎也注意到我在外邊等了一會了,問道「怎麼了?」眼神關切的看了看我受傷的手。
 

「恩....。晚上有空嗎?」


「恩?」


「我有兩張怪物的電影票....。他們....。他們都說很好看....。可....可是原來放的時候我正好歇了假...」我被他看著頓時窘迫的說話都結巴起來,然後愈加明顯的感覺到請他一起看電影是件多麼愚蠢的事

 

在開口之前,我還在想著他在光州和我說的話,我還在想著他幫我包紮手的樣子,我想著我們或許可以一起去看場電影。 開了口之後我就發現自己像個傻瓜一樣。 

他似乎在等我說完,望著我不說話,我難堪的恨不得鑽個洞,但還是艱難的表達完了我的意思。
 

「一起去看嗎?」
 

他略略遲疑了下,說到「我8月份的時候看過了。」


「看過了的話就算了,本來我就不喜歡看電影的。」我覺得自己臉色一定很難看,轉身就想趕緊離開他辦公室。
 

「可是我挺想再看一遍的。」他突然在後面喊了句,我回過頭來,看見他十分誠懇的看著我,
 

「我想再看一遍」


 
從電影院出來,我還有點暈頭暈腦,電影好像是不錯,音效也很好,只是具體講什麼我也沒搞明白。 

「下次有好的電影再來看吧。」允浩走在我身邊,說道。
 

「恩?」我抬眼看看他
 

「和在中一起看電影很有意思呢...」


我覺得這話聽上去真的很像初次約會的戀人,不知道他第一次和智敏一起看電影是不是也是這麼說的。見我不吭聲,允浩似乎有些局促起來,大概在為剛才的話後悔,也沒在說話。 

「和我看電影有什麼意思....。你明明知道我快要睡著了...」


「哎?呵呵。。。是嗎,你不是一直在吃零食嗎,怎麼睡著了?」他笑著問 

「吃著吃著就睡著了」


他咧開嘴笑了起來,卻沒有發出聲音,側著頭看著我,眼睛裡亮亮的。 我們又走了會,他才開口 

「謝謝你請我看電影。」


「恩?哦,謝什麼。」

「我以為你會請有天的呢。。。」

「哎?!」我愣了愣,隨即停下腳步, 

「我和有天不是你想的那樣....」我喉嚨有些發澀的說到
 

「我知道..」他點點頭說
 

「你不知道.」我看著他,有些急,也有些難受,那些不好的事又湧到了我胸口,堵在心上。
 

「不是你想的那樣的,也不是你看見的那樣的...」


「我沒有想什麼,也沒有看見什麼」他淡淡的說道,又似乎有些哀傷 

「允浩..」我說不下去,不知道該解釋什麼
 

他輕輕拍了拍我的肩膀,不知道是算安慰我還是算理解我。
 

「走吧,我送你回宿舍」


我低著頭使勁眨了眨眼睛,把快要淹上來的眼淚硬生生的吞了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