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可以打車回去。」

「可是..」

「我不像你想的那麼膽小」我說完轉身等車,他站在我身後,又沒了話語。 

很快一輛黃色計程車朝我們駛來,
 

「在中」


我剛要拉開車門,他在身後又喊到 

「你論文寫了嗎?」


「沒有。」我轉過頭疑惑的看著他 

「你到我們組來吧,我和俊秀這次的課題是股骨頭再造,你不是一直在研究骨髓再生的問題嗎,和我們一起吧。」


「....」


「韓志勳也在做這個課題,雖然去不了美國了,但是我不想年終獎也輸給他」

他望著我,表情認真而又誠懇, 

「過來幫我們吧。。」他輕輕的懇求道。
 

我望著他,想了想
 

「....。讓我考慮一下..」

「為什麼?


在注射室的門口,允浩攔著我,嘴角微微抽搐著,顯示著他努力壓抑的不滿。 

「我要去病房,麻煩你讓一下。」我沒有看他,平靜的要求道。 

「在中,你在想什麼,為什麼這麼做?」他依舊不依不饒, 

我把視線挪到他臉上,他看上去焦慮而又不滿,還帶著一點點的責備。 

「不為什麼,我只是做我想做的。」 

 當我找到韓志勳並告訴他我想加入他們組時,他露出十分意外的表情。 

「我知道你們的課題,我也是做這個的....我們可以一起做。」我微笑著對他說。 

他似乎隔了一會才恍過神,說道: 

「鄭允浩和金俊秀也在做這個課題。」他眯著眼睛打量著我。 

「我知道」

「呵呵....」他笑了下,既而說道,「我聽說過一點你們的事....。如果你是想借此機會打智敏的主意....。我勸你還是死了這條心。」

我心裡暗罵,蠢材。 

「我對智敏小姐完全沒有任何不敬的想法,你可以去和韓小姐求證,外面所傳的我想不過是允浩自己的想法,我想加入你們是因為你們組的成員都都很優秀,年終獎評的重要性我們都很清楚。」

「這麼說,我真要謝謝鄭允浩了」韓志勳笑道,「要不然怕是你也不會來我們這兒,很好,金醫生,我們確實需要你這樣的人才,去年你的論文在下也拜讀過呢,既然你主動提出,我怎麼能拒絕呢,歡迎你加入我們組。年終的評獎一定會是我們的。」他張開雙臂,望著我,眼底是毫不掩飾的自大與狂放。 

我依然保持著微笑,走過去和他擁抱了一下, 

「合作愉快!」我說道。 

 急診室依然忙忙碌碌,我站在一名老太太面前,查看她的眼睛, 

「什麼時候開始看不見的?」

「從....從昨天晚上開始不舒服,今天一早就看不見了」

「哦?身體還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嗎」我一邊拿手電筒照著瞳孔,一邊繼續問道 

「頭暈,噁心....。還有..」

「好了....我知道了..」我轉過身拿了瓶普通消炎眼藥水,哄道 

「滴了這個馬上就能看見了,這是我們院最新研製的...」

美淑在一邊捂著嘴強忍著笑,我看了她一眼,她才收斂了一下 

「啊....」滴了兩滴,老太太眨了眨眼睛,「真的看見了,真神奇....醫生你真厲害。」 

我無奈的笑笑,把剩下的眼藥水給了老太太,叮囑她每日滴兩滴,便把她打發走了 

「這老太太真有意思....」美淑笑著說,「明明什麼都看的見,非要說自己失明,來點幾滴眼藥水才甘休」

我歎了口氣,坐下來把記錄寫完,「人總是喜歡做些自欺欺人的事,大概有的時候,騙騙自己也不錯。」

「在中...」

「哎?」我抬起頭來,看見有天正站在門口, 

「在忙?」

「哦,沒有,剛打發走一個,怎麼?」

有天走了進來,美淑便閃了出去。 

「聽說你加入韓志勳他們組了?」

我抬了抬眉毛,「你消息果然靈通。」

「你想幹什麼?」他神情緊張的問我,倒與早晨允浩的樣子有幾分相似 

「你們怎麼都愛管東管西的。」

「允浩也知道了?」 

「....。。。「 

「在中,你別做傻事....「他靠近了一些,捉住了我的手 

我立刻觸電一般掙脫開,盯著他,他尷尬的收回了手 

「在中....如果你想從韓志勳那裡竊取什麼資料來幫允浩他們....。允浩也不會要的。。。「 

「誰要竊取什麼?「我瞪著他,狠狠的說道,「你在說什麼....「 

有天愣了一下,一時竟語塞 

「樸有天,你要是敢亂說話,就再也別想見到我了....「我咬著牙低聲說道, 

然後起身頭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醫院旁的小飯館始終生意興隆,醫生,病患,家屬,都是這裡的常客。換班後的夜宵也是我們的固定主題,只是今天吃的時候,似乎大家都是各懷心思。 

我既沒坐在允浩身邊,也沒坐在有天旁邊,而是挨著俊秀,我們倆本來就話少,加上今天允浩和有天也很沉默,飯桌上一下冷清了許多。 

「你們論文準備的怎麼樣了」我吃到一半,有天突然問允浩。 

允浩抬眼看了看我,又看了看俊秀,沒說話,俊秀便難得的開口答話, 

「還不錯。。」

大家又不說話了,宵夜在沉悶的氣氛中草草結束,離開飯館,允浩便從後面追了上來 

「去喝一杯?」

我剛想拒絕,卻已經被他拉起了胳膊
還是紅色的雨棚,只是外面並不在下雨。 允浩替我斟滿了酒,自己也滿上,然後迅速的幹掉,把杯子放回桌面,沉默著。 

這樣的氣氛讓我又想起了那一晚,我用力搖了搖頭,想揮走痛苦的回憶,今天,再不能象那次一樣喝那麼多酒了。 

「在中....。告訴我,為什麼去韓志勳那邊。他又喝了一杯,然後問道 

我苦笑了一下,知道逃不開這話題。 

「我說過了,不為什麼


他顯然並不滿意我的回答,定定的看著我,然後歎了口氣。 

「原本,我想你來我們這,你也知道外面都傳說我們不和....如果你過來,謠言自然就破了

「原來你是因為這個要我加入你們組的?我挑起眉毛,看著允浩,言語裡卻帶上了刺「我不知道你這麼在乎流言....或許我們可以在院報上澄清一下,豈不是更方便? 

允浩怔了怔,眉毛逐漸擰成了一團,然後彆扭的轉過頭, 

「在中....。你不要總是這樣,說這樣的話,你開心嗎?他別著頭,慢慢的說 

「我說錯什麼了嗎?我不知哪來的火氣,倔強的反問他。 

他無奈的笑笑,轉過頭來,看著我 

「我以為我一直懂你的想法,現在我發現不是了..

「......

「在中,你知道你最大的優點是什麼嗎 

「.......

「雖然你看上去很冷淡,雖然你總是講些刺耳的話,可是有一點,別人都比不上你。。

「什麼..我愣了愣,有點茫然, 

「這裡他的手按在了我的胸口,我不禁顫抖了一下 

「你的這裡,是透明的.. 

他緩緩的說 

「沒有被這個骯髒的世界污染,沒有被金錢和權利所填滿,沒有算計和猜忌,乾乾淨淨的,纖塵不染..

我聽他緩慢的訴說,胸口卻開始發燙,帶著不穩的心跳, 

「可是.他慢慢鬆開了手,「也許現在不是那樣了...

我突然覺得胸口一片空虛,心痛的感覺頓時湧了上來,窒到了喉嚨,不能呼吸。 

「對不起,在中....

「對不起什麼....我顫聲問他 

「那天....。是我不好....他垂下頭,低聲說道,「明明是我該死,你卻..

喉嚨間的窒息感,瞬間變成了刺痛

「混蛋!我突然抽了他一巴掌,雨棚裡吃飯的人都紛紛驚愕看向我們 

我知道自己有多麼失態,但是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湧了上來, 

「鄭允浩,別說的你好像很瞭解我,你懂什麼....我咬著牙罵道, 

他抬起頭來,眼睛紅紅的,臉上被我扇得也紅紅的

「你想揍我儘管揍好了,我不怨你,在中,你讓我去死也行....」他望著我,說道,「你昏迷的時候,我就每天想著,在中你醒過來吧,你醒過來揍我罵我殺我都行....他說著,言語裡似乎有著痛苦和懺悔, 

「可是,不要像現在這樣,把最乾淨的地方給弄髒了....

我顫抖地站起來 

「閉嘴.... 

「在中..

「你給我閉嘴....你有什麼資格說我?就因為我去了韓志勳那兒?你怎麼不看看你自己....。。和部長女兒玩的多開心,你真喜歡她嗎,還是為了別的?....。嫌我骯髒嗎?那不要湊過來?你以為....。。你以為我....稀罕嗎?

我語無倫次的罵完,抓起衣服就往外跑,允浩在後面喊著,似乎追了上來,我攔了輛的士就坐了上去。 

「先生,去哪?


「....我捂著嘴,渾身顫抖著說不出話來,眼淚從我的指縫裡滲源源不斷的滲下。 

「先生

「隨便..

日子過的總是很快,手上的傷也逐漸的癒合,長出新皮,心裡的傷卻始終撕裂著。 我又開始服用安定,強迫自己的睡眠。 我知道這樣不好,可是也沒辦法。 失眠或是噩夢都讓我痛苦不堪, 半夢半醒之間常常會浮現允浩的臉, 

總是掛著淡淡的哀傷,說「在中....。你的心已經不再透明了..」


我的眼淚就會順著臉頰滑落, 後悔嗎,傷心嗎, 我不願意承認,原本可以說清楚的話卻換來一場無法挽回的爭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