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七章


戰場上,大旗獵獵飄揚,寒風陣陣,彷若刀子般刮過來,臉上生疼一片。兩軍前鋒相交,一場不大不小的戰役下來,蠻族受損嚴重,允浩這邊卻只是受傷了幾個小兵。


楚凌風欣喜的在馬背上歡呼


 


「大哥!你的這招險棋果然起作用了!新的陣法果然叫他們手忙腳亂!」


 


允浩嘴裡叼著根草棍兒,偏著腿倚在馬背上,挑挑眉


 


「有什麼好高興的?人家的狠招還沒用出來呢!」


 


楚凌風一愣,「什麼意思?」


 


正說著,對方的號角突然吹了起來,允浩聳聳肩,抬眼示意楚凌風看向對面。只見蠻族那邊,兩人一馬漸漸小跑著奔出營地,停在了兩軍之間的空地上。前面坐著的那人似乎被反綁著,後面坐著的士兵拿刀抵著前面那人的後背。


 


等看清被挾持那人是誰後,楚凌風突然暴怒,眼眶發紅就要往前衝


 


「允瑩!」


 


允浩一伸手拉住了他,楚凌風卻繼續不管不顧的揮動手裡的馬鞭,叫罵著


 


「納齊澤!你這個畜生!竟然用自己的結髮妻子作要挾?!你混蛋!」


 


允浩無奈的翻了翻眼睛,直接一抬腿把過於激動的楚凌風踢下了馬


 


「瞎嚷嚷什麼?!對方要的就是你這種反應!仗還沒打呢副將先瘋了,你成心害我是不是?!」


 


楚凌風眼神一瞬不瞬的望著不遠處馬背上那個桃紅色的人影,幾度哽咽


 


「允瑩……」


 


允浩搖了搖頭,又把楚凌風往後推了一把,指著倆小兵說


 


「給我看住了,一會兒如果他抽風似的往陣上沖,你們倆就把他敲昏。 」


 


說著,他催馬向前,走到陣地前方,問騎兵統領道,「他們什麼要求?」


 


統領一抱拳


 


「大將軍,蠻族以允瑩公主為要挾……」


 


「郡主。」


 


允浩輕輕的,但卻極有威嚴的吐出這兩個字,統領一愣,不明所以的看向允浩。


 


允浩冷笑一聲


 


「誰告訴你們她是公主了?鄭允瑩從來都是我鄭允浩的妹妹,鄭府唯一的郡主,全家的掌上明珠……只不過,」


 


允浩眼底閃過一絲冷意,勾起的唇角也越發不羈,


 


「這顆明珠,因為某些混蛋的決定,被迫頂著公主的名號,被扔在大漠多打磨了幾年而已……是時候,接她回家了……」


 


統領磕磕巴巴的應道


 


「呃,是是,是允瑩郡主……蠻族首領納齊澤派人下了議和書,說是只要我軍同意停止進攻,退回關內,他們就讓允瑩郡主與親人相見,並可一同回京……」


 


允浩吹了聲口哨,笑笑


 


「一同回京?倒不如直接說成一同回去送死。」


 


冷冽的語調,讓統領打了個激靈,允浩卻玩味的瞇起眼看著遠方黑壓壓的蠻族士兵,哼笑道,


 


「這一招用得好啊,若是以前的鄭允浩,恐怕又要痛苦的抉擇弄個夜不能寐日不能眠吧?」


 


到底是忠君呢,還是保護最愛的親妹呢。若是選擇忠君,那麼就不能答應議和,要一路高歌猛進的打下去,當然,過不了兩日納齊澤就會為了逼他而上演在兩軍對壘的陣上折磨鄭將軍親妹的大戲了,到時候即便自己能打贏,估計也快被逼瘋了,更別提營裡還有一個已經快瘋了的痴心副將;若是選擇保護妹妹呢,就接受議和,帶著議和書還有妹妹一路凱旋而歸,退至關內,當然,也就僅限於退​​至關內了,一旦回到京城,老皇帝一定會以與敵軍擅自議和等等數百條大逆不道治罪將鄭家滿門抄斬,趕上皇帝老兒心情不好的時候可能還會順帶著抄一下隨軍的幾千人,甚至連韓庚他們也不能倖免。


 


允浩撫了撫額頭,嘖嘖嘴,還是當神仙好啊,凡人就是有好些莫名其妙束縛自己的規矩,什麼忠君愛國之道啊,禮義廉恥之修啊……唉,當初的凡人鄭允浩始終沒能把金在中吃到嘴,就是因為從小被這些繁文縟節衝暈了頭腦……哼哼,要擱我……允浩壞笑著舔了舔嘴唇,三下五除二就拿下了,保准比在天庭還快……


 


旁邊的統領眼看著大將軍的臉色一會兒一變,不禁使勁擦了擦汗,小聲道


 


「那個,大,大將軍,您看……」


 


允浩這才反應過來,哦了一聲,雙腿一夾馬肚子,慢悠悠的走出了我方陣營。打頭陣的小兵們都面面相覷,不知道這大將軍怎麼就輕易的出去了呢,統領嚇得臉都白了,想攔又不敢攔,只好一夾馬肚子也跟了出去。一邊跟一邊小聲嘟囔


 


「大將軍?您是怎麼個打算?……您剛才表達的太隱晦了,恕我愚鈍沒弄明白……您能不能再說清楚些,好讓我回去準備準備?」


 


允浩斜了他一眼,統領立刻閉嘴,允浩伸手攔住他,笑道


 


「什麼打算?我根本就沒打算,你回去該幹嘛幹嘛,別跟著我。」


 


說罷,他再次催馬前行,幾個躍步就到了那匹馬的近前。


 


允瑩眼裡還含著淚花,哆嗦著嘴唇輕輕喊了一聲,「哥……」


 


允浩咧嘴一笑,露出一口白牙


 


「哈哈,別來無恙嘛。」


 


這下別說允瑩了,連允瑩背後那人都愣了一下。


 


允浩卻突然收斂了笑容,嘴角翹著,帶著一股冷意,眼底寒光一閃,一字一句道,


 


「我說,別來無恙麼,銀弩。」


 


允瑩背後的人頓了頓,這才探出頭。盔甲下的臉,猙獰而陰鬱,眉心的青白色印記給人一種強烈的壓迫感。


 


銀弩陰笑一聲,刀尖抵著允瑩的脊背更緊了些


 


「鄭允浩,看來你都想起來了?」


 


允浩剛要張嘴答話,背後陣營裡就傳出楚凌風的大吼聲


 


「放開我!我要去救允瑩!」


 


允浩不耐煩的擰了擰眉頭,扭頭吼回去


 


「敲昏!否則我把你倆軍法處置!」


 


倆小兵欲哭無淚的對視一眼,只好一邊一個拽住往外衝的楚凌風,以刀柄敲昏之。


 


清靜了之後,允浩這才笑笑,扭回頭對允瑩道


 


「嘿嘿,妹子,阿風可是一直沒娶親呢,這麼些年來,唯一沒變的,也就是他對你的感情了。 」


 


允瑩眼淚唰啦啦的流「哥……」


 


允浩一擺手


 


「行了,敘舊就到此為止,過會兒你可以自己跟阿風說。」


 


他又把頭偏向銀弩,


 


「喂,我說你怎麼總這樣啊?!當年說好了就我們倆打,不動別人的,結果呢,你竟然使壞攻擊在中,所以我才一失手把你和你相好的都打飛了……一千多年過去了,你怎麼臭毛病不改呢?上次用在中要挾我,這次又想用我妹做籌碼了? 」


 


允浩一拉韁繩,意氣風發的揚著眉毛,肩膀展得筆直,


 


「呵呵,我知道了,原來你一直很有自知之明,知道你自己打不過我,所以才每次都拿人質要挾,是吧?」


 


銀弩臉色一暗,眉心擰起,咬牙切齒道


 


「你說什麼?!」


 


允浩心底暗笑,表面上卻不露聲色,


 


「早在天庭的時候就听別的仙友說,你這只狐狸沒什麼真本事,就知道抓住人家弱點然後要挾之……嘖嘖,沒想到活了這麼多年了你都沒長進……看來啊是真的沒什麼本事……」說著,允浩擺出一副嗤之以鼻的樣子「不過就是只皮毛變色的花狐狸罷了……」


 


他話未說完,銀弩就將允瑩以直線扔了過來,允浩輕鬆的伸手一接一拋,允瑩就穩穩的落在了身後統領的馬背上。統領嚇得差點從馬上掉下來,驚恐的紮著手不知如何是好。


 


允浩頭都沒回,咧著嘴一笑,輕聲道「把我妹帶到楚凌風帳子裡休息去。」


 


銀弩背後的陣營傳出蠻族首領憤怒的呼喊


 


「軍師!!你!你怎麼能把人質給他們?!」


 


銀弩臉上已經顯露出隱隱的瘋狂之色,他猙獰一笑


 


「首領放心!別說是那個女人,就算他們整個軍隊,我片刻之後便能給你奪過來!」


 


允浩聳聳肩,一掏耳朵


 


「沒想到這麼荒蕪的地方還有這麼多討厭的蚊蟲啊?嗡嗡嗡的,真是煩人吶……」


 


銀弩狂笑一聲,揮了揮手,只見不遠處的天邊,突然狂風大作,暗黃色的飛沙走石,一路席捲而來……允浩不屑的動了動嘴角,凝神運氣,想要動用仙力,卻突然感到胸口一悶,喉頭髮甜……允浩皺了皺眉頭,心裡說道……


 


拜託……雖然我知道太上老君這兩年煉的藥質地都不太好,可也別在這節骨眼兒上給我撂挑子啊……


 


京城,韓府。雲霧浮上枝頭,微微遮住了原本清淺的月光。院子中有一棵不大的桃樹,早已過了花期,此刻有些孤零零的在風中抖動著樹葉。希澈面無表情的抬頭看著月亮,靠著門框,旁邊的韓庚靠著另一邊的門框,卻是低頭看向地面上婆娑的樹影。


 


「這麼說來……皇帝被奸臣讒言所惑,打算出手了?想在他們打敗蠻族回來的半途,派人把已經沒有利用價值的鄭允浩……抹了?」


 


韓庚苦笑一聲,點點頭。


 


希澈沒去看他,繼續輕聲道


 


「老皇帝把安和跟鄭允浩的婚約毀了,而且製造出了鄭允浩叛變通敵的假象……如果不趕緊想個辦法,不僅鄭允浩,你們這個陣營的所有人,除了跟皇室沾親帶故的你,其他人都會遭到誅九族的滅頂之災?」


 


韓庚抱著雙臂,嘴角翹著,眼底卻沒有笑意,再次小幅​​度的點頭。靜了半晌,希澈吸了一口氣,隱去唇邊的苦笑,嘆息般的說道


 


「為了保住你朋友的性命,保住朝中僅剩的正義勢力,甚至為了保住在你的職權範圍內福澤蒼生的能力……娶安和……這還真是個好法子呢……」


 


韓庚眉梢動了動,頓了半晌


 


「這是安和自己的要求……」


 


希澈波瀾不驚的瞥了他一眼,微微一笑


 


「我並不驚訝。」


 


韓庚皺眉,扭頭看向希澈


 


「為什麼?」


 


希澈在心底苦澀一笑,總不能告訴你我之前查過你的紅線發現了這種趨勢吧?


 


「就是……嗯,你知道的,通過你們的敘述,我就覺得安和其實並不愛鄭允浩……但她卻一直盡心盡力的幫你們,哪怕放下公主的架子,哪怕得罪她父皇都無所謂……呵呵,」他輕輕一笑,笑意飄散在清冷的月色中,「現在想來,如果她一直就愛慕你,那麼這一切就都能解釋得通了……」


 


不能說……


希澈緩緩轉過頭去,把自己的臉隱藏在陰影裡,不讓韓庚看到他緊咬的牙關,和僵硬的表情……


什麼都不能說……


不能告訴他,鄭允浩是神仙,其實你不做這些他也不會死的……


不能告訴他,其實我是月老,如果你不喜歡安和,我可以幫忙把紅線拆掉……


不能告訴他……其實……我之前差一點點……就自作主張把你跟安和的紅線剪斷了……


不能告訴他……那兩根纏在一起的紅線,在我看來有多麼礙眼……


不能告訴他……其實這只是兩名上仙下凡受劫的一部分,他們不會有事的,你其實可以不作出犧牲的……這一切都不能說出來……


因為一旦洩露了天機……受罰的,便將是韓庚……這個面對天庭的責罰將毫無抵抗之力的凡人……


 


希澈又咬了咬牙,忍住心底泛上的異樣感覺,他裝出一副高興的樣子,轉身走到韓庚身邊,月光如水的灑下來,照著希澈一閃一閃的眸子。他哈哈笑著拍了拍韓庚的肩膀


 


「兄弟,不錯嘛,安和長得漂亮,又是當今皇上的寶貝女兒……娶了她,以後你們就前途無憂了……」


 


韓庚沒動,只是微微偏頭看了看希澈仍舊搭在他肩膀上的手,眉心擰起淡淡的紋路


 


「你​​……」


 


頓了頓,韓庚似乎欲言又止,一陣風過,院子裡的樹叢發出沙沙聲。


 


舔了舔嘴唇,韓庚低垂著眼簾輕聲道


 


「你也認為……我應該娶安和嗎……」


 


希澈一愣,手指微動,但他很快掩飾了過去,又大力拍了拍韓庚的肩膀,「什麼意思?」


 


韓庚抿緊了唇角,一向淡然的眼底,似乎隱藏著某些情緒,他突然直視著希澈的雙眼,一瞬不瞬的問


 


「你……你希望我娶安和嗎?」


 


希澈瞬間感到呼吸一窒,他幾乎落荒而逃般避開韓庚的視線,轉過身,往院子裡走了兩步,讓微涼的夜風拍打著自己的臉頰,好讓心跳平靜下來。兩人就這樣一個門內一個門外的站著,既不說話,也沒有一個人動作。直到院門外傳來打更的聲音,似乎才驚醒了希澈。


 


他沒有回頭,克制著自己的聲音,只是再努力,也掩不去嘴角的那抹傷感


 


「又何必問這種可笑的問題呢……不管我希不希望,這個決定,你都已經下了,不是嗎?」


 


韓庚依舊斜倚著門框,盯著希澈的背影,當他看到希澈在努力克制著肩膀的微微顫抖時,他呼吸突然急促了起來。兩大步走上去,​​站在希澈背後,韓庚又抿了抿唇角,放在身側的雙手微微攥成拳


 


「如果……我是說……嗯……如果你不希望的話……也許……也許我可以去跟安和講清楚……」


 


希澈一顫,轉過身來。月亮被雲朵完全遮住,院子裡一片漆黑,有那麼一瞬間,韓庚根本看不到對面希澈的任何反應,緊接著,他幾乎可以感到希澈的指尖在微微顫抖的貼上自己的手背。韓庚嘴角上揚,伸手去抓,卻抓了個空。


 


雲朵移動,月亮重新照亮了整個庭院,韓庚悵然若失的發現,希澈仍舊站在原地,根本看不出有任何移動。韓庚動了動嘴唇,還想說些什麼,卻看見希澈突然笑的很燦爛,很好看,月光下,那雙眸子裡一片澄澈,然而說出的話,卻在刺痛著他好不容易打開的心扉,


 


「怎麼會呢,我很希望你能娶安和……以後我們喊你的時候,也該改稱呼了……」


 


說到這裡,希澈靠前一步,定定的看進韓庚眼裡,嘴角一彎,眼角卻在月影移動間帶著深深的落寞,


 


「駙馬爺。」


 


第三十八章 追逐


 


在中趕回戰場的時候,心底就是一涼。兩方的軍隊已經都撤到各自的掩護隊伍後面去了,漫天的沙礫走石,呼呼的吹過來,讓人幾乎睜不開眼。他猛然間就想起了在獄裡做的那個夢,也是漫天的黃沙飛舞,一個桀驁的人影站在山頭,那人回頭的一瞬間,無數柄利箭從他背後破空而出,帶著致命的速度攻擊而來……在中咬了咬牙,手心一轉,金色的光芒微微閃現。


元神脫離本體,在中的臉色一下子虛弱的蒼白了下來。


 


「鄭允浩……」在中咬牙切齒道,「這一次你要是還敢一個人承擔所有,看我怎麼收拾你!」


 


戰場上,銀弩動用了強大的妖力,使得方圓十米之內幾乎變成妖毒蔓延之地。以允浩那不穩定的仙力,保護自己已經是勉強,再加上又要撥出一大部分力氣去保護自己身後的軍隊親信,允浩漸漸感到有些力不從心。這回可真是大意了,允浩抿緊了唇角,剛剛恢復記憶,光顧著回味重逢的高興,竟然忘了考慮萬一仙力波動不穩所帶來的可能後果。


 


允浩一邊擋去銀弩的新一輪進攻,一邊暗暗在心裡埋怨,這金銀丹的副作用竟然在這緊要關頭就發作了,而且還這麼久都恢復不過來,一定是沈昌珉那小子在餵藥的時候失了分寸……哼,回去之後一定饒不了他……


 


允浩忍住胸口翻騰的微微痛覺,閉了閉眼,拼力穩住元神,這才有功夫喘了口氣。


 


好在在中已經安全了,允浩一低頭躲過銀弩的妖氣,甩開大紅色披風,暫時用僅剩的仙力把自己圍了起來。好在多年打仗的經驗和慣性還在,以自己現在的元神實力,要使出幾個強大的破陣法也不是什麼難事。


 


允浩翹了翹嘴角,一手撐著披風,一手垂在胸口,捏了個訣,指尖微微併攏,一道金色和銀色相摻雜的光芒旋轉著出現,越轉越快,越轉越亮,最終一聲長嘯,衝出了披風的保護,盤旋在昏黃的天空上。金色光芒化作無數騎兵,銀色光芒化作無數利刃,山呼海嘯般朝著銀弩衝去。這是允浩在做戰神的時候很少用的破陣法,很強大,但也很危險。


 


強大之處就在於,它耗損的仙力較小,適合在受傷或危機關頭作為逆轉之術施展而出;危險之處就在於,這種陣法,一旦被對方打亂,反而將會給自己的元神帶來致命的打擊。允浩微微瞇起了眼,過於強大的力量震得他視線有些恍惚,但眼角那一抹自信的神色卻愈發深重,因為他很清楚,不論是銀弩墮天之前還是之後,都不具備抵擋這種陣法的能力。只有妖力是沒用的,關鍵還得靠布陣排兵的智慧,以及孤注一擲的勇氣。而這些,都是貪生怕死、心胸狹隘的銀弩不可能獲得的。


 


正當允浩深吸一口氣打算再施展出下一個破陣法的時候,他突然感到對面銀弩的妖氣猛然間撼動了起來,並且以膨脹之勢迅速增長著,大有衝破那些金銀光線圍繞的趨勢。允浩大驚,皺著眉頭握緊了拳頭,幾乎動用了全部仙力,才勉強維持住陣法的平衡。這是怎麼回事?!說不通啊!難不成銀弩突然受了什麼刺激,把多年埋藏在心裡的積怨全部發了出來,打算破釜沉舟了? !一邊暗暗狐疑,允浩抬頭看了一眼。這一看之下,幾乎無力癱倒,同時又氣的深深吸氣……金在中!好好的你又跑回來添什麼亂? !


 


原來,銀弩之所以一直耿耿於懷,甚至用幾乎摧殘自己的方式,冒著妖毒反噬的危險加緊修煉,就是因為他想報仇。當年的那一幕,他至今未能忘懷,銀弩一直都認為,是金在中太陰險太狠毒,才會趁著他和鄭允浩對打的時候,對自己懷孕的妻子起了殺意。後來被鄭允浩的仙力震出去落在凡間之後,他休養了很久,才恢復人形。


 


之後就是漫漫無期的尋找,越找越絕望,隨著時間流逝,他深知,妻子作為普通的九尾狐妖,能活下來的機率小的可憐,更別提尚未出世的孩兒。所有的這些痛,這些生離死別的恨,都被他記在了金在中的頭上。所以他拼命修煉,哪怕拋棄了所有人生中曾經的美好記憶,哪怕他的世界只剩濃重的幾乎足以吞噬他的妖毒,他也要咬牙忍下來。


 


因為他要害的他妻離子散的那兩個上仙,為此付出代價。然而令銀弩沒想到的是,就在他快放棄尋找的希望的時候,某一天,他突然在窮鄉僻壤之地窺探到了那麼一絲絲的熟悉的氣息。帶著狂喜追尋而至,卻只發現了一對年輕男女。女子看起來好像是個狐妖,但身上卻又有著一絲人類的氣味,而總是守在她身邊的男子身上的妖氣更是很淡很淡。


 


銀弩逼問之下,兩人告知了原委,說是曾在山洞裡遇上過一個瀕死的狐妖,她把全部妖氣都過渡給了女子,而自己早已灰飛煙滅。聽那名叫琳兒的女子說,狐妖的脖子上有一條象牙白色的吊墜,每到晚上就會發出淡淡的熒光。狐妖消失前的一晚,一直對著那枚吊墜凝視,最終不甘的嘆了口氣,閉上了眼,身形在一片黑色霧氣中,消散……


 


銀弩聽了之後,面無表情,內心卻已接近癲狂。那就是他的妻子,那枚吊墜肯定就是他們的定情信物,不會錯的……琳兒身上的氣息之所以熟悉,是因為那是他苦苦追尋了幾百年的妻子,灰飛煙滅前所渡之妖力……從那以後,銀弩更是一心撲在報仇上,為了報仇,他幾乎無所不用其極,更不在乎是否傷了誰的姓名,或者奪了誰的元神,亦或者打扮成凡人作為誰的軍師……他知道自己的狀況一天不如一天,妖力越發強大,就意味著妖毒越發厲害,按理說這種緊要關頭應該靜養修煉,但他做不到,他陷入一種瘋狂的狀態中,只要能親手結果他的仇人,哪怕在最後那一刻被妖毒反噬而死,都完全無所謂……


 


在戰場上與鄭允浩相對的那一刻,他又想到了千年前的那一站,想到了那個總是會撲在他懷裡,笑著喊他「相公」的女子,所以他根本不會在乎之前答應過蠻族首領的各種戰略部署…報仇,他的心裡腦海裡所思所想,只剩下了這兩個字……


 


而這種復仇之心,在看到匆匆趕來的一身白衣的金在中時,達到了頂峰。那一瞬間,他幾乎被妖毒奪去了思想,奪去了神智,什麼也看不到,什麼也聽不到……腦海中只是迴響著殺了他殺了他的聲音。


 


銀弩周身被黑色霧氣包圍,漸漸顯出狐狸的尾巴,渾身上下,迸發出強大的殺意,這些殺意,竟直接幻化成無數柄黑色的利箭,在漫天黃沙中,向著對面苦苦支撐的鄭允浩襲去……看到對面的銀弩用自我毀滅一般的方式打散了所有圍繞著的金銀光芒,允浩苦笑一聲,忍住嘴角將要溢出的鮮血,打算生生接下那些妖氣。


 


沒什麼的,允浩扯動了一下嘴角,反正也死不了,最多不過就是很疼而已……再疼,又怎麼能疼得過當初在天庭受的那些刑罰? ……呵呵,只不過,在中這個傻孩子又該心疼了……最最看不得的就是他流淚……允浩眼眸中倒映出那些利箭,他微微一笑,閉上眼……在中……別哭啊……別哭……就把這當做那第八十一個懲罰吧……


熬過了這一關……我們永遠在一起……


 


 


然而,下一瞬,他卻突然感到胸前一陣溫熱,一個帶著他熟悉味道的身軀緊緊靠了上來,那人一把抱住他,把頭埋在他頸窩,急促的呼吸間,溢出一句略顯沙啞的話,「允浩……」


 


允浩根本來不及驚訝,只顧得上睜開眼,透過面前這個自己愛了千年的人頭頂烏黑的發旋,看向已經飛至眼前的利劍,感受到自己體內突然增強的元神力量,心中猛然鈍痛……在中……你為什麼這麼不聽話……此時,半空中。


 


「三兒!我求你了成嗎!這根本不是碧凝給你的什麼小禮物!這是她拿錯了的丹藥!你別跟我搶了我這還趕著去救人呢!」


 


「昌珉!碧凝一千年才給我這麼一個東西,你就行行好把它留給我吧!你想要什麼丹藥我立刻派人去宮裡給你煉,不成嗎?!」


 


「喂喂!別逼我翻臉啊!我數一二三,你要是再不鬆手,我就告訴碧凝你剛剛在宮殿裡幹的好事!」


 


「我幹什麼了?!都跟你說了那是誤會!是那小宮女自己心懷不軌給我下藥的!而且最後我們不是也沒發生什麼嗎?!她已經被按律責罰了!你怎麼能抓著這點不放呢?!」


 


「一……」


 


「沈昌珉!你好歹也算天庭的王子,拜託有點氣度好不好?!」


 


「廢話,是氣度重要還是我的脊椎重要?!」


 


「啊?」


 


「咳咳……二!」


 


「我不會鬆手的!」


 


「碧凝?!你怎麼來了?……三!」


 


金光一閃,丹藥直​​直的向著雲朵之下的漫天黃沙墜了下去……


 


「沈昌珉!!你耍詐!」


 


「我就耍了,你能拿我怎麼樣?!友情誠可貴,脊椎價更高……小爺我可不想為了這麼簡單點兒事兒,變成龜丞相那樣的體態……」


 


銀弩控制著利箭,眼看著就要刺穿那相擁的兩人,卻突然被一道從天而降的金光打斷。一瞬間,金色的光芒溢滿視線,漫天的飛沙走石瞬間落地,天地一片澄澈,金色光芒帶來的暖意,使得允浩眼睛一瞇。他右手抱緊了在中,一個轉身令兩人調換了位置,同時左手食指中指併攏,猛地一揮。剛剛被銀弩的妖氣沖散的金色和銀色光線再度聚攏,且帶著比之前迅猛刺眼數倍的光亮,朝著對面勢如破竹的長嘯而去。


 


幾乎是一眨眼的功夫,銀弩周身的黑色霧氣就被打破,他慘叫一聲跌倒在地,吐出一口黑血,眉目間的猙獰使得他整個人看起來愈發可怕。銀弩暗暗咬牙,伸手朝身前一拍,一道青白色的霧氣騰起,他有些狼狽的藏在其中,遁形而去。


 


在中緊緊扣住允浩手腕,「這次不能再讓他跑了!」


 


允浩眉梢一挑,抬頭看了一眼天色,天空恢復了澄澈,金色的晚霞在地平線處若隱若現。


 


他迅速回頭吩咐小心翼翼探頭出來的副將


 


「弄醒楚凌風,按我們之前佈置的方案趁夜色跟蠻族開打。」


 


頓了頓,他突然又高深莫測的一笑


 


「去,把慕容軒叫來……」


 


在中一愣,揪著他袖子問


 


「還不趕緊追!你喊慕容軒幹嘛?!」


 


允浩本來是眼帶著笑意轉向在中,卻突然收斂了唇角的弧度,冷著臉道


 


「金在中!你又不聽話!」


 


在中解釋道


 


「我……」


 


允浩卻一大步衝上來,把他緊緊箍在自己手臂間,力道大的骨骼都感到疼痛……允浩輕輕嘆氣,在中小心的伸手抱住他,允浩喃喃道,


 


「你知不知道,剛才嚇死我了……在中……不要再做那些危險的事了,好不好……在中,在中,在中……」


 


在中收緊了手臂,安撫的拍著允浩的背,聽著他在自己耳邊重複著輕聲呢喃自己的名字,心裡變得很安定,很平靜。允浩……在中在心裡暗暗說道……這一次,不論最後的結果會是什麼,我們都要共同面對,哪怕灰飛煙滅,我也再也不要跟你分開……


 


京城。


 


有天定定的看向俊秀,拉過他略顯僵硬的胳膊,掌心一路滑到那冰涼的雙手,輕輕握住,


 


「相信我……好麼……這一次……我一定不會再負你……」


 


俊秀的臉隱在樹影之中,看不出是什麼表情,有天只能捕捉到他指尖的顫動。更大力的握住俊秀的手,有天緊抿著嘴角,把俊秀輕輕拉到自己懷裡。感到懷裡的人身形一顫,有天閉上眼,深深嘆了口氣,微微側頭,在俊秀脖頸出輕輕吸氣……


 


熟悉的氣息,讓他心下一片安寧,嘴角也微微揚起……終於……終於,可以面對自己的真心……其實,這真的一點也不難……不知道自己為何當年一直自欺欺人……也許是沒有勇氣,也許是因為害怕失去,所以乾脆不去爭取……不過,現在不會了……我不是千年前那個優柔寡斷的朴有天……這一次……抓住了他的手,就一定不會再放開……


 


懷裡的人還在微微顫抖,有天在他耳後輕輕印下一個吻,俊秀顫的更加厲害……有天抬起手,安撫的撫摸著他披散在肩頭的柔順黑髮……


 


「還疼嗎?……」


 


溫柔的嗓音,帶著一點點低沉。俊秀知道,他問的是情斬之刑。靜了半晌,俊秀搖了搖頭。他沒有回抱有天,而是一直僵硬著胳膊,沉默著不知所措。有天又抱緊了些,有千言萬語想要說出口,卻不知從何說起……


 


他突然想到了自己喝了被下藥的酒失去記憶前,沒來的及跟俊秀說出口的那句話……低低的笑了笑,有天蹭了蹭俊秀的側臉


 


「想知道嗎?當初在廣寒宮,我沒來得及跟你說完的那句話?」


 


頓了頓,俊秀尷尬的笑了一聲,嘆息般輕聲道,


 


「知不知道,都已經是無所謂的事情了……反正,已經過去了千年……一句話,改變不了什麼事,也改變不了什麼人……」


 


有天唇角上揚,拉開了一定距離,握著俊秀的雙肩,與他對視


 


「那句話……是……」他不太好意思的舔了舔嘴角,「其實我也喜歡你。」


 


俊秀愣了,難以置信的看著他,有天卻一瞬不瞬的看進他眼裡,


 


「我一直都很喜歡你……在廣寒宮的第一眼,我就已經喜歡上你了,只是卻不自知……所以才會犯下後面的一系列錯誤……原諒我,好嗎? 」


 


說著,他湊近了些,溫柔的吻了吻俊秀的睫毛,又定定的看著他的眼睛,露出一個最最真實的笑容,


 


「我用自己的性命發誓,從今以後,我一定不會再放開你,會一直一直一直對你好……再給我個機會,好不好,俊秀? 」


 


月亮被一片烏雲遮住,但由於湊的很近,有天還是看到了那一刻俊秀臉上的動容,和他眼底的淚水……俊秀蠕動著嘴唇,睫毛一顫一顫,卻一時間一句話也說不出,只是視線卻再也不曾從有天臉上移開……有天看的心疼,剛想把他再度抱在雙臂間,就突然看到俊秀的瞳孔猛然放大……


 


這一刻,烏雲移開,月光重現,有天在對面俊秀驚恐的眼眸中,看到了一團黑色的影子,正朝著自己的後心,猛地衝過來……然後,有天在俊秀的眸子中看到了某種決絕……他心底彷彿被重擊一般,脫口而出,「不!」


 


然而,話音未落,俊秀就趁著他慌亂的空擋,抓著他的胳膊和他調換了位置……有天眼睜睜的看著,那團黑色的濃重妖氣,狠狠的打在了俊秀背後……俊秀臉色蒼白的晃了晃,一絲鮮血順著嘴角流出……


 


他似乎用盡所有力氣般,在倒下去之前,抬起眼簾,深深看了有天一眼,牽動著嘴角,露出一個幾乎闊別了千年的笑容……那是當初他還在廣寒宮的時候,經常露出的笑容……


 


第三十九章 仙緣


 


一年多以後,天庭。昌珉坐在院子裡,吐沫橫飛的跟小仙童不厭其煩的講著那個他講了一遍又一遍的故事。


 


「後來呢後來呢?」


 


一眾小仙童焦急的追問


 


「那個什麼狐妖衝到了京城邊的小山坡上,後來呢?」


 


昌珉清了清嗓子,眼底滑過一絲無奈,


 


「後來……他誤傷了一個人……那人原本是仙,卻被貶入妖道……被強大的妖氣攻擊,自然引起了體內妖毒反噬,再加上他原本受過天譴,身體,很快便撐不住了……連話都沒來得及說出一句,就……」


 


「就怎麼樣了?!」


 


「就灰飛煙滅了……」


 


「啊……」一眾小仙童都惋惜的哀嘆了起來。


 


其中一個繼續追問,「那,那個狐妖最後怎麼樣了?」


 


昌珉伸了個懶腰


 


「後來尊敬的戰神大將軍和文雎天君追了上來,帶來了一個人,那人據說知道狐妖妻子臨死之前想要轉達給他的話……那人就跟狐妖說,你不應該讓自己生活在仇恨裡,你妻子灰飛煙滅前說了,她雖然也恨文雎天君和戰神,也恨那些破壞了她幸福的神仙們……但當初確實也​​是她先動手攻擊文雎的……她說,自己一直想報仇,到頭來卻發現,什麼都沒了,相公,孩子,平穩的生活,都沒了……而這些,不是報完仇就可以彌補的,報仇,並不意味著解脫… …她說,這輩子唯一的後悔,就是被仇恨蒙了雙眼,而沒能跟你相守到老……」


 


昌珉頓了頓,似乎在醞釀情緒,


 


「後來那人拿出了狐妖夫婦的定情信物,那上面竟刻著平安兩字。原來是那女狐妖在臨死前,改變了報仇的主意,只希望如果還能投生為人,和自己所愛之人平安終老,並且說,如果有朝一日遇上了我相公,就把這吊墜給他看,他一定能明白……那狐妖聽了,竟似失去了魂魄般癱軟在地,目光呆滯,拿著吊墜看了半天,這才開始默默流淚……再後來,他就散去了全部妖氣,甘願接受天譴受罰,說是想以此抵去他妻子所犯下的過錯,使得下一世可以投個好胎,而不必終日在輪迴台外飄蕩,無依無靠,不得安寧。」


 


昌珉捏起一顆花生米,


 


「戰神也因此一役立了大功,玉帝頓感天庭缺失這樣一個臂膀是多麼可惜的事情,再加上文雎不在的這些日子裡,文職的管理已經混亂的一塌糊塗,於是跟他跟他們倆說,只要認錯,就准許戰神和文雎都回到天庭,任原職,以前的那些荒唐事,既往不咎。誰知戰神偏偏執拗的很,說哪怕脫去仙籍,他也要和文雎換得一世相守。」


 


說著,昌珉嘆了口氣,


 


「唉,要我說呢,玉帝是在給他們台階下,他是真的有心原諒戰神和文雎了。可偏偏他低估了這兩人對感情的重視程度,在兩人的死命堅持之下,玉帝臉上掛不住了,只好假裝生氣的命人給他倆脫去仙籍,讓他們到凡間去自生自滅,並且信誓旦旦的說,這一世一旦結束,他們兩人可能根本連轉世投胎的機會都得不到就直接灰飛煙滅。」


 


所有小仙童都露出了擔心的表情,昌珉又拿起一顆花生米,笑笑,


 


「當然了,這是玉帝故意說給他們聽的。那天回宮之後我都親耳聽見他跟王母說了,年輕人的事他不想管,也管不起了,還老淚縱橫的說什麼他倆對感情的執著讓他回想起了自己年輕時候的事,結果王母也感懷了一番,最終兩人一致商量決定,讓戰神和文雎以凡人的身份過完這一世,就讓他們恢復仙籍,回到天庭,官復原職。不過,這件事先不能告訴他們倆,得趁著他們在知道自己前途未卜的時候,再考驗考驗他們的感情,順帶讓他們提心吊膽的過日子,就算是一種懲罰了……後來,戰神在凡間大破敵軍,俘虜了對方首領,以功臣的身份回到朝廷,不知因為什麼,竟躲過了與公主的婚約,皇帝也沒再為難他,當他提出想要辭官回家過安生日子的時候,居然就一口答應他了。」


 


昌珉嚼著花生米,鼓著腮幫子說,


 


「現在啊,這倆人正不知在哪兒遊山玩水,悠哉悠哉的享受肆意人生呢……」


 


說著,他拍拍手


 


「好了好了,故事到此為止,散了吧散了吧!」


 


小仙童們一臉意猶未盡,嘰嘰喳喳的走開了。院子清淨了下來,昌珉抬頭捋了捋額前的碎發,無奈的笑笑,自言自語道,


 


「允浩哥,在中哥……你們倆啊,也算是苦盡甘來了……」


 


不過,別的人就……這樣想著,昌珉若有所思的踱到了姻緣閣前,看到希澈正坐在藤椅上小憩,閉著眼睛,一手緩慢的搧著扇子


 


昌珉笑著走上去,「希澈哥,今天這麼閒啊?」


 


希澈睜開眼,瞪著他


 


「怎麼,我都整理了這麼多天的文卷了,今天想休息一下不行嗎?你想累死我啊?!」


 


自打允浩他們辭官回家之後,希澈也就沒有了任何留在凡間的理由,不過……昌珉無奈的搖頭,希澈從回到天庭之後,就變了……總是莫名其妙給自己找出各種工作,有的時候甚至是毫無意義的清點文書或是整理卷宗,彷彿故意想讓自己忙得喘不過氣,忙得沒有時間去回憶什麼事,去想念什麼人……一陣淡香飄來,昌珉斜著眼,看了一眼院子中央那棵桃樹……


 


桃花絢爛的開著,幾片粉色的花瓣隨風飄落,在他們身邊打了個轉,又飄遠了……這棵桃樹,是希澈回來之後的第一晚種下的,至於原因,可能只有他自己才清楚吧……這樣想著,昌珉跟希澈告了辭,朝廣寒宮走去。


 


而在他身後,原本閉著眼休息的希澈,突然又睜開了眼,默默不語的盯著那棵桃樹,和滿天飄散的桃花……


 


「呵……」


 


希澈苦澀的彎了彎嘴角,嗅著空氣中桃花的芬芳,再次閉上了眼……


 


凡間,韓府。


 


一個青衫青年,長身玉立在院子中,仰頭看著面前的桃樹,久久凝視不語。風吹落了一地花瓣,甚至有一兩片落在了他肩頭,而他卻渾然不覺般,依舊一瞬不瞬的盯著桃樹,眼底滑過深深的眷戀,還有一絲難以言喻的痛。他就一直這樣一動不動的站著,直到眼眶發酸,直到胸口發悶,直到一個小丫鬟跑到他背後,小聲說,


 


「駙馬爺,公主喊您回屋吃飯呢,小格格也哭了,八成是想找爹爹了……」


 


那青年頓了頓,回過頭來,眼中的所有復雜情緒全部一掃而光,嘴角又掛上了淡然的笑意,卻在若隱若現間透著悵然和空洞,


 


「好,我這就過去……」


 


他又看了一眼桃樹,才背著手,邁開了步子……一片桃花瓣,被他不小心踩在腳底,深深陷進泥土裡,化為碎片……又是一陣風過,花瓣的碎片被吹散,化為塵埃飄走,唯有泥土上的小小印記,還懷念著它曾經的芬芳……毫不意外的,昌珉在廣寒宮院子裡的那棵桂樹下,找到了有天的身影。


 


依舊是領子上圍著一圈白色絨毛,除了臉頰消瘦了點,額前的一縷頭髮白了點兒,也看不出什麼太大的變化。他靠著樹幹坐著,揮著把扇子,露出一如從前的笑容,對昌珉揚了揚下巴,算作打招呼。


 


昌珉嘆了口氣,也挨著樹幹坐下來,有天看了他一眼,臉上笑容不減,語氣卻帶了嚴肅,


 


「你輕一些,靠的太重了,俊秀會疼的。」


 


昌珉愣了愣,只好又站了起來,看著有天帶著笑意的嘴角和透著憂傷的眼底,不禁半晌無語。當初那一晚,銀弩受重傷漫無目的朝有天撞了過來,卻被俊秀擋了去。俊秀被妖氣一沖,立時就不行了,體內的天譴和妖毒同時發作,只來得及對有天笑一下,就閉上了眼,形體立刻開始慢慢消散。


 


昌珉至今還記得自己感到時看到的場景,有天抱著身形不斷消散的俊秀,不出聲的流著淚,一邊哭一邊一遍遍吻他,嘴裡呢喃著俊秀的名字,然後他無能為力的看著俊秀在自己手中消失無踪。漫天飛舞的桂花香中,他的雙臂間只留下一個不再閃爍光芒的、失去主人的元神。


 


沒有了生命力的元神,幾乎沒有任何用處。之所以說幾乎,是因為並非沒有補救方法,只是因為這個方法太艱難,成功的先例根本為零。


 


若想通過元神來修復仙體的唯一方法,就是將元神放回當初這個仙人修煉成形的地方,並且必須每日每夜以最精純的仙力灌輸,一刻也不得懈怠,而且每逢初一和十五,一定要使仙力加倍。此外,最最難辦的一點就是,若想讓仙體修復,便必須以此仙人前生最最留戀的東西作為載體,把這種東西輸入進修行的元神之內。即便這些都做到了,成功率也極低極低。


 


昌珉幾乎都不抱希望了,並且勸有天放棄。但有天卻從那天起就一言不發的把自己鎖在廣寒宮的後院裡,寶貝似的將元神放入桂樹中,日日夜夜坐在桂樹下,毫不懈怠的輸送仙力,痴痴的對著桂樹說話,就彷佛那桂樹是有生命的,就彷佛俊秀可以聽見他那些溫柔的低語。


 


大家都以為有天失心瘋了,幾乎沒什麼人再會來廣寒宮的後院,於是院子裡愈發蕭條,每每昌珉放眼望去,便只能瞧見一人一樹,在泛著霧氣的院子裡,相依相靠。嘆了口氣,昌珉從回憶中醒過神來,


 


「朴有天,我還是那句話……不要再浪費你的仙力了,你看看你的頭髮……」昌珉指了指有天額前的那縷已經有點變白的碎發,「這樣下去的結果只會是你耗盡仙力,元神枯竭而亡……非但救不活他,連自己的命也會搭進去!你……」


 


有天卻毫不在意的笑著吹了吹擋住眼簾的頭髮,豎起一根指頭放在唇邊,


 


「噓……別胡說,俊秀聽見會傷心的……」


 


昌珉一臉同情的看著他,有天依然在微笑,


 


「昌珉,別擔心了,我沒瘋……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相信自己,也相信俊秀……我們都會耐心的等待,等待重逢的那一天……」


 


他瞇起眼睛,伸出指尖,輕輕摩挲著樹幹,眼底是深深的溫柔,


 


「俊秀等了我千年……這一次,換我等他……這很公平……即便是等到我耗盡仙力的那一天,我也不會放棄……」


 


有天閉上了眼,嗅著空氣中的桂花香氣,嘴角的弧度更大,眼角卻漸漸濕潤,


 


「俊秀,我好想你……」


 


心情莫名的有些沉重,昌珉信步從廣寒宮走出來,十分鬱悶。


 


原本熱鬧的天庭,自從戰神和文雎隱居,月老變成工作狂,玉兔變得痴痴瘋瘋,就愈發的冷清了下來。昌珉無聊的吹了聲口哨,卻一眼瞥見碧凝在自己宮殿門口晃蕩。


 


「你來幹嘛?!」


 


昌珉頗有些驚訝「又跟三兒吵架了?」


 


碧凝皺著眉擺擺手


 


「不是,我來知會你一件事,讓你做好心理準備。」


 


昌珉心裡頓覺不妙,結巴著問


 


「怎,怎麼了?」


 


碧凝清了清嗓子


 


「我父王又去你父皇那裡提親了……這次的對像是……你……」


 


昌珉只覺晴天一道悶雷劈下,哆嗦著嘴唇連連擺手,


 


「別別別!別嚇唬我啊!三兒不是馬上就要去跟你父王提親了嗎?!你父王怎麼言而無信啊?!」


 


碧凝鄙夷的看了他一眼,


 


「瞧你那點兒出息吧!你放心,三太子已經拜託他母親去勸說玉帝不要答應了,而且也會把我和三太子定親的事兒說出來。我父王雖然不希望我嫁給別的龍宮的人,但南海龍母跟我父親也算故交,他不會不聽勸的。所以嘛,」碧凝眨眨眼,笑著露出兩個酒窩,「你是安全的,哈哈……」


 


昌珉長出一口氣,擦擦汗,心裡依舊忐忑不安,心說這老龍王看上誰當他家女婿誰就斷袖,希望這種事千萬不要靈驗在我身上……


 


送走了碧凝,昌珉又在半道上遇見了嫦娥


 


「嫦娥姐姐,你手裡抱著的這是什麼呀?」


 


嫦娥笑著抬眼看向他


 


「是隻白兔。」


 


昌珉這才想起來嫦娥打算新抱一隻玉兔回去這件事,他探頭探腦的瞧著,發現那隻兔子正慵懶的趴在嫦娥懷裡睡覺,眼睛瞇成一條縫,看起來十分可愛討喜。


 


昌珉一時心癢,就抬手要去摸


 


「嘿,這兔子怎麼看起來比朴有天還懶……」


 


嫦娥還沒來得及阻止,就听昌珉慘叫一聲,摀住手指


 


「啊!!這兔子!這兔子怎麼亂咬人啊?!」


 


嫦娥掩嘴笑道,「是啊,他對陌生人的觸碰很反感的。」


 


昌珉咬牙切齒的看向現在已經清醒的支愣著耳朵瞪著他的兔子


 


「你敢咬我?!你知道我是誰嗎?!」


 


嫦娥摸了摸兔子的耳朵,打圓場道


 


「好啦,不要跟兔子一般見識,我剛剛​​從你母親那裡回來,她覺得這玉兔看起來有緣,還給這兔子取了個名字呢……」


 


昌珉揉著手指,皺眉道,「哦?說來聽聽?」


 


嫦娥微笑著拍拍兔子的頭頂


 


「他叫基範,金基範。」


 


昌珉一挑眉,看著嫦娥懷裡的大白兔,嘴角揚起一抹若有若無的笑意……金基範嗎……呵呵,看來以後的天庭生活,不用擔心會無聊了……


 


凡間,一處風景清秀的山谷。山谷中有幾間新搭起的木屋,圍成了一個獨立的小院子。雖有些簡陋,但卻很用心,仔細看去,也別有情致,該有的迴廊池塘,一應俱全,屋子裡的物品,也整潔精緻。院子裡有一方石桌,兩個圓凳。


 


此刻夕陽西下,晚霞將整個院子都染成了金色,一名明眸皓齒的年輕男子坐在其中一個圓凳上,託著腮不知在想些什麼。身後木屋的門被推開,另一名英俊挺拔的男子慢慢走了出來,到了圓凳邊,從背後擁住他,下巴抵在他肩頭,親暱的摟著他搖晃著,


 


「在中,在想什麼?」


 


在中任允浩抱著,沒有回頭,淺淺一笑,「沒什麼。」


 


允浩低低笑了兩聲,把在中抱緊了些,也擠著坐在了同一個石凳上,「有心事?」


 


在中長長的睫毛在金色夕陽的染映下,閃爍著耀眼的光芒,他微微偏頭,嘴唇擦著允浩的臉頰,貼在了允浩耳邊,


 


「我在想,以後我們會不會後悔……為了這一世的相守……放棄了仙籍,可能連轉世的機會,都沒有了……」


 


允浩勾著唇角,用鼻子寵溺的蹭了蹭在中的鼻子


 


「為什麼會後悔?」


 


在中輕輕一笑,轉開頭,任由允浩往他耳朵裡吹著氣,


 


「因為……一世的相守,對我們來說,怎會足夠?……如果有可能……我想生生世世都與你這樣相伴終老……」


 


允浩頓了頓,愈發的抱緊了在中,在他臉頰上親了一口,抬眼看著絢爛的晚霞,笑著道,


 


「在中,這一刻,我們擁有彼此,就比什麼都能令我滿足……」


 


他把玩著在中的指尖,讓兩人十指相扣,


 


「比起仍為上仙,但卻不能相愛,我寧願作這樣一個陽壽有限的凡人,跟自己的愛人一起,每天看著日出日落,每天並肩數著滿天星斗,每天把酒言歡相擁而眠,每天每天都可以感受到,你一直在我身邊……沒有誰能再把我們分開……」允浩又親了在中一口,「這樣不好嗎?」


 


在中眼底溢滿溫柔,笑了笑,也扭頭親了親允浩的鼻尖


 


「好,當然好……」


 


兩人又親暱的聊了一會兒天,在中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允浩……我一直想問你……你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我的?難道就是在大殿上的那一眼?」


 


允浩聽了,神秘一笑,抿著嘴唇搖搖頭,眨眨眼道


 


「這個嘛……是秘密……」


 


在中嘟著嘴,不滿意的瞪著他


 


「你還瞞著我幹什麼?快說快說!」


 


允浩嘿嘿一笑,大手一探,伸進在中衣服裡揉搓,


 


「既然是秘密嘛……那就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在中臉上頓時一紅,喘息著掙扎道,


 


「鄭允浩!難道你是色鬼投胎嗎?!上午剛做完,又……啊,你把手拿開!不要轉移話題!快告訴我究竟……嗯,唔……你……啊……」


 


很久很久以前,允浩還是鎮守一方的天庭戰將時,在與妖魔界的反叛者對抗時,不慎與大軍失去聯繫,身受重傷,獨自跌落在一處罕有人蹟的峽谷內。疼痛感和疲憊感紛至襲來,身上傷的根本看不出形貌,睫毛上沾著凝固的血液,臉上也肯定是一塌糊塗,允浩幾乎覺得自己會這樣死去……


 


然而正在這時,一道墨香帶著令人安心的氣息飄過來,允浩躺在地上動彈不得。視線中首先出現了一雙雪白的靴子,再往上是雪白的衣擺,隨後是腰間晶瑩剔透的玉佩,再往上是一個人尖尖的白皙的下巴,再往上,是一對深如點漆的眸子……只略略看到了那人的面部輪廓,允浩就陷入了昏迷之中,隱約間,感到一雙帶著冰涼觸感的手把他加了起來,然後,一道暖流就順著靈臺緩緩流下,充溢著他的胸腔……


 


等到他再次睜開眼的時候,赫然發現身上的傷已經被治癒了大半,自己的仙力也恢復了不少……只是剛才那個一身白衣的人,卻早已消失無踪……唯有那道若有若無的書卷香,還飄散在原地……


 


千年前的天庭,允浩趁著月老不在的時候,偷偷跑進姻緣閣。戰神和文雎的紅線,早已自動自發的纏繞在了一起,允浩咧嘴一笑,抬手從衣袖中拿出他走遍了三界,好不容易才找來的仙緣鎖……


 


喀拉一聲輕響,閃著斑斕光芒的鎖,將兩根原本就結成了同心結的紅線,緊緊鎖在一起……允浩把鑰匙小心翼翼的揣回袖子裡,唇角勾起,眼睛瞇了瞇,笑的很滿足……在中,這樣一來,就沒有人能把我們分開了……任何人,任何事,都不能再讓我們分開……


 


在中,我的在中……我要把我們倆的緣分,牢牢鎖住……


我們……永遠在一起……千年光陰,滄海桑田,轉瞬即逝……


 


凡間山谷,勝似仙境,小木屋外的花圃裡,一頭小花鹿在悠然的吃草,小花鹿的脖子間有著帶過項圈的痕跡……


 


金色的夕陽斜斜想照過來,也許是錯覺,小鹿脖子上突然金光一閃,隱隱透出了一個吊墜的形狀,而那個形狀,像極了一把鑰匙……吊墜只是一閃而過,便又隱去了踪影……小鹿漫步到小木屋緊閉的門前,支愣著耳朵聽了聽,立刻便自覺的閉著眼睛跑開了……那裡傳出的聲音,簡直讓它這樣一頭小鹿聽了,都會面紅耳赤……太陽即將下山,而屋內的滿室旖旎春色,則剛剛開始……


 


 不羨鴛鴦不羨仙,只想與你策馬揚鞭,快意人生,執手白頭……


 


END


================


千年未完的愛戀 最終終於得到了回報 儘管有些人有些事情是無法改變 但是只要能夠把握住幸福


相信一定可以的 我很喜歡後面結局 這樣的允在作對平凡而且生活平靜的夫妻 也是非常幸福愜意的事情


明天還有番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