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章 回首

 

「在中!」

 

允浩捂著劇痛的胸口,從這個過於漫長的夢中驚醒,噌的坐了起來。

 

旁邊守著的小兵嚇了一跳,傻呆呆的看著毫無預兆醒過來的大將軍,跌跌撞撞的跑出去,聲音裡帶了哭腔

 

「副將?!大將軍醒了!鄭將軍醒了!」

 

楚凌風原本正在大帳裡盯著地圖分析局勢,這幾日鄭允浩昏迷不醒,敵人趁虛而入,佔了不少便宜,甚至在軍營周圍漸漸形成包抄之勢,要不要去夜襲敵軍呢……正凝眉思考間,突然聽到小兵大喊「將軍醒了!」,楚凌風大喜,立刻帶著人往允浩的帳子裡跑。誰知,卻在走到一半時,就看到允浩披著裘皮披風疾步而出。

 

楚凌風趕忙上前

 

「大哥!你剛醒,怎麼就自己出來了?好歹再讓軍醫給你看看啊……」

 

允浩看了他一眼,沒說話,而是推開擋路的人,大踏步的朝著在中所在的營帳方向走去。但只是這一眼,卻完全讓楚凌風愣在了原地……他的眼神中所蘊含的力量,​​冷峻,甚至堅毅,都不像是以前的那個鄭允浩……而是……怎麼說呢,給人一種震撼到心靈的強烈感……楚凌風嘖嘖嘴,聳著肩自言自語,「嗯,看來昏迷幾天也不是壞事……」

 

空氣中瀰漫著寒冷的意味,在中帳子的簾子被猛地掀開,冷空氣瞬間灌了進來,仍舊沉浸在冗長夢靨中的在中並沒醒來,只是不適的皺了皺眉,翻了個身。允浩悄聲走進來,立在一旁,表情複雜的看著床上臉色略顯蒼白的在中。大夫進來了幾次,都被允浩轟了出去。他就一直這樣靜靜負手而立,凝視著這個自己思念了千年的愛人。

 

空氣中似乎有某種凝結的情緒被一點點融化,指尖微碰,便輕輕飄散開來,帶來一室芬芳……在中呼吸突然開始急促,眉心擰的死緊,手指也扣緊了被角……他猛地大大喘了口氣,驚呼一聲允浩! 便猛然睜開了眼,額頭上滲出幾滴冷汗……

 

失神了很久,等看清了頭頂的帳子,在中才鬆了口氣,抬手擦擦汗,余光卻瞥到床頭立著的​​人影。在中一驚,撐著胳膊側坐了起來,被子順著肩膀滑落,露出開著領子的白色裡衫。空氣中的寒冷分子刺激著暖暖的皮膚,在中打了個寒戰,抬起眼簾,一言不發的看著眼前的允浩。

 

兩個人都沒有動,也沒說話,甚至連表情都是淡淡的……唯有眼神……交會的眼神,沒有了閃躲,沒有了逃避,沒有了欲說還休的情殤……多了纏繞千年的繾綣,多了驀然回首的欣慰,多了百世輪迴也無法改變的默契和情緣……

 

最終,還是允浩先輕輕勾起了唇角,上前一步,伸手幫在中輕輕理了理領口

 

「快躺下吧,不要著涼了……」

 

溫柔的聲音滲透進耳膜,在中眼底突然一酸,沉甸甸的壓抑了千年的情緒似乎終於找到了缺口,終於再也承載不住……淚水落下,允浩彷彿被燙到一般,手指僵在原地,視線中在中的身影,也漸漸在一片升騰的水霧中模糊……

 

他緩緩坐在床邊,任由在中冰涼的手,拉住他溫熱的指尖……

 

「允浩……」在中的聲音透著無論如何也無法控制的哽咽,「我……很想你……」

 

允浩嘴部的線條因為隱忍著情緒而變得剛硬,在中的淚水越落越多,卻哭不出聲,只是任淚滴沾濕了滿臉,偶爾抽動一下鼻子……半晌,允浩才小心翼翼的抬手,撫摸在中滿是淚痕的臉頰……似乎怕這是一場幻境,似乎怕這會是空歡喜一場,似乎怕自己過大的動作或過多的情緒會打破美夢……允浩摩挲在在中臉頰上的指尖,一直是十分輕柔的,好像在認真的描摹自己千年未見的珍寶……

 

漸漸的,當他確定了這一切都是真實的,當他確定了在中不會從自己眼前消失後,指尖的力氣才漸漸大了起來,​​還帶著一絲急迫……

 

「為什麼放棄……」

 

允浩一開口,卻驚訝的發現,自己的聲音也早已哽在喉間,啞的不像樣……他深深喘著氣,疼惜的替在中抹去淚水,靠過去,緊緊抱住在中,力氣大得幾乎將他揉碎在胸口,閉上眼,輕輕的在在中濕潤的睫毛上印下一個蝶翼般柔和的吻……一聲輕嘆,允浩把臉埋在在中頸窩,深深呼吸著帶著他味道的氣息……

 

「我也是啊……在中……好想你……真的……很想你……為什麼放棄……為什麼……你為什麼這麼狠心……不要再放棄了……好不好……我不許你再放棄……這一世……我絕對絕對不允許……你再從我眼前逃開……好不好……在中……在中……」

 

回應他的,是在中緊緊擁上他後背的雙手……想要狠狠擁抱,又怕碰碎了美好;想要訴說千年的衷腸,又怕想起不變的憂傷……一千年了,經不起折騰了……兩個人,兩顆心,一份情,都已經受夠了苦難……不想再受一點傷……只想用盡心力去守護……

緣之所到,心之所至,情之所及……

 

京城。帶著回憶起所有故事之後的震驚和心痛,有天急匆匆趕回水鏡樓,卻發現俊秀不見了。

 

「知道他去哪兒了嗎?」

 

有天焦急的問看門的小童,又是月圓之夜了,俊秀他……

 

小童搖搖頭

 

「俊秀哥哥每個月這一天都會出門的……他從來不告訴我們他去哪兒,只是說……他去看月亮了……」

 

有天幾乎呼吸一窒,他強迫自己冷靜下來,想一想俊秀可能的去處。

 

想了半天他才驚覺,自己是神仙,可以動用仙術探查俊秀現在所在的地方。真是關心則亂,有天擦了擦腦門急出的汗,掐指默念……城外斷橋邊的小山坡上,俊秀靠著樹,抱著雙膝坐在草地上,抬頭呆呆的看著天上的一輪明月……

 

圓圓的月亮靜靜散發著淡淡的光澤,俊秀看著看著,不禁又想起了當初在廣寒宮的種種,嘴角不自覺的上翹。突然一陣冷風吹來,他打了個寒戰,這才猛然驚覺自己身處何處,神情不禁又黯淡了下來。縮著肩膀,好讓自己暖和一些,俊秀咬牙克制著體內由情斬帶來的痛苦。之所以選擇呆在青樓,就是因為裡面陽氣比較盛,再加上自己研究多時配出的草藥和針灸,多少也可以讓自己在月圓之夜不再那麼痛苦了……至少,只要壓制住情緒的波動,可以不吐血了……俊秀苦笑一聲,又抬起了頭,一瞬不瞬的凝視月亮……

 

太過於專注,以至於身後輕輕的腳步聲都沒有察覺。直到肩膀被輕輕一拍,俊秀才大驚失色的跳了起來,猛地扭頭向後看去。樹影婆娑中,如水的月光斑駁的灑下來,照著一襲白衣,領子上的絨毛隨風輕搖,一柄檀香扇靜靜別在腰間。

 

一開口,就是曾經貪念無比,如今卻倍感陌生的溫柔語氣

 

「俊秀……我……我都知道了。」

 

俊秀沒動,只是挑了挑眉,手指藏在袖子裡微微收緊,克制情緒的波動

 

「知道什麼。」

 

有天踏前一步,俊秀卻立刻後退一步。有天瞇起眼,眼底的心痛不言而喻,「天庭的那段日子……我都想起來了。」

 

俊秀不易察覺的顫了顫,沉默半晌,才轉過身,抬頭看著月亮,淡淡道

 

「哦,是麼,那恭喜了。」

 

有天咬著牙,看著俊秀消瘦的背影,聲音有些顫抖

 

「為什麼不早告訴我?」

 

俊秀沒回頭,語氣依舊淡淡的,「告訴你什麼?」

 

有天頓了頓,猛地探身,把俊秀拉了過來,迫使他和自己面對面,雙手發狠的抓著俊秀的肩膀,幾乎可以透過衣衫陷進皮膚裡,

 

「告訴我在天庭的那些事啊!告訴我那些不能忘也不該忘的事情!告訴我你受刑的原因!告訴我我們的過往……」

 

俊秀卻突然開口打斷他,眼底的波瀾一閃而過

 

「你說對了!朴有天!那些事情已經是過往了!」頓了頓,他淒然一笑,聳聳肩,「活在這個世上,要學會向前看,總抓著過去不放,多惹人厭……不是嗎?」

 

有天嘴角抿緊

 

「金俊秀!你為什麼這麼倔?!有些話,你不說出來我怎麼可能知道?!你這樣折磨自己,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

 

俊秀靜了片刻,突然開始冷笑,笑意在月光的影印下更顯孤寂

 

「你的感受?!……我的事情跟你有什麼關係?」

 

他上前一步,嘴角的冷意逼得有天後退了半步,

 

「還有,你讓我說什麼?啊?!說我從剛開始修煉的時候就喜歡你,喜歡了一千年,好不容易修煉成人形,等來的卻是逢場作戲和厭煩不耐? !說我每一天認真的在本子上一筆一劃的計算日期,盼著有一天你終究能喜歡上我?!說我為了給你燉一碗暖胃的藥,燙的十個指頭幾乎不能伸直? !說我每晚都傻呵呵的在廣寒宮的桂樹下許願,希望你永遠平安快樂? !說我明知天譴之痛,為了記住你也咬牙忍了?!說我親手給你下藥,讓你忘記一切,就是希望你能拋開煩惱,在天庭重新開始過逍遙自在的日子? !說我被貶入妖道這麼多年以來,無時無刻不在想著你? ! ……呵呵……」

 

俊秀眼底升起水霧,卻強自克制著,低低一笑,搖頭道,

 

「我說了,你會聽嗎?我說了,你會信嗎?我說了,你……你會懂嗎? 」

 

他彷彿自問自答般,又是輕輕一笑,倒退一步,抬頭盯著月光喃喃自語,

 

「你不會的……千年前你就不會……如今……結果,會是一樣的……」

 

一陣風過,樹葉發出沙沙的響聲,俊秀抱緊了雙臂,打著寒戰。靜了許久,就在他以為樸有天已經走了的時候,背後靠上一個溫暖的身軀,一道聲音,低沉堅定的說道,

 

「不一樣。」

 

俊秀一愣,緩緩側頭,看到的是有天溫柔的嘴角,和月光下深邃的眼眸,

 

「我保證……這一次的結果,會不一樣……」

 

允浩和在中在帳內靜靜相擁,就好像又過了千年那般長久,允浩才拉開了一段距離,微笑著注視在中。在中也微笑著回看他,兩人眼底都透著濕潤,但笑容,卻都一樣從容、珍惜。在中突然感到腰上一涼,允浩的手順著腰側,鑽進了他的衣衫內,在溫熱的皮膚上,狠狠一掐。

 

在中驚呼,掙扎著想打開他的手

 

「鄭允浩!你瘋了!很疼!」

 

允浩依舊笑著,只不過勾起的唇角已經不僅僅是溫柔那麼簡單了,還帶上了一絲狡黠,和得意。

 

「你不聽話,當然要教訓一下。」

 

說著,又往上摸,掐了一把。在中又憤怒又驚訝的看著他

 

「你!……真是本性難改!」接著,他低聲說了一句「我還是比較喜歡原來那個人間的將軍鄭允浩……」

 

允浩瞇起眼睛,眼眸中精光一閃,極具壓迫感的覆過來,一字一頓道

 

「你說什麼?」

 

在中立刻搖頭,一邊推他一邊說

 

「我我我是說……我什麼時候不聽話了?!再說了,憑什麼讓你教訓?!」

 

允浩卻在這時突然收了手,往後極為懶散的一靠,斜靠在了在中曲起的雙膝上,抄著手,邪魅的笑笑,

 

「哦?沒不聽話?……那當年是誰自作主張的把想犧牲自己把元神渡給我?又是誰自作主張的為了不讓我灰飛煙滅而選擇放棄記憶?最後又是誰自己想起了一切卻擅自替我做出選擇封住我夢境不讓我回憶起來?」他對著表情愈發窘迫的在中揚了揚下巴,「嗯?」

 

允浩輕聲一笑,往後身手,捏著在中被子下的腳不放,手上的力道逐漸加大,

 

「你說……這個不聽話愛闖禍亂調皮一點都不乖的小孩兒……是誰啊?」

 

在中心虛的動了動嘴唇,沒說話。允浩眉梢一挑,探身過去,雙手支撐在在中兩側,一臉無辜的表情,說話的時候,氣息吹出來,拂過臉頰,

 

「除了我……還有誰能教訓你?……嗯?」

 

在中有些害怕的撅起嘴,往後縮了縮,允浩嘿嘿一笑,剛想往前蹭,簾子突然被人掀開。在中明顯鬆了一口氣,允浩的卻立刻心有不甘的黑下臉來,看都沒看就吼道,「誰啊?!我讓你進來了嗎!」

 

楚凌風一愣,一時站在原地不知該說什麼好。在中有點尷尬的推了推允浩,用眼神示意他看看來人是誰再發火。允浩掃了一眼,臉色這才緩和了些,又往後一靠,兩手愜意的枕在腦後,翹起二郎腿

 

「哦,阿風,什麼事?」

 

楚凌風顯然是沒見過一向嚴謹自律的允浩這副沒正行的樣子,磕巴道,

 

「呃,允浩哥,我,我軍探報,前方五百裡處出現敵軍一個中型部隊的兵力,似乎是想來探營。」

 

允浩吹了聲口哨,晃了晃腿

 

「那就​​讓他們來探好了。」

 

楚凌風瞪大眼「啊?!」

 

允浩聳聳肩

 

「小子,兵書都白讀了?兵不厭詐麼……」

 

他起身坐好,挑起一邊嘴角笑的興致頗濃,

 

「命令所有主力兵集中到後營,你再率一個輕騎兵連去兩旁的山上埋伏好,讓那些老弱殘兵都到前營休息,敵人一旦出現,就讓他們往後營跑。啊對了,順便再弄點兒鍋碗瓢盆出來,還有多餘的盔甲什麼的,要營造出那種被敵人打了個措手不及然後匆忙後撤至你們埋伏的山谷的假象。」

 

楚凌風顯然還沒回過味來,呆呆的站在原地。

 

允浩一挑眉,在他面前打了個響指

 

「傻了?喂,你這麼呆,當初我妹到底是看上你哪一點了……」

 

楚凌風愣愣的上下打量允浩

 

「大哥,你真是我大哥?」

 

允浩歪嘴一笑,搖頭道

 

「行了,沒工夫跟你囉嗦,快去吧,別忘了讓輕騎兵都帶上箭,還有乾草和火把,山谷因為地勢的原因,相對乾燥,只要把他們引進山谷,一舉殲滅就如同囊中取物了。」

 

楚凌風結巴道

 

「可是,事關重大,萬一這支探營的隊伍只是敵人的先頭兵,而他們的主力藉機突破我們的大本營,把我們包抄了呢?……這麼重大的事兒,是不是得和督軍商量一下?」

 

允浩有些不耐煩的揮揮手

 

「放心吧,敵人要是有那麼大的膽子派出主力,我昏迷這幾日他們早就發動襲擊了。至於督軍嘛……你說的是個肥頭大耳的宮裡來的公公?」

 

楚凌風差點噎住,肥頭大耳? !這……這哪裡像是允浩哥會說的話?!

 

「啊?啊……對,就是那個呂公公……」

 

允浩一撇嘴

 

「我討厭他身上的頭油味兒,你要是願意去跟他商量就自己去吧,跟我沒關係,反正萬一延誤了戰機,我就在奏摺裡寫副將楚凌風是如何耽誤戰事的……」

 

楚凌風倒吸一口冷氣,難以置信的看著允浩,更加愣了。允浩一擰眉心,威嚴的壓迫感頓時油然而生,「還不快去傳令?!」

 

楚凌風嚇了一跳,蹦起來出了營帳。在中一直憋著笑,等楚凌風出去了,才捂著肚子笑出聲,

 

「喂!戰神大將軍!你抽什麼風?人家楚凌風在你昏迷的時候可是撐起了軍營的半壁江山,你怎麼一醒就給人家下馬威?」

 

允浩無所謂的笑笑

 

「帶兵嘛,不厲害一點,怎麼能讓他們迅速成長?」

 

說著,他意味深長的一笑,湊過來,扳著在中的下巴,

 

「再說了,你不是剛剛還在說我……本性難改嘛……」

 

而餘下的話語,盡數消失在綿長的親吻中……

 

第三十六章 前夕

 

一個時辰後,騎兵來報,面露喜色

 

「大將軍英明!敵人探營的兵力已經被我們全殲,糧草和俘虜正在悉數運回的路上!」

 

允浩好整以暇的歪靠在大帳中的虎皮椅上,抬著眉毛,不經意的把玩著手中的玉佩,輕笑一聲

 

「好,傳令,今日我軍首勝,好好犒勞大家……還有,把俘虜裡最大的官兒給我找來。」

 

眾人領命退下,在帳外遇上剛剛帶著第一批糧草趕到的楚凌風,一個平日跟他關係不錯的士兵大著膽子問道

 

「副將……您覺不覺得……將軍這次醒過來之後,整個人都變得不一樣了……」

 

楚凌風看了看左右,忍不住笑著點點頭

 

「那是相當不一樣啊……怎麼說呢,從氣勢到氣質,都大大不同了……」

 

士兵關心的問道

 

「那您說,我們要不要再找大夫給大將軍看看?」

 

楚凌風把馬交給旁邊的人,自己背著手朝大帳走去,笑著搖頭

 

「看什麼?現在這樣不是挺好麼……起碼,活的很自在……不像以前啊,什麼事兒都壓在心底……」

 

片刻後,敵軍被俘的長官就被帶了進來。一身蠻族打扮的人被踹了一腳之後跪在了地上,臉上還一副氣呼呼的樣子。

 

允浩連看都懶得看他,直接吩咐手下

 

「把營中打獵剩下的狐狸皮都給我拿來。」

 

說罷,他從椅子上起身,隨手拿了毛筆,晃晃悠悠的走到連長面前,蹲了下來。

 

觀察了一番,允浩嘖嘖嘴,取了手帕,把五花大綁的男人額頭處擦了個鋥光瓦亮

 

「喂,你平時都不洗臉嘛?!」

 

允浩嫌惡的瞪了他一眼,扔了手帕,抬起毛筆,蘸了墨水,開始在那人眉心處作畫。等畫好之後,早已風乾的狐狸皮也被拿來了。

 

允浩扔了毛筆,背轉身朝虎皮椅子走回去,歪在上面舒適的一躺,沖地上那人指了指,唇角勾起狡黠的弧度

 

「把狐狸皮,尤其是銀色的狐狸皮,都給我綁他身上,然後把他扔到土坑裡,能弄多狼狽弄多狼狽,再然後嘛……」允浩歪了歪嘴,「就放他回去……」

 

研究軍情佈置戰術等等各種瑣事折騰了一晚上,等允浩終於有時間喘口氣的時候,東方已經露出了魚肚白。他一邊揉著眼睛一邊打著哈欠從帳子裡出來,直接閉著眼睛憑感覺朝在中的帳子走去。

 

剛走到門口就聞到了濃濃的飯香,允浩嘴角一勾,衝了進去,對著在桌邊擺碗筷的在中就是一個熊抱

 

「哈哈,還是在中最好了,知道心疼我啊……」

 

在中冷冷瞪了他一眼,拿胳膊肘頂開他

 

「去去去!這是我給自己準備的早飯!你不是應該在大帳就吃了嘛?!」

 

允浩拉著他的胳膊耍賴

 

「我不願意吃軍營裡的飯菜!很難吃的……在中做的飯最好吃了!在中……」

 

在中受不了的推開他,抖了抖手臂上的雞皮疙瘩

 

「鄭允浩!別用那種口氣說話!簡直是……」

 

這時,一聲代表著飢餓感的聲響從允浩肚子裡傳出。

 

愣了半晌,在中笑出了聲,無語嘆氣,衝允浩努了努嘴,「算了,坐下一起吃吧……」

 

允浩笑嘻嘻的坐下,抱著碗往嘴裡扒拉飯,一會兒之後才意識到,在中一直在看著他吃。

 

「你怎麼不吃?沒胃口?」

 

允浩舀起一勺清粥,遞到在中嘴邊

 

「沒胃口好歹也要喝點粥。」

 

在中抿唇喝下,頓了頓,輕聲道

 

「允浩,你……你是怎麼打算的?」

 

允浩看了在中一眼,放下了手中的勺子,表情認真了起來,輕聲道

 

「你說呢?……錯過了千年……你覺得我還會再輕易放過這個機會嗎……還是說……你又動搖了?」

 

一邊說著,允浩抬起手,輕輕握住放在桌上的在中手,溫度透過掌心傳遞,在中翹著嘴角,回握他的手

 

「我當然沒動搖……我只是問你……有沒有什麼具體的打算?」

 

允浩沖他一挑眉,舔舔嘴角

 

「你是指今天晚上?」

 

在中瞪大眼,反手狠狠打在他手上,允浩哀嚎一聲,捂著手一邊甩一邊說

 

「真是一如往昔的不禁逗,不跟你開玩笑了……」他正色道,「首要之事是打敗銀弩,然後再用這次的戰事好好做一做文章,剛才昌珉來找過我了,我們一起商量了個對策,目前看來還比較可行。」

 

在中驚訝的張大嘴

 

「昌珉來了?那他怎麼沒來找我?!」

 

允浩撿起筷子繼續吃小菜

 

「人家小王子現在忙著呢,天天在那兒裝模作樣的招兵買馬,就好像真要替他父皇打仗一樣……」允浩皺了皺鼻子,「到頭來還不是得讓我幫忙?唉……」

 

在中皺眉,「你們到底商量了什麼計劃啊?!」

 

允浩眨眨眼,湊上來在他耳邊輕聲說,「秘密。」

 

在中橫了他一眼,允浩聳肩

 

「當然了,如果你想知道……」他沖在中勾了勾手指,在中有些戒備的看著他湊上去,允浩笑著在他耳邊吐氣,「如果今天晚上你能堅持住一直到我盡興都不暈過去,我就告訴你……」

 

片刻後,路過帳子的士兵就听到了帳內傳出的來自他們大將軍的痛苦叫聲……

 

「在中啊!別擰我耳朵!要掉了啊啊啊……」

 

當銀弩看到自己派回去羞辱他的人滿身臟兮兮的狐狸皮再加上眉心畫的那個大叉叉的時候是什麼表情呢?允浩不得而知,不過當他第二日得知敵軍正成包抄之勢向他的軍營迅速移動的時候,心裡便已了然。排兵布陣,一切如同行雲流水,眾兵將對大將軍突然轉變作戰風格感到有些驚訝,不過轉念一想,這也算是件好事,畢竟可以打敵軍個措手不及。誰知在中正打算係好披風出帳騎馬的時候,被允浩攔了下來。

 

「幹嘛?」在中皺眉,看向披著大紅色披風的允浩。

 

允浩豎起一根手指放在唇邊

 

「噓……一會兒昌珉就來了。」

 

在中眉頭皺的更加緊

 

「所以呢?」

 

允浩拉著在中的手把他往帳子裡帶

 

「所以你就應該乖乖等在帳篷裡啊。」

 

在中目光突然一凝,「你什麼意思?!」

 

允浩拍拍他肩膀

 

「昌珉會護送你去京城找希澈哥,他現在還在韓庚府上養傷呢……」

 

在中突然站住腳,定定看著他

 

「鄭允浩,你想把我送走?!」

 

允浩攤攤手

 

「大戰在即,軍營裡太不安全了,你回到京城,有他們保護著,我才比較放心。」

 

在中眼角含著怒氣

 

「鄭允浩!我就那麼弱嗎?!連跟你一起迎戰都做不到嗎?!」

 

允浩歎口氣,推著他進了帳子,「進去再說吧,外面很冷。」

 

點好暖爐,允浩摸了摸在​​中的鬢角,

 

「在中……不是因為你實力弱,也不是因為我小看你……只是……你太善良了……銀弩會利用這一點,下狠手的……你可以在短時間內改變很多事情來更好的應戰……但本性這種東西,是很難改變的……你懂我的意思嗎,在中? 」允浩輕輕靠過去,擁著他,「我只是希望你能安全……只有你平平安安的,我才有心思跟銀弩打仗啊……」

 

在中瞪著眼睛看著他

 

「可是我想留下來,我們應該並肩作戰!當年銀弩的事情……算是我闖的禍,所以我也有責任打敗他!」

 

允浩靜靜看了他半天,突然微微一笑,

 

「責任……在中,這兩個字……不好寫啊……確實,我們都有責任迎戰銀弩……但你有沒有想過,你的責任不僅僅是這樣?兩軍對壘,什麼情況都有可能發生,如果沒有一個人在後方做接應,做後援,時刻準備著解決突發狀況的話,我們不就陷入被動了嗎?況且……京城還有樸有天金俊秀金希澈韓庚他們幾個……我們在這邊和銀弩對打,誰知道他會不會使壞去攻擊那些無辜的人呢?」

 

允浩把手放在在中肩膀上輕握

 

「所以,我需要你,在中,需要你來幫我做這個後援,幫我照顧大後方……這也是我們共同的責任,懂嗎?」

 

在中愣愣看著他半晌,垂下眼簾

 

「可是……」

 

允浩抬起他的下巴,看進在中眼底

 

「沒有什麼可是,我會小心的,所以你不要為我擔心,反而是自己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別被人暗算,嗯?」

 

在中又沉默了半晌,才點點頭,抓住允浩的手使勁握了握

 

「好。那……那我們就在京城等著你的捷報。」

 

允浩勾起唇角,笑著點頭,「一言為定。」

 

這時,帳子內的空氣中突然發出一聲輕微的劈啪聲響,帶著濃烈火藥氣味的白色煙霧升騰之後,沈昌珉手裡拿著一串葡萄出現在兩人視線內。

 

「咳咳,不好意思啊,最近不敢隨便騰雲了,因為太上老君說上次他讓他徒弟騰雲帶著煉製金銀丹的殘渣剩液去凡間給正好需要它們的太白金星,但半道上他徒弟的騰雲功能突然失常了,結果掉到凡間,如今都仍舊沒有音訊……呃,所以我只能採取這種比較不含蓄的方式出現……」發現在中正冷冷瞪著他,昌珉立刻轉身朝外走,「抱歉啊,我是不是來早了打擾到你們了?你們忙你們忙,不要管我……」

 

還沒等他一隻腳踏出去,就被允浩揪著領子拉了回來

 

「好了,少貧嘴,你趕緊帶著在中回京城去找韓庚他們吧,銀弩帶兵馬上就要過來了。」

 

在中一直沉默著,直到臨走前,他才回頭,對著允浩微微一笑

 

「喂,戰神大將軍,可別丟了我的臉。」

 

說完,他眨眨眼,猛然撲過來抓著允浩往臉上啃了一口,趁允浩還沒反應過來,立即紅著臉轉身和昌珉站在了一起,隨著那個劈啪聲的出現,兩人的身影消失在帳子內。允浩輕笑著,摸著剛才被在中柔軟的雙唇掠過的地方,

 

「放心吧……我是你文雎天君愛的人嘛,怎麼可能讓你丟臉?……」

 

昌珉帶著在中走到一半路程的時候,在中突然轉身,叉腰的,瞪眼看著他,冷笑不語。昌珉嚇得差點一個跟頭從雲彩上栽下去。

 

擦擦汗,再擦擦汗,昌珉小心翼翼的說

 

「哥?你……有事兒?」

 

在中哼哼一笑,一挑眉

 

「我問你,能保護允浩元神不受損害的那種丹藥,東海龍宮還有沒有?」

 

昌珉是真沒反應過來,傻乎乎的問道

 

「什麼東西?」

 

在中不耐煩的一揮手

 

「就是我當年為了救允浩去東海龍宮偷的那種丹藥!」

 

說著,在中自言自語的撓撓下巴

 

「上次我雖然偷出來了,但因為煉藥的火候未到,所以功效才沒完全發揮出來,導致允浩的元神還是有所傷害……過了一千多年了,老龍王應該已經把它煉好了吧? 」

 

昌珉臉都嚇白了,

 

「哥,在中哥,我的大哥誒,您到底想幹嘛啊?!當初人家龍王是為了救生了怪病的碧凝才特意盡心盡力的煉藥的!

 

結果煉到一半被你生生偷走了!幸好後來南海的三太子找到一種奇藥治好了碧凝,不然你以為我父皇能饒了你們? ! ……都過了這麼多年了,碧凝天天活蹦亂跳的到處跑,老龍王哪裡還會煉藥? !再說了,就算人家煉了,難不成你還想偷一回?你以為龍宮的人都反應遲鈍啊,被你偷了一次還能有第二次?!再再說了!這節骨眼兒上你偷那藥幹嘛啊? ! 」

 

在中抱著肩膀打量了昌珉半天,慢悠悠吐出一句

 

「你的意思……就是說龍宮確實有這藥嘍?」

 

昌珉目光無奈且呆滯的望著天

 

「我沒這麼說……」

 

在中點頭

 

「明白了,你先去找希澈哥他們吧,我自有安排!」

 

昌珉都快哭了,拉住在中的袖子不放,

 

「哥!我一向待你們不薄啊!你不能這麼對我……要是允浩哥知道我沒把你安全帶回去,一定會折斷我脊柱的……在中哥,你怎麼忍心讓我…… 」

 

在中聳肩,擺擺手,表情堅決

 

「不行,這次聽我的,要麼你自己去找希澈哥他們,要麼你跟我一起去龍宮,你自己選擇吧!」

 

昌珉抖​​動著嘴角

 

「沒有第三種選擇嗎?……」

 

在中不語,冷笑著看著他。

 

昌珉哆嗦了一下,深深嘆了一口氣,「好吧……我們一起去龍宮……」

 

允浩領兵出征,自從服下金銀丹之後,仙力似乎正在一點點恢復,但速度比較慢,而且不太穩定。允浩瞇起眼看了看天色,他猜想銀弩肯定不會一開始就跟他一對一單打,兩軍相對,戰術佈置一定會首當其衝。他命令隊伍一字排開在營前,同時也布下了周旋的側翼,以及隱藏的後援隊伍。

 

眼看著手心的金色光芒越來越盛,允浩自信的笑了笑……這一次,一定不會讓銀弩再逃掉……

 

京城,韓府。韓庚坐在前廳,旁邊坐著身體已經康復的希澈。

 

希澈瞥了面色嚴肅的韓庚一眼,頓了頓,假裝無所謂的隨口說道

 

「你也不用太擔心了,戰報上不是說了麼,目前敵方大軍壓境,雖然鄭允浩醒沒醒還不知道,不過至少從楚凌風佈置的戰術上來看,他們還是做好了一定準備的。」

 

韓庚搖搖頭,嘆聲氣,端起茶盅,抿了一口。

 

希澈又看了他一眼,在座位上動了動

 

「朝廷裡又有什麼不好的消息嗎?」

 

韓庚放下茶盅,沒答話,反而問道,「今天的藥吃過了嗎?」

 

希澈偷偷翻了個白眼,心說我是神仙,該好的早就好了,也就宮裡的太醫看在你的面子上才鍥而不捨的給我開藥方。

 

這樣想著,希澈卻只是輕輕一點頭

 

「嗯。」

 

韓庚還是那副嚴肅的表情,起身拍​​了拍希澈的肩膀

 

「那就早點休息吧,明天早晨還要跟著陳伯去鍛煉呢。」說著,就背著手朝廳外走去。

 

希澈在身後叫住他,

 

「喂,你今天到底怎麼回事?去上朝回來之後表情就不大對……出什麼事了?是不是皇帝對鄭允浩不滿意?還是他打算派你去接應?」

 

韓庚背影微微一動,半晌,側過頭,微微一笑

 

「沒什麼,早點休息吧。」

 

希澈皺眉,自言自語,「真是三悶棍也打不出一句整話……」

 

誰知,韓庚走到門口又停住了,回頭看向希澈,眉宇間有淡淡的憂鬱

 

「你覺得……安和公主這人……怎麼樣?」

 

希澈愣了愣,聳聳肩

 

「滿朝文武沒幾個真心站在你們這一邊……安和……至少算一個吧?」

 

韓庚頓了頓,苦笑著搖搖頭

 

「是啊……不過我沒想到……她一直……」

 

靜了片刻,韓庚抬頭看了看月亮,皺著眉,輕如嘆息般的說道,

 

「希澈……你覺得……如果我娶了安和,會怎麼樣? ……」

 

希澈猛地瞪大眼,心裡咯噔一下,手心突然冰涼了起來,

 

「你……你說什麼?!」

 

東海龍宮最最不起眼的偏門外,老眼昏花的烏龜守衛坐在門墩上打瞌睡。突然,水波微動,淡淡的金色光芒籠罩在周圍。老烏龜睜開混沌的雙眼,顫顫巍巍的起身,使勁瞇起眼睛,想看清來人是誰。一刻鐘後,他終於看清了面前的人是誰……

 

老烏龜猛地摔倒在地,一邊顫抖的伸出手指著那人,一邊往後連滾帶爬的挪動,簡直是用上了他平生最快的速度。等他氣喘吁籲挪到門口後,老烏龜才終於從嗓子眼兒裡憋出一句話,蒼老的聲音大喊著,

 

「快來人吶!救命啊! ……文文文……文雎天君又來偷藥啦! ……這回還帶了個幫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