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二 等待

 

第五百年零六天。有天擱下筆,小心翼翼的把那個樹皮做的小本子收好。那上面原本已經有很多很多記載天數的印記,那是俊秀當年留下的唯一筆跡。

 

有天在俊秀屋裡發現這個本子後,便每天視如珍寶的抱在懷裡,笑著看那些幼稚的筆記,用指尖撫摸著粗糙的紙面,淚水就會不自覺的從眼角滑下來。從那以後,他就養成了這個習慣,每天清晨起床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翻開本子,在相應的「第幾天」後面,在那些他珍視的筆記後面,跟著加上一筆。兩道墨跡挨得很近很近,彷彿這樣做的話,就會離俊秀近一點,就會安心一點。

 

有天伸了個懶腰,洗了把臉,從小廚房裡拿出昨天做好的糕點,拎著到了院子裡。後院依舊寂靜,連日的霧氣終於消散,翻騰的雲海中隱隱透出金色的光芒,照的他鬢角那幾縷全白的頭髮也閃爍出光彩。有天深吸一口氣,眼角帶上笑意,他拎著點心盒子,輕輕走到桂樹下,仰頭望著已經長出新葉的枝頭,輕輕勾起唇角

 

「早上好啊,俊秀。」

 

回答他的,是一如往常的靜謐。

 

有天則一邊打開盒子,一邊習以為常的與他腦海中勾勒出的那個人對話

 

「是啊,我昨天睡得很好呢,你吶?」

 

還是安靜。

 

「你看,誰說我不會做飯的,這不是學會了嗎?……看看,我昨天親手做的點心,很好吃的,要不要嚐嚐?」

 

仍舊安靜。

 

「俊秀……怎麼樣?是不是很好吃?」

 

有天這樣說著,卻把點心放進自己的嘴裡,一邊嚼著,一​​邊笑道

 

「那當然了,也不看看我是誰……」

 

笑著笑著,他咀嚼的動作就緩了下來,背倚著樹幹,眼前是一望無際的雲海,有天沉默了一會兒,突然感到嘴角有鹹鹹的味道。往臉上一摸,是濕的。有天趕緊用手擦乾了臉,吸了吸鼻子,又拿起一塊點心,忙不迭的塞進嘴裡,一邊嚼一邊說,

 

「我沒事的,俊秀,不要擔心……我沒哭啊……是因為點心裡加了辣椒,才會這樣的……」

 

說著,他又塞了一塊點心,嘴裡滿滿噹噹的,幾乎說不出話。往後仰頭,後腦勺枕在樹幹上,剛想開口,卻又被嗆到。有天猛烈的咳嗽著,前仰後合的捂著嘴,直咳到眼淚都流了出來,才稍稍止住了。

 

捂著胸口把氣喘勻,有天扭頭看著樹幹,無奈的笑道

 

「金俊秀,你都不知道幫我拍一下後背,太不夠意思了……」

 

一陣清風吹過,樹枝輕輕搖了搖,有天怔了怔,便又開始自嘲,現在他已經把這棵桂樹的任何動作,都當成是金俊秀的動作了……再這樣下去,自己會不會真的瘋了? ……有天愣愣的坐了一會兒,就又起身,轉到樹後,那裡放著個軟墊。他坐在上面,運了運仙力,伸手覆在了桂樹的樹幹上。輕輕閉上眼,嘴角一勾,有天在心底釋然的想到……

 

瘋了又如何?哪個為情癡狂的人,不是半個瘋子?

 

日子就這麼一天天平淡如水的過去,清晨到黃昏,這樣一整天的呆在桂樹下,幾乎已經成了朴有天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知道,若想讓元神修復成功,就一定要把金俊秀前生最看重的東西輸入桂樹內。他最看重什麼呢……

 

不是猜不到,只是……有天始終沒那麼多自信,相信自己的感情還能被俊秀所珍視,尤其是在想到自己千年來對俊秀的傷害之後……不過他還是咬著牙試了……他每天在輸送完仙力之後,都會閉著眼,輕輕吻一吻樹幹,想要通過這個吻,把他的心意,全部傳遞過去。每天和自己腦海中的俊秀對話,實際上也是傳達他心意的一部分。

 

昌珉總是勸他放棄,說這些都是無用功。但他又怎麼能放棄? ……不放棄的話,至少還有那麼千分之一的希望……一旦放棄,他就什麼都沒有了……

 

昌珉告訴他,即便最終元神修復成功,從桂樹裡幻化出來的也不一定再是金俊秀了,容貌啊性格啊都有可能不一樣……更別提前世的記憶了,新幻化出來的那個小仙根本不會記得樸有天是誰……可有天就是固執的相信,他的俊秀會回來的……

 

自己還有很多話沒有說,很多事沒有做,俊秀也還有很多心願沒有完成,他怎麼捨得就這麼消失?金俊秀,一定會回來的,一定會。然而在那一天到來之前,沒有任何人會知道,元神是否修復成功了。

 

昌珉說,一般這種消耗極大的過程需要至少一千年的時間,等到了第一千年的那一天,如果桂樹裡還是沒有動靜,那就說明,你這一千年的時間徹底白費了。有天淡然的笑笑,飛揚的長髮裡已經摻雜了很多白色。那又如何呢?為了俊秀,做什麼都無所謂,做什麼都值得……

 

早已回到天庭的允浩和在中,往往也會在看到有天的時候無奈的嘆息,無論誰的話,有天都左耳進右耳出,他只是執著的相信著、努力著、等待著……希澈總是苦笑著嘆道,這都是緣,都是命……前生的債,要用今世的情來償還……眼看著日子一天天鄰近,有天表面上還是跟平常一樣,但心裡卻幾乎翻騰起波瀾。

 

他常常呆呆的望著枝頭滿是花苞的桂樹,手心冰涼,腦海中閃過千百種念想,從前的一幕幕流水般紛亂而過。他怕,怕最終等到的結果,是沒有結果……

 

晚上睡不著覺的時候,他總是會想起很多事,想起俊秀在天庭時的笑,想起他在人間時冷峻的面容,還有他苦苦忍受情斬時那一臉的脆弱……那一天終於來了,有天一夜未睡,一臉期待的跑到樹下,仰著頭靜靜等著。這一等,就等到了黃昏,然而桂樹還是那個樣子,絲毫沒有任何令人期待的變化。心底一片冰涼,微風劃過肩頭,有天這才赫然發現,自己原本烏黑的髮絲早已幾乎全部變成銀白色。晚霞照亮天空,白色衣衫,白色絨毛,白色髮絲。

 

有天背著手站在樹下,痴痴仰望……

 

「俊秀……你回來吧……」

 

他輕輕動著嘴唇,語調裡帶了哭腔,低低的說道,「回來吧……好不好?……」

 

慢慢走上前,有天輕輕抱住桂樹,把臉頰貼在上面,聲音低不可聞,

 

「我很想你……俊秀……回來吧……回來……」低低的、壓抑的嗚咽,伴隨著淚痕沾濕了皮膚,「俊秀……我愛你……」

 

手指用力扣進樹幹,鮮血順著龜裂的指甲留下,染出一道暗紅的痕跡,遠遠看去,竟像是桂樹在哭泣……沉積的感情,一發不可收拾,有天抱著桂樹,語不成句,淚水靜靜流下,懸在下巴上,在晚霞的最後一點光輝中,閃出一道金色的光芒……

 

有天絕望的閉上了眼睛,嗓音早已暗啞,然而那低沉的嗚咽,卻怎麼也止不住……所以他沒有看到,晚霞雖然暗了下去,但柔和的金色光芒卻並未消失,而是從桂樹最頂端,順著各個枝椏,緩緩蔓延開來……鼻端聞到淺淺的桂花香,有天一怔,難以置信般的微微仰頭,睜開眼朝上看去……這一看之下,幾乎窒息……只見滿樹的桂花,竟然在這一刻,絢爛肆意的開放……

 

月白色的桂花悄悄的綻開,露出帶著清香的花蕊,隨著微風的吹拂,那種若有若無的香氣,愈發馥郁。金色的光芒在每一朵花朵間跳躍著,閃爍著,樹枝也似乎有些頑皮的來回擺動。有天驚訝的微微張開嘴,後退半步,呆呆望著眼前這壯觀的景象。當光芒順著樹幹下滑,觸到剛才有天指尖流出的血痕時,突然黯了一下。

 

有天心裡一緊,踏前一步,然而沒等他有任何動作,金色光芒突然帶著刺目的閃耀,從樹幹中心發散了出來,照的整個院子亮如白晝。有天本能的抬臂擋在眼前,片刻後,光芒驟然暗去,速度之快,幾乎令人來不及反應。有天睫毛一顫,立刻放下胳膊,卻在下一刻,再次愣住,大腦一片空白……

 

桂樹前,立著一個一身月牙色衣衫的少年,少年在微笑,嘴角是再熟悉不過的弧度,眼睛彎彎的,露出一口白牙,身上帶著桂花特有的香氣,髮梢和衣衫隨風微擺。有天就這樣呆呆看著他,千言萬語哽在喉間,竟半個字也說不出。

 

樹枝微晃,一片桂花瓣飄落,輾轉落到了有天的肩膀上。少年笑嘻嘻的走上前來,伸手替他摘​​下,看著有天的一頭銀白色頭髮,有些驚訝的瞪大了眼

 

「你叫什麼名字?」

 

有天看著他,緩緩的,緩緩的翹起嘴角,眼底騰起霧氣,聲音中透著千年的滄桑,和思念,

 

「朴有天。」

 

「那我呢?我叫什麼名字?」

 

「金俊秀。」

 

「奇怪,聽起來有些熟悉嘛,可是我怎麼都想不起來。」

 

「沒關係,我們有很多的時間,可以一起去回想……」

 

很多很多的時間……很多……很多……很多……

 

番外三 守候

 

「希澈哥!希澈哥?……唉,怎麼又走神了……」

 

在中無奈的嘆道,希澈似乎剛從某種回憶中醒過神來,眼神中有一絲迷濛

 

「啊?你剛剛說到哪兒了?」

 

在中搖搖頭,拿起茶杯抿了一口

 

「允浩讓我來告訴你,他聽到了點消息,覺得你可能會感興趣……」

 

希澈怔了怔,抬了抬眉毛

 

「什麼消息?碧凝又懷孕了?還是她又跟三太子吵架回娘家了?現在全天庭最逗趣的也就是閒聊她的婚後生活了……」

 

在中翻了個白眼

 

「什麼呀!」

 

左右看了看,確保無人,在中探過身來,壓低了聲音

 

「允浩說……他託人查到了韓庚哥這一世的身份……」

 

希澈手下一亂,茶杯翻到,茶水順著桌面流了下去,滴到了希澈淡紅色的衣衫上。

 

在中了然的笑笑

 

「別激動,我這不還沒說完呢嗎……」

 

希澈卻猛地甩開他的手站起來,轉過身背對著他

 

「別說了,我沒興趣知道。」

 

在中瞪大了眼睛,「啊?」

 

希澈沒有回頭,只是深吸一口氣,盯著腳下散落的桃花瓣,輕聲道

 

「知道了又能如何?與其活在不可能的期盼裡,還不如縮在真實的回憶裡……」

 

話音未落,希澈就已經飛速走進了屋裡,並嘭的一聲把門關緊。在中沉默了半晌,無奈的笑著從鼻腔發出一聲嘆息……希澈哥,如果你知道他的身份,心情會不會好一些?你難道真的不想知道,他這麼多世以來的執著,究竟是為了誰?

 

昌珉在廣寒宮的前院,聽完允浩和在中的敘述後,驚訝的喊道,

 

「不會吧?這一世他又轉世成道士了?!這韓庚是有多執著,託生了這麼多世,竟然都能用意念潛意識裡去影響自己的身份,世世是道士? !我就想不明白了,他就這麼喜歡那種清心寡欲的生活嗎?! 」

 

允浩用指尖撓了撓眉心,

 

「他這麼做,意圖再明顯不過了……只有修行極高的道士,才能脫離凡人之軀,獲得仙籍……唉……他對某個人……也算是一片痴心啊……」

 

昌珉嘖嘖嘴

 

「我還是搞不懂,他怎麼猜出來希澈哥是神仙的?」

 

在中喝了口茶,聳聳肩,

 

「一個大活人,在你面前,說出現就出現,說消失就消失,並且查遍所有地方都查不到任何有關他的信息……而且在人消失的第二天,院子裡多年未開的桃樹猛地就開出那麼燦爛的桃花,並且終年不會凋落……換你你不懷疑啊……」

 

昌珉皺著臉

 

「太執著了,我都快感動哭了……不過,為什麼當了這麼多世的道士,他還是沒能修行成功位列仙班呢?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韓庚應該很聰明吧……」

 

在中抿嘴一笑,瞇了瞇眼

 

「時候未到,緣分未滿嘛……」

 

昌珉攤了攤手,

 

「我真心的希望他們的緣分趕緊到吧,不然希澈哥再這麼工作狂下去,月老就要變成天庭勞模了,說出去多嚇人啊,人家還以為​​咱們天庭整體沒事乾就知道給三界的有緣人牽線呢……」

 

允浩笑笑,接著問道

 

「對了,朴有天最近怎麼樣?」

 

在中嘆了口氣

 

「還那樣唄,剛才我和昌珉還去後院看他了呢,還是那麼痴痴的坐在桂樹下,說些我們都聽不懂的話……」

 

允浩看了眼在中

 

「你覺得……他能成功的機會……有多大?」

 

在中攏了攏肩頭的絨線坎肩,看向遠方瀰漫的雲海

 

「這個……心誠則靈吧……」

 

三個人正敘著舊,就看見嫦娥從遠處回來了。

 

昌珉雙眼一下子冒起光來

 

「哈哈!那隻兔子終於回來了!昨天他居然變成人形鄙視我臉大,今天看我怎麼收拾他……」

 

話音未落,昌珉就一溜煙的衝了出去。

 

允浩看著他的背影,無奈的拉了拉嘴角,摟著在中笑道

 

「我看……離小王子下凡受罰……也不遠了……」

 

在中笑而不語,兩人就這麼靜靜相擁,抬頭欣賞著雲霧中,流光四溢的彩霞……不一會兒,傳出了這樣的對話……

 

「允浩……」

 

「嗯?」

 

「我突然覺得我們很幸運……」

 

「嗯。」

 

「也覺得這樣的日子,真的很幸福……」

 

「嗯。」

 

「允浩……」

 

「嗯?」

 

「今天晚上你想吃什麼?粉蒸肉?還是梅菜扣肉?」

 

「呃……我比較想吃你……」

 

「鄭允浩……」

 

「嗯?」

 

「把你的手從我衣服裡拿出去!再亂摸,今天晚上我就請你吃紅燒鄭氏鹹豬手……」

 

……」

 

又過了些日子,天庭突然熱鬧了起來,好像一時間發生了很多事。像碧凝又生了第三胎終於如願以償的得了個女兒啊,像廣寒宮的金俊秀突然之間又冒出來了啊,像小王子沈昌珉不知因為什麼事觸怒了玉帝,被貶到一個荒蕪偏僻的地方思過去了啊,像嫦娥又不高興了因為新抱來的玉兔也變得經常不見踪影啊……總之是搞得大家都有點反應不過來,允浩又忙著去穩定魔界,在中整體埋首在一堆文書裡抽不出身來。

 

希澈倒是落得清閒了,每天叼著根牙籤裝老年人,曬曬太陽,種種花草什麼的,過的好不自在。只是每當看到那棵永不凋零的桃花樹時,心裡總會透著空蕩蕩的痛。其實也沒什麼的……

 

希澈自嘲的咧了咧嘴……他們兩人之間,除了他替他餵藥的時候擦過嘴,他在一片漆黑中輕輕碰過他的手,便再無其他……這樣的感情,不深,不厚,又有為何一直難以忘懷?搞不懂,自己真的搞不懂……希澈咬著牙籤,一陣惆悵……

 

為什麼偏偏是自己這個月老搞不清感情這種東西呢?這樣是不是很不稱職?可是自己一向是這樣,做什麼都做不到極致,總是做不到最好……當個月老也當得糊裡糊塗的……和他之間也是……

 

始終都沒說明白……也說不明白……可是,為什麼自己心裡卻會這般難受呢?想著想著,希澈覺得胸悶,只好站起來,出了院子,到處走走看看……自己到底喜歡他哪一點呢?

 

是透著和善的烏黑雙眸,還是總是勾起溫柔弧度的嘴角,又或是下顎處那分明的線條……

總不會是性格吧,希澈想到這裡,不禁笑了一聲……為人木訥又愛裝嚴肅,真是說不出的沒趣……可是……可是就是忘不了啊……也不知……他這些世以來,都過得好不好……應該很好吧?

 

自己回天庭以後,還特意跑去地府那邊關照了一下,拜託他們給韓庚託個好的來生……這麼想著,希澈站住了腳,有些迷惘的環視四周……天庭這麼大,日子這麼長……自己就這樣一天天過下去……以前沒感覺,可現在,卻覺得愈發寂寞,那種寂寞如潮水般襲來,讓人窒息,卻又退無可退……

 

如果再給自己一個選擇的機會,當初會不會那些話就脫口而出了呢?結果會不會不同呢?

如果他肯為了自己受罰呢,如果他們兩個像允浩和在中那樣熬過來之後就能永遠相守呢?呵呵……希澈無奈的低笑……可是沒有如果啊……過去的事,再怎麼後悔,都是不可挽回的了……自己揣著回憶不安的等了千年,難不成還期待著有什麼奇蹟發生正胡思亂想著,突然前面傳來有些嘈雜的人聲。

 

希澈一皺眉,走了過去,看到很多仙人,正騰著雲霧朝這邊飛來。希澈揚了揚眉毛,納悶今天這是怎麼了,突然之間多了這麼多新面孔。

 

太白金星飛在最前面,一看到希澈就停了下來,笑瞇瞇的捋著鬍子

 

「月老啊,來來來,給你介紹一下,這都是近日新修行得道,得以位列仙班的新仙人們,都是從人間過來的呢……」

 

希澈心裡莫名的一跳,微笑著道

 

「哦,是麼,那就勞煩星君多多照顧點撥他們了。」

 

太白金星擺擺手

 

「別說的​​那麼嚴重,既然已經是仙友了,地位就是一樣的,談不上什麼點撥不點撥的……玉帝還急著召見他們呢,我先帶他們過去了啊……」

 

希澈連忙讓到一旁,太白金星帶路,一種仙人在一片雲霧中又飛遠了……希澈眨眨眼,苦笑一聲……真是心中放不下啊,剛才竟然看著最後的那個青衫仙人愣住了……那背影竟和記憶中某個再熟悉不過的背影重合……

 

搖搖頭,趕走紛亂的思緒,希澈又漫無目的的走了一段,這才想起來,前一陣玉帝似乎看在他工作賣力的份兒上,同意給他小小的月老閣增派一名人手……也是,自從金在中恢復了文雎天君的身份,沈昌珉也不用隱藏自己的仙格之後,月老閣的所有大小事宜都是自己一個人在打理。

 

雖說也不是很累吧,可未免也過於冷清了。這樣看來,很有可能就是從新來的仙人裡派一個過來吧……搓著雙手,希澈低頭走回了月老閣。走到門口,赫然發現視線裡多了一雙藏藍色的短靴,往上看去,是淡青色的衣擺。

 

希澈驚訝的抬頭,看到面前的人下顎分明的線條,唇邊勾起的溫柔弧度,和那雙總是透著和善的眼眸,眉間溫潤如玉的淡然……一時間如墜夢境……

 

耳邊響起千年未曾再聽過的柔和嗓音

 

「月老金希澈是吧?我姓韓,單名一個庚字,被玉帝派往月老閣幫你打理事務……我已經在此,靜候多時了……」

 

希澈克制著微微發抖的手,目不轉睛的看著眼前的人,輕輕的笑了……

 

原來,奇蹟真的可以發生……原來,自己千年來小心守候的,並不僅僅是回憶……而是,一份執著的嚮往……

 

番外四 女兒

 

「啊啊啊!!!……」

 

一大清早,文雎天君的仙宮裡就傳出了戰神驚恐的喊叫聲……

 

「在中在中在中!!!」

 

在中正摟著小鹿坐在花園裡曬太陽,被突然大吼著跑近的允浩嚇了一跳,忙起身道

 

「怎,怎麼了?!」

 

允浩一臉泫然欲泣

 

「那死丫頭又來了!!」

 

在中微微一愣,隨即扯著嘴角,瞅著允浩大笑起來

 

「你說碧凝他們家那小女兒?小珍珠?哈哈……你怎麼怕她怕成這樣?!」

 

允浩賭氣般的撅著嘴,

 

「那小丫頭根本就是惹禍精轉世!上上次去我殿裡,把我好不容易從太白金星那裡要來的千年琥珀玉鎮紙弄得碎成好幾千片了!上次來你這兒,你忘了?她把你廚房裡給攪了個天翻地覆!導致我們兩天都是在韓庚希澈他們那邊蹭的飯!還有……」

 

在中拍了拍他的肩膀,打斷道,

 

「哈,說出去真讓人笑話,堂堂天庭戰神,居然怕南海龍宮的小公主……說來也真是的,碧凝生的女兒果然跟她一個樣子,長得像不說,性格也有過之而無不及……」

 

正說著,一個粉嫩嫩的小女娃圓滾滾的跑了過來,一邊跑一邊喊著「在中叔叔在中叔叔!」

 

跑到近前之後,理都不理瞪著他的鄭允浩,而是直接掛在了在中身上,像只八爪魚一樣不放手,嘟著嘴往在中臉上蹭,眉開眼笑

 

「親親,叔叔親親……」

 

允浩眼皮一跳,青筋暴起,咬牙切齒繼續剛才未說完的話,

 

「還有!她每次一來就掛你身上不下來!這到底算什麼事兒?!……喂,豬頭! 」允浩惡狠狠的揪住珍珠的小辮,呲牙咧嘴道,「快給我下來!」

 

小珍珠眨巴眨巴繼承自母親的狹長眼睛,然後,哇的一聲,哭了……

 

在中責備的瞪了允浩一眼,急忙手忙腳亂的去哄。允浩被擠到一邊,耷拉著腦袋一臉沮喪。只見在中一邊給珍珠擦眼淚一邊輕輕親著她小小的臉頰,

 

「哦,乖哦,我們珍珠最乖了,不哭了哦……」

 

然而站在在中身後的允浩,分明看到小珍珠仍掛著淚珠的臉蛋上露出一抹得逞的笑容……於是,戰神大將軍徹底爆發了……當晚,一番「激烈運動」之後,允浩不滿足的抱著昏昏欲睡的在中,輕輕舔他的耳朵。在中找了個舒服​​的姿勢躺好,任他舔著,

 

「我說,你今天真是太丟人了,竟然跟那麼小小的孩子吵起來了,最後還是南海龍宮三太子來把珍珠抱走才了事的……唉,鄭允浩,你最近真是越變越幼稚……」

 

允浩撇了撇嘴,抱緊在中,不甘心道,

 

「誰讓她那麼小小年紀就會耍心機?小時候不好好管,長大可怎麼得了?!……不過……」

 

允浩手肘撐在床上,半起身的看著似睡非睡的在中,

 

「你到底為什麼那麼縱容那小丫頭?她真的一點都不討喜啊!除了長得像個肉球,一點可愛的地方都沒有……」

 

在中懶洋洋的翻了個身,小聲嘟囔了一句話,允浩沒聽清,於是俯下身去,用鼻尖頂了頂在中的鼻子

 

「你說什麼?」

 

在中困倦到極致,迷迷糊糊道,

 

「因為我總是在想啊……如果她是我們的女兒就好了……珍珠雖然調皮,但是每次一看到她小小的身影,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很高興啊……」

 

說著,在中勉強睜開一點眼睛,伸手揪了揪允浩耳朵,

 

「小孩子多可愛啊,香香軟軟的……比你可愛多了……」

 

說完,在中實在是熬不住了,打了個大大的哈欠,就睡著了……所以他沒有看到,允浩臉上閃過的那麼一絲心疼,還有烏黑眼眸中那抹若有所思的異樣光彩……

 

第二天,文雎仙宮的花園裡。

 

「允浩不在,他一整天都不知道去哪兒了,好像還把我們家小鹿給拐跑了……怎麼,你找他有事?」

 

終於結束面壁思過的日子回到天庭的昌珉,一大清早的就扯了韓庚金希澈樸有天金俊秀還有金基範,跑到在中這裡給自己開接風宴,結果來了才發現,一直都跟在中膩在一起的允浩竟然不在。

 

昌珉笑嘻嘻的,顯然心情極好

 

「也沒什麼事兒!就是跟大家敘敘舊,這麼長時間沒見,你們想我沒呢?」

 

在中狐疑的打量著他

 

「喂,你真的是去思過了麼?!怎麼不見憔悴,反而看起來很滋潤呢?!」

 

昌珉立刻來了精神,眉飛色舞,

 

「那是因為有人暗地裡總是跟我送這送那啊!吃的啊,穿的啊,玩的啊,用的啊,還有……」

 

他剛想繼續說下去,一直沉默不語的基範突然咳嗽了一聲。喝著茶的朴有天在這兩人之間轉了轉視線,突然一口茶就噴了出來。俊秀不明所以的看向他,希澈則一副了然的神情,韓庚一如既往的沒什麼表情。

 

在中皺眉

 

「朴有天,怎麼你每次一來我這兒就噴水?你是不是留下什麼後遺症了?」

 

有天甩了甩一頭銀髮,抹了抹嘴,偷眼看向臉色有點發紅的基範和精神奕奕的昌珉,乾笑道,

 

「沒,沒啊……我,我就是今天早上吃鹹了……」

 

俊秀剛想張嘴說你今天早上吃的不是我做的桂花糕麼哪裡鹹了,就被有天一把摀住了嘴。

 

希澈適時的插嘴道

 

「啊對了在中,告訴你件好事。」

 

在中抿了口茶,挑挑眉,

 

「你別告訴我鄭允浩又去往我們倆的紅線上加了什麼稀奇古怪的鎖,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現在我們的紅線上已經有五把鎖了……」

 

韓庚淡淡的開口糾正

 

「是六把。」

 

希澈不耐煩的撇嘴,

 

「不要打斷我!我想說的是,昨天我透過仙緣鏡,看到紫菱和上次她迷暈的那個小仙終成眷屬了,那小仙就是太上老君一直嘮叨的那個拿著金銀丹的藥渣一去不復返的小弟子。」

 

在中不禁一陣感懷,淺淺一笑,

 

「是嗎……那太好了……紫菱她……是個好姑娘,應該有好報……」

 

說著,除了俊秀以外的眾人都拿眼去瞥朴有天。朴有天尷尬的咳了兩聲,俊秀皺著眉看天,

 

「咦,這個名字我有好熟悉的感覺,我認識她嗎?……」

 

有天眼見事情要糟,急忙拉住俊秀起身,

 

「那個,我突然想到,廣寒宮裡還有點事沒做完,我們先回去了,改日再聚……」

 

說罷,牽著俊秀的手就朝門外走,俊秀依舊一副困惑的表情,瞇著眼睛看向有天,

 

「有天,我真的覺得這名字好熟悉,我是不是認識她啊?你快幫我想想啊……」

 

昌珉賊笑著目送兩人出了院門,突然湊到基範耳邊道,

 

「哎,你說,他們回廣寒​​宮去,還能'做'什麼事呀?」

 

基範冷冷的斜了他一眼,突然起身,對在座的各位點了點頭,就徑自一甩袖子走了。

 

昌珉一副被拋棄的眼神,也趕緊起身跟了出去,

 

「跟你開個玩笑嘛!幹嘛這麼認真!……喂,不要生氣了……金基範! ! ……基範……你好歹看我一眼啊……我明天帶你去凡間玩吧?很好玩的……基範……你倒是說句話啊……基範基範基範……」

 

在中無語的看著這兩對先後走掉了,他淡淡一笑,繼續喝茶,同時注視著希澈和韓庚,一副你們什麼時候走請自便的樣子。

 

希澈一擺手,

 

「放心吧,我們不走,我們還沒把上幾次你們去我們那兒蹭吃蹭喝的本兒吃回來呢,怎麼可能走麼……」

 

韓庚卻微微皺了眉,側身看向他道「可是你還有工作沒做完啊……」

 

希澈瞪了他一眼,「胡說!我都做完了!」

 

韓庚耐心的給他解釋,

 

「昨天說好的,今天你應該把卷宗都整理完畢,這樣明天才有時間去凡間巡查啊……

 

可是你今天只整理了一半,還剩一半啊……你今天要是不把捲宗整理好,明天怎麼能跟我一起去凡間呢?還是說你不想去了?那我就一個人去好了……啊對了,你上次是不是說喜歡凡間的玉雕?要不要我明天去的時候幫你帶一個回來? ……」

 眼看著希澈的臉色越來越黑,韓庚還不明所以的摸摸他的腦門

 

「你是不是生病了?臉色怎麼突然這麼差……」

 

這次換在中噴茶了,心說這韓庚哥還真是,性格變得比當初還木訥,也不知平時這兩人都是怎麼相處的……希澈黑了一會兒臉,看到韓庚一副關切的表情,最終無奈的嘆了口氣,起身道,

 

「好吧好吧,怕了你了,我現在就回去整理還不行麼?我晚飯不吃了也保證給你整理好,滿意了?」

 

韓庚跟在他身後,顯然不明白希澈的情緒起伏原因,只是微微笑著搖頭,

 

「那倒不必,我已經在鍋裡熱著小菜和粥了,回去之後你一邊吃一邊整理,兩不耽誤的……唉,希澈,別走那麼快,我還沒說完呢……上次你不是說很喜歡吃凡間的那種辣椒醬麼?我昨天託仙友帶了點兒回來,也一併放在廚房了,一會兒回去就著粥吃,一定很好吃的……」

 

看著兩人絮絮叨叨走遠,在中輕聲一笑,把茶盅收拾好,看了看翻滾的雲海……

 

這樣真好……他微微瞇眼,任微風吹在臉上……真好……

 

晚上,允浩終於回來了,還神神秘秘的在背後藏著什麼。

 

在中好奇的探頭過去看

 

「你一整天都去哪兒了?帶了什麼回來?」

 

允浩抿唇一笑,將身後的小人推了出來。

 

只見那是一個粉雕玉砌的女娃娃,兩三歲大的樣子,穿著一身花衣服,扎著兩個翹翹的小辮子。生的白白淨淨,一雙大眼睛烏丟丟的嵌在臉上,一見到在中,就笑得兩隻眼彎成月牙,朝他伸出兩隻蓮藕般的小胳膊

 

「爹爹!抱抱!爹爹,親親!」

 

那把脆生生的聲音,一下子擊中了在中心底最柔軟的地方,他一下子把小女孩兒抱起來,親了幾口,驚喜的看向允浩

 

「允浩!這是誰家的孩子?真乖!」

 

允浩揚了揚下巴

 

「喜歡嗎?」

 

在中晃了晃懷中小女孩兒的小胳膊,眼角眉梢滿是笑意,「嗯!」

 

允浩搓搓手,指了指小女孩兒頸項間帶的那個亮閃閃的項鍊

 

「看著眼熟嗎?」

 

在中看了兩眼,突然一驚,抱著小女孩兒,瞪大眼

 

「這!……這難道是……」

 

允浩一臉寵溺的笑了,

 

「沒錯,就是那頭小神鹿,我今天特意去找太白金星還有太上老君,請他們兩位幫忙,注入了一部分仙力,使得小神獸仙力增長,在孩童時期就能幻化成人形……」

 

說著,他靠過來,伸手繞過在中,摟住他,也順勢親了親小女孩兒的頭頂,

 

「在中,我早就說過啦,這是我們的女兒……你看,她眼睛是不是像你,鼻子是不是像我?」

 

在中仔細看去,發現果然如此,他難以置信的抬頭

 

「這是怎麼回事?」

 

允浩親了親他的額頭

 

「當然是我在註入仙力的時候加入了自己的願望啊……」

 

晚霞柔柔的照進來,在三個人身上鍍上一層溫暖的色彩。

 

允浩收緊雙臂,凝視著在中

 

「在中,我發誓過的,一定要讓你過得快樂,幸福……所以只要是你希望的,我都​​會去做……」

 

在中心口一熱,「允浩……」

 

允浩卻湊上來,勾著嘴角,讓他餘下的話語都消失在纏綿的親吻中……一切都如此美好……除了……嗚嗚……兩位爹爹……你們要親回房親嘛……

好歹也要把我放下來啊……在中爹爹,允浩爹爹,我知道你們都很激動,但你們倆可不可以不要抱得那麼緊? ……

 

我快喘不過氣啦……

END

================

這篇終於結束了 先暫時不貼古文了偶爾也得要換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