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轉的文名稱是《律政俏佳人》聽名字就知道這是律師的故事,文中的在中是名金牌律師個性鮮明又自主,故事從在中回國後碰上一年前因為酒後亂性而被在中抓奸在床的前任情人允浩而展開的故事

 

文中的在中屬於嘴硬心軟又帶點傲嬌的女王特質在面對允浩面對愛情的時候卻展現了不同於在工作上的強悍而相對是個為了允浩而做出愛的舉動 先來放文囉

 

========================================

 

(一)

 

hero-503  

↑突然想到他在天國帥氣開車的這張劇照

 

闊別了一年多的城市變了很多,但是揮之不去的是那熟悉親切的味道,連空氣似乎都是甜的。終於回來了,韓國,首爾。

 

紅色敞蓬保時捷中,駕車者的心情顯然不錯。已經一年多沒有在這條道路上賓士了,壓制住內心蠢蠢欲動的對疾速刺激的渴望,小心翼翼地將速度控制在平穩的範圍中。但是,小心也並不能完全避免事故的發生,如果對方存心的話。比如現在,一輛銀色的車由對面駛來,儘管已經刻意想要閃躲,但對方像是故意似的,不偏不倚地貼了上來,然後意料之中地來了個輕吻。

 

拉開車門走下去。與此同時,對面的車門也打開了,走下一個西裝革履的年輕男子,嘴角隱約含著一絲笑容,像車頭的藍白色寶馬標誌一樣,典雅含蓄卻又不失張揚。抬手摘下架在鼻樑上的茶色太陽鏡,暫態那精緻無暇的面容完完全全地展現了出來,似乎比頭頂上的太陽還要耀眼。

 

「先生,您撞了我的車。」這車可是借的,暗自咬牙

 

年輕男子一笑,順勢倚在自己的車上,雙手環胸

 

「現在這個情形,我的車也花了,怎麼確定就是我撞的你呢?」不自覺地挑了挑眉:「既然這樣多說無益,報警好了,讓員警來鑒定一下,一切自有定論。」說著從衣兜裡掏出了手機。

 

「這樣會不會太麻煩?」歪著頭冷眼看著他,「好吧」

 

長舒一口氣,仿佛做出多大讓步似的「既然你說是我撞的,我賠你就是了。」

 

「哦?」聞言放下手中的電話,別有意味地看著他,「你要怎麼賠?」

 

男子搖了搖頭,起身走上前來,站定在他面前,注視了他一會兒,猛然一把將他攬進懷裡

 

「我賠你,我的車,連同我的人,一起賠給你。」

 

首爾主要道路的路旁,一銀一紅兩輛名牌跑車的熱吻本已夠引人注目了,加上兩個男人明目張膽地抱在一起,來往的車輛中不時有司機和乘客探出頭來觀望。

 

「鄭允浩,都這麼長時間了,你怎麼還這麼無賴啊?」被抱住的人終於忍不住出聲抗議。

 

「我才不管呢,現在不抱緊了誰知道你什麼時候又一聲不吭地自己跑出國。……我想死你了,在中。」孩子般地任性撒嬌。

 

「你瘋不要拉上我,我才剛回國,可不想第二天就上頭條。」

 

懷中人語氣冰冷,毫不留情,卻又不得不把太陽鏡重新戴上以抵禦眾人目光的洗禮。

 

「好,那我們上車說!」

 

話音未落,鄭允浩就不由分說地把人拉上了自己的車,強行扣上安全帶。於是,一輛破了相的寶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駛上了路。

 

「喂!我的車怎麼辦?!」回頭透過玻璃窗望去,紅色保時捷離自己越來越遠。

 

「放心,我會讓人把它拖去修的。」語氣執拗,不容一絲轉圜。

 

「鄭允浩你總是這樣自作主張!」

 

「你不也是!」兩個人針鋒相對。

 

「我怎麼了?」

 

「你回國為什麼不來找我?」

 

「我昨天才下的飛機,哪來得及。」

 

「那你就來得及去找沈昌珉?」語氣不滿,還夾帶著些須醋味。

 

剛才那輛車一看就是沈昌珉的風格。那小子一時興起就斥資兩億韓元買了那台紅不呼呼的車,理由是「漂亮得像抹了山楂醬的吐司」~~~~(-_-||||)

 

金在中不理會他的無理取鬧。

 

「劍橋好玩嗎?」鄭允浩幽幽地問。

 

「還不錯。」語氣恬淡,讓對方無法辨出什麼。

 

「金髮碧眼的洋美人還不錯吧?」酸味蔓延。

 

「還好。不過英國帥哥倒是更得我心,人長得帥而且個個紳士氣度不凡。」

 

「哼~~~」鄭允浩冷笑。

 

「送我去朴有天那兒。」沒有繼續那無聊的話題,金在中發話道。

 

「先回家。」

 

「抱歉,這裡沒有我的家。」

 

在中的父母早在幾年前就到澳洲定居了。

 

「回我的家。」

 

鄭允浩有些不高興在中在這種問題上和自己咬文嚼字。

 

「你的家與我無關。」依舊不留情面地冷語。

 

「可你在那兒住了兩年!」終於忍不住咆哮起來,臉上卻是小孩子受了委屈的可憐樣。

 

短暫的沉默過後,金在中緩和了語氣

 

「我起碼要先見見叫我回來的人吧。」

 

「他有點麻煩。」

 

畢竟身邊是自己想念了一年多的人,鄭允浩很快又恢復了平靜的語氣。

 

「他是有麻煩了……」

 

金在中的臉上露出惡狠狠的表情

 

「居然敢和你聯手騙我回來,他死定了!」

 

「哪裡敢騙你,他的公司被人告了,所以才要勞煩金大律師出面啊。」

 

「哼」在中對他的說法嗤之以鼻,「我在那邊就已經收到了一些相關資料。那樣簡單的一個CASE居然還要我特地跑回來,韓國的律師難道都死光了不成?」

 

「自己人嘛,總是比較放心。」允浩小心翼翼地說著好話。

 

這三個人,在中和有天是高中同班,允浩和有天是大學同班,而剛巧在中念的也是同一所大學。於是,也不知是因為有天使得允浩和在中更加熟識,還是因為允浩和在中的關係使得三個人更加親密,反正S大學傳說中的「三劍客」由此誕生。直到一年前金在中負氣出走,遠赴英國攻讀碩士學位。

 

「別說那麼多,送我去找他。」

 

「剛回來先別急著工作,休息一下再說嘛。」

 

「我不是去談工作。」金在中黑著一張臉,「我要去殺了他。」

 

「朴總,鄭總和金律師來了。」女秘書用甜美的聲音報告著。

 

「讓他們進來吧。」

 

門打開的同時,朴有天收起了面對下屬時的威嚴,嬉皮笑臉地迎了上來。

 

「呦,你們兩個怎麼一塊來了?還真嚇了我一跳。怎麼著,有情人終成眷屬了?」

 

鄭允浩呵呵地笑著,大大咧咧地坐上了沙發。金在中白了有天一眼,沒答話。朴有天看出了在中對自己這個玩笑的不爽,趕忙咧著嘴走向在中,故作深情地

 

「好兄弟,一年多沒見了,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想你。來,抱一個吧!」

 

說著朝在中張開了雙臂。

 

「你少給我噁心!」

 

在中一把推開了他,走到沙發的另一端坐下

 

「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忙,還用這種小CASE來給我找麻煩。我話說在前面,這次的酬勞按我在英國的價碼計算,一分都不能少。」

 

「OK,OK,NO PROBLEM!」有天連忙應承。

 

「我在NEW’C訂的房間,回頭你叫人把全部資料送到那裡。」

 

「行行行!」滿口答應。

 

「那沒事了,我先走了。」說著便要起身。

 

「在中啊」鄭允浩迅速跳到在中面前擋住他的去路,「你剛剛回來,咱們三個總要聚一聚嘛,晚上一起吃個飯吧。」

 

「對不起,我沒空。」在中回過身衝有天說,「麻煩朴總看著你這位朋友,不要讓他妨礙我工作,更不要讓他跟著我。」說完,轉身出門。

 

允浩剛要追出去,卻被有天攔下

 

「算啦,來日方長,慢慢來吧。」

 

「可他一路上都對我這麼冷冰冰的!」

 

允浩的憤怒和擔憂終於得以在老友的面前發洩。

 

「被捉姦在床,你還要人家怎麼對待你?」

 

有天頗為壞心眼地用一年前那件事調侃著允浩。

 

「我那是喝醉了!!!」

 

允浩吼出了他曾經解釋過無數遍的理由——一個聽上去很不具說服力的理由。

 

「拜託啊大哥,金在中是什麼人?智商140以上的天才,S大學史無前例的三屆連任的學生會主席,連續四年穩坐系第一名寶座的高才生,可不是那些天真單蠢的小妹昧,一句喝醉就可以萬事大吉了?」

 

「就、就算都是我的錯,我也有向他道歉啊。他在英國的一年我跑去找他至少五六次,可是他一直避而不見,連個道歉的機會都不給我。」

 

說著,竟然有些醋意地抱怨起有天來

 

「倒是你,幾封郵件就把他請了回來,還真是輕鬆。」

 

有天似笑非笑地看著如同熱鍋上螞蟻的允浩

 

「如果我是金在中我也不會那麼輕易就原諒你。你到底有沒有腦子啊?他不是已經說過了這種小CASE他根本就看不上眼。你以為他千里迢迢從英國回來真是為了我啊?」

 

朴有天搖搖頭,推開了像根木頭一樣杵在自己面前的鄭允浩,回到辦公桌前繼續埋頭於無數的檔之中。被視為商界奇才的鄭允浩,在商場上無所不能所向披靡的鄭允浩,如今因為一個金在中就變成了徹頭徹尾的呆頭鵝,有天不禁失笑。愛情這東西啊,還是不要輕易去碰的好

 

(二)

hero-504  

↑很喜歡在中在天國戴眼鏡的裝扮跟文中那精明的金牌律師很搭

 

「怎麼突然過來了?也不提前聯絡我一下,我正要出去談個生意呢。」

 

朴有天在公司門口碰上了在中,於是兩人又返回辦公室。

 

「過來要些資料。……你小子,這種事不是頭一回吧?」

 

這兩天在中一直在為有天公司的案子忙活著。

 

「呵呵,也許吧。」朴有天並不是很在意。

 

在中瞪了他一眼

 

「把以前的資料也給我,越詳細越好。」

 

「哦。」有天一邊安排秘書去辦,一邊覺得有些蹊蹺地詢問著,「案子有什麼問題嗎?」

 

金在中一邊隨手翻翻秘書送上的資料夾,一邊頭也不抬地回答

 

「我剛才去了法院,也見到了對方的律師。是個剛畢業的毛頭小子,沒什麼經驗,不過這種人就可怕在衝勁很強,什麼陳年舊事都要翻一翻,我不得不防啊。」

 

「有困難了?」朴有天面色嚴肅地試探著問。

 

金在中抬頭,露出極其自信的神情

 

「笑話,這點小事我還搞得定。你準備給我擺慶功宴吧。」

 

開庭第一天,格外地順利。

 

「在中,幹得漂亮!」朴有天把手搭在老友的肩上,不吝惜地稱讚著。

 

在中莞爾,嘴角挑起漂亮的弧度,自信又不張揚

 

「我不會讓你的高額律師費白付的。」

 

「走吧,忙了一上午,中午我做東。」

 

朴有天招呼著身邊的在中和允浩。難得在中心情好,欣然應允,三個人信步向停車場走去,卻不料迎面遇見了對方的辯護律師。金在中立即露出很職業化的適度微笑,向那人微微點頭以示招呼。誰料,那傢伙完全沒理會在中的舉動,徑直向朴有天走了過來。

 

「朴總經理,要去吃午餐嗎?」原本敬畏有禮的一句話,因為對方的嚴肅而變得有些尷尬。

 

「是啊。」在商場打拼多年的朴有天以商人一向的沉穩得體地回答著「附近剛剛開了一家很不錯的義大利餐廳,我們正要去嘗試一下。如果你有興趣,不妨和我們一起啊。」

 

「可是朴總知不知道,你在這邊花天酒地的同時正有一批工友在貴公司的工地上受了傷卻因為沒有足夠的醫藥費而不能接受治療,不得不忍受著極大的痛苦。朴總這飯也吃得下去?吃得安心?」

 

「對不起,那些工人之所以受傷是因為違反了公司三令五申的操作規定,況且我們也已經酌情對他們發放了一些補償,其他的我們就無能為力了。」

 

「違反操作規定?你就敢說你們公司沒有一點責任?你們早在幾年前……」

 

那個初出茅廬的小律師還在據理力爭著,卻被在中上前一步阻攔住

 

「對不起,這些事情我們可以留到下次開庭再繼續探討,相信法官會給出一個公平的決斷。現在是私人時間,希望你不要打擾我們」

 

小律師被在中的一番話說得有些臉紅,卻仍然無法抑制住內心的憤怒,狠狠瞪了有天一眼,氣鼓鼓地走遠了。裝潢雅致的義大利餐廳裡,服務生把店裡最高檔名貴的菜式一道道送上了最靠裡面的一張桌子上。可是圍坐在桌旁的三個男人卻沒有一個去動這些菜的。朴有天實在無法容忍那兩個傢伙接二連三地在自己拿起刀叉企圖用餐的刹那就怪聲怪氣地叫「朴總這飯也吃得下去?吃得安心?」之後紛紛笑倒在桌上的樣子。

 

「我說你們兩個夠了吧?」在抗議無效後,朴有天終於忍無可忍地使出了殺手鐧,「沒看出來你們倆還挺默契的嘛!」

 

一句話,馬上讓在中收斂了放肆的笑顏,卻還是忍不住掛著些許笑意地對他說

 

「朴總這些年一直春風得意,還是第一次讓人這樣面對面地指責吧?」

 

「且——」

 

有天不以為然地回了一聲,揮刀切向盤中垂涎已久的安格斯嫩牛扒。美食到口自然心情大悅,有天也不禁被他們牽著思緒,回到了剛才那個畫面。想著想著,不禁莞爾

 

「剛才那個傢伙看上去還蠻有趣的。」

 

「難成大氣。」在中已經恢復了一貫的冷酷,呷著紅酒慢悠悠地給出評價。

 

「為什麼?」

 

對於在中的話,鄭允浩第一時間給出回應。而朴有天也頗有興致地看著他。

 

「一個好的律師是不應該被感情所牽絆的。這個世界上的事情不是光靠人情就可以解決的,不然也就不需要法律了。律師要做的,只是盡職地幫助自己的當事人辯護而已。至於事情的是與非黑與白,都不需要、也不是他可以判定的。有正義感是應該的,但是過多的帶到工作中便是大忌。一個律師,連這點小道理都不懂,你說他怎麼能成功呢?」

 

鄭允浩很是贊同地點了點頭。而朴有天則若有所思地回味著在中的話。

 

「況且,他心智還太不成熟,太衝動。就算是剛剛畢業的新人,這種衝動的行為也是相當少見的,簡直是個笑話。」在中近一步補充道。

 

「這也說明他比較有正義感、有愛心、很善良啊! 」

 

有天不知不覺地竟為他爭辯起來。

 

「那他倒是應該去做義工,當律師幹嗎?」在中反問,突然又仿佛捕捉到什麼似的,一絲壞笑浮上嘴角。「那朴總的意思是說自己很邪惡、沒愛心、也不善良囉?」

 

朴有天被問得一時語塞,險些忘了自己維護的人就是剛才在大庭廣眾之下指責自己的人了。不得已,有天只得窘迫地轉換話題

 

「對了,那個小律師叫什麼名字?」

 

「嗯?」在中稍稍一愣,隨即反應過來。

 

三個字從裝有極品Barolo的高腳杯沿輕輕傳出

 

「金俊秀。」

 

「朴總,金律師來了。」依舊是秘書小姐甜美的聲音。

 

「進來吧。」有天隨手把手中正在翻看的資料擱在一旁。

 

金在中信步走入,坐在了與有天只有一個辦公桌之隔的椅子上

 

「我這點律師費掙得還真不容易啊。又有什麼事情找我?」

 

話音剛落,在中只不過隨便掃了一眼辦公桌上攤開的檔,臉色卻暫態沉了下來。

 

「朴總是不是不信任我?」金在中刻意用了敬語,生氣地質問著。

 

「怎麼這麼說,我們多少年的交情,怎麼會不信任你。不然我也不會大費周章地把你從英國請回來。」

 

「那這是怎麼回事?」在中用眼神示意著桌上的檔,「關於案子,包括一切與案子有些許關聯的方面我都會做足功課,不勞朴總親自費心。朴總背著我調查對方律師的情況是什麼意思?」

 

「啊?哦。」朴有天下意識地伸手把文件合上,「別誤會,這完全是個人原因,跟案子無關。」

 

「個人原因?」在中冷笑一聲,「難不成你對他有興趣?」

 

朴有天知道跟眼前這個人逞口舌之快是占不到一點便宜的,索性順著他的話

 

「是啊,我對他有興趣,所以當然不希望我的心上人慘死在你手下了」

 

在中聽出了話外之音,眉毛輕挑

 

「什麼意思?」

 

有天也嚴肅起來

 

「在中,我們庭外和解吧。」

 

在中聞言打量了他好一會兒,才冷笑道

 

「還說是個人原因。」

 

有天不理會他的嘲諷,繼續闡述自己的理由

 

「雖然我們勝券在握,但多少會對公司聲譽產生不太好的影響。」

 

「我的職業生涯不允許有任何失敗。」

 

「庭外和解也不算是失敗吧?相信我在中,我已經考慮了很多,權衡利弊之下才做出了這個決定。」

 

在中略一沉吟,站起身來向外走

 

「隨便你,反正你是老闆,你說怎樣就怎樣吧。」

 

有天再瞭解在中不過了,標準的嘴硬心軟。雖然表面看上去很強硬,但是對於他這個老友還是沒有辦法真生氣的。看著在中走出自己的辦公室,有天又拿起了桌上那份已經看過無數遍的資料。

 

他不是有意要隱瞞真相,可是他不知要怎樣跟他講述自己在醫院看到的那一幕——自己去醫院看望一位朋友,卻無意中透過視窗看到了那個身影。原來,他一直都在幫助照顧那些受傷的工人。而他在醫院草地上陪工人的孩子玩耍時正巧被路過的有天看到。與那個在法院門口怒斥自己的憤怒面孔不同,那時的那張臉散發出世界上最親切美好的氣息,透露著世界上最溫暖的微笑。

 

陽光照耀下的他、綠草地上歡笑的他,讓有天瞬間升騰出一種奇妙的感覺。可這些要怎麼和在中說?他相信,除了那時那地,除了他自己,其他人都無法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