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 17 

我們都是傻瓜到底是什麼…… 
蒙蔽著彼此在你放開我的同時 感覺不到…… 

我感覺不到…… 預想中的快樂—— 
有別於外頭的安靜,雖說不上爭吵,但是此刻病房內的氣氛,卻非一般的凝重。 

 「哥,這是愛嗎?你抓得越牢,在中哥只會越想逃開!你怕他會離開,可是逼得他不得不走的人,卻正是你自己!」

 「那你認為我應該如何?雙手把他送走嗎?別開玩笑了!」允浩早就料到俊秀是為了什麼而留下,果然在中一踏出病房,他便直入主題了。 

 「以你現在的做法,跟雙手把他送走有區別嗎?在我看來,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哥,你該清醒了!」 

 「怎麼才算清醒?像你對朴有天那樣?抱歉,我沒有你那麼偉大!」

 「起碼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而你……」 

 「我?我怎麼了……」允浩的語氣,帶著點嬉笑與不屑。 

 「你很可憐,你根本是在欺騙自己,有點太過火了吧,為了要獨佔他,就連家裡所有的傭人都全部辭退了?把在中哥以這種方式留在身邊,你快樂嗎?」 

 「我該回答你這個無聊的問題?」如果要他回答,他會不假思索地回道……是! 

 「你大概會想都不想,直接回答『是』,對嗎?!可是實際是如何,連我都能猜到,哥!你不快樂,你根本不希望這樣把在中哥留住,又何必做到這種地步,你真的要一切都沒辦法回頭嗎?」 

 就算在中不愛他,只要能把他留住,那麼一切都不重要……是這樣嗎?真的是這樣嗎?那種自我催眠,沒有用……人是留住了,可是心呢?不管多努力,始終看不見。 是的,其實他並不快樂……連俊秀都看出來了,鄭允浩…你是不是太可笑了…… 

 「所以呢?你想怎麼做?」沉默了一陣,允浩再次作聲問道。 

 「……哥,你敢不敢跟我賭一次……」 

 「賭什麼。」 

 「在中哥對你的感情。」 

 俊秀的聲音輕輕滑出,允浩微微地動容了。 

 「怎麼賭……」 

 「很簡單,就賭信任這兩個字。如果他還信任你,那麼以後你和他之間的事情,我絕對不會再插手。但是如果失敗了,那麼……」

 「好,我答應你。」是什麼原因?他竟然神差鬼使地答應了俊秀。現在回想起來,確實是有些莫名其妙,他是憑什麼認為在中還信任自己? 

接著,如計畫般上演了一出完美的戲碼,他們都知道在中已經走到了病房門外,俊秀說話的聲音故意提高了,就是為了讓在中聽得更清楚。最後……在中還是相信了,也只能說,自己跟俊秀的戲,演得太好了。 面對著如今房間裡的冰冷,他只能笑了,就跟外面的空氣一樣,散發著懾人的冰冷。 

 「哥,你的眼睛……怎麼了?」

 面對俊秀的疑問,允浩旦笑不語,表情裡是說不出的苦澀。 

 「哥,你知道現在是幾點鐘了嗎?」 

 「別問這種幼稚的問題…」

 「你看不見,對吧?!」

 憑著感覺,抓住了俊秀那在他面前晃來晃去的手。 

 「哥!」

 眼前的一片黑暗,是上天給他的禮物。看不見又如何,今天醒來的那一刻,感覺不到在中的氣息,大腦像失去了思考的能力,所有都不重要了。 

 「你贏了……我真不該答應你,不該賭這一次…不該讓他走……」

 沒有專注於允浩的話,俊秀始終盯著他的眼睛,擔心與疑惑一瞬間湧上心頭。 

 「怎麼會這樣……」此刻允浩的雙眼,完全失了焦,雙瞳就像失去了光澤的寶石,沒有了生機。 

 「俊秀,你幹什麼?」

 「立刻去醫院!怎麼會無緣無故失明了呢?不會有事的……我現在就陪你去醫院!」一邊解釋道,沒有停下手中的動作,幫允浩整理著衣衫。 

 「等等……」

 「你要等什麼?」俊秀的問,讓允浩啞口無言。 

對啊……等什麼?他到底在等什麼?為什麼這一瞬間會想再等待一下,到底為了等什麼? 俊秀稍微停頓了一下,接著說道。 

 「不能等了,走吧!」 

這段日子,進進出出醫院的次數,是不是頻繁了?昨天才剛從那裡回來,今天就……

 『什麼都別問,請你把在中哥帶走吧……』

 「等等!秀!」 

 『我很忙,要掛電話了。』 

就是因為俊秀突然而來的一道電話,有天出現在了機場,果然找到了在中的身影。只不過今天的在中,有點奇怪,他連續叫喚了好幾聲,他才發現了自己的存在。 

 「有天?你不是…」 

 「別說了,夠時間登機了,走吧。」在中愣愣地被有天牽著走。 

 「等等,有天!手機借我!」走的時候太匆忙,而且這段日子以來,允浩根本沒給他觸碰電話的機會,以至於現在他手上連台手機也沒有。 

 有天把手機遞給了他,在中立刻往金家撥號…… 只可惜,俊秀跟允浩的後腳剛踏出了家門,如今家裡響著的鈴聲,他們沒有聽見。 此時在中耳邊響起的,始終只有『嘟』聲…… 

 沒人?怎麼會沒有人接? 

 「在中?」 

 聽著廣播一遍又一遍地提醒登機時間,有天顯得有些急迫了。 

 「再等等好不好?」回頭對有天說了這麼一句,指尖繼續撥動著號碼。 

幾分鐘過去了,在中所撥打的電話,沒有一個有人接聽。掛斷了電話,在中的眼裡,盡是疑惑,細細想了想,然後問道。 

 「有天,你們是不是有些東西瞞著我?」事情一定不會這麼簡單,家裡電話沒人接聽,就連俊秀和允浩的手機也一樣…… 

 不對…或許是……他們刻意不接?但是就連允浩也一樣,這有點說不過去了。 面對在中凝重的表情,有天抿了抿嘴,說道。 

 「你不相信我嗎?」 

 就是這麼幾個字,讓在中心裡一咯,似乎自己沒有不相信有天的理由,但是今天發生的事,太值得懷疑了。 

 「走吧……」 

在中的表情就像被凝固住一樣,幾乎是無意識地上了飛機,安靜地坐在位置上,旁邊的有天暗暗歎了口氣。 

 「醫生,我哥他到底怎麼了?」接過報告,沒有耐性細細閱讀,俊秀急切地向主診醫生詢問著。 

 「或許這麼說吧,你哥的大腦……似乎因為受過強烈的撞擊。導致失明的原因,就是因為現在大腦裡面的淤血塊,壓住了視覺神經。」 

 「只要血塊清除了,他就會恢復視力嗎?」 

 「是的。」 

 聽了醫生的解釋,俊秀心裡才安定了一下,接著問道。 

 「需要動手術嗎?」 

 「如果是情況嚴重,我們建議立刻動手術,畢竟淤血停留在大腦裡面時間長了,會引發其他危險。」 

 「那——」俊秀的話剛出口,醫生帶上了一抹要他安心的微笑,說著。 

 「別太擔心,你哥的狀況有些特別,貿然在大腦開刀,也會對身體有影響,如果淤血有自動消散的跡象,那是最好不過。所以短時間內,我們還是需要再觀察一下。」

 「這段時間內,不會有什麼危險嗎?我擔心……」

 「照現在的情況看來,還無需過於擔心。只是,你哥是不是出過車禍?方才給他做全身檢查的時候,發現他的右手臂有輕微骨折,按傷勢看來,應該就在不久前」

 「是嗎……」聽了醫生的話,俊秀本能地回道。 

 「對了,醫生……我哥他大概不想住院,這段時間如果在家裡休養,會不會有問題?」

 「其實最好是留院觀察,要是出了突發狀況,在醫院始終比較方便處理」

 「好的……我去給他商量一下,麻煩你了。」

 ——是俊秀叫你來機場的吧,能把一切跟我解釋清楚嗎?在中心裡一遍一遍地默念著這句話,但始終說不出口。 

 「有天……今天,幾號?」

 在中的雙眼凝望著窗外暗黑的天空,嘴裡輕聲地呢喃著。 

 「今天?二月六號……」側臉望向在中,在他說到日期的時候,在中的身體僵了一下。 

 「怎麼了?」看著在中的不自然,有天問了一句。 

 「沒……」

 二月六號…原來今天是,他的生日……不知道他現在怎樣了?到底他們又瞞住了他什麼?鄭允浩怎麼會忽然就放開手了呢? 

 『啪』—— 

玻璃杯墜落地面的時候,那清脆的響聲在安靜的病房內格外刺耳。 眼睛看不見,果然就像個廢人一樣了啊,鄭允浩……這麼想著,彎下腰去,剛要伸手摸索玻璃碎片,卻突如其來地被人制止住了動作…允浩一怔,心裡只想著一個人…… —在中!

Chapter . 18 

如果我們都忘記了停下腳步 
那麼你我之間就像兩條相交的直線 

只剩下…… 那唯一的交匯 錯過了…… 就再也回不去了。 
——在中

在中…在中?他又怎麼會出現呢…… 允浩稍微有些起伏的心跳,下一秒便平服了下來。 不,這不是他。 

 「允浩……」

 那人發出了聲音,允浩腦海立刻閃現出一個,幾乎要忘記的名字——成智熙。 

 「你的消息倒是很靈通啊,成小姐。」說著,嘴角帶上一抹諷刺的微笑。 

 「我沒別的意思,只想來看—」話語突然停頓了,成智熙看了看允浩的眼睛,便改口說到,「只想探望你一下……」

 「不用特別顧忌什麼,我無所謂。」

 允浩看似輕鬆的語調,倒讓成智熙鬆了口氣。 

 「我去找人來收拾一下,你就先別動這些了。」 

這裡是醫院,可是不是他家,要說想看護隨傳隨到,除非確實是病情有什麼突發狀況,成智熙這麼一出去,怕是沒這麼快回來了。想到成智熙的出現,允浩的表情染上了一絲煩躁。成智熙今日的出現不簡單,她不會無緣無故地就到醫院來。 一來,他與她之間已經太久沒有聯繫。二來,他已經吩咐了俊秀,封鎖一切關於他現在狀況的消息,她又怎麼會知道他出什麼事了? 

想必就是成智熙的父親,成聖寅這條老狐狸的主意,他到底又在耍什麼花樣?  金氏想依靠成宇的力量開拓北歐市場,成宇又何嘗不是想借助金氏打入韓國市場呢。兩大集團之間,是合作夥伴,也是競爭對手。如今看來,成宇對韓國市場是志在必得,那麼最大的阻礙就是金氏。 身為金氏總裁的自己,如果是有任何一點風吹草動,都足以影響整個金氏的運營。 那麼成聖寅就是收到了消息,所以才讓自己的女兒過來,確定事情真偽的?確實了以後,向媒體發佈嗎? 

 不對,金氏現在是成宇的最大合作夥伴,金氏若是出現什麼閃失,成宇也是難逃牽連,那到底是…… 沉思之際,忽然靈光一閃,允浩像是恍然大悟,笑了,自己怎麼就沒有想到那方面了? 這老狐狸,算盤倒是打得啪啪響啊,有什麼比將敵人變成家人的做法更好的?沒有!這麼說來,倒是好辦了,如果成智熙跟他結了婚,那麼成聖寅想要吞併金氏,倒是名正言順多了。 

突然門外開始有些動靜,允浩收起了臉上的笑意,靜靜地坐著。從聲音聽來,似乎只有一個人,難道成智熙這麼快就走了?接著玻璃碎片被掃起來的聲音才響了沒幾下,便停了下來。 

 「允浩……」 

這時確實讓允浩有點驚訝,沒想到成大小姐也會幹這種活,而且是為了他鄭允浩,該自豪吧? 

 「以你的聰明,我想你也已經猜到了,我之所以會來,都是我爸的意思……我知道你不會喜歡我,但是我們也可以做朋友吧?別用那種拒之千里的表情對我,好嗎?」 

 「呵……成小姐——」

 允浩剛說出了稱呼,成智熙便搶聲道。 

 「不可以叫我的名字嗎?」

 「那好……智熙小姐,首先,對於成總裁的用意,我明白與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想法。然後……如果你沒忘記的話,你我之間,一直都是朋友的關係。」

只要是聰明人,都會明白允浩的意思,面對著他的回答,成智熙哭笑不得,那看似友善,卻又斷絕了所有可能的答覆,確實讓她有點招架不住。 愣了一下,成智熙咽了下喉嚨,才說道。 

 「是哦,一直都是朋友……」她是笑著的,但顯然有些牽強,允浩也沒打算讓她怎麼難堪,臉上現出了一個禮貌性的笑容。 

 「智熙小姐,時間怕是不早了吧?可惜我現在不方便,不然的話,還能送你回家。」

 成智熙又是一愣,沒想到允浩這麼快就下了逐客令,她故作輕鬆地回答道。 

 「怎麼能麻煩你呢……我看我也該回去了,呃……你早點休息。」儘管刻意隱藏,聲音依然難掩尷尬。 

 「慢走。」

 聽著她開了門,卻又折回了步子。

「既然你說我們是朋友……那麼我還能過來探望你的吧?」像是鼓足了勇氣才敢說出口的話,允浩只是單聲調地回了個『嗯』,成智熙的表情瞬間像笑開了花,接著便走了。 

上了飛機後,在中只在剛起飛時,跟有天說了一兩句話,接著便開始一聲不響,到了飛機抵達機場降落,再到上了計程車,然後到現在……有天的家門就在眼前,在中始終把嘴巴緊緊閉著。眼看著門口就在不遠處,有天卻拉住了在中的手,讓他停下了腳步,看著有天的動作,在中也不吭聲,就是雙眼直直地望著他。 

 「你在生我的氣嗎?」有天平靜地詢問著。 

 「沒有。」在中的聲音,聽不出不情願,疲倦倒是有幾分。 

 「對不起。」 

 「為什麼要跟我道歉?」只有犯了錯的人,才需要道歉的。那麼有天你……真的做錯什麼了嗎? 

 「你還會回韓國嗎?」 

 「是俊秀叫你去機場的嗎?」 

兩個人,兩道問題,卻誰也沒有作出回答。兩人對視了一陣,最後還是有天先軟了下來,說著。 

 「對,是俊秀。」

 「那你告訴我,到底是怎麼回事?俊秀明明說你出意外了……」 

 「意外?你覺得可能嗎?」對於在中的話,有天顯露出更為震驚的表情。 

 「那就奇怪了……」在中低聲呢喃著,反而是有天的情緒有些變化了。 

 「俊秀打電話給我的時候,說了一句『什麼都別問』……看來,他的確有事情瞞著你,或者說……連鄭允浩也知道。」話音剛落,有天好像才意識到自己說了多可笑的話,立刻補充道。 

 「你看我都懵了,鄭允浩要是知道,怎麼會放你走呢……」

對……就像有天的想法一樣,大概允浩也是知道的,但是……他怎麼可能會眼睜睜地看著他走? 首先在醫院,他分明清清楚楚聽見俊秀說,有天發生意外了。然後回到金家,鄭允浩竟然一反常態,連看都沒看自己一下。接著是俊秀……第二天早上忽然出現在金家,與其說幫助他離開,倒不如說慫恿更為貼切,他的思緒都仍未整理好,便迷迷糊糊地被送到了機場。 最讓他驚訝的就是,所謂發生意外的有天,竟然完好無缺地出現在他眼前…… 想弄清楚一切,打電話回去,竟然一個兩個都沒有人接聽,那也是故意的嗎?鄭允浩故意讓他走? 

還是說……金家發生了什麼事,他們不是不接,而是……接不了?不,怎麼可能有什麼意外,一定不會…… 漏洞太多了,單是鄭允浩昨天對他的態度,就已經值得懷疑。只怪那時候就只想著有天到底出了什麼事,是不是允浩動的手……其他的事情根本都無暇思考。 如果這從頭到尾都只是一個局,那麼鄭允浩的目的到底是什麼?想讓他離開韓國?可能嗎?他可是用盡了一切辦法把他留住的…如果確實是這樣,那到底又是什麼原因,讓他忽然捨得放開自己?放開了?真的放開了?是好還是不好?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現在的心,像是被什麼覆蓋住了,沉甸甸的。 

 「在中?在中啊!」

忽然被人呼喚著名字,在中回過神來,不知不覺竟然已經到了有天的家,面前叫喚著他的,就是有天的母親。 

 「伯父,伯母!好久不見了。」說著,嘴邊掛上了微笑。 

 在中這幾聲一叫出口,朴媽媽的表情就沉了些許,把在中拉到身邊,訓斥道。 

 「你看你這孩子,說什麼伯父伯母?像從前一樣!管咱們叫爸,媽!知道了嗎?」

 「就是,你不知道,你走了這幾年,你媽日日夜夜都掛念著你!現在你可終於回來了。」朴爸爸在一旁幫腔,臉上盡是和藹的笑容。 

在中笑了笑,本該覺得開心,但卻想起了允浩和俊秀。當年在美國的他,是生活在這麼溫暖的一個家裡,那麼允浩跟俊秀呢?沒有吧…… 

 「我怕你們不想繼續讓我當兒子了呢!怎敢亂叫啊?」此話一出,朴媽媽立刻往在中額頭敲了一記。 

 「你這孩子,准是找打了,亂說什麼話?」 

 「媽,你就不用顧一下我嗎?好歹我也是你親兒子!」在一旁被冷落已久的有天悶悶地說道。

「你什麼時候見都可以,在中又不一樣,再說這是你自己家,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去!」朴媽媽像趕什麼似的把有天打發到一邊,在中聳聳肩,笑了。 

 「什麼自己家,在中不也在這自己家住了好幾年,你也沒當他客人,真偏心啊!」

 「有天,你說媽不顧著你是吧?」朴媽媽像是忽然想起了些什麼,笑容格外『慈祥』。 

 「啊?不敢。」 

 「管你敢不敢,過來幫忙做飯!」

 「那在中……」

 「那什麼那,你想累壞在中啊?還不快過來?」

 今天真難得,朴夫人親自下廚了,可是……為什麼助手要是他朴有天? 

 「是是是,在中會累壞,你兒子我就不會,你說我幹嘛回來虐待自己呢?」

 在中坐在外面,被朴爸爸拉著談心,聽見了有天的嘀咕,『噗』一聲笑了出來。 

 「在中啊,回到韓國,過得還好嗎?」朴爸爸拍了拍在中的肩膀問著。 

 「嗯,還不錯。」 

 「上次有天急急忙忙回來找當年案子的資料,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沒有,只是……」 

看著在中欲言又止的模樣,朴爸爸回以一安慰的微笑。 

 「說不出口就算了,你沒什麼事情就好,這次回來還走嗎?」

 「啊?」聽著朴爸爸的問題,在中愣了一下,本來在廚房的有天,不知道是不是也聽見了,在遠處定定地望著在中,等待他的回答。 

 「大概,不回去了。」 

朴爸爸是聰明人,從在中那勉強的笑容,多少猜到他的心思,接著便沒再在那話題上繼續。 回到美國的這一個月裡,其實在中知道有天每天都很忙,人不在韓國,但是酒店大大小小的工作還是要繼續。 他又怎麼會不知道有天怎麼想,每當有什麼韓國方面的消息,有天總是提起了十二分精神,就是不想讓他知道。 有天的爸媽對自己太好了,總感覺不太踏實,又或者說每天總是無所事事的,心裡頭空空的。 但是今天,有點奇怪……往日一踏進有天的房間,他都會第一時間察覺到,可是現在,有天竟然對這電腦螢幕呆住了。 

 「怎麼了?」走到有天身後,在中問道。 

 「啊?」看了在中的出現,有天慌忙間拿著滑鼠,想儘快關閉面前的網頁。 

 「等等!」在中按住了有天的手,目光停留在螢幕上。 

 快速地閱覽了網頁上的新聞報導,在中的疑惑再也沉不住了。 

 「訂婚?成智熙跟……俊秀?」再回頭望望有天,他的臉色發白,沒有任何表情。 

 「我會弄清楚是怎麼回事的。」有天的聲音,平靜得沒有一絲起伏,但在中知道,這是他不冷靜的表現。 

怎麼會這麼突然?成智熙要在這個月底跟俊秀訂婚?本來企業家二代聯婚並沒有什麼好驚訝的,但奇怪的是,成智熙選的人竟然不是允浩,而是俊秀! 是她自己要求的嗎?可是她怎麼會突然選擇俊秀了呢?還說因為有些緣故,讓她不得不放棄允浩?不能再緩下去了,回去吧,弄清楚一切! 

 「有天!回韓國吧!」 

聽了在中的話,有天抬頭望瞭望他,這次他沒有說什麼阻止的話,表情絲毫沒有舒展開來,良久才應了一聲『嗯』。

Chapter . 19


當所有瘋狂停止以後就只剩下……讓人無能為力的愛, 
因為害怕失去,所以才會變得瘋狂。 

那麼他所做的一切,都不過是因為愛你罷了。 

 「醫生,都快一個月了,怎麼我哥的眼睛還是看不見?」 

 「呵,別太擔心!剛才我們幫你哥作了腦部掃描,壓著視覺神經的淤血已經慢慢散退了,相信你哥很快就能恢復視力。」

 聽了醫生的話,俊秀安心地回到了公司,但他沒有料到,在那裡等著他的人,竟是才離開了一個多月的在中。 

 「俊秀!」坐在辦公椅上,在中的表情顯得格外輕鬆。 

 推開辦公室大門的那一刻,俊秀真的不太相信自己眼前看到的。 

 「在中哥?你怎麼回來了?」 

 「不歡迎嗎?」 

 掃視了這不大不小的辦公室一眼,從俊秀的眼神來看,似乎在尋找著什麼,最後落在眼底的,只有失望。 

 「不是……」望瞭望在中,好像想詢問些什麼,但還是停住了。 

 「最近過得好?」 

 「嗯……」 

 「為什麼跟成智熙訂婚的人會是你。」無關緊要地說了那麼幾句話之後,在中單刀直入地問了一句。 

俊秀一怔,心裡掙扎著怎麼作解釋,在中下一個問已經又來了。 

 「那天在醫院,我所聽到的一切,不過是你跟你哥演的一場戲,有天根本沒有出意外,對嗎?」

 沒有給俊秀整理語言的機會,在中的問題一個接一個地脫口而出。 

 「到底是為什麼?你哥怎麼會陪你一起演戲?為什麼你要急著把我送走?」 

 「那天我到了機場,打電話給你們的時候,為什麼沒有人接聽?」 

看著俊秀啞口無言的樣子,在中好像才意識到自己的失態,停了下來看著俊秀。 

 「我只想……讓你快樂一點,錯了嗎?」 

俊秀的語氣太輕了,輕得除了他的聲音,在中什麼也聽不見了。沒有刻意著重用詞,卻讓他感到一陣內疚,再多尖銳的問題,都全被拋到腦後。 

 「俊秀……」 

 「在中哥,我只想補償我們所做的一切,你不是想要離開嗎?我幫你做到了,可是為什麼,你好像並不高興……」 

 ——可是為什麼,你好像並不高興……俊秀的話,映入了在中腦海,心裡頓時像是被什麼牽起了一陣陣漣漪。原來回到美國的那段時間,心裡的感覺就是……並不高興。 他一直搞不清楚,今天卻讓俊秀一語中的。並不高興……為什麼?不用再找藉口了,確實就是那樣……因為離開了鄭允浩,所以……並不高興。 

 「在醫院那天,確實是我跟哥在你面前演戲,由你的反應,決定你的離開與否……有天並不知情,他只是照我的話,把你帶走。」

 「果然……你是怎麼讓你哥答應的?」 

 「讓他肯答應的人,不是我,而是在中哥你。」 

 「我?」 

 「因為他愛你……因為鄭允浩愛金在中,所以他拋棄了自己最後一絲理智。也是因為他愛你,所以他重新拾起了那被他拋棄的理智,完成了最後的賭局,我以為他輸得徹底。原來沒有,因為……你回來了。那你呢?在中哥……」 

那你呢?在中哥…… 我?我怎麼了? 鄭允浩…鄭允浩……鄭允浩……現在滿腦子都是他的身影。忽然才想起,本來以為來到公司,看見的人會是鄭允浩,但是為什麼出現在這裡的,竟然是俊秀? 

 「秀……為什麼現在還是由你代任總裁的位置?你哥呢?現在在哪?」

 「他…在家……」 

 「在家?」在中低頭沉思了片刻,最後對俊秀交待了一句話便走了。 

不用猜也知道在中要去哪,俊秀也沒有阻止,又或者說,就算阻止也是徒然,望著在中離開的背影,俊秀的表情有點複雜地笑了笑。 或許這樣更好呢…… 在中回來了,沒看見其他人,只有他一個回來了…… 金俊秀…你到底在期待些什麼呢…… 

回到金家大門前,在中深深地吸了口氣,『哢』一聲把門打開。才離開了三十幾天,這裡一切都沒有任何改變,又或者是來不及改變。 被允浩辭退的傭人還沒有重新聘請來,金家諾大的屋子顯得更加空曠。俊秀說允浩在家,大概是在書房,在中大致地在客廳環視了一下,接著往樓上走去,來到了書房開了門,裡面卻是黑漆漆一片。 

 「鄭允浩……」 

在中輕換了一聲,回應他的是一片寂靜,停留了片刻,接著便關上門,往允浩的房間走去,可是結果一樣。 不在家嗎?還是……在他的房間?鄭允浩……在他的房間? 帶著不太肯定的想法,慢慢移動腳步,走到房門前,門只是虛掩著,正想把門推開,就被某聲音制止住了。 

 「允浩啊……」在中一怔,女人的聲音? 

不錯啊……鄭允浩,帶女人回來,還要在他金在中的房間? 右腳剛後退一步,準備離開的時候,允浩的聲音卻響起了。 

 「智熙小姐,你——」

允浩的話沒有繼續,只因為察覺到有人進來了,而且動作似乎很急。原本坐在床沿上的成智熙忽然一回頭,看見在中的出現,身體像是被定了格。 本來是沒打算管鄭允浩帶什麼女人回來,但是現在房間裡面的人竟然是成智熙?在中心裡一冷,抿了抿嘴,走了進去。 

 「成小姐,還有幾天您就要訂婚了,現在居然還與未婚夫的哥哥單獨共處一室,不怕招人閒話嗎?」

聽見聲音,允浩心裡一怔,這聲音……是在中!他回來了? 在中可以肯定,自己此刻的笑容絕對沒有問題,但是成智熙看了他以後,卻像見了鬼。 

 「你不是已經……」已經離開韓國了嗎? 

意識到自己差點漏了嘴,成智熙立刻停住話語,在中玩味地挑了挑眉,眼神卻是懾人的淩厲。 氣氛僵持不下,最後被一個電話鈴聲打破,成智熙的手機響了。 

 「你好,我是成智熙。」聽著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眼睛始終沒有離開在中,最後頓了一下,收起了手機,簡單地交待了幾句,不太樂意地離開了。 

從進來到現在,在中一直站在原地,沒有踏前或後退任何一步,成智熙與他擦肩而過的瞬間,明顯感覺到了她複雜的眼神。 人走了,房間更加安靜了,在中疑惑著,允浩竟然只是笑,坐在床上沒有走過來。 

 「似乎發展得不錯啊,關係都好得可以直接稱呼名字了。」就連在中也意想不到,自己竟然會說出這樣的話。 

從方才在中說的第一個字開始,允浩的心已經被喜悅所覆蓋,他想立刻衝過去抱住他,但是不能…… 

 「吃醋了?」允浩的話,只當開玩笑。 

 「廢話。」

幾乎想也沒想,在中的話冷冷地出口,允浩煞是一愣。 

 廢話?那到底代表『是』還是『不是』?  面對著這意義無菱兩可的兩個字,不知道是自己心有所思,或是確實如此,允浩竟然聽出了在中的語氣中透露著絲絲酸氣。 

 「到底為什麼跟成智熙訂婚的人不是你?」 

 允浩毫不在意地聳了聳肩,接著笑著說道。 

 「你很希望那個人是我嗎?」 

 在中眉頭一緊,因為允浩的態度,讓他有點動怒了。 

 「別說我不提醒你,你最好還是注意一點,媒體不是白混的,你再跟成智熙走這麼近,到時候出了什麼事,你該知道後果。」

 「為什麼要回來。」就像沒有聽見在中的話,允浩淡淡地問道。 

 「自己的弟弟莫名其妙地跟人訂婚了,難道我不應該回來看看?」在中眼神開始閃爍了,可惜允浩看不見。 

在心裡默念了好幾百次的理由,到了真正要說出口的時候,卻不能理直氣壯地說服自己。 

 「如果……要訂婚人不是俊秀,而是我……你會怎麼樣?」

 「但事實上,那個人並不是你。」這個假設他不是沒想過,但也只是假設了開始,沒有然後。 

允浩輕笑了一聲,神色有點黯然。 

 「你總是能找各種理由,逃避我的問題。」

 在中嘴角一揚,說道,「那你希望我怎麼回答?如果那個人是你,我該哭著求你別訂婚嗎?」

 「呵……看來我腦袋不清醒了。」允浩比誰都清楚,哭著求他?會這樣做的話,那人就不是在中了。 

 「你的確是不清醒,俊秀是你唯一的弟弟!金錢真得這麼重要嗎?為什麼不阻止俊秀跟她的訂婚。」 

 「俊秀是成年人,他有權利決定自己的未來,我有什麼權力阻止?」 

 「你想跟我說,俊秀喜歡成智熙嗎?我不是白癡,別用這個來敷衍我。」 

 「是嗎?那麼如果把俊秀換成是我,你就覺得理所當然了?」

 理所當然?這麼一瞬間,在中竟然慶幸自己的理所當然並沒有實現。 

 「難道不對嗎?」 

 「對,當然對了。」 

 「她的目的不簡單,難道你沒看出來嗎?剛剛她連我已經離開韓國的事情都知道!」

 「所以她不是好人?所以她的未婚夫是俊秀就不行?如果換成是我,那就一點問題也沒有?是這樣嗎,金在中!」

允浩的話停了,但卻沒有聽見在中的回應,允浩的心忽然忐忑起來。霎時間,在中的聲音出現在他頭頂上方,很近很清晰…… 

 「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嗎?所以成智熙才選俊秀?」在中的聲音有點慌。 

從進來的那一刻起,已經察覺到允浩有點不對勁,但是卻說不出是什麼,直到走近他身邊,終於發現了。 他的眼睛,沒有焦距,眼珠只剩下一片空洞的漆黑。 

「你沒有看見我走過來嗎?你的眼睛……看不見了?」 

 「是……那又如何?」

 「為什麼……」 

 「如果我說,是因為你離開韓國前一天的那場車禍,你相信嗎?」 

車禍?在中開始在腦海裡尋找那天的記憶…… 離開前一天…的那場車禍…… 在中心頭一緊,那天的畫面清晰地重播著…… 

 『如果真的要死,我一個就夠了……』

允浩說過的話,還在耳邊迴蕩著,真的是因為他?所以允浩才…… 回想著一切一切,讓在中的脊樑感覺一陣陣冰涼,愣著站在那裡,忽然被允浩抓住了手,往下一扯,倒在允浩的懷裡,在中一驚,想掙脫開來,卻抵不過允浩的力度。 

下一秒,便被奪去了雙唇,就像要把一個月的思念全部表達出來,允浩用力地吮吻著在中的唇,不留一絲空間,舌尖在不斷纏繞著在中那退縮的舌,不讓他有任何逃脫的機會,舌尖傳遞的溫熱,讓彼此的身體不斷升溫,那是一種難以言傳的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