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 14

原來,我所恐懼的不是你的恨

而是…… 你的愛——

黃昏過後,海邊上的人寥寥無幾,畢竟現在是冬季,浪漫始終敵不過寒冷,入夜的海岸,比起白天,冷得駭人多了,海水附和著風,嘩嘩地響著。

「秀!」有天看見了俊秀的身影,快步走上前,聲音顯得有些急促。

「比我預計的時間快多了,不用處理工作?」

「嗯……不礙事,你終於是肯見我了……

「如果我說,我真的單純的因為想見你,你會相信嗎?」

「不會。」以他對俊秀的瞭解,有天瞬間便做出回答。

俊秀聽了,望了有天一眼,收回視線,笑了笑。一陣寒風吹來,俊秀本能地收緊了環起的手臂。

「換個地方吧?」

本來想說我好想你,可是話剛要說出口,看見了俊秀的動作,說到嘴邊的話竟然換成了這句。俊秀無聲地拒絕了有天的提議,有天上前一步靠近他,他卻後退一步拉開距離,雙眼直視著海面,淡淡地說著。

「我在想……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在這海邊吧。好像,就在不久前……不對,的確是不久前啊,對比起你和在中哥認識的時間,我們之間的幾個月……根本不算什麼。」

「秀!你還在怪我瞞著你嗎?」

「不是……我想知道,你跟在中哥,到底是怎麼認識的?」

有天停頓了一下,嘆了嘆氣……

……當年,負責那件案子的最高法官……是我爸。案件結束以後,我爸想把在中帶回了美國,在中幾乎是沒有考慮就答應了。後來我才明白,他這麼做,是想隱瞞一件事情,就是關於你們母親的。」有天停了下來,俊秀立刻接著道。

「所以,他的確早就知道我爸的死,是因為我媽!可是他卻沒有告訴我們,他知道我媽因為自責而精神崩潰,也一樣沒有告訴我們!就連我媽真正的死因,他也隻字不提?我們只想要解釋,可是他並沒有,然後就離開了……他不該這樣!」

「的確不該這樣,也許……對於當時只有十六的他,還不懂得用最好的方式處理這件事。只因為不想讓你們恨自己的母親,所以他選擇了離開,把他所知道的真相也一併帶走。」

「可是,他回來了,卻依然沒有把真相告訴我們!」

「我也以為,他會把一切告訴你們,我不知道他為什麼不說,可是……我對他的瞭解,如果在別人心裡,已經有著根深蒂固的想法,他不會去勉強著他們改變。只不過……他真的一句也沒有提起過嗎?」

有天最後一句話,讓俊秀怔住了。他真的……一句也沒有提起過嗎?真的沒有嗎? 有,一定有!可是那時候,他跟允浩好像並沒有相信,別說是相信幾乎就連他說的所有,他們都不想聽……

好了……一切都再清楚不過,這件事裡,沒有對的一方,他們都錯了……但似乎,他和允浩錯的,要比在中多更多。原來這就是自責的感覺,沒有了那些理所當然的理由,那麼這三年多來他們對在中所做的一切……自己回想著也覺得不可原諒。

「我曾經以為讓他回韓國,他會比較快樂,可是我這次回來才發現……我錯了,當初我根本不應該幫他勸我爸媽讓他離開。」

有天的話,讓俊秀的身體更加僵硬了。有天所說的一切,只會讓他更加後悔,可是卻發不出聲音叫他停住。

「在中真的很重視你們……在美國的時候,他很少笑……可是只要我一問起他的家人,他的嘴角總是不自覺地上揚著,我們一起生活了兩年多,但幾乎能看見他笑的,就只有提起你們的時候了……

「夠了……我都清楚……」在中哥重視他們,他又怎麼會不知道……所以當初發生那件事的時候,他們才會那麼無法接受。

「在中他最近還好嗎,我根本不能跟他碰上面,就連你哥……鄭允浩,我也沒看見,到底……

「他們很好……」該告訴有天嗎?如果……請他把在中哥帶走,那麼金家會變成怎樣?

害怕有天繼續追問,俊秀打算離開。

「我該走了……再見!」

「秀!別走,我們……不能談一談嗎」

俊秀停下了腳步,背對著有天說道。

「真的要談?那好……你先回答我一個問題。」

「什麼?」

「你愛在中哥嗎?」

……」愛?不愛?不知道……大概不是愛情,可是……似乎比愛情更深。

「你能清楚嗎?自己愛的是誰?」

有天的表情沉了下來,沒做回答俊秀的問題。

「在中已經在我的世界存在了五年,我不知道……當初對他的也許是愛請,可是現在……我不清楚,在中就像是……比自己還重要的家人。」

「那……比愛情重要嗎?呵……不用你回答,我幫你說!是的!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之間,徹底結束了!」

「俊秀!」

「別拉著我,等你弄清楚答案,再告訴我吧。」

有天站在原地,看著俊秀把車駛開。有天,連你自己也不能確定,對在中哥的是不是愛情。那我怎麼敢再靠近你?我欠在中哥太多了,你是他唯一的朋友……我不該把你也搶走。

如果你跟我在一起,我相信……在中哥一定會為了不想破壞我們,而疏遠你。因為歉疚,所以什麼也不敢再去爭取了,你明白嗎? 如果到了最後,在中哥不肯原諒我們,起碼還有你,能夠全心全意地對他好。

鋼琴?!怎麼會……忽然出現在他房間裡?在中還在對著鋼琴發愣之際,允浩走了進來……

「為什麼……」看見允浩的身影,在中問道。

「這是……禮物啊……

「我不要……」在中緩緩地搖著頭。

允浩走到他身邊,抓起他的手,想把他帶到鋼琴旁邊,卻被他瞬間掙開了。

「我不要……不要,不要……」過往的一切,像電影般重現他的腦海。那種清晰的恐懼,再次完整地展現在他面前。

「你就這麼怕我?」再次觸碰在中的手,才感覺到他指尖全是冰涼的。

「我不要鋼琴……允浩不要這樣……

「在中!」允浩的呼喚,讓在中頓時停住了。

「不要這樣對我……好不好?浩……」允浩一路逼近,在中本能地後退著。知道背後撞上了牆壁,允浩立刻捉住了他。

「過來……」在中被強制地按到鋼琴前坐下,允浩站在他身後,彎下腰。雙手覆上在中的手掌,放在琴鍵上。

「我不會再傷害你……只要你不離開,好不好?」允浩的話,在他的耳邊響起,讓他僵直了身體。

「留心聽著這是為你而彈的……」允浩話音剛落,他便帶領著在中的手,敲出樂章。

從來不知道,原來允浩也會彈鋼琴……

「還記得嗎?你說過……十八歲的生日,我們要一起過的。可是……你走了,丟下了我……

在中身體一震,想抽離被允浩按著的手,允浩用力一按,制止了他的動作。

「別怕……知道我為什麼不讓你出去嗎?我是怕你像從前一樣,消失在我眼前,我害怕失去你……明白嗎?」

「不要離開我……」允浩的話,迅速在在中的腦海裡漾開,悸動著他的心。

手的動作挺住了,允浩抱住了在中。

「可是……現在的你,只能讓我感到恐怖……」在中的聲音,啞啞地響起,完全沒有考慮允浩會有什麼反應。

明顯感覺到允浩的身體僵了一下,在中此刻才有了危險的警覺,可是預想的後果沒有出現,允浩只是輕輕地說了一句。

「對不起……

「這句對不起……也是生日禮物嗎?今天過後呢?你會怎樣?」

不要向我道歉,我不想接受……

「我只想把你留住,可是用錯了方式,你不明白……不對,連我自己都不明白

「奪走我的一切,不讓我跟任何人接觸,就是用這樣的方法留住嗎?那麼你的確是錯了!」在中苦笑。

如今,我只想否定你的一切,包括你對我的好。離開吧,放手吧……不要讓我再次跌入你的陷阱了,我沒有你想像中的堅強,我也會崩潰的。接著,好長一段時間,陷入深深的沈默中。

「在,我愛你。」允浩的聲音很輕,卻比他以往說過的一切,都要讓在中震撼。

我愛你……這三個字,他從來就沒有對他說過。簡單的一句話,讓他徹底失去了抵抗的能力。

Chapter. 15

你以為…… 我喜歡鋼琴

可是你忘了 是你說過…… 喜歡聽我彈奏
所以,我喜歡它。 如此而已——

「在,我愛你。」

我愛你…… 笑了,我知道自己低頭笑了,不過也只是苦笑罷了……是該高興的……如果到了如今,你還是不愛我,那麼我所做的一切,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一句我愛你就能夠把我承受的一切抹去嗎?不可能……即使我的心已經動搖,我的原諒,你會珍惜嗎? 是不是……你愛我,我就必須要愛你?不是的……你錯了。我被你傷了,然後……什麼都可能不見了,只剩下報復。 因為你的不信任,所以……我也決定,不再信任你。

「為什麼要告訴我……」說話的語調,就像沒有情緒一樣。

很諷刺……我一直希望你愛我,因為這樣,你才會後悔對我所做的一切。現在,你說出口了……而我依然想要報復,你的這三個字,卻讓我動搖了。 如果你不愛我呢?我能盡情報復了,只是在沒有的基礎上,又怎能讓你心痛?我不懂,亂了……

「你不願意聽嗎?」

「不,我願意聽……」這是真話,我願意……

「那麼……可以原諒我嗎?」允浩正在一步一步逼問著他的心。

——可以原諒你嗎?頓時,仿佛心跳也停住了。能原諒你嗎?不要問我……沈默了稍頃,在中說道。

「那麼……你能把我放了嗎?」這是,另一種回答的方式。

「不!」允浩幾乎沒有思考,立刻否定了所有可能性。

……這是,你為自己找的答案。我把一切可能交給你了,但你卻在一瞬間把它們扼殺了。

「我的答案……也一樣。」

——不。如果你的答案是可以,那麼……我願意跟隨你,可事實上,不是……聲音,再一次停住了,寬敞的房間,卻有種逼人的壓迫感。允浩繞過在中,走到鋼琴前,坐在他身邊。

在中看著他把雙手放上琴鍵,這次換他,為在中彈奏。從第一個音階響起,在中已經呆住了,允浩的鋼琴,出乎意料的好……

「知道嗎……這是我唯一會彈奏的曲子,只為了一個人。這首曲,本來應該是他十八歲生日的禮物,可是卻一直到了今天……

「不……

「噓!別說話。聽著每一個音階,都代表著一句……我愛你。」

幾乎連呼吸都哽住了,他想逃開,可是身體根本不能控制。 —— 忽然一道與樂章極不協調的琴音,重重地響起,強制停止了樂章的繼續,那是在中把雙手按到了琴鍵上所致。允浩的動作停了下來,餘音未止,在中緩緩地收回雙手。

「停……」望著鋼琴,在中的語氣有些起伏。

「你在害怕……是嗎?你想逃避,想抗拒……那就證明,你愛我。」

「不是!」語氣漸漸低了下去,允浩沒有作聲。

「是不是,你給我的一切,我都得接受?有些事,永遠無法改變!就像我這只手,廢了就是廢了!」

好吧……如果這麼容易就原諒你,我大概會……看不起自己。在中的情緒開始微妙的變化,允浩聽了他的話,嘴角微微上揚著。

「只是這樣?我明白了……」說著,左手慢慢提起,觸碰到鋼琴蓋,聽停了下來。

幾乎是同一瞬間,鋼琴蓋被用力地翻了下來,允浩的右手,依然停留在琴鍵上,如今被壓在了厚重的鋼琴蓋下。似乎故意為了增加衝擊力,左手停在了鋼琴蓋上。 就像聽見了骨頭被壓碎的聲音,看著允浩的動作,在中的身體只感覺一陣陣麻痹。

「你這是何必……」在狠狠地傷了我之後,才想著要挽回。是你讓我們之間變得無路可退,可是如今,你卻想推翻自己所做的一切。

「你愛過我嗎?」

 

鮮血正順著允浩的手流下,在他看來是如此觸目驚心,可是允浩卻好像感覺不到任何疼痛一般,淡淡地問道。

我愛過你嗎?若我不愛你,那當初又何必回來? 若我不愛你,那之後又何必留下? 只是到了今天……

「不愛,從來都不愛。」就讓我恨你個徹底,不要對我好,因為不需要。

「說謊……既然不愛,那麼當初為什麼回來?又為什麼要留下?」

我必須承認,在某些方面……你很瞭解我,允浩。

「因為……你覺得我錯了。所以我留下,只是為了以你所期待的方式贖罪。」儘管,我並沒有錯……

「因為我覺得你錯了,所以你留下?就是為了滿足我?」

「還不夠嗎?」

「哼……不夠!遠遠不夠!你不是要贖罪嗎?那好!留在我身邊!這一輩子別離開!你能做到嗎?!」

先前的冷靜,在這一瞬間消失無蹤,允浩的話,幾乎是吼著出來的。

「如果這真的是你所希望的,那麼我可以按你的意思……

「不要!不要用這麼一副無所謂的表情對著我!」

「嗯……

脖子忽然被允浩的左手掐住,允浩的力度不斷加大,能呼吸的空間越來越小了。

「你根本……從來沒站在我的位置想過,你的愛,太自私了……」在中沒有掙脫,反而吃力地說著。

「就算你不愛我,我也不可能放你走!」

「寧願……讓我死嗎?」

幾乎要失去意識的那一刻,允浩忽然放開了手。得到了釋放,在中不住地喘息著。 看著在中被掐得發紅的脖子,允浩好像這一秒才清醒過來,緊緊地握著拳。我到底做了什麼?我差點殺了你……在你身邊,總能讓我失去所有理性。大概,我早就瘋了……

「去醫院吧……」緩了緩氣,在中注視著允浩的手。

「不需要。」甩手走開了。

那天以後,他們之間的相處方式改變了。 感覺就像是……允浩刻意跟他保持距離,可是他的目光卻依然注視著他的一舉一動。按照現在的狀況,他明明可以離開,可是他卻沒有一絲要逃走的念頭,連自己也覺得奇怪。看著允浩的反常,最終還是忍不住了。

允浩坐在沙發上,眼看著在中向自己走來,心底閃過一絲訝意。在中用手探了探允浩的額頭,溫度果然比往常高出很多。

「發燒了……去醫院吧?」看著允浩隨便包紮起來的手,在中的眉頭不禁皺了起來。

大概是手上的傷口感染了,後果可以很嚴重。當然,在中完全沒有察覺到,自己此刻流露的表情,叫做緊張。允浩在心裡高興著,但沒有顯露在表情上。

「不。」

「你怎麼這樣……」允浩的語氣格外堅決,在中的心竟然莫名地湧上一股怒氣。

兩人對視了一陣,門卻忽然被推開了,聲音吸引了兩人同時望向門口。俊秀踏進房間一步,被兩人盯得不敢動彈。

「怎麼回來了?」允浩的聲音,打破了沈默。

「我……打了很多次電話找你,可是你也沒有接,我擔心……」俊秀說著,邊走近允浩。

在中想走開,卻被允浩的手拉住了。

「在中哥……」俊秀的表情有些複雜,在中的眼裡只充滿了驚訝。

五年多以來,俊秀第一次開口叫他做哥。

「你叫我……

「不對嗎?」看著在中驚訝的表情,俊秀眼神沉了一下,隨後望向允浩,允浩卻避開了他的眼神。

在中哥會有這個表情,很顯然,哥還沒把他們已經知道真相的事情告訴他,原來為了要在中哥留下,他真的什麼都能做的出來……允浩握著在中的手一發緊,在中立刻回過神來。

「能幫忙把你哥送去醫院嗎?」

「嗯……

「我不走,還不行嗎?」留意到允浩的眼神,在中知道他在憂慮著什麼。

為什麼自己會這麼說?幾乎沒有思考,便給他承諾,太奇怪了……聽了在中的話,允浩的表情立刻舒緩了不少。只有俊秀,抿住了嘴似乎在考量著什麼。在中完全沒有想到,到了醫院以後,竟然無意間聽見了那樣的對話……

「為什麼不告訴在中哥,我們已經知道真相了。」

「有差別嗎?」允浩的語氣,聽起來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絕對有!你已經知道了一切,但還是利用這件事來牽住在中哥,你不覺得……

「夠了!」

被允浩的吼聲怔住了,俊秀頓了一下,接著說道。

「那好請你告訴我……有天發生的意外,跟你完全沒有關係。」俊秀的話,已經不是疑問,而是懇求。

允浩聽了,眼眉一挑,看了他一眼,沒有說話。

「哥,現在的你,簡直讓我發寒!」

俊秀的眼底,儘是失望。愣在門外的在中,臉色已經發白了。

Chapter . 16

愛與恨之間徘徊…… 我只是不想承認

原來我 還愛你……

俊秀走出病房的時候,分明是看見了在中愣在門邊。他的眼神有點閃縮,不敢正視在中,仿佛深怕在中會詢問些什麼,急著想離開。

「在中哥,我先走了……」

「俊秀!」

在中還是叫住了他。俊秀的腳步有些躊躇了。

「有天他……怎麼了?」

從俊秀的背影看來,他還是僵了一下,說道。

「我……不清楚。」

隨後便走了,在中沒上前拉住他,在原地站住了幾分鐘,然後轉身進了病房。一抬頭,注意到的就是允浩的表情,就像透露著安心兩個字,是因為自己真的沒有離開吧……

「醫生說,要留院觀察一天……你的手…上了石膏就要小心點,要是復原不好,很麻煩的……」把院方給的報告放在桌上,在中坐到了病床旁邊。

他不知道自己此刻說話,是用著什麼語氣,但允浩的雙眼確實是一刻也沒離開過自己。

「要喝水嗎?」

允浩搖了搖頭,沒作聲。在中被盯得不自在了,開始避開允浩的注視。

「一直盯著我,眼睛不累嗎?」

這樣問著,允浩的臉上反而覆上了笑意。我怕,怕你下一刻就會離開……我能這樣告訴你嗎?在中……

「要看看檢查報告嗎?」在中的表情有點發窘了,只胡亂地找些什麼說著,然後把東西遞給允浩。

允浩結果報告,下一秒便放在了床上,伸手捉住了在中的手,那只……曾經也受過傷的手,輕輕地握在手裡。

「很痛吧……」

沒由來的一句話,卻讓在中忘了把手抽離。手心的溫度,一點一點地渡過對方手裡,就像從前一樣,那個快要從記憶中淡出的從前……從六歲那年開始,總有一個人……在冬天的時候,會用自己的手,溫暖著他。那時候的冬天,不冷…真的一點也不冷……

他的體溫生來就比一般人低,即使已經夠暖了,但身體還是會冰冰的。那個人卻總喜歡自作主張,把他的手,握在自己的手裡。

漸漸的,他也懶得反抗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即使自己的手被握得出了汗,他也只覺得心裡暖暖的。思及此處,心裡仿佛有些什麼漾開了,在中眉頭微微一顫,就像在隱藏自己的情緒,嗖地把自己的手縮了回來。

「都過去了……」在中輕輕地說著,眼神暗了下去。

允浩讀懂了他的話,笑容上多了點點苦澀的味道,隨後想到的,是俊秀對自己說過的話……

『哥,這是愛嗎?你抓得越牢,在中哥只會越想逃開!你怕他會離開,可是逼得他不得不走的人,卻正是你自己!』

多麼簡單的道理,俊秀懂,在中懂,大概全世界,就只有他鄭允浩不懂了……真的不懂嗎?不是的……他懂!可是做不到,只是想著試試看,也足以讓他不能呼吸。

這一夜,很多要說的,要問的,在中全然沒有開口。允浩自然也沒有主動跟他說些什麼,在中安靜地坐到了沙發上,卻整晚沒有合眼。翌日中午,得到主治醫生的批准出院,交待好復診時間以及日常注意的事項,然後拖著疲倦的身體,跟允浩離開了醫院。

在中駕著車,允浩看著自己打上石膏的手,似乎有點不習慣,兩人一直沒有說話,在中隨手按開了車前的播放器。

『日前,恒空國際酒店,亞洲區總裁朴有天——』

一聽見了有天的名字,在中的神經幾乎都豎了起來,但是下一刻,卻聽不見任何聲音,只因允浩把它關閉了。在中也沒再把它按開,但心裡滿是猜測。

「有天到底怎麼了。」

在中會這麼問,證明他已經認定了某種事實,允浩笑著,但卻透露著冰冷。今天在中對他說的第一句話,竟然只是為了朴有天……

「如果我走了,你不會放過有天的吧?」

話已出口,但允浩的回答卻遲遲沒有出現,就在他想接著說什麼的時候,允浩笑道。

「我總算……體會到你的心情了……」

允浩的聲音不大,在中似乎沒有聽見。下一句話,在中卻聽得清清楚楚。

「不問我嗎?為什麼要這麼做?」

「……」
 
「在你們看來,我不是理所當然要這麼做嗎?朴有天……是你唯一願意靠近的人,如果他消失了,那麼你的世界,就只有我了……不對嗎?」

不要分析得這麼理所當然,你讓我越來越矛盾了……

「是我做的又如何,不是我做的……又如何?」

——那到底是不是?!在中想這麼問,但話語卡在了喉嚨,說不出口。

「說啊……你會怎麼做?」


你到底在幹什麼?鄭允浩……

「離開嗎?為了朴有天,離開這裡嗎?是不是?」

允浩的聲音不溫不火的,卻讓在中的心急了。

「告訴我,你會怎麼做?」

允浩的話,一句又一句地襲擊著他的大腦,思緒全被打亂了。

「在中!」

這一聲叫喚,在中頓時冷靜了下來,接著,竟然笑了。

「你有沒有想過,跟我一起……死?」

隨著話語出口,在中踩盡了油門,車速立刻飆升了起來。一路上,四周的車慌忙地避開他們,每每幾乎要相撞,在中的神色卻沒有一絲變化,允浩反而顯得輕鬆。 跑車飛馳到十字路口,一輛貨車閃避不及,與他們擦身而過,碰上了車尾,跑車霎時失去了方向,混亂之際,就要撞上路邊的石牌。

「其實,我真的有想過……可是,如果真的要死,我一個就夠了……」允浩隨手抓扯住了方向盤,一聲巨響以後,一切都停了下來……

在中睜著雙眼,有些愣住了,根本不知道自己剛才做了什麼。不知道車子撞上了什麼,但是可以確定,自己一點事都沒有,那……允浩?!望向身旁,看見的是……允浩淡定地對他笑了。

「你還是,擔心我的吧?」

不可置否,這一刻他的心確實定了下來。接下來,員警怎麼把車拉走,怎麼調查事故,怎麼回到金家,他全都想不起來了。方才下了車才發現,允浩抓住方向盤的那一下,改變了車的位置,右邊車窗的玻璃被撞碎了,車頭損壞得完全沒有了原來的樣子,可是他們兩人竟然奇跡般的一點事也沒有……

要不要離開,我讓你選擇,在中……床…沒有溫度的……果然,走了,你還是把我扔下了。鄭允浩,生日……快樂啊……醒來以後,允浩一直坐在床上,一動不動,直到俊秀回來了。

「哥……」

「不用說了,我知道。」不管怎樣,在中的確是走了。

「對不起,我不能……」一邊走近允浩,允浩沒有看他一眼,但是俊秀卻察覺到有些不對勁……

「你走吧……」

俊秀沒有回話,接著,聲音染上了一抹恐懼。

「哥!你的眼睛……怎麼了?」

坐在機場的候機處,在中晃了神。

『在中哥,離開吧!不要再留在金家了。』

他是怎麼來到機場的?是俊秀?還是自己?為什麼要走?真的要離開了嗎?那麼允浩會怎樣……不對,自己不是一直想著擺脫這一切嗎?

「在中!」

聽見了一道熟悉的聲音,在中一回頭,出現在他眼前的人是……有天。

「有天?」

「怎麼了嗎?」在中聲音裡的驚訝難掩,有天笑了。

「你不是……」

============

糾境允浩的眼睛會怎樣而在中到底會不會跟有天一起去美國 下回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