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 26 

不知道吧? 是你讓我變得軟弱,然後離去…… 
留下的我,只有死路一條。而你卻,什麼也看不到。 

走了,真的走了……大門緊緊關閉著,就像沒有被打開過,成智熙走了,鄭允浩也走了…… 好,都走吧……反正也樂得清靜,我是為了金氏才回來的。就是為了它,所以才回到你身邊的,聽見了嗎?鄭允浩。 現在目的達到了,很好,你也為我高興嗎?因為你輸了!我贏回了公司,也贏了你的心!我可以放肆地笑,可以去慶祝自己的成功,可以告訴全世界的人,我贏了。所以我在笑,笑得連心臟都開始糾痛,可是……我不能停止,你看見了嗎?我高興得很!是真的,很高興…… 

高興…高興……高興?呵……那現在心裡的感覺是什麼?因為太高興了,所以連呼吸都覺得困難。因為太高興了,所以連指尖都開始顫抖。因為太高興了,所以…連大腦都開始麻痹了嗎? 你……連我想要什麼都不知道。  地上靜靜躺著一支黑色的錄音筆,燈光照射下閃耀著一絲白光,在中半疑惑著上前撿起,拿在手裡端詳了片刻,嗒一聲,按下了開關。 

一陣吵雜以後,有聲音響起了,先是成智熙的,然後是自己的,這段話……仔細聽了一遍,總算想起是那天與成智熙見面的對話,只不過今天再聽,就連當日自己說過什麼也想不清楚了。 
  『我的意思是……如果肯讓允浩過來我身邊,成宇可以跟你們談交易條件。』

 『不過是一個鄭允浩,值得嗎?』

 『或許你認為不值得,可是對我來說,是的。』 

 『允浩的去留,並不是我能做主的,他不是我的玩具。』 

 『況且,他還是金氏集團的現任總裁,公司在他手上,如果他就這麼離開了,我看……』

 『就是這個原因嗎?那麼如果我可以說服他,把總裁位置還給你的話……』 

 『當然,你要是認為有可能做到的話……』

總算明白什麼叫斷章取義了,看來成大小姐運用得非常好啊……這就是所謂的證據確鑿嗎?看來要辯護也太難了,這話的確是自己親口說的,可那種情況下還知道注意些什麼?何況……自回到鄭允浩身邊起,冷靜這個詞,離自己越來越遠了。 

 

Chapter . 27 

直到今天我才明白 原來我…… 並不瞭解你。 

即使跌得遍體鱗傷 依然要繼續對自己說 這一切……——都是幻覺而已。 

 『我看這樣吧,金在中先生,雖然現在你是金氏的最大股東,但關於接任總裁一職……我們還是需要再考慮一下,你也清楚最近的情況,畢竟這件事情……與你有關聯,所以我們決定……』 

 代任兩個月?算是試用期嗎?兩個月以後,董事局的人依然不滿意的話,到時候該讓出總裁的位置吧,這不就等於把金氏雙手奉上? 不過……能撐到那時候嗎?現在成宇有了鄭允浩,簡直如魚得水,而金氏卻像孤軍奮戰。沒有人知道金氏的內部問題,即便是知道,也沒有人會冒著危險幫助它,因為在危機背後,還有成宇,到時候一個螳螂捕蟬,也就什麼都沒了。 

 「哥,真的要這樣嗎?要不……還是我來暫代那位置吧,你最近……」 

 「我最近?不是好好的嗎?」 

 「哥,你最近經常走神呢。」 

 「呵,只是習慣而已。」說著低頭打開手上的文件,翻閱得越多,眉頭皺得越厲害。 

 「哥,我們手頭上還有『Tri』的企劃案,你看可能把它先擱置嗎?」俊秀邊說著,遞給在中一份文件,在中隨手接過,看了看。 

 「這是從一年前就開始策劃的?」 

 「嗯。」 

 「擱置的話,這一年來的投資就全廢了。總策劃是你哥吧?他的辦事能力有目共睹,說不定這能幫公司扳回一城。」

 「可是投入資金太多了,公司需要大量金額作後備周轉,況且你也說了,策劃人是我哥,他現在……」

 對啊……現在鄭允浩在成宇,那等於成宇掌握了金氏的一切。 

 「……再說吧。」在中揉著太陽穴,背靠著椅子放鬆了下來,一份檔隨著他的動作掉落在地上,在中伸手把它撿起,俊秀順帶望了一下,說道。 

 「嗯?這是之前跟泓益合作的資料,怎麼還在這裡?」 

 ——鴻益?鴻益…怎麼忘記了呢?或許可以…… 

 「哥?在想什麼?」

 「俊秀,鴻益的總裁現在在國內嗎?」 

 「哥要找他?最近沒有留意鴻益的情況,我去叫人聯繫一下。」

 「嗯,順便約個時間,我想跟他見見面。」在中隨手合上資料夾,眼神中多了一份堅定。 

 「好。」

 「爸,你不是一直很欣賞允浩的能力嗎?那現在就正好啊,你就讓允浩進成宇吧?好不好?」 

從剛才開始,成智熙便一直費盡唇舌地說服成聖寅,讓允浩進入成宇幫忙,成聖寅抵不過女兒的哀求,心裡也開始動搖了,可這當事人鄭允浩,卻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畫面實在有些怪異。 

 「好了好了!你也要讓我想想,拿什麼理由給他進公司啊!」 

 成智熙一聽,眼睛一眨,滿臉笑容地望向允浩。 

 「成先生,我知道要你信任我,那是不太可能的事。」 

 「的確,那所以呢?」成聖寅點了點頭,等著允浩說下去。 

 「所以……就生意人來說,無非為的就是一個利字。但我看,成先生您安排負責有關金氏集團相關事務的人,手段並不高明……」說道此處,允浩停了下來,不羈地笑著,雙眼毫不畏懼地直視成聖寅的眼。 

 「呵……年輕人,說話還是別太囂張了好!」因為允浩的傲氣,成聖寅顯得有些不悅了。 

 「也許我說的話不太好聽,可這是事實。成宇在背後下了這麼多功夫,金氏到今天還撐得住,已經算是很不錯了。敢問成先生,您當初的目的不就是吞併金氏,獨佔韓國市場嗎?那如今又是怎麼一個結果?」 

允浩沒說下去,成聖寅是聰明人,凡事不用說的太明顯,他自己就能想個所以然來。 允浩說的沒錯,成聖寅的目的就是獨佔韓國市場,既然金氏在韓國佔有如此重要的地位,那麼要是能把金氏納入囊中,那麼凡事都事半功倍。 

 話是這麼說不錯,可說的容易做的難。為了這事,成宇暗中調查策劃,花了不少人力物力,現在倒好,所托非人了。照現在的情況看來,要得到金氏根本不成問題,但得到了又如何?不用想也知道如今金氏是外憂內患不得
況且成宇還是它的合作夥伴,現在抽資離開?虧大了。要麽直接合併?照樣是虧,也許虧損更加厲害,這早已讓成聖寅一籌莫展。 當初自己想要得到的,是韓國市場的霸主,金氏集團。現在?金氏被成宇害得雞毛鴨血的,是他親手毀了自己的財路,成聖寅是後悔得腸子都綠了。 

 「你倒是清楚得很啊。
 

 
「過獎,再怎麼說,我鄭允浩也算是過來人,瞭解情況並不難,難就難在該怎麼挽回。允浩的話一出,成聖寅心裡咯噔一下,顯然有意思聽聽允浩怎麼做,可自己又不想表現得太明顯,只好裝作淡定地挑了挑眉。 

 「這麼說,你有辦法?
 

 
「起碼到目前為止,我看不出有什麼是解決不了的。

 
「我該相信你?要是你用成宇的錢去幫助金氏,那我還是什麼也沒得到,到頭來還給金氏一個起死回生的機會。」 

 「既然如此,那這事只好作罷。知己知彼這道理任誰都懂,知彼這層我能助你,但成先生既然不需要,那我也不多費唇舌,打擾了。」說罷,允浩站了起來,跨步離開,成智熙立刻跟上他的腳步,一邊勸著叫他別走。 

 短短的幾秒鐘內,成聖寅暗暗盤算了一下,最後還是急忙叫住了允浩。 

 「好吧,我能讓你進成宇!」


 
聽見成聖寅的聲音,成智熙激動地一回頭,原來拉住允浩的手也放了下來。 

 「真的嗎?謝謝爸!」

 允浩也停住了腳步,轉過身對著成聖寅笑了笑。 

 「謝謝成總裁。」


 
「那你現在能說說,你打算怎麼做了嗎?」

 「很簡單……
 

 
「好久不見了,金助理…不對,現在應該叫,金總裁,對吧?隨便坐。

之前叫俊秀幫他與劉東石約個時間見面,但劉東石竟然把地點選在半山的別墅,在中前來的路上一直在猶豫著,但既然見了面,就不該再唯唯諾諾的。 

 「您好,劉先生。
 

 
「別太拘謹,喝紅酒嗎?說著縱身走到酒櫃前,挑選起來。 

 「劉先生,今天……
 

 
「我知道,你希望鴻益注資金氏,對嗎? 

 
在中抿了抿嘴,點了點頭。 

 「那麼你也該知道,我是生意人,沒理由明知道風險大,還把公司的命運賭上。


 
「那我相信您也清楚,有危才有機,說不定之後得到的,會是你意想不到的一切。

 
「你似乎很有信心,我一定會答應你?劉東石一手拿著酒杯,玩味地笑著。 

 在中禮貌地回以一微笑,語氣同樣輕鬆地回答道。 

 「若是我沒猜錯,以劉先生的性格……絕對不會放過任何冒險的機會。何況……我不認為金氏氣數已盡,重點是,必需先找到合適的合作夥伴。
 

 
「據我所知,金氏如今最大的合作企業,不是成宇集團嗎?何須我這種小公司再插一腳?

 
「呵……劉先生,若泓益是小公司……那我看八成的國際企業都要被撤下了。劉先生的時間寶貴,我也不便打擾,等您考慮清楚再作答覆吧,我先走了。 

 
離開劉東石別墅的同時,在中臉上一直到著自信的笑意。他看准了,劉東石必定會接受他的建議,注資金氏。但這世界存在的可能性,實在不由得你用時間去計畫,翌日的在中就被一道消息搞得束手無策。 

 ——訂婚? 

 的確被成宇搞得莫名其妙,本來以為兩家到了這個地步,那所謂的婚約早已經默認作廢,可現在卻不然。不光如此,而且還……自作主張地在報刊上告知天下,就連訂婚宴的日期也訂好了,就在三天以後……自己看了都覺得苦笑不得,更何況這裡還有個當事人——俊秀。 

 「俊秀,哥立刻跟他們取消婚約,別擔心。
拍了拍俊秀的肩膀,給以一些安慰,但出乎意料地,俊秀還能笑得出來。 

 「哥,要真的這麼做,公司就必定完了。訂婚就訂婚吧,反正也只是交易。

 

聽著俊秀無所謂的語氣,在中的喉嚨就像被空氣堵著,一個字也說不出口,停頓了良久,輕咳了一聲說道。 

 「這是婚姻,不是交易。就算是公司,也沒權力要你放棄一切,成宇也沒多大本事,公司沒這麼容易垮,你放心好了。
越說道後面,在中的聲音越不堅定。

「哥啊,連自己都覺得這話好笑吧?算了,反正我也沒有喜歡的人,我看成智熙比我痛苦多了,我哥明明就在身邊,她卻怎麼也得不到,你說不好笑嗎?」 

 「不好笑,一點也不好笑。沒喜歡的人?那有天算什麼?我問你朴有天算什麼!」

 不記得多久沒從別人口中聽見的名字——朴有天。心臟就像霎時間停止跳動,但腦海裡的畫面,就像電影般不斷展示著。 

 「俊秀……」 

 「別在我面前提起他……是他先離開的,是他先放棄我!朴有天算什麼?他什麼都不是!總之,這次訂婚宴,我一定會出席!」 

丟下這段話,俊秀頭也沒回地走了,在中重重地挨到沙發靠背上,直懊惱著。明知道俊秀的性格,現在倒好,把他惹怒了。 三天後的訂婚宴,果然空前的盛大。但如果……這場盛大的宴會中,男主角失蹤了呢?不可能嗎?錯了,絕對可能,就像現在…… 那三天裡面,俊秀全然沒有跟在中聯繫,在中心裡萬分著急,可惜就是想盡辦法也找不到他的下落。直到剛才,在中看見了那倔強的孩子,才終於放下心來。還有……在自己身邊踱來踱去,卻始終不敢出現在俊秀面前的這個男人。 

 「現在才來有什麼用?你家俊秀都好做別人老公了!」在中這時還跟有天開玩笑,有天的表情更加難看了,想來想去,最後咬咬牙,抓住在中的肩膀,眼神堅定地望著在中的雙眼說道。 

 「在中!」

 「嗯?」在中卻只是不以為然地應著。 

 「把俊秀交給我。」 

 「什…什麼?」從來沒見過有天這麼凝重的表情,在中有些吃驚。 

氣氛僵持了片刻,在中還沒想到該回答些什麼,有天便接著說,「不管你答不答應,我今天一定要把他帶走。」 

等在中成功理解有天的話,眼前早已空空如也,人……不見了。 是的,不見了。不管有天,連俊秀也……不見了。 這回成宇的臉丟大了。  就在他幸災樂禍不到一分鐘以後,才又想到…俊秀這麼一跑,金氏垮定了……好你個朴有天!出現得還真是時候啊。 

 ……………………………… 

 「停車。」俊秀面無表情地命令著,可惜開車的人就像沒有聽見任何聲音,繼續專心地開著車。 

 「我叫你停車!」

 「到了那裡,我自然會停。」

 「你這麼做,我可以控告你綁架!快停車」

 經過幾分鐘的時間,有天也終於成不住氣,一個急刹,把車停在半山上的公路邊,頓時車裡一點聲音也沒有。 

 「你就……這麼想要跟那女人訂婚?」

 「是。」

 「俊秀!」 

 「就算我不喜歡她,我也要跟她訂婚。不單止這樣,我還會跟她結婚,然後生孩子。怎樣?羡慕嗎?成智熙長得很漂亮呢,以後成宇也會是我的,光看在這點上,我就沒有拒絕的理由。」

 「不可以。」有天輕聲呢喃著。 

 「什麼不可以?我的事,你管不著。永、遠、也、管、不、著!懂嗎?」俊秀把聲音壓得格外低沉,湊到有天耳邊說著,話音剛落,立刻後退一步轉身走開。

Chapter . 28 

原來最後 最先放手的人 並不是我…… 
所以如今的我…… 擺脫你的糾纏了嗎? 
可是—— 我高興不起來。 

 「可以……」 

風吹得冷冽,耳邊除了呼嘯聲,就剩下有天的聲音了,有天下了車,關上車門的聲音顯得特別沉重。俊秀不自覺地放慢了腳步,似乎下意識地想聽清楚有天的話。 

 「你要結婚是嗎?可以!」最後的話音剛落下,俊秀已經被有天粗魯地扯了回來,面向著對方。俊秀的肩膀被抓得有些吃痛,伸手撥開有天的手,卻沒有成功。 

 雙眼緊緊地盯著有天,淩厲得就像鋒利的匕首。有天沒有作聲,俊秀更加不願意說什麼,彼此都像被定了格。指尖被寒風吹得麻痹,卻也不動一下。 

 「你到底想怎樣……」

 沉默後的第一句話,是俊秀說的。儘管他垂下了頭,但聲音依然清楚得很。有天還沒接話,他便繼續說道。 

 「為什麼要回來…走了,就永遠別出現好了,為什麼要回來?為什麼?!」

 吼完最後一個字,俊秀的聲音開始哽咽起來,有天已經,頓時忘了該說什麼。 

 「秀…」

 「朴有天,你知道我有多討厭你嗎?」鼻音越來越重,俊秀的雙眼已經通紅了,卻沒有流下一滴眼淚。 

 「一句話也沒說就走了,這算什麼?覺得無趣,所以走了嗎?原來我什麼也不是,那你現在還出現做什麼?我要訂婚了……你覺得沒玩夠是吧?要我陪你嗎?對不起…我不想玩了。這次是我放棄你,懂了嗎?!」眼淚開始不受控制,俊秀在無聲地抽泣。 

 「不要…不是那樣的,這不是遊戲!我愛你,真的愛你!」有天一緊張,立刻把俊秀攬入懷裡緊緊抱著,耳邊是俊秀哭泣的聲音。 

 「所以,你是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去瞭解,自己到底愛的是誰嗎?可是我已經不在乎了。你愛我…我就一定會愛你嗎……」


 
話語停住了,風也停了,手機卻在這時候響起了。 

 「我要走了,以後我的任何事情都與你無關。」推開有天,很自然地轉身離開,口袋裡的手機並沒有被拿出來,鈴聲隨著俊秀的腳步遠去。 

在看見有天的一瞬間,心臟起伏得特別厲害,如果不是他…他也許早就忘了心跳的感覺……但這又如何?他算是什麼?算是朴有天的什麼?呼之則來,揮之則去?是這樣吧?所以……再高興又如何?金俊秀沒有廢到這種地步,不是他愛怎樣就能怎樣的。 可是……為什麼雙腿就像鑲了重鐵,明明前進著,卻一步比一步難走?要停下嗎?要回頭嗎?該死的朴有天……你真的放棄了嗎?會結束的,繼續下去,我們就真的完了…… 手機鈴聲赫然停止,換成有天的聲音。 

 「俊秀!不要回去!什麼都不要管,我帶你走,你要我做什麼都行!只要你不回去,不要出席訂婚禮…」

 「是我不對,我不應該一聲不吭就走了,但我可以確定,我愛你!別說放棄……可以嗎?」

有天的話一句句傳到俊秀耳邊,可他依然沒有停下,有天急得立馬跑著追上前,一手扯住了俊秀的手臂,俊秀被拽得轉過身,還沒來得及甩開有天的手,指間忽然多了一絲溫暖……  戒指……有天追上前,把戒指套在了他的手上。儘管天際一片漆黑,但依然可以看見戒指上那耀眼的銀光,不是幻覺…這是最真實的感覺…… 

 「利維斯·雷克設計的戒指…你說過的話,我都沒有忘記……」 

你說過,最欣賞的設計師是利維斯·雷克。你說過,最想要他設計的飾品,可惜他從來不設計男裝的。你還說過,如果我拿利維斯·雷克的設計送給你,那麼你可以答應我任何要求。 就算只是開玩笑……可我記住了,只要他的設計品嗎?那麼我要你永遠留在我身邊,可以吧…… 俊秀的目光停留在戒指上,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利維斯·雷克……國際最知名的頂級珠寶設計大師,早在五年前宣佈退出時尚界,原本要得到他的作品,就已經比登天還難。何況如今他已經不再發表任何作品。可是,有天竟然拿到他設計的戒指? 重點是…這是男裝的戒指。利維斯·雷克……從來就不會設計男裝戒指。可他認得這風格,分明就是他設計的……

「這…怎麼……」俊秀望瞭望戒指,再望望有天,似乎驚訝得連話也不會說了。 

 「我找到了利維斯·雷克,他在法國定居。我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求他,最後他答應幫我設計一雙男裝對戒,現在那雙戒指的其中一隻,就在你手上」

 有天說的簡單,但當時的情況可沒這麼容易,那兩個月裡,他每日都在利維斯·雷克的住所門外守著,不放過任何一絲說服利維斯·雷克的機會,最後利維斯·雷克才被他的韌性打敗,答應幫他設計對戒。 

 「不要拿下來!好嗎?求你……」俊秀的手指不過是輕輕撫過戒指,有天立刻緊張地握住他的手,不讓他有任何動作,深怕他會把戒指取下。 

 面對有天緊繃的表情,俊秀的心顯然軟化了,該離開還是留下,心裡越來越矛盾。 

 「我—」 

 好不容易才想到自己該說些什麼的俊秀,剛說了一個字,話語便被有天截住了。 

 「所以,不要回去,跟我走!不就是結婚嗎?有我就夠了,不需要任何其他的人!我們到法國定居,然後結婚,好嗎?秀……」

 「朴有天。」

 俊秀這一聲叫喚,沒有一絲情緒,有天的心臟幾乎要停住,他害怕俊秀拒絕他,但身體卻不能動彈。 

 「你這算是求婚?太隨便了吧?」

 「啊?」這回有天徹底僵住了,俊秀的回答簡直是三百六十度大轉變。 

 「朴有天!」有天還沒反應過來,俊秀便接著叫第二聲。 

 「……嗯?」

 「這段時間……你是留在法國了?」

 有天機械般地點點頭,回國幫在中處理公司事務的幾次,顯然是被省略掉了。 

 「留在法國,就是為了這雙戒指?」

有天繼續點著頭,俊秀一怔。慢慢地…上前,抱住了有天,雙臂緊緊地環著有天的脖子。 

 「你真討厭…討厭死了……嗚…嗚嗚…」

 「秀……」被俊秀的動作搞得不知所措,有天只好輕輕地拍著俊秀的背。 

 「為什麼不早說?你知道…我有多難受嗎?嗚…」

 「我知道……都是我不好,別哭了好嗎?」

 「都是你…是你……非要害我哭得這麼難看…」

 「怎麼會難看?我家俊秀怎樣都好看…別哭了啊……」

有天一直在哄著,但耳邊的嚶嗚聲還是沒有停住。兩人你一句我一句地耳語,如今風再寒,他們也不會在意了。訂婚禮的來賓到了八九成,但這場訂婚禮的男主角始終不見蹤影,眾人開始議論紛紛。 

在中一直獨自呆在偏廳,拿著俊秀留下的訂婚戒指,反復看了又看,本來只需要站在一邊看好戲,可這樣下去對金氏一點好處也沒有,表情也顯得凝重了起來。  成智熙更是不耐煩,不住地向允浩的方向望去,但允浩顯然忽略她的用意,只是很禮貌地對她笑了笑。 成聖寅走到允浩身邊,低聲對他說道。 

 「金俊秀在哪?」

 「坦白說,不知道。」對比起成聖寅鐵色的臉,允浩顯得柔和多了,就像個局外人在看鬧劇一般。 

 「什麼?!訂婚禮是你要求舉行的,現在金俊秀不見了,你說怎麼辦?智熙怎麼辦?你是存心跟我耍心計是吧?你現在立刻給我上臺!今天跟智熙訂婚的人就是你!」 

 「對不起,當初我說的很清楚,我只是負責提意見,事情成功與否,都不是我能控制的。至於訂婚,恕我辦不到。」

 時間過得特別慢,又過了半個小時,來賓開始呆不住了,紛紛抱怨著。 

 「成先生,這可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未婚夫都沒有!還訂什麼婚!算了算了,結束吧結束吧!」成聖寅一臉痛苦地揉著太陽穴,預想著明天的報紙頭條——年度最荒謬的訂婚典禮。 

主持尷尬地走上台,拿著麥克風試音,最後乾咳了幾聲,全場都靜了下來。 

 「各位來賓,今晚的訂婚典禮將……」

主持的話還沒說完,只見一道身影躍了上臺,接過了主持人的麥克風說道。 

 「對不起!各位,我來晚了。」 

 台下頓時像炸開了鍋,所有人都驚訝著。原因是,臺上的男子根本不是金俊秀。 

 「因為臨時有點事情要辦,所以來晚了。讓各位久等,至於訂婚禮,現在可以開始了。」在一旁的成智熙瞪著雙眼,難以相信眼前的景象。

——金在中,來的人不是金俊秀,而是金在中。 

 「請問……成小姐的訂婚對象,不是金俊秀先生嗎?現在怎麼……
在場有記者發問了。 

 在中意味深長地看了看成聖寅,又看了看成智熙,然後笑著說道。 

 「我想大概是消息報導出錯了,從一開始,要跟智熙小姐訂婚的人,都只有我。對吧?爸!


最後一句話,明顯是對著成聖寅說的,忽然被在中點了名,成聖寅也只好乾笑著附和般點點頭,事到如今要是否認的話,丟臉的事成家。台下的所有人仿佛恍然大悟,都紛紛點著頭議論著。如今有了男主角,訂婚禮自然就順利了。致辭,交換訂婚戒指,一切都那麼自然。 

舉起酒杯的同時,在中的雙眼開始尋找允浩的身影,可是始終沒有發現。今晚的酒,特別苦澀。他以為鄭允浩會在意,至少會說點什麼,但沒有,連人影都沒發現。 

 「請問!金先生!對於近日個雜誌發表的,你跟金氏前任總裁鄭允浩先生的親密照片,你能作個回應嗎?」

 一瞬間,不少人的嘴巴停住了,都不禁暗自佩服這位元記者的勇氣。順著聲音望去,在人群中,看到了允浩……他站在那位元記者的身後,似笑非笑的表情,竟讓在中有些不敢與他對視。 

 「是啊,金先生!做個回應吧!」

有了帶頭的人,其他人自然也蠢蠢欲動,紛紛開始附和,所有人都在等著在中的回答。 那一刻,在中竟然笑了,而且是那麼自然,小小一個放下酒杯的動作,也顯得無比優雅,面對著記者的提問,沒有意思窘相,接過旁人遞過來的麥克風,說道。 

 「看來今天還是讓我稍稍澄清一下吧。關於這位的提問,相信在場的各位都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我想說的是,雜誌上的一切,都不是事實,我與鄭允浩先生的關係只是普通朋友。


 
「但雜誌上的照片,很清楚地看見是你和……

 
「按如今科學技術,要偽造照片根本不成問題,況且我相信各報商手頭上的照片都不是原件,這樣一來,憑什麼去判斷照片的真實性? 

 
「那麼……

問題絡繹不絕,在中全都一一作答了。面對一個比一個尖銳的問題,他所表現出的鎮定,令在場不少人感到驚歎。 

記者會以後就是訂婚禮的餘慶酒會,現場燈光暗了下來,穿著晚禮服的女賓客,接受著男士們的邀請,流連在舞池中。一時間整個空間又恢復到原來的熱鬧隨意。 身為今晚男主角的在中,自然沒有心情跟任何人談天說地,獨自一人在偏廳喝酒,一杯接一杯,就像完全感覺不到醉意。 

烈酒麻痹了口腔,刺激著喉嚨,灼傷了他的心臟。手裡的酒不住的往嘴裡灌,胃開始抽痛,在中的臉色變得慘白,但手上的動作依然沒有停下。最後一滴酒也沒有了,在中把酒杯狠狠一摔,酒杯碎了,酒瓶也摔倒了。在中癱軟在沙發上,半閉合著雙眼,朦朧地看見一個身影,定睛一看……是鄭允浩。 

 「現在才來說恭喜嗎?
在中格外用力地笑著,一邊忍受著胃的疼痛,表情很是難看。 

 允浩輕輕皺了皺眉,說道。 

 「喝酒了?


 「廢話……
費力地站了起來,笑著對允浩說。 

 「我們的關係…只是普通朋友嗎?


 「難道不是?祝你今晚玩得愉快,鄭允浩先生


 
留下一個微笑,擦身而過,在中往外走去。


金在中,原來你還是輸在自己手上……鄭允浩,你知道我現在是什麼心情嗎?你知道的……我從來不懂得怎麼哭,那笑呢?我還能笑得出來?對,儘管很難看……我知道。 諾大的房子沒有一絲聲音,空氣刺痛著雙眼,忘了自己在客廳坐了多久,不知道手機已經響了多少次,在中始終像被定了格一般,眉頭一直沒有舒展開,直到有道聲音響起。 

 「哥,哥!」 

在中有些迷茫地抬起頭,看著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到他面前的俊秀,心裡有點意外,但表情卻絲毫沒有改變,望著俊秀,久久沒有說話。 

 「我哥呢?」

哥?允浩…… 問了這麼一句,在中依然像失了魂一樣沒有反應,俊秀心頭一緊,立刻上前搭著在中的雙肩,搖晃了一下。 

 「在中哥,你怎麼了?我哥呢?」 

 在中收回視線,不知道該望想哪裡,只笑了笑說,「走了。」 

 「走?什麼走?他去哪了?」 

 「他的事,我管不著……」

 「什麼叫管不著?他到底——」沒等俊秀說完,在中忽然說出一句話,聲音很平靜,卻徹底讓俊秀愣住,他說…… 

 「你哥他把公司還給了我,所以走了。」儘管在中是笑著說的,但俊秀依然感覺不到一絲輕鬆的語氣,就像心口被什麼堵著,壓抑得厲害。 

 「怎麼會?你跟他說了什麼了嗎?」

 在中點了點頭,附和著臉上的笑容,簡直讓人糾心。 

 「是說了很多,都是些不該聽的,他卻聽見了……他怎麼會不明白?還是說……他早就想離開,所以才這麼說的?」

 聞言,俊秀底頭暗暗思量了半刻,隨即問道。 

 「哥,剛才還有誰來過?」

 「還能有誰?就是成智熙…」 

 「這該死的女人……我哥現在跟她在一起嗎?我去找他!」

「不必了,信任不該是用討的,既然是他先放棄了,那麼我也不需要留著,他愛怎樣就怎樣吧…」

看著在中的表情,明顯是在自欺欺人,俊秀咬了咬牙,什麼也沒能說出口,在中的性格如何,他怎會不知道?說什麼也沒用,怪只怪允浩,辛辛苦苦建立的一切,竟然一瞬間全部親手毀掉。 

 「哥,我只想說……我哥的確是愛你的…」 

 「我知道,我當然知道……要是他不愛我,你如今看見的我就不該有這麼一副表情,半死不活的。可再傷心又怎樣?他還是看不見……」

 本來以為在中會小激動一番,可卻得到這樣一段話,俊秀一時間也語塞了。 

 「那……」

 「別說了……你回來找你哥嗎?」

 在中的話就像提醒了俊秀,可卻又似乎有些猶豫,把握在手裡的雜誌攆得更緊了些。 

 「呵……我知道了,把公司害慘了吧。這段時間辛苦你了,明天我會接手公司一切業務,等董事會通過任權轉移,你就做回自己喜歡的事吧。」在中站了起來,雙腿有些麻痹,費力地走了幾步,然後被俊秀拉住了。 

 「不是的!哥,我想留在公司!」

 在中愣了一下,接著就像沒聽見俊秀的話一樣說道。 

 「你不是一直想去法國留學嗎?哥幫你打點一切,總之……不要留下。」

 「我不去!」俊秀的語氣一下子重了許多,雙眼緊緊盯著在中。 

 「俊秀!」 

 「我也是金家的人!為什麼就不能留下?公司的情況誰都知道,我要再能有心情留學,我還是人嗎?!」

 俊秀的話幾乎是吼出來的,在中也被怔住了,良久以後才把話說出口。 

 「算了,希望你不會後悔…」俊秀啊,我只是不想讓你親眼看著金氏毀了而已,我真的沒有信心了。 

在中轉身,俊秀的手慢慢放開,看著他一步步離開,沒再作挽留。 漆黑的天空,海邊的風刮得正兇,不遠處停留著兩輛跑車,海浪聲嘩嘩作響,掩蓋了不少聲音。這麼冷的天氣,沒有多少人會願意停留,但在海岸上卻有那麼兩道身影。 

 「允浩!允浩!等等我好不好?」成智熙一路跟隨著允浩的腳步,說話的聲音有些急促。 

 海風有些冷,她不禁抱緊了雙臂,而允浩卻始終只用背影面對著她,明顯是毫不關心的模樣,要換作其他人這般對待她,她早已怒火難控,但今天卻不然,因為在她面前的人是鄭允浩。 

 「成小姐,時間不早了,還是請回吧。」身也沒轉,直接用後腦勺對著成智熙說道。 

 「那個……你有地方住嗎?需要的話,我可以幫你安排!」 

 「成小姐,你是聽不懂我的話嗎?!」從語氣上聽來,允浩明顯有些不耐煩了。 

 「對…對不起……我只是擔心……」

 「如果我沒記錯,你跟俊秀的婚約還未解除吧?」忽然停允浩提起這件事,成智熙也是一愣,顯然是全忘記了。 

 「我…我想解除婚約……允浩,過來成宇幫我爸的忙,好不好?你可以…可以……」可以跟我訂婚嗎…… 

 後面的話,成智熙沒敢說出口,聲音幾乎被海浪聲掩蓋了。 

 「成小姐,我希望你明白一點,我一向不喜歡在別人背後動手腳的人,儘管是你讓我知道了事實,但是……不見得我會因此而感謝你!」 

 面對允浩的話,她難堪得啞口無言。如果允浩現在轉過身,一定能看見她的表情有多難難看。 

 「難道,你就甘心這樣嗎?你知道他為什麼留在你身邊吧?是因為公司!在你沒有管理金氏的那段時間,你知道公司發生了多少事情嗎?他很清楚,只有你才能挽回一切,所以才願意留在你身邊的,他只是在利用你!」 

 「是嗎?的確發生了不少事情,可這始作俑者,不就是成宇嗎?換句話說…是你們,把我推入這陷阱的……成大小姐。」允浩轉過身,臉上掛著冷酷的笑,看著成智熙有些發抖。 

 成智熙的反應也非一般的驚人,一下子便接下了允浩的話。 

 「對,這一切都是因為成宇,所以……你想要什麼,我能以成宇的名義盡一切所能幫你!允浩啊,過來成宇吧?我爸他很看重你!」 

 允浩想了想,說道。 

 「看重我?不怕我吧成宇賣了嗎?你哪來的信心,認為我會盡心幫助成宇?」 

成智熙沉默了,確實沒有把握,如果允浩是愛她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但事實上不是。 

 「好,我可以到成宇!前提是,你能說服你爸。」 

意料之外的允浩的話,成智熙喜出望外地抬起了頭,看來允浩早就知道,說什麼她爸看重他,都只是藉口,事實就是……他爸不可能讓允浩加入成宇。 

 「真的嗎?你願意進成宇?!我…我一定會、一定會說服我爸的!可是…為什麼突然就……」

 就像忽然才意識到自己問的話不妥當,成智熙硬生生地把後面的話咽了下去。 

 「不為什麼,就像你說的……我不甘心,可以了嗎?」 

「……」成智熙默默地點了點頭。 

 「好了,今晚請先回吧。」與成智熙的興奮成反比,允浩的表情,冰冷到極點。 

成智熙還躊躇著,但允浩望了她一樣,然後她便乖乖地離開了。  ——成宇集團,我開始期待…到底你的能力,可以到哪個地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