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 27 

直到今天我才明白 原來我…… 並不瞭解你。 

即使跌得遍體鱗傷 依然要繼續對自己說 這一切……——都是幻覺而已。 

 『我看這樣吧,金在中先生,雖然現在你是金氏的最大股東,但關於接任總裁一職……我們還是需要再考慮一下,你也清楚最近的情況,畢竟這件事情……與你有關聯,所以我們決定……』 

 代任兩個月?算是試用期嗎?兩個月以後,董事局的人依然不滿意的話,到時候該讓出總裁的位置吧,這不就等於把金氏雙手奉上? 不過……能撐到那時候嗎?現在成宇有了鄭允浩,簡直如魚得水,而金氏卻像孤軍奮戰。沒有人知道金氏的內部問題,即便是知道,也沒有人會冒著危險幫助它,因為在危機背後,還有成宇,到時候一個螳螂捕蟬,也就什麼都沒了。 

 「哥,真的要這樣嗎?要不……還是我來暫代那位置吧,你最近……」 

 「我最近?不是好好的嗎?」 

 「哥,你最近經常走神呢。」 

 「呵,只是習慣而已。」說著低頭打開手上的文件,翻閱得越多,眉頭皺得越厲害。 

 「哥,我們手頭上還有『Tri』的企劃案,你看可能把它先擱置嗎?」俊秀邊說著,遞給在中一份文件,在中隨手接過,看了看。 

 「這是從一年前就開始策劃的?」 

 「嗯。」 

 「擱置的話,這一年來的投資就全廢了。總策劃是你哥吧?他的辦事能力有目共睹,說不定這能幫公司扳回一城。」

 「可是投入資金太多了,公司需要大量金額作後備周轉,況且你也說了,策劃人是我哥,他現在……」

 對啊……現在鄭允浩在成宇,那等於成宇掌握了金氏的一切。 

 「……再說吧。」在中揉著太陽穴,背靠著椅子放鬆了下來,一份檔隨著他的動作掉落在地上,在中伸手把它撿起,俊秀順帶望了一下,說道。 

 「嗯?這是之前跟泓益合作的資料,怎麼還在這裡?」 

 ——鴻益?鴻益…怎麼忘記了呢?或許可以…… 

 「哥?在想什麼?」

 「俊秀,鴻益的總裁現在在國內嗎?」 

 「哥要找他?最近沒有留意鴻益的情況,我去叫人聯繫一下。」

 「嗯,順便約個時間,我想跟他見見面。」在中隨手合上資料夾,眼神中多了一份堅定。 

 「好。」

 「爸,你不是一直很欣賞允浩的能力嗎?那現在就正好啊,你就讓允浩進成宇吧?好不好?」 

從剛才開始,成智熙便一直費盡唇舌地說服成聖寅,讓允浩進入成宇幫忙,成聖寅抵不過女兒的哀求,心裡也開始動搖了,可這當事人鄭允浩,卻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畫面實在有些怪異。 

 「好了好了!你也要讓我想想,拿什麼理由給他進公司啊!」 

 成智熙一聽,眼睛一眨,滿臉笑容地望向允浩。 

 「成先生,我知道要你信任我,那是不太可能的事。」 

 「的確,那所以呢?」成聖寅點了點頭,等著允浩說下去。 

 「所以……就生意人來說,無非為的就是一個利字。但我看,成先生您安排負責有關金氏集團相關事務的人,手段並不高明……」說道此處,允浩停了下來,不羈地笑著,雙眼毫不畏懼地直視成聖寅的眼。 

 「呵……年輕人,說話還是別太囂張了好!」因為允浩的傲氣,成聖寅顯得有些不悅了。 

 「也許我說的話不太好聽,可這是事實。成宇在背後下了這麼多功夫,金氏到今天還撐得住,已經算是很不錯了。敢問成先生,您當初的目的不就是吞併金氏,獨佔韓國市場嗎?那如今又是怎麼一個結果?」 

允浩沒說下去,成聖寅是聰明人,凡事不用說的太明顯,他自己就能想個所以然來。 允浩說的沒錯,成聖寅的目的就是獨佔韓國市場,既然金氏在韓國佔有如此重要的地位,那麼要是能把金氏納入囊中,那麼凡事都事半功倍。 

 話是這麼說不錯,可說的容易做的難。為了這事,成宇暗中調查策劃,花了不少人力物力,現在倒好,所托非人了。照現在的情況看來,要得到金氏根本不成問題,但得到了又如何?不用想也知道如今金氏是外憂內患不得
況且成宇還是它的合作夥伴,現在抽資離開?虧大了。要麽直接合併?照樣是虧,也許虧損更加厲害,這早已讓成聖寅一籌莫展。 當初自己想要得到的,是韓國市場的霸主,金氏集團。現在?金氏被成宇害得雞毛鴨血的,是他親手毀了自己的財路,成聖寅是後悔得腸子都綠了。 

 「你倒是清楚得很啊。
 

 
「過獎,再怎麼說,我鄭允浩也算是過來人,瞭解情況並不難,難就難在該怎麼挽回。允浩的話一出,成聖寅心裡咯噔一下,顯然有意思聽聽允浩怎麼做,可自己又不想表現得太明顯,只好裝作淡定地挑了挑眉。 

 「這麼說,你有辦法?
 

 
「起碼到目前為止,我看不出有什麼是解決不了的。

 
「我該相信你?要是你用成宇的錢去幫助金氏,那我還是什麼也沒得到,到頭來還給金氏一個起死回生的機會。」 

 「既然如此,那這事只好作罷。知己知彼這道理任誰都懂,知彼這層我能助你,但成先生既然不需要,那我也不多費唇舌,打擾了。」說罷,允浩站了起來,跨步離開,成智熙立刻跟上他的腳步,一邊勸著叫他別走。 

 短短的幾秒鐘內,成聖寅暗暗盤算了一下,最後還是急忙叫住了允浩。 

 「好吧,我能讓你進成宇!」


 
聽見成聖寅的聲音,成智熙激動地一回頭,原來拉住允浩的手也放了下來。 

 「真的嗎?謝謝爸!」

 允浩也停住了腳步,轉過身對著成聖寅笑了笑。 

 「謝謝成總裁。」


 
「那你現在能說說,你打算怎麼做了嗎?」

 「很簡單……
 

 
「好久不見了,金助理…不對,現在應該叫,金總裁,對吧?隨便坐。

之前叫俊秀幫他與劉東石約個時間見面,但劉東石竟然把地點選在半山的別墅,在中前來的路上一直在猶豫著,但既然見了面,就不該再唯唯諾諾的。 

 「您好,劉先生。
 

 
「別太拘謹,喝紅酒嗎?說著縱身走到酒櫃前,挑選起來。 

 「劉先生,今天……
 

 
「我知道,你希望鴻益注資金氏,對嗎? 

 
在中抿了抿嘴,點了點頭。 

 「那麼你也該知道,我是生意人,沒理由明知道風險大,還把公司的命運賭上。


 
「那我相信您也清楚,有危才有機,說不定之後得到的,會是你意想不到的一切。

 
「你似乎很有信心,我一定會答應你?劉東石一手拿著酒杯,玩味地笑著。 

 在中禮貌地回以一微笑,語氣同樣輕鬆地回答道。 

 「若是我沒猜錯,以劉先生的性格……絕對不會放過任何冒險的機會。何況……我不認為金氏氣數已盡,重點是,必需先找到合適的合作夥伴。
 

 
「據我所知,金氏如今最大的合作企業,不是成宇集團嗎?何須我這種小公司再插一腳?

 
「呵……劉先生,若泓益是小公司……那我看八成的國際企業都要被撤下了。劉先生的時間寶貴,我也不便打擾,等您考慮清楚再作答覆吧,我先走了。 

 
離開劉東石別墅的同時,在中臉上一直到著自信的笑意。他看准了,劉東石必定會接受他的建議,注資金氏。但這世界存在的可能性,實在不由得你用時間去計畫,翌日的在中就被一道消息搞得束手無策。 

 ——訂婚? 

 的確被成宇搞得莫名其妙,本來以為兩家到了這個地步,那所謂的婚約早已經默認作廢,可現在卻不然。不光如此,而且還……自作主張地在報刊上告知天下,就連訂婚宴的日期也訂好了,就在三天以後……自己看了都覺得苦笑不得,更何況這裡還有個當事人——俊秀。 

 「俊秀,哥立刻跟他們取消婚約,別擔心。
拍了拍俊秀的肩膀,給以一些安慰,但出乎意料地,俊秀還能笑得出來。 

 「哥,要真的這麼做,公司就必定完了。訂婚就訂婚吧,反正也只是交易。

 

聽著俊秀無所謂的語氣,在中的喉嚨就像被空氣堵著,一個字也說不出口,停頓了良久,輕咳了一聲說道。 

 「這是婚姻,不是交易。就算是公司,也沒權力要你放棄一切,成宇也沒多大本事,公司沒這麼容易垮,你放心好了。
越說道後面,在中的聲音越不堅定。

「哥啊,連自己都覺得這話好笑吧?算了,反正我也沒有喜歡的人,我看成智熙比我痛苦多了,我哥明明就在身邊,她卻怎麼也得不到,你說不好笑嗎?」 

 「不好笑,一點也不好笑。沒喜歡的人?那有天算什麼?我問你朴有天算什麼!」

 不記得多久沒從別人口中聽見的名字——朴有天。心臟就像霎時間停止跳動,但腦海裡的畫面,就像電影般不斷展示著。 

 「俊秀……」 

 「別在我面前提起他……是他先離開的,是他先放棄我!朴有天算什麼?他什麼都不是!總之,這次訂婚宴,我一定會出席!」 

丟下這段話,俊秀頭也沒回地走了,在中重重地挨到沙發靠背上,直懊惱著。明知道俊秀的性格,現在倒好,把他惹怒了。 三天後的訂婚宴,果然空前的盛大。但如果……這場盛大的宴會中,男主角失蹤了呢?不可能嗎?錯了,絕對可能,就像現在…… 那三天裡面,俊秀全然沒有跟在中聯繫,在中心裡萬分著急,可惜就是想盡辦法也找不到他的下落。直到剛才,在中看見了那倔強的孩子,才終於放下心來。還有……在自己身邊踱來踱去,卻始終不敢出現在俊秀面前的這個男人。 

 「現在才來有什麼用?你家俊秀都好做別人老公了!」在中這時還跟有天開玩笑,有天的表情更加難看了,想來想去,最後咬咬牙,抓住在中的肩膀,眼神堅定地望著在中的雙眼說道。 

 「在中!」

 「嗯?」在中卻只是不以為然地應著。 

 「把俊秀交給我。」 

 「什…什麼?」從來沒見過有天這麼凝重的表情,在中有些吃驚。 

氣氛僵持了片刻,在中還沒想到該回答些什麼,有天便接著說,「不管你答不答應,我今天一定要把他帶走。」 

等在中成功理解有天的話,眼前早已空空如也,人……不見了。 是的,不見了。不管有天,連俊秀也……不見了。 這回成宇的臉丟大了。  就在他幸災樂禍不到一分鐘以後,才又想到…俊秀這麼一跑,金氏垮定了……好你個朴有天!出現得還真是時候啊。 

 ……………………………… 

 「停車。」俊秀面無表情地命令著,可惜開車的人就像沒有聽見任何聲音,繼續專心地開著車。 

 「我叫你停車!」

 「到了那裡,我自然會停。」

 「你這麼做,我可以控告你綁架!快停車」

 經過幾分鐘的時間,有天也終於成不住氣,一個急刹,把車停在半山上的公路邊,頓時車裡一點聲音也沒有。 

 「你就……這麼想要跟那女人訂婚?」

 「是。」

 「俊秀!」 

 「就算我不喜歡她,我也要跟她訂婚。不單止這樣,我還會跟她結婚,然後生孩子。怎樣?羡慕嗎?成智熙長得很漂亮呢,以後成宇也會是我的,光看在這點上,我就沒有拒絕的理由。」

 「不可以。」有天輕聲呢喃著。 

 「什麼不可以?我的事,你管不著。永、遠、也、管、不、著!懂嗎?」俊秀把聲音壓得格外低沉,湊到有天耳邊說著,話音剛落,立刻後退一步轉身走開。

 

Chapter . 28 

原來最後 最先放手的人 並不是我…… 
所以如今的我…… 擺脫你的糾纏了嗎? 
可是—— 我高興不起來。 

 「可以……」 

風吹得冷冽,耳邊除了呼嘯聲,就剩下有天的聲音了,有天下了車,關上車門的聲音顯得特別沉重。俊秀不自覺地放慢了腳步,似乎下意識地想聽清楚有天的話。 

 「你要結婚是嗎?可以!」最後的話音剛落下,俊秀已經被有天粗魯地扯了回來,面向著對方。俊秀的肩膀被抓得有些吃痛,伸手撥開有天的手,卻沒有成功。 

 雙眼緊緊地盯著有天,淩厲得就像鋒利的匕首。有天沒有作聲,俊秀更加不願意說什麼,彼此都像被定了格。指尖被寒風吹得麻痹,卻也不動一下。 

 「你到底想怎樣……」

 沉默後的第一句話,是俊秀說的。儘管他垂下了頭,但聲音依然清楚得很。有天還沒接話,他便繼續說道。 

 「為什麼要回來…走了,就永遠別出現好了,為什麼要回來?為什麼?!」

 吼完最後一個字,俊秀的聲音開始哽咽起來,有天已經,頓時忘了該說什麼。 

 「秀…」

 「朴有天,你知道我有多討厭你嗎?」鼻音越來越重,俊秀的雙眼已經通紅了,卻沒有流下一滴眼淚。 

 「一句話也沒說就走了,這算什麼?覺得無趣,所以走了嗎?原來我什麼也不是,那你現在還出現做什麼?我要訂婚了……你覺得沒玩夠是吧?要我陪你嗎?對不起…我不想玩了。這次是我放棄你,懂了嗎?!」眼淚開始不受控制,俊秀在無聲地抽泣。 

 「不要…不是那樣的,這不是遊戲!我愛你,真的愛你!」有天一緊張,立刻把俊秀攬入懷裡緊緊抱著,耳邊是俊秀哭泣的聲音。 

 「所以,你是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去瞭解,自己到底愛的是誰嗎?可是我已經不在乎了。你愛我…我就一定會愛你嗎……」

 


 
話語停住了,風也停了,手機卻在這時候響起了。 

 「我要走了,以後我的任何事情都與你無關。」推開有天,很自然地轉身離開,口袋裡的手機並沒有被拿出來,鈴聲隨著俊秀的腳步遠去。 

在看見有天的一瞬間,心臟起伏得特別厲害,如果不是他…他也許早就忘了心跳的感覺……但這又如何?他算是什麼?算是朴有天的什麼?呼之則來,揮之則去?是這樣吧?所以……再高興又如何?金俊秀沒有廢到這種地步,不是他愛怎樣就能怎樣的。 可是……為什麼雙腿就像鑲了重鐵,明明前進著,卻一步比一步難走?要停下嗎?要回頭嗎?該死的朴有天……你真的放棄了嗎?會結束的,繼續下去,我們就真的完了…… 手機鈴聲赫然停止,換成有天的聲音。 

 「俊秀!不要回去!什麼都不要管,我帶你走,你要我做什麼都行!只要你不回去,不要出席訂婚禮…」

 「是我不對,我不應該一聲不吭就走了,但我可以確定,我愛你!別說放棄……可以嗎?」

有天的話一句句傳到俊秀耳邊,可他依然沒有停下,有天急得立馬跑著追上前,一手扯住了俊秀的手臂,俊秀被拽得轉過身,還沒來得及甩開有天的手,指間忽然多了一絲溫暖……  戒指……有天追上前,把戒指套在了他的手上。儘管天際一片漆黑,但依然可以看見戒指上那耀眼的銀光,不是幻覺…這是最真實的感覺…… 

 「利維斯·雷克設計的戒指…你說過的話,我都沒有忘記……」 

你說過,最欣賞的設計師是利維斯·雷克。你說過,最想要他設計的飾品,可惜他從來不設計男裝的。你還說過,如果我拿利維斯·雷克的設計送給你,那麼你可以答應我任何要求。 就算只是開玩笑……可我記住了,只要他的設計品嗎?那麼我要你永遠留在我身邊,可以吧…… 俊秀的目光停留在戒指上,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利維斯·雷克……國際最知名的頂級珠寶設計大師,早在五年前宣佈退出時尚界,原本要得到他的作品,就已經比登天還難。何況如今他已經不再發表任何作品。可是,有天竟然拿到他設計的戒指? 重點是…這是男裝的戒指。利維斯·雷克……從來就不會設計男裝戒指。可他認得這風格,分明就是他設計的……

 

「這…怎麼……」俊秀望瞭望戒指,再望望有天,似乎驚訝得連話也不會說了。 

 「我找到了利維斯·雷克,他在法國定居。我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求他,最後他答應幫我設計一雙男裝對戒,現在那雙戒指的其中一隻,就在你手上」

 有天說的簡單,但當時的情況可沒這麼容易,那兩個月裡,他每日都在利維斯·雷克的住所門外守著,不放過任何一絲說服利維斯·雷克的機會,最後利維斯·雷克才被他的韌性打敗,答應幫他設計對戒。 

 「不要拿下來!好嗎?求你……」俊秀的手指不過是輕輕撫過戒指,有天立刻緊張地握住他的手,不讓他有任何動作,深怕他會把戒指取下。 

 面對有天緊繃的表情,俊秀的心顯然軟化了,該離開還是留下,心裡越來越矛盾。 

 「我—」 

 好不容易才想到自己該說些什麼的俊秀,剛說了一個字,話語便被有天截住了。 

 「所以,不要回去,跟我走!不就是結婚嗎?有我就夠了,不需要任何其他的人!我們到法國定居,然後結婚,好嗎?秀……」

 「朴有天。」

 俊秀這一聲叫喚,沒有一絲情緒,有天的心臟幾乎要停住,他害怕俊秀拒絕他,但身體卻不能動彈。 

 「你這算是求婚?太隨便了吧?」

 「啊?」這回有天徹底僵住了,俊秀的回答簡直是三百六十度大轉變。 

 「朴有天!」有天還沒反應過來,俊秀便接著叫第二聲。 

 「……嗯?」

 「這段時間……你是留在法國了?」

 有天機械般地點點頭,回國幫在中處理公司事務的幾次,顯然是被省略掉了。 

 「留在法國,就是為了這雙戒指?」

有天繼續點著頭,俊秀一怔。慢慢地…上前,抱住了有天,雙臂緊緊地環著有天的脖子。 

 「你真討厭…討厭死了……嗚…嗚嗚…」

 「秀……」被俊秀的動作搞得不知所措,有天只好輕輕地拍著俊秀的背。 

 「為什麼不早說?你知道…我有多難受嗎?嗚…」

 「我知道……都是我不好,別哭了好嗎?」

 「都是你…是你……非要害我哭得這麼難看…」

 「怎麼會難看?我家俊秀怎樣都好看…別哭了啊……」

有天一直在哄著,但耳邊的嚶嗚聲還是沒有停住。兩人你一句我一句地耳語,如今風再寒,他們也不會在意了。訂婚禮的來賓到了八九成,但這場訂婚禮的男主角始終不見蹤影,眾人開始議論紛紛。 

在中一直獨自呆在偏廳,拿著俊秀留下的訂婚戒指,反復看了又看,本來只需要站在一邊看好戲,可這樣下去對金氏一點好處也沒有,表情也顯得凝重了起來。  成智熙更是不耐煩,不住地向允浩的方向望去,但允浩顯然忽略她的用意,只是很禮貌地對她笑了笑。 成聖寅走到允浩身邊,低聲對他說道。 

 「金俊秀在哪?」

 「坦白說,不知道。」對比起成聖寅鐵色的臉,允浩顯得柔和多了,就像個局外人在看鬧劇一般。 

 「什麼?!訂婚禮是你要求舉行的,現在金俊秀不見了,你說怎麼辦?智熙怎麼辦?你是存心跟我耍心計是吧?你現在立刻給我上臺!今天跟智熙訂婚的人就是你!」 

 「對不起,當初我說的很清楚,我只是負責提意見,事情成功與否,都不是我能控制的。至於訂婚,恕我辦不到。」

 時間過得特別慢,又過了半個小時,來賓開始呆不住了,紛紛抱怨著。 

 「成先生,這可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未婚夫都沒有!還訂什麼婚!算了算了,結束吧結束吧!」成聖寅一臉痛苦地揉著太陽穴,預想著明天的報紙頭條——年度最荒謬的訂婚典禮。 

主持尷尬地走上台,拿著麥克風試音,最後乾咳了幾聲,全場都靜了下來。 

 「各位來賓,今晚的訂婚典禮將……」

主持的話還沒說完,只見一道身影躍了上臺,接過了主持人的麥克風說道。 

 「對不起!各位,我來晚了。」 

 台下頓時像炸開了鍋,所有人都驚訝著。原因是,臺上的男子根本不是金俊秀。 

 「因為臨時有點事情要辦,所以來晚了。讓各位久等,至於訂婚禮,現在可以開始了。」在一旁的成智熙瞪著雙眼,難以相信眼前的景象。

 

——金在中,來的人不是金俊秀,而是金在中。 

 「請問……成小姐的訂婚對象,不是金俊秀先生嗎?現在怎麼……
在場有記者發問了。 

 在中意味深長地看了看成聖寅,又看了看成智熙,然後笑著說道。 

 「我想大概是消息報導出錯了,從一開始,要跟智熙小姐訂婚的人,都只有我。對吧?爸!


最後一句話,明顯是對著成聖寅說的,忽然被在中點了名,成聖寅也只好乾笑著附和般點點頭,事到如今要是否認的話,丟臉的事成家。台下的所有人仿佛恍然大悟,都紛紛點著頭議論著。如今有了男主角,訂婚禮自然就順利了。致辭,交換訂婚戒指,一切都那麼自然。 

舉起酒杯的同時,在中的雙眼開始尋找允浩的身影,可是始終沒有發現。今晚的酒,特別苦澀。他以為鄭允浩會在意,至少會說點什麼,但沒有,連人影都沒發現。 

 「請問!金先生!對於近日個雜誌發表的,你跟金氏前任總裁鄭允浩先生的親密照片,你能作個回應嗎?」

 一瞬間,不少人的嘴巴停住了,都不禁暗自佩服這位元記者的勇氣。順著聲音望去,在人群中,看到了允浩……他站在那位元記者的身後,似笑非笑的表情,竟讓在中有些不敢與他對視。 

 「是啊,金先生!做個回應吧!」

有了帶頭的人,其他人自然也蠢蠢欲動,紛紛開始附和,所有人都在等著在中的回答。 那一刻,在中竟然笑了,而且是那麼自然,小小一個放下酒杯的動作,也顯得無比優雅,面對著記者的提問,沒有意思窘相,接過旁人遞過來的麥克風,說道。 

 「看來今天還是讓我稍稍澄清一下吧。關於這位的提問,相信在場的各位都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我想說的是,雜誌上的一切,都不是事實,我與鄭允浩先生的關係只是普通朋友。


 
「但雜誌上的照片,很清楚地看見是你和……

 
「按如今科學技術,要偽造照片根本不成問題,況且我相信各報商手頭上的照片都不是原件,這樣一來,憑什麼去判斷照片的真實性? 

 
「那麼……

問題絡繹不絕,在中全都一一作答了。面對一個比一個尖銳的問題,他所表現出的鎮定,令在場不少人感到驚歎。 

記者會以後就是訂婚禮的餘慶酒會,現場燈光暗了下來,穿著晚禮服的女賓客,接受著男士們的邀請,流連在舞池中。一時間整個空間又恢復到原來的熱鬧隨意。 身為今晚男主角的在中,自然沒有心情跟任何人談天說地,獨自一人在偏廳喝酒,一杯接一杯,就像完全感覺不到醉意。 

烈酒麻痹了口腔,刺激著喉嚨,灼傷了他的心臟。手裡的酒不住的往嘴裡灌,胃開始抽痛,在中的臉色變得慘白,但手上的動作依然沒有停下。最後一滴酒也沒有了,在中把酒杯狠狠一摔,酒杯碎了,酒瓶也摔倒了。在中癱軟在沙發上,半閉合著雙眼,朦朧地看見一個身影,定睛一看……是鄭允浩。 

 「現在才來說恭喜嗎?
在中格外用力地笑著,一邊忍受著胃的疼痛,表情很是難看。 

 允浩輕輕皺了皺眉,說道。 

 「喝酒了?


 「廢話……
費力地站了起來,笑著對允浩說。 

 「我們的關係…只是普通朋友嗎?


 「難道不是?祝你今晚玩得愉快,鄭允浩先生


 
留下一個微笑,擦身而過,在中往外走去。

 

Chapter . 29 

聽你說著的我們之間才忽然看清 
原來我的一切始終掌握在你手裡 所以這次……我不想再聽你的。 

進了洗手間半個小時之久,在中一直不停地吐著。剛開始起碼能吐出點什麼來,可是身體越發難受,肚裡胃裡什麼都空了,最後只得幹嘔。 腦門一直熱哄哄的,不用探都知道有多燙,喉嚨乾燥得直咳嗽,連胸腔都開始發疼了。 再這樣下去怕是要昏倒在這裡了,起碼得走出這洗手間吧?不然太難看了。 

一打開廁格門,面前是一個黑壓壓的身影,定了定眼神看了看,竟是劉東石,在中是沒想到他今晚回來,但一秒鐘後便又扯出一個微笑,裝作輕鬆地打著招呼。 

 「真巧啊……」身體一晃,在中左手暗自緊緊地扶著門板,支撐著自己以免跌到。 

 「不巧,我在這等了你二十分鐘。」

 「找我?」

 「你說我想要找誰?」劉東石玩味地挑著眉說。 

 「呵……原來劉總裁喜歡在廁所談公事?」 

 「見笑了,可我來這,不見得就是為了公事的。」

 「難道我們之間,還有別的事情可談嗎?」 

 「看來,我們連朋友也算不上啊。」

 「呵……」在中輕笑了下,沒說什麼。 

 「如果……」劉東石的話停了下來,在中望著他,挑了挑眉,等著他接下來的話,劉東石笑了笑,不急不慢地繼續說道。 

 「如果我說,泓益會注資你的公司,那我們……能算是朋友嗎?」 

 「哈哈……劉總裁,冒著虧本的風險來交我這個朋友,似乎不太值得。如果說,你認為這是條件,那這個朋友,我定是樂意交。」 

 「那就成了,倘若我對你說,這商業遊戲,泓益玩得起,你會不會覺得我不可一世?」

 在中的眼神劃過劉東石的臉,嘴角起伏微小的弧度,沒有說話,但答案昭然若揭,那是當然。 

 「開玩笑罷了,別在意。」見在中沒說話,劉東石乾笑了聲。 

 「這沒什麼,但是……朋友,你確定我們要在這廁所裡聯絡感情嗎」

 劉東石一聽,眼睛在四周看了一圈,不禁低頭笑道。 

 「不好意思,還是出去吧。」 

 「嗯。」 

劉東石剛走開幾步,在中的雙腿立刻軟了下來,蜷縮著身體蹲在方才站著的位置上,一手捂住腹部,那沒有血色的下唇被緊緊咬著,腦袋壓得低低的,另一隻握住門簷的手,關節早已發白了,開始微微顫抖著。 就要打開門出去的劉東石,一回頭才發現在中並沒在身後,眼中有些疑惑,往回走去時,卻發現了剛剛還好好地跟他談笑風生的人,現在竟然一動不動地蹲在一邊。 

 「怎麼了?」說著,自己也彎下身子,輕輕拍了拍在中的肩膀,在中全身上下都緊繃得厲害,對他的話沒有任何回應。 

 劉東石神色一沉,連忙又叫了在中一陣,正打算抱起他出門的時候,卻聽見了他微弱的聲音。 

 「我…沒事……」抬起頭,望著眼前的男人,燈光刺激著在中的雙眼,下意識地眯起了眼睛。 

 「身體不舒服嗎?」 

 「嗯……」在中艱難地擠出一個聲音,他想回答劉東石的問題,但卻說不出一個字。 

 「先出去吧,我送你去醫院。」 

在中點點頭,自己攀扶著門簷站了起來,劉東石伸手要扶著他,他卻沒有接受。儘管如此,劉東石還是故意放慢了腳步,好讓在中跟上他的步伐。打開洗手間大門,出現在眼前的是另一個男子,他挨著對門的牆壁,修長的手指夾著一根點燃了的香煙,迷蒙的白霧飄散,模糊了他們之間的距離。看見劉東石停了下來,在中抬頭一看,只見允浩似笑非笑地望著他們,雙眼像磁鐵般,吸附著他。接著隨手把香煙熄滅,扔進旁邊的垃圾桶裡。 或許是無暇顧及,在中看了他一眼便將眼神收回,身體疲憊得快要支撐不住,在中的手扯了扯劉東石的衣袖,他連忙伸出手,好讓在中有倚靠的地方。 

 「原來兩位總裁的感情這麼好,難怪鴻益會冒這麼大的險注資金氏了。」允浩含笑說道。 

 「鄭先生也不簡單,我很好奇,你是怎麼說服成總裁,讓你加入成宇的?」說話的不是在中,而是劉東石,這話說完,兩人都在無聲地笑著,但允浩的目光,明顯停留在在中身上。 

在中低聲在劉東石耳邊說了幾句,劉東石點點頭,看了看允浩,然後帶著在中走開。劉東石走在前頭,在中跟在身後,允浩跨步上前,抓住了他的手腕,在中微微一怔。 兩人距離依然漸漸拉遠,允浩的手握得很用力,在中猶豫了,但不過是一秒鐘的時間,頭也沒有回,最後使盡力氣把允浩的手掙開了。 

就像早就料到會有這個結果,允浩並沒有再糾纏,只是站在那,看著那兩人離開的背影,眼中的寒意越來越深。 睜開眼睛,那股刺鼻的藥水味,那道蒼白的牆壁,不用猜也知道這是醫院病房,房間裡沒有其他人。隱約記得昨晚睡過去以前,聽見了醫生的再三叮囑,無非是不要進食過於刺激的食物,劉東石什麼時候走的,他也完全沒有印象。 

身體好多了,起碼沒那麼難受,拿起床頭的手機,撥打俊秀和有天的號碼,結果兩人都是無法接通。收起手機,拔掉手上插著的輸液管,昨晚醫生的話還沒忘記,他說起碼要留院觀察兩天,不過算了,自我感覺良好就行。出乎意料的沒有人發現他離開,大概是時間太早,現在才淩晨四點半點,醫院有人值班,可人不多。 好不容易截到計程車,回到家裡已經累得睜不開眼了,迷迷糊糊地上了房間,躺在床上就睡過去了。 再次醒來,耳邊的手機鈴聲正響個不停,胡亂地伸手把手機取過接聽。 

 「喂……」

 「……哥」 

 一聽見俊秀的聲音,在中立馬精神了數倍。 

 「俊秀?你在哪?」

 「昨晚……情況怎樣?」俊秀答非所問地說著。 

 「都很好,我問你,現在在哪?」

 那邊沒有聲音了,然後隱約聽見另一道聲音響起,說著讓我來說,顯然兩人是粘在一起了。 

 「喂,在中嗎。」 

 「有天?你……真的把俊秀帶走了?」說著,在中從床上坐了起來。 

 「呵,是呢,你猜我們現在在哪?」 

在中不禁投以一白眼,雖然有天不可能看見,旁邊俊秀說著「別鬧了」,在中聽的清楚,看來俊秀是以為他生氣了。 

 「好了,你弟叫我別鬧,我們…在法國。」 

 「什麼?」有點難以置信地提高聲調。 

 「就是法國!地球上的法國,有這麼驚訝嗎?……!」最後一聲慘叫,是俊秀向有天施暴後的成果,接著一手奪回電話。 

 「哥,對不起。」 

 「的確要道歉,你怎麼也學那朴有天,一句話也沒留下就走了,知道我打電話打得聯手機按鍵都好壞了嗎?」

 「不是…哥,公司怎麼辦?還有訂婚…我知道我這樣離開,太不顧後果了,還有你……」 

 「俊秀……說實在的,你要是留下訂婚,我會更難受。」在中輕輕地說著,像是安慰,又像是陳述,語氣很輕柔。 

 雖然俊秀仍未知道在中代替了自己,與成智熙訂婚了,但聽了在中的話,心裡反而更加難受。 

 「既然到法國了,那就好好跟有天一起吧,別再任性了。還有……你要是再敢回來「犧牲」些什麼的話,你哥我第一個不放過你!太肉麻的話我也說不出口,總之別再胡思亂想了,這裡一切都很好」

 「要不,我跟有天過陣子就回去吧?」 

 出乎意料的,電話那頭的有天竟然同意俊秀的話。 

 「怎麼,還懷疑我的辦事能力了?」為了更形象化,話語間還帶點痞氣。 

 「不是的,哥你怎麼……」 

 「好了,你們也剛到法國吧,好好休息!我說不用擔心就不要擔心,你真的要我生氣呀?」

其實韓國情況如何,只要上網看消息便一清二楚,但在中再三強調著,俊秀也只好無奈地答應了。 

 「不是……」 

 「好了,叫朴有天過來聽電話。」

俊秀把電話遞給有天,在中跟他再說了幾句,然後便掛上電話了。拍了拍臉頰,站起身往洗鹽室走去。望著面前的鏡子,眼睛望著鏡中的自己,但心思卻不在這上面,腦中全是昨晚的猜想。 鄭允浩,到底用什麼辦法說服成聖寅。 鄭允浩,到底為什麼要拉著他的手。 鄭允浩,到底要跟他說些什麼。 

 對於腦海裡面出現的身影,在中不禁皺著眉頭,心不在焉地洗刷完畢,一打開門便被嚇了一跳。 沒有緩下一刻,在中立刻被人按在了牆上,嘴巴被堵個嚴實,想說的話也全被吞沒了。 這般粗魯的行徑,除了鄭允浩還有誰?在中眼中迸出厭惡的神色,允浩不但視而不見,還一邊加大了舌尖肆虐的力度,舌頭就像靈活的蛇,糾纏著在中的,不管他願意與否,都只能配合他的動作。 呼吸像被無形地牽絆著,感受著允浩溫熱的鼻息,在中急迫地想把他推開,胸口正壓抑著隨時都有昏倒的可能。 

 此時此刻,他是絕對沒有調情的閒情,但親吻時間越長,他就像著了魔一樣,允浩的舌不斷地引誘著他,幾乎是本能地,身體不受控制地接受他的邀請。 再次回過神來,自己也經被按倒在床上,允浩單手撐在他耳側,一手在解開他衣服上的紐扣。低頭細吻著在中的臉,前額,鼻樑,眼斂,再到耳廓。

 

Chapter . 30 
相信你? 還是…… 相信自己?原來,愛上你 
足以讓我……失去所有判斷的能力 

炙熱的體溫,不屬於自己的,下意識地靠近,抱緊……然後,睜開眼,頓時愣住了。 

 「這麼捨不得我嗎?」

面對著離自己的臉不到一釐米的允浩,在中一時間還沒反應過來。一秒鐘後,又重新閉上雙眼,雙手把被子一掀,將鬧到蓋個嚴實。 

 ——做夢了?鄭允浩在這裡?不對…好像是…昨晚……昨晚?! 

動作牽動了身體的疼痛,昨晚的一幕幕清晰地重播著,在中脊樑立刻傳來一陣麻痹。 頭頂上方傳來一陣輕笑,一大清早的,難免聽得讓人心癢,被單下在中的表情更加苦惱了。 

 ——為什麼要怕?明明可以理直氣壯地說話,可為什麼現在卻……都是因為這他媽的鄭允浩! 

 重新慢慢地把被子掀開,語氣不鹹不淡地說道。 

 「還不走?要給我錢不成


 允浩的雙眼緊緊盯著在中,讓他頭皮有點發麻。 

 「你要多少?
還是這種半調笑的語氣,鄭允浩用這種語氣說話,出現最多的情況是——談生意的時候。 

 此話一出,在中臉色立刻難看了好幾分。 

 「你把我當什麼了?
 

 
「是你先提出的,怎麼反倒是我的問題了?」允浩非但沒有回答,反而還反駁了在中的話。 

 一瞬間,空氣凝固住了,在中沒有作聲,望著允浩的眼神,從來沒有這麼尖銳過。 

 「那好,我要成宇,你能給?


 允浩但笑不語,一陣以後才說道。 

 「前天才訂婚,今天就想到公司了?速度會不會太快了些?


 「看來是心疼成大小姐了啊,早知道就不跟你搶了,真抱歉。


 「呵……說起來,俊秀又是到哪裡去了呢?他……沒跟你聯繫吧?
」允浩的語速慢得出奇,跌宕起伏的語氣,牽引著在中的神經。 

 「找他有什麼事嗎?公司的一切,現在由我代理。
 

 
「我是他哥,難道就不能關心一下自己的弟弟? 

 
「不好意思了,我也不清楚他去哪裡。

 
「是嗎?我聽說,朴有天去法國了,不知道有沒有跟他在一起呢? 

 
——該死!他分明什麼都知道! 

 「我說了,我不知道!還有,請你立刻離開這裡!
跟允浩獨處時間越長,越是覺得自己的氣勢被侵蝕得一乾二淨。 

 允浩倒是聞風不動,手指在撩撥著在中的髮絲,有些心不在焉地說著。 

 「離開?再怎麼說,這裡也是我家。
 

 
狠狠拍開了允浩的手,在中換上與動作完全不符的笑容說道。 

 「請你弄清楚,這裡是金家!
 

 
「對,這裡是金家。金家是我的,所以就連你,也一樣是我的。說著,手掌沿著脖子往下,緩緩撫過那修長的手臂,停留在手腕處緊緊握住,雙手往上一提,最後把在中的雙手壓在頭頂上方,五指代替繩索把在中的手腕牽制住,但力度不大,在中也沒有掙扎,只是一直盯著允浩看。 

 「我們只是普通朋友?
修長的手指,輕柔地撫過在中胸前的肌膚,惹得他一陣顫慄。 

 「…不,不是……


 「那是什麼?
語氣依然平淡,手指一直往下移動,在中一驚,正要掙脫,卻發現允浩在不知不覺中加大了力度。 

 「我是你哥!放開!
 

 
「呵……差點要忘了呢,可我從來沒叫過你一聲哥,對吧? 

 
「不需要,你現在就給我放開,我手很痛! 

 
「真的不需要?哥,我愛你啊,那你呢? 

 
真是做夢也想不到,允浩對他的第一聲哥,是在這種情況下叫的。 

 「去你的!放開!
 

 
在中剛吼完,房間裡電話響了,兩人同時停住,望向聲音傳來的那邊。 

 ——該不會是俊秀吧? 

 聲音響了一陣,沒人接聽,自動轉到留言信箱去了,過了一秒,電話那頭傳來了一道聲音。 

 『在中,我是劉東石,不在家嗎?我打了好幾個電話給你,可你手機沒開,沒什麼事吧?我去你公司了,他們說你沒上班,聽到留言就給我回個電話吧,我晚點來找你。』

 

聲音停住了,在中收回視線,發現允浩的眼睛依然盯著電話,忽然莫名地感到一陣寒氣。

 

「關係似乎真的不錯,嗯?」這時允浩才慢慢回過頭,嘴角的笑容看得人心裡發寒。 

 「你覺得呢?」

 「的確不錯,何止不錯,簡直好極了。」笑容更深,語氣更冷。 

 一眨眼時間,允浩便已經放開了在中,逕自下床套上衣服,過程中一句話也沒說,直到隱約聽見了樓下大門關閉的聲音,在中似乎才回過神來。 鄭允浩的手,忽然間就放開了……心,就在那一瞬間往下墜。說不準是什麼感覺,只是…失落是一定有的。 

現在離開,是要回成宇嗎?鄭允浩……現在住在哪呢?酒店?還是…… 對了……成宇!怎麼就忘了呢,再怎麼說他現在也是成家的准女婿,應該是拜會一下未來的岳父大人吧?!成家客廳,巨大的液晶電視螢幕裡,最後一個財經新聞報導畫面撤下,成聖寅立刻就壓抑不住了。 

 「你看你看!金氏這兩天的股價回升速度壓都壓不住!你到底什麼居心?早知道當初就不該答應按照你的話來辦訂婚禮!」成聖寅一邊說著,手掌一邊拍打著桌面,他拍一下,成智熙就皺一下臉,一聲不吭。 

說實話,這回她確實也生允浩的氣,當時那種狀況,明明他可以上臺代替金俊秀,可他偏偏像與自無關似的,若不是有金在中,那以後怕是沒臉見人了。 

 「成先生,據我所知……金氏股價回升的同時,成宇的股價也要比同期上市的公司高出好幾倍,不知道這個算不算是一點點收穫?」

 「收穫?我看不如多想想怎麼對付金氏吧!他們不是有鴻益做靠山嗎?難保他們不會在暗中計畫些什麼出來!」

 


 
「放心好了,金氏要起死回生,絕不可能這麼快。置於他們是否隱藏實力,那就不得而知了。」

 

語畢,允浩優雅地拿起咖啡喝了一小口,由始至終沒有看成智熙一眼。 

 「老爺,金在中先生來了。」傭人一側身,在中已經站在客廳。 

 「稀客啊,金總裁!你來這裡有什麼事?」成聖寅換上了標準的商業笑容,第一個站起來迎接在中。 

 「成先生見笑了,別忘了,我可是智熙的未婚夫啊。」說著句話的同時,允浩目無表情地站了起來,獨自往樓上走去。 

 看來的確是在成家暫住了…… 在中的話讓成聖寅一時反應不過來,煞是愣了幾秒,接著才想到接話。 

 「呵……金在中,你這是在開玩笑吧?!」

 「開玩笑?婚姻大事,豈能兒戲。既然都訂婚了,那麼結婚也是不久以後了吧。」

允浩雖然離開,但在中的眼依然不時地留意著他,在他的背影消失在轉角處以前,在中明顯看見了,在他說道結婚兩個字的時候,允浩僵了一下,在中自然而然地笑了,看得成聖寅又是一陣莫名其妙。 

 「呵,金在中,你我都清楚,這訂婚禮不過是一場戲。況且,我沒打算把女兒嫁給你。」

 「什麼?我沒聽錯吧?沒打算?呵……想當初,我似乎也沒打算讓俊秀娶您的女兒,現在是怎麼了?只允許你們成家自作主張嗎?」

 「你……」 

 「我知道你要得到金氏,既然這樣,為什麼不來好好玩一場,如今,婚是訂了,我看岳父您還是少操心了。有時候,我也不知道自己下一步會怎麼做。呵……你看我都糊塗了,金氏只剩一個殼了,怎麼跟成宇比呢。」 

在中最後一句話,無疑是提醒了成聖寅金氏與成宇的利害關係,現階段就拿虧損程度來說,若是要一拍兩散,就算賠上整個金氏,成宇的損失程度也遠比他們嚴重。 

 「爸,我來說吧。」成智熙扯了扯成聖寅的手臂,自己上前站到在中面前。成聖寅的思緒早已不在這上面,只是皺著眉,看著自己女兒帶著在中走開。 

進了房間五分鐘之久,在中依然沒說一句話,只是饒有興趣地觀察著房內的一切擺設。 

 「金在中先生」

 就在成智熙想要提醒在中說些什麼的時候,在中終於作聲。 

 「成小姐,你是專修室內設計的嗎?」

 「啊?……嗯,是的」

 「房間佈置得很不錯。」停到書桌前,手掌放在桌面上。

 

「呃……謝謝。

 「呵…你沒有話要跟我說嗎?
在中的話一出,成智熙立刻緊張了幾分,欲言又止地掙扎了好一陣才說道。 

 「你要跟我結婚?
 

這刻,在中笑了,看得成智熙的心臟差點忘了跳動。撇除別的理由不說,這世界上,大概沒有女人會願意跟一個,長得比自己還要好看的男人結婚吧? 

 「對,那你願意嗎?
 

 
如果他們是情侶關係,在中的這句話應該可以算是求婚了,可惜他們不是。 

 「我不會嫁給你的。
 

 
「無妨,我早料到,可是呢……把剛剛拿在手上翻了幾頁的書重新放下,接著說道。「你不肯嫁,不代表我就不會娶。我知道在你眼裡只有鄭允浩一個。不過…他愛你嗎? 

 
成智熙無話可說了,其實可以反駁的,就算是說謊…… 

 「這樣說吧,他…喜歡你嗎?沒有?那有好感嗎?


在中的問題,就像在強迫她看清事實,成智熙身體沒動,內心卻一直在抗拒著在中的話。 

 「他碰過你了?
 

 
「要不要……在我身上,找找他的感覺? 

 
「你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嗎?在中一步步逼近,成智熙臉色越來越難看了。 

 「你不好奇嗎?我跟他的關係,到底到什麼地步?
 

 
「不要說了……成智熙捂著自己的耳朵,很是後悔自己把在中帶到房間裡來。 

 「我跟你說吧,他啊…喜歡跟我上床,喜歡用嘴唇親吻我的鎖骨,喜歡用舌尖舔我耳垂,喜歡用手撫摸我的身體……他有這樣對你嗎?
 

 
——啪! 

房內頓時一片寂靜,在中摸了摸被成智熙打得刺痛的臉頰,臉上的笑容不但沒有褪下,反而更加明顯了。 

 「他昨晚還跟我睡在同一張床上呢……
 

回頭,又是一巴掌。看著成智熙氣得發紫的臉,自己的臉頰雖然發痛,可心裡還是高興的。 

 「我想,就算沒有我,鄭允浩也不可能喜歡你吧?他啊…不喜歡女人,很可惜,你就是個女人。
 

成智熙抬起手,眼看又一巴掌要摑過來,在中一下子抓住了她的手,咬著牙說到。 

 「打上癮了?很好玩是嗎?
在中發狠的眼神,盯得成智熙身體一怔。 

話音剛落,房門哢嚓一聲開了,成智熙望著門口忘記了動作,在中見了也跟著轉身。 鄭允浩,他站在門口旁邊,就像在等待著誰。在中笑了笑,放開了成智熙的手,理了理自己的衣服,走到允浩身邊停住。 

 「把她還給你,似乎被氣得不輕呢。
在中輕笑道。 

 「為什麼?
在成智熙面前說這些話,無論對誰都沒有好處。 

聞言,在中的手繞上了允浩的領帶,輕輕用力一拉,兩人的距離又近了些,望著允浩的雙眼,語氣輕柔至極地說道。 

 「我說允浩啊,遊戲規則…不一定就只有你能定的。
 

 
最後一個字才剛說完,在中便放開了手,消失在允浩與成智熙眼前。

===========================

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這裡的再中懂得反擊真的實在是超帥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