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介紹這篇文 是我自己非常非常喜歡的文章 也算是我的睡前讀物吧哈

這篇文就叫做流光不易把人拋 是小t的作品 他很溫馨而且會讓你很感動 不多說直接放文

==============================

Chapter1

 

我是金在中。我是一個喜歡安靜的人,這與我的職業很符合,給雜誌社寫作或者攝影。每天的生活很簡單,吃飯、睡覺、寫作,偶爾出去拍下幾張照片。很愜意。很悠閒。我很喜歡。

 

也許是因為一個人太久了,所以寂寞了。1月的太陽不似夏天般的灼人,是柔柔的光。照在人身上懶懶的。我坐在客廳裡的窗臺上曬太陽的時候,環視著我的房子,心裡的感覺是空落落的。

 

「也許,我該找個人來愛。」我這樣對自己說。

 

是的,也許該找個人來愛,不管是男的還是女的,不管他/她會不會愛我。我只是想找個人來愛,就當作是感情的寄託吧。如今在這個現實的社會中,應該不會有太多的人相信緣份。可是我相信,一直都相信。

所以我決定把自己的房子,租出去一間屋子。我在網上發佈了廣告。我在樓下的通告板上也貼了一樣的廣告:租房,不限。我沒有要求,又或者說,我的要求很高。

 

我相信我的第一眼緣。沒過幾天,有很多的人找上門來按門鈴,說想要租房。有男人,有女人。可是沒有一個人帶給我想要愛的感覺。我沒有在他們的身上,找到我想要愛的氣息。我拒絕了所有的人,我對他們說房子已經租出去了。於是,我的廣告依舊在,樓下的通告板上的貼紙也依舊在。經過的時候,我總會撫平它有些微翹的紙角。這張也許能帶來我愛情的廣告。就這樣,一直持續了三個月,我依舊沒有找到讓我想愛的人。

 

「我是不是有些荒唐?」

 

週末,午後的陽光有些讓人昏昏欲睡,正抱著電腦坐在窗臺上碼字的我,這樣想著自己這三個月來的做法。

 

「僅憑著一則廣告,可以找到愛人?」

 

我嘲笑了自己,隨後刪掉了網上的廣告,起身穿衣,準備下樓將通告板上的廣告撕掉,結束這三個月以來的荒唐行為。當我打開門的時候,出現的是一個正要按門鈴的男人,臉上是有些訝異的表情,看著突然打開門的我。個子比我高出一2、3公分,穿著很低調卻有風味,肩上掛著斜跨的包,身材很勻稱,短髮很精神,發色隱隱的泛棕黃色,眼睛深邃,臉很小。是個長相很帥氣的男人。

 

也許是我突然開門的緣故,本想按門鈴的手就這樣空置,很驚訝很無措的表情。我的目光看到他另只手上拿的紙。是我的廣告。對方恢復了正常的表情,放下空中的手,掏出紙筆寫了什麼,然後遞給了我。我低頭看了看。  

 

「請問,這裡是要出租嗎?」  

 

字體很圓滑,很可愛。憑空是很難能想像的到,寫出這麼可愛的字體的人會是一個大男人。  

 

「這麼巧嗎?」  

 

我心裡這樣想著,抬起頭看著眼前的人有些出神。而我面前的人有些微微皺了皺眉毛,可能是認為我的出神,是在嫌棄他不能開口說話。想到他的反應我笑了。  

 

「對不起,因為你太帥了,我才出神的。」  

 

我開口向他道歉。顯然他沒有想到我會回答如此的直白,有些小小的驚訝,接著是臉色有些微紅。  

 

「這個男人會不會太可愛了?」我心裡如是的想著。  

 

他又指了指我手裡拿著的紙條,是他剛剛寫給我的。  

 

「我剛剛想要下樓把廣告撕掉的。」可是沒有想到你先來了。後半句我沒有說出來。  

 

他又寫了一張字條遞給我。  

 

「不租了嗎?」  

 

「不會。你要進來看嗎?」  

 

我側過身子準備讓他進來。他朝我笑了笑,點點頭示意「謝謝」。然後走進屋子。  

 

「我應該相信是緣分嗎?」我笑著關上了門。

 

他站在客廳裡四處的看著。  

 

「我只租一間臥室的。」  

 

我站在他的身後說。他轉身朝著點點頭,然後在紙上寫了幾個字,撕下來遞給我。  

 

「可以帶我看看嗎?」  

 

我帶他看了我我是旁邊的房間。一張床,一張寫字臺和一個衣櫥。  

 

「房間的隔壁是我的臥室。」窩巢著坐在床上的他說。  

 

「我想要租這裡,可以嗎?」他走到我面前遞給我一張紙。  

 

「嗯。好。」  

 

「那房租呢?有沒有什麼要求啊、限制啊、禁忌啊什麼的?」刷得,他又寫了一張紙遞到我的面前。  

 

「你寫字好快啊。」我忍不住感慨。他笑了笑,露出一口的小白牙。  

 

「房租收你800一個月,水電費我會再算。保持屋內的乾淨就好。」  

 

我邊說邊走到客廳裡的沙放上坐下。他跟著我走了出來,在茶几的對面盤腿坐下,聽著我的話點頭示意,有想到什麼似的趴著茶几上寫了些什麼,然後伸手遞給我。  

 

「這是你自己的房子吧。」  

 

「嗯。是我自己的。」我說完他就歪著頭看我,低頭寫了字。  

 

「你看起來不像是缺錢的啊,怎麼會拿自己的房子往外租呢?」  

 

「如果我說我在找人,你信嗎?」我笑了兩聲回答他。  

 

「找誰?」又是一張字條。  

「愛人。」我把我最初的想法全部說給了他聽。  

 

我沒有別的意思。我不怕他厭惡,認為我很奇怪,又或者是個變態。如果真的如此的話,應該說不是我的緣分吧。坦白,是最容易表現人的真誠的。聽完我的話他愣了一下,低頭寫了字拿給我看。  

 

「那你決定愛我了嗎?」  

 

我抬起頭看向他,臉上是大大的笑容,沒有譏諷和嘲笑的意思。看我沒有回話,又寫了字遞給我。  

 

「我應該是這三個月裡唯一進來的,不是嗎?要愛我嗎?」  

 

「哈哈..也許吧,我會愛你的。那麼,未來的愛人,我叫金在中。」  

 

接過他遞來的紙,上面寫著三個字。鄭允浩。  

 

他說明天會搬過來。我在抽屜裡拿出早在三個月前就已經配好的鑰匙交給他。留下一個號碼,他就走了。站在窗前,看著樓下他離去的身影,我拿過相機拍了下來。  

 

「我決定要愛你了嗎?」  

 

我看著手裡他今天寫給我的所有的紙條。我想起他寫字時,骨節分明的手指。

 

Chapter2

我是鄭允浩。第二天我沒有搬過去,因為一些事情耽擱了。我只是發了簡訊過去。  

 

「金在中,我是鄭允浩。對不起,因為今天一些事情的變故,展示不能過去了。打擾了。」  

 

聽了約有2分鐘,手機一陣震動。  

 

「沒關係,時間方便在過來就好。我一直都在家。」  

 

金在中,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白皙的皮膚,黑色頭髮顯得他的面容更無比精緻。不得不說,是一個很漂亮的男人,笑起來也很明亮。當我拿著廣告紙想要按門鈴的時候,門卻突然的打開,出現的就是這麼一個漂亮的男人,我將寫了字的紙條遞過去,他卻有些出神。就在我以為,他是因為我不能開口說話而出神皺眉的時候,他卻笑著說對不起,因為我太帥了而走神。  

 

不是沒有被女孩子告白過,男生也有開玩笑的說過。可他這麼直白的說出口,真的讓我很意外,我不自主的臉紅了。金在中告訴我只是因為一個人久了,才想要租房找人來愛。只是為了找一個人來愛,無關男女,只是想愛。想擁有那樣的感情。他說完我就寫了字給他。  

 

「你決定要愛我嗎?」  

 

我對於愛情的定義,不一定要特指定在女人的身上。如果真的有愛的欲望,不管男女,我都會拼命去愛的。

 

也許,這一點我與金在中的想法是相通的。也許,我能理解他想要的感覺。一個人的愛情。然後,我拿了他給我的鑰匙,留下號碼就走了。

 

「真是該說你太相信我了嗎?不怕我來偷東西?」  

 

摸著口袋裡有著棱角的鑰匙,心裡不禁這樣想著。收起思緒,看到有天朝著我走來。  

 

「允浩,昨晚沒睡好嗎?」  

 

我笑笑的搖搖頭。  

 

「哎..你找到房子沒有?」

 

我朝他點點頭。  

 

「真是受不了你了。老闆要見你,你打起精神來啊。」  

 

有天朝我翻了個白眼,拉著我就朝著老闆的辦公室走去。在見到金在中是一星期以後。我沒有和他打招呼,在清晨7點多的時候,我拎著一個包,站在他家的門外。按響了門鈴才想起來口袋裡靜靜放著的鑰匙。門開了,伴隨著引入眼前的是,頭髮有些淩亂,揉著眼角,打著哈欠,顯然是被門鈴吵醒而起來開門的金在中。衣服也許是因為睡覺的緣故,在身上歪扭七八的。樣子很可愛。我忍不住咧開嘴笑了。

 

「呃?」  

 

看見是我,金在中愣了3秒鐘,就胡亂的抓了抓頭髮,擺了擺自己有些淩亂的衣服。  

 

「鄭允浩?!你..那個..早啊..」  

 

我朝他提了提手上的包,用下巴向屋內抬了抬,示意我搬東西過來,可以進去嗎?  

 

「哦哦哦,你進來吧。」  

 

金在中點著頭側過身子讓我進屋。我走到客廳裡停下,轉身看見金在中關上門以後,摸著嘴角,低著頭走過來,還在小聲的嘟嚕著什麼。  

 

「為什麼一直在笑。我睡覺不會流口水了吧?!可是不會啊,嘴上沒有東西啊..」  

 

他一步步的低著頭向我走來,顯然沒有注意我已經停下,還在自言自語的向前走著。我眼睜睜的看著他撞在我的身上。因為低著頭的關係,鼻子正好撞在我的肩膀上。身體倒退了兩步。等我反應著要不要拉他的時候,他就捂著鼻子蹲下了。  

 

「痛..」  

 

看著他的樣子,我再次咧開嘴,無聲的笑了。然後意意識到,自己會不會有些太惡劣了。  

 

「你只有這些東西嗎?」  

 

他揉著鼻子,蹲在那裡,看了看我手上的包,抬頭問我。我向他點點頭。  

 

「你吃早飯了嗎?」  

 

他想了一下又接著說。我向他搖搖頭。  

 

「那你要睡覺嗎?」  

 

他又問。我再次向他搖搖頭。  

 

「那我做早飯給你吃?」  

 

他站起身,仍舊揉著鼻子。我點點頭。

 

「你可以先去收拾你的東西。等下好了我叫你。」他說著轉身要去廚房,又突然轉過來看著我。  

 

「我..」  

 

我歪了歪頭,不解的看著他。  

 

「可以叫你允浩嗎?」  

 

我點點頭。他朝著我笑了,眼睛亮亮的彎彎的。  

 

「你可以喊我在中。」  

 

然後示意了一個寫字的動作。見我再次點點頭,才走去廚房。我拎著包,走到上次金在中帶我看過的房間,屋內很乾淨,桌上也沒有灰塵,應該是有在天天打掃的。床上的床單也都是整齊的,與我上次來的時候,鋪的不一樣,還有折痕的印記,看樣子是新的。  

 

我輕輕扯了扯嘴角,走到窗邊,拉開了窗戶,清晨的緣故,空氣裡吹過的風帶著清新的味道。看到天邊泛紅的雲朵,我的手在口袋裡摸著那把鑰匙,聽著廚房裡有細微的聲響。我閉上眼睛,感受4月裡這樣的清晨。20分鐘後,我聽到金在中喊我的名字。我吃東西的時候,我寫了張紙條遞給他。  

 

「東西很好吃。」  

 

我看到他笑得很甜很甜的和我說「謝謝」。然後,他又說。  

 

「我可以愛你嗎?從現在開始。」  

 

抬起頭望著他,眼睛裡是一篇平靜的真誠。我低頭寫了兩個字給他。我喚他。  

 

「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