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跟大家介紹新文啦 這次要轉的呢也算是自己改編的吧 是sherry134大的看著你 這是一段師生戀誰是學生誰是老師看文就知道
文中的小在很可愛 他獨立自主而且是個很堅強的人 只不過在他身上有缺陷 不過這些缺陷都不足以到影響他那樂天的態度 允浩的個性真的真的很棒 先不提這麼多來放文啦

=========================

文案

如果我折斷翅膀跌進井裡 也決不會希望 借助你的力量飛翔

章一

走進教室的時候,已經打過鈴了。從後門往前走,看見岑誠在第一排指著旁邊的空位子朝自己揮揮手。慢悠悠的晃過去。班上仍是一片喧嘩打鬧聲。

「老師還沒有來嗎鄭允浩邊坐下邊問

岑誠聳了一下肩膀

「誰知道?

又過了幾分鐘,教室的前門被推開,探進來一根金屬制的長棍。跟著走進來一個看起來很年輕的男子。穿著條淡藍色洗得有點兒發白的牛仔褲,上身是件方格的淺色短袖襯衫。臉上帶著一種不經常做戶外活動的白皙。班上一下子就安靜了下來。

「大家好。我是你們這學年裡彈性力學的老師,金在中。他頓了一下,「如你們所見,我是個百分之百的盲人。

韓毅用肘子輕輕撞了左邊的岑誠一下,小聲的講

「你說他會不會是騙我們的。等我們以後蹺課的時候,再把我們一個一個的揪出來。

岑誠安撫性的朝他笑了下,又作了一個收聲的動作。後排的幾個女生也壓低了聲音嘀咕起來

「好厲害啊!

「可是好可惜哦,工學院難得有個老師長得這麼好的……

聽著周圍或是驚奇或是讚嘆的竊竊私語,鄭允浩微微的皺了下眉頭。學院在搞什麼?這樣的老師,課件是不指望他了,板書什麼的也不方便。難道就憑口頭的講解嗎?工程力學專業裡材料方向最重要的必修課。並不是說自己對殘疾人有什麼偏見,但也應該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吧。算了,還是自己多買些參考書看好了。 等著台下炸開鍋一樣的議論聲平息下來,金在中繼續說

 「你們可能會擔心上課的品質。我也不否認講課時會給你們帶來的困難和不便。不過,我從來不會做超過自己能力範圍以為的事。尤其是這種傳道受業的東西,我還是不敢隨便跑出來誤人子弟的。

班上的人都笑了起來。鄭允浩也不由的動了下嘴角。恩,很可愛的老師。

「不好意思,今天是第一次過工科院的新教學樓上課,剛剛遲到了幾分鐘。以後不會了。先講一下我上課的時候對你們的幾個小要求,我希望每次課都有一個值日生,幫我擦下黑板,有時畫一下圖。這樣我們的課堂可以更緊湊一些。還有,因為我是個盲人,不能看見你們的樣子,沒有辦法看清你們的樣子;所以,請你們無論是上課還是課後,都能多和我交流,談話。

「這樣,我至少可以記住你們的聲音。

「好了,我們現在開始上課。接著,他用手拍拍腦袋,「對這邊的新教室真的是不太熟悉,可以告訴我黑板在哪個位子嗎?

班長很快的跑了上去,扶著他走到黑板最左側,把粉筆也遞到了他手裡。

金在中用左手沿著黑板慢慢摸上去,碰到鑲了金屬框架的左上角時,空著的右手把一個圓形的小磁塊「嗒的貼在了左手定住的位置。然後在旁邊寫上「緒論」兩個字,再把磁塊向下移了一段距離,另起一行,用小一號的字體寫下「一、彈性力學的發展簡史

整個過程不快,卻極為流暢。板書的行距字距雖然比一般的大,不過字體結構、筆劃轉折都顯得自如漂亮。教室裡沒有了一絲講話的聲音,像是被震住了一樣。

當手裡的磁塊已經碰到黑板下沿時,金在中轉過身

我有用完黑板的二分之一嗎?

「用到了。

「還沒呢。右邊還空著。

「你傻了,幫忙擦一下不就好了嗎?幹嘛為難老師。

「他明明就是想把事情儘量自己做好。你以為這就是幫他了。

「幫下忙會累著你呀,能寫成這樣不是已經很好了嗎?

講臺下面吵吵鬧鬧的,不過還是沒有一個明確的指導性答案。金在中兩手交叉著有點無措的站在那裡,側著耳朵儘量的想分辨出對自己有説明的資訊。

 

「轉身,右側走五步,從那裡一直寫下來。

聲音不大,但是肯定、有力,毫不拖泥帶水。金在中一個指令一個動作的照做。再回過身,朝著剛才聲音穿來的方向

「謝謝你,你叫什麼名字?

他柔軟的頭髮耷拉下來,蓋在額頭上,清秀乾淨的臉上露出可掬的笑容。儘管知道他看不到,鄭允浩也仍然微笑著回應了

「鄭允浩,我叫鄭允浩。

「好的,鄭允浩,我記住你了。

章二

鄭允浩第二次看見金在中是在圖書館的自然科學陳列室裡。金在中讓管理員幫他找什麼,可能已經找了很長時間,那個大嫂樣的女人語氣裡帶了些不耐。金在中到是好脾氣的一直跟她解釋著。鄭允浩平時是不願意個老師多打什麼交道的。這種情況也不過是多看了幾眼,便拿著自己找到的書準備離開。突然那個女人用很大的聲音抱怨起來

「你這樣什麼時候才找得到?還讓不讓人工作了?我那邊還忙著呢!

金在中輕輕的把手上的樣品放在桌子上

「是啊,我到是忘了。比起盲人來說,沒有專業術語的人做起事來更加困難。真是不好意思。

語氣裡不帶一絲怒意和挑釁,到像是一個人的自言自語。那個女人臉上掛不住,訕訕的走開了。鄭允浩在旁邊看著,讚賞的笑了笑,然後走了過去

「金老師,你有什麼要找的。我幫你好了。

金在中回過頭

 

「一些混凝土的樣品,型號有點兒複雜就是了。他頓了一下,「鄭允浩嗎?

「是。老師記性真好。是哪些型號的?

畢竟是本專業的高才生,對術語規格之類熟練得很,鄭允浩沒用多長時間便找齊了。看看表,已經是下午五點半了。

「老師去吃飯嗎?

「飯堂嗎?金在中反問。

鄭允浩楞了一下。是啊,他這樣怎麼到飯堂點菜?連劃卡到底劃了多少都不知道。

「我不大去飯堂的。見他沒有答話,金在中自然的接下話來,「家裡雇了一位阿姨。飯都是她做的。你等下有約人嗎?沒有的話,就到我家來吃吧。

鄭允浩眨眨眼睛

「我晚上都是一個人吃的。過去不會太麻煩吧。

金在中輕鬆的笑了起來

 

「怎麼會?阿姨最喜歡有人到家吃飯了。你待會多誇幾句飯菜合口好吃就行了。

他這一笑,臉上的表情一下子都生動起來。鄭允浩低下頭看他,心裡不由的想,要是他的眼睛還是好的,不知道會有怎樣的神采呢!金在中住的是學校早期的宿舍樓,兩室一廳的小房子。一進門就是和廚房打通了的客廳,一個穿著圍裙的富態阿姨正在灶頭上忙活。聽到他們開鎖進來,頭也不回的大聲

 

「小在,你早上又把鴿子湯藏在碗櫃裡了吧。真是的,每次都這樣。你看看你瘦得那個小雞樣兒……

金在中連忙打斷她

「阿姨,我有學生來了。臉已經是紅了一大片。

鄭允浩壓制住笑意

「阿姨好。我是鄭允浩,金老師新帶的學生。

王雅梅這才轉過身,看到金在中背後比他高了一個腦袋的鄭允

 

「哎呀,你說你金老師,也不吱一聲就把你領回來了。家裡也沒有什麼好招待的。又轉過頭對著金在中,「現在知道不好意思了。你把牛奶倒在馬桶裡的糗事我還沒說呢?你看看,你學生比你高多少了。你就是不好好吃飯的過。

 

鄭允浩這時再也忍不住笑出聲來。金在中一聲不吭的坐在小板凳上,埋著頭換鞋子。那拖鞋也是阿姨買的。上面的圖案還是憨態可掬的維尼熊。等他穿好了站起來,鄭允浩聽見他小聲的問自己:「你有比我高上半個頭嗎

鄭允浩沒說話,伸手把他的手搭在自己肩膀上。

肩膀的溫度透過體恤傳到手心。金在中收回手,悶悶的講

「我一直覺得你是個矮矮胖胖的男生。怎麼會這麼牛高馬大的?然後招呼他和自己對坐在餐桌邊上。

 

飯很快就好了。香噴噴的擺了一桌:一碗白蘿蔔燒牛肉,一盤春芽煎的鴨蛋,涼拌的一碟豆腐皮,還有一大碗水白菜湯。阿姨拉著金在中的手讓他每個盤子都摸了一下,告訴他都是些什麼,最後才把飯碗和筷子交到他手上。

三個人一起吃,怎麼都要熱鬧一些。鄭允浩陪著他們說笑,一邊也留心著金在中的動作,不久便發現他幾乎都是在面前的盤子里加菜。過了一會兒,阿姨開口說

「小在,你看你面前的蘿蔔燒牛肉鄭允浩都不太夠得到,我們把菜對調一下吧。

金在中楞了一下,然後調侃著說

「要換就換好了。真是,長得那麼高,連個菜都夾不到。

鄭允浩也不反駁,逕自把菜換了過來,金在中面前的變成了那盤煎蛋。王阿姨在旁邊看著,跟他會心的笑了笑。吃過飯,阿姨撤了碗筷,端了冰鎮的酸梅湯上來。金在中和鄭允浩就坐在餐桌旁聊天。

「其實很早就聽人說過你了。

「哦,我這麼出名?

「當然。03級的鄭允浩,校學生會會長,全院加權平均分第一名,而且。金在中自己笑了笑,「專門和老師作對,每次都必恭必敬的挑不出毛病,說出話來卻能把人氣得半死。

「那金老師是怎麼看的呢?

 

「我嗎?金在中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很有主見,做事情有魄力。能看出別人的想法,不過要不要體諒,恐怕還得看心情來決定了。我說的對不對?

鄭允浩看著他偏著腦袋問自己話的樣子,忍不住伸手過去揉了一下他的頭髮。金在中啪的一聲打在他手上,像是有點兒作惱的提高了聲

「小孩子怎麼這麼沒規矩!欺負到老師頭上來了。

收回手,鄭允浩不以為意的笑起來

「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小在。

果不其然的,金在中的臉一下子就紅透了。

章三

管院今年新聘了一位海歸的年輕教授,名牌大學的MBA出身,據說很是了得。在學校也不過是掛個名而已。每週五節課,其餘時間都接了大公司的項目在做。正好學生會策劃了一期金融方面的論壇,便請了他過來做顧問。 接觸過他的幾個部長都說李嘉天教授既厲害又隨和;鄭允浩到是覺得這個高大溫文男子從容有度的舉止背後,充滿了自持和強勢,留心著避免與他有正面的衝突。

前幾天,鄭允浩他們為了請一個企業界的新秀過來做嘉賓,去找李嘉天幫忙。沒想到,他竟然一口回絕了。眼看日期一天天的迫近,外聯部的幹事看著已經貼好的海報犯愁:名字都寫上去了,人不來叫什麼事兒。聽講座的,哪個不是沖著名頭來的?鄭允浩和幾個常委商量了一上午也沒有結果,最後乾脆叫他們都散了,自己心煩意亂的跑到金在中家裡去了。

自從那天在金在中家吃過飯,鄭允浩和他的交道就漸漸多了起來。金在中雖然眼睛不好,不過治學為人從來都很嚴謹。本來枯燥的課程,被他行雲流水的將出來,也容易接受了很多。有時候遇到大型的矩陣計算,金在中會安靜的想一段時間,然後再把答案寫出來。偶爾出錯了,被學生指出來,一個人微皺著眉頭仔細的回想,確認自己弄錯了,才會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 很多情況下,鄭允浩都會在下面給他一個突破性的思路。韓毅總笑他只有彈力課才會占第一排的位置,一題一題跟著老師走。鄭允浩也不反駁。他不喜歡看到那個人站在臺上有點無措的陷入沉思,仿佛離光明的世界越來越遠的樣子——堅強又寂寞。

 

他願意陪著他,儘量的幫些忙。他知道,金在中內心希望別人為自己做的事情很少,所以每次他主動伸手的時候,金在中就會露出像是得到什麼意外驚喜似的快樂表情。鄭允浩對金在中這樣的笑容毫無招架之力「總是像個白癡一樣的跟著傻笑(韓毅語),完全忘了金在中是根本看不見自己回應的笑容的……

喝著阿姨凍好的糖水,鄭允浩把在李嘉天那裡碰的釘子講給金在中。沒有多提自己的煩惱,到是把當時李嘉天不留餘地回絕他們的語氣大肆渲染了一番。言辭裡不經意的流露出幾分平時少見的孩子氣。金在中坐在旁邊一聲不吭的聽他講完,淡淡的開口

「他不答應你也是有原因的。他太太家裡的公司前幾年被趙信拖垮。他有避諱有是應該的。

鄭允浩一愣

「你們認識?

金在中笑了笑

A大的校友,他大我一屆。不過已經很長時間沒有聯繫了。

鄭允浩繼續問

「他來這裡,你也沒有去見見嗎?你們原先挺熟的吧,連這些事情都知道。

 

金在中偏過頭

「他現在這麼了得,我還是沒什麼長進的樣子,又怎麼好意思去?

鄭允浩見他臉上全無語氣裡的調侃,不願再提的樣子。想起前段時間,學校聘用李嘉天的事在校園裡傳得沸沸揚揚,他也毫無興趣。儘管心裡疑惑著,還是不願意勉強他,把話題轉開了。臨走的時候,金在中突然叫住他

「你去找艾萍吧,她是李嘉天的太太,現在受聘在學校的英語系。你去跟她說吧。她很明事理的,而且一心助著丈夫,肯定會有用的。

「還有,金在中停了一下,小聲講,「不要說是我說的。提也不要提我。記住沒有?

 

聘用李太太的事,連鄭允浩也不知道。金在中這麼講出來,鄭允浩心裡越發奇怪。明明是巴不得躲得越遠越好,對他們又這樣熟悉,一點兒也不像是很久沒有聯繫過的樣子。嘴上到是應了一聲,跟他說中午還是睡會兒午覺,這才關門下樓去了。 下午,鄭允浩在英語系的辦公室裡找到了艾萍。和金在中差不多大,舉止裡透著大家出身的自得和幽雅。鄭允浩在心裡笑了笑:很配李嘉天的女子,精緻,有益觀瞻,而且難於對付。

委婉的把事情說清楚,著重強調了學校裡對這次活動的重視,贊助公司的意圖。雙方都是聰明人,艾萍當時就出去給李嘉天打了電話,進來便告訴他,那邊已經答應下來了。然後對鄭允浩誇獎了一番,讓他以後一定到家裡玩。鄭允浩從小就在家裡的那些人精子中間長大,也不多說,過了一會兒就起身告辭了。

有了李嘉天的幫忙,接下來的事情都異常順利。學生會裡的人都覺得鄭允浩實在不簡單,這種情況下也搞得定。鄭允浩心裡,其實早把工作的事放到了一邊。

他在意的,是金在中當時不自然的舉動,總覺得有些不對勁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