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十九

包芸坐在鄭允浩的病床旁邊,不太熟練的拿刀削著柳丁。鄭華從外面輕手輕腳的走進來,小聲問她

「還沒有醒過嗎?

包芸抬起頭,順手用刀尖指著他的鼻子

「知道心疼了!不是跟你說過嗎,現在的小孩子比我們當年難伺候多了。你稍給他點臉色,他就尋死覓活的。看看,這次還是當街打架,下一次指不定就從哪座樓上跳下去了。

鄭華看著蓋在醫院白色棉被下侄子,愣愣的說

「他從小到大,連你們都沒動手打過的。

包芸見他又心疼又後悔的樣子,把手裡削了一半的柳丁連刀一同遞給他

「他自己心裡還巴不得你多打他幾下呢。喏,去把這個削了吧。他起來看見,肯定會高興的。

鄭華接過來

「我出去削好叫護士拿進來好了。轉身走了出去。

包芸回過頭來看著兒子。是瘦了。黑眼圈也有了。原來高三最緊張的時候還整天神采奕奕的呢。

「咦,浩,醒了嗎?

鄭允浩慢慢睜開眼睛,著媽笑了笑。

「是二叔接你過來的嗎?

包芸伸手摸摸他額頭

「還好,不燒了。又說,「我是收到你郵件就坐車過來的,來就聽你爸爸說你和別人打架打進醫院了。

「怎麼樣,是你先向人家扔的白手套嗎?

鄭允浩哭笑不得的用手擋住臉

「媽,我不是有事才給你寫信的嗎?

包芸靜下來,收起語氣裡調侃的味道

「我知道。我是怕你太給自己施壓了

浩,你開始看媽書房裡的書,那個時候你就已經發覺自己不喜歡女生了嗎?

大概是在初三暑假,她發現書櫃上有關「酷兒理論、同性戀文化的書籍都有被動過的痕跡。當時覺得是青春期,孩子比較好奇;自己也認為這些書都是以很正面、科學的態度在講解,所以也沒說什麼。鄭允浩點點頭

 

「媽,對不起。

包芸把凳子拉近了一些

允浩,說實話,媽不希望你是同性戀。她握住兒子的手,「開始是很吃驚,接著就覺得很難過。

鄭允浩用力回握住她,沒有辦法說什麼安慰的話。

「媽是做女權的。瞭解在國,稍邊緣一點的東西,要堅持起來真的非常困難。同性戀這個圈子,更是難上加難。媽實在是不願意你去走這條路,受這麼多苦。

鄭允浩心裡就像是被什麼撞了一下,支起身子,抱住她

「媽。

包芸輕輕順著他頭髮

「媽當年是打定主意不結婚的,想著國沒有哪個男人受得了自己老婆這樣。可是後來遇到了你爸爸。她頓了一下,「我知道,這種事情強迫不得。媽現在只希望,你能遇上一個好人,讓你這條路走得順一些。

她眼淚掉下來

「要是以後你們遇到挫折,他能站出來保護你;平時也可以溫柔的對待你,媽就很高興了。

鄭允浩本來安靜的靠在她肩膀上,聽她這麼說,忍不住抬起頭

「媽,你在說什麼呀?什麼保護不保護的

包芸鬆開他

「怎麼了?難道你不是比較女性的一方嗎?

鄭允浩「啪的倒回床上

「媽,你怎麼會認為我是……

他媽也詫異的看著他

「你的信上那麼患得患失的,我覺得你轉型也不會這麼快?想了想,也就只有這個原因了。真的不是嗎?

鄭允浩瞪她

「當然不是。

「好好。包芸笑著說,「你二叔剛剛來過,後悔得跟什麼似的。不過,出國的事情,你還是在考慮一下吧。畢竟出去對你們來說環境要好一些。

「而且,我聽你心裡的口氣,那個人好像不是太確定的。乾脆拿這個去試他一下也好。

鄭允浩沒說話,心裡卻是一動。 也許,真的是個機會。 是該攤開來說一下了。

 

章四十

鄭允浩打開門,看見阿姨正好提著菜籃子準備出去。 見他進來,阿姨先是一笑,然後吃驚的起來

「哎喲,你臉上怎麼了?

鄭允浩偏過頭

「不小心摔的。

 阿姨走過來又仔細看了看,瞪他一眼

「你這孩子!真以為阿姨老得連這個都辨不出來

鄭允浩討饒討饒的舉起手

「好好,我錯了。你不要跟老師說。」

阿姨朝臥室的方向指指

「他睡午覺呢。你守著他吧,我這就出去買菜了。她拉開門,一邊往外走一邊回頭跟鄭允浩說,「你以後可別再衝動了。我只幫你瞞這一次的。

「我保證。阿姨再見。鄭允浩說完,看著她慢慢走下去,關上門。

走進金在中臥室,發覺他已經醒了。披著外套坐在床上,剛從被窩裡鑽出來的臉蛋紅撲撲的,透著掩不住的歡喜。

鄭允浩本來還有點亂的心,這一刻平靜下來,充滿了淡淡的甜蜜。

「你幹什麼壞事了,惹得阿姨那麼生氣的大聲說話?金在中笑著問他。

「哪有。她才不是生氣,她是天生嗓門大。鄭允浩眼也不眨的盯著他的笑容看,覺得真是太長時間沒有見到他了。

金在中又指著身旁枕頭上躺著的大狗

「我不習慣抱著睡,所以就放在旁邊。他頓了頓,「那天我不在,你生氣了嗎?

 

鄭允浩張張嘴,突然覺得胸腔裡有種柔軟的東西湧上來,一個字都吐不出來。聽他沒有反應,金在中笑起來,哄小孩似的朝著他伸出手

「還在生氣嗎?過來吧。真是的,我打你那麼多電話你不接,我都還沒生氣呢。

鄭允浩走過去握住他,順勢坐到他身邊,另只手環過他的腰抱住。

「老師。他輕輕叫了一聲,把臉埋在金在中頸窩邊上。

金在中輕笑著回抱他

「怎麼了?今天這麼撒嬌的。」

鄭允浩定定神,抬起頭,輕輕推開他。

「老師,我有事要跟你說。

金在中愣了一下,收回手,心裡浮起一絲疑雲。鄭允浩站起來,拉過椅子坐到他對面

「我家裡希望我能出國。

「開始準備的話,我想時間會比較緊,可能過來走動的機會就少了……

他邊說邊小心翼翼的觀察著金在中的表情。雖然明白這種試探太過孩子氣,但心裡真的沒底,真的想聽他說,哪怕就一次,希望自己待在他身邊的話。

「當然,我還沒有決定。畢竟老師的意見也很重要。

「老師?

 

聽到第一句話的時候,金在中的身體就開始發冷。原來是這樣的。消失的日子,沒打通過的電話,推開自己的手。難道你不是已經想好了嗎?他在心裡無奈的笑了笑。

為什麼還要那麼辛苦的讓我相信呢?為什麼要那樣堅持的陪著我呢?如果,你現在,還是要離開的。金在中在被子裡用手狠狠的掐著大腿。

「難道你自己沒有想過嗎?他驚訝的問,「這是很自然的事情。學我們這行的,能夠到國外歷練一下,差不多要算是最好的選擇。畢竟整套理論都是從外面來的。

他笑了笑

「要是你現在開始背紅寶書,每天兩個list,也要將近個半月,寒假要上新東方的班,這樣才能保證在明年六月前準備好。考完以後還要再考一門物理的單項。

「平時課程也不能納下,大三專業課的級點是很重要的。他一氣的列舉完,拍拍手,「真的是很緊迫呀。

 

「即使是你也要抓緊哦。

 

鄭允浩越聽心越往下沉,最後幾乎都控制不住的想要撲上去封住他的嘴。聽他說完,深深往裡吸了口氣

「老師,我要是出去了,可能就不會回來的。

指甲深深的陷到肉裡,金在中強迫自己不要顫抖,故作輕鬆的說

沒關係,你總會有想著要衣錦還鄉的時候。老師那時能沾點光就好了。

鄭允浩睜大眼睛看著他,仿佛想從他臉上看出什麼破綻。血液往大腦裡湧,分不出心中那種彆扭的感覺,是情緒的波動還是理智的辨別。他伸出手,撫在金在中臉上

「老師,你真的是這樣想的嗎?他聲音都沙啞了,語氣裡充斥著難耐的痛楚。

「我一直是這樣想的。金在中側過頭,避開他。

 

鄭允浩只覺得心裡最堅硬的那個殼慢慢的裂開,往外滲出殷紅的血絲。他機械的站起來

「我知道了。老師,我走了。

金在中坐在床上,聽著他的腳步一點一點的走開,聽著他拉開門鎖,再關上。房間裡完全的靜了下來。他緩緩的抬起手,捂在眼睛上。手心裡開始有了濕意。不間斷的,只見增加。想要你留下來,想要你陪著我。痛恨自己為什麼在那一刻喊不出來,為什麼習慣性的躲開。不要你走,真的不要。

 

可是,剝奪了你大好的機會,我又能補償些什麼呢? 我,連看著你離開,都不可以。

 

章四十一

鄭允浩扶著樓梯往下走,身上的力氣像是被抽盡了似的。

他是剛拔下點滴瓶針就過來了,因為走的太急,連外套下面的厚毛衣都沒穿。方才出了一身汗,現在被冷風一浸,止不住的發抖,手指甲也開始顯出紫色。走出單元樓,太陽一照,眼前更是模糊。隱約的看見有人往自己這邊走。他往旁邊讓了讓,那人卻伸出手扶住他

「允浩,你怎麼了?

鄭允浩使勁的眨眨眼,想要把他看清楚,最後苦笑一聲

二叔,這個時候你跑過了湊什麼熱鬧?

鄭華扶穩他

「我是看你毛衣也不穿就跑出去,怕你著涼了!他舉舉搭著毛衣的手,「你看你,不好好在床上躺著,出來受這份罪。還搞成這副鬼樣子,不把你爸、你媽給心疼死。

鄭允浩一直任他攙著往外走,聽到這句話突然停下步子,轉過頭盯著他二叔。 我還有你們心疼,老師呢? 老師呢?

眼淚已經掉下來。鄭華看著侄子完全癡住的表情,想起嫂子說的「這次還是當街打架,下次指不定就尋死覓活的了,嚇得趕緊猛拉他手臂,越發的和顏悅色

「允浩,你不要嚇二叔。我們回去先把病養好,以後什麼事情都好商量。

鄭允浩眼睛裡慢慢清晰起來,抽出被挽住的手臂

「二叔,沒事兒了。你先回吧,我忙完就過去找你他拿過鄭華手裡拿的毛衣,沖著他笑了笑,「這個謝謝你。我都差點都凍死了。

「那我就先走了。他轉過身,往樓上跑。

鄭華站在原地看他的身影消失在樓道裡,眼裡滿是侄子那個燦爛的笑容。他皺起眉頭,往樓上看。 就是那個人嗎?這小子病還沒好就往這裡跑,被人家弄得一驚一乍的。 搖搖頭,他走出了院子。

 

鄭允浩噌噌噌的埋著頭往上跨,到三樓四樓間的拐角,一抬頭,卻看見金在中就背對著他站在門口,正在反鎖大門的樣子。老師。 他定在原地,眼睛死死的框住他。金在中轉過身,拄著導盲杖開始下樓梯。眼圈是紅的,哭過。鼻子是紅的,揉過。 目光從他臉上一寸一寸的滑下來。鄭允浩只覺得喉頭發緊,幾乎都要哽噎起來。

「老師。他輕輕的喚了一聲。

金在中一愣,停下來,露出一個發自內心的笑容

你回來了嗎?我還再想,現在出來的話,可不可以找到你。

鄭允浩三步並作兩步的沖上去,緊緊地把他抱在懷裡。金在中只覺得身體被兩條結實的手臂鎖住,偎著一個滾燙的胸膛。接著,雨點一樣的吻落在臉上,頸窩裡。開始是輕輕的觸碰,然後變成了甚至是激烈的啃咬。鄭允浩的喘息噴在耳邊,時不時地還可以聽見他低低的呢喃。

「老師,你不要生氣。

「那些我都是騙你的。

「我就是想看看你到底在不在乎我。

「好不容易才可以抱到你的,我才不要放手。

「老師……

溫熱的血液湧回心臟,整個人都開始暖和起來。金在中抬高下巴,承受著他越發狂熱的親吻。 最後的最後,鄭允浩伸出手,用拇指劃過他的下唇,再低下頭親一下。 這個我留著,以後再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